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人生就像那紅綠燈~》

從小時候,命運之神就好像特別跟邁克過不去。
四歲那年,邁克父母在一次車禍中死去,他被寄養在一個遠房舅舅家。⋯⋯
舅舅對他很刻薄,吆喝打罵是家常便飯。

邁克懂事很早,學習非常用功,成績出類拔萃,考上了一所知名大學的熱門專業。
但畢業那年,全國的經濟形勢都不好,辛苦找了一年工作,卻絲毫沒有著落。
對邁克最好的是那位60多歲的房東老太太,滿頭白髮下仍然能看出那份安祥與高貴。
每次邁克回來,她都會開門高興地招呼他,盡管邁克自己有鑰匙可以開門。
看到邁克沮喪的樣子,老太太總安慰到:「邁克,事情沒那麼糟糕,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邁克每次心裡都很感動,但他覺得老太太根本就不會知道他的難處。
他想,如果他能像她那樣,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看著馬路上川流不息的各種車輛,以及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也一定會這樣快樂。
有一天,邁克看著老太太出神的樣子,不由地納悶:在她的思想裡,到底裝著一個怎樣的世界呢?
那馬路上每天都如此單調,對邁克來說,實在沒有什麼可看的。
他終於禁不住地問她:「您每天都在看什麼呢?有什麼有意思的事情嗎?」
老太太笑瞇瞇的望著邁克,「孩子,那馬路上的紅綠燈,寫下的是無數行人生命的征程,怎麼會沒有意思呢?」
「那有什麼好看的呢?不就是紅綠燈嗎?」邁克還是不解。
「孩子,你還不明白。這人生呀,就像那紅綠燈,一會兒紅,一會兒綠。
紅的時候呀,就沒法動了,動了就會出交通事故;綠的時候呢,就一路通暢無阻。」
老太太頓了頓,「有時你遠遠看著那燈是綠的,等車子加速到了跟前,卻可能突然就紅了。
有時遠看是紅的,到了跟前就變綠了。
有的車到每個路口都可能是綠燈變紅燈,有的車到每個路口都是紅燈變綠燈。
可是呀,他們最終都同樣離開了這裡,朝著遙遠的地方去了。
有了這紅綠的變換,人生的步伐不才有快慢調整,人生的景色不才有五彩斑斕嗎?
為什麼要為一次紅燈而焦慮不安,或為一次綠燈而興奮不已呢?」
邁克總算明白,原來自己一直在人生的路口撞著紅燈,綠燈總會閃起,遠方依然在召喚。
帶著對老太太的感激,邁克開始了新的努力。
四十歲那年,邁克成了美國最著名的電腦經銷商,擁有億萬家產。
在哈佛大學演講那天,在如雷的掌聲中,他沒有忘記當年那位房東老太太的教誨,他平靜地說道,自己只不過是遇上了人生的綠燈而已。
成功的時候,不要忘記人生還有紅燈;失敗的時候,不要忘記前邊可能就是綠燈。
人生有綠燈也有紅燈,有時綠燈亮了就要直行,當紅燈了呢?等它一下吧!

來自line

2017.06.01【政經看民視】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6-02
發佈日期:2017年6月1日
來賓名單(視訊連線曹長青):
陳宜民、胡忠信、徐永明、張銘祐、蔡玉真。

專訪:FAPA全美國總會長陳正義

討論主題:
- 怒!不滿阿扁趴趴走?高院發傳票7/7開庭審扁案!
- 追!公文未到媒體搶先報導,誰在搞政治小動作?
- 爆!DPP變"資進黨"?白領專法下修,勞工惡夢?
- 明知台灣低薪,延續馬政策,國發會到底會不會?
- 促轉聲聲慢!藍綠早就喬好?技術性拖進臨時會?
- 正名好難?中國鴨霸吃你夠夠,國際悶虧吃不夠?
- 台灣之光賠光光?投資中國淪肥羊?必翔被掏空?
- 華裔?台籍?駐外單位搞不清?FAPA力推台美人正名!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025&Itemid=76
 

薄荷葉泡茶的好處 薄荷的食用方法

 2016-07-17 20:21:48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mdABBN.html

薄荷葉是一種綠色植物,薄荷葉的用處有很多,可以泡茶、做甜點,還可以除腥味,今天就著重說說薄荷葉泡茶的好處,繼續往下看究竟薄荷葉泡茶的好處是什麼,還有薄荷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薄荷葉泡茶的好處
1將薄荷葉做水,因為裡面含有薄荷醇等因子,會讓人的皮膚產生清涼的作用,尤其對於消炎、止痛都有特別的效果。
2因為薄荷中的成分可以引起人體神經系統的興奮,從而使得人體血管熱脹,促進人體流汗因此有讓人提問下降的作用,可以用於解暑解熱。

3薄荷葉中還含有抗炎劑,對於燒傷燙傷有奇效,不但讓人不那麼灼熱難受,而且可以防止炎症擴散。
4經常吃薄荷葉做的食物,對於膽、肝都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可以用於治療胃潰瘍。
ADVERTISEMENT
如果是干品,可以掛上面糊過油炸,做薄荷焦葉吃,同時可以用薄荷焦葉蘸辣醬等調味料一同吃!但是對薄荷過敏的人士不宜食用!
如果你是上火或者有胃潰瘍的情況,那麼不妨每天泡點薄荷葉喝喝,並且在菜餚里加入一些薄荷葉吧,相信會有奇效的。

薄荷葉的作用
薄荷葉有散風熱、止癢的作用。薄荷泡茶喝,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風清熱作用,泡法同普通茶葉一樣,飲用有清涼感,是清熱利尿的良藥。
薄荷能提神解郁,治感冒頭痛、疏熱解毒、健胃腹脹、消炎止癢、防腐去腥。注意孕婦切勿過量薄荷葉的。
薄荷葉是植物薄荷的葉子,味道清涼,薄荷葉具有醫用和食用雙重功能,主要食用部位為莖和葉,也可榨汁服。
ADVERTISEMENT
在食用上,既可作為調味劑,又可作香料,還可配酒、沖茶等。
薄荷學名Menthaspp,利用薄荷葉5~10克,以熱開水沖泡,待香味溢出即可以飲用,這是最為方便快捷的飲用方式。
如果夏季以帶蓋器皿沖泡,可以避免薄荷油揮發,待涼後飲用,「滿腹清涼之感」會讓人心曠神怡。
食療作用
薄荷味辛,性涼;歸肺、肝經;清香升散。

具有疏風散熱,清頭目,利咽喉,透疹,解郁的功效。
主治風熱表症,頭痛眩暈,目赤腫痛,咽痛聲啞,鼻淵,牙痛,麻疹不透,隱疹瘙癢,肝鬱脅痛脘脹,瘰癧結核。
局部作用
薄荷水局部應用有清涼、止癢、消炎、止痛的功效。
薄荷醇能刺激皮膚神經末梢感受器,先產生涼的感覺,繼而有輕微的灼熱感。
ADVERTISEMENT

緩慢地透人皮內,引起長時間的充血,而達到治療作用。
解熱:小量薄荷能興奮中樞神經,使周圍毛細血管擴張而散熱,並促進汗腺分泌而發汗。因此有降低體溫的作用。
抗炎:薄荷所含的8種兒茶萘酚酸是有效的抗炎劑,能抑制3a一羥類固醇脫氫酶而有弱自,抗炎作用。薄荷所含的藍香油烴對燙傷兔耳有抗炎作用。
薄荷能增加呼吸道黏液的分泌。祛除了附著於黏膜上的黏液,能減少泡沫痰,使呼吸道的有效通氣量增大。
薄荷油有健胃作用,對實驗性胃潰瘍有治療作用,有較強的利膽作用,還有保肝作用。
薄荷油有抗精子著床、抗早孕的作用,其終止妊娠的原因,是由於能明顯降低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也可能與促進子宮收縮和損傷了胎盤有關。
ADVERTISEMENT
薄荷茶
材料:干薄荷4錢,冰糖、綠茶少許。

做法:鍋內加2000毫升的水燒開,放入薄荷葉和綠茶,熄火泡到水涼,濾出葉渣即可加糖飲用。
干薄荷葉可在中藥店買到,如果你有新鮮的薄荷葉更佳。沖泡比例是1錢薄荷葉配500毫升的水。
功效:清清涼涼的薄荷能消除夏日的火氣與胃腸鬱悶,而且如果有夏季熱感冒,這是一道很不錯的飲品。

薄荷綠豆湯
材料:薄荷5克,薏仁30克,綠豆60克,白糖1-2匙。
做法:薏仁綠豆洗凈,用水泡3小時備用。
鍋中倒入800毫升水,加薏仁綠豆以中火煮開,改小火熬煮半小時,加薄荷、白糖,繼續煮5—10分鐘,盛入碗中即可。
功效:清熱解毒,特別適宜長青春痘的人飲用。
薄荷粥
原料:薄荷5克,粳米50克。
製作:先煮粳米粥,臨熟,入薄荷,再煮幾沸,發香氣即成。用法:空腹服食。
療效:疏散風熱。治風熱感冒,而見發熱惡風、頭目不清、咽痛口渴者。
注意:陰虛發熱、血虛眩暈者慎服薄荷;表虛自汗者禁服薄荷,孕婦勿過量食用薄荷。

此外,薄荷煎湯代茶飲用,切忌久煮。胃潰瘍、胃酸分泌過多,患有齲齒者和糖尿病患者慎食檸檬。蜂蜜不適宜糖尿病患者、脾虛瀉泄及濕阻中焦的脘腹脹滿、苔厚膩者食用,且蜂蜜不宜用沸水沖飲,更不宜煎煮,溫開水放入蜂蜜即可,蜂蜜也不宜放在金屬器皿中。
薄荷的食用方法
秘方1:薄荷湯。將薄荷葉清洗乾淨,切碎,用開水焯一下,放少許鹽、香油,有神清氣爽、解毒敗火之功效。

秘方2:薄荷涼茶。新鮮薄荷葉清洗乾淨,沸水沖泡,放入適量白砂糖,自然冷卻後,日服3-5杯。自然清涼解暑,通體舒坦,精力倍增。
秘方3:薄荷粥。薄荷葉15克煎湯,放入粳米60克煮粥,待粥將成時加入冰糖適量,再煮沸即可,可供早晚餐溫熱服食。
秘方4:薄荷冰。清水4碗煮至沸騰,加入薄荷葉煮開5分鐘,將薄荷水放入冰格,做成冰粒,咽喉痛或口乾時取冰粒放於口中咀嚼。夏天氣溫高,人們經常出入冷氣的地方,很容易患上感冒。要防治感冒,又想利咽生津,最好食用薄荷冰。
秘方5:薄荷茶。用薄荷葉泡茶喝,泡法同普通茶葉一樣,可以利用薄荷葉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風清熱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涼感,是清熱利尿的良藥。
秘方6:薄荷酒。準備薄荷油10克,米酒50毫升,黃酒0.05升,將薄荷油與米酒、黃酒兌在一起,早晚空腹飲用即可,有清熱、解毒、健胃、清咽的功效。
秘方7:金銀薄荷茶。將薄荷葉,金銀花用沸水沖泡,加蓋悶5分鐘,加入蜂蜜即可。
秘方8:薄荷粥。鮮薄荷葉30克或干品15克,清水1升,用中火煎成約0.5升,冷卻後撈出薄荷留汁。用150克梗米煮粥,待粥將成時,加入薄荷湯及少許冰糖,煮沸即可。功效:清新怡神,疏風散熱,增進食慾,幫助消化。

秘方9:薄荷豆腐。豆腐2塊,鮮薄荷葉50克,鮮蔥3條,加2碗水煎,煎至水減半,即趁熱食用。功效:可治療傷風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症。
薄荷葉食用禁忌
1、懷孕期間的婦女應避免使用。又因薄荷葉有抑制乳汁分泌的作用,所以哺乳中的婦女也不宜多用。
2、薄荷葉具醒腦、興奮的效果,故晩上不宜飲用過多,以免造成睡眠困擾。

3、陰虛發熱、血虛眩暈者慎服薄荷;表虛自汗者禁服薄荷。此外,薄荷煎湯代茶飲用,切忌久煮。
4、用量:薄荷腦、油對哺乳動物具有較強的麻痹作用,若過量服用會導致呼吸麻痹而死亡。因此,在藥品中的使用劑量不能超過規定的限量(除藥用外,一般每人每日不超過2mg/kg體重)。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陳雅芳女士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6-0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7年05月20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陳智雄烈士之女陳雅芳(Vonny Chen)女士致詞:
首先,我要感謝所有工作人員、朋友這麼努力辦這場活動、來參加,我也很高興大家對我爸爸的重視,不過也很難過,我是以一種很痛苦的方式失去他。我要感謝所有台灣人一直把我當成台灣人的女兒來對待。如果可以,我想常常回來,因為我覺得像回到家一樣,我能談父親的事情不多,因為他很早就離開我們了,有人說我的鼻子像爸爸,我只想說我愛他,我想念他,我以他為榮,謝謝大家。

我愛台灣,因為我父親的血流在我的身體裡,我希望台灣早日獨立,我也為台灣獨立祈禱,VIVA TAIWAN!(台灣萬歲![註:此口號為陳智雄就義前所吶喊的口號])。

延伸閱讀:
台灣聖山紀念台獨英雄-陳智雄立碑追思,蔡有全入祀台灣神社
【追思手冊】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楊緒東醫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田再庭先生致詞
陳智雄揭碑追思會,女兒陳雅芳會後感言
民視新聞-台獨革命烈士陳智雄 台灣聖山揭領頭碑
民報-台灣聖山紀念台獨英雄-陳智雄立碑追思、蔡有全入祀台灣神社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333&Itemid=1


 

【影片】快速折衣服的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o3gzHUlf7E






【相關影片】

【康健來了】三分之一摺衣法 漂亮又整齊

 
 
 
 
 
 
 
 
 
 
 
 
 
 
 
 
 
 
 
 
跟日本收納天后摺衫 KO連身裙 + 圓枱裙
 
 
 
 
 
 
 
 
 
姐妹淘心話 20130319 懶女人換季最強收納法!雜物沒了 好運來了!!  
 
 
 
 
【婆媳當家】超強收納術省下2分之1的空間 20150518【完整版】
 
 
 
 
 
衣物整理4 怎麼摺襯衫 全場驚呼!!  
 
 
 
 
五分鐘燙襯衫秘訣(基本版)  
 
 
 
 
 【怦然心動.美好人生】教學 直立式折衣法
 
 
超省空間的居家小撇步!不會散開的衣物捲法 | 媽媽經  
 
 
 
摺衣一點也不難! 專家絕招交給你!! 150420 Part2 現在才知道 "Know

2017.05.31【政經看民視】攤牌!婦聯會已讀不回?內政部要撤免辜嚴倬雲!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6-01
發佈日期:2017年5月31日
來賓名單:
林昶佐、鍾年晃、鄭國強、胡忠信。
袁紅冰、黃偉哲、余莓莓、妖西。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攤牌!婦聯會已讀不回?內政部要撤免辜嚴倬雲!
- 不甩法院判決!財部搶委託書!台新併彰銀夢碎?
- 財經幫搶彰銀!拖垮綠色執政?林全背後影武者?
- 中資買房民進黨賣台?統媒狂帶風向,精神分裂?
- 阿聯酋航空打壓台灣?網友洗版、官方不動如山?
- 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罪"遭捕,蔡政府束手無策?
- 19大前揭竿而起,郭文貴爆料一舉吹倒共產政權?
- 歷史上的今天:台北大空襲72週年,這款代誌學校攏無提?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018&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