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影片】還原真相! 蔡英文親自說明宇昌案-人格清白不容抹黑 所作所為禁得起檢驗 國民黨政治追殺 自甘墮落的奧步

2011-12-08 上傳

【Ing.TV】http://www.facebook.com/INGTV



蔡英文 Tsai Ing-wen
今天,我以最嚴肅而且沉痛的心情請問馬總統、請問國民黨的馬主席:選舉有必要選成這樣嗎?為了保衛政權、為了掩飾執政的失敗,就一定要不擇手段,對其他的候選人進行栽贓、­抹黑、進行人格的謀殺嗎?

只有一個執政失敗、對自己沒有信心、以為人民會輕易受蒙蔽的政府,才會對其他的候選人進行栽贓抹黑、進行枉法追殺。宇昌公司的案件,過去三年多已經經過最嚴格的檢驗,都已­經證明沒有任何可受非議之處。現在,我再簡短說明一下:

我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本於政府對扶植生技產業發展責任,積極協助推動相關事宜,但從未參加宇昌公司籌設,當時也未預料會在2008年、和蘇院長在民進黨初選後同時去職­。在卸任副院長數月後,因為該案涉及複雜的國際談判,而且在當時推動本案科學家邀請下,擔任公司負責人並協助募資。在當時民間資金不足情況下,便說服家族投入資金因應急需­,政府也因為美國相關合作廠商的時間壓力,迅速撥付部分款項。當時本人已對外說明,並承諾民間資金到位後家族投資即會退場。事實上,本人及家族從頭至尾都不 曾獲取暴利,反而為人民與政府獲利十億。

遽料在選舉關鍵時刻,行政部門配合立法院特定人士操作,未向當年各方參與人士就當時情況進行全盤了解,即利用立法院報告形式,選擇性釋放資訊,作各種不實的影射,再配合少­數媒體 的炒作,企圖移轉選舉的焦點,掩飾現在政府的無能和失敗,這種拿不出政績卻不擇手段的選舉奧步,是台灣民主之恥,更讓人對國民黨自甘墮落的負面選舉感到痛心。

過去二、三十年我為台灣 的經貿在國際場合談判折衝,為台灣堅守主權和尊嚴,為兩岸關係的開展奉獻心力,蔡英文從來沒有辜負國家的栽培和人民的付託,我一生的所作所為禁得起最嚴格 的檢驗。蔡英文的人格清白不容抹黑,台灣的民主選舉更不能因為國民黨的墮落而倒退。我對未來的勝選有絕對的信心,我更對台灣人民的理性和成熟有信心!
轉貼自蔡英文官網:http://www.iing.tw/news_content.aspx?id=1112090004
蔡英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

【影片】為宇昌背書 藍營大老之子 楊育民不怕染綠替蔡英文解圍


2011-12-09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XQbKLB8-R8

善牧基金會拍攝影片 盼各界踴躍捐款/獨力養大6孫 原鄉嬤泣訴部落悲歌


六十七歲的阿美族阿嬤伊古(左),昨天談起獨力撫養六名孫子,向來堅強的她,忍不住落淚,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右)緊握她的手,表示心靈與阿嬤相通。 (記者謝文華攝)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原住民的生活有多苦?在花蓮,有單親爸爸拉拔十名子女,也有阿嬤肩負照顧兩名身心障礙兒子和兩名「曾孫」的重任,不只是隔代教養,還是「隔兩代」教養。昨日現身記者會的阿嬤伊古則泣訴獨力養大六名孫子,她不在意自己有多累,在意的是背孫女上山砍草、放羊打工時,見孫女被滿山蚊子叮咬,心如刀割!

單親、隔代、貧困 原鄉三大困境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指出,原民會九十八年度調查,原住民部落學生,五分之一是單親家庭,十分之一出自低收入戶;祖孫家庭比例,原鄉比非原鄉家庭高達近三倍。另依教育部統計,花蓮原民生佔原民學生數十五%為最多。

善牧在花蓮服務貧童課輔、醫療、物資遍及近一百個部落,發現單親、隔代、貧困是三大困境。奶粉、尿布、鞋子、食物匱乏,孩童普遍矮小瘦弱,積欠健保費、學費,付不出房租被趕走等情況屢見不鮮,非婚生子女更得不到社會福利照顧。

阿蘭嬤隔兩代教養 曾孫靠路燈看書

善牧以影片拍攝的方法讓原住民親自述說苦況。六十四歲的阿蘭阿嬤滿臉愁容,在家徒四壁的房子裡嘆述,兩名兒子身心健康出狀況沒法工作,兩名曾孫又都得靠她照顧,「家裡沒食物,早上孫子只能餓肚子,真沒辦法啊!」為節省水電開銷,晚上八點就得關燈,就讀小學的兩名曾孫只能靠窗外路燈的餘光看書。

此外,原住民阿雄的妻子兩年前在第十個孩子出生後離家。阿雄管不住十個孩子,上國中的逃學不歸、打架鬧事,唸小學的到處亂跑,工作回來常接到警員通報,四處找孩子。阿雄去年接受善牧建議,將三名稚子交由社福單位照顧,當天阿雄邊哭邊送走孩子。

有六個兄弟姊妹的小慧則是父母離異,父親到外地打拚,靠只會說阿美族語的阿嬤伊古照顧。六十七歲的伊古說,孫子聽不懂她講話,就比手畫腳溝通;家裡沒東西吃,就到果園摘生香蕉或地瓜煮給孫子果腹。每月靠打零工、低收入戶津貼及老人年金,月入不到兩萬;孫子鞋子、衣服破了沒錢買。最小的小妍應上國幼班,阿嬤愁沒學費不敢送她上學,目前只能靠善牧課輔學習。

善牧本週日將在台北王朝飯店舉辦募款餐會,盼各界踴躍捐款、支持善牧「星火傳愛服務計畫」http://www.goodshepherd.org.tw/幫助原鄉。


白色恐怖 沉默同謀

◎ 唐培禮(Milo Thornberry)

正在台北展出的「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據報導,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辦,展示美國「在台灣經濟、教育、軍力和公共衛生發展當中的影響力。」不過,其中對於美國在白色恐怖期間的噤聲默語隻字未提,反而使得這項展覽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展出顯得更加諷刺。

我用「沉默的同謀」(a conspiracy of silence)形容蔣介石政權和美國政府當時的關係。美國國務院對於蔣氏政權下的專制暴行一清二楚,卻不讓美國人民了解真相。反共合理化美國在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不當作為,而台灣作為「自由中國」的迷思又合法化美國和蔣氏政權的合作。很少美國人了解在當年大部分台灣人眼中,台灣既不「自由」也非「中國」。

白色恐怖時期非法羈押、未審先判、刑求逼供、濫殺無辜,數量之多令人心寒,至今仍令人不忍追憶。謝聰敏和魏廷朝在一九七一年二月二十三日被捕,距離我和前妻被捕早了一個星期。身為美國人,我們遭軟禁後驅逐出境,但是謝、魏兩人則飽受刑求,判刑多年。

坐牢期間,謝聰敏想辦法把信件帶到美國海軍醫學研究所。這封信遭攔截,竟轉交給國民政府的參謀總長,害他遭受更加慘烈的酷刑,幾乎命喪黃泉。多年後,謝聰敏撰文提及,「在台灣海峽巡邏的美國海軍,目的不只是為了台灣安全,也捍衛蔣介石的戒嚴統治。」


在歌頌美國對台灣的正面影響之際,也應該提及美國和蔣氏政權同謀的黑暗面。我認為美國政府應該這樣做,才能重新獲得台灣人民的信任。目前的這個展覽,正是揭露當年白色恐怖真相的好的開始。 (作者為傳教士)

(作者中文版回憶錄《撲火飛蛾:一個美國傳教士親歷的台灣白色恐怖》,十二月十日上午十點至十二點,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一二五號四樓台灣國際會館舉行新書發表會。)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愛的紀錄片 台灣手牽手

◎ 張照堂
大概很少有紀錄片像「牽阮的手」一樣,在一百四十分鐘的時光膠囊中,一會兒令你開懷大笑,一會兒眼眶濕潤,一會兒義憤填膺,一會兒又低首感歎;我們坐在黯黑的觀眾席中,好像在經過一場三溫暖的心境洗禮,冷熱相扣,百感交集。

「牽阮的手」的主線是從田媽媽與田醫師這對「革命」夫妻的故事開始,導演莊益增與顏蘭權原本只想鎖定他們兩人的生命經歷,他們的浪漫青春,他們對公理、正義的堅持、奮戰與患難 。不過在他們所參與的民主運動中,許多具指標與關鍵性的犧牲事件接連發生,影片於是從個人的兒女情長故事逐漸擴展成一部台灣民主運動的見證史,既具感性的抒情描寫,兼具理性、寬宏的格局與視野。在影片中,我們看見台灣的民主路程就是這些前輩們一個接一個牽手走出來的。

從「超級阿嬤」、「亂世佳人」、「分歧份子」到「牽阮的手」,莊益增和顏蘭權為這部影片想了不少名字,就像他們為這部片子的大小細節耗盡苦心。為了生動、嚴謹地呈現影片質地,從檔案資料、歷史影片、動畫執行到音樂配曲等蒐集與製作,他們就花了近一、兩年時間,同時還要解決眾多繁瑣的版權問題,更別提剪輯過程的折磨與艱辛、經費的拮据與困頓,以及溝通與播映的諸多逆境了。「牽阮的手」讓他們心疲力竭,元氣大傷,不敢再輕言拍片了。他們目前在學校裡授課,莊益增說他以後打算回屏東老家養豬了,面對牠們倒沒那麼多煩惱。

「牽阮的手」在院線後,感動了許多人,它的意義或許可以這麼說,是田朝明醫師牽著田孟淑媽媽的手,然後他們牽著莊益增與顏蘭權的手,接著他們又牽引著戲院觀眾的手,一起走向台灣的過去與未來。「牽阮的手」是一部台灣住民都應該認識與觀習的紀錄影本,以它為鑑,手手牽引繼續向前走。 (作者為紀錄片工作者)


小心變成張姓台商

◎ 愚工
張姓台商在立法委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他的父親生前在中國安徽省投資公司,父親過世後,在公司服務十多年的幹部竟非法私吞公司,他在九十八年舉報公司虛假出資,經中國滁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查證屬實,當他準備進一步追究刑事責任,卻被侵吞私產的幹部勾結安徽省定遠縣公安局長,構陷他「聯合詐欺」罪名,前後遭拘禁長達七個月。

這案例凸顯的幾個問題值得國人,尤其是想到中國投資的國人警惕:

一、法律的不完善,加上司法隊伍平均素質很低,在中國,實務上,及時的權益保全措施經常窒礙難行。這種情況,即便將來有了「兩岸投資保障協議」也不會有太大改變。

二、案例中的滁州市是安徽省的十七個地級市(即省級行政區)之一,而定遠縣則是滁州市轄下的一個縣。依中國目前的情況,縣還是一個「法律陽光照不太到」的地方,何況很多法律還不完善。台商到中國的縣城投資,尤其應該注意。

三、依規定,涉及台商的案件會直接到中級人民法院(類似我國的高等法院),而這級法院大多在市區。張姓台商被判不起訴算是幸運,但已在縣裡吃了「被關押七個月的眼前虧」。至於被侵吞的錢是否能要回來,個人判斷,恐怕比登天還難。

四、陸委會說,要透過海基會協助張姓台商。國人應知道,海基會的對口單位是海協會,而海協會背後是國台辦,而台辦系統辦一些兩岸交流活動沒問題,但真的碰上台商在地方上吃了虧,台辦的協調能力很有限,講白一點,地方的行政部門不買台辦的帳。台商黃鎮台被石家庄市政府違約侵占的案例,國台辦主任王毅出面也沒轍就是一例。

五、民進黨時期的海基會曾把台商在中國受害的案例編輯成書公開發行。馬英九執政後,為了粉飾太平,這部分付之闕如。投資講的就是風險的控管,所以,預知風險是必須的,何況這些風險還是中國本土學者提出的。馬英九為了討好中國,不顧台商投資風險的作法,令人擔心新的「張姓台商們」還會陸續出現。 (作者為台商)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漫畫】猛男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9/today-o9.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走訪雲嘉南 蔡:做個公平的總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在嘉義縣布袋鎮舉行萬人造勢晚會,上萬名熱情支持者擠爆現場。 (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李欣芳、楊金城、劉婉君、吳世聰、林宜樟、廖淑玲/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持續進行台十七線媽祖文化行腳活動,她痛批馬總統很會罵人,而且只會寫數字、說數字、算數字,不會像媽祖婆一樣照顧人民,呼籲選民明年一月把他換下來。

蔡英文並承諾做個公平的總統,預算資源分配公平,發展雲嘉南成為台灣糧倉,她也提醒支持者小心國民黨的「奧步」,全力為民進黨催票、拉票及固票。

蔡英文昨天從嘉義布袋出發,南下台南北門、七股,再轉而北上雲林北港,所到之處民眾熱烈歡迎,晚間在北港及布袋舉行兩場造勢晚會,氣氛熱烈,「蔡總統好!」呼聲不絕於耳。
蔡英文說,走了三天的台十七線,讓她了解台灣沿海地層下陷、生活條件不佳、人口嚴重外流等問題。她當選總統後,將設法解決淹水及下陷問題,並重建沿海經濟產業,成立雲嘉南農業特區及一千億元基金,協助返鄉創業的年輕人,有更好的創業機會及發展。

蔡英文對三縣市選票寄予厚望,她在台南強調,台南大贏,就先贏一半。她並希望達成「嘉義六六,台灣勝利」的目標,即嘉義縣拿下六十六%的選票。至於雲林縣長蘇治芬以六十五%得票率當選,因此大選盼能開出七成選票的高標。

民進黨高層昨指出,蔡英文在雲嘉南高屏地區的綠營票倉,至少要贏馬總統七十萬票以上,不然就不用選了!黨高層有信心會達成這個目標,並認為在不考慮買票變數的情況下,如果今天就投票,民進黨應該會贏得總統大選!

盼在綠票倉 至少贏70萬票

這次台十七線之旅的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五縣市,黨高層估計,至少要贏六十萬票。其中雲林縣,保守估計應可贏八到九萬票,而嘉義縣市,也會贏七、八萬票,台南市則期盼要贏逾廿一萬票,而高雄市也務必要贏廿萬票以上。另,屏東縣估計至少會贏八萬票以上。

至於北二都藍營票倉,民進黨高層表示,新北市、台北市必須儘量控制小輸十萬票、十七萬票以內;至於花東盼各小輸五萬票以內。

針對大台中地區,黨高層評估,台中市希望能打平,南投縣部分,行政院長吳敦義不如想像中強,民進黨不會輸太多。

而在桃竹苗地區,民進黨高層認為,竹市是五五波的局面,竹縣民進黨則很難贏;桃園縣雖然也是國民黨優勢地區,但因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因素,目前尚難估計得票狀況。

看猛男秀道什麼歉?

尾牙又來了,電視新聞不乏辣妹猛男秀畫面,觀眾看了頂多會心一笑,好玩嘛,除非心術不正的人,否則誰會去想那些有的沒有的?政治人物或其家人出席有猛男辣妹秀的場合,是很尋常的事。敵對陣營爆料,媒體配合炒作,在頭版大作特作,好像抓到天大的醜聞,那是他們的職業病發作,當成笑話可也。

反倒是蘇嘉全說是為社會觀感不佳道歉,令人感到莫名其妙,可能是農舍問題被打怕了,方寸大亂,以為趕快道歉,就可獲得馬英九恩賜平安符一枚,真是請鬼拿藥單。蘇嘉全千萬不要被統媒的大陣仗嚇破膽,這些人的觀感絕不等 同社會觀感,不信的話請做個民調,看有多少人把這件事當一回事。

拜託一下,蔡蘇不要再被藍營的扒糞戰術綁架,隨口道歉,才會讓人看得起。台灣水果價格的崩盤,是馬政府產銷制度出問題,絕非民進黨一張誤植的照片,馬英九要把小英當施政無能的代罪羔羊,民進黨的道歉正好坐實了藍營的指控。尤其,要道歉也要為了大是大非,絕對不是為了看到猛男秀。

藍營攻擊蔡蘇的都是芝麻小事,根本不值得大驚小怪;倒是馬英九被批判的,皆國家大事,例如六三三跳票、八八風災救災無能、過度舉債、無能因應金融風暴、不敢在有中國人的場合展示國旗、國號、與組頭見面等,任何一條都是天條,另外馬也到過有辣妹表演鋼管舞的場合,他都不道歉了,哪輪得到蔡英文蘇嘉全道歉?


重炒宇昌案// 藍咬小英 綠批政治鬥爭


民進黨團立委陳亭妃(右)、蔡煌瑯(左)昨日在立法院指出,為打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選情,國民黨團安排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討論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是冷飯重炒。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陳梅英、王珮華、林恕暉、陳永吉/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在國民黨主導下加開會議,由經建會主委、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報告民國九十六年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今更名為中裕新藥)案,國民黨立委火力全開,質疑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擔任宇昌董事長的蔡英文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旋轉門條款涉嫌圖利自己;民進黨立委則反批國民黨不討論民生及經濟議題,卻意圖將此案影射為弊案,抹黑蔡英文,距離總統大選僅一個多月,國民黨黨政、國會唱雙簧,合演批鬥大會,分明是政治操弄,企圖抹黑造謠,影響選舉。

政府有獲利 藍執政也再投資

宇昌發起人楊育民、中研院院士陳良博等生技界大老昨也發表聯合聲明,指政府投資宇昌只有獲利、毫無損失,蔡英文因當時由行政院副院長卸任,具有國際觀、公正聲譽,才受邀為宇昌公司董事長,整合投資人及負責國際授權談判。楊育民說,投資案竟遭污名化為「科技型犯罪」,讓他不能接受。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強調,蔡英文當初去接宇昌,是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與院士何大一拜託她去擔任救火隊,現在卻被批評得一文不值,而宇昌生技在民進黨執政時國發基金投資二.六四億元,國民黨重新執政後也再投資了一.三七億元,若以十一月興櫃均價三十七元算,國發基金投入四億元,獲利至少十億元。

國民黨立委主導的經濟委員會昨也決議要求,當時經建會主委、行政院國發基金召集人何美玥奉蘇貞昌(時任行政院長)及蔡英文核可,列為「極機密」的投資案相關文件,一週內依法定程序解密後送委員會。劉憶如表示,應該沒問題。

潘孟安痛批,如果要解密,國民黨已執政三年,為何之前不辦理,這三年都在做甚麼?潘孟安說,若涉及不法,移送法辦,他支持,不過,不應該針對個案,要把國發基金過去投資全部公布,否則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選前這樣搞,根本就是惡質的政治鬥爭。

美玥:簽密件 為與美談判

何美玥昨受訪則指出,以密件簽報宇昌案推動,係為確保代表我國時任中研院院士的翁啟惠,能夠取得足夠的授權與美方談判。

行政院長吳敦義則對投資案相關文件被核定為「極機密」也訝異說,「不過是投資生技,不是國防或是外交上的」,他強調,會尊重立法院與法規會意見。

昨日的經濟委員會除潘孟安外,清一色都是國民黨立委,甚至有多位非經濟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也趕來質詢,砲火四射,矛頭指向蔡英文。朝野黨團也從場內吵到場外,兩黨在立院開記者會互批。民進黨團說,國民黨是冷飯重炒、抹黑、造謠;國民黨團則批民進黨作賊心虛。

藍營質疑 蔡違反旋轉門條款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指出,媒體報導,蔡英文在宇昌生技投資案,從她當行政院副院長任內為自己部署,卸任後要求國發基金相關投資,並出任宇昌生技董事長。依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離職後三年內不得擔任與其離職前五年內職務直接相關的營利事業董事、監察人、經理等職務,質疑蔡英文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旋轉門條款?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則說,蔡英文卸任公職前的職務是行政院副院長,而宇昌生技的投資主管部會是經濟部,因此沒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旋轉門條款,這些指控都是似是而非、以訛傳訛。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的內容實不實在,無人可以論斷,國民黨希望資料與資訊透明公開,供社會大眾檢驗。

投馬英九一票等於投胡錦濤一票

自從老農津貼政策大轉彎,馬英九為選票而演出的「社福加碼」層出不窮,顯見馬吳配自知選情已經十分危急,非下重藥不可。此一現象不僅在台灣一目了然,連對岸的中國當局也開始感到大勢不妙了,所以「輔選」馬吳配的言行更加肆無忌憚。
根據週刊報導,十一月中,中國高規格全額招待台灣各縣市旅北同鄉會的總幹事二十餘人,率團的是馬吳競選總部體育後援會的榮譽副主席。此事披露之後,馬吳競選總部以私人行程為由,劃清界限。馬吳配一方面「暗爽」中國跨海相助,一方面又裝出一副「希望中國不要干涉」的置身事外,根本是得了便宜又賣乖。先前,中國國民黨第一副主席江丙坤,頂著海基會董事長名義,走訪中國台商為馬英九拉票,如果沒有中國當局撐腰,江丙坤可以在專制中國「走透透」嗎?
根據報導,在上述「助選」活動中,中國的統戰官員向馬吳配後援團體代表說:「馬先生個性雖然水清無魚,但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大家還是要幫忙,發揮影響力。」這些話講得實在太露骨了,中國統戰官員推銷馬英九,竟然說出「希望大家多多包涵」的話,簡直把馬英九視為自己推出的商品,甚至是自己的下屬。如果馬英九借助中國「輔選」而當選,將來他不是只有乖乖聽話的份嗎?
其實,中國「輔選」馬吳配早就起跑了,例如王毅、陳雲林者流,總是笑裡藏刀地說:如果沒有九二共識,如果沒有反對台獨,一切就要重新考慮。現在,只不過打開天窗說亮話罷了。雖然馬吳也表示,「不希望任何不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力量來介入」,但他們僅止於「口頭呼籲」,根本沒有反制行動;反觀先前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范巴倫議員表示「如果我是台灣的公民,我會投蔡英文一票」,馬政府立即火力全開,揚言「不容外國人士干涉台灣內政」,大有「不惜一戰」的意味。
馬吳配的選情低迷不振,即使嘴巴裡說「不希望」,心裡卻不無希望中國有技巧地「輔選」。這次中國招待馬吳後援團體代表消息曝光,馬吳兩人都避而不談,僅由競選總部宣稱「總部堅決反對中國大陸以政治力干預台灣的選舉」,這算哪門子的「堅決反對」呢?退一步來說,不論馬吳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是否真的「不希望」,中國方面也已經下定決心要「輔選」馬吳配了。而中國之所以「輔選」,絕非有愛於「人間極品」的馬英九,或者「老謀深算」的吳敦義,而是有愛於他們的一中主張和促統努力。讓台灣確定走上終統的不歸路,正是胡錦濤最想留下的歷史功業啊!
所以說,明年一月十四日的總統大選投票,對台灣人民來說是捍衛當家作主的關鍵一役,對馬吳配與為他們「輔選」的中國則是推進終極統一的保固工程。可以預見,在這場重要戰役,一如某國軍退役將領稱「今後不要再分國軍共軍,大家都是中國軍」,馬吳陣營和中國方面也似乎有著「今後不要再分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大家都是中國黨」的高度默契。此所以,支持馬吳配,就等於支持中國併吞台灣!
此話並非危言聳聽。根據維基解密,二○○九年錢復向楊甦棣透露,王毅曾要他向馬英九傳話:我們已經為馬英九做了這麼多,馬英九應該為我們做些事情。如今,胡錦濤向馬英九「佈施」更多了,乃至盡力幫他競選連任;而馬英九「做些事情」向胡錦濤「報恩」,致力於滿足其對台灣的野心,堪稱是與這次總統大選同步上演的野台戲。在這種政治交易之下,馬英九的勝利就是人民的失敗,未來台灣迎接的絕不是「黃金十年」,而是開啟胡錦濤及其接班人的意志在台灣橫行無阻的「紅色元年」!

出處:自由時報/社論

代誌大條啦,馬版的奧林帕斯假賬醜聞

作者 朱統蔑中   
最近舉世知名的高級照相、光學與醫療器材製造廠奧林帕斯(Olympus)爆發了一起相當駭人的假帳醜 聞,這一事件差點把具有92年歷史的公司打垮。包括日本金融服務管理局、東京證交所及美國聯邦調查局在內的執法機構都介入搜證,公司股票一度面臨下市危機。
說起來讓人不可思議,這個公司在上個世紀80年代日本攀上經濟巔峰時,也大放異彩,三十多年來,即使幾次的金融危機與經濟衰退刷下來許多到曾經不可一世的風雲企業,直到本世紀的第二個十年,奧林帕斯仍然坐擁全球25億美元腸胃鏡市場的七成佔有率,至於顯微鏡的市佔率更是睥睨全球,而在超高畫素攝錄影機的開發也勝人一籌。這樣一個在醫療、科研與高科技等人類智慧產業上不斷突破創新的巨人,因為所托非人,不僅蒙受前所未見的奇恥大辱,甚而股票市值崩盤(一夕之 間股價暴跌 29%),幾乎瀕臨存亡邊緣。


讓我借用此事件調查小組形容奧林帕斯管理團隊的話來為本文破題:「爛至核心,並感染周邊的人」。這個腐爛的核心指的是前三任董事長和三位高級助理,其中被指名道姓的有前總裁岸本正壽(Masatoshi Kishimoto)、其繼任者菊川剛(Tsuyoshi Kikukawa),另外還
有前副總裁森久志(Hisashi Mori)、前 Olympus 內部審計師山田秀雄(Hideo Yamada)也
參與了造假事件。


談及歷經三朝橫亙30年的狗皮倒灶,令人不勝晞歔。上個世紀90年代,日元猛漲,奧林帕斯決策者為追求高獲利,開始介入証券投資與資產併購。這些本業以外的融資投機操作,導致偷雞無着,不僅蝕米,連家當也賠進去。如果當機立斷,割瘡排膿,年度財報見光,大窟窿當下解決,就不會有今天的醜聞。決策者不此之途,究其原因還在於戀棧高位與逃避究責。


妝點膿包粉飾太平的手法大致是這樣:奧林帕斯先在海外成立數家財務獨立的“空殼公司”,把大窟窿的負資產都移轉到空殼公司頭上(帳面上還是正數),然後陸續用母公司挹注的資金(不很龐大),以空殼公司名義併購其他正派經營的小公司。在過程中藉支付中介人或策劃人(第三者)傭金的名義,化鉅額呆帳於無形。換句話說,這些所謂的第三者、傭金等等都是紙上用兵,說穿了不過是人頭與假賬罷了。


這個被掩蓋包藏幾十年的最高機密一旦冰消雲散,說起來也非常戲劇性。其導火線是因該公司英籍執行長伍德福(Michael Woodford)無過失被炒魷魚(10月14日),伍德福通過媒體將此事鬧上了國際舞台,稱他是因為追究公司內以不當價格收購英國一家醫療器材公司,而突然遭到解職。國際投資大股東紛紛要求奧林帕斯公開財務內容,從而這場風波被全面引爆。


從奧林帕斯的鉅額策劃費我們不禁聯想起馬偽政權付給賴聲川集團的超高企劃費(包括藝術無價的創意費),我們好奇的是,這筆『值超所物』的賬目,是否奧林帕斯假賬重演?如果是的話,那代誌就大條啦。馬版的奧林帕斯醜聞當然不祇這一條,花博、煙火秀、路平專案、詐胡線、健保費族繁不及備載,它們共通的特點都是億來億去,都是錢去物無(腐),都是不堪檢驗。這種馬式建設不停底滲出路人掩鼻的惡臭,除了自(願)宮的司法單位外,身受其害的台灣人都聞到了。


假若馬版的奧林帕斯弊案是在掩飾其挪用郵儲(四兆資金)、退撫、勞保、公退、外匯及其它由馬政權控管基金的虧空,姑不論虧空的原因是貪污、無能、圖利或捐輸中國,做為股東的每一個台灣人,會否正活在一個用謊言、假賬、囈語編織成的世界裡。馬的宗主國有一諺語正中要害:『金玉其表,敗絮其中』,眼看它起高 樓,137萬戶空置樓宇、一坪350萬豪宅、科技園區充斥(無薪假漫汎),眼看它樓塌了,所有如夢似幻的馬王國都迅速底崩解成一堆廢墟。沒錯!台灣人的宿命就是要從廢墟中建立我們的國家。
Source: 南方論壇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三隻小豬對抗四隻大野狼

作者 Tottoro   
今年果然是小豬行大運,連俄羅斯的選民也在瘋狂「小豬運動」。
在剛過去的這個星期天,俄羅斯舉行了杜馬(Duma),也就是國會議員的選舉。由於法令的規定,政黨需得票超過7%才能取得議席。因此,除了總理普京(Putin)所率領的統一俄羅斯黨(統俄黨)之外,其他政黨能夠晉身杜馬的就非常有限;而且分析家指出,這些所謂的在野黨沒有一個是真正的反對黨。事實上,在普京擔任兩屆總理的期間,他為了鞏固自己的政權,利用他在國會的優勢而大幅度改變了投票體制。據說,普京當局也利用司法恫嚇人民;如俄國唯一獨立選舉監察團體Golos在近日被法庭判罰款,而其領袖也被扣留。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就曾批評普京,說他已經「閹割」了俄國的民主。


因此,選民為了表達對普京政府的不滿,俄羅斯人也借鏡「三隻小豬」的故事來對抗統俄黨的大野狼,而一隻名為「Nakh-Nakh」的卡通豬就成為人民對政局不滿的象徵。這隻載著眼鏡和橙色領巾以及藍色小帽的卡通豬,要求選民在星期天「不要把票投給任何人」,因為選票上的政黨都和統俄黨是一個鼻孔出氣。在一支卡通片中,臉頰泛紅的小豬,很氣憤的在每一個政黨前的框框內打叉叉(不是打勾),並在整張票上劃上一個巨大的X後才投入選票箱內。另一支流行的短片則是 「Nakh-Nakh的噩夢」,其中講述的是小豬參加克林姆林宮的晚宴,結果發現自己竟是被享用的「主菜」,Nakh-Nakh的嘴裡被塞進一顆蘋果,接著被屠夫切塊後還被蓋上參選的7個政黨的印章;代表的是投票給這些同流合污的政黨,跟投票給統俄黨是一樣的。很有意思的是,「Nakh-Nakh」在俄語裡面是「滾蛋」的意味。


跟俄羅斯的「Nakh-Nakh」運動比較起來,小英的「三隻小豬」運動相形之下充滿了更多快樂的期待。然而,台灣「三隻小豬」的使命比「Nakh- Nakh」要更為辛苦;我們要對抗的不只是一隻大野狼,台灣人民要面對的是四隻大野狼,是一個可怕的利益共同體。這四隻大野狼所代表的是馬政權、中國國民黨黨產、黑道賭盤的勢力、以及中國共產黨


第一隻大野狼在過去的三年舉債1.3兆(相當於綠朝8年),讓薪資倒退13年,讓貧富不均暴增,也締造了「痛苦指數」三十年來的新高紀錄。這隻大野狼也在民意的反對下進口美國牛內臟和帶骨牛肉,簽ECFA也不願接受國會的監督,連花台灣納稅人每年一億五千萬到WHA(世衛)做觀察員也被中國吃豆腐。


第二隻大野狼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內政部公布的「99年政黨財務報告決算書」中,國民黨2010年收入有新台幣35.3億元,其中股利就有28.9億的進帳。只不過這隻大野狼在2007年的股利是零鴨蛋,但執政之後就很會「拼經濟」,在2008年金融海嘯的高峰期還能賺取24.9億股利。這隻大野狼的身價更是了不起,四年前檯面上的黨產淨值就已經超過250億新台幣。


第三隻大野狼是和台灣選舉息息相關的黑道賭盤的勢力。地下賭盤一直被認為是台灣選情的風向指標之一,號稱「另類民調」。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幕情資,就跟馬英九先生聯絡吧。至少,我個人沒見過組頭大亨,但馬先生在電視訪談中親口承認,他私底下見過陳盈助先生兩次。


第四隻大野狼則是對岸的中國共產黨。北京在公開立場上當然是表示不介入台灣選舉,但絕對不避諱以間接方式支持國民黨。就像近日「壹週刊」的報導,「中共統戰部輔選救馬」,結果吳敦義重申「兩個反對」,反對中共干預台灣選舉,也反對任何人透過大陸干預台灣選舉;不過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反倒是甸甸的。上個月14 日出版的商業周刊(1251期),也以「豁出去!中國高官解禁挺馬總統」為題,報導了北京是如何「讓輔選馬英九的列車直直開進人民大會堂」,席間還出現中國官員台下排排坐,聽台上台 灣官員宣傳總統馬英九的治國理念與未來方針。


比起這幾隻齜牙裂嘴的大野狼,台灣人民的「三隻小豬」也許略嫌溫和,但這是人民的力量;就像埃及人民將把30年獨裁總統穆巴拉克趕下臺,突尼西亞人民的「茉莉花革命」,以及利比亞人民反抗格達費,統統都是人民自發的運動。小英主席說得好,小豬的風潮不是民進黨創造出來的「故事」,它代表的是人民的期待,是自然而然產生的。小英也在近日為「三隻小豬」命名;因為運動的起源是台南的三胞胎小姐妹,而台南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地方,所以紅色小豬是「陽光」;綠色小豬是「溫暖」,代表的是支持者的熱情與決心;而藍豬,小英還特別為取名為「包容」,因為她希望未來能和藍色小豬一起創造台灣榮景。三隻小豬的命名確實很有巧思也很有意義,但我個人以為三隻小豬代表的是「自由、民主、和台灣」,因為這些是我們對抗四隻大野狼最強大的力量


這個周六(12月10日)就是「三隻 小豬回娘家」的活動。你已經幫自己的小豬梳妝打扮準備好了嗎?小豬的肚子飽不飽不重要,重點是你和小豬對台灣的心意,以及我們對台灣自主性的將來的期待。帶著你的小豬到凱達格蘭大道,去做明年重回總統府的暖身操。更重要的是,也千萬別忘了叫那四隻大野狼一起「Nakh-Nakh」, 「滾蛋」吧!


附註】Nakh-Nakh念起來像「那赫那赫」,後面的「赫赫」有點像吐痰的聲音,正好拿來趕「這個人」下臺。不過,根據俄國朋友的解釋,雖然聽起來很可愛,但這句話其實是比「滾蛋」還嚴重,和英文的F字開頭 的粗話是同級的。朋友對我諄諄告誡,如果去俄國旅行時千萬別隨便在酒吧裡使用,因為將會引起立即的「反應」,而後果可能就是進醫院。


【影片】Nakh-Nakh對普京說不



【影片】Nakh-Nakh的噩夢





相關舊文︰
1.【外電】台灣反對黨征募閃亮的小豬撲滿擴大選戰以拉馬下臺
2. 假如你沒有小豬


參考新聞:
1. Pig challenges Putin party in ballot-spoiling bid(路透社)
2. 馬政府3年借1.3兆 相當綠朝8年(自由時報)
3. 黨產曝光!國民黨淨值254億居冠(TVBS)
4. 賭盤影響選舉 另類民調(自由時報)
5. 中共統戰官員傳為馬助選在台引起爭議(BBC)
6. 史上最慘 貧富差距8.22倍:每人年所得剩26.6萬 縮水2.6%創紀錄(蘋果日報)
7. 中國統戰部 宴台胞「多幫忙馬」(蘋果日報)
8. 三隻小豬「陽光」「溫暖」「包容」誕生(蕃薯藤新聞)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長老教會籲 選出認同台灣主權總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昨整合全國信徒的心聲,發表「二○一二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期待與建言」,要求中國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涉台灣選舉。 (記者楊久瑩攝)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總統、立委選舉在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昨天特別整合信徒的心聲,發表「二○一二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期待與建言」,除呼籲各政黨,冷靜接受選舉結果;執政黨在其他政黨候選人當選時必須和平轉移政權,也要求中國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涉台灣總統及立委選舉。
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發言人許承道指出,台灣自一九九六年起先後舉行四次總統選舉,並歷經兩次政黨輪替,由於過去四次總統選舉前後,台灣都面臨國內外對政權和平轉移的威脅,導致台海緊張及社會失序,對台灣民主的鞏固將造成嚴重挑戰。
長老教會因此呼籲,選民應該全力支持「認同台灣主權、棄統保台」的候選人;並重申「反賄選、反黑金、反暴力」的立場:呼籲國際政府及友人(包括美、日等國)繼續支持台灣民主的鞏固及深化,許承道強調,該篇宣言將翻譯成多國語言,傳送到世界各地。
總幹事張德謙談到,與四十年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美國總統尼克森訪中時發表「國是聲明」相比,台海情勢已急速變化:中國在軍事力量和武器裝備上已取得絕對優勢,且毫不隱瞞以「反獨促統、併吞台灣」的政治目標,直接或間接介入台灣各種事務,全面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
長老教會批評,歷經解嚴和民主化過程後的現今台灣社會,特別是在國民黨「泛中國」的形塑和影響下,已呈現敵我不分、台灣主體意識崩潰的混淆景象以及嚴重的認同危機。
馬英九政府以外來政權統治者的心態,藉經濟發展之名,不經立法院審查或人民公投,逕自簽署「ECFA」,造成「一中市場」、「經濟併吞」,已掏空台灣本土經濟的危機。
基督長老教會昨也發表選舉建言,呼籲政府推動司法改革、訂定合理門檻及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並支持制憲公投。此外,也應積極實踐台灣主體意識及國家認同的宣導及教育,向國際組織說明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堅持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與中國對談需秉持對等的基礎,國家對國家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09,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千三百萬人是生命共同體,與中國對談需秉持對等的基礎,國家對國家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2千3百萬人, 生命共同體, SFT台灣自由圖博學聯, we can take to China, but it must be on the basis of equality, as nation to nation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12/10 小豬大集合,匯聚正義的力量改變台灣

新聞報導 - 網路報馬仔
作者 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   
2011/12/09, Friday



「三隻小豬運動」獲得民眾熱烈響應,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康裕成今(1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小豬召集令,號召小豬在12月10日大集合,當天 蔡英文全國各縣市競選總部將舉辦各式活動歡迎鄉親送回小豬。另外,自12月11日起,每天都可送小豬回各地競選總部集合,凡送回小豬的鄉親將獲得特製的小 豬花樣領巾,以做為此次選舉活動中,匯集微小力量共同改變台灣政治的紀念。


「三隻小豬運動」掀起存小豬撲滿力挺小英的風潮,下午記者會現場展示民眾贈送給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各式各樣小豬撲滿,包括金豬、黑豬、陶瓷豬撲滿,還有民眾發揮創意把塑膠小豬撲滿戴上蔬菜水果裝飾、聖誕帽,以及穿上客家花布、愛心圖案的花衣等,造型可愛逗趣。


林俊憲表示,12月10日進行全國小豬召集令,當天蔡英文全國各縣市競選總部都會辦理活動號召小豬大集合,報到地點將是各地競選總部,或是各地競選總部自訂的活動地點,總部未來將會陸續公布相關資訊。


林俊憲介紹現場最具創意的小豬撲滿,是一個機油罐上頭貼著粉紅豬圖案,他說,小豬召集令除了號召競選總部發出的小豬撲滿,也歡迎民眾家裡現有或自製的小豬撲滿,「就算長得不像豬,我們也歡迎你」。


康裕成表示,小豬召集令是12月10日發佈,若鄉親來不及在12月10日送回小豬,自12月11日起每一天都可以送回小豬,集合地點是蔡英文各地競選總部或是各地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


林俊憲、康裕成和三位青年軍也現場展示為三隻小豬活動特製的交換禮物─小豬花樣領巾,領巾上頭印有可愛的豬頭、箭頭圖案、「下一站公平正義」口號及蔡英文簽 名,分兩種花樣,共綠、黃、棕、桃紅四種顏色,極具紀念價值。林俊憲表示,凡送回小豬的鄉親都可以獲贈小豬花樣領巾,「這代表一種訊號,一種你我的驕傲, 我們都有參與三隻小豬運動」。


1210【小豬大集合】活動


時間:2011年12月10日 上午九點半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小豬回收受理地點及時間:


   1. 12月10日當天凱達格蘭大道現場回收至中午12點,全國競選總部及台北市總部同步受理
   2. 12月11日起全國競選總部、各縣市競選總部及立委聯合競選總部都有受理
   3. 受理時間請洽詢各競選總部
   4. 各縣市競選總部資訊


手機APP下載:


1、讓您一手掌握蔡英文即時訊息,請下載小英ing APP
2、讓希望滿佈台灣天空期待台灣變得更美好,請下載希望天空

親愛的朋友 鈞鑑:
本土社團於2011年12月10日(六)晚間六點在台北車站南二門舉行「下一站幸福‧台灣亮起來」台北場,該活動是由台灣本土社團所共同發起,希望藉此喚醒台灣人民對守護腳下這塊土地的使命感,大家團結打拚共同為2012年台灣第一女總統蔡英文加油,在此誠摯邀請您前來參與,您的蒞臨是我們的榮幸!


    * 時間:2011年12月10日(六)PM 06:00開始自由入場
    * 地點:台北車站南二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


台灣北社    敬邀
*******
《下一站幸福‧台灣亮起來》活動全國各地舉辦地點


    * 台北場    台北車站南二門廣場(面向忠孝西路廣場)
    * 台中場    台中市英嘉競選總本部(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12之8號)
    * 台南場    台南市水萍塭公園(台南市南區夏林路4號)
    * 高雄場   高雄市美麗島雜誌舊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53號)
    * 花蓮場   花蓮縣玉里後援會前廣場(玉里鎮光復路32號)
    * 台東場   台東新生公園(台東舊火車站前)
source: 台灣北社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羅賓漢》觀影心得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1/12/09, Friday

(poster source: Universal Studios Home Entertainment
最近羅賓漢的話題很熱門,所以我就不免俗套去租了DVD來看,原本我一直以為羅賓漢是在講劫富濟貧的民間英雄的故事,結果還差蠻多的@@。


故事大綱:
十二世紀初期,英格蘭國王「獅心查理」(Lion Heart),在十字軍東征(Crusades)時期戰功彪炳,而「羅賓漢」正是獅心查理麾下一名厲害的弓箭手,只是正直的羅賓漢對於獅心查理濫用上帝的名義到處殺人也覺得很不爽,所以在一次出征法國的戰役中,因為獅心查理被法軍殺死,羅賓漢跟其他幾個同伴決定脫離軍隊回到英格蘭。獅心查理死後由弟弟「約翰」繼任國王,但是約翰更是不懂民間疾苦,硬向人民加稅收糧,使得各郡莊園與王氏的關係變得非常差,快爆發內戰,而且在此同時英格蘭內奸「戈佛烈」更勾結法國國王,想幫法國渡海取下英格蘭,羅賓漢與一些忠臣為了暫時保住英格蘭,所以決定先幫約翰國王擊退法軍,並要求約翰國王要承諾讓人民有平等的權力(大憲章的草案),約翰國王假裝答應了,但等到英格蘭擊退法軍之後,約翰國王公然毀約,燒毀草案,並下令逮捕羅賓漢等一群人,而不滿約翰國王的眾臣,也因為生命受到威脅,而無力反抗,羅賓漢就跟村裡的人在森林裡過著暴政體制外的生活。


心得:


你是英格蘭人嗎?
英格蘭內奸「戈佛烈」,本來受法王的指示要暗殺「獅心查理」,沒想到獅心查理先被法軍殺了,英格蘭騎士要將查理的王冠送回英格蘭時,被戈佛烈突襲(因為戈佛烈原本以為獅心查理在騎士團裡面),有一位英格蘭騎士臨死之前,問戈佛烈說:
「你是英格蘭人?」
戈佛烈回答:
「只有對我有利時。」



這應該是整部電影最經典的一句話吧,外國媒體把這次台灣大選形容成羅賓漢之戰,那麼當大家問馬英九是不是台灣人時,馬英九說他燒成灰都是台灣人,我們當然也可以合理推測,馬英九心裡的但書是「只有對我有利時,我就是台灣人」!


先騙到再說
約翰國王眼看法軍即將攻下英格蘭,因此答應了英格蘭人大憲章草案的內容(平等、自由、人權……),還以他媽媽的名義發誓(真是么壽囝),好讓羅賓漢與其他郡主軍隊幫英格蘭打法軍,但等到法軍被擊退後,約翰國王反悔承諾,不然你想怎麼樣?


這當然也讓我們可以合理推測,當初國光石化案,也是馬英九在中部選情危及,才急踩煞車的,如果他又連任了,誰知道國光石化會不會借屍還魂?


所謂「不統、不獨、不武」都可以轉化成「不排除統一,不可以獨立,不發展軍事武力」了,誰知道馬英九連任還會違反哪些承諾?(儘管他自己不會承認)


大家都是羅賓漢
儘管當時很多英格蘭人對約翰國王很不爽,但面對法軍的來襲,他們還是決定先團結一致對外,等擊退法軍後,繼續為自己的人權而奮鬥,這跟蔡英文正在推的「台灣共識」很像,先不分彼此團結台灣人民,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然後大家繼續為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而奮鬥,所以說大家都是羅賓漢的意義就在於此。


思考
如果選前,中共對台灣發動一次戰爭,台灣的總統大選怎麼辦?會延選嗎?


結論
馬英九不僅可能是約翰國王,更可能是通敵的戈佛烈,台灣人目前的情勢比十二世紀羅賓漢的年代好太多,不用委屈躲在山林,只要讓馬英九下台,他就沒辦法繼續做約翰國王,至於要不要做戈佛烈是他自己的選擇,但是至少台灣人絕對不會再被違反承諾的人欺騙!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牽阮的手』看後感想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1/12/09, Friday

2011.12.7於南投 張銘祐

去看『牽阮的手』的紀錄片有太多其他的電影吸引著我,但在李筱峰教授的要求之下,花了電影票錢去觀看該紀錄片,此紀錄片讓很多人在戲院大哭、大笑,然後深深的吸一口氣的感嘆,這部片的價值已經超過一張電影票。


這部紀錄片雖然是記述田媽媽與田朝明醫師的故事,卻像是一部兩個多小時的台灣民主運動史的縮影,尤其田朝明醫師的那一份堅持,去活生生的紀錄著那個時代多數人沈默,其中一句『眾人皆醉,我獨醒』,印烙著中國國民黨的恐怖戒嚴下,多數台灣人不敢關心台灣自己的前途,由其紀錄片中田媽媽在社運中最喜歡說的『走一個漏尿的,換一個挫屎的』,不也是述說多數人不知道或不面對的無奈與悲哀,田醫師晚年總是沒有笑容的沈思,並說了『我是奴隸,我的孫子也是奴隸』,在生活中用非暴力的抗爭方式過日子,這又或許那種愛土地的錐心之痛。


尤其那個時代有多少人能像田家這對苦命夫妻,不怕困難不求政治利益的為政治良心犯找管道,尋求國際協助,尤其看到前不久過世的黃昭堂主席到田醫師病榻前探視說的『你要說什麼我都知道』,田醫師雖然已經無法言語,卻激動的流下眼淚表達情緒,這部片子很值得還沒去看的人前去觀看,最好帶著小孩子,讓他們認識台灣人那一份打拼自主的精神,在那時代需要多大的勇氣。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