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提交協商 國民黨又擋公投法補正

2015-05-23
〔記者蘇芳禾、曾韋禎/台北報導〕公投法修正草案昨在立法院三讀闖關失敗。民進黨團昨變更議程,將公投法拉到第一案處理,被國民黨團拉下協商。推動公投法修法的「島國前進」表示,依照立院慣例,「黨團協商」往往拖過一個月,立院本會期只剩三週,拉下進入協商等同宣告「公投法」在本會期幾乎沒有通過可能,他們對國民黨團表達嚴正譴責。

送院會三分鐘就被拉下

島國前進也說,下週他們將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朝野黨團,要求他們向公眾說明未來三週的「公投法」協商期程及立場。
民進黨團昨在院會變更議程,將原本排在第六十九案的「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改列討論事項第一案,但國民黨團立即提交協商,進入一個月的冷凍期。

宣告本會期已無望通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四月廿二日審查「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國民黨立委退席拒審下,民進黨團主導修正通過;國民黨團當時就預告,一定會在院會拉下協商。

「島國前進」嚴正譴責

初審通過的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內容包括調降提案門檻、連署門檻,廢止雙二分之一通過門檻,以及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降低連署年齡門檻至十八歲,採行電子連署系統等等。島國前進認為,這是一個實質打破「鳥籠」公投的版本。
島國前進指出,這份好不容易送入院會的「公投法」,卻僅僅三分鐘時間,就遭國民黨團提議拉下進入黨團協商,令人錯愕、憤怒。
Source: 自由時報

【活動預告】05/23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花蓮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16

時間:2015年05月23日(星期六)下午3:00-4:30
地點:花蓮政大書城(花蓮市中山路547之2號3樓)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主講:葉柏祥、大地志工

*本場活動同時舉行《婉君嗡嗡嗡》週刊發表會
內容簡介:
此書是作者歷公元1979年~2015年之間的心路,每個時期有其心靈上的悸働。為了因應一般人對宗教的看法,敘述文字所涉及的方向有多元思考。

身為醫師的本人,感受到台灣人對宗教信仰、民俗拜拜,有很多的迷思;於靈相的描寫,皆多多少少會有個人主觀意識的看法,僅供吾等同修、同道參考。

此書之出版或能導正某些心理和靈相間的衝突與異端邪說的矛盾。
精采要目:
第一章    天真法語1979~1981
第二章    紅心語錄 1993~1996
第三章    大地語錄1997~2009
第四章    讀書會語錄2002~2004
第五章    生活語錄1996~2013
第六章    聖山語錄2011~2013
作者楊緒東序:
台灣人要突破華人宗教迷信的限制,生活要注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思想,這是所有信仰的基礎,任何宗教、寺廟、教堂,皆不得違反這種世界道德。

這本書,或許會對您有些幫助,也許會有人反彈,但是多元的言論社會,能夠平心參考是好的現象。

發行人葉柏祥序:
楊醫師的這本書,強調生活的修行,許多觀點不同凡響,讓人耳目一新,在信仰這個領域,還有人願意講真話,實在很不容易,這個時代敢講真話的人,等於是個「異數」。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身心靈,也要自己救,這本書不只是台灣神道同修進修的書籍,也是台灣人心靈革命的指南。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書籍介紹
「信教」與「信仰」的不同
信仰228─不是宗教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北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高雄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史明誠摯推薦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田再庭誠摯推薦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田再庭致詞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張芳滿致詞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史明致詞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黃金島致詞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葉柏祥序:自己的身心靈自己救!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後言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