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心肌梗塞 ~ 十秒的關鍵自救]



年輕人由于心肌梗死而離開的新聞一再發生,
特告知大家一個很重要的知識!自我心肺復蘇。
關鍵時刻,能救自己一命。⋯⋯

假設現在時刻是17:50,忙忙碌碌的你上了一整天的班
正在獨自開車回家的路上!

你感覺到非常緊張和不舒服…突然!

你感到胸口有一股劇痛,并且開始漫延到手臂和下巴,
可是,離最近的醫院大概還有一段路程。
更糟糕的是路況很差,你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撐得了那么遠
怎么辦?你以前是曾經受過心肺復蘇法CPR訓練,
但老師并沒教你怎么給自己做急救?

獨處時,心臟病發作怎樣急救?
一個人若是心臟不能正常跳動,并且開始感到快要昏過去時
他大概只有10秒鐘的時間,然后就會失去知覺,不省人事

若是四周沒有旁人能幫忙急救,
患者要立刻把握這10秒鐘的短暫黃金時間自己救自己。

✿ 如何把握10秒鐘黃金時間?

首先不要驚慌,要不停咳嗽,用力的咳,
每次咳嗽前,都要先深深吸一大口氣,
然后,用力地、深深地、長長地、不停地咳,
好像要把胸腔深處的痰咳出來一般,
每間隔大約兩秒鐘,要做一次吸、一次咳,
一直要做到救護車趕到時,或者已經感到恢復正常,才能休息。

✿ 答案:

1. 深呼吸,是要把氧氣吸進肺部。

2. 咳嗽,則是要以這個動作壓擠心臟,
進而促進血液循環,也可以幫它恢復正常脈搏。

► 對心臟的擠壓如此急救,
可以讓心臟病發作患者有機會到醫院被救!

自我心肺復蘇急救法,發出去吧。
說不定就因此救了他們一命!!!
請不要誤以為你的年齡少于25或30就沒有心臟病發作由于現今生活方式的改變,
心臟病發可發生在所有年齡組別的人。

關愛自己,關愛他人。
沒有比生命更可貴的了!轉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
危急時刻可以互助!


 轉自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464101363861938&set=a.1464099957195412.1073741828.100007862645221&type=1&theater
 
 

09/06《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雙新書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9-06

過中秋,不忘阿扁總統!
《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雙新書發表會
時間:2014年09月06日(星期六)下午02:00-04:0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文化中心斜對面)
主講:楊緒東、葉柏祥、大地志工(陸續邀請中)
電話:04-2372371004-23723710
直播:USTREAM Live直播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內容簡介:

聽,不為受迫害者伸張正義的人,正在談慈悲!
聽,沒有人權觀念的執政者,正在講民主!
聽,切割落難同志的人,要大家信任他!
聽,到現在還無法辨識扁案政治迫害本質的人,正指著別人說「理盲」!
聽,了解扁案政治迫害的本質,而無動於衷的人,正在談最高道德標準!
扁案,扁案,多少人因你現形!

記得2008 年11 月1 日,在一場「拒絕中國、祈福台灣」的晚會上,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在台上說阿扁總統不久後會被抓去關。當時台下有人很大聲的喊「無可能啦!」,楊董事長說:「除非我們全部一起被抓去關」。

後來;2008 年11 月11 日經過11 小時的羈押庭,於12 日上午7 點陳前總統被上手銬羈押。次月(12 月)13 日台北地方法院審判長周占春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無保釋放。之後無視法官法定原則,裁定無保釋放的周占春法官被換成以「大小水庫」理論判馬英九特別費無罪的蔡守訓,自由17天後陳前總統再度被羈押,此後就不斷延押。2010 年12 月2 日,因龍潭購地案及陳敏薰人事案定讞,由土城看守所移到位於桃園縣龜山鄉的台北監獄。而後身體狀況急遽惡化,即使移到台中監獄仍無法獲得保外就醫。2014年4 月23 日中時刊出阿扁總統投書,每一筆劃都抖得厲害,與之前就算趴在地上,握著筆芯寫字也字字力透紙背,筆劃流暢相比,無須專業也可判斷他健康狀況很糟。

在監獄加上看守所至今將近6 年,隨著馬英九施政滿意度下滑到個位數,「無能」名揚國際,救援投手「扁維拉」也救不起來後,陳前總統似乎漸漸被遺忘在黑暗的角落。2008 年楊董事長率先寫信給在「鬼所」(土城看守所)的陳前總統,2009 年開始呼籲大家寫信給「鬼所」裡的阿扁總統;大地志工們沒想到,竟會收到阿扁總統親筆回信。回顧這些收錄的書信往來就像在回顧過去幾年發生過的事件。

阿扁總統雖人在所中,資訊有限,但對選情分析、選舉策略、政治判斷卻仍然犀利無比,他驚人的超強記性更讓人印象深刻。雖然自由被限制了,可是仍在字裡行間看到他關懷人民、關心台灣前途、DPP 前途......
精彩要目:
強權的霸凌、扭曲的民主、妖化的扁案
送溫暖給阿扁總統
楊緒東醫師給阿扁總統的信
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
大地志工給阿扁總統的信
阿扁總統給大地志工的回信
給阿扁總統的賀年卡
後記
推薦序: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
救台保台,所有愛台灣的,人人有責。應遵循途徑亦蒙台灣神開示,就是要走向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大道,終點是公投建國,入聯保國(亦即以公民投票建國而救國,以台灣國為名,入聯合國而保國)。

張炎憲教授:
阿扁坐牢,失去政治舞台,反而成為監獄文學作家,可以媲美1920 年代治警事件蔣渭水、賴和等在獄中的作品,以及1970 年代之後台灣政治受難者所寫的監獄文學。

楊緒東醫師:
我們期望出版此書之前,阿扁總統能夠保外就醫,得到合理的對待。天地之間有因果定律,沒有一個人能排除此法則,馬總統應該有其高度,立足台灣,謹言慎行,實施大愛,捍衛人權,方能免於惡業的衝擊。

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
《阿扁書》問世後,費邊社將與大地合作,到台灣各地舉辦新書發表會,我們不只是要互相取暖,更是要凝聚力量,發揮作用,一方面,是要宣揚台灣主體性的理念,深耕基層,另一方面,也是要為扁案做澄清與說明,還阿扁應有的清白與公道,新書發表會是社會運動,也是思想改造運動,難道這不是一種新型態的文藝復興運動呢?


《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內容簡介:

從2008 年11 月阿扁總統被收押後,次年起大地志工們寫信給阿扁總統,幫他加油、打氣,與阿扁以書信真情交流,起初沒人想到會收到阿扁總統的回信,之後大家更沒想到阿扁被粗暴移監台中監獄後,而與阿扁總統有更密切的關係。原本書信的「精神食糧」,變成每餐實質的「營養口糧」。

去年(2013)4 月,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大家長嚴肅的跟志工們討論為阿扁總統備、送餐的事,志工們對這個突如其來的任務雖然內心忐忑,卻也覺得義不容辭,便接下為阿扁總統準備三餐的任務。這是項繁瑣而長期的任務,單一個人是無法長期處理的,考量許多客觀因素之後,也就捨我其誰的接了下來,誰叫阿扁是個這麼愛護人民的總統;幸好大地有許多廚藝高超的媽媽們。

大地志工做事向來秉持低調的原則,沒想到即便如此外界仍開始有流言,甚至冒名募款。為了保護辛苦的大地志工與阿扁總統的清白,於是大家長開始要求送、備餐人員寫下心情日記。這下子可把志工們嚇壞,平時大家習慣默默做事,要把心情白紙黑字寫出來,真的拿筆比鍋鏟還重啊!

如今2013 年份的送餐日記要出版成書,阿扁總統還關押在黑牢裡,現在繼榮總醫療小組、繼監委之後,中研院士也站出來呼籲讓阿扁總統居家治療,法務部、阿九的「依法行政」還要硬ㄠ到幾時?
精采要目:
一個能用心交陪的人
中監─初來乍到
神來之煮─媽媽牌健康餐
送餐、備餐志工速寫
阿扁總統甘巴嗲!
與扁嫂有約
沒有阿九哪知阿扁好
志工心聲
編後記
推薦序:

楊緒東醫師:
我們認為阿扁在獄中,無法互傳訊息,限制特別多,吃到扁餐,反而是一種「心靈交流」。

張炎憲教授:
同修志工們認為送餐是一種修行,要做就必須堅持做到底,做到阿扁總統釋放為止。每天的送餐日記不是單純個人感受和餐色的紀錄,而是同修們無怨無悔、至情的流露。這份充滿真誠與信仰的力量,穿透層層高牆阻礙,將春天的訊息,傳遞給受難中的阿扁。

陳俊峰醫師:
大地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們一直以來都深信:雖然現在阿扁總統的身心受到極大的煎熬而產生很大的身體障礙,但將來如果台灣要走上正名、制憲建立新國家時,阿扁總統肯定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另一方面,阿扁總統也認同台灣神的信仰,成為大地的同修( 道名:贊凡),大地志工更義不容辭的接受備餐、送餐的任務。大地志工們把此事當做是修行的功課,另一方面也讓同樣身為大地同修的阿扁總統知道他並不孤單。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超駭人!女吃燒烤慘變火球 闖禍店員落跑見死不救

2014/09/04 11:48:0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一名20歲女大生和朋友到燒烤店吃飯,她因為覺得火變小了,便請服務生加火,沒想到在加液態酒精時,不慎引發爆炸,她當場變成火球,痛苦倒地翻滾掙扎,監視器拍下整個過程,畫面相當怵目驚心。


陸女吃燒烤遭火紋身_擷自影片


▲女大生全身著火,痛苦倒地掙扎。(圖/擷取自影片)


根據《杭州網》報導,當時女服務生上前添加液態酒精,要把火加大,沒想到火焰頓時直衝向女大生,一團火燄將女大生整個人吞噬,闖禍的女服務生趕緊逃跑,對面的男性友人也被燒到,第一時間趕緊跑走,之後拿著衣服試圖滅火,但大火依舊無情地在她身上竄燒。


陸女吃燒烤遭火紋身_擷自影片


▲女大生著火後,釀禍的女服務生(紅圈處)趕緊落跑。(圖/擷取自影片)


女大生全身被燒成焦黑僵硬,最後是由廚房的廚師拿了滅火器衝出來,才把火勢撲滅。她目前仍未脫離險境,還在與死神搏鬥。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setnews.net/News.aspx?PageGroupID=5&NewsID=38212




 

Liru:
 加酒精應該先熄火再加, 用酒精膏比較不容易出事...

畫中有話-蔡守訓的扁案和馬案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9-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引用皇帝時代的宋朝公使錢理論,加上大水庫理論,創新敢造次的為阿九首長特別費脫罪,卻對相同情境的阿扁,立判無期徒刑;然後運用所謂"有對價關係硬ㄠ強判阿扁,因而無罪收押",到現在被搞到"半死"還是無法"保外就醫",這些司法惡質,台灣人民要能牢牢記住,不要怕被他們迫害,而特偵組有幾位Xs,也要特別懷念,他們造成台灣民主進展史的惡例,大家不想流血革命就要勇於捍衛公理公義,是非分明,扁案一天不平反,台灣的獨立意識就一天天滋長,這一點這批惡吏也是"有些功勞",凡事有因果報應,這種時代,報應很快,台灣神時代來了!!

不忘法官,殺人不見殺的司法迫害在此。
蔡守訓的扁案和馬案咧。
偉人判案有奸有正,存乎一心!
台灣人民只寄望司法良心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451&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905---貧窮是難得的禮物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竹金)   
2014-09-05

我覺得自己好像活在"虛假幻境",因為我看到的世界,似乎與很大的一部分人們不同。

有關於阿扁總統竟然會貪污而被判刑的事,我從開始就知道並非事實,且有許多佐證。再看阿扁總統出版的書,我看到"貧窮是難得的禮物"的章節,我就相信我找到阿扁總統不會貪污的心態與想法。試想,從小接受貧窮的考驗,已經從貧窮中崛起;還感恩地把艱苦環境當作禮物,安於貧窮、不怕貧窮的人,會有多大的心念拿去鑽營錢財呢?

所以,摘錄片段: 『台灣之子』,"第二章----生命中的成長與力量,"貧窮是難得的禮物"章節的部份;
回首從前,如果不是因為受了教育,自己的一生,會完全不一樣。在當時,教育就是機會,尤其是窮人的機會。因此受教育的機會必須均等,這應是社會最起碼的公平之一。所以對於台灣越來越高學費的教育政策,以及昂貴的學齡前托幼教育費,我非常不以為然。孩子是台灣的未來,更是家長與社會的希望。栽培孩子是社會全體甜蜜而有意義的負擔,不應是個別家庭的壓力或貧富之間的惡性競爭與淘汰。尤其在全球化的今天,資訊的處理、知識的競爭更是激烈。知識就是機會,知識就是財富,知識就是未來,我們必須讓每個人受教育、有知識,不論貧富階級。

這也是為什麼我提出「知識台灣」這個願景的初衷。

做為一個佃農和貧戶之子,我對父母從無抱怨之心,他們給我受教育的機會,我也憑著自己的意志和努力,開創出一條人生的路。因此「貧窮」對我而言,是一種禮物。因為這樣的出身,使我從小就知道要努力、要打拼、要靠自己。

今天的台灣經濟奇蹟,不就是一個又一個和我一樣的人,從無到有,奮鬥而成的嗎?在各種壓力和限制下,台灣依然昂首向前而行。從下而上的力量,是一種強韌的力量,是一種生命的力量,尋求機會、堅定意志、突破困局,完成別人所認為不可能的成績。

我相信台灣必能成功。因為台灣有著無數和我一樣,由下而上、奮鬥不懈的人。這也是我們對台灣始終充滿信心的原因之一。
(引用 「台灣之子」 2000.10 “晨星出版社”出版。頁50-51)

誠心的祝福:阿扁總統 闔家平安 健康。

今日的餐點:
(午)四神養生湯、烤雞腿、荷包蛋、炒青花菜、炒豬肝、白飯
(晚)隔間肉湯、煎白帶魚、吻仔魚、燜苦瓜、炒絲瓜、白飯
點心:水梨、花蓮文旦、東京香蕉蛋糕、起酥肉鬆麵包、奶酥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70:20140825~20140083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481&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905 ---升高一的我去了位於草屯的聖山教育園區

新聞報導 -
作者 Miffy | 贊鵠   
2014-09-05

八月初父親贊抖同修於台中講堂辦追思會,當天不少親友一起參加,會後大家一起出發到聖山午餐,因為親友們都是第一次參訪聖山,聖山同修為大家導覽,一位好友的兒子一直以陳為廷為榜樣,也希望自己成為他的高中學弟,果然在他認真努力之下,今年國中畢業如願考上心目中的學府,而他在聖山一日遊之後也交出了一篇心得感想如下:

在特殊的因緣際會下,升高一的我去了位於草屯的聖山教育園區。
抵達之後,迎接我們的是新鮮的空氣、遠離喧囂的空間,戴上斗笠(園區發的)走向園區內部,看到了很多樹開花結果,而工作人員都能瞭若指掌的說這棵樹種了多久,這是什麼樹,這個果實成熟了沒……覺得動植物就像是他們的家人,被照料著,卻又不像籠子裡的鳥兒不得自由,牠們很自在。

到了吃飯時間,看著桌上一鍋又一鍋、一盤又一盤的料理,迫不急待的衝去嘗試每一種菜色,不知不覺吃了好幾碗,後來才被告知那些都是素菜!哇!跟我平常吃到單調的素食料理完全不一樣。

下午,我們爬了一小段,到了二二八紀念碑前,大家都滿身大汗,我不禁佩服當初建造這個園區的義工們,默默付出,成就這個令人心曠神怡環境。

這個園區,有種不和諧的和諧,它呈現了二二八事件等台灣民主先驅的種種事蹟,也呈現了大自然最原始的一面,人文歷史和自然之美的融合,在這裡得到了最美的應證。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469&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