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換個高度 守護美麗台灣.mov

2011-06-27 上傳
台灣阿布電影與天下雜誌攜手合作,製作台灣第一部空拍電影 [ 換個高度 守護美麗台灣 ] 。 由高空攝影家齊柏林掌鏡,以直升機空拍的獨特技術,從台灣各個角落出發,用不同視角紀錄台灣土地的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dATdMsdmUs&feature=player_embedded


陳致中參選的意義

作者 金恒煒   
前總統陳水扁的獨子陳致中雖以史無前例的高票當選高市議員,議會椅子都還沒有坐暖,如果為了個人仕途馬上又投入選戰,自難得到選民同意;現在受到政治迫害而去職,雖只做了三個月即宣佈參選立委,卻有極強的正當性。

陳水扁一家被馬英九政治追殺,連陳致中的議員身分都受到馬英九黑手抹殺;不得已之下投入立委選戰,成為陳致中唯一反擊的途徑。他要用選票對抗「他,馬的」黨國體制,這是被迫害下的選擇。

陳致中決定在高雄小港、前鎮區參選,當然會衝擊民進黨的佈局,難怪民進黨呼籲陳致中以「大局為重」,以免妨礙綠營團結。問題是,陳致中不是民進黨員,民進黨不能像對付王定宇般把他推出圈外,而且陳致中參選已成定局,要維護大局的不只是陳致中,民進黨更應當仔細考量。


民進黨要國會過半,不能放棄任何席次,尤其高雄小港、前鎮這樣手到擒來的地區;綠營若因分裂而失去一席,陳致中固然受創,更是民進黨的打擊。如何保住此席?做為大黨的民進黨,必須比陳致中一人更花心力去處理。

再從政治計算的得失去看,陳致中是過河卒子,只有向前之一途,民進黨既無力勸退也無法勸退,若只坐視兩虎相爭,當然有損「輪替」的大業,於今一味用「漁翁得利」來壓制陳致中,為什麼不認為民進黨更有責任?

一旦陳致中與民進黨提名的郭玟成鷸蚌相爭,可能的結果是雙雙落選,民進黨失利,郭玟成也失利;如果發生棄保,老實說被棄的恐怕是郭不是陳,因為台灣人民要用選票去抵制馬政府的惡毒與迫害。

就此而言,陳致中提出再做民調決定誰出線誰退出,不失為理性計算的方式。民進黨必須認清陳致中以參選反擊馬政府的重要性;陳致中失議員而成為立委,絕對是打了馬政府耳光,表示台灣戰勝中國,民主贏得勝利。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畫中有話 20110903-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9/04, Su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騜花錢不手軟,庶民苦哈哈,講一套做一套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馬, 國務費, 國務機要費, 阿扁, 選前, 透明公開, Ma, 馬英九, 花錢, 不手軟, 庶民, 講一套, 做一套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包子丸(贊弓)個人小型台語老歌演唱會-孤戀花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9/04, Sunday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1 & YouTube2
「孤戀花」是楊三郎先生的作品,楊三郎受過正規日本音樂教育,所以這首歌相當複雜,略帶Jazz的味道,背景伴奏是大型交響樂團。
這首歌雖然是西洋式的樂曲,但也帶有台灣味~
TWoldsong2

延伸閱讀:
【影片】包子丸(贊弓)個人小型台語老歌演唱會-黃昏城
【影片】包子丸(贊弓)個人小型台語老歌演唱會-舊情綿綿
【影片】包子丸老師最新音樂創作-世界的寶島
【音樂】包子丸作品-妳的名是我的驕傲
【音樂】包子丸的太空之旅
贊弓的BLOG-包子丸的音樂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 20110902-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9/03,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騜之軍事休兵,兩岸終統於投降中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對台軍售, 自由時報, 騜, 馬英九, 軍事休兵, 兩岸終統, 投降, 中共, 臉都綠了, 思考, 台灣人, 前途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最道地農民心聲

◎ 吳阿琴

各位大官好。

我是六十幾歲的農民,要為農民伸冤。

六十歲以上的農民最瞭解辛苦,早期要繳田租,要繳公糧時,還要農民自己送到農會倉庫、自己爬高去倒穀,而且農會還要測試穀的乾燥度數,如果沒有達到度數,還要自己搬回家中曬,一直反覆送回農會測試才會受理。如果收成好無所謂,收成不好家人受苦,家人晚上只能吃番薯稀飯,小時候媽媽常說:「晚上不用工作,不用吃飽!」回想起來,爸媽真的好可憐。

我們交出去的稻穀,是要分給軍公教人員的,早期這些米還要專人送到這些軍公教人員的家裏,甚至還要放好到某些人的米缸中,這種情況還說公務人員待遇不好?他們退休還領十八%,比上班的人還輕鬆,甚至過世,另一半還能領錢領到老,這社會還有公平嗎?農民很多時候只是敢怒不敢言,實在是最老實又最好騙的!

我們農民繳了二十多年的農保,不分繳多久、繳多少年,到頭來六十五歲以上領三千元,後來漲到六千元,到最後人過世了,領了十五萬的棺材本。想想看,反而領勞保的人,六十歲退休可以領勞保退休金,而只要再繳幾年的國民年金,又可每個月領三千多元,過世了照樣有十幾萬的棺材本,這樣的情形,誰有想到對農保的人公平嗎?

大家知道嗎,現在一分地的成本,插秧工錢約要一千六百元,翻耕約要一千四百元;肥料約六百元,農藥約一千四百元,一分地支出共需五千元。收成最好時,一分地只能收八百到一千斤的稻穀,而現在一千斤只能賣一一八○○元,就算今年運氣好,收成能有一千斤,也只能賣一一八○○元,扣掉前述的成本五千元,才賺六千八百元,土地和人工成本都不算在內,要半年才能有這樣的收入。第二期稻作收成更少,就乾脆領每分地約四千五百元的休耕補助,根本不如去工地做一、二天水泥工的收入。大家想想,這樣的收入,能讓年輕人留在故鄉、留在鄉下嗎?

都市邊緣的農地開放後,暴發戶的農民已經過得很好了,希望政府能真正了解鄉村的農民吧!農地不開放,有辦法的人,也可以想辦法讓農地變更為建地,沒辦法的人,只好放任路邊農地閒置,所以政府怎能不適度開放讓都市邊緣的農地變建地呢?好好的整體規劃,這樣政府也可收稅,不要讓人蓋房子蓋得一片亂,政府卻收不到稅,而農地也亂成一團啊!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是客家人,我認為官員長期都不長進,每次做甚麼政策,都沒好好規劃就急於實行,什麼政黨都一樣。我們只希望國家給我們農民比較安定的照顧,不要光說不練,只會選舉時就說要重視老實的農民及客家人!

(作者為苗栗農婦,耕了四十幾年田)

【焦點人物】台灣人靠自己找路


【焦點人物】台灣人靠自己找路

三年前曾雅妮初露頭角時,呼籲台灣爭取主辦LPGA女子公開賽,被馬英九總統大潑冷水;魏德聖導演這兩年拍攝「賽德克巴萊」也吃盡籌資四處碰壁苦頭,馬政府何曾慷慨資助?但當曾雅妮、魏德聖一受到國際肯定,馬英九就趕快出來割稻尾、錦上添花。
回想曾雅妮從一路荊棘打到國際果嶺、魏德聖從叢林野溪拍到威尼斯影展紅毯,台灣人靠著自己的韌性與實力躍上國際舞台,這恐怕才是膽識、見識都不足的馬英九最該反省、學習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