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林飛帆VS.陳明文+黃承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9-07-16
「太陽花王子」林飛帆在昨天(15日)正式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出訪中的蔡英文並且證實她與林飛帆會面過。其實早在3月底三重立委補選時,林飛帆就以神秘嘉賓身分幫余天站台,從此就傳聞不斷,傳出他要加入民進黨,出任要職,證明無風不起浪,這是真實的故事。
「我會全力以赴完成工作,和大家打贏2020選戰!」林飛帆在記者會上強調,要守住本土政權,防止親北京勢力取得執政地位,更要針對下一個4年台灣社會轉型的社會對話做準備,「此時此刻我沒有任何理由推辭這份工作」。
台灣年輕人喜歡從小就立志做大事,林飛帆正是如此,他願意承擔重責大任,當然是一件好事,可是一下子把這麼重要的責任,扛在自己身上,是否能夠說得到做得到,完成他的使命,只能說「上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林飛帆確實是一位有想法的青年,他指出民進黨目前發展面對的問題,從黨外到執政,當時代走入新階段,民主成為台灣人共同內建基因後,進步就應該是共同目標,如何促成年輕世代和傳統基層對話,是下一階段要面對問題,他一個人並不足以完成這樣工作,是「時候讓更多年輕朋友加入」,告訴民進黨他們期待4年要奠基在怎樣政策上,這也是很多早他加入政黨者的期待。
林飛帆確實是講出了問題之所在,民進黨自從第二次執政了以後,「進步」已經不是一些人士的「共同目標」,他們身上黒金色彩濃厚,卻在民進黨内扮演重要關鍵的角色,甚至於進入民進黨的決策核心,成為保守反動的勢力,民進黨改革不成,進步無望,與這些人士絕對息息相關。
不要說什麼,將來有一天,林飛帆出現在民進黨內會議上,與陳明文、黃承國等人合影的照片,出現在大家的面前,會不會不倫不類,被認為是很奇怪的事件?民進黨容許這些人存在,並且擔任重要角色,他們正是「民主退步」的指標性人物,林飛帆口口聲聲說要推動改革,只要有這些人存在的話,是要大打折扣的,他真的可以打倒改革的攔路虎,搬走大石頭嗎?
因為這些人在民進黨存在已久,帶動黨內黑金的政治文化與生態,讓民進黨付出很大的代價,這是政治結構的問題,而這股黑金勢力的結合,盤根錯節,環環相扣,不可能因為像林飛帆這樣的年輕人投入,就能解決,蔡英文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她不但無力改變他們,反而是自己被同化了,在權力的誘惑下,與他們同流合污,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做出不少「民主退步」的事情,林飛帆真的有把握「消滅」他們,而不是被「陳明文化」,而「毀滅」自己的理想嗎?
擺在林飛帆面前的問題包括喜樂島大聯盟、阿扁們等勢力,正在組黨,這些人之中,不乏他以前的同志,有同樣的期待與願景,他們之前也給過民進黨許多時間與機會,可是民進黨不但推倒改革之路,也關閉溝通之門,只好另外組織新政黨,成立一個沒有「陳明文」們的政黨,殷鑑不遠,林飛帆今天的信誓旦旦,會不會成為明日黃花的笑話呢?
民進黨這些年來的發展,是劣幣驅逐良幣,有理想與有願景的人,一個一個的離開,林飛帆的投入,真的能夠改變什麼嗎?!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058&Itemid=71

(林保華專欄)馬英九無恥言論,想接香港特首?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9-07-17
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特首林鄭月娥死也不肯說出「撤回」兩字,導致歹戲拖棚,示威不但擴散各區,而且訴求也日益深入。因為事件的根源在於香港特首的權力來自北京,而不是香港人民選出來的,因此特首的思維就局限在如何討好北京領導人而漠視香港人民的感受。因此歸根究柢,香港需要普選,選出自己的特首,選出自己的立法會議員。
運動一直保持一定溫度,沒有冷場,實在非常罕見。雖然這種野貓式的打法幾乎是無組織、無領導的,但是目的非常明確,短期目標就是撤回送中條例、獨立調查警察的濫權行為、特首林鄭月娥要為此事負責下台。然而林鄭一概拒絕這些要求,除了動用警察強力鎮壓,製造更多流血事件以外,根本沒有其他辦法。最新的報導是她準備分區戒嚴。然而現在資訊流通迅速,此處戒嚴,不能到他處?如果全城戒嚴,是否要重走李鵬、陳希同在六四前夕北京戒嚴的殺人道路?
英國《金融時報》七月十四日披露,林鄭已經多次提出辭職,但北京沒有批准,而是要她收拾這個爛攤子,因為「沒有人可以收拾這個爛攤子,也沒有人想接手香港特首的職務」。對此北京與特區政府急忙否認,否則林鄭別想再混下去了。其實北京只是等待一個恰當時機讓闖下大禍的林鄭滾蛋。
香港的「一國兩制」被港共與中共破壞,也引發許多國家的關注,蔡英文總統更痛斥「一國兩制」的民主與獨裁不能並存,何況台港更有特殊的唇齒關係。但也就在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人紛紛撇清與「一國兩制」關係時,中華民國前總統,自稱在英治香港九龍地區出生的馬英九,卻挺身而出,讚揚香港特區政府。七月十四日他出席「台灣與民主的距離研討會」致詞時,竟砲轟蔡總統根本沒有任何資格和正當性去批評香港政府,「她比港府更惡劣,令人不齒。」
台灣在國際上一再被公認為華人世界的民主燈塔,竟被馬英九說成比目前政局動盪、不斷發生流血事件,一國兩制幾被踐踏殆盡的香港還糟糕,那意味著香港的民主與人權超過台灣,國際對香港特區政府的批評都是混帳話?
馬英九發表如此無恥的言論,是否在主動請纓去接香港特首職務?不過以他過去反對台灣普選,以及聯共制台的行徑,他只會繼續糟蹋香港。馬英九對香港的興趣,只是為逃避在台灣被起訴的官司。即使習近平、林鄭出手要將馬「送中」,台灣人民也絕對不會同意,香港人也不會歡迎。不過馬英九這種言論,卻可能是許多國民黨政治人物不敢說出來的心裡話。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065&Itemid=71
 

全球最高二氧化碳轉換率!台大跨國團隊找到最新催化劑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7-15
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陳浩銘(右二)團隊研究今年6月登上國際期刊Science。(記者簡惠茹攝)
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陳浩銘(右二)團隊研究今年6月登上國際期刊Science。(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陳浩銘團隊開發出獨特技術,吸引瑞士學者一同合作,耗時3年,終於證明以鐵作為二氧化碳轉換成一氧化碳的催化劑,「單原子三價鐵」轉換過程維持高活性的關鍵原因,成功找到全球低電壓轉換率最高的最新催化劑,研究今年6月登上全球綜合型國際期刊排名第一的「科學」(Science)。
  • 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陳浩銘團隊。(科技部提供)
    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陳浩銘團隊。(科技部提供)
台大教授陳浩銘和瑞士洛桑理工學院教授胡喜樂組成跨國研究團隊,研究證明「單原子三價鐵」催化劑將二氧化碳轉換成一氧化碳過程中的高活性,來自於反應過程中維持在高價態,也就是穩定性高的狀態,低電壓轉換率可達90%是目前全球最高,一氧化碳後續能直接進入現有工廠製程再製成其他燃料。
陳浩銘表示,二氧化碳還原反應被認為是解決溫室效應最有機會的途徑,從1985年開始就有人研究不同金屬的催化劑,而銅催化劑是目前唯一可以把二氧化碳轉換成碳氫化合物直接成為燃料的方式,但是因為產物都是混合物,必須還要經過分離,不具有高產物選擇性,而且耗能非常高。
陳浩銘指出,因此科學家轉向第二條路徑,「將二氧化碳轉換成一氧化碳」,直接進到工業化製程,後續可以跟商業化製程組合成燃料,形成零排放的碳循環,而這條路徑中,目前主要都是以金和銀貴金屬做成轉換成一氧化碳的催化劑,但是需要施加極高的電壓、高耗能才能轉化完成。
而陳浩銘團隊首度將「單原子三價鐵」應用於二氧化碳轉換成一氧化碳的催化劑,陳浩銘表示,可以在極低的電壓下,只要使用負0.2到0.4伏特,轉化率就能高達90%,是目前全世界最佳轉換效率,跟低耗能的程度跟銅催化劑比較下,可以節省耗能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陳浩銘團隊更開發出獨特的「X光臨場分析技術」,團隊自己組裝裝置和調配參數,吸引瑞士洛桑理工學院團隊一同加入研究,陳浩銘說,這是研究登上科學期刊的關鍵,透過這項技術,搭配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的台灣光源和日本同步加速器光源的台灣合約光束線,才能從中證明單因為反應過程中,單原子三價鐵保持在高價態,而高價態背後代表的就是高穩定性,所以才能有高活性的表現。
未來可能應用方面,陳浩銘指出,跟火力發電的合作機會最大,目前發電廠煙囪上會排放出高濃度二氧化碳,只要接管把二氧化碳輸送到水裡面,瞬間提高溶解度,把高濃度二氧化碳收集在液體裡面,放上太陽能電池就能跟催化劑運作,收集一氧化碳後就可以運送給工廠使用。

相關影音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048&Itemid=76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