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回頭看AIT在選前的憂慮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黃天麟   
2018-12-18
民進黨為何敗選?筆者在選前十月廿三日就以「經濟復甦人民無感」一文提告政府對中小微企業缺少關懷及任憑北京磁吸之問題。另一重要因素,即是中國與親中媒體的對台運作空前奏效。
中國對台選舉之干預,此次拋棄文攻武嚇,改以潛移默化的滲透。「一代一青」、「惠台三十一項措施」乃其中之一,滲透、控制媒體乃其二。一代一青布置的第五縱隊與所控制的傾中媒體,在此次選戰中結合,天翻地覆地發揮其洗腦、動員能量乃其三。
偏偏我方政府所用非人,國安單位各主管的敵我意識薄弱,等於請鬼拿藥單,門戶大開。執政兩年,對各界「制定一套反統戰法」的呼籲,置若罔聞,最近針對中國「居住證」之統戰竟以「聽其自然」為對策。此種對敵人寬恕的態度,後果就是一一二四的慘敗,若再持續下去,最終必蹈「仁慈農夫」之命運。(請參閱2016.9.20自由廣場拙文)
對潛伏危機最敏感的是美國。美國人畢竟不是中國人,不具大一統的精神包袱,旁觀者清,中國對台之侵蝕看得清清楚楚。「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年度報告就已指出,中國試圖損害台灣民主與蔡政府,並使用社群媒體散布不實消息,意圖在台建立「假公民社會」。
當台灣的個人、團體與中共的聯盟關係建立完成,大型的反政府活動隨時可以啟動。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十一月九日接受專訪時,明白指出美國擔心外來勢力干預台灣選舉,試圖改變台灣選舉結果,對台灣相當危險。AIT都已察覺,只有我國的國安單位還在自覺良好。中共對台戰線聚集草根社群、青年、學生、中國配偶、親中政黨與團體、宗教機構、農、漁業協會及退休將領,將來更可經「居住證」功能之擴大,作為有機的統御工具,牢牢控制社會的每一角落。
美國研究機構及在台協會之憂慮,選後證明「非杞人之憂」,只有懵懂無知的我方國安官員當沒看見,隔江猶唱「後庭花」。
九合一慘敗,選後各界討論很多,但奇怪,「中國因素」突然銷聲匿跡。其實,一例一休也好,年金改革也好,同婚爭論也好,其所以成為反政府大洪流的重大因素,是政府兩年多來對中國之寬容、仁慈、無作為,任其滲透讓「中國因素」在台興風作浪。若政府的此一心態不改,即台灣危矣。
(作者為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現任國策顧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335&Itemid=71
 

炭疽病+非洲豬瘟=九二共識?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于則章   
2018-12-18
隨著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持續擴大,台灣政府不得不繃緊神經,加強旅客入境檢查,連日來已經查獲卅三起違規攜帶肉品入境之際,卻有不少不明就裡的台灣人輕信中國政府的宣傳,認為非洲豬瘟對人體無害,而對於疫情的防範掉以輕心,甚至於在日前政府透過國家「災防告警系統」發防疫簡訊至民眾手機,提醒民眾不要攜帶肉品入關時,還被一些人認為是「小題大作」,甚至於「逢中必挺」的中國國民黨政客還痛批政府此舉會適得其反的降低民眾的警覺性,造成「狼來了」效應云云。
但事實上,早在今年八月間,非洲豬瘟疫情剛剛在中國東北地區傳開時,黑龍江就傳出羊隻罹患炭疽病的疫情橫行。據媒體報導,當時已有二五五隻肉羊被撲殺。由於炭疽病是人畜共通,因此更有十四人遭傳染。
非洲豬瘟、炭疽病的疫情吃緊,對於選後一股「九二共識發大財」盲目「中國熱」的台灣而言,形同一記當頭棒喝!畢竟,以中國目前對於僅是在豬隻之間傳染的非洲豬瘟尚且束手無策,試問:誰還能夠相信中國有辦法控制得了人畜共通傳染病的炭疽病疫情,並保證台灣不受波及?
尤其是中國的食品加工業者,長期以來在利潤掛帥的心態驅使下,商業道德幾近蕩然無存,不久前才有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山東濟南市肉食加工廠出售的低價羊肉,其實是狐狸肉和羊肉混合而成。更有業內人士爆料稱,用鴨肉和豬肉混在一起當作羊肉出售。而當地食藥監局抽查市面的一些羊肉片進行DNA檢測,竟然未驗出有羊肉的成分。在這樣的環境下,如果有中國業者將含有炭疽病的羊肉混充在其他肉類中一併製成加工食品販賣,其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讓人無法想像!因為占人類炭疽病例比率超過95%的皮膚型炭疽,若未妥善治療,死亡率可達10-40%。
是以,在面對近來中國已因為非洲豬瘟與炭疽病疫情導致情勢日益嚴峻,台灣人實在不該再一頭熱的奢望用「九二共識」來換取中國同意台灣「東西出得去,人進得來,大家發大財」,更不該天真的去相信中國政府不負責任的片面宣傳,以為吃非洲豬瘟肉對人體無害而心存僥倖的將肉類製品從中國攜帶入境,導致非洲豬瘟橫行,養豬產業淪陷,損失將超過一千八百億,到最後恐怕台灣人還沒有發大財,整個台灣已「豬羊變色」了!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334&Itemid=71

檢舉散布中華民國是國家、台灣已經獨立的「假消息」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許慶雄   
2018-12-17
如果台灣已經獨立,為什麼台灣的總統竟然還會反對台灣獨立?圖/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如果台灣已經獨立,為什麼台灣的總統竟然還會反對台灣獨立?圖/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假消息」是九合一選舉爭議焦點之一,內政部昨天加開部務會議,通過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對假消息和假新聞明確定義,並加重罰則,針對意圖散布傳播明知為不實之事,使公眾產生畏懼或恐慌者,將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中國國民黨主張︰「1912年中華民國已經獨立建國,一直延續敗逃至台灣」、「宣布獨立是不必要是自找麻煩」,強調中華民國是國家。
中國國民黨想用「假消息」混水摸魚的方式,企圖使中華民國這一個敗退來台的中國舊政府體制,忽然可以合法、正當又偷偷摸摸的變成國家。
其實這樣的主張應該是「兩個中國」,但是卻又欺騙不敢明說。所以,就出現「中華民國自1912年就是主權國家」或「中華民國在台灣已經成為主權國家」,但是兩岸有幾個國家,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是代表那一國?有幾個中國?都無法說清楚。
明顯是散布傳播,明知為不是事實的假消息和假新聞,使台灣民眾產生錯誤認知,欺騙選票掌握權力,危害台灣社會秩序。
政治人物、政黨、政府、歷任總統,都在各式各樣的場合散布傳播假消息和假新聞,說台灣已經獨立。
如果台灣已經獨立,為什麼台灣的總統竟然還會反對台灣獨立?李登輝反對台獨、反對宣布獨立,已經講了好幾百遍了;陳水扁也反對宣布獨立,馬英九說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蔡英文反對台灣獨立公投。
20多年來在民主進步黨轉型,主張中華民國是國家,台灣已經獨立不必再宣佈獨立,台灣維持現狀就是獨立、「中華民國是國家」、「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等矛盾的主張。
明顯是散布傳播,明知為不是事實的假消息和假新聞,使台灣民眾產生錯誤認知,危害台灣生存。
「一個中國」是由中國北京政府代表與繼承中華民國。這些聯合國與世界各國的定位都證明,是由北京政府代表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稱號對北京政權並非禁忌,在聯合國北京政權今天仍然堂堂正正代表中華民國出席開會。中華民國的一切,包括國旗、國號、外匯、大使館及財產,北京政府都有權繼承使用。
更嚴重的是,在台灣維持中華民國現狀,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北京政府就有權繼承台灣,我們一再主張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以上這些才是最嚴重的假消息和假新聞!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328&Itemid=71

社論》中國對付台灣的下一步

2018-12-18

九合一選後,朝野兩大黨還在處理內部問題之際,中國對台灣的新一波攻勢已陸續展開。民進黨敗選檢討看不到「大破大立」的真心誠意,黨內為接班還出現「保皇」爭議,「蔡柯會」尤為一大敗筆,讓基層支持者不敢恭維。勝選的中國國民黨自認形勢大好,幾顆「太陽」為二○二○已動作頻頻,明爭暗鬥。隔海的「大野狼」眼見台灣政治板塊朝有利於它的方向移動,乃趁勢加緊對付台灣的攻勢。
有如國際新聞媒體所見,中國正利用選後縣市版圖藍大於綠的新形勢,以地方包圍中央,加緊對蔡英文政府施壓;也可能利用下月一日「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宣布對付台灣的新方略。「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伊格納西斯(David Ignatius)更警告,在傳統軍事作戰之外,中國每天進行破壞台灣民主和促進對北京效忠的混合戰(hybrid warfare),廉價而更具威脅性,是台灣的一大挑戰。
新攻勢已是現在進行式。本週,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即將登場,這一第九次舉行的年度城市政治拜拜,形式大於實質,演技甚於內涵。今年參加人數增多,一向甘於為中國統戰搖旗吶喊的國民黨人期盼拉高層級,甚至拉高雄的韓國瑜北上湊熱鬧。不過,柯文哲僅以些微票差連任,雖仍自我感覺良好,氣勢已不如前;上海派副市長前來,只是剛好而已。無論如何,論壇將在「九二共識」的陳腔濫調中演出,「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跑不掉,是中國施壓蔡政府的一顆棋子。
在此之前,澎湖縣長賴峰偉已搶先打著「城市交流」旗號前往北京。賴峰偉有「澎湖夢」,也自稱「創造模式」,既期待對岸協助打造澎湖為兩岸轉運中心,人、貨能進能出,與中國有觀光直航,還要中國幫助發展帆船、風浪板等海上運動。同樣寄希望於中國的,至少還有喊出「東西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韓國瑜,以及希望東亞青運能在台中起死回生的盧秀燕;他們有志一同,都接受以「九二共識」為前提,期盼中國能帶來市場和商機。

必須強調,把經濟前景寄望於中國,不但是已經檢驗而失敗的幻想,也是造成近年台灣政經困境的根源。現實是,如今內外交困的中國,深陷與美國的貿易戰,經濟疲軟,欲求全身而退已不可能。四成出口集中於中國、對外投資也大都流向中國的台灣,此時當務之急是避免被中國經濟帶衰︰台商轉移或撤出,減持人民幣資產,而非逆國際潮流之勢,飛蛾撲火,大膽西望或西進。
可嘆的是,這一近年已很清楚的經驗教訓,國民黨人總是執迷不悟。任內執意推倡「兩岸服貿協議」,引發太陽花學運的馬英九前總統,近日出版回憶錄,仍以「那些讓台灣停滯不前的罪人啊!」「誤國之深,為害之烈」指稱四年多前那場舉世矚目的社會運動事件。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即將上任的藍營縣市長,把城市經濟前景寄託於中國,最終也必幻想破滅。
觀光是最具體的例子。期盼以中國客回流帶動經濟活絡,是不切實際的一廂情願。中國客至少有兩大特性,一是人數由中國官方決定,收放都聽命北京,成為它的經濟武器;釣魚台紛爭中的日本、薩德飛彈後的韓國、民進黨執政後的台灣,都曾受這種中國經濟武器打擊。其次,中國客平均消費力未必強︰據觀光局統計,去年來台灣的中國團客每人每天消費額低於日本、韓國及東南亞國家旅客。實際上,中國團客還是「一條龍」經營模式下的產物,台灣觀光業在中國業者「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手法之下,只是窮忙一場;靠它活絡經濟,不啻緣木求魚。經營國際化、客源多樣化,才是台灣觀光及周邊產業持續發展的正辦。
台灣有因意識形態而不知記取教訓的政黨和政客,有選後才紛紛上網查詢「九二共識」是什麼碗糕的糊塗選民,也有對網路造謠無罪開釋的法官,中國當然卻之不恭,在這次選戰經由假新聞和網軍大量進擊而有成效的中國,今後充分利用新形勢,加緊對付台灣的各種滲透、顛覆、打壓,實可預見。
面對嚴厲挑戰,台灣人民及主政者準備好因應和反擊之道了嗎?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54764

素食者要如何補充蛋白質

一. 奶類: 如起士 奶油等。

二. 蛋類

三. 豆類:

       豆腐
  樂活營養師- 花生
      蛋白質含量高達30%
      花生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佔75%以上,其中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在50%以上

      樂活營養師- 芝麻
 芝麻營養成份主要為脂肪﹐約佔一半﹐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的含量也很豐富。芝麻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E與鎂﹑鉀﹑鋅及多種微量礦物質

      樂活營養師- 松子
      松子所含蛋白質為17.6%,碳水化合物為9.8%

     10大堅果的食用禁忌4類人千萬別吃--學佛網
 開心果/含蛋白質約20%,含糖15%~18%,還可以搾油。果仁還含有維生素E,有抗衰老的作用

     大杏仁/仁內含植物油55-61%,蛋白蛋28%,澱粉、糖10-11%

     腰果/含蛋白質達21%,含油率達40%,各種維生素含量也都很高

    《時報周刊》優質蛋白質毛豆抗老降膽固醇- 中時電子報
年逾50歲,身材、皮膚不輸年輕女性的譚敦慈,曾告訴本刊記者,她幾乎沒有用任何保養品,食物是她最好的保養品,三餐正常飲食外,每天晚上一定吃一小碗毛豆。
譚敦慈說,毛豆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含有豐富食物纖維、卵磷脂及大豆異黃酮,對女性很好。營養師陳怡靜表示,毛豆是黃豆的小孩,兩者的營養成分差不多,在營養師眼裡,它不是蔬菜,而是植物性蛋白質。

    黑豆豆中之王!優質蛋白更勝黃豆| 健康新知| 華人健康網
黑豆中的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

    神奇黃豆營養高 - 中央健康保險署電子報
36% 的蛋白質、20% 的碳水化合物以及20% 的油脂

  薏仁~美容聖品(上) -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衛生署對食物份量定為〝煮熟〞的大薏仁一份為50公克(含熱量76卡、蛋白質2.8公克、脂肪1.2公克、澱粉13.4公克、纖維0.44公克、鉀50毫克、磷101毫克)相當於兩大湯匙。

    一張表告訴你》紅豆、紅豆湯、紅豆水,哪個營養成份最高?(泌尿科,代  
   

紅豆的營養成分和綠豆的營養成分@張老師命理學的新聞台|PChome ...
綠豆含豐富的維他命 A、B、C,它有退燥熱,降血壓的作用,綠豆本身的營養成分頗高,每一百公克含有22公克蛋白質、59公克碳水化合物、4公克纖維、脂肪只有0.8公克、鈣質約有86亳克、鉀800亳克、磷268亳克、鐵3.2亳克。換言之,綠豆稱得上是『高蛋白、高纖、低脂、、高鉀』的健康食品

四. 菇類:
食用菇類的營養價值
http://foodbank.firdi.org.tw/consumer/documents/000021/0000210005.htm
菇類蛋白質含量變化極大﹐木耳僅含4-9%﹐而洋菇則高達44%

黑木耳和白木耳,具有相同的營養價值嗎?
每1000克黑木耳,含蛋白質106克,碳水化合物
650克,脂肪2克,纖維素70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還有豐富的
胡蘿蔔素和維生素

非洲豬瘟 中國《疫情嚴重,幾乎失控》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daniel.je101/posts/227930330568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