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中國山寨半導體 歐盟兩週掃百萬件

2017-07-05

號稱泱泱大國的中國山寨半導體,歐盟兩週掃百萬件。

損害電腦 影響軍民用設施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連「半導體」都山寨!歐盟反詐欺局(OLAF)三日公布,歐盟十二國海關在為期兩週掃蕩仿冒品的聯合行動中,查獲從中國和香港進口一百多萬件的仿冒半導體元件裝置,包括積體電路(IC)、電晶體、二極體(diodes)、發光二極體(LED)等;這些假貨不僅可能損害電腦系統,甚至產生致命風險,使敏感的軍民用設施嚴重故障。
歐洲警政署(Europol)和歐盟智慧財產權辦公室(EUIPO)日前公布年度仿冒盜版情況報告,直指中國和香港是山寨仿冒品的核心集散地,二○一五年全球八十六%假貨來自兩地,推估美歐日市場流通的假貨七十二%來自中國;去年假貨占中國出口商品的十二.五%、占中國GDP(國內生產毛額)逾一.五%。歐盟呼籲跨國協商共同打擊這些侵犯智慧財產權的犯罪。

12國行動 掃蕩中港仿冒品

歐盟這波代號「晶圓行動」(Operation Wafers)的仿冒品大掃蕩為期兩週,由荷蘭海關負責協調組織,在歐盟反詐欺局、歐洲警政署、德國等十二個歐盟成員國海關密切合作下促成。各國海關人員經過歐洲半導體產業協會(ESIA)提供的大量全面性訓練課程後,得以迅速辨識出可疑的半導體山寨品。
這波掃蕩行動特別針對從中國和香港進口的半導體仿冒品,短短兩週就查獲超過一百萬件的假貨,多透過中、港郵政系統或快遞的方式送達歐盟。歐盟反詐欺局指出,這些半導體山寨品並非由叫得出名號的半導體製造商所生產,一旦整合應用在電子產品中,恐導致電腦系統受損,造成敏感的軍用或民用基礎設施發生嚴重故障。

用於手術儀器 恐危害生命

歐盟反詐欺局表示,其中被查獲一部份仿冒假造的半導體設計,可用於運輸部門,如汽車、飛機,或可成為醫院手術儀器的零組件;使用這些山寨的半導體可能危害人體生命,大量仿冒品也造成歐洲半導體產業嚴重的財務損失。
歐盟反詐欺局長凱斯勒(Giovanni Kessler)表示,這波半導體假貨的掃蕩行動,凸顯歐盟合作打擊非法山寨品貿易的重要性,唯有各國通力合作,才能確保歐洲公民不受假貨產品的傷害。

中國和香港山寨仿冒品充斥,歐盟十二國海關在為期兩週掃蕩仿冒品的聯合行動中,查獲從中國和香港進口一百多萬件的仿冒半導體元件裝置。 (取自ECN電子元件新聞網站)中國和香港山寨仿冒品充斥,歐盟十二國海關在為期兩週掃蕩仿冒品的聯合行動中,查獲從中國和香港進口一百多萬件的仿冒半導體元件裝置。 (取自ECN電子元件新聞網站)

引用網址如下:

http://m.ltn.com.tw/news/focus/paper/1116209

2017.07.07【政經看民視】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08
發佈日期:2017年7月7日
來賓名單:
楊偉中、胡忠信、徐永明。
鄭文龍、黃帝穎、張銘祐。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教唆洩密案再開庭!馬英九批北檢不食人間煙火!
- 不沾鍋?黃世銘報告後做了什麼,馬回應不記得!
- 政治陰謀?簽結變起訴!馬說因為檢察長換人了!
- 回應口水戰?檢方批馬如巨獸,二度破壞憲政秩序!
- 扯!看影片就辦案?高院認定扁可正常步行對話。
- 狂!專業不重要!曾德水法官:醫師鑑定僅供參考!
- 退黨內幕?關扁充滿政治算計?維基解密爆小英...
- 地方包圍中央!全國黨代表連署赦扁,拼9月全代會提案。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282&Itemid=76

畫中有話-簡樸方便的生活不要爭逐享受,可避免恐怖活動和戰爭的惡業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7-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全世界的人類;若能夠全面素食,省吃儉用,人類的食衣住行的消費會很足夠;先進國家若能樂善好施,不要爭逐享受;就不會有資源的掠奪;至今地球被剝削到極點,海洋生靈塗炭;空氣、水、土地被人類賤踏,人心永遠不知滿足,形成天災人禍、恐怖活動和戰爭的惡業;台灣人民亦有責任,提倡簡樸方便的生活,媒體得負些責任,不可炫富報導。
夜深人靜時,青蛙會集體大叫,台灣某些官員,面對中國就不吭聲,要效法青蛙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實踐公義、執正氣之刃的法學大師-林山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7-05

(1938-2007)台南人,政治大學法研所所長、建國黨副主席。

德國杜賓根大學法學博士,刑法學和犯罪學專家。1991年組「100行動聯盟」,堅持「愛與非暴力」精神,領導群眾運動,使情治機關無法以暴力為名,進行抹黑,模糊焦點;發動「反閱兵、廢惡法」抗爭,推動廢止《懲治叛亂條例》與《中華民國刑法》第一百條,凸顯閱兵與刑法一百條所代表的威權與反民主,終在1992年5月1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刑法一百條的修正案,修改言論內亂罪,不會有人因政治思想與言論,遭到國家暴力侵犯。

由於《聯合報》長期對社會運動扭曲報導,他發起抵制、拒看該報的「退報運動」,雖遭控告毀謗,最終獲判無罪。

1995年舉辦「建國廣場」宣講,傳播建國與台灣主體性意識。1996年擔任建國黨副主席,他主張「台灣最重要的公共建設就是獨立建國;否則建立再好的民主制度、追求再高的經濟成長,卻被中國所併吞,再多努力都將是枉然。」

廢除刑法一百條不只為了言論自由,更是為台灣獨立建國,因為講台獨需要言論自由。除了三部法學鉅著《刑罰學》、《刑法通論》、《刑法各罪論》影響台灣法學界;更秉持知識份子對社會的責任良心,以實際行動參與社會改革,追求民主法治與社會公義,爭取言論自由的基本人權,堅持人本大愛的「行動法學家」,是他留給台灣的最美好印記。
 

延伸閱讀:
回顧「廢除刑法100條10週年」紀錄片
「100行動聯盟」紀錄片-心得筆記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259&Itemid=1

賣人頭門號牟利 助網拍詐騙

2017-07-0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以男子白宇軒為首的不法集團,涉嫌成立公司申請大量人頭手機門號,再將門號提供給境外「網拍」詐騙集團,用來向包括「露天」等各大網拍賣場申請帳號時接收認證碼,開通「假買賣家」帳號,再向國內外民眾行騙,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一隊前天循線逮捕白嫌胞姊白雅婷等3人到案,白嫌目前藏身澳洲尚未到案。
  • 不法集團涉嫌成立公司申請大量人頭手機門號,再將門號賣給境外「網拍」詐騙集團。圖為警方搜獲簡訊自動收發器的「貓池等證物。 (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法集團涉嫌成立公司申請大量人頭手機門號,再將門號賣給境外「網拍」詐騙集團。圖為警方搜獲簡訊自動收發器的「貓池等證物。 (記者邱俊福翻攝)

逮3嫌 主嫌藏身澳洲

警方調查,「網拍」詐騙集團在各網拍賣場創立帳號後,賣場會要求創立帳號者提供手機門號,賣場傳送認證碼簡訊後,才能開通帳號使用權,「網拍」詐騙集團才能開始刊登商品當起「假賣家」,誘騙民眾交易行騙。

用手機門號開通假帳號

警方發現,白嫌看準商機,設立3家網路公司申請高達1300組人頭門號,使用後還可要求電信業者更換新門號,白嫌則利用人頭門號協助詐騙集團開通帳號,再從中收取佣金,估計每個月營業額高達150萬元。
警方追查今年2至3月間發生的網拍詐欺案件,發現gke6621等數十組帳號,遍布各大網拍賣場,查出均是白嫌找來34歲姊姊白雅婷、31歲陳立穎、34歲許銘修等3人合作,提供門號給予詐騙集團開通假帳號。
警方前天逮捕白女等3人到案,並查扣電腦主機、筆電、簡訊自動收發器的「貓池」等大批證物,其中「貓池」僅在中國才有販售,可一次插入多個SIM卡,連接電腦後,直接一起接收開通帳戶的大量認證簡訊,再傳給境外詐騙集團使用。
白女等人供稱,協助詐騙集團開通帳號,一開始獲得的佣金確是暴利,公司每個月營業額可達4、50萬元,但因近來許多人學著做搶生意,削價競爭導致利潤大幅下滑,目前每個月僅剩5萬元。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116740

《謠言終結站》斷牙只能做假的? 醫師︰有機會接回

2017-07-07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
「牙齒斷了,只能做假牙或是植牙啦!」「斷那麼少,不用理它」許多人可能因意外弄斷牙齒,坊間謠傳,只要斷牙就一定得做假牙或是植牙,但醫師表示,只要在第一時間留住掉下來的牙齒並妥善保存,就有很高的機會可以固定回原來的位置,且患者的年齡完全不受限制。
  • ▲斷齒有機會接回舊齒,不一定需要植牙。 (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斷齒有機會接回舊齒,不一定需要植牙。 (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台南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牙髓病科主治醫師賴曉錞表示,牙齒撞落後,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找回斷牙、保持潮濕,例如鮮奶、生理食鹽水或清水都是適合存放牙齒的液體;若找不到保存溶液,而牙齒表面是清潔時,也可含在嘴中,以口水保持牙齒潮濕,再到醫院請醫師評估治療方式。
不過,若是牙齒脫落後保存不當、脫落時間過長、表面受損嚴重等,可能在追蹤的過程就需要做根管治療,甚至因為後續牙根發炎嚴重,需要拔除。
賴曉錞強調,牙齒保存妥善雖有很高的機會可以接回,但也需視斷裂情況而定。牙齒撞傷分成兩種,一種是整顆牙齒完整脫落,掉出齒槽骨,另一種是牙齒斷掉一部分,一部分還在口內。
整顆牙齒脫落,會因為掉落口腔外的時間長短及脫落牙齒的保存方式,讓治療方式和結果不同;牙齒斷裂,則視斷裂的情況和牙周韌帶是否受傷,來決定治療方式。
若牙齒斷裂至牙根,通常建議拔除,後續製作假牙;若是牙齒經撞擊後會搖、或位置改變,表示牙周韌帶受傷,須將牙齒用鋼線固定一至兩星期,並視情況可能需要進行根管治療;牙齒斷裂處則視範圍大小決定製作牙套或直接填補樹脂。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16978

中國鎮壓新疆擴及海外? 埃及大規模逮捕維族人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7-07

中國少數民族維吾爾族活動人士週四(6日)表示,在埃及當局廣泛的掃蕩行動後,中國維吾爾族的學生遭到拘留。圖為新疆烏魯木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少數民族維吾爾族活動人士週四(6日)表示,在埃及當局廣泛的掃蕩行動後,中國維吾爾族的學生遭到拘留,這震撼了在埃及的維族學生和社區,質疑中國在新疆的鎮壓行動擴展到了海外。
《美聯社》報導,維族活動人士阿尤普(Abduweli Ayup)表示,埃及警方已拘留了幾十名維族學生,其中20名開羅艾資哈爾大學(Al-Azhar University)的學生,在週三經亞歷山卓要出國時被攔下,並被告知將被遣返回中國。他說,他是直接從被拘留者及其親屬聽到這些消息。
在這拘留行動發生之際,早前有報導傳出,中國政府正尋求方法讓海外的維族人回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週四也證實,有中國公民被拘留在埃及,並稱領使館官員會去探望這些人,但發言人並未提供進一步消息。
埃及是中國穆斯林進行宗教研究的熱門地,這次拘留行動被活動人士視為一個可能的跡象,顯示中國在新疆鎮壓行動正在擴展到海外。
一名擔心報復要求匿名的活動人士說,海外團體本週已將60名維族學生從埃及移往土耳其的安全地區,但其中20人在飛往杜拜時被關押。
中國政府過去一年大大加強新疆的安全措施,也加強控制宗教信仰,官員指稱,要對該地區的極端主義,展開不讓步的堅定行動。海外維族維權團體表示,這些措施讓新疆變成一個警察省份,可以任意進行逮捕、侵入性監控。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275&Itemid=76

聖山記事 20170704 (四十幾位台灣人權協會嘉義分會成員 非常歡喜的來到聖山遊覽)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7-07-04

週末早晨八點,四十幾位台灣人權協會嘉義分會成員,非常歡喜的來到聖山遊覽,他們是一群早起銀髮族,平均年齡在65歲左右,有些人曾參與"諸羅義勇軍組織",跟隨史明前輩勇敢衝前線,抗議國共合謀出賣台灣。例如,2005年4月26日由連戰一行近70人於台北啟程,展開為期八天的「和平之旅」;由台獨大老史明前輩所發動的泛綠群眾,利用許多計程車在高速公路上,試圖包夾連戰座車以阻礙登機;而在2008年11月,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灣,也發生一連串抗議事件。此次參訪聖山即是用行動表明,老兵永遠是守護台灣這片土地。

第一站來到民主廣場,由聖山導覽員詳盡介紹碑林區裡的各紀念碑源起。

第二站再到自由廣場,介紹廣場上五十位台灣神立碑事蹟。

之後到達神殿行禮,隨後走入教育中心,觀看推廣台灣神信仰心路歷程展板區,走向聖山第一、二展板區,呈現眼前的是228事件發生的歷史過程,及聖山追思活動歷史記錄。

來到鐘樓區每位人權老戰士,都非常喜悅前往響鐘祈願,祈禱台灣能早日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此時祈禱的願力傳向天際,如同蝴蝶效應傳播擴大成真。

最後抵達聖山的最頂端"聖碑"、"追思牆",想起這群為大愛壯烈犧牲的英靈,鼓舞來訪者堅定護台保台的理念。

走往下山處到達莊嚴素雅的"台灣神社",他們都驚訝台灣的先賢先烈都供奉在這,並欣慰台灣人終於有自己的忠烈祠。

離開聖山前,所有人權老戰士,感謝大家努力招待,以及對這片土地用愛心付出,獻上他們真摯祝福,結束這趟台灣歷史過程的回顧遊覽。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402&Itemid=1

畫中有話-ROC+KMT在台灣仍然有批硬幹、非理性的臭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7-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看來看去,小英執政還是台灣人的希望,不必太為難她吧?台灣人當總統真的很艱苦,兩岸中國統壓力很大,現在呈現要進行恐怖鬥爭的程度,台灣國的人民要有心理準備,應付中國統須有戰鬥犠牲的決心,看到ROC+KMT在台灣仍然有批硬幹、非理性的臭蟲,這是長期以來台灣人民竉出來的結果,DPP要加油,台灣人民更不可縱容此等赤化不化的化外之蟲@@@……
妖氣充塞人間,中國統乃害台的邪惡力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