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柯文哲「家庭生活」首度曝光!媽媽毅然辭去工作「當了10年家庭主婦」




台北市長柯文哲家中三個手足都是博士,柯媽媽何瑞英女士說自己其實並沒有用什麼特殊的
教養方式,教出三個博士孩子的唯一秘訣就是:給孩子充分的陪伴。



(圖片來源:網路)



柯文哲的父親是國小教師,母親則曾經專職十年的家庭主婦,一個平凡的普通家庭,卻養出
了三個博士孩子,各自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對此,柯媽媽相信,家庭生活越單純、家人的
陪伴越多,對孩子就越好。



柯文哲除了是台大醫學博士,也是台大醫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任。不過鮮為人知的是,他的
弟弟是交大資管博士,妹妹則是台大醫學院生理所的博士。

雖然柯文哲總是對外表示他天生就會讀書,不過優秀的家庭教育,其實也是功不可沒的。而負
責柯家三兄妹的家庭教養,柯媽媽正是重要的推手。





(圖片來源:柯文哲臉書粉專)



在接受《未來Family》專訪時,談到自己對孩子的教養教育方式,何瑞英女士謙虛地表示:
「我沒有什麼學問,也沒有多厲害,只是在孩子出生後,花了很多時間在家裡。」她說,原本
自己也有上班工作,生下大兒子柯文哲之後,便決定辭職在家自己帶孩子,後來又陸續生下
柯文哲的弟弟和妹妹,直到小女兒開始上學讀書之後,她才又重返職場,在這期間,她當了
十年的家庭主婦。





(圖片來源:柯文哲臉書粉專)



何瑞英認為,給予了孩子充分的陪伴,是她三個孩子都很懂事聽話的主要因素。在她專職家
庭主婦時,時間自然都是留給孩子,而就算重返職場後,她只要外出就一定會讓孩子們知道
自己去了哪裡、如何聯繫,讓孩子們放心,「事事公開透明,彼此就會很信任,我最高興的
是,孩子有什麼話,都會告訴我,像柯文哲考高中時,一拿到成績單,就趕緊衝到我上班的
地方給我看。」





(圖片來源:未來family)



儘管現今台灣社會的生活型態有所改變,普遍雙薪家庭且工時長,但何瑞英認為,還是可以
把握一些重點與機會,讓孩子有「被陪伴的感覺」,像是每天的用餐時間就很重要,「柯文
哲他們國小時,三餐都在家裡吃,國、高中時中午都帶便當,我通常會早起做便當,比較新
鮮。」





(圖片來源:觀傳局)這樣一連兩天都跟爸爸說「我想吃麵包」,何瑞英得知此事後,便告訴
柯文哲:「爸爸賺得不多,家裡的水、電都要錢,買菜也要錢。」

於是此後柯文哲就不曾再向父母要錢買麵包了,「我相信他當時還是很想吃,但就是跟他好好
說,讓他懂。」

柯媽媽的作法除了是因為家中收入有限,也是不希望孩子浪費,「現在孩子吃東西,常常吃一
半就不要了,這樣很不好,父母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2017.09.05【政經看民視】 扯!施政亮眼?邱太三留任法務部長,司改難期待!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9-06
發佈日期:2017年9月5日
來賓名單:
黃偉哲、徐永明、高嘉瑜、張銘佑。
呂禮詩、張國城、洪孟楷、程金蘭。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林下賴上,綠營回神?缺民意基礎的閣揆只能過渡?
- 花媽力挺北上接閣揆,龍介問政"布袋戲"恐成絕響?
- 內幕!老男藍終於大洗牌? 賴清德內閣人事怎安排?
- 爆!金融改革勢在必行!顧立雄掌金管會開第一槍!
- 扯!施政亮眼?邱太三留任法務部長,司改難期待!
- 蘇系上新系讓?新北市吳秉叡出線,新北先輸一半?
- 一石二鳥,最強潛力股入閣,小英剔除2020競爭者?
- 核爆+導彈!朝鮮半島一級戰區,東北亞局勢升高!
- 追!戰爭準備?南韓局勢緊張!日本計畫撤僑6萬人!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789&Itemid=76

畫中有話-反民主人權自由的公民教育,就是希望台灣被統、被再劫收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9-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因軍公教改革來亂台的反動組織,心中沒有(國)亦沒有(民),台灣人民自從228大屠殺、白色恐怖之後,為了生存苟法習慣依附KMT特權,他們要什麼就會順服的@@給什麼!一點反抗也不敢,然而造成今日民主、自由的ROC台灣製之制度;卻刻意要台灣人民不追念眾多為民主大愛犠牲的英雄烈 士;不入課綱,不教育這些台灣英雄的故事,仍然於文言不文、大中華歷史、中國人真偉大的描示裡頭,大做文章,反民主人權自由的公民教育,就是希望台灣被統、被再劫收。
邪惡勢力仍然在台灣人民的左右。
台灣人要學台灣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教育牧羊人-陳能通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8-31

(1899-1947)台北水返腳人(今汐止),淡水中學校長。

1927年日本京都帝國大學物理系畢業,返台後在淡水中學任教、結婚、擔任淡水教會執事。他是基督徒世家的第三代,感於福音使命與神學知識的重要,1937年至東京神學校進修。

沉穩的條理分析風格,展現在作品之中。他擅長運用科學解釋自然界的現象,並闡述聖經裡的話語,彰顯造物主的大能;也藉由探索科學,進而辯證自己對信仰的堅定。

1940年攻讀神學畢業,持續從事教育工作,任教台南長榮中學(前身長老教會中學)、兼任台南東門教會傳道師。1942年任台北神學校(今台灣神學院)代理校長。1944年擔任台北宮前女學校教務長,是提高女信徒就學率和栽培女宣道人才的機構。

1945年11月,擔任淡水中學(今淡江高中)教務主任,與校長林茂生搭配。1946年5月,陳能通接下校長職務,此時接管台灣的國府獨裁、社會混亂,學校面臨經費不足、師資缺乏的困境,但他仍在刻苦之中多方奔走尋找資源以穩住校務,確保長老教會學校的自主權。

8月「台省第一屆青年夏令營」在淡水中學舉辦,夏令營兼主任為陳儀、副主任為柯遠芬。陳能通想把日治時期學校留存的軍訓槍枝交給柯遠芬處理,但他以日後還有軍事訓練課程為由寫字條要學校保管槍枝;另柯遠芬亦要求在校內蓋中國式八角涼亭,被陳能通以此構想與歐式設計的校園景觀不合且經費拮据為由婉拒。

228事件波及淡水時,他在3月初做出停課決定,要學生暫避紛亂。然而3月10日未及返家的學生郭曉鐘,在淡水街上被軍隊無故射殺身亡。他與校內的體育老師兼訓導主任黃阿統,將學生遺體運回學校。

3月11日清晨,軍人抵達校長宿舍強拉走陳能通,連同父親陳旺、黃阿統皆被帶走。遭綑綁於淡水沙崙海水浴場的樹上整晚。陳能通與黃阿統之後下落不明。國府事後羅織兩人罪狀為煽動學生暴亂。

以傳道、教育為終生志業的陳能通,總在艱困時期扛起重擔,教育家的特質,即使面對強權也使命必達、以理服人。典型的學者、認真的思想家,他是上帝的牧羊人。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548&Itemid=1

這是正港心內話!中共傳話:台灣問題拖太久,就直接武力進攻

許銘洲/綜合報導 2017-09-06 00:2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統一台灣時間表,設定在100年以內;光陰似箭,從1949年至今,已過了68個年頭。中國國台辦前副主任,現任全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的王在希少將,9月2日接受《旺報》訪問時指出:台灣問題已經過了68年,總不可能拖到100年;長期拖下去中國13億同胞無法接受。
英語媒體《世界同步》(Synglobe)報導,引述王在希的觀點指出,台灣民主化進程,減緩台海問題邁向「和平解決」走勢;換言之,即「親中」力量沒落,而「親獨」陣營日愈壯大;總體導致和平統台的可能性,日愈流失。(譯註:此一論述,完全從中國霸權做為思考主體出發,視台灣為被統一對象;難道台灣不想被統一,就等同台海不和平的麻煩製造者?)
國民黨失勢,係因反統民意上升
王在希指出,民進黨政府正緩慢推進台灣獨立;不過,他警告說道,尋求台灣「法理獨立」(de jure independence)是行不通的。至於為何行不通?這位中共傳話官員,雖未明言;背後答案卻呼之欲出,即北京會出兵干預;不過,這位學者卻只技巧性含蓄說道:「法理獨立」行動,會帶給(我們的)台灣同胞「災難性」後果(譯註:即遭受出兵攻打代價。)
關於台灣的內部政治走向,中共學者王在希隱約承認如下事實:多數台灣選民,拒絕統一選項。他接受《旺報》訪問時指出,從台灣政黨輪替、藍綠實力消長、失衡,以及台灣民情民意來看,中台和平統一的可能性,雖然還未「機會盡失」,卻顯已「失其大半」。國民黨已經無法抗衡民進黨;台灣民眾也呈現上升的「反統」意向。
台灣要知所畏懼,才會放棄武力攻打
一旦「和統」選項無法效其力,接下來的「武統」就會跟著浮上檯面。北京代言人王在希明白指出,目前中國無法訂定確切的統一台灣時間表,不過,2005年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Anti-Secession Law),一直就擺在那邊;只要有需要,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用「武統」手段對付台灣人。其第八條內容如下:
「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王在希接受旺報訪問於做結論時強調,中台統一是大勢所趨,難以迴避;台灣不如務實面對,反可爭取主動。在統一模式上,他表示中國希望和統,也不排除武統(譯註:既和平又訴諸武力的兩面手法),也可能採取兵臨城下,以戰迫和的「北平模式」。他還說,統一大業需要台灣方面配合,而且,統一之後一定能夠實現台海和平。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80e820e3-fd3d-4260-8148-ca04d828b763

林濁水觀點》讓世界看見台灣? 世大運讓台灣看見自己

林濁水
與其說是世大運讓世界看見台灣,不如說世大運讓台灣看見自己。
「世大運讓世界看見台灣」,從總統、柯文哲、選手到熱血民眾,從綠到藍,幾乎同一口徑地這樣說;但是辦了世大運與其說是讓世界看見了台灣,不如世大運讓台灣看見自己。
的確,台灣一舉獲得了26金共90獎牌名列第三;還有了破世界、破亞運的記錄;台灣民眾對世大運的熱情;售票比率達87%遠遠超越歷屆世大運⋯在在都叫世大運主席稱奇,令參加的國家145個國家的運動員7,639人,隨隊人員3,758人印象深刻。他們一定會把在台灣的美好記憶帶回145個國家和親友共享;還有,他們也一定知道,「中華台北」這個怪怪的名稱指涉的其實是叫台灣的可愛國家;至於「中華民國」?他們蠻陌生的,只是模模糊糊的知道在大會中是禁忌,幾乎所有的中華民國的「忠誠」國民都把中華民國當成《哈利波特》中的佛地魔,不輕易出口,他們知道可愛的台灣被委曲了。
辦了世大運與其說是讓世界看見了台灣,不如世大運讓台灣看見自己。(記者陳志曲攝)
無論如何,台灣的確在走向世界上又邁進了可貴的一步,只是這一步有多大?
一萬多來台灣的各國選手、貴客對台灣印象的深刻、好,不必懷疑;但是世大運畢竟是學生級的運動大會,受國際媒體的關注很少,消息報導零星。儘管如此,世大運讓整個台灣熱血無比,台灣獎牌多到令人嚇一跳,主場優勢當然非常關鍵,所以在非必辦的滑輪溜冰、羽球上大放異彩;但是必辦的網球和選辦的羽球成績同樣斐然,台灣職業選手放棄國際職業大賽而參加世大運,是另一個同樣重要的關鍵。
售票率令世大運主席大開眼界。售票率高,固然台灣選手頻頻得獎,但是台灣畢竟並不是多麼熱愛運動的社會,因此售票率特別高,反年改份子在開幕式鬧場的貢獻反而更大。那麼,為什麼台灣的國際頂尖職業選手放棄國際職業大賽回頭參加學生級的世大運,和運動大國美日不一樣?為的正是「讓世界看見台灣」,也就是國族主義。又為什麼反年改份子鬧場會引起那麼大的反彈,即使柯P在臉書開駡王X蛋,24小時被狂讚48萬次,還使售票率突起狂飈?為的也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世大運不容許鬧場,同樣是因為國族主義。
自古以來,奧運既被當成個人展現天才的場地,也被當成追求集體榮耀的所在,而天才選手便是集體榮耀之所寄託。這個集體,古典希臘時期是城邦,現代則是種族、民族與國家。事實上,古希臘奧林匹克運動會甚至是種族主義的—外族不能參加。古希臘城邦參賽選手一旦凱旋歸來,沿途盡是鮮花如雨、馬車直穿邦主專用城門而抵王宮接受盛宴,肖像或鑄成銀幣或成為雕像,有如城邦之英雄,在斯巴達,還常被封為將軍或司令—古希臘展現的這種激動情懷且名之為「城邦民族主義」。至於現代,獲勝者在接受獎牌時,宣佈國名、升國旗、奏國歌,使人們聚焦在國家象徵上面,讓英雄的個人傑出天才、血汗努力,和國族的集體榮耀合而為一,而凱歸遊行也是有的。
世大運讓整個台灣熱血無比,台灣獎牌多到令人嚇一跳,主場優勢當然非常關鍵,台灣職業選手放棄國際職業大賽而參加世大運,是另一個同樣重要的關鍵。(記者朱沛雄攝)
在民族主義的邏輯之下,強國當仁不讓地在主辦賽場充分展現力與美的大國雄風;弱國也在其中選擇強項建立民族信心。強國如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這樣詮釋2008北京奧運:辦好奧運會是增強中華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一環。從2008北京奧運會之後,中華民族的驕傲感果然爆炸性上升,西太平洋海域緊張迅速上升。中國如此;更早的希特勒藉辦奧運會宣揚亞利安種族優越主義的行徑更不足論矣。
不只如此,二次大戰戰敗後,德國和日本主辦國際運動大會,如東京奧運、柏林足球大賽都成為民族走出敗戰陰影,重建民族信心的重要里程碑;至於社會上運動風氣並不興盛的台灣,直到2009年高雄世運前都無緣舉辦國際運動大賽,但是在早期的少棒賽,民眾不管愛不愛運動全都熱情半夜收聽比賽廣播,一旦獲勝,便和楊傳廣、紀政得獎回國一樣都成為國族英雄,例皆舉行遊行。
脈絡如此,當下的台灣民眾長期在國際身份備受打壓的積怨、短期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北京對台灣加大力度的壓抑和台灣政府施政無能帶來的集體性鬱悶滙集在一起,尋求一個爆發性的宣洩口以重建民族信心,世大運適時而來,累積的民族主義能量自是非同小可。
反年改份子不明就理,完全對廣大民眾集體的民族痛苦和熱情期待都毫無所感,像是外星人一樣,毫不在乎地碰觸了台灣人民內心最敏感的痛,以致於激化了民眾的憤怒,折傷慘重無比;而吊詭的是,民眾的熱情也因此急速上揚。
當下的台灣民眾長期在國際身份備受打壓的積怨、短期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北京對台灣加大力度的壓抑和台灣政府施政無能帶來的集體性鬱悶滙集在一起,尋求一個爆發性的宣洩口以重建民族信心,世大運適時而來,累積的民族主義能量自是非同小可。(EPA)
世大運讓世界看見台灣嗎?答案是世大運讓台灣更看見了自己,看見了自己的痛也看見了自己的信心。
世大運使台灣人和外國人從令人困惑的中華台北、中華民國等符號遊戲中看到了台灣和台灣民族。德國媒體為台灣辦這一屆世大運做總結說:台灣的民族自豪感前所未有地高漲;葡萄牙的選手在準備搭桃園機場回國時在Instagram上發文:「給在台北的所有朋友,他們可以稱你們是中華台北,但我們知道你們永遠都是台灣。」;阿根廷選手回應看FISU警告的新聞後在臉書上分享「隨你怎麼說,但台灣愛我們!」。
氣氛如此,使得原先為拿捏兩岸關係尺寸而幾度發言凸槌的柯文哲終於這樣結論:世大運提高台灣民族自信心。
大家看到了現實上中華台北仍然將如影隨形地跟著台灣,然而,大家也知道,台灣畢竟不是那些古怪的符號可以遮蔽掉的。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183365

車底被裝追蹤器 台灣國陳儀庭臉書嗆「警總再現?」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06

「台灣國辦公室」34歲成員陳儀庭今天下午發現小貨車底被裝GPS紀錄器,晚上氣得到派出所提告。(記者陳薏云攝)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世大運日前開幕典禮遭反年改民眾鬧場,隸屬「南部抗暴聯盟」的陳姓退休軍人丟煙霧彈,反年改團體領導人李來希卻影射煙霧彈是「台灣國辦公室」、「新國家戰線」34歲成員陳儀庭丟擲;陳怒喊告,今天到修車又發現,汽車底盤遭裝置GPS追蹤器,質疑是警方安裝,今晚7點到永和區新生派出所提告,希望查清GPS追蹤器是誰裝的。
  • 陳儀庭今天下午修車時,赫然發現車底有一台GPS紀錄器。(記者陳薏云攝)
    陳儀庭今天下午修車時,赫然發現車底有一台GPS紀錄器。(記者陳薏云攝)
  • 陳儀庭在網路PO出GPS紀錄器照片,質疑「警總在現?」(記者陳薏云翻攝自陳儀庭臉書)
    陳儀庭在網路PO出GPS紀錄器照片,質疑「警總在現?」(記者陳薏云翻攝自陳儀庭臉書)
陳儀庭帶著GPS追蹤器到派出所,表示車輛以前是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競選車,去年2月以2萬多元向他買下,今天下午發現排氣管斷裂,自己開修車行的他,正準備打算修繕時,竟發現車尾底盤裝著一台GPS追蹤器。
陳儀庭說,「我認為是世大運期間,我被誣賴丟煙霧彈,雖已被澄清,但我不曉得警方是否因這件事繼續調查我行蹤」,懷疑是警方安裝,為查清安裝者,因此今晚帶著GPS追蹤器到新生派出所報案。
陳儀庭也在臉書PO文「警總重現?」,懷疑是警方為了世大運安裝GPS追蹤器,他進一步說,「我上網查過這台機器,為中國製,待機時間是90天,應該是針對我安裝的,機器使用電話SIM卡定位,所以應該可以追查到辦卡人」,陳儀庭到派出所提告妨害秘密,目前正在製作筆錄,警方也將採證GPS追蹤器、SIM卡的指紋,釐清案情。
陳儀庭曾與前女友陳妙婷對藝人成龍贈送故宮南院12生肖獸首複製品中的龍、馬首潑灑紅漆,因而聲名大噪。前年10月10日,兩人又與友人割壞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上的數十面國旗,二審認為3人損壞國旗目的在表達政治意見,應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改判3人無罪。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798&Itemid=76

2017.9.4【新聞大解讀】聲望直逼蔡英文?! 柯P熱潮將"撼動綠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ACYrw8I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