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2019.06.19|低薪是國恥,解決方法為何不採納?|台灣長達20年錯誤的外勞政策|誰獲利?|童溫層(完整版)| 東方之珠變成照妖鏡|

 
2019.06.19|低薪是國恥,解決方法為何不採納?|台灣長達20年錯誤的外勞政策|誰獲利?|童溫層(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4McQpwztT8




【相關影片】
香港覺醒戰爭才剛開始|2019.06.20|童溫層(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pt-jnMuVrg


辣台派「對中國不必然帶有敵意」管他台人被送中| 2019.06.21|童溫層(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vqrp1YmbQ

【影片】天命首席使者李玉階導師、聖慈過純華師母追思-歌詠禮讚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9-06-1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大地志工陳靄齡同學(贊格)歌詠禮讚

《上美的花》
詞:東方白  曲:蕭泰然

上美的花 請問妳 上美的花 開在哪
我愛伊 永遠未歛 我愛伊 永遠未謝
我愛伊 永遠清香 我愛伊 永遠美麗
我聽見花偷偷的跟我講
我沒開在Rocky 我沒開在Canyon
我孤開在妳心中 妳日夜思念的故鄉
上美的花
延伸閱讀:
【活動預告】06/08 天命首席使者李玉階導師、天命首席聖慈過純華師母追思會
「秉天承運化劫-上帝首席使者」紀念碑碑文
【影片】天命首席使者李玉階導師、聖慈過純華師母追思-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天命首席使者李玉階導師、聖慈過純華師母追思-大地合唱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88&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615 / 小貓很可愛被母貓照顧的胖嘟嘟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9-06-15
小貓很可愛被母貓照顧的胖嘟嘟,小時候常常看到倉庫有一堆貓咪,對牠們又愛又怕;從前要用灶煮水、洗澡和煮飯,常常在升火的地方聞到濃濃的貓尿味,從小對於貓兒感覺就是有濃郁的味道。

聖山最近養了貓咪,隨後大家長要我們參與製作小板凳,小椅子是國中時男生工藝課必須學會做的功課,在民主廣場大家分工合作完成一張張的小板等,大家心情是暖暖的喜悅,但凳子有的釘不穩也不勞靠,能坐嗎?原來這小板凳是要彩繪,用意像代表灶王公,讓想要的同修帶回家須跟台灣神發願,護佑家裡生活大小事食安沒問題,像小時候媽媽拜的灶神,感謝上天的恩惠,讓我們全家溫飽。


貓跟灶好像離不開,灶是溫暖的地方,也是貓咪取暖的好所在。

前幾天清晨睡夢中聽到屋前的狗狂吠,早上打開門,黑糖(家犬)衝出去在門旁叼了一隻小貓,小小貓驚恐萬分,虛弱且受傷,思索片刻,將牠留下療傷。初次見面的「喵星人」,有一隻前腳呈僵直狀,類似人手臂般伸直;另一隻前腳可正常彎曲,但疑似被黑糖不小心叼傷。

左圖為2週前初遇情況不妙的樣子,右圖為昨日(6/14)正能量充電中的模樣。

受傷的腳在照料下,可以到較淺的貓沙藍廁所,再輕巧的跳回我幫牠舖的衣物上,只是活動有些不方便,生理機能逐漸復原。在牠身上,見證旺盛的生命力,以及對人的信任。

因為聖山養貓讓我們真正瞭解到眾生平等一體的玄奧,打坐時突然覺得自己很龐大,上天照顧我們,我們照顧幼小的動物朋友們,原來人類是萬物之靈是這樣的道理!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最挺台灣的美國總統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宋磊   
2019-06-20
川普十八日在奧蘭多的造勢會場上,宣布角逐二○二○年美總統大選。對比先前二○一六年川普總統大選的口號是「讓美國再度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如今川普選擇「讓美國繼續偉大」(Keep America Great)作為口號。台灣身為美國的盟友,應該力挺川普連任。
首先,台灣為何要支持川普連任?川普是美國歷任最挺台的總統之一,「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國防戰略報告」,以及「二○一九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 2019),重申台灣為美國盟友,是嚇阻中國進犯的亞太國家之一。美國最新的「印太戰略」報告書中透露,明確指出台灣為國家,更宣稱我國為「可靠、能幹及天生的夥伴」,支持台灣的力道不在話下。
其二,川普政府針對「對台軍售」做出結構性的改變。舉例而言,美國政府二○一七年率先出售我國反輻射導彈、魚雷,以及SM-2導彈零部件等七項軍售案,共十四.二億美元。二○一八更大方出售F-16、C-130、F-5與IDF經國號戰機所有航空系統備件,共三.三億美元。今年更有「友台」美國會議員表示,川普政府即將出售二十億美元的軍備給與我國,包括性能強大的M1A2主戰坦克、一二四○枚反坦克導彈、四○九枚標槍導彈,以及二五○枚刺針防空導彈、六十六架F-16V戰鬥機。川普政府下的對台軍售不但時間更短,對於台灣的國防安全/建軍速度相對有利。
第三,由於川普已簽署「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未來我國官員更有機會訪美。同時台灣的國防官員更有機會參訪美軍軍事單位,無形之中增加我方國防議題的掌握/學習,難能可貴的是,在「台灣旅行法」的加持之下,台美政府官員以更高層級的互動指日可待,如此挺台的川普政府,台灣怎能不支持?
(作者為中正大學戰略所碩士,嘉義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851&Itemid=71

(金恒煒專欄)蔡英文逆轉勝秀一週下檔!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9-06-20
民進黨總統初選十四日公布結果之後,《蘋果日報》在隔日開始也做了三天民調,最有趣的一則,標題赫然是「蔡英文逆轉勝秀一週下檔,藍綠對決或三腳督都輸了了」。按照民調公司的分析,「在蔡英文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後,支持者表態意願與支持意向回歸常態」。「常態」是什麼意思?就是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民調是「變態」。
為什麼有這樣變態結果?當然見仁見智,意見很多。《蘋果》的報導則歸因於二:一個是「港人八日發動反送中條款」大遊行,百萬人上街頭,「反送中」活動為蔡英文初選助攻,大幅提升民調支持度;第二個是,受民進黨初選民調影響,支持者表態意願增加,連帶影響蔡英文支持度大幅攀升。老實說,這兩點都有盲點。這是民進黨黨內選舉,不是藍綠對決,「反送中條款」對蔡、賴都同樣可以加分;何況「反中」立場賴甚於蔡,為什麼獨利於蔡?不通;至於「初選民調影響」云云,雙方支持度都會相對增加,為何獨利於蔡?不具說服力。台北大學的丁庭宇接受《蘋果》訪問指出,「民進黨初選時間固定,除了綠營支持者顧電話以外,藍軍在這個時間也會固守電話,故意表態支持蔡英文」,所有外緣分析中,丁庭宇的看法可以接受,因為不同陣營的支持者在敵黨初選民調中都會按著這個公式操作。但此一作用再大也不會大到翻盤致成逆轉勝。這也是經驗法則。
總之,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不合常理。選舉預測分析專家洪永泰指出:「民進黨中央黨部寫下了台灣民調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目的只為了讓某一個候選人在總統提名初選中獲勝。」前總統陳水扁表示,他從立委開始就有自己的民調中心,至少有三十年經驗,從未看過五家民調是從一個模子出來,絕對是提供抽樣的中央黨部之母體出了問題,「初選蔡英文大贏,阿扁打死也不相信」。另一位民調專家游盈隆說得更直白,「這是史上最離奇、最違反社會大眾直覺的初選民調」、「挑戰我們的經驗、理性和常識」。
民進黨黨中央一再解釋,並不能杜絕質疑者的攸攸之口,乃轉而辱罵。秘書長羅文嘉好威風,怒斥說:「內戰打了三個月,還要打下去嗎?」立委段宜康更粗暴,痛斥:「夠了沒?」哪有謙卑?只有傲慢。試想,這個總統初選,民進黨用了多少骯髒步?還不准評論!作弊成功之後,一副其奈我何的嘴臉。
所謂「事實是檢驗真理最後的標準」,坊間民調一個一個出來,一旦都與民進黨初選結果相反,民進黨的總統與國會還能選下去嗎?作弊作弊再作弊,只為一人謀,那為什麼辦初選?只能用一個故事作結。中國春秋時代,吳王夫差不聽伍子胥諫言還賜死,臨死時伍子胥告訴來使:「一定要把我的眼睛掛在東門上,看敵兵入城!」後果然。
綠營支持者被迫非自謀生路不可。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850&Itemid=71
 

世界難民日 民團:盡速通過難民法 建立審查保護機制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6-20
今(20)日是世界難民日,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盡速通過難民法,建立難民審查及保護機制。圖/台灣人權促進會提供
今(20)日是世界難民日,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盡速通過難民法,建立難民審查及保護機制。圖/台灣人權促進會提供
《難民法》草案在2016年出委員會,但是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辦法排入二、三讀,2020年1月立法院即將重新改選,難民法草案將重新回到原點,今(20)日是世界難民日,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盡速通過難民法,建立難民審查及保護機制。
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同志諮詢熱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等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聯合國難民署公布,全球被迫流離師所者,已高達7000萬人,其中有2500萬難民,4100萬的境內流離失所者,有一半都是兒童,其中有利比亞人,羅興亞人,都是為了躲避母國或戰爭的迫害,而離開家園,根據統計,至少有11萬的兒童,被迫與家人分離,獨自求生存。
今年世界難民日的主題是「#StepWithRefugees」,就是在世界難民日採取一個行動,也鼓勵大家透過跑步、健行或騎車等方式,累積大家的公里數,來為難民聲援集氣。
難民法草案從2005年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提出送進立法院,2008年國民黨重回執政也列為優先法案,2016年民進黨重新執政,此草案在國民黨黃昭順委員的排程下出委員會審查,不保留任何條文,無須政黨協商。但直到2019年的今天,國、民二黨都再沒有再將此草案排程進入二三讀。
民團指出,草案沒有通過,台灣每年卻仍然有來自中國、香港、西藏、敘利亞、烏干達、土耳其等國的尋求庇護個案,在沒有明確的庇護申請程序下,有些個案直接遭到遣返出境,有些個案則持續成為黑戶,無法享有任何權利,整天躲躲藏藏。
民團強調,因我國「移民法」沒有符合「不遣返原則」的條文,台灣在2014年及2019年曾經直接遣返2次來自敘利亞的6位庫德族人,這已明顯違反國際法的「不遣返原則」,由於遲遲不建立一個明確的難民審查機制,也曾讓2位已經在泰國曼谷拿到聯合國難民證的中國尋求庇護者,在桃園機場滯留生活超過4個月;也曾因為跟澳洲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而將一對伊朗難民母子,送回惡名昭彰的諾魯島,讓他們繼續過著自殘、精神崩潰的生活。也因為沒有「難民法」,讓有些因為政治或性別、性別認同、性侵向等因素來台尋求庇護者,即使沒有面臨被遣返的命運,也無法享有任何基本人權,只能過著非法的黑戶生活。
「尋求庇護,並不是犯罪」,民團表示,對於尋求庇護者造成迫害的國家,才是犯罪,並再次呼籲立法院盡速通過難民法,也呼籲移民署應遵守《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7條的「不遣返原則」。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854&Itemid=76

70歲維族名作家 證實慘死再教育營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舉迫害新疆人權,廣設再教育營關押數百萬少數民族穆斯林,外媒披露,維吾爾族知名作家土赫提(Nurmuhammad Tohti)去年被以莫須有的罪名關入再教育營內後便音訊全無,家人近日終於盼到消息,沒想到等到的卻是他冷冰冰的遺體。
  • 著名維族作家土赫提被證實死於新疆再教育營,圖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著名維族作家土赫提被證實死於新疆再教育營,圖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高齡70歲的新疆維吾爾作家土赫提患有糖尿病與心臟病,他去年被當局帶走後立即被關入再教育營,此後便對外中斷聯繫,家屬再次獲悉有關他的消息時,已是土赫提的死訊。據稱,中國當局之前嚴格防堵土赫提死亡的消息外洩,這次是他在海外的家屬拚死披露,整起事件才曝光。
土赫提的孫女伊爾齊(Berna Ilchi)目前流亡加拿大,她對外媒透露,祖父已被證實死亡,目前無法確定他是被酷刑折磨致死,還是被關押期間因缺少藥物而死。不過伊爾齊也直言,無論死因為何,土赫提都是死於中國政府非人道的對待。
對此,捍衛言論自由組織「美國筆會」(PEN American)18日發表聲明,對土赫提的死訊表達震驚,同時譴責中國企圖從各個層面抹殺維吾爾族整體文化與精神生活。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849&Itemid=76

四川宜賓強震 逃命得先人臉辨識

2019-06-19
〔編譯周虹汶、記者蕭玗欣/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十七日深夜近十一時發生芮氏規模六.○地震,震源深度十六公里,震級創今年該省之最且餘震不斷,目前已知至少造成十三人喪生、二百人受傷,逾十四萬人受災。但強震發生當下,重慶大學宿舍管理人員卻不在崗位上,也未開啟逃生門,以致該校住宿生只能通過「人臉辨識」開啟大門循序離開,草菅人命的荒謬措施再度引發抨擊。
交通部觀光局昨表示,初步了解並無我國旅行團因地震受困或發生傷亡。
中共政權迄今經歷的震災考驗中,以十一年前的汶川大地震破壞力最大,當時震央即位於四川。中國中央電視台引述四川省應急管理廳數據指出,截至十八日上午十一時,除上述傷亡外,當地房屋倒塌七十三間、逾千間房屋損壞;迄今至少發生七十七次餘震,規模最大達五.三。
對於距離震源超過三百公里的重慶大學虎溪校區住宿生而言,就算即時收到預警通知,也因囿於校方門禁規定,而未能在第一時間逃出宿舍,甚至「回宿舍時全部都被記了晚歸」。
劫後餘生的學生們因此嘲諷,「我校人臉識別系統,保證了同學在地震時有序排隊依次撤離,維持了現場的秩序,避免了踩踏事故的發生」,「大自然的威脅在重慶大學的規矩和重大人的素質面前顯得一文不值。」


日本新潟也發生6.8強震

日本新潟昨晚當地時間十點廿二分也發生規模六˙八強震,日本氣象廳發佈海嘯警報,所幸並未接獲有台灣旅行團因地震傷亡或受困的訊息。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29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