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八月三日( 人生就是需要不斷試煉,一切美好的東西都是從苦難中得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03

修道人,需要堅定其自信心,因為它是中心點的基石,亦須加上沉著忍耐應變的勇氣,此即是基石之所依。自古以來,所有聖賢偉人,其不是經過最艱困的環境,一再挫折才摸索出中心信念。

人之能成為聖賢,就是在於百折不撓,動心忍性而磨煉其不動心之本性。安逸、平穩的生活,固然很好,但是卻能造成一無可取的懶人,終其一生,活著與死亡是相同的,且毫無意義可言。

人生就是需要不斷試煉,一切美好的東西都是從苦難中得來。稻米必須磨去粗殼,經過蒸煮,才能顯出米氣香味;聖香雖馨,若不經火的燃燒,不能夠發散出蘊藏於內的真正味道;泥土如果不經過農夫的除草翻耕,就不能種植,而生長作物。

生命生動活潑,需要時時刻刻去開墾,接受環境以及社會人事的衝擊,才能明瞭生命群相本性真諦。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KMT不但善於運作鬼牌ROC,還能利用潛規則,假民主真惡質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我看國際有名最缺乏反省能力的政黨,就是中國國民黨吧!台灣人民甘心當順民,勞苦工作養肥的東西,就很難〝瘦下來〞,寧願漲死吃,吃漲死,福利不可少,就是一毛不可拔,KMT栽培出來的人才,少了許多良心,乃前所未見,時代力量是青壯新生的改革黨,攪在所謂立法院議事規則裡面,就很不容易繼續堅持完全的轉型正義,故知KMT不但善於運作鬼牌ROC,還能利用潛規則,假民主真惡質,期待KMT不要繼續沈淪,有東山開起的機會,成為真正保台護台的政黨@@。

毫無反省能力的KMT。
惡犬硬幺的KMT名嘴上電視講屁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383&Itemid=1

原民會族群委員 轉型正義第一步

作者 Avia Kanpanena   
2016-08-04
蔡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四百年來面對的不公不義道歉,引起國內外媒體輿論持續報導關注,在原住民族社群內部的討論更是沸騰不息。惟本是國家一樁美好人權盛事,卻在族名誤植、部分族群代表性不足、儀式欠缺原住民族文化內涵等一連串荒腔走板的儀式中,讓蔡總統道歉良意頓時失焦。
然道歉之後,更多人關切是否能夠落實原住民族各項轉型正義,身為原住民族事務最高主管機關的原民會,將扮演領頭羊的關鍵角色。筆者建議,原民會可從族群委員的產生方式,踏出轉型正義有力的第一步,本於委員會機關體制,各原住民族應置一名族群委員擔任諮詢、建議等事務。
現行產生方式,係原民會主委決定人選後,呈行政院核定任命,此方式實已剝奪各原住民族的自決權利,期能改成授權各原住民族之部落、民族等具代表性的會議,由族人自行薦舉族群委員後,再提交原民會任命,如此不但能落實轉型正義,更能讓族人心聲上達,減少施政與部落脫鉤,汰除酬庸未盡監督陋習,發揮委員會應有功能,現任夷將主委昔為爭取原住民族自決等權利悍將,相信手握之施政權柄,能在寬宏胸襟下施展革新。
(作者為卡那卡那富族,高雄師範大學地理系博士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新政府分散出口、美國復甦! 標準普爾預言台灣經濟頂得住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8-04
新政府分散出口、美國復甦! 標準普爾預言台灣經濟頂得住
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持續受到全球不景氣衝擊,標準普爾決定將全年GDP下修至1.3%。(圖/中央社)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今天發布2016年台灣信用評等展望指出,台灣受到全球貿易復甦步調放緩所致,經濟持續承受壓力,今年度GDP預估值將由1.8%下修至1.3%。並提醒,在利率偏低以及資本市場與匯率波動影響下,國內金融機構獲利率受壓的風險將逐漸攀升。
標準普爾台灣子公司中華信評指出,儘管過去幾季以來,外部需求大幅波動,台灣經濟的成長帶來沉重的壓力。不過,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加上台灣新政府上任後推動的分散貿易出口國結構措施來看,台灣各企業的信用結構可能仍有機會得以提升。
中華信評分析師許智清表示,以台灣受評企業具備充足的營運實力以及其財務槓桿所提供的緩衝空間來看,大多數受評的台灣企業應能承受獲利能力及現金流量可能轉弱所帶來的衝擊。
不過,許智清也指出:個別企業的評等壓力,可能仍會因企業本身所屬產業在其個別信用週期中的 位置、以及每家公司對供給過剩或大宗商品價格波動情勢的曝險程度而有所差異,而且這些波動因素都可能對各企業在今年下半年的營運績效表現造成進一步的壓力。
綜合內外部因素評估,中華信評認為,2016年上半年期間,台灣可能出現企業創造營收的能力轉弱、民間部門投資不振、國內家計收入的成長幅度有限等狀況。即使近幾個月來貿易逆差有縮窄趨勢,但任何新的成長動能都需要時間才能凝聚成形。所以,以出口為導向台灣將因全球貿易復甦步調放緩,持續面臨壓力,故決定將台灣今年GDP的預估值由1.8%下修1.3%。
值得注意的是,中華信評認為,未來六個月金融機構很難不受到全球經濟動盪影響,加上國內利率偏低以及資本市場與匯率波動的影響下,金融機構獲利率受壓的風險將逐漸攀升。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797&Itemid=76

現身凱道 蔡英文與原民對話

2016-08-04

最快兩週內走訪原民部落

〔記者鍾麗華、吳柏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八月一日「原住民族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但仍遭部分原民團體質疑流於形式。「原住民轉型正義小教室」昨上午赴凱道抗議,蔡總統下午突然現身凱道,與原民對談三十多分鐘,最後接下象徵各部落訴求的「歷史正義」旗幟。總統府說,蔡總統最快兩週內會走訪原民部落,聽取建言。
  •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凱道,與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等人坐下來,當面對話三十多分鐘。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凱道,與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等人坐下來,當面對話三十多分鐘。 (總統府提供)
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在總統就職大典上領唱的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為歷史正義而走」發起人馬躍.武道等人昨上午在凱道召開記者會,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到場,希望接下「歷史正義」旗幟,但原民團體要求,「道歉的人,有誠意就自己來拿。」
蔡英文昨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開完中常會返回總統府,經過凱道時,臨時決定下車,走到原民陳抗區,蔡總統一到現場,就與巴奈來個大擁抱,隨後就原住民轉型正義議題進行溝通。
巴奈說,總統的道歉有很多讓人無法接受的地方,原民長期對政府不信任,「轉型正義來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過了,但原住民在哪裡?」蔡英文手比胸口說:「你們在這裡啊!」
馬躍.比吼認為,總統的道歉或促轉條例立法,是把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直接剝除。蔡英文解釋,原住民族轉型正義不需與其他轉型正義混在一起,現在的「原住民族基本法」可以做的就儘量去做,不足的部分再立法,如有必要,可再訂一部「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法」。她會儘快把「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籌組起來,「給我們一點時間,讓我們趕快開始做事。」

接下「歷史正義」旗幟

最後蔡英文接下馬躍.武道掛有各部落信物、走訪三十餘個部落的「歷史正義」旗幟,並帶回總統府。馬躍.比吼說,總統願意來接旗子,有做到謙卑的部分;總統也願意坐下談,也做到傾聽的部分,雖然部分政策沒有具體承諾,但已承諾轉型正義裡要有原住民,「這個答案可以接受,可以感受到總統的誠意」。
蔡英文昨晚透過臉書貼文分享原民送她的「歷史正義」旗子說,原住民族人步行好幾百公里,把這面旗子帶來凱道,這是他們追求正義的意志。蔡總統說,「我把旗子放在辦公室裡」,代表這個國家落實原住民轉型正義的決心。
Source: 自由時報

耗時15年 美F-35匿蹤戰機終成軍

2016-08-04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經過諸多瑕疵、事故,甚至被挖苦為錢坑,美國空軍二日終於宣布第一支F-35A匿蹤戰機中隊完成戰鬥準備,正式成軍,開發計畫負責人、中將波格丹(Chris Bogdan)表示,這支中隊的組成是向美國盟友證明F-35的戰鬥能力,同時也嚇阻美國潛在敵人。
  • F-35第五代匿蹤多用途戰機 。 (路透)
    F-35第五代匿蹤多用途戰機 。 (路透)

明年一月將派駐日本

空戰司令部司令、上將卡萊爾(Herbert J. Carlisle)則指出,這支空軍F-35A中隊「將是我軍裝備最具宰制力的機種,能夠抵達我軍戰機過往所不能到達之處,並且具備指揮官所需要的戰鬥力。」
卡萊爾並未指出F-35A何時投入戰鬥行列,但據計畫很可能先於二○一七年部署於歐洲、太平洋。F-35共有三種機型,空軍使用F-35A,陸戰隊使用具有短場垂直起降能力之F-35B,F-35C則是航母艦載機。去年陸戰隊已宣布第一批F-35B完成戰鬥準備。
在美國之外,包括日本、南韓、以色列、英國、荷蘭、澳洲、丹麥、挪威、土耳其與義大利共有十個盟國業已對F-35下訂,美軍陸戰隊也預計於明年一月將F-35B派駐日本。
美國從二○○一年起研發F-35,預定將以其成為下一代戰機,總共二千四百四十三架F-35訂單,耗資近四千億美元,是史上最昂貴戰機採購案,但研發至今已經超出預算高達七成之多。照設計,F-35具有極佳匿蹤能力、一.六馬赫超音速飛行、近接作戰支援、極佳運動性,以及讓飛行員無微不至掌控飛機的各種感測器,然而F-35開發過程出現許多難以想像的紕漏,包括引擎無故自燃、雷達軟體瑕疵、甚至彈射系統也出過令飛行員喪命的問題。

開發問題重重 被譏為錢坑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麥肯表示歡迎F-35成軍,但也強調F-35採購計畫中出現軍事預算浪擲,「採購方式必須改革,以使國民稅金有效率運用。」五角大廈也表示會就F-35的拖延交機繼續與承攬合約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討價還價」。路透引述產業界人士與國防官員消息指出,五角大廈希望把新戰機的價格以及操作成本,在二○一九年時壓低到每架約八千五百萬美元。
Source: 自由時報

官員答非所問 蔡英文狠K「我在問你怎麼解決」

2016-08-04

宜蘭縣長林聰賢提出地方教育困境,蔡英文指示教育部在一週內提出具體解決方案。(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昨召開中常會,宜蘭縣長林聰賢受邀報告「宜蘭教育政策新亮點」,提到地方教育經費少、中央法規空間不足,希望改善;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指示教育部在一週內提出具體解決方案,有媒體報導,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在會中回應問題時似乎沒進入狀況、答非所問,蔡英文因此數度打斷蔡清華講話,嚴肅表示,「我們是在問你怎麼解決問題。」
《中國時報》報導,林聰賢報告提到,教育部規劃的一鄉鎮一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不足,建議利用學校閒置空間。但蔡清華沒回應問題。只照資料念到「教育部在宜蘭規畫每鄉鎮一個,共50個...」此時蔡英文嚴肅地反問林聰賢「50個夠嗎?」林當場說「就是不夠啊!」
此外,林聰賢也說,依照法規,縣市府核定實驗學校總數,不得超過同一教育階段總校數的5%,但華德福實驗學校名額供不應求,希望能放寬。這時蔡英文問蔡清華,需要比例限制嗎?蔡清華回說,沒受比例限制,縣市政府有裁量權。這番話卻被台中市長林佳龍當場打臉說,「就是5%」。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轉述,蔡總統會後嚴肅裁示,對於林聰賢所提問題,請教育部一星期內報告處理方法。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