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馬稱美河市不清楚 柯P怒:自己跟人民解釋吧

新頭殼newtalk 2015.03.28 劉奕霆/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針對美河市案指出,當初簽約是由副市長決行,他對詳細內容不了解,此事意外引發北市府和總統府的口水戰。柯文哲今晚出席活動後受訪時動怒說,如果做為台北市長對向大巨蛋、美河市這種幾百億的東西,做市長的說他不知道,「自己去跟人民解釋吧」。
馬英九針對美河市的受訪內容意外引起北市府和總統府的口水戰,柯文哲日前受訪時先是批評「什麼都不知道,這才是問題」,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隨即跳出來反擊「分層負責」是政府機關推動工作的基本原則,並說市長必須負起最後的政治責任,還要柯「記住昨天講的話,日後可以檢驗」。
柯文哲晚間出席「2015EarthHour地球一小時」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簽章或簽名章的事情跟他也沒什麼關係,如果有什麼問題廉政委員會去查,他也沒在關心這個,算了不要理他。
媒體問柯文哲關於消防局調整消防人員的死亡、傷殘濟助金一事,並說公文上蓋了柯文哲的簽名章,柯文哲說如果要問這種題目,就要「well prepared」;他說,事情的原委是過去北市府消防局跟民間募一筆錢,如果有消防隊員因公殉職,就發給345萬,後來中央表示只有台北市有、其他地方沒有很不公平,所以中央撥一筆費用,如果有消防隊員因公殉職全部都賠3百萬,消防局長便認為要全國統一,且既然中央要出錢,北市府就不用再出了。
柯文哲說,這筆錢是消防局跟民間募來的,所以是消防局自己的基金會,他早上說是副市長決行,「錯,因為這個文是只有簽到消防局長」,這筆錢是消防局自己管的基金,根本跟北市府都沒關係。
柯文哲說,如果要找一個題目來做反比的時候一定要調查清楚,不然就被人家打回去;接著柯文哲突然嚴肅的說,「好!講到重點」,如果做為台北市長,對像大巨蛋、美河市這種幾百億的東西,「他說他不清楚不知道,那麼我也知道政府應該分工合作,那按照總統府發言人的意思,在政府分工合作,凡是重要都不要市長負責,不重要才叫市長負責,他的意思是這樣嗎?」
柯文哲講完後又突然說「再講一遍!」,他說如果做為台北市長,對像大巨蛋、美河市這種幾百億的東西,做市長的說他不知道,他冷笑了兩聲後說「哈哈,自己去跟人民解釋吧」。
 
引用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