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美中對抗「正式」浮上檯面了嗎?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04/08, Sunday
剛踏入2012年的第5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這也是有史以來,美國總統以三軍統帥的身份,在國防部舉行記者會,就算是在二次大戰之後,美國雖然歷經韓戰、越戰,還有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也從來沒有看過美國總統率領國防部長,參謀首長聯席會主席,3軍4兵種(陸海空和海陸)的部長及司令官,共10人站在3軍統帥背後排排站,這種場面正是屬於「正式」向「中國」宣告,對抗「中國」的戰爭威脅,這也是從一般「中國威脅論」提昇到「中國戰爭威脅」的階段,這並不是美國故意要拿「中國」來嚇自己和全世界,(CIA)美國中央情報局一年預算超過5百億美金,透過高科技太空衛星偵測,截收「中 國」高層的電郵和手機及專用電話的監聽,還有散佈在「中國」黨政軍高層內部的CIA的「線民」所提供的最高機密資料,經過美方內部精密整合分析研判之後,得到的情資再再顯示出,「中國」決心要擊潰美國,目的是要成為新的且是唯一的世界「超級強國」!
「中國」並不是美國繼前蘇聯集團在1992年瓦解之後,另外再找第2個潛在的敵人,美國也是希望全世界都不會再受戰爭的威脅及恐懼下過生活,美國都是在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中期,才被迫捲入戰爭之中,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官兵陣亡人數多達55萬人之多!美國在前兩次大戰之中,得到一個血的教訓,那就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起初在希特勒併吞波蘭的時候,就有別的國家出面阻擋的話,也就不會有歐洲大戰的情况發生!當北韓要併吞南韓的時候,美軍被迫出兵保護南韓,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越南戰場上,1990伊拉克併吞科威特,並準備侵略沙烏地阿拉伯,如果從頭到尾,沒有任何國家出面阻擋的話,今天的油價將會是一加侖超過20元美金的天價,而且伊拉克就算打下沙烏地阿拉伯,它也不會停手的,胡森的計劃是要掌控整個中東產油地區,因為他深信,誰控制了石油, 誰就控制了全世界!幸好美英帶頭出兵打了一場漂亮且經典的「沙漠風暴」戰爭,雙方對恃的兵力,伊拉克部署超過一百萬名士兵,美英聯軍共有28個國家軍隊加起來還不到70萬名官兵,開始是空中轟炸40餘天,再經地面決戰1百個小時,伊拉克投降,美軍陣亡149個人,伊拉克方面有13萬名官兵陣亡!1990年伊拉克軍隊的實力世界排名是第4名。
美國國防部長潘尼達在記者會中表示,美軍摒棄同時打兩場戰爭的構想?這是因為今天美軍無法同時兼顧兩場戰爭嗎?美國實在是非常謙虛,筆者還以為只有日本人才會謙虛?原來美國人更會謙虛!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就是同時向在歐洲的德國和義大利宣戰,不久又在亞洲向日本及泰國宣戰,兩個洲際戰爭,同時開打,美軍一共出動1百20艘航空母艦,10萬零45架戰鬥機參戰,歐洲戰場結束之後,美國並沒有把剛在歐洲打完戰的美軍轉移到亞洲戰區去參戰,反而讓他們休養生息,美軍有足夠的兵力及火力在亞洲區域對抗日本。今天的美軍會輸給在67年前的二次大戰的美軍實力嗎?絕對不會的!美國海軍現有11艘尼米玆級核子動力10萬噸航空母艦,航速都在45節以上,但是他們對外只宣稱說航空母艦只能跑30節,明年2013年有一艘航空母艦即將退役,但是在2014年新世代福特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將加入美國海軍艦隊群。
今天一艘10萬噸級核動力航空母艦上的火力,絕對能抵得過二次大戰的航空母艦20艘以上,戰鬥機更不用說了,如果以速度、火力、炸射精確度來比一比,一架 F/A-18E(超级大黃蜂)和昔日二次大戰的螺旋槳戰鬥機比一比,一架可以抵15架,甚至還不止!今天美軍的實力還是可以同時打兩場大規模的戰爭,在亞洲就是中國和北韓(大打),另外一個就是伊朗(小打),但是伊朗的實力還遠不及伊拉克,在上世紀80年代的「兩伊」戰爭中,這兩個國家之間足足打了8年,沒有分出勝負,可見這兩個國家實力相當,1991年的年初第一次海灣戰爭,不到7個星期,伊拉克向美英聯軍投降,撤出科威特,2003年第2次海灣戰爭,美英聯軍只化了21天(3星期) 就攻佔了整個伊拉克。美軍想要打敗伊朗,說真的比打伊拉克還要簡單,因為伊拉克的軍事力量及武器裝備,比伊朗還要先進。
今天的美國為什麼要做這麼大的宣示及警告「中國」的大動作出來呢?從1900年到2012年為止,過去的1百12年以來,從來就沒有過,就算是發生在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當時的小羅斯福總統,也只是在第2天在國會演講透過廣播向日本宣戰,今天的歐巴馬總統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動作出來,美國可能是己經拿到了,「中國」指使並援助己經被打死的賓拉登動手,襲擊美國的911事件的證據了!筆者在2006年之前就己經察覺到,也在質疑「中國」在911事件之中,所扮演的角色,所以也是一直在密切注意美國對「中國」的一切行動,2001年911事件發生的時候,那時候中國總書記是江澤民,到底是不是他下令指使的?這也不是筆者說了算,最後還是要看美國手上到底掌握了多少證據?如果「中國」要是真的有指使及援助賓拉登動手造成911恐怖襲擊的話?那麼可以肯定的說,美中必有一戰,這己經是無法避免得掉的一場戰爭,而且是一定要打!這是為了那2千9百73條冤魂!(全文完)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10&Itemid=71
引用:台灣228網站

關了四年扁,夠了罷!

作者 金恆煒   
2012/04/08, Sunday
大選之後,扁案重新成為台灣社會的焦點,不管是主張特赦或要求保外就醫,基調就是搶救陳水扁。
陳水扁被關押了四年,扁案的本質愈來愈清楚:扁案是政治案件不是司法案件,說得再精確一點,是政治誅殺藉司法之手完成的事件。馬英九前智囊成員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扁「某種程度情有可原」。連深藍人士都如此看待扁案,可見一斑了。
有趣的是,林火旺認為赦扁者提出為社會和諧應赦扁,質疑他們過去動輒扣人賣台帽子或批評主張統一的人,要談論和諧也應拿出誠意云云。主張特赦陳水扁,之所以提出和諧,是因為陳水扁受到司法不公平的審判,還陳前總統自由,是把正義還給台灣人民;否則兩極對立,勢必愈演愈烈。要問的是,為什麼反映在林大教授腦中的是統獨意識?可見陳水扁是為台獨背上十字架,並非出於欲加之罪的貪腐,否則林火旺為什麼會認為情有可原。
再強調一次,陳水扁的所謂海角七億,都是政治獻金,陳前總統並沒有貪政府一毛錢。有人拿陳總統自承「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一句話,坐實他貪污,但陳總統道歉的是沒有依<政治獻金法>如實申報。這是不是違法?當然。但正如國務機要費/特別費一樣,說是歷史共業也好,說是官場慣例也好,並非貪腐,絕不是十惡不赦。
台灣民間發動特赦,固然是面對馬英九,但承受壓力最大的是民進黨。民進黨的第一個衝擊是,還能不能切割陳水扁?看來已不能了。那麼是不是與主張赦扁的同一步驟?看來民進黨不是跟從正義原則走而是根據民意。三月中下旬民進黨進行了民調,結果支持特赦的三成,且多為綠營支持者;反對的約五成,重要的是,有七成支持讓扁保外就醫,其中政治立場中立的民眾支持保外就醫的逼近八成,連藍營支持者都有五成支持扁保外就醫。難怪民進黨內主張保外就醫的成為主流。
無論是因為竊國者誅還是把扁當選舉提款機,馬英九已連任成功了,把陳水扁關了四年,關到百病俱發,難道還不夠嗎?
陳水扁做了八年總統,被關了四年。夠了罷,馬英九!
(作者為政治評論者 金恆煒)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節能減碳人人有責

作者 Tottoro   
2012/04/08, Sunday
說實在的,2012年1月14日以後的馬英九真的是「可愛」多了。當然馬先生還是經常胡說八道或不知所云,就像日前把壟斷資源和市場的台電、中油等國營企業的漲價,硬掰說成是「市場機制」。但是,馬英九近日的許多作為,幾乎可以用「誠實」來形容;比如說,明目張膽把台灣矮化為中國的「一國兩區」;直截了當叫那些對瘦肉精大驚小怪的人,「不吃不買美牛就不會有事」;堅持油電雙漲是符合「公平正義」,而且「現在不痛以後更痛」;甚至,擺明了兩年多後才有選舉, 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干擾」。
總之,馬英九這些衷心真誠的發言,大概可以用一句話來總結:恁爸已經選上了,沒有連任的壓力,國會也在我中國黨的手裡,誰理你們啊!


當然,如果你不是那些簽空白支票給馬英九的689萬選民之一,就算肚子裡有再多的怨氣,日子還是得過下去。所以當馬英九叫人民長痛不如短痛的時候,也許我們可以用真正的「市場機制」來抗衡,因為短痛還不如不痛。


所謂的「市場機制」最簡短的解釋大概是「供應和需求」的平衡。在公平競爭的狀況下,沒有特定的人有權力影響或設定價格,因此每一個人,包括生產者和消費者的行為,會共同決定產品的價格,而價格自然就會決定該生產什麼物品和其需求量。也就是說,價格會影響消費者和生產者的行為。高價格會鼓勵生產者,但也會降低一般消費者的意願;相反的,低廉的價格會防礙生產但鼓勵消費。總而言之,消費(需求)和生產(供應)兩個機制之間的制衡,就是推動市場價格的平衡和波動的力量。


因此,當台電和中油長年壟斷台灣的市場,在缺乏公平競爭力量的同時,更不用提中油員工月均薪高達9萬3和4.6月的年終獎金,馬先生還要強調油電價格的飛漲是「公平正義」和「市場機制」,答案其實是很簡單:要不這個人的智力有問題,要不就是他算準了支持他的人民很秏呆。


所以借用馬先生的話,「不吃不買就不會有事」,你也可以「不用或少用就不怕漲價」。


這裡就有一個開車不用加油的好主意。






影片中的車子沒有引擎,連底盤都沒了,所以車體輕盈;靠的是四座腳踏板提供的動力。找四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每天一起「開車」上班,不僅可以聯絡感情、省錢、環保,而且還有益健康。也許有人會覺得不如直接以腳踏車代步,但是「鐵包人」畢竟還是比較安全,而且也不會受風雨之苦。萬一,就像片中的駕駛們被警察伯伯攔下來,記得要理直氣壯的表明自己是呼應馬先生的「節能減碳」的偉大政策。


別忘了,馬英九的第二任期還沒開始呢。誰曉得接下來的四年他還有什麼「大禮」要送給台灣人民?生活中要保持幽默,記得苦中作樂一番。真的凍不住的時候,但又負擔不起心理醫生的話,可以參考一套免費療內傷的方法。把以下的圖表放大後印影出來,按個人的身高貼在牆上;這可是我們做研究和長時間關在實驗室裡的人,最好的「減低壓力」的法寶。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參考新聞:
1.總統:能源政策回歸市場機制(中央社
2.馬要官員 今下鄉推美牛 受訪稱:不吃不買 不會有事(蘋果日報
3.油電雙漲 馬總統:現在不痛以後痛(蕃薯藤新聞
4.馬英九:美牛開放為台美貿易 油電雙漲符公平正義(新網報
5.均薪9萬3!年終4.6月 中油總經理:同仁很清苦(東森新聞
Source: TaiwanOnline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09&Itemid=76
引用:台灣228網站

鄭南榕殉道23週年 自焚現場定名「自由巷」

2012/04/08, Sunday
鄭南榕紀念館昨天舉辦鄭南榕殉道23週年追思會,並舉行「自由巷」揭牌儀式。(記者簡榮豐攝)
鄭南榕紀念館昨天舉辦鄭南榕殉道廿三週年追思會,出席民眾在「自由巷」繫絲帶緬懷。 (記者簡榮豐攝)
鄭南榕逝世廿三週年,遺孀葉菊蘭、女兒鄭竹梅及立委姚文智等人,昨天下午到新北市金寶山墓園,葉菊蘭一行人走到鄭南榕墓前,捧著鮮花悼念,現場氣氛肅穆。 (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鄭南榕基金會昨天舉辦鄭南榕殉道二十三週年追思會,將自焚現場前的巷道定名為「自由巷」,由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主持揭牌儀式,他們呼籲將鄭南榕自焚現場登錄為國家文化資產,四月七日訂為「言論自由日」。
民眾追思 籲訂四七為言論自由日
鄭南榕紀念館至今完整保留當年的自焚現場,自由時代雜誌總編輯室仍佈滿燒焦的木頭、桌椅,窗戶仍有濃煙燻黑遺跡,鄭南榕基金會指出,這是世界少有的新聞工作者捍衛言論自由的象徵地,可以讓人認識台灣解嚴前後關鍵歷史。
雖然自焚事件過了二十三年,許多人仍自動自發到場獻花,繫上寫有祈福字句的小布條,讓這條平日充滿綠蔭的寧靜小巷,昨天突然擠滿人潮,陳菊說,每年四月七日,這裡都會擠滿人。
鄭南榕遺孀葉菊蘭也參加追思會,昨天並未公開發言,眼見許多老友前來,她都給予熱情擁抱;陳菊哽咽說,她常常覺得對鄭南榕非常虧欠,人類社會很少人會用生命捍衛理想。
陳菊指出,鄭南榕主張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她重回現場、走在這條巷子裡,心情非常沉重,一段時間沒來,覺得樹都長高了,走上樓梯,想到二十三年前的時光,想到台灣的命運與民進黨的命運,她感到腳步沉重,「原來自由離我們還是那麼遙遠」,但自由也不是天上掉下來,要一代接一代繼續努力,如今鄭南榕就像是賽德克.巴萊的彩虹橋,「看著我們有沒有失格!」
「自由巷」昨天揭牌後,綁在自焚現場前的路燈桿上,不少人擔心「自由巷」牌子會被台北市政府拆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說,當地里長已詢問過居民,沒有人反對設「自由巷」,他也與市府協調,郝市府已表明「樂觀其成」,應不會加以拆除。
Source: 自由時報

一國兩區說 許世楷:台灣主權急速流失

2012/04/08, Sunday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在中國提出「一國兩區」,引發重大爭議。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昨舉辦「台灣主權的退化與一國兩區」座談會,前駐日代表許世楷質疑,在吳伯雄說出「一國兩區」後,已讓台灣的主權急速流失;即使國民黨口口聲聲強調,所謂的一國是中華民國,但當他們面對中國時,從不敢這樣說,只會拿來在國內欺騙台灣人。
許世楷:馬讓台灣被中國糾纏
許世楷指出,國民黨政府在戰後佔領、統治台灣後,只能稱做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在全面民主化、直選總統後,台灣才成為事實上的國家,但因為被中華民國這個國號所拖累,所以一直無法成為法理上的國家;扁政府在二○○七年嘗試以台灣申請入聯,就是象徵一個新國家的開始。但馬英九上任後大走回頭路,又讓台灣與中國糾纏不清。
陳文政:馬無兩蔣時期的自信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陳文政從軍隊、國族認同的角度分析,在台灣歷史上,遲至一九五○年代後,國防、國軍才真的跟台灣人民產生意義;在全面徵兵下,由全體國民所組成的軍隊,來捍衛這個國家。
陳文政表示,馬英九缺乏兩蔣時期的那種自信,直接認定中華民國才是唯一合法政府;卻又迴避李、扁的國族路線,這會讓國軍產生混淆,降低中華民國的可信度。黨政高層都直接大談台灣、中國同為一國,國軍又要如何反駁「國軍、解放軍都是中國軍」之說?
許志雄:憲法一中與事實不符
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許志雄指出,戰後國家定位的變化可分四階段。兩蔣時代是一個中國,只有中華民國是唯一正統;李登輝時期,仿兩德模式,進入一中兩國階段,但這是預設統一的前提,所以李登輝在後期只稱國與國關係;陳水扁執政八年,基本上都是在一中一台的架構下;但馬英九執政後,卻成為一國兩區。
許志雄表示,拿憲法增修條文來解釋一國兩區,那是望文生義之誤;因為當時是在分裂國家的模式下,修出與事實不符的憲法一中,這種違背事實的虛擬規範,在法理上是無效的,沒有拘束力。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1)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4/08, Sunday


平凡的東西有神聖的意義。
大綱:
1.石鎮解說
2.愈平凡的東西才能通神,不平凡的東西都通妖與通魔(例如:大鑽石,大黃金)
3.石鎮無競爭性,但有神聖性
4.見石鎮如見聖山
5.得到還未證道之前的信物是一種平安
6.太陽珠解說,平凡的東西有神聖的意義
7.2012最重要的事:用靈修救台灣
8.台灣國忠誠度測試
9.收買台派社團的手法
10.小額奉獻乃台派社團細水長流之道




延伸閱讀: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0)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9)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8)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7)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6)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5)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4)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3)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2)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衰衰衰,黑氣充天氣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4/08, Su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黑氣充天地,2012開始,衰衰衰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520, 勿通匪類, 黑氣, 衰, 無感政府, 出賣, 所有權, Ma, 國權, 2012, 哭, revolution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特赦陳前總統-阿扁無罪

有人說:「提特赦陳前總統,不是會模糊了『美牛進口』、『一國兩區』、『油價上漲』等重大問題的焦點?」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上週在電視上說的好:「北市府以都更案之名將士林王家拆除,那士林文林宛是不是也不能談,否則會模糊其它焦點?陳前總統也說:「互不衝突。」

有人說:陳前總統已不是民進黨,為何還要聲援他?」江志銘說的好:「那士林文林宛並非民進黨是不是就不用聲援士林王家?

有人說:「談特赦陳前總統沒用也浪費時間!江志銘也說的好:「民意反對美牛瘦肉精進口、民意反對一國兩區,政府還是要硬幹!是不是講了沒用就不必爭取了?

有人說:陳前總統貪腐!」但也有人說:「阿扁被羅織的四大案:
1.
海外洗錢案 2011428駁回上訴 無罪定讞
2.
國務機要費案 2011826高院改判 無罪定讞
3.
南港展覽館案 20101111高院撤銷 發回更審
4.
龍潭購地案 唯一被最高法院破司法記錄、開 〝逕為判決〞政治判罪定讞之惡例
本案重要證人辜仲諒公開坦承在特偵組教唆下作偽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5/today-p3.htm請問陳前總統貪腐在哪裡?

有人說:陳前總統曾說:我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也說:再強調一次,陳水扁的所謂海角七億,都是政治獻金,陳前總統並沒有貪政府一毛錢。有人拿陳總統自承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一句話,坐實他貪污,但陳總統道歉的是沒有依<政治獻金法>如實申報。這是不是違法?當然。但正如國務機要費/特別費一樣,說是歷史共業也好,說是官場慣例也好,並非貪腐,絕不是十惡不赦。」陳前總統並沒有貪污!單就選總統或縣市長的政治人物,又有誰完全誠實申報?


有人說:陳前總統何必向馬乞求特赦? 但也有人說:「如果台灣人民多數人及國際聲援陳前總統特赦,馬總統一定會有壓力,就會認真思考。」

有人說:「提特赦陳前總統是自取其辱!」但也有人說:這需要一個社會對話的過程。」經過社會對話的過程,台灣人民更了解扁案,最後終究會知道陳前總統無罪!

陳前總統也說:「同意特赦並不代表認罪,因為世界各國也有很多政治犯是因政治理念入獄,後來也獲得特赦。」陳致中也說「以美麗島事件特赦被告為例,強調被特赦的人並不代表有罪。

總而言之,一邊一國連線總召陳唐山所說:「連署特赦阿扁是好事一樁,又不是叫人去殺人放火!」大家來連署,給馬總統壓力 !


延伸閱讀:

涼拌花椰菜


綠花椰或者是白花椰,兩種十字花科蔬菜都具有低熱量、又能協助養肝的特色。(記者洪素卿攝) -----吃對了你也能瘦!

綠花椰燙熟、大蒜拍碎、加少許海鹽及黑胡椒抓拌即可。

摘自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8/today-health3.htm

春季食材挑綠揀黑 輕身養肝




記者/洪素卿
春天是傳統中醫養肝季節,對於減重族來說,夏天輕薄衣衫遮不住肥肉,也因此該在春季加足馬力減重。其實,只要用對食物,選對春天食材,不僅能趁春天養肝、也可以一併健康瘦身。
綠花椰、黑木耳 低卡保肝
在綠色蔬菜裡、最適合用來保肝的菜類,首推十字花科蔬菜—綠花椰菜。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博士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具有蘿蔔硫素(sulforaphane),可以誘發肝臟中的解毒酵素,把致癌物轉成較無毒的物質排出體外。除了綠花椰外,其他十字花科蔬菜還有白花椰、高麗菜苗、高麗菜、球芽甘藍菜等平日都可以適量食用。
從中醫師的觀點看,綠色蔬菜也適合春天食用,中醫師吳明珠說,依中醫理論來看,綠色食物能入肝,春天不妨多吃綠色蔬菜。不只是綠花椰,像是韭菜等,也可以適度食用。另外,春天陽氣漸盛,儘量早睡早起,也是養肝養生之道。
除了綠色蔬菜,中醫認為「肝腎同源」,多吃對腎臟有益的黑色食物,例如黑木耳、黑芝麻等,也有養肝功效。吳明珠指出,肝臟跟腎臟就像一對兄弟,一個負責排毒、一個負責解毒,能把兩個同時都顧好、是最理想的狀態。
吳映蓉表示,如果要挑選黑色的食物來保肝減重,那麼木耳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富含果膠,能在腸道中抓住部分毒物或重金屬,直接排出體外,減輕肝臟負擔之外,它的熱量非常低、升糖指數也很低,很適合做為減重使用。不過,吳明珠也提醒,如平常已有腹瀉情況的人,可能就不適合吃太多的木耳。
紅棗、枸杞調味 少酸多甘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聽說「酸味入肝」,以為多吃酸、就可以養肝、保肝。不過,其實不管從減重或是春季保肝的觀點來看,食用過酸的食物都不適合。中醫師吳明珠指出,雖然說酸味入肝,但酸性食物會使肝火亢升,反而損傷脾胃;相反地,甘味入脾,春天養脾可以防止「肝木過旺而剋脾土」,所以在飲食上,春天應該多吃性味主甘的食物,要少酸多甘,所以吳映蓉建議,此時,不妨使用像是紅棗、枸杞等帶有一點甜味的食材來作為天然的調味劑入菜。如此以來,既減少加工調味料對身體、肝臟造成負擔,也能符合中醫的理論。
《健康食譜》400卡春季輕身養肝料理
涼拌綠花椰、糙米飯半碗、雞絲木耳涼拌、半塊滷豆腐。
◎涼拌綠花椰
綠花椰燙熟、大蒜拍碎、加少許海鹽及黑胡椒抓拌即可。
◎雞絲布瓜涼拌
雞胸肉1/4片,燙熟、剝絲,加木耳絲,少量和風沙拉醬,抓拌。
(記者洪素卿整理)


▲雞肉涼拌木耳絲、青花菜蒜瓣涼拌,搭配有色蔬果,就是低卡、養肝好料理。(記者洪素卿攝)
▲綠花椰或者是白花椰,兩種十字花科蔬菜都具有低熱量、又能協助養肝的特色。(記者洪素卿攝)


【漫畫】霸道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8/today-o12.htm

【漫畫】【名人開口】馬的不吃不買不會有事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8/today-o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