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陳致中VS. 邱毅 辯論

[HD] 20111213 就是要問 - 邱毅 VS 陳志中 世紀大辯論 1/2
2011-12-13
 上傳 版權屬壹電視所有,想看更多請去申請網樂通 http://www.nextvod.com.t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mNqpf2QdD8&feature=player_embedded#!



[HD] 20111213 就是要問 - 邱毅 VS 陳志中 世紀大辯論 2/2
2011-12-13 上傳
版權屬壹電視所有,想看更多請去申請網樂通 http://www.nextvod.com.t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KM-hDkoSso&feature=player_embedded#!

【大話新聞】富邦案2008年綠早告發 特偵組沒下文? 劉文雄:2008朋友送馬拿二億 "不怕告"?

從11分開始看
2011-12-20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fre_SeCDI&feature=related

【大話新聞】宇昌文件二次變造?綠批"貍貓換太子 " 附件三"這三個字 為何竟被刻意拿掉?


2011-12-21 上傳
太可怕了!
這種惡質的抺黑,難道我們是"共產國家"?
還是還活在"白色恐佈"?
隨便可以羅織罪名,變造公文,陷害清白的人....
這種行為真是不能原諒
可恥的政黨!傳到國際間真是丟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xotgEEgUvo

【漫畫】不會救災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1/today-o9.htm

如果中國「棄馬保宋」

◎ 范姜提昂

宋軍劉文雄爆料,馬英九收了劉的「朋友」兩億元政治獻金,且斬釘截鐵說:「馬英九,你沒那麼乾淨啦!」並揚言等馬來告,證人早就準備好了。如此嚴重指控,馬居然沒有立即反擊,令人吃驚!這也讓人驚覺宋一再宣稱「競選到底,且一定勝選」是有所本;國民黨大老近日站台,言詞之間語多保留,強調「人不可能沒有缺點」,難道意有所指?

選前二十五天大爆料,說早不早,說遲不遲,若馬過不了宋軍此一重擊,馬清廉神話一夕土崩瓦解,大盤轉為宋上馬下,並非不可能;而以中國共產黨之效率,一夕轉為棄馬保宋,還需要甚麼理由嗎?若連找理由都有困難,那還叫共產黨嗎?當年一邊「蔣委員長萬歲」,還不是照樣一邊發兵滅蔣?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拿兩億?為何不澄清?

◎ 李建豪

十二月十九日的「新聞追追追」節目中(http://www.youtube.com/watch?v=0X8eiy-el4w),親民黨的劉文雄提到馬英九的操守問題,當著全國觀眾的面,說他的朋友在二○○八年時「拿給你和你的助理兩億ㄟ」,還問馬英九「你要不要出來告告我」?

這事情的奇怪在於:馬陣營至今沒有反駁、沒有提告,完全不像馬英九平日強勢捍衛名譽的作風︱別忘了,《壹週刊》報導馬總統密會選舉賭盤大組頭的事情,馬陣營兵分多路對週刊、民進黨等提起告訴;這次事情,他卻完全沒有反駁、沒有自清、沒有提告;他難道不知道,「不否認」就會被解讀為「默認」︱因為人民對於國家領導人的道德操守是採取最高標準。

這件事情還可以看見特偵組的角色。

特偵組在偵辦扁案的時候,時常「看報辦案」;最近更在幾位中研院院士出面說明之後,硬是繼續積極「保全證據」要辦宇昌案;而馬總統選舉期間密會選舉賭盤大組頭、以及賤賣北市銀的富邦案,卻沒看到媒體報導特偵組有什麼動作,然後是劉文雄言之鑿鑿且「歡迎來告」的「兩億案」,也沒聽見檢調說什麼、做什麼。

我覺得總統誰當小民無所謂,但是司法讓人民深刻不信任的時候,這個社會其實面臨著非常大的危機。真是令人感嘆!

(作者從事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站在馬英九後面的是…

◎ 張安弟

馬英九屢屢將蔡英文和陳水扁綁在一起,難怪蔡英文要說:「馬總統,站在我後面的,是台灣人民,但是在你眼裡卻只看到了陳水扁。 人民都苦了四年,可是發現馬總統還活在二○○八年。四年了,你還拋不開扁馬情結。你活在過去,就讓人民成全你,讓你走進歷史!讓蔡英文跟人民一起往前走!」

馬英九不僅無法拋開「扁馬情結」,他還忘了「站在馬英九後面的是誰?」

站在馬英九後面的是,有錢乘坐私人專機四處助選的郭台銘。國民黨擁有龐大黨產,去年光是股利就達到二十九億元,令小老百姓瞠目結舌。國民黨財大氣粗,如今又和財團結合,難怪外界會批評國民黨是「有錢人政黨」。

站在馬英九後面的是,郭台銘盛讚為「大好人」的顏清標。顏清標早年混跡江湖,成為一清專案的對象,從政後官司同樣不斷。擔任台中縣議長期間,喝花酒報公帳一千八百餘萬元,今年台中高分院更四審宣判,依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判處顏清標三年六月徒刑、禠奪公權三年。

站在馬英九後面的是,前竹聯幫黑道老大、外號「白狼」的張安樂。張安樂曾因「販毒」罪名在美國坐牢十年。一九九○年代,張安樂運用竹聯幫直系團體信堂的勢力創設韜略集團,下轄二十九家子公司,成立後,總共承包了五百多項工程業務。一九九六年涉嫌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潛逃中國,遭通緝至今。四年前,週刊曾報導他和馬總統大姐馬以南密會,募款拉票。這次選舉,他同樣表態支持馬英九。

這些人為什麼大力支持馬英九?或為了既得利益、或為了官司盤算?中間的糾葛盤根錯節,外界很難一窺究竟。對照蔡英文掀起「三隻小豬旋風」,用升斗小民一點一滴的「小額捐款」,對抗國民黨的龐大黨產。我們正在寫歷史,寫一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歷史,明年一月十四日寫下「台灣版茉莉花革命」的新歷史!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彰化縣民)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對 「宇昌案」聲明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對「宇昌案」聲明

我們是一群旅居北美洲的台灣學人,雖長年在海外從事教學研究,但不忘關心故鄉的發展。我們深信,政治立場可以鮮明強烈,但若涉及所學專業,則不分黨派,必貢獻所學,為台灣盡一份心力。無數海外學人便是秉著這樣的信念,投入台灣產業升級,與國人共同努力,創造了台灣傲人的經濟奇蹟。

隨者半導體技術轉移與後進國家的崛起,半導體產的附加價值迅速下降,台灣再度面臨產業升級的關口,而生技產業便是不分黨派,共同鎖定以再創台灣經濟奇蹟的明日產業。多年來在無數海內外生技學者的奔走催生下,生技產業終於慢慢上路。但我們萬萬沒有想到,馬英九政府竟然為了選舉,不惜踐踏台灣的生技產業,以無中生有的指控,視專業如糞土,污辱世界頂尖的科學家,又為難投資的資本家,與整個生技產業為敵。

馬政府的所作所為,不如兩位前蔣總統。蔣介石總統雖軍人出身,尚知保持對中央研究院學術高度的尊重;蔣經國總統未受西方人文教育,卻也深知科技不分政治立場,不遺餘力延攬海外科技人才歸國。而持有哈佛學位的馬英九總統,其政府竟為一次選舉,把中央研究院院長、院士、科學家捲入是非,逼得這些學者必須以非學術的手段自清,以抗衡馬政府的指控,為我國的生技產業辯護。翁啟惠何大一陳良博楊育民,等等國際知名的權威,全世界都希望重金延攬,以借用他們的專業智慧,唯獨他們的祖國讓他們難堪,唯獨他們的祖國作賤他們的專長,扭曲他們的立場,懷疑他們的動機,吾等同為學界一員,只能以痛心疾首形容。

馬總統上任以來,集立法、司法、監察大權於一身,公器盡為所用,毫無掩飾地踐踏國家文官制度。文建會宛如國民黨文宣部,出事可以一夕斷尾,主委揮之即去;而經建會把國之密件當選舉情資,主委配合國民黨立委衝鋒陷陣,一搭一唱,甚至為了入罪對手,公然變造至為關鍵的公文日期。馬政府事跡敗露後還輕挑以對,視為小事,又顛倒黑白,糢糊焦點,誤導國人,以「敗類」和「三七仔」來辱罵國際知名學者,惡劣至極。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何況今天所見的三尺之冰,只是冰山的一角。造成的傷害,豈只是生技產業的寒蟬效應而已?這已是傾國家之力,恣意追殺政敵,誣陷無辜的政權。

我們無法相信,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民主成就,交到馬總統手裡不到四年,竟然墮落至此。在此,我們沉痛地呼籲馬總統,以總統的高度,而非以候選人的身分,為其暴衝的部會,向國人與生技產業道歉,撤換經建會主委,且對變造公文一節移送檢調,並嚴定各部會謹守行政中立的界線。

我們懇切希望馬總統能夠從善如流,為了維護台灣的民主成就,接受我們的呼籲 。



「不哭」恐被整肅 北韓人飆淚自保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民眾因為國家領袖的死亡,當街跪地哭喊、泣不成聲的畫面,似已成為獨裁國家必演的戲碼。一九九四年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日成去世時,北韓人握拳搥地、仰天悲鳴;十七年後金正日的死訊,北韓人一樣悲痛欲絕,但北韓專家卻認為,這次的眼淚假的要比真的多。

進入國喪期間的北韓,幾乎是傾所有媒體力量,向全國及全世界報導他們有多麼傷心。不過,「自由北韓運動聯合會」成員朴相學向日本讀賣新聞表示,其實十九日上午金正日的死訊已在北部兩江道地區流傳,當地居民告訴朴相學,金正日主政時代,公開處刑及餓死情況嚴重,老實說大家內心都覺得「總算死了」;至於國營媒體報導飆淚場面,「大部分是演技」。另名住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攤商說,大家擔心表面上如果不假裝哭一下,很可能會被「帶走」。

一名脫北者表示,金日成去世時,多數人真心悲痛;但北韓在二○○九年貨幣改革失敗後,民眾對金正日信任大不如前,雖表面悲傷,但心裡想啥無法知道。另日媒報導,中朝交境的中國遼寧省丹東,十九日出現大批返北韓的貨車,造成海關大塞車;急回國的北韓人說,若不早點回去,展示「忠誠心」,就會遭到處罰。由於回程時都順手帶著弔唁的菊花,據說在丹東海關前擺攤賣花,一束近達千元台幣,竟然還供不應求。

不知優先順位 馬政權該下台

記者鄒景雯/特稿

經建會成立的宗旨,在從事國家經濟建設之設計、審議、協調及考核。國發基金設立的目的,在加速產業創新加值,促進經濟轉型及國家發展。這些分別明訂於經建會組織條例第一條與產業創新條例第二十九條,劉憶如身兼經建會主委與國發基金召集人,必須依法行政,如果她所屬的政權指示或放任她自棄職責為選舉服務,那麼一月十四日台灣選民必須用選票讓馬吳政府就此下台,台灣不需要花錢養這種尸位素餐專搞內鬥的政客。

一個「三」「八」搞不清楚狀況的經建會主委,幾天以來對著媒體宣稱:近期她將以國發基金召集人的身分提問,請蔡英文與何美玥就宇昌案做一些說明。這個行為,不屬於劉憶如的法定職掌,宇昌案若發現或被質疑有問題,應當全案移送檢調,劉憶如放著司法途徑不走,卻想私設刑堂、自扮檢調、押人問話,國家不是沒有主人與規矩,容不得馬政府這樣撒野。

做為國發基金的現任召集人,納稅人必須質問劉憶如:馬政府推動「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重點項目的五十億生技創投基金(TMF),現在進行得怎麼樣了?今年六月核准通過的這個基金,是在劉憶如手上催生的,國發基金要投資二十%,公股行庫與國營事業投資二十%,為什麼最近傳出負責籌措民間資金的張有德募資不順的消息?馬政府先前不是說生技產業是肥肉,大家搶著要投資,何以交給馬政府來辦卻乏人問津?業界傳出:民間資金之所以不願投入,政府的態度才是主因,這是指馬政府根本無心發展產業?或是馬政府簡直酒囊飯袋,讓出資者不能信賴,居然找不到「天使資金」?

其實,有這樣的經建會主委,若不是臥底的,也是對手的最佳助選員,當經濟景氣的寒冬來襲之際,馬政府放她出來脫韁演出,不但斯文掃地,更是向全體國人與企業經營者強調:馬政府是個性好政爭、不惜玩死產業、或者至少是不顧產業死活的政權,這樣不知優先順位的政權,留它何用?

宋:北銀這樣的國產可以賤賣?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富邦捐款國民黨及當年合併北銀案,近日再受矚目,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質疑當年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說,富邦案的關鍵,不在富邦集團是否有捐款給國民黨或馬英九,而在於北銀這樣的國產,是不是可以這樣低價賤賣?北銀合併的問題,絕不是小事情。

宋楚瑜昨出席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岳父李枝盈告別式時,被問及國、民兩黨最近激烈攻防的宇昌案與富邦案,宋回應說,「感觸良深」,他並批評馬英九與蔡英文兩位候選人,都沒有把大眾質疑的事情說清楚。他呼籲他們都應把過去從政當中處理的事情,明確對社會大眾直接、清楚地交代。

針對富邦案,宋楚瑜認為,社會嚴重關切的是,台北銀行這樣的國產,是不是可以這樣低價賤賣?

至於富邦捐款案,他則說,國、親雖在二○○四年總統大選中合作,但那時候所有的財務問題,都是由國民黨處理,他和親民黨從來沒有了解、接觸過,富邦集團是否有捐款、捐款的運用,他希望國民黨可以講清楚。

魚翅宴背後…

馬英九總統認當年在台北市長任內,將市營的北銀售與富邦集團後,曾兩度接受富邦蔡家的魚翅宴,但辯稱這是「業界慣例」。政府官員賣掉被認為是「金雞母」的公營銀行後,竟然享受業者的魚翅大宴孝敬,這算是哪門子的慣例!

請馬英九說清楚、講明白,所謂魚翅宴慣例,根據的是哪個「業界」的慣例?這種慣例,不就是可能涉及官商勾結、疑涉貪瀆罪嫌的「後謝」嗎?身為總統,竟視魚翅宴為慣例,那麼,所謂清廉形象,只是粉飾出來的假象,背後的黑暗,恐怕更是不堪聞問。

如果,「賣銀行、吃魚翅」是馬英九自辯的「業界慣例」,那麼,官員在售出公有土地、標出工程案、完成發包如夢想家音樂劇等等大案時,是不是也都比照馬英九拍板的北銀出售案,也有像魚翅宴等各種不同行情的「慣例」?

更令人質疑的是,「我賣銀行、你孝敬魚翅宴」模式,官商交易的所謂「慣例」,只是冰山一角,在魚翅宴慣例的底下,其實還有更為龐大的「潛規則」存在,一方賤賣公產、一方暗中獻上政治獻金,潛藏在底下的權錢交易、利益輸送等等,恐怕更是天文數字!

從售出北銀的魚翅宴、黨產三中等交易案、夢想家燒錢案…,可以略窺馬及「馬友友們」的政商關係,我們彷彿聞到一縷縷濃濃的銅臭味,伴隨著腐臭味,不斷衝破清廉表象飄出…。

看衰老馬 中國調整政策

作者 林保華   
總統選情導致馬英九的不擇手段、氣急敗壞,北京看在眼裡,以溫和姿態向蔡英文喊話,顯示它的政策朝務實調整,體現在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最近的一個公開講話。

賈在十二月十五日海協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會上,提出兩岸的「三要三不要」。我們先看「三不要」是不要對抗、不要動盪、不要倒退,這當然是針對蔡英文,但是口氣相當和緩,與前一陣國台辦主任王毅「四不容」、「嚴峻挑戰」的恐嚇已有不同。與其對應的「三要」是和平、穩定、發展,這些也是民進黨的訴求啊,那蔡英文、民進黨執政,對中國有什麼問題呢?

接下來的四點建議,包括經濟、文教,乃至涉外事務,顯示談判安排的「善意」,不提政治議題,也沒有言明必須以馬英九當選為條件。中國的態度顯然比「台灣人」馬英九提出的「和平協議」與郭台銘以馬英九當選做為投資條件還要理性,這是不是要羞死他們?

賈慶林當然也提到「九二共識」。中國還堅持「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但是提法也有溫和趨勢,聲稱「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就是今天人們稱之的『九二共識』」。問題是,這個「口頭方式」實在是「口說無憑」,無法說服人。

兩岸之間,民進黨與共產黨之間,在觀念上必然有分歧,如果也以「三要」要求中國政府,為何彼此就不能和平共處呢?

中國態度之做出調整,當然有「革命兩手」在內,中國不會放棄對馬英九的支持,這點我們不能麻痺(正如國民黨說宇昌「停損」,實際上更加強攻擊那樣)。但是我們也看到,中國處於內外交困中,不但經濟可能硬著陸,民間抗爭不絕,群體性事件每年約二十萬起;外交也是二十年來最孤立的時期,尤其今年死了賓拉丹、格達費、金正日三個大獨裁者。「穩定」對中國的至關重要可想而知。

中共十八大的權力鬥爭更不希望有外來干擾,因為一旦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緊張,軍方就會要求在高層的席位,排擠那些文官。所以蔡英文與民進黨不必屈服於兩岸關係倒退的指責,在守護主權的同時,謹慎發展兩岸關係。

雖然連中國都看衰馬英九,但是民進黨切不可自滿而忽視馬英九可能的奧步,也多多堅持關係經濟民生的正面論述,對馬英九的假清廉做出適當反擊時,也不要墮入藍綠惡鬥的陷阱。國民黨的地方派系與金馬體制做出切割已露出端倪,這也是國民黨未來的希望所在。為了台灣,大家努力啊。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美運動學院票選// 曾雅妮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世界球后曾雅妮獲選為美國運動學院2011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資料照)
喬科維奇最佳男運動員
〔記者趙新天、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運動學院(United States Sports Academy)在台灣時間昨晚正式宣布,男子網壇的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來自台灣的女子高爾夫世界球后曾雅妮,獲選為該學院二○一一年的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

曾雅妮得知獲獎之後,於昨晚十時在臉書上分享她的喜悅,妮妮說:「耶!很開心!我得獎了,想要第一時間和你們分享,謝謝你們的肯定!」

美國運動學院表示,這是該學院連續第二十七次舉辦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票選,過去這一年中,喬科維奇與曾雅妮在他們各自的運動領域主宰一切,今年的票選過程中,他們都獲得數十萬名球迷投票支持。

妮22歲5座四大賽冠軍

現任世界球后曾雅妮今年屢創紀錄,她在英國女子公開賽封后時,以二十二歲之齡,成為史上最年輕贏得生涯第五座四大賽冠軍的高爾夫球星。無論男、女球員,在妮妮之前,南韓朴世莉和「老虎」伍茲都是在二十四歲才拿到第五座四大賽冠軍。

今年曾雅妮在美國LPGA巡迴賽多項統計排行,都名列前茅,包括平均桿數、開球平均距離、博蒂數、低於標準桿回合數,而且連續兩年獲得LPGA年度最佳球員榮銜。她從年初登上女子高爾夫世界第一的位置,至今已連續四十五週,今年她贏得七場LPGA賽事冠軍,另外還在其他國際賽事拿了五勝。

二十四歲的喬科維奇今年拿到十個冠軍,寫下男子網球史最出色的球季之一,其中包括三座大滿貫勝利─澳洲公開賽、溫布頓和美國網球公開賽,累計獎金逾一千兩百萬美元改寫男子網球歷史新頁。二○一一年喬科維奇完成七十勝六敗的神奇戰績,在法網準決賽前開季四十一連勝。這些精采表現,使得喬科維奇登上男網世界第一寶座。

日本安藤美姬列第二名

美國運動學院是一所獨立運作、非營利、經過認證和有特殊使命的運動大學,創設的目的是為美國和全世界提供各種指導、研究和服務。美國運動學院扮演的角色,是協助男、女運動員為職業運動生涯作好準備。

這項票選男、女各有十二名候選人,票選第二名的女子選手,是日本花式滑冰世界冠軍安藤美姬;男子第二名則是美國大聯盟美聯塞揚獎巨投韋蘭德。

Source: 自由時報

富邦合併案// 1天連蓋9章批准 綠問馬急什麼

針對富邦合併北銀案,民進黨昨出示文件指出,91年8月8日台北銀行董事會會議紀錄,當時北市府從股長到市長馬英九一天內連批准9個章,「十萬火急」通過這項重大爭議的金融合併案。民進黨質疑當年馬市長在急什麼? (記者蘇永耀翻攝)
〔記者蘇永耀、彭顯鈞、陳永吉/台北報導〕針對富邦合併北銀案,民進黨昨出示文件指出,根據九十一年八月八日台北銀行董事會會議紀錄,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十萬火急」在一天內,從股長到市長連批准九個章,還列「極機密」通過這項具重大爭議的金融合併案。民進黨質疑富邦案為何十萬火急?當年的馬市長到底在急什麼?

馬吳總部:為避免內線交易

針對民進黨質疑合併案一天內完成簽核,馬吳總部昨解釋,這是為了避免內線交易。發言人李彥秀指出,當年八月七日決定由富邦得標後,財政局立即用最速件、最機密簽出公文,考量的原因是,如果市長簽核的時間過長,可能衍生「內線交易」的問題,導致有人操弄富邦的股票。這樣的說明,可以挑戰民進黨的說法,且此案經過監察院等單位的調查,不解民進黨為何冷飯熱炒?

宣布日 北銀股成交量暴增

雖然藍營聲稱火速簽核是為防內線交易,但當年八月八日合併案宣布日,北銀股票成交量較前一天暴增近九倍,當時曾引發股市強烈質疑此案有內線交易之嫌。

民進黨昨針對富邦案召開記者會,發言人莊瑞雄表示,行政院長吳敦義曾說「我很驚訝宇昌案國發基金在六天之內就撥款,又不是國防外交,居然還列極機密」。吳揆或應該「更驚訝」當年的馬市長為何急於一天之內便通過富邦案,而且也列極機密。民進黨要求不多,國民黨應用「相同標準」看待,不要讓社會認為藍營是「雙重標準」。

莊瑞雄出示九十一年八月八日北銀董事會會議紀錄,裡面提到:「專案小組昨天晚上十點多才與對方人員(即台北市政府)見面,敲定合作事宜,而相關細節則在今天早上才正式確認。」

莊瑞雄說,八月七日北銀並發函給市府,這份「台北銀行擬與富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進行股份轉換案」不僅列最速件,而且還是極機密。公文流程顯示,從八月八日早上八點半開始,自股長、第三科科長、財政局主任秘書、財政局長李述德等一路上簽。另再會簽到研考會主委吳秀光及法規會主委陳清秀。最後到副市長白秀雄、秘書長陳裕璋,市長馬英九簽「如擬」後,一共有「九個章」,一天內便通過。

合併案列極機密 火速過關

莊表示,在獲得大股東、北市府的同意確認後,八月八日下午一點立即召開台北銀行臨時董事會,隨即對外宣布北銀以股份轉換方式,加入富邦金控。莊瑞雄強烈質疑,馬英九當年你到底在急什麼?尤其九十一年十二月便要進行台北市長選舉,馬為何「趕在市長卸任前」火速通過此案?富邦案十萬火急到底在急什麼?

對於「極機密」的爭議,馬吳總部發言人殷瑋昨回應指出,公文上寫得很明白,公文由北銀所簽出,主體是北銀,「民進黨不應該烏龍指控!」另一發言人洪秀柱也強調,北銀公文寫得很清楚,過程嚴謹明白,民進黨為何隱而不談?

馬吳總部也提供相關公文資料,批評民進黨為何不敢公布公文的全文?而是刻意斷章取義、誤導民眾?馬吳總部決定今天訴諸司法,對民進黨提告。

Source: 自由時報


艾若育與奧蒂嘉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1/12/21, Wednesday

艾若育是菲律賓前總統,在任九年,去年六月卸任,現任國會議員。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是已故總統柯拉蓉之子,他上任後,矢言要將被控訴涉嫌貪污及選舉舞弊的艾若育繩之以法,並由司法部先行禁止出境。艾若育則以罹患頸部關節黏連(俗稱頸椎骨刺)為由,申請出國就醫,被司法部拒絕。案經上訴到最高法院,十一月十五日最高法院裁決限制出境令違憲。理由是艾若育和其夫婿尚未遭到起訴。艾若育夫婦隨即在十五日晚間搭車前往馬尼拉國際機場,準備搭機前往國外,仍遭艾奎諾三世政府藉口尚未收到最高法院通知,下令機場官員阻止二人出國就醫。


菲國司法部鑑於艾若育要出國就醫,卻同時向奧地利、西班牙、新加坡等國申請政府庇護,因而認定艾若育夫婦有逃亡之虞,有限制出境的必要。三年前的十二月十二日,我被周占春的合議庭無保釋放,旋即中途更換法官,由蔡守訓的合議庭將我再羈押,理由就是,我做過八年總統,縱已卸任,實際上仍屬具相當影響力之人士,不排除尋求政府庇護之可能,就這樣的認定我有逃亡之虞,而一押再押。


艾若育原本是艾斯特拉達總統的副總統,但二人分屬不同的政黨,在菲國總統、副總統是分開選舉,和我國正、副總統是搭檔競選,而且是印在同一張選票,完全不一樣。艾若育也是總統之女,是政治世家出身,艾斯特拉達則是來自菲國的平民階層,是一位受到熱愛的知名演員。投票結果,副總統艾若育的得票數高出總統艾斯特拉達的票數甚多,因而埋下正、副總統嚴重不合的因子,艾若育指控艾斯特拉達涉及貪污,結合人民的力量逼迫艾斯特拉達下台,並在二○○一年取而代之,繼任為菲國總統。


二○○九年艾斯特拉達前總統被判處無期的貪污罪刑確定,艾若育總統立即予以特赦,除免於入監服刑,並有資格參選菲國總統。艾斯特拉達在去年五月總統大選中得票率將近三成,僅次於當選的艾奎諾三世。艾奎諾三世的母親柯拉蓉是菲律賓第一位女總統,艾若育則是第二位,艾奎諾三世誓言嚴辦涉嫌貪污犯罪的艾若育前總統,可以說一報還一報。


艾斯特拉達前總統被判所謂貪污罪刑,被特赦後再度參選總統,我國在中美洲的邦交國尼加拉瓜最近也有一個相同的例子。十一月六日尼國舉行大選,有五位候選人,「桑定國家革命陣線」領導人、現任總統奧蒂嘉,獲得六二.四六%的得票率,贏得三連任。得票第二的是「獨立自由黨」候選人,受到商界及「桑定主義更新黨」支持的電台老闆嘉德雅,得到三○%的選票。第三名則為二○○二年卸任總統後,因貪污被判刑二十年的阿雷曼,但得票率只有六%。


阿雷曼前總統在我二○○○年就任總統時,專程來台參加就職典禮,尼加拉瓜也因此成為我任內第一個造訪的中美洲國家。阿雷曼是尼國一九九七年到二○○二年的總統,副總統為博拉紐,二人同屬自由憲政黨,但博拉紐在阿雷曼的支持下當選總統後另組新黨,不過在國會只有十分之一的席次,自由憲政黨仍在阿雷曼的領導下。博拉紐為了肅貪,特別指控阿雷曼涉嫌貪污應予嚴懲,反而奧蒂嘉的桑定黨在國會聲援阿雷曼。二○○五年九月阿雷曼展開反擊,博拉紐陷入被逼下台的憲政危機,也是奧蒂嘉從旁助一臂之力,適時化解政治風暴。


二○○六年總統大選是奧蒂嘉以在野身分第三度參選總統,他選擇一位成功企業家莫拉雷斯作為副手搭檔,以掃除尼國工商界對桑定黨的疑慮不安。莫拉雷斯是自由憲政黨的一員,「奧莫配」絕對是睿智的政治決定。二○○六年的投票結果,奧蒂嘉在三人競選險勝對手,得票率比我二○○○年的三成九三還要低,這次則以六成二連任成功。


美國反對桑定政權。一九八六年奧蒂嘉首度當選總統,不過四十歲,當時國民黨政府和美國聯手支持尼游反抗軍,奧蒂嘉只好選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直到一九九一年查莫洛夫人當選總統後,再與台灣恢復邦交。查莫洛夫人是尼國第一位女總統,也是中美洲國家的首位女總統。中美洲第二位女總統是巴拿馬的莫絲柯索,二○○○年七月她訪問台灣,是我總統任內第一位訪台的友邦元首。現任哥斯大黎加總統也是女性,原先是阿里亞斯總統的副總統。


二○○六年尼國大選美國亦未支持奧蒂嘉,甚至美國駐尼國大使還公開發言反對奧蒂嘉,公然介入他國內政。因此二○○○年及這次總統大選,美國都會在選前聲明,不管哪一個黨執政,即使陳水扁、蔡英文當選,美國也會繼續支持台灣,並和新當選的總統合作,這一點非常重要。只是沒有美國支持,改與委內瑞拉強人查維斯走得很近的奧蒂嘉,還不是贏了!記得二○○七年一月奧蒂嘉的就職典禮,為了等待同日剛完成就職的查維斯總統的到來,讓所有各國元首足足等了二個小時,而就職晚會儼然是奧蒂嘉與查維斯二人的群眾大會。


二○○七年一月就在奧蒂嘉就職前夕,我們在桑定總部見了面,這位早年反威權、搞革命、坐過黑牢的新國家領導人不諱言,桑定黨過去與中國共產黨有很深厚的接觸和緊密的往來,但仍將繼續維持與台灣的正式外交關係。二○○七年八月我再度應邀訪問尼國,奧蒂嘉親迎於機場,並親自開車,從首都到古都,桑定黨起義發源地,並一起參加脫貪計畫群眾大會,回到首都下榻的旅館已是凌晨一點。前後十三個小時,竟然有那麼多的話題,彷彿熱戀中的情人一般,或許是尼加拉瓜、馬納瓜的「瓜」,在西班牙語叫「agua」,「水」的意思,和我有血濃於「水」的感情。


奧蒂嘉是透過修憲取消總統連任的限制,才能蟬聯成功。最早是多明尼加總統梅西亞先行修憲取消總統不得連選連任的規定,卻為他人作嫁衣裳,前總統費南德斯得以三連任。哥斯大黎加的阿里亞斯前總統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為了能夠再選總統,經由釋憲達成願望。惟獨宏都拉斯前總統賽拉亞,為了連任總統提出憲法修正案,結果被推翻並趕出宏國,嗣經政治和解,賽拉亞也平安返抵國門了。


同樣的卸任總統,不同的命運;同款的修憲,不一樣的下場。相同的特別費,相同的選舉錢,有人可以做總統,有人成為階下囚。還好艾斯特拉達、阿雷曼沒有生在台灣?!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原載於:壹週刊552期陳前總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This man-Ma為了再當"中國特首"會不擇手段,蔡英文非常危險!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21, Wedn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被中國人民唾棄的"霸氣""集權"領導方式This man-Ma還撿起來當成寶貝,中國革命潛在力很強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China, 人民, 唾棄, 霸氣, 集權, 領導, this man-Ma, 中國文化, 忠君, 愛國, 思潮, 撼動, 革命浪潮, 紅眼, 中國人, revolution,  watch and wait



三隻小豬難咬,This man-Ma 不要勉強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難咬, This man-Ma



This man-Ma為了再當"中國特首"會不擇手段,蔡英文非常危險!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台灣人民, wake up, This man-Ma, 滅頂, 中國特首, 不擇手段, 蔡英文, 危險



為了Ma能夠當特首,聽說中國導彈要嚇阻小英當上總統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Ma, 特首, 中國, 導彈, 嚇阻, 小英, 總統, Beijing, ROC, 反輔選, 弄巧成拙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882&Itemid=1

【影片】包子丸(贊弓)最新創作-咱一定會改變未來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包子丸 | 贊弓   
2011/12/21, Wednesday
(Video Edited by 贊弓 ; Embed: YouTube
咱一定會改變未來
詞、曲:包子丸


總有一日 黑雲會來離開
從妳腳步 我看得到決心
在風雨中 咱學會了堅強
為了守護 永世的故鄉


日出時陣 世間充滿了愛
咱來獻出 對土地的關懷
將美麗家園 畫滿自由色彩
咱一定會改變未來


為這個島嶼 付出真愛
在我的心中 早已經深深放著
玉山跟開闊大海


面對新時代 充滿期待
想起咱的人生 為台灣作陣打拼
這段最精彩


延伸閱讀:
包子丸YouTube頻道
贊弓的BLOG-包子丸的音樂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