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鄭正煜生前告別信:台灣混亂,盼共為社會竭盡心力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報/林冠妙   
2015-10-18

鄭正煜生前告別信:台灣混亂,盼共為社會竭盡心力。(本報資料室)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12-12 21:56

前南社社長、教育台灣化聯盟社長鄭正煜,於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18時40分,因肝癌移轉成骨癌、肺癌,病逝於高雄民生醫院,享年68歲。

家屬奉鄭社長遺囑,喪禮不舉辦正式的家祭、公祭告別式,若親友、夥伴情有所繫,請於12月20日(週六)下午5時前,到高雄市苓雅區福壽街238號靈前捻香,儀式即告完成,告別「風吹過、花飄落」的這一世人生,並在佛號、佛樂的引領下火化,安葬於旗山樹葬墓園,歸於塵土。家屬感謝諸位前輩、先進、親友的關心與厚愛。

鄭正煜社長在生前寫了一封告別信,全文如下:

敬致與鄭正煜此生有緣的長輩親友共同努力的夥伴:

個人罹患肝癌十四年,最後移轉為肺癌與骨癌,並在生命末期深受骨癌的煎熬。現代人俗事繁瑣,常須奔勞於婚喪喜慶之類的瑣事之間,對生活品質及健康有礙,故此次個人喪事將盡力從簡,以免煩擾。

弘一法師臨終前回答外界對死亡的感受,以悲欣交集作答;達賴喇嘛在面對同樣問題時,表示對這一世的死、下一世的生充滿期待與好奇。個人對此世的死與未來的生會有什麼樣的轉折,毫無所知,但仍充滿期待,希望有嶄新的體會,故此次喪事,將在佛樂與佛號的引領之下,細緻體會「生命」,並擇期將大體火化後,葬於旗山樹葬園區,歸於塵土。

眼見台灣與世界的混亂,衷心期盼共同為未來美好社會竭盡一份心力,並此深深祝福。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1018( 守護犬是聖山一群耐操最有精神的同修)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5-10-18

深秋後的聖山比平時多了滿地枯黃的落葉,陽光也不似夏天那麼狂野肆無忌憚,反而秋高氣爽的夜晚還有些許的寒意,要加外套了呢!白天氣候涼爽,現在來聖山參觀是最適當不過的季節了。

自由大道上傳來聖山守護犬急促狂吠聲音,啊是發生什麼事情呀?原來是一群訪客來到,守護犬發出警告的訊息,志工同修馬上起身招呼客人泡一壺好茶,守護犬放下剛才精神抖擻的樣子,又懶洋洋的趴在地上打起哈欠來了,這是一天要在聖山上演好幾回的情景,自然平實再熟悉不過。

守護犬是聖山一群耐操最有精神的同修。同修?!沒錯喔!守護犬跟我們一樣是同修,警覺性高,每天24小時隨時待命,將狗狗的天性發揮的淋漓盡致,狗的聽覺、嗅覺、速度都超越人類,當你還沒聽見戶外的響聲時,守護犬已經起身去勘查。守護犬中跑最快的是阿珍,身型纖細動作迅速十分靈敏,經常是她第一個發出偵查訊號的,在茶餘飯後守護犬的最大樂趣就是追逐松鼠和土撥鼠捉迷藏,一大片的廣闊山林任他們盡情奔跑,享受最自然田野生活,聖山的生活就是這麼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天然ㄟ尚好。

深秋後的聖山守護犬身上又比平時多了幾斤肉,哈哈哈可是工作效率不打折喔!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158&Itemid=57

畫中有話-阿九想用KMT的政治勢力,立法讓中共放心吞噬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0-1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共用〝服貿就可以合法人口侵台〞,用貨貿要產業佔台,用〝自經區〞要〝製造業吞台〞,用〝旅遊〞來台,和附共台奸互通交流,把持台灣的觀光命脈,ECFA幾乎已經搞掉台灣的〝經濟活力〞了,台灣阿九以美國人自居,卻可以〝自以為是〞的想用KMT的政治勢力,立法讓中共放心〝吞噬〞台灣,佔領台灣ROC的〝終極統一〞並非口號,KMT不倒,台灣不會好,ROC不被制憲正名,台灣會〝滅亡〞,台灣在亞太地區的〝氣勢衰退〞乃因為KMT傾中急統,很用心配合中共要求,於阿九八年執政期間把台灣的生命消耗怠盡,現在好不容易DPP有機會出頭,就〝改朝換代〞吧!

KMT邪惡大戲開場。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貨貿恐年底前談完 賴中強:再不抗議就來不及了
自經區若3讀 學者憂出賣MIT會更嚴重
【財經評論】自經區恐出賣台灣農業
郝明義:中國把推動服貿當統一計畫
比利時部長質疑亞投行 馬竟幫中國背書
顏慶章:ECFA加深台經濟對中的依附
引狼入室 聯發科促准中資參股
貨貿年底定文本 經長:先簽才能加入TPP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129&Itemid=57

《史明的迷霧叢林》世界首映 揭開革命前輩的思想與生存信念

拍出「台灣格瓦拉」純粹的傻勁 史明與鄭文堂的「老人與我」

高雄電影節「特別映演」紀錄片《
史明的迷霧叢林》,這是鄭文堂導演耗時二年半、貼身紀錄台灣革命前輩史明的心血力作。鄭文堂選擇以最難拍攝的主題前進,側寫史明的日常生活,撥開艱澀迷霧揭露史明的左翼思想、行動哲學以及生存精神。鄭文堂以「迷霧叢林」作為片名,將史明譽為叢林中的戰士,如同切格瓦拉一般的革命家,一生想推翻國民黨體制下的「迷霧」,為台灣走出一條獨立之路,也是鄭文堂在鏡頭前不斷反問自己的題目。整部影片有如史明和鄭文堂的「老人與我」,經由史明的行動與哲學,反思辯證導演自我的生存意義,以及台灣人未來何去何從。高雄電影節將於10/31(六)播映《史明的迷霧叢林》,導演鄭文堂與史明將聯袂出席映後座談,邀請影迷一同參與。


史明的迷霧叢林

如果叢林是革命者對於戰場的稱呼,那麼史明有超過七十年的生命是在叢林中度過的,現年97歲的史明,24歲由日本直赴中國上海,開始戮力台獨運動,一直被國民黨政府通緝為叛亂犯,直到75歲才回到台灣,長達五十多年的時間都是處在為台灣獨立而戰的狀態。史明最活躍的時刻,正值鄭文堂大學畢業投入社會運動之際,在史明著作《台灣人四百年史》還是禁書的年代,他就著迷於這本獨一無二的台灣人史觀名著,也崇拜過往武裝革命的行動歷史。對於鄭文堂來說,史明是位既尊敬又神祕的前輩,《
史明的迷霧叢林》也循著這樣的創作初衷開始創作。

史明的迷霧叢林》以口述史的內容開始約訪史明,談他日本求學的歷程、政治哲學史、他的家族、他的革命事業等實際經歷,跟著拍攝老人家的生活蹤跡,看著他穿著冬天的長內褲在鏡頭前做瑜珈,看著他大方的在鏡頭前把假牙戴上,開始咀嚼鍾愛的南瓜與日本冷麵。有幾次跟著他的宣傳車隊,看著他坐在車上對著不認識的群眾呼應、揮手、發傳單,默默地接受冷眼對待,也同時接受熱情的歡呼。

運動和游泳是史明每天必做的例行工作,當鏡頭跟著史明進入游泳池裡面,看著他在水底奮力踢腿緩慢前進,有度不小心喝進泳池的水,然後趴在泳池的浮條上嗆著,狼狽喘氣說著「今天的水波比較大,我才會喝到水,等一下我再游一段試試看」。鄭文堂表示,一開始只是因為好奇心想拍攝史明游泳的過程,但他奮力堅持的泳姿與態度,如同一生流亡的過程,「一定要浮出水面呼吸才能生存,然後再繼續游下去」,是一位革命者七十年來孜孜不倦的生存信念,讓他感動許久,也成為這部電影的主軸。

鄭文堂表示,《
史明的迷霧叢林》的拍攝過程,有如他在《10+10》裡的短片〈老人與我〉,史明彷彿是鄭文堂的鏡子,在他的艱澀的思想和堅持的理念中,鄭文堂也在迷霧中追尋自我的信念,「他完全不會隱瞞,想什麼就做什麼,說到做到的態度和現在多數的政治人物很不一樣,這是史明很獨特的態度」。鄭文堂以「吸引人的傻勁」形容史明的運動性格,片中拍出史明堅持理念的純粹感,「他的生活就是革命,怎麼說就怎麼做,是我們這一代人逐漸消失的理想性,也是為什麼年輕人會那麼喜歡他的原因」。

史明的迷霧叢林》將於10/31(六)於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導演鄭文堂與史明將聯袂出席映後座談,鄭文堂表示這部紀錄片還會繼續拍攝,目前是前半部作品,會一直拍到史明的自傳出版。雖然史明總對他說「這部片只有你拍得出來」,但他對史明的思想與哲學面貌仍尚未清晰,還在走出迷霧過程,希望能一直拍下去,而鄭文堂也強調,《史明的迷霧叢林》不僅是史明最誠實的紀錄,也是導演從影以來最誠意的告白,他會像史明一樣一步一步繼續拍攝,希望這份傻勁也能感動所有影迷。

高雄電影節今年推出「電子套票」7張699元,全面以網路或手機訂票、劃位與進場,不須再持紙本票券,購票請上「
IPASS娛樂網」。影展於10/23至11/8連續十七天,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與「雄影雲端戲院APP」登場。相關資訊可上高雄電影節官網,或臉書【高雄電影節粉絲團】。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kff.tw/home02.aspx?ID=%242001&IDK=2&EXEC=D&DATA=3636&AP=%242001_HISTORY-0

好有智慧的父親

好有智慧的父親

父親的三句話:「你想吃哪一碗?」

小時候,我是一個自私的孩子,有什麼好的東西,我總是想到自己,從不顧及別人的感受,結果同伴一個個離我而去,為此,我十分苦惱,常常在背後指責別人的不是。

一天晚上,父親煮了兩碗麵,一碗麵上有一顆白生生的雞蛋,而另一碗麵看上去什麼都沒有。

父親問我,你吃哪一碗?

那時雞蛋是十分珍貴的食品,若非逢年過節或生日,是很難吃到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於是,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有雞蛋的那一碗。

事實上,我的選擇是錯誤的,正當我洋洋得意地吃完那顆雞蛋時,我驚訝地發現父親的碗底竟然藏著兩顆雞蛋,我後悔不已,恨自己過於心急。

見此,父親微笑著對我說:「孩子,你務必記住,眼睛看到的未必是真實的,想占別人便宜的人最終會吃大虧。」

第二天晚上,父親又煮了兩碗麵,仍然是一碗麵上有一顆白生生的雞蛋,而另一碗麵看上去什麼都沒有。

父親讓我選擇,這一次我學乖了,選擇了麵上沒有雞蛋的那碗。父親默默地注視著我,一句話也沒說。

我趕緊拿起筷子,將上面的麵條扒開,我滿以為下面會臥著兩顆白生生的雞蛋,但很快我失望地發現,碗底除了清湯,什麼也沒有。

這時,父親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你一定要記住,不要過分相信以往的經驗,因為生活有時也會欺騙你,不過,你不用氣惱,也不用悲傷,全當是一次人生體驗吧,這是你從書本上無法學到的東西。」

第三天晚上,父親同樣煮了兩碗麵,還是一碗麵上有一顆白生生的雞蛋,而另一碗麵看上去什麼都沒有。

父親讓我先選,這一次我沒有貿然行事,而是情真意切地對父親說:「爸爸,您是長輩!又為我和這個家庭付出了太多,還是您先選吧!」

父親沒有推辭,直接選了上面有一顆雞蛋的那碗。

我猜想,剩下的那碗肯定沒有雞蛋,但出乎意料的是,我非常幸運,碗底臥著兩顆白生生的雞蛋。

父親抬起頭,眼裏滿是慈愛,他淡淡地對我說:「孩子,你千萬要記住,當你為別人著想時,好運就會降臨到你的頭上。」

父親的話令我慚愧不已。

從那以後,我把這三句話當作了自己的人生準則,無論是為人還是處事,我首先想到的總是別人的利益,果然如父親所言,好運接踵而至,我
的事業做得風生水起。

 來自網路


【影片】2015-10-18 蔡英文競選總部成立活動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EymVQuP_Xg

三位總統對達賴喇嘛來台的對待------------一國三制


轉自網路


三位總統對達賴喇嘛來台的對待,《一國三制》:

一、李登輝:
1997年達賴喇嘛來台,被當作【無戶籍的中華民國國民】。

二、陳水扁:
2001年達賴喇嘛來台,被視為外國人,比照友邦元首禮遇。拿外籍人士的簽證。

三、馬英九:
2009年達賴喇嘛來台,是莫拉克風災造成嚴重災損,由陳菊市長邀請為災民消災祈福。馬英九接受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儘管主張各自表示,亦跟北京一樣拒絕達賴來台,來了也拒不接見。
但2001年達賴喇嘛來台,馬英九市長在市府門口歡迎,並致贈市鑰。



【影片】淺顯易懂方式 教老人學會CPR

2015/10/18 11:59

高齡化社會來臨,為了讓高齡老人學會自救與救人的方法,共同築起一道綿密的社區防護網,彰化縣政府上午辦理一場「CPR推廣暨防災宣導活動」,以淺易懂的方式,讓阿公阿嬤們學會CPR。高齡94歲的阿嬤,模擬有人突然休克昏倒,她依照程序,拍拍傷者查看有沒有意識,請旁人協助報案,然後開始幫她做CPR。

食指緊扣、雙手打直,阿嬤學得很認真,因為高齡化社會來臨,很多老人家白天都是一個人在家,萬一發生什麼緊急狀況,左右鄰居如果學會CPR,可以即時救人。

不只阿公阿嬤學得很認真,社區的婆婆媽媽,也逗陣來學習。
救人一命功德無限!這場活動總共吸引了500多位高齡者還參加,現場還有米食推廣活動,還有活潑的話劇演出,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阿公阿嬤們,學會救人的方法。(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A18C03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