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草莓族和他們的族長


◎ 陳清偉

馬總統說:「難道官員下台可以解決問題嗎?」「這樣以後誰還敢當公務員?」我聽到這兩句話後差點昏倒,心中只有一個感覺,就是,他真的不愧是「Ma the bumbler」。

關中曾說過,公務人員不是一般人,只有三%的人才考得上,還嗆聲叫非公務人員去考考看,今日拿來對照馬總統這些話,實在格外諷刺。「難道官員下台可以解決問題嗎?」這句話太震古鑠今了,試問,官員既不能解決問題,那留在位置上又有何用呢?真無法理解馬英九的邏輯是什麼?明知能力不足又不讓他下台,那不就是所謂的「占著茅坑不拉屎」嗎?

而「這樣以後誰還敢當公務員?」這句話,那就更令人匪夷所思了,年金改革下,各項福利嚴重偏袒公務員,致使當今的公務員已是眾人稱羨的對象,人人更是以能身為公務員為第一願望,這可由近年來參加國家考試人數屢創新高得以證明。馬英九擔心沒人敢當公務員?這就背離事實了,我相信必會有如過江之鯽的人覬覦當公務員的!

依此說法,那治理國家就不需要用人唯才?總統在公眾媒體接受訪問時說出這兩句話,實在令人不解,更是貽笑國際。

(作者為真理大學休憩事業學系碩士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10/today-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