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一生唯一做錯的事? 柯文哲:去當阿扁的醫師而陷入藍綠鬥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到南華高中演講,分享自己過去任職醫生、市長的想法及經驗,期勉台下學生相信自己,除了呼籲年輕學子勇敢追夢以外,也談及自己一生沒做錯什麼事,唯一一件就是去當前總統阿扁的醫生,而被捲入藍綠鬥爭。
談及從醫界轉投入政治戰場的經歷,柯文哲坦言,自己過去「曾被《五權憲法》操過」,包括公懲會、檢調調查,以及監察院彈劾等,更歷經了MG149案、國科會案、愛滋器捐等案。柯文哲笑說,人生都是意外,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什麼事,唯一做錯的一件事,就是去當阿扁的醫師,最後卻引來外界多餘政治聯想,陷入藍綠兩黨鬥爭。
柯文哲回憶過去從醫點滴,身為外科重症醫學專業的他,曾為多名生命垂危的病患施以葉克膜急救,其中替藝人周杰倫伴舞的舞者小薇最廣為人知;另一名,就是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的元配亡妻林淑如。
他話鋒一轉,談及人生中有沒有什麼遺憾,柯文哲說,自己是已故藝人鳳飛飛的歌迷,原本想說要去她在世貿中心最後一場的演唱會,結果1年後她就過世了,從此後更讓他覺得「什麼事都不要等以後,想到就去做。」
他也以自己「一日雙塔」的經驗進一步說明,強調任何一個人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難免都會遇到困難,但成功和失敗唯一的差別,就是意志力而已,鼓勵大家勇敢追夢。
「沒有德蕾莎修女,印度加爾各答街頭的乞丐死亡前會怨恨這個世界;但有了德蕾莎,會讓他們覺得是天使下凡來接他們上天堂」。柯文哲提到,雖然對每一個人好,不見得人家都會對你好,但不要為了1%而放棄99%,因為絕大多數狀態下,你對人家好,人家也對你好,這也是人生的領悟之一。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4%b8%80%e7%94%9f%e5%94%af%e4%b8%80%e5%81%9a%e9%8c%af%e7%9a%84%e4%ba%8b%ef%bc%9f-%e6%9f%af%e6%96%87%e5%93%b2%e5%8e%bb%e7%95%b6%e9%98%bf%e6%89%81%e7%9a%84%e9%86%ab%e5%b8%ab%e8%80%8c%e9%99%b7%e5%85%a5%e8%97%8d%e7%b6%a0%e9%ac%a5%e7%88%ad/ar-AAoga2E?li=BBqiNIb&ocid=ASUD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