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難怪黃安們不鳥台灣

作者 李明良   
2016-03-25
這個一再污衊台灣,連外媒都稱他是台灣「叛國歌手」的黃安,因心臟疾病返台就醫後出院了,面對這個堪稱是台灣人民公敵的黃安,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花掉八十萬元民脂民膏,然後開心的揚長而去,看在民眾眼裡,只是無奈與憤怒!難道張揆領導的團隊,對這個形同叛徒的黃安就輕輕一句「心裡不太高興」,卻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黃安自爆他每年中國商演二百場,每場五十萬元起跳,年收入超過千萬元,他囂張表示,回台錄製節目的演出費用,只是零用,中國才能賺全家的開銷。今黃安在兩岸擁房產,開名車,身價豈止億元,名嘴就爆黃安近幾年來逃漏稅至少千萬元。
之前,黃安舉報台灣藝人拿國旗是台獨,就被中國政府禁演,今有人舉報黃安逃漏稅,我們的政府卻無作為,反觀對我們納稅人,漏報所得,本稅補繳了還要罰款;延遲繳納就要罰滯納金;無錢繳健保費就被鎖卡,反差怎這麼大!
就因黃安月繳七四九元健保費,台灣就要為他負擔八十萬元醫療費,這八十萬元,他要繳一○六八個月,等同八十九年的健保費才能補足,但與他收入相比,卻不過是區區零頭而已,為什麼財政部不去查明黃安有沒有逃漏稅?在未查明前,為什麼不讓他先自負全額醫療費?如漏稅,就依法補稅,若補稅額大於醫療費,還需再追繳差額,財政部不都在強調稅負要符公平正義嗎?為什麼在黃安身上看不到?
如今黃安出院了,是已回中國?還是仍留台復健,繼續享受台灣醫療資源?政府無作為,那監督政府的民代呢?也只噴噴口水撻伐一下就了了。台灣就讓黃安這個人如此的予取予求,人民會甘心嗎?
(作者從事企管顧問業)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嘜擱放炮啊! 彰化縣府力阻媽祖遶境炮竹煙火汙染危害

記者王伯仁/彰化報導 2016-03-24 17:51

彰化縣是全國傳統宗教信仰極具指標性之中心城市,且媽祖遶境活動均吸引各界信徒前來共襄盛舉,但美中不足的是遶境過程常因燃放過量爆竹煙火,造成嚴重空汙及噪音問題,而有損遶境活動神聖意義,彰化縣環保局為有效減緩燃放爆竹煙火所造成的空氣及噪音污染問題,業已函送「大型活動噪音管制指引」予彰化縣政府相關活動辦理單位,如:彰化縣政府民政處、新聞處、文化局、警察局、消防局及各鄉、鎮、市公所等單位,請其輔導督促活動執行,避免擾寧,同時函請縣內各級民意代表、里長等協助宣導減少燃放爆竹煙火。
針對年度大型民俗活動辦理前(如南瑤宮笨港進香、大甲媽祖、彰化媽祖聯合遶境等),彰化縣環保局也主動派員於籌備會內,向宮廟代表宣導噪音管制法相關法令並積極推廣「環保鞭炮音效」,或以拍手鼓掌方式取代鞭炮歡迎形式。
 
為加強宣導力度,訂於105年3月28日辦理「環保遶境宣導會」,召集縣內宮廟及大甲鎮瀾宮、彰化縣政府相關局處等單位共同參與,針對鞭炮空污危害及大型活動噪音防制議題進行解說,藉由教育宣導各項法令規定、健康危害及如何減量等進行討論,共同攜手維護彰化空氣品質及環境安寧。
目前市售的紙錢、香支燃燒與燃放鞭炮煙火皆會產生苯、甲苯及乙苯等化學物質,若吸入過多到人體內,容易影響人體健康,為有效減緩傳統民俗祭祀活動對環境的不良影響,彰化縣環保局以污染源頭減量的精神持續推動紙錢集中燒、減少香支、播放「環保鞭炮音效」替代燃放實體爆竹等各項環保祭祀措施,並於環保局網頁(http://www.chepb.gov.tw/)建置「環保鞭炮音效」供民眾下載使用,推動以播放「環保鞭炮音效」替代燃放實體爆竹。
另彰化縣消防局和警察局,亦將會同監理機關,聯合稽查執政路邊安全檢査車輛載運鞭炮情形,禁止以拖板車載運施放專業煙火,對於大甲媽出巡遶境,亦將派員廵邏,勸導按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辦理,若仍違規,將蒐證取締。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20c5ada-e020-4239-88a0-b4f39619265d

國民黨成了路人黨 /社論

2016-03-24
不僅是國民黨員或支持者,恐怕絕大多數人都料想不到,曾經權傾一時,半世紀主掌台灣一切的國民黨,自從一月大選失敗後,居然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就已經成了「路人黨」,它的一舉一動不僅不再有關大眾的緊要,甚至大家連對其討論的價值,都降到了不可思議的冰點。
依舊是富可敵國、傲視全球的國民黨,走到今天的光景,真是顛覆了許多刻板成見,何止紐約時報的經典標題「中國有錢,卻買不到台灣的愛」,國民黨有權、有勢、有錢、有人,卻被台灣人民狠狠地拋棄。
這時候的國民黨,可不能學邱吉爾,說說偉大的國家人民總是殘酷的話,來聊以自慰,因為國民黨這八年,真的找不到多少背影可供人懷念。甚至現在正在進行的黨主席改選,如果有些重新高舉價值的看頭,多少可以喚起些社會微溫,但情況卻是持續下探未見谷底,不用等開票,外界幾乎已知其結構早可預示未來紀事。
國民黨的結構,是台灣政治發展上一個值得解析的大題目。國民黨目前登記的黨員,約三十一萬人,其中不乏是由人代繳黨費的人頭黨員,依照過去的紀錄,黨內投票率大約從不超過六成,因此在十八萬人以下,而有鐵票部隊之稱的黃復興黨部,則有十二萬人,這個顯著的比例,稱之為黃復興決定黨的領導黨的路線,絕不失真。
馬英九鬆手後的國民黨,國民黨的本土山頭在黨主席一役,沒有一人敢作聲,更別談以身冒險,只能集體共推一個代表來參與選舉,最近還被評論成遭到邊緣化,其他敢下場競逐的,清一色全是所謂的外省籍,相當能夠反映出結構因素下的必然。這種封閉式選舉一元化的結果,未來將影響三十五席國民黨國會席次的議事風氣,以及國民黨支持選民對政治的理解,因此等於是牽動並掣肘了政局走向良性競爭的可能。
何以做此負面表列,在於以退役軍人為背景的這些老國民黨員,本來就歷經了在中國從黨軍成為國軍的歷史背景;蔣氏在台威權時代,基於黨指揮槍桿子,國民黨於是在軍中建立黨組織,退伍後並轉入黃復興,繼續在黨國的豢養體系之內,接受單一的價值觀;即使台灣民主化已經二十年,竹籬笆不斷的變遷,但是黃復興從黨的奶水中滋養擴大影響,儘管資源從上到下跳級式的遞減,根深柢固的部隊洗腦教育深植,多數與外在社會的融合出現問題,最近前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為了捍衛黨產爆粗口,就是一個鮮活的畫面。
而這樣為數固定的一個特殊族群,放在台灣整體的人口結構中,固然是逐步老成凋謝,但是他們群聚在國民黨,藉由一個不缺糧草的大黨,取得了影響政治的有力工具,不僅成為控制黨機器的關鍵多數力量,少數退役將領並且把國民黨當作陣地,進一步在兩岸之間營造個人空間或情感歸屬,這些年出現了不少退將在中國光怪陸離的言行,甚至成為對岸積極工作的重點,對於台灣民主政治的干擾,應是有目共睹的現象。
因此,對於這麼一個特種黨部,即將決定未來一年多任期的國民黨補選主席,甚至明年七月之後改選的國民黨黨魁,台灣公民恐怕不能以國民黨家務事視之,完全不加以理會,他仍牽制著當前國會一個中型政黨的動向,社會有必要透過各種法政途徑協助國民黨順利轉型,使之成為民主生活的正數,而不是日益偏激邊緣勢力的集結。
從這個角度,實質上已經成為路人黨的國民黨,如果不想方設法、裡應外合,對其加以輔導與管理,下一步極可能成為「路倒」,加重社會共同的負擔,至於該如何多線並進?是個值得大家共思的好議題。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核廢沒錢擦屁股 竟被台電借走7成

2016-03-24
[記者林筑涵、黃佩君/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選前質疑核後端營運基金無法支應除役,今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更踢爆2768億元的基金竟已被台電借走75%,根本無法支應未來核一、二除役所需。徐永明也批評這種借貸根本有「左手借右手」的問題,負責通過借款的委員名單竟有台電員工,決議要求檢討委員中不得有台電人員。
  •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台電除役費用報告不清,沒有任何細項,「究竟是夠用還是不夠?」(記者林筑涵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台電除役費用報告不清,沒有任何細項,「究竟是夠用還是不夠?」(記者林筑涵攝)

經長坦言程序架構確有問題

「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為台電每年按比例提撥,作為核廢料後端處理所用,但徐永明今指出目前台電向基金借款高達2075億元,竟佔了基金總額的75%。徐永明更批評程序有球員兼裁判問題,指出基金出借雖要經過管理會決議,但列席委員中卻有台電內部員工在內,最後是由台電高層與經濟部官員簽約,「左手借右手,這程序難道不奇怪嗎?」。
對此經長鄧振中說,錢並沒有短少,絕不會被當作所謂金庫;但也坦言程序架構上的確有問題,經濟部會再做調整及改進,將檢討台電代表派任管理會的正當性。

台電還款「殺價」 5年降至6成以下

蔡英文曾於去年選戰時明確表示,核後端基金不足以應付核廢料與相關後端處置費用。據台電資料,台電自1999年開始自核後端基金借錢,一度比例高達九成,到今年2月底為止仍高達2075.02億、佔基金比例75%。今最後通過決議,要求台電三年內降低借貸比例到基金總額五成以下,卻被台電「殺價」到五年降至六成以下,最後照台電要求通過。
除基金遭大幅借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質疑核電廠除役花費交代不清。他強調,台電所提核一除役計畫預算編列186億,但厚厚一本報告中沒有任何細項,「究竟是夠用還是不夠?」台電也允諾將盡快提供核一除役預算細項。
另外,對蘭嶼核廢料場搬遷延宕,今立院也決議台電需於520前協助地方政府進行公投,選定低階核廢料場址,八月底前召開公聽會並確定選址。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若是中國真打台灣或是亞太聯防打中國,對台灣皆是好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3-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若是中國真打台灣或是亞太聯防打中國,對台灣皆是好事,一時間的死生〝淒慘〞之後,兩(岸)的華人,才有改革的空間;每日緊張的拉扯,不離不和,只是苟且拖爛人生美好的時光,導致生活浮爛,成為解悶的方式。革命是人類突變進化的動力;假相和平則是現實妥協的忍耐,是永遠不會有進步的機會,在台灣於KMT+ROC體制中,產生的惡劣體質,要改變成長,就是請習近平立刻以武力犯台,天加福是逆來的@@。

要打就真的幹架。
打過來的空氣彈不好也!!
From China?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美國務院同意 售台2巡防艦共57億
美情報首長: 年底前 中國在南海將具攻擊力
離南海更近 美長程轟炸機擬駐澳
美澳為設置轟炸機基地協商 觸動南海敏感神經
美航母群巡弋南海 多艘中艦跟監
中國開兩會 美航母戰鬥群進南海
美海軍官員證實 航母戰鬥群於1日進入南海巡航
美防長:中國「侵略」南海 絕不坐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841&Itemid=1

聖山記事 20160320 余杰(一位中國異議作家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6-03-21

余杰,一位中國異議作家,積極參與中國人權活動並公開表達自己觀點,今天在前台中縣長廖永來的陪同下,連袂參訪聖山。

在參訪過程中,只見余先生不斷的用筆及相機記錄著聖山的一切,並表示要將聖山紀念台灣民主前輩的點點滴滴,記錄在他所出版的「台灣民主地圖」三部曲的最後一部(前二部曲已出版),因為余先生說在他的思想啟蒙的旅程中,台灣知識份子的思想與文學啟蒙,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所以他要用「台灣民主地圖三部曲」作為對台灣的感恩與回饋。

在碑林區,仔細的緬懷民主前輩們的事蹟,在台灣神社禮敬、追思台灣神,並在自由鐘前許下「期待中國及台灣都能真正的自由民主,成為兄弟友誼之邦」的心願。透過渾厚的鐘聲遠遠的傳達出去,在紀念碑見證「台灣神在此坐鎮」的精神象徵,最後在志工用心準備的茶點、水果招待下,結束這次的參訪活動。

一位中國人,卻如此的熱愛台灣的民主自由,而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努力守護這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但是台灣如果不能成為獨立的國家,這份民主自由隨時將消失,只有台灣獨立,台灣未來才會有人權、有尊嚴。



延伸閱讀:
照片走廊:20160316余杰參訪聖山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三月二十一日 (先天與後天之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3-21

問:先天與後天之別?
答:以佛性而言,人人皆是先天;有執欲望、注重形職、心事多慮,皆是後天。若論修行,一概由後天覺悟而立先天之果,蓄意先、後天之分,此人不得修道之旨意。

談「發願之理」
佛言三佈施:「財施、法施、無畏施」,此皆行功佈德之總言。
「財施」-富有之人發願以金錢作福德之謂。
「法施」-乃是以公理、公義,引迷入悟,言教廣佈,是功德。
「無畏施」-即是唯心法喜,為公理、公義之佈施。如捨身成仁、忠貞護民、犧牲生命;於日常生活,處處樂善隨喜(見善則喜,見憫則憐),雖無助人之力,但有助人之心,此之謂。現世人權、環保、修心養性的書、刊物很多,助印、傳佈、宣講,為最好的造功。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畫中有話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857&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