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匹茲堡發明展 台奪36金32銀7特別獎

民報編輯部 2015-06-19 10:49

2015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結果揭曉,台灣拿下36金32銀及7面特別獎,獲獎率與得牌數是參展國家中最高。
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為世界三大發明展,今年共18個國家,近700件作品參加,台灣今年展出85件作品,比去年減少10餘件。這次展覽中最大贏家中之一是美國陳俊龍國際植牙中心醫師陳俊龍,他研發的「快速植牙套件」已獲得台灣、美國、大陸等多國專利,僅需一個鑽頭就可在牙床上完成鑽孔動作,造福患者,這次獲得兩面金牌、大會第三大特別獎及2000美元獎金,將台灣的牙醫技術與產品研究推上國際舞台。
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這次所展出的基因晶片,是一種運用營養基因體學突破保健品效益的檢測晶片,從檢測人體DNA基因,發展到能以RNA晶片預測人體的基因表現,並偵測糖尿病的生成肇因,進而了解保健品補充方向。
由於具備健康管理的衍生性效益,大江生醫這次獲得金牌獎以及國際發明聯盟總會頒發的特別獎。 另外,能源及環保概念盛行,三櫻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產品「太陽光纖光導照明系統」照明不需電力,利用集光原理,將陽光收集,經過特殊光學處理後導入光 纖,導到需要光亮的地方,且三櫻公司的光纖是中空管 ,管壁用鏡面處理,導光率佳、成本低,這次同獲金牌及遠東最佳發明特別獎。
僑光科技大學產品「永生樹」具戶外綠圍籬與室內養耕共生系統兩項環保技術與專利,植栽盆採生物可分解材料,可以不必換盆直接移植在花圃與庭院中。獲得金牌及伊朗特別獎肯定。
(中央社)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60971519-a169-4f8c-bc2b-cb5ed8a7665c

深藍教的黑幕

人一藍,腦就殘 2015/06/18

黃復興黨部組長在幹麻?竟然把深藍教的黑幕全抖出來,要藍教徒們情何以堪?(不過以藍教徒的智商,大概也看不懂這張圖啦。)

新聞在此:
「散播不實影片抹黑小英?林承穎坦承:曾和洪秀柱志工討論」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0909





【照片】網址如下:

畫中有話-現在還支持〝統〞的台灣赤藍、深藍,真是反民主、人權、自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現在還支持〝統〞的台灣赤藍、深藍,真是反民主、人權、自由、法治,是跟不上時代達不到〝公理、公義〞的愚民,何不想想他們的〝子孫〞被〝統〞之後的生活,談什麼〝鄉愁〞,說什麼〝血統〞,中國人自古養軍殺人,殺的是〝中國人〞,以〝消滅異己〞為目的,能為〝人民的生存〞去打仗的〝軍隊〞很少少少也,有歷史以來人民起義皆因活不下去挺身自衛,這些正義之戰的領袖多數無法掌權,很快被〝謀略政客〞幹掉,大家看看KMT在中國、在台灣幹什麼好事?CCP在中國、在國際做了什麼貢獻,台灣公民要了解歷史,知道自己的立場,不可一再受騙,須出場了,反抗KMT的邪惡行徑吧!!

假相存在的ROC,談不到〝台灣主權的問題〞,ROC軍隊真不可靠。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87&Itemid=57

白色恐怖有兩種?

張國財 2015/06/19

在台灣,由一九四九綿延至一九九二的白色恐怖,是跨族群心中共同的痛!

作者:張國財(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在台灣,由一九四九綿延至一九九二的白色恐怖,是跨族群心中共同的痛!

中國國民黨2016總統準參選人洪秀柱,頃透露父親是白色恐怖受難者的塵封往事。簡單看父女倆的生命歷程,父親洪子瑜任台糖月眉糖廠副廠長期間,因台糖總經理沈鎮南資匪案,遭送綠島管訓(期間有三年、三年三個月、三年半等不同版本),出獄後,因為有政治案底,四十年沒有正式工作,只能向妻子抱怨「我們被國民黨害得還不夠慘嗎?」

女兒洪秀柱,唸高二時即加入「害慘我們」的國民黨,文化學院一畢業(維基百科稱1970畢業的洪擁有1980才改制為大學的文大學歷恐有誤),旋赴汐止秀峰國中任教,隔年23歲已當上訓導主任;後棄教從政,一路順遂,還登上立院副院長寶座。

父女這兩條平行線,一條是父親背負四十多年的白色恐怖包袱,一條是女兒輕易通過人二忠貞調查層層關卡當上國中訓導主任,好像白色恐怖一點也不恐怖,是講人性的,是不會禍延親人子女的,這和走過白色恐怖歲月的國人的體會恐怕是難以契合的,是徹底顛覆國人對白色恐怖的認知的!

當然,對於長年加入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的洪秀柱,想問的是:歷時四十三年,無辜者莫名其妙就會被送綠島管訓的白色恐怖歷史,中學生的歷史課本要不要交待?要如何呈現?

洪秀柱的前途,完全不受父親的影響,這是白色恐怖的真面目嗎?以筆者兄弟為例:在全台灣大專院校尚無數學博士班,台大、清華是唯二設有數學碩士班的年代,台大數學碩士畢業的三哥與清華數學碩士畢業的筆者,都被摒除在出國留學門外,因為,之前赴日本東京帝大留學的大哥,在抵日隔天加入台獨組織而被列入黑名單,結果出現「在國內的無法出國、在國外的無法回國」的白色恐怖奇觀。

洪家父女沒有一道捲入白色恐怖的漩渦,阮家兄弟則慘遭白色恐怖連坐;洪秀柱說「小時候,家裡三天兩頭就有警察上門拜訪」,阮則是「小時候,家裡三天兩頭就有便衣特務上門拜訪」,難道說,白色恐怖有兩種?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9077

孩子走丟後 教你24小時內快速找回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729043.html?from=page&p=00113650&u=16

聖山日記 20150619 (只有相信心中的神)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好   
2015-06-19

話說搭飛機的經驗,從慕尼黑飛往香港的班機上,快到達香港時,遇到亂流,飛機晃動的非常厲害,如果當時沒有扣上安全帶的乘客,一定會被彈飛到天花板上,那時飛機幾乎是用跳躍式的感覺跨越一個個雲層,機上此時就傳出了驚呼聲及哭泣聲,沒膽的我,只能在心中一直默念著明心咒,腦中想著聖碑,就這樣等到較穩定後,飛機一度3次15分鐘盤旋在香港機場的上空,因氣候因素不能下降,終於在經過長時間的等待,飛機平安降落在香港機場,此時機艙內竟響起了一片拍手聲,可見大家心中的不安此刻得到了紓解。

所以說啊,當風險發生的時候,也沒有平安來的重要,錢財也不一定保你平安,人在遇到自己無法解決害怕的狀況,只有信仰的支撐,只有相信心中的神,在當下就只能那麼做,別無他法,只能祈禱,祈求保祐,人類真是無能為力,唯有靠信仰才可以讓心情平靜,度過難關,相對來說,也是人類自私的一面,有保祐才相信神的存在,反之亦然,現實的人們啊,反觀,神明多麼大器無私,所以信仰很重要,選擇對的信仰更重要。

感謝台灣神的保祐,讓我們平安抵達目的地。因此平常要多唸經,儲備能量,堅定信仰,一路相信並持續下去。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網址如下:

開示不成龍腦戶 柯文哲:自己出言不遜



昨(1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汀洲路與釘子戶協商,但最終屋主羅先生依舊不肯讓步。柯文哲今出席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活動後受訪感嘆,如果一開始就能把這些不願拆遷、加入都市更新住戶意見納入,重新規劃設計,相信結果會不一樣,也不會造成今天的爭議。
 柯文哲昨日前往汀洲路聽取該名住戶的想法和立場,雙方交談後他自己回去也做了反省,他指出,自己在議會「又不是墓地看什麼龍脈」的說法是不對的,根本是出言不遜。
柯文哲表示,如果整起都更案重來一遍,應該思考怎麼把屋主的想法,納入整個計畫內,「而不是你跟我不一樣,所以把你排除掉,那樣不會成功」,他認為,昨天只是先彼此熟悉,屋主還是沒有講出內心的想法,但這種事本來就需要長時間溝通,會繼續跟屋主協商,會發展成現在的樣子,都是溝通不良的關係。
溝通過程中,地主羅進光也給了柯文哲許多建議,如台北市一直蓋高樓大廈,結果綠地都不見了,羅進光也針對大巨蛋案建議柯文哲,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家人常去拜一間姑娘廟,如果市府也去拜,自然能解決大巨蛋問題,柯文哲問在那裡?羅進光卻回稱不知道,讓柯文哲又好氣、又好笑地說「你都不知道,要我去哪裡找?」。
此次溝通協商失敗,柯文哲認為,目前該處空地只剩1棟羅進光的屋子,可能會有公安問題,但此事還需多溝通、降低彼此戒心,才可能妥善處理。因此,即便昨天沒共識,還是會繼續溝通。
 
引用網址如下:

瀝青姊補路行善 雙北市府籲通報專業單位處理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道路出現坑洞,機車騎士安全堪虞,瀝青姊「小可」默默補路,3年來不間斷,受到社會大眾讚揚。不過,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雖對瀝青姊的善心善心表達感謝,但也基於人身安全考量,期盼瀝青姊將補路的工作交給專業人員。瀝青姊則說,她仍將堅持補路,但如果遇到她能力不及的坑洞,她會主動通報相關單位。
據《自由時報》報導,瀝青姊在工作之餘,自動自發、自費修補柏油路坑洞,3年來默默守護機車騎士。昨日凌晨1時多,她又出現在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五段「補坑」,附近小吃店員原以為她是市府的派遣工,心想「怎麼半夜讓一個女生修路?男人呢?」後來得知小可是個人行善,趕緊遞上運動飲料打氣,感謝她的付出。
報導指出,現年40歲的小可曾在台北市內湖證券公司工作,3年前遭遇人生低潮,讀了堂嫂贈送的《了凡四訓》,決定默默行善。特別是小可自己也是機車族,深知路面坑洞害人,多次通報市府養工單位,但覺成效不彰,於是萌生自己補路念頭,從此她常利用凌晨人車稀少的時間,在大台北地區修路,常忙到天將破曉才返家休息,3年來共自費補了1萬5360公斤的瀝青。
得知小可的善行後,雙北市府人員均致電小可,除表感謝,也希望她能停止自力修路,應通報專業的養工單位處理。小可回應,她剛開始確實是這麼做,但除了效率問題,承包廠商為節省成本,品質有時也不太好,所以她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若遇到超出能力的坑洞再通報。
小可目前平均每周補坑2次,地點遍及三重、士林、內湖,每次一蹲就是2、3個小時。儘管深夜車輛較少,她還是擔心遇到酒後駕車或疲勞駕駛,因此會在100公尺外擺三角錐與警示燈,至今已被撞壞6組,「還好,人都沒事」。她說,有時一個女生趴在地上,有人以為出了車禍,還幫她叫救護車;不少民眾現在已認得她,經過時會揮手示意。
 
引用網址如下:

羞辱北京 港假普選案僅得8票

顧佳欣 2015/06/19

〔編譯顧佳欣、記者彭顯鈞、陳慧萍/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十八日以廿八票反對、八票贊成,正式否決攸關二○一七年香港特首選舉的政改方案。結果雖在預期之中,過程卻出乎意料,支持政改的建制派疑因「溝通不良」,讓原訂休會的計畫擺烏龍,在現場仍有足夠法定人數的情況下提前表決,泛民派又無一跑票,寫下政改方案只有八個人支持的歷史紀錄,重重打臉北京當局。
  • 香港立法會十八日以廿八票對八票,正式否決政改方案,表決結果出爐後,成功封殺議案的泛民派議員在議場中央拉起布條、高舉黃傘,高呼「重啟政改」、「爭真普選永不放棄」等口號。 (法新社)
    香港立法會十八日以廿八票對八票,正式否決政改方案,表決結果出爐後,成功封殺議案的泛民派議員在議場中央拉起布條、高舉黃傘,高呼「重啟政改」、「爭真普選永不放棄」等口號。 (法新社)

立法會28:8否決「政改案」

十八日上午,以港府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為首的「政改三人組」發言結束後,由於沒有議員再登記發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遂於午間十二時廿七分宣布表決倒數五分鐘開始,此時建制派提議休會,但曾鈺成表示表決倒數已經開始,無法休會。在表決鐘響的前一分鐘,建制派議員共卅三人突然起身離場,但曾鈺成確認現場仍達法定人數後,宣布開始表決。扣除按慣例不參與投票的曾鈺成,最終以廿八票反對、八票贊成、零票棄權,政改方案未獲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多數同意,正式遭到否決。
泛民派廿七席全數投下反對票,加上先前表態反對的無黨派議員、醫界出身的梁家騮;贊成票八票則包括自由黨五席。政改方案遭否決後,泛民派在議場中央拉起布條、撐起黃傘,高呼「我要真普選」、「重啟政改」口號。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只有八個人支持的政改方案,將會寫進歷史」。場外聚集的反政改民眾爆出如雷歡呼聲,親北京支持者則喊要泛民派議員明年選不上。
建制派議員十八日傍晚發表聲明,對政改案未能過關表示心痛和失望,並解釋之所以提議休會,是希望因病缺席的議員劉皇發能趕回來投票,故藉集體離席使人數不足,進而延遲議程,但因「事出突然」,數名議員未能即時離席。不過,自由黨議員田北俊表示,沒有人通知要離席,另外三名投下贊成票的議員也表示不知情,甚至有建制派議員留在場內卻來不及投票。
泛民派議員劉慧卿批評建制派此舉「不尋常」,集體離場手段「拙劣」,讓如此重要的法案以鬧劇收場。
香港特首梁振英稍晚透過媒體表示,對政改案遭否決感到「極度失望」,並批評泛民派讓民主進程煞車,強調未來兩年將著重改善經濟民生,並未考慮之後是否參選。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則嚴辭批評,反對議員「背離主流民意」,少數議員為私利阻礙香港民主發展,將承擔歷史責任。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則表示,將持續關注香港發展,並說港人對特首應擁有「有意義的選擇」。
我國陸委會表示,台灣社會關心並支持香港民眾追求普選,呼籲港府與中方能和港人以對話尋求共識。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也表示,民進黨將繼續關注並支持港人對民主改革的追求。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9052

蔡英文 躍上時代雜誌國際版封面

自由時報 2015/06/19

2015-06-19  0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登上最新一期美國《時代雜誌》(TIME)國際版封面,封面標題為「她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國家),而這讓北京緊張」。
這一期《時代雜誌》(TIME)國際版,將於本月29日出刊,訪談內容屆時才會完整揭露,TIME是透過Instagram事先預告本期封面,預告貼出3個小時內就累積8665個讚,許多台灣網友得知消息後也紛紛前往留言,「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中國人玻璃心碎滿地」、「台灣女性的驕傲!」、「小英加油,台灣之光!」,為蔡英文加油打氣。


【照片】網址如下:

向瀝青姊致敬

莊榮宏 2015/06/19

凌晨兩點,台北盆地悶熱不散,兩排長長的街燈下,一個瘦小的少年跪在地上,揮動短槌敲地面,扣扣扣,扣扣扣…。
從擋風玻璃望出去,少年像是在鋪瀝青、補坑洞,居然還戴著全罩式機車安全帽,我傻眼「少年郎嘸知燒熱(冷熱)」這樣不悶死才怪!
少年雖已拋在車後,但令人想不通,他怎會一個人在半夜做工?他是誰家小孩?爸媽知不知道他在外頭?一連串問號閃過。
想知道答案只有一個方法。掉頭回到現場,一下車就感受到一股熱氣,少年埋頭敲個不停,渾然不知有個阿伯靠近,彎腰一瞧,他居然還戴著大口罩,還真耐熱呀:「小弟,你在補坑洞喔?」
「是呀!」聽到聲音才知竟是女生,我結結巴巴:「妳一個女孩子家,半夜補瀝青,這太辛苦了吧?」「不會啦,習慣了。」「習慣?那妳到底是做多久了?」她停下來,整張臉只看得見兩隻眼睛︰「大概做兩、三年了。」
經過一番抽絲剝繭,才知她本是粉領族,常看見路面凹凸不平,擔心騎士摔車,雖通知政府修補,但官方有行政程序,她實在等不及,「還是自己動手比較快」。由於常在新北、台北「出沒」,有些人已經認識她,有的想捐助她,也有警察路過想幫她疏導交通,她都謝絕了,因為「做善事不必求回報」,而警察巡邏是維護治安,「不該因我而受影響」。
那一夜,揮別「瀝青姊」後,她的形象深植我心,所謂「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若在古時,她應該就是「拔『槌』相助」的俠女吧!從她身上,我這個阿伯得到啟發,與其抱怨路不平,不如動手將它填平;與其怨嘆環境差,不如改造環境;與其埋怨政府爛,不如改造政府。
填補坑洞,其實就是填補人間不平事,既是行善,也是行俠仗義;這些年,社會發生許多不公不義,不就是幸好有理想、有本事的青年俠士們挺身而出,才挽救台灣免於向下沉淪嗎?
在街頭的瀝青姊,以及在各個場域的瀝青姊,向你們致敬,謝謝你們!
(莊榮宏)
瀝青姊補路再出擊 雙北市府︰拜託停啦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瀝青姊自力補路引起民間廣大回響,但雙北的兩個市政府說,為了安全,希望她交給專業的,別再補了,瀝青姊說自己仍會繼續堅持,若遇到超出她能力的坑洞,她會主動通報。
  • 瀝青姊騎機車載運瀝青和補路工具。 (記者黃捷攝)
    瀝青姊騎機車載運瀝青和補路工具。 (記者黃捷攝)
  • 瀝青姊百公尺外擺放三角錐及警示燈。 (記者黃捷攝)
    瀝青姊百公尺外擺放三角錐及警示燈。 (記者黃捷攝)
  • 瀝青姊深夜補路。 (記者黃捷攝)
    瀝青姊深夜補路。 (記者黃捷攝)

小吃店送飲料打氣

瀝青姊「小可」3年來趁著工作之餘,自動自發、自費修補柏油路坑洞,默默守護機車騎士,她昨天凌晨1點多,又出現在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五段「補坑」,附近小吃店員原以為她是市府的派遣工,心想「怎麼半夜讓一個女生修路?男人呢?」得知小可是個人行善,趕緊遞上運動飲料打氣,感謝她的付出。
40歲小可曾在北市內湖證券公司工作,3年前遭遇人生低潮,讀了堂嫂贈送的《了凡四訓》,決定默默行善;她身為機車族,深知路面坑洞害人,多次通報市府養工單位,但覺得成效不彰,「不如我自己來」,從此她就常利用凌晨人車稀少的時間,在大台北地區修路,常忙到天將破曉才回家休息,3年來共自費補了1萬5360公斤的瀝青,默默造福用路人,無形中化解無數摔車意外。

市府致謝 稱有安全疑慮

雙北市府人員昨天致電小可,表示感謝她的幫忙,但為了安全,希望她能停止自力修路,應通報專業的養工單位處理,並留下聯絡電話以便確認地點與情況。
小可昨天回應,剛開始她確實是這麼做,但除了效率問題,承包廠商為了節省成本,品質有時也不太好,所以她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若遇到超出能力的坑洞再通報。

瀝青姊︰超出能力會通報

小可目前平均每週補坑2次,遍及三重、士林、內湖,每次一蹲就是2、3個小時,深夜車輛雖少,她還是怕遇到酒後駕車、疲勞駕駛,因此會在100公尺外擺三角錐與警示燈,至今已被撞壞6組,「還好,人都沒事」。
她笑著說,除了擺放三角錐,機車也會停在路中間當屏障,加上一個女生「趴」在地上,就曾有人以為出了車禍,還幫她叫救護車;但不少民眾現在已認得她,經過時會揮手示意,或加油打氣,讓她備感溫馨,「台灣人很和善」。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9056

港政改案被否決 中國罕見失利

2015-06-19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在泛民派議員成功封殺下,香港政改方案十八日正式遭到立法會否決,寫下中共建政以來,中央的決定首次被下級機構否決的先例。「後政改」時代來臨,有建制派與泛民派議員擔心社會未來更為撕裂,並恐將衝擊泛民派在今年十一月區議會以及明年立法會的選情,令其「票債票償」。
香港政改方案表決過程一度波瀾,但符合預期遭到否決。建制派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指出,泛民派與港府的關係可能更加惡化,對於施政、民生與經濟發展產生不良影響。泛民派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亦表示,政改否決後社會將持續分裂,而立法與行政關係會變得更差,但認為罪魁禍首乃是香港政府。
然而,對於後政改時代的香港政治是否有可能「洗牌」,各界意見則莫衷一是。港媒引述消息,指港府對於拉攏失敗的「溫和泛民」表現深感失望,雖然有溫和泛民私下表示期望政改可以「向前走」,但僅停留在口頭支持,沒有與激進派切割;為此港府可能把溫和派列為二○一六年立法會選舉「重點打擊」對象,並希望一舉拿下超過三分之二、即四十七席多數優勢,以及表決時的分組點票控制權。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則分析,否決政改恐令泛民派失去選票,但立法會採比例代表制,不至於失去席次;採「單一選區制」的區議會,影響最大的應是泛民派兩「區議會大戶」,即民主黨與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民協)。但他也批評這次鬧出離場風波的建制派,犯下嚴重的政治錯誤,令中央在外交上很難下台,外界也會評估是否衝擊建制派選情。
從歷次政改民調分析,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說,支持與反對的民眾差不多,並且有不少人認為政改遭否決的責任在於中央,也未必會令泛民派支持度減少。
Source: 自由時報

洪秀柱:課綱調得不夠 學者:獨夫

2015-06-19

人本︰只想到用個人史觀來決定歷史

〔記者陳彥廷、吳柏軒/台北報導〕可望成為國民黨二○一六總統參選人的洪秀柱昨上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她不認為課綱微調是黑箱作業,而且「仔細看課綱微調內容,根本調得不夠嘛!」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洪秀柱沒有歷史、教學專業背景,只會用政治盤算來操作群眾,只想到用個人史觀來決定歷史,「這樣就是獨夫!會害怕太陽花學運的人,就應該被時代淘汰了的!」

政大教授重申「歷史事實」才是核心

洪秀柱昨上午於「飛碟早餐」廣播中表示,從李登輝到陳水扁執政時期,歷史課本的課綱「全部一八○度翻轉,今天我們只是把它回歸到正軌而已,稍微把它扭轉到正軌,最起碼在中華民國憲法規範之下」,依尊重、包容、多元的原則,都可以有不同的敘述,「可是你硬說課綱微調是黑箱作業、是不對的,我真的是不以為然!」
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薛化元提醒洪秀柱不要混淆重點,課綱問題在於當初制定沒有歷史學者、中央研究院專家,不僅程序有問題,專業度更不足,憲法無法處理歷史內容,「難道中華民國憲法可以處理清代、明代歷史?」且中華民國不承認西拉雅族是原住民,重申「歷史事實」才是核心。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也在臉書重申,過去課綱委員從來沒有保密的問題,如今變成「保密到極點」,甚至成了一種「汙名化」,痛心說「明明是榮譽的事,變成見不得人」,替其他科委員深感不值。

洪︰找台獨的學者編課綱 就沒問題了

節目主持人唐湘龍也說,由於課綱經過一百八十度翻轉,太陽花世代就是在這樣的課綱當中被教育,洪秀柱則頻頻附和「對」。洪秀柱強調,課綱委員如果「找一缸子全部是另一種思想的、台獨思想的學者,那就沒有問題了,那絕對沒有問題!」國民黨支持者大概不會到他們家裡去鬧場,因為政治文化就是不同。

歷史教師︰史觀與專業 不應論及統獨

歷史教師深耕聯盟發言人黃惠貞聽聞洪秀柱將台獨冠到課綱委員頭上,震驚說:「虧我人生第一張選票還是投給她!」史觀與專業從來不論統獨,立場一定會有,但教師只看其夠不夠專業,微調課綱最大爭議就是由「外行人」制定。
黃惠貞指出,洪秀柱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未來有可能領導國家,要有超越個人背景的視野,而不是只當一個外省人的總統,不要講話邏輯不通。且若稱課綱造就太陽花世代,「那我是野百合世代的,我也出來反黑箱課綱啊!」
Source: 自由時報

2015年06月19日23:22(柯媽媽何瑞英最近眼睛動手術,怕兒子擔心都不敢告訴他)

端午節3天連假,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行程滿檔沒辦法回家過節,柯媽媽何瑞英最近眼睛動手術,怕兒子擔心都不敢告訴他。

ADVERTISING
根據《壹電視》報導,柯P很忙回家時間變少,柯母看著電視裡的兒子變瘦很心疼地說:「他連晚上都在工作,我實在很心疼。他瘦很多,以前肚子大大,現在都沒看到肚子了!錢又沒比較多,被人家攻擊,要被人家綁住,沒什麼意思啦!」

柯媽媽近日還動眼睛手術,但是怕兒子擔心不敢提,柯媽媽說:「他在忙,我這個小case,要跟他講?要講什麼?不用啦。」記者問「他會煩惱?」柯媽媽則笑著說:「我不要跟他講,他就不會煩惱了!」(任羿馨/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619/632343/柯文哲太忙 柯媽媽眼睛開刀不敢告訴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