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民視新聞-台獨革命烈士陳智雄 台灣聖山揭領頭碑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7-05-21

台獨革命烈士陳智雄 台灣聖山揭領頭碑2017/5/21 12:09

台灣獨立運動前輩陳智雄,被譽為台獨革命的先行者,他為了台灣獨立運動,不惜槓上當時的國民政府,被以台獨罪名押至刑場,行刑前還高喊,台灣獨立萬歲兩次,而她女兒在父親過世後50年,才收到遺書,在台灣聖山50座紀念碑,就以陳智雄先生紀念碑當領頭碑,象徵他為台灣獨立做先鋒。

拉下紅色揭碑繩,台灣聖山自由廣場的領頭碑,要紀念台獨革命烈士,陳智雄先生。

現場儀式莊嚴肅穆,陳智雄先生在海外推動台灣獨立運動,被特務從日本抓回台灣判刑,最後以台獨罪嫌押到刑場判死,行刑前,他不忘高喊台灣獨立萬歲兩次,女兒對父親感到驕傲。

陳智雄女兒陳雅芳:「我愛台灣,就像是我父親愛著台灣一樣。」

陳智雄先生也被譽為革命的先行者,他為了台獨,至死不渝。

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台灣現在要獨立建國,這3年內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時機,要入聯合國制憲建國要入聯合國。」

自由廣場共有50座紀念碑,也以陳智雄先生當領頭碑,要讓後代世人,記著前輩曾為台獨運動,犧牲奉獻。(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人人皆怕死,而奉行公理公義的犧牲,則是真正的信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5-1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神道說明的很清楚,不論你在世信什麼教,若沒有大愛的修行;行願於捍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基石,就會流於各宗教的心理安慰和藉由各儀式形成情境自滿,世俗之生活救濟行為,乃惻隱之心的自然反應,是當人的基本行動,亦不須特別表彰;台灣神就是泣血奉獻於民主大愛的大乘精神;人人皆怕死,而奉行公理公義的犧牲,則是真正的信仰;祂們不會因為死亡而了之,正氣浩然的力量,仍然在人世間,無形運化有形;永生永壽。

片斷混亂的台灣公民歷史觀。
赤化力量無所不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紅資借台派反獨派??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5-1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民視自救會不給民視新董發揮長才,卻能容忍陳剛信無股入主成為副董加總經理;雖然和蔡同榮前董有關,但也是逼於KMT和ROC的潛規則;郭倍宏拼命於台灣獨立建國,乃蔡同榮生前指定的最可靠之接班人,田再庭乃依蔡董指示,傾其力扶持郭倍宏成為民視的經營者,其原因在於陳剛信入主民視之後,由初期的良好互動到末期的抗命自立,有謀奪大位的企圖,蔡同榮因此憂憤而亡,我真不知民視的反郭大股反什麼反@@。

紅資下的台灣生存空間越來越少。
借台派反獨派??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國際蛇毒大師、台獨領航者-李鎮源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5-17

國際蛇毒大師、台獨領航者-李鎮源
(1915-2001)台南人,蛇毒研究權威、台大醫學院院長、建國黨主席。

親人因病早逝,「行醫救人」成為他的志願。他學業表現卓越,1935年台北高等學校畢業,1940年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畢業,是第一屆醫學生。繼而選擇跟隨唯一的台籍教授杜聰明,投入基礎醫學研究。

他屢次發表突破性的研究,其中1945年〈鎖鏈蛇蛇毒的毒物學研究〉,揭開血液凝固產生血栓,血壓降低引起休克的致死原因,推翻故有理論,並取得台北帝大醫學博士學位。

越戰期間幫助美軍研究溝牙科蛇毒,於1961年與生理學彭明聰解開神經性蛇毒造成末梢神經麻痺的致死主因;進而在1963年與化學背景張傳炯分離α、β、γ雨傘節神經毒素,證明抑制神經──肌傳遞而呼吸麻痺是死因,後運用於「重症肌無力」病症,是神經生物學的重大突破。「毒素可做為研究接受體的工具」概念,證明他「基礎研究是臨床診療改進的前奏」觀點。

榮譽事蹟包括1970年獲選為中研院院士。1972-1978年擔任台大醫學院院長,推「專勤制」、改革紅包陋習。1976年榮獲國際毒素學會頒發「雷迪獎」(Redi Award)。獲德國史賓格(Springe)出版社邀請為主編,於1979年出版《實驗藥理學-蛇毒》專書,此國際毒素學經典,建立他「蛇毒大師」的地位。1985年任國際毒素學會會長,成為台灣學者出掌國際學術團體的第一人。

1990年民主運動風起雲湧,參加「野百合學運」靜坐,是他化關心為行動的第一步。1991年9月,到土城看守所探視遭囚台獨知識分子,首次表達支持台獨的立場。他挾著台灣之光的高成就,走出研究室踏入社運,以「在政治上,年輕人是我的導師」謙和之態,走在抗爭行列的前線。10月被推舉為「100行動聯盟」(廢除刑法第一百條內亂罪)發起人,發動「反閱兵、廢惡法」爭取言論、思想自由的行動,號召知識界投入群眾運動,是醫界參與社運的突破象徵。

1992年與同好創辦「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並擔任董事長,體現「上醫醫國」的理念。1996年被推為建國黨第一任主席,落實台灣建國運動。

前半生以學術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後半生積極反威權,以醫者無私的大愛奉獻精神,喚起醫界關懷社會的熱誠,是民主運動史重要的領航者。

延伸閱讀:
回顧「廢除刑法100條10週年」紀錄片
「100行動聯盟」紀錄片-心得筆記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257&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