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這是關鍵一席!」林佳龍夫婦「分進合擊」為洪慈庸催票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王伯仁   
2015-12-07
「這是關鍵一席!」林佳龍夫婦「分進合擊」為洪慈庸催票
市長夫人廖婉如和林佳龍市長為洪慈庸催票,不遺餘力,兩人「分進合擊」,分別在選區奔走努力,比自己選舉更賣力。(小英總部提供)
 
台中市第三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候選人洪慈庸,最新民調顯示支持度與看好度都逐漸提升。擔任洪慈庸競總主委的林佳龍今(6)日下午與洪慈庸共同前往神岡區順天宮參拜,祈求選舉順利,並與當地里長、代表、里民進行座談;夫人廖婉如則是分別到神岡與新田參與座談會,積極與當地居民接觸,大聲呼籲在倒數40天的時間,一票拉一票,攜手力挺洪慈庸,拼下「關鍵一席」!
「給洪慈庸機會,就是給台灣社會一個機會!」林佳龍說,像慈庸這樣的年輕人沒有任何財團、派系支持的背景,勇敢站出來面對政治,很單純的是想要為自己的家庭,也為了所有人民發聲,她代表的是廣大的公民社會,所以更需要鄉親共同來支持。
林佳龍表示,因為兩年前的洪仲丘事件,讓台灣社會有覺醒,讓公民力量站出來,讓我們看見了「白色力量」,讓國家更重視軍中人權。相信未來,慈庸在國會,絕對會與人民站在一起。
他也提到,小英主席曾說,希望未來的國會,有民進黨,當然也要有時代力量、台聯的聲音,讓所有想要台灣進步的黨共同合作、互相監督,對人民負責,所以他一定要站出來全力支持洪慈庸,拚這「關鍵一席」。
「蔡英文一票、洪慈庸一票」林佳龍籲,選民絕對要站出來投票,力挺青年參政,更要選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為了要全力助慈庸進國會,他與牽手婉如也會全力催票。另外,林佳龍也強調,台灣人民並不同意馬英九日前在馬習會所說的內容,明年大選,就是台灣人民對馬習會和一個中國的不信任投票!
市長夫人廖婉如也前往神岡座談會與新田座談會與民眾對談,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劉文欽、立委段宜康、前立委林國慶、電視名嘴徐永明、洪媽媽及多位地方里長、代表也站出來支持洪慈庸。
廖婉如說,慈庸以素人身分參選相當不容易,目前的最新黨內民調顯示,慈庸支持度已逐漸接近對手,未來一定可以超過,且看好度也在逐漸提升中,需要大家繼續來支持!
廖婉如說,目前小英主席的當選率很高,但她也擔心,以往選總統的時間為3月18日,但明年大選訂於1月16日投票,總統在5月20日就職,中間有4個月的「空窗」時間,她特別懇請希望大家幫忙,這一次一定要讓民進黨結合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數,未來才能與小英一起堅定守護台灣!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216&Itemid=76

【影片】山上人家_縮時攝影 by 劉士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JS24Cb5i7w&feature=youtu.be

【影片】2014.12.07..新竹..山上人家..空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qyxDAHpJo





延伸影片:

 
 
 
 
 
 
 
 
 
 
 
 
 

總統大選青年對談狀況多:宋楚瑜遲進場、朱立倫被忽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6日下午出席由各大學生會主辦的「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但活動才一開始就出包連連,第一個提問的回答,朱立倫竟差點被主持人跳過。
下午1點半活動開場前,宋楚瑜還未正式準備好上台,主持人就開始介紹3位與談人,導致唱名到宋楚瑜時,宋遲遲沒有出現,讓前一位被介紹的朱立倫在台上呆站,氣氛非常尷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出席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曾原信攝)© 由 風傳媒 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出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出席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曾原信攝)

進入首輪提問時,主持人依序點名宋楚瑜、陳建仁回答,卻獨漏朱立倫,一度要結束首輪回應,最後趕緊尷尬向朱立倫道歉,請他續答。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出席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曾原信攝)© 由 風傳媒 提供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出席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曾原信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出席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曾原信攝)

民進黨的「英仁配」今天由副手陳建仁負責出席,早上被朱立倫酸「不尊重年輕人」,陳建仁強調,他今天絕對不是代打,主辦單位邀請時就提及總統或副總統都可以代表,蔡英文另有既定行程,主辦單位也歡迎副手來參加,希望今年能和青年談談,應該坦誠交換年輕人心中疑慮,不要有太多政治口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我的妻子“沒工作”

文章分享
我的妻子“沒工作”!
丈夫(夫)和
一個心理學家(心) 的對話:
心:你是以什麼為生的?先生?
夫:我的工作是在銀行的會計師。
心:你的妻子?
夫:她沒有工作。她只是一個家庭主婦。
心:早上誰做早餐?
夫:我的妻子,因為她沒有工作。
心:你太太什麼時候醒來為你做早餐?
夫:早上5點左右,因為她要先打掃房間後才做早餐。
心:您的孩子如何去上學?
夫:我的妻子送他們去上學,因為她沒有工作。
心:送孩子上學後,她又做了些什麼?
夫:她去市場買菜,然後就回家做飯,洗衣。你知道,她沒有工作。
心:到了晚上,在從辦公室回家,你會怎麼做?
夫:休息,因為我是下班後實在太累了。
心:這時候你的妻子在做什麼呢?
夫:她給全家人準備晚飯,照顧孩子用餐,飯後清洗餐具,打掃房間然後哄孩子們上床睡覺。
一名妻子的日常生活,從清晨開始忙碌到深夜。這就是所謂的'沒工作'?? !!
家庭主婦並沒有證書,但她們在生活中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
感謝您的妻子。她犧牲了許許多多私人時間,丈夫應該好好反思,所有人對家庭主婦的理解與欣賞對方的角色。
(你可以如此理解)有人問她.......你是職業女性或家庭主婦 ??
她回答說:我是一個全職 妻子。
我的工作每天24小時.....
我是一個“媽媽”,
我是一個妻子,
我是一個女兒,
我是一個媳婦..... ,
我是一個鬧鐘,
我是一個廚師,
我是一個女傭,
我是一名教師,
我是一名侍應,
我是一個保姆,
我是一名護士,
我是一個雜工,
我是一名護衛,
我是一個顧問,
我沒有周休假,
我沒有病假,
我沒有年假......
我的工作不分晝夜.....
我必須“隨時候命”得到的酬勞是
 “你整天在做什麼?”
獻給所有女性
女人就像餐桌上的“鹽”,許多人從來不曾想起它的重要性,但少了它所有食物將淡而無味!

來自網路

臉書老闆馬克最近一次的演講,非常精彩!



扎克伯格:由我自己來回答為何娶醜妻?

我就是facebook的馬克·扎克伯格,對,我就是你們傳說中的那個又年輕又有錢又不鬧緋聞,還是愛妻狂魔,還長著一張可愛娃娃臉的小扎!我今天想花十幾分鐘時間,跟中國的朋友們閑聊幾句天,用你們的話說叫談談心。

就像今年在你們的清華大學演講時一樣,我盡量用中文,不過因為我的中國話說得不夠好,大家多包涵多包涵,我會努力講清楚的。

我前天喜當爹,全世界的朋友都祝福我和我們一家,我很感動。可是也有很多中國朋友提出了懷疑,主要是兩個問題:
1. 我為什麼娶了個醜女?
2. 我捐了450億美元,是不是避稅?

我的朋友們建議我不必回答這幾個問題。比爾蓋茨、著名歌手Shakira 以及我朋友圈的所有的人,他們都不主張回答。

我明白他們的想法,他們的意思用中國偉大的莊子的話說,就是夏蟲不可語於冰,井蛙不可語於海。

他們還說,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會看見什麼樣的世界。你不相信世界的美好,你就當然無法擁有美好的世界。很多中國人陰謀論盛行,內心里就像瘋長的雜草,卻就是不願打開心靈的窗戶接納燦爛明媚的陽光。

他們不是瞧不起你們中國人,而是有些擔心。我想他們是怕我說了你們也聽不懂,或者說不願意相信,那我就成了傻瓜了,不僅浪費了時間精力,還浪費了大量的唾沫星子(不知道這個比喻用在這裡合適不合適)。

我想,現在是移動互聯和大數據時代,沒有體驗過冬天的夏蟲,我們可以用新技術方式讓他們體驗到冬天,沒見過大海的井蛙,我們也有辦法讓它體驗到大海。現在是技術男的時代,我們技術男總是會有辦法的。

所以,我還是決定回答一下中國朋友對這兩個問題的關心。順帶著再多回答幾個問題,比如我為什麼不買豪車、為什麼總是穿那一件T恤衫。

今年你們的習大大訪美時我們見過面,當時我跟馬雲和馬化騰私聊時其實也說明過我為什麼娶醜女。當時還沒有捐款,所以就還不存在是不是避稅的問題。請注意我是說明而不是解釋。我用不著向任何人解釋我的私人問題。但我還是向兩位馬先生說明了我的感受和想法。

也不知道他們二位聽明白了沒有,我想可能還沒有完全明白。沒關係,我再對所有關心我的中國朋友細細說一遍。

恩,我還是忍不住先曬一曬我喜得千金的巨大幸福。不知道你們是否了解,在此之前,我們曾有過三次流產的痛苦經歷。在過去幾年我們一直嘗試著要孩子,但是一共流產了三次。

當你知道自己將要有孩子的時候,你對一切都充滿了希望。你開始想象他們會變成什麼樣子,為他們的未來設想。你開始制定計劃。然後,他們離開了……

中國的朋友們,你們能否想象,作為一名哈佛醫學院畢業的媽媽和一位富可敵國的爸爸,這麼想要一個孩子卻失敗了三次,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經歷和體驗?我們也是普通夫妻,也有和你們一樣的困境,我們現在有多激動,當時就有多難過!

我們倆擁抱在一起,相互撫摸,相互安慰,相互支撐,一起度過了那些痛苦的時時刻刻,日日夜夜。

那是一段孤獨的經歷。大多數人不會和別人討論流產這件事,就好像你有什麼缺陷,或者你做錯了什麼才會招致這一切。所以你只能獨自面對。

一個男人如此投入地想成為一個爸爸,可是之前失敗了三次,而今終於成功圓夢,我真的很激動。

OK,請祝福我們的小Max(馬克斯),祝福我們的小天使健康快樂的成長!

好,現在我來回答朋友們的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我為什麼娶了個醜女?

我先談談什麼是美女,什麼是醜女?

是的我有大把的機會見到各種美女,可是我看見那些所謂的美女,心是玻璃心,病是公主病,還有傲嬌症,還問我為什麼那麼有錢了卻不換一輛豪車。我知道她想換豪車是想出去顯擺,是想自拍發朋友圈吧。

這樣的女人就算外表再美,心靈也是索取的,因而也是醜陋的,靈魂是肮臟的。這樣的美女,我看才真正是醜女,白給我也不要。

而且,外表的美是會隨著年齡貶值的,而內在的美是會隨著歲月增值的。這一點,華爾街所有的經濟學家都懂得,所以我和他們一樣,不會去碰那些會迅速貶值的東西。

那麼我愛普莉希拉·陳什麼呢?

女性的容顔是她心靈的寫照,她的笑容永遠是清麗溫和的。自從懷孕之後,她也完全沒有在意自己的容貌因為懷孕而產生的變化,依然是樸素的穿著,不施粉黛,可是她的幸福我完全感受得到,也可以被所有人看見。

我愛她的上善若水與真實質樸。我愛她的表情:強烈而又和善、勇猛而又充滿愛,有領導力而又能支持他人。我愛她的全部,我和她在一起,感覺很舒適很自在很放鬆。

我也完全不認為她是高攀我。她除了情商高,智商也很高,別忘了她可是哈佛醫學院的,你去考個哈佛醫學院試試看?哈佛法學院、醫學院、商學院都是出了名的全球擠破頭的地方,就算擠得進去你能畢得了業?

要說高攀,那只能是我高攀她!

婚姻是一雙鞋子,是不是合腳只有穿的人知道。陳就是最適合我的,按你們中國話說,我和陳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你們都知道了,我和她是在排隊上廁所時認識的,在她面前,我就是一個書呆子。這就是千里姻緣一線牽吧?

所以,你們看她是醜女,我看她是美女,而且是最適合我的美女!

我又忍不住要曬我和陳的溫馨合照了:

你看我和陳我們倆是不是特幸福、特和諧、特自然?

順便勸一句:有些女生眼里只看見別人的醜,卻沒看見別人的美。這樣的話,幸福真的只會遠離你,只會與你無緣。因為,有什麼樣的內心就有什麼樣的世界。

再說說是不是避稅的問題:

你說我捐了450億是為了作秀或者避稅?那是你腦袋有問題還是我腦袋有問題?

我們捐出的錢其實不是450億美元,合人民幣大概2800個億,但這只是市值,實際上有可能更多,也有可能變少,這都是由市場決定的。

我們捐出的這筆錢是用於建一個基金,投資學校和醫療。

我們在孩子出生前就去參觀醫院,希望為醫療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隨著技術的加速發展,我們真的有希望在未來100年預防,治療或者遏制幾乎所有的疾病。今天,人們大多死於心臟病、癌症、中風、和傳染病等。我們在這類疾病治療方面,可以走的更快。

一旦我們意識到我的孩子以及所有的孩子可能不必遭受疾病之苦,那麼我們大家都有責任將我們的投資用於實現這一目標。我再說一遍,我和我的妻子將貢獻我們之所能。

在矽穀,“改變世界”這句話不僅是一個口號,它更是一種真正的信仰和力量。我們的夢想就是希望用我們的努力去改善教育、改善醫療、連接世界,回饋社會,去改變世界,建設一個對所有人都更美好的世界。

我想問問中國朋友們,我們正在用自己的行動來 Change The World,你們做了什麼呢?我聽說你們很多人有很多抱怨,我想說,抱怨是沒有意義的,行動才有意義。

再說了,我們把99%的股份都捐出了,幾乎全部都捐出了,你覺得這還是避稅嗎?避稅還有意義嗎?還有,很多中國朋友也很有錢,你們為什麼不也捐出99%去避稅呢?

還有我穿什麼衣服、開什麼車的問題:

是的,我常年就穿這面這樣的灰色圓領短袖T恤衫,開的車也是非常普通。

聲明一下,我可不是多少天都不換衣服的人,我以前說過,我買了很多件一模一樣的灰色短袖T,我想讓我的生活盡可能變得簡單,不用為做太多決定而費神。因為選擇穿什麼或者早餐吃什麼這些小事都會耗費精力,我不想把精力浪費在這些事上,這樣我才能把精力集中在更好地為社會服務這些重要的事情上。

我有三輛車。我日常出行,以前開著一輛1.6萬美金的本田飛度,大概10萬人民幣吧。還有一輛大眾高爾夫,美國售價18000美元左右,人民幣11.5萬元左右。曾經最貴的是謳歌TSX,美金3萬多,人民幣20萬也不到。

後來Facebook上市後,我換了一輛大眾GTI,美國定價30415美元,折合人民幣依然是20萬不到。

我覺得,車就是一個代步工具,沒必要花那麼多錢。

我渾身上下也沒有名牌,我覺得舒適就好,為什麼需要用奢侈品來點綴自己呢?要說奢侈品,自己的頭腦才應該是,自己的情感才應該是。

你們古代的中國人說過,人要役物而不是役於物。這是普莉希拉教給我的,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物質是人用的,是為人服務的,而人不是被物用的,人不應該是服務於物質的。人是物質的主人。要是物質成了人的主人,那就弄反了。我覺得這句話特牛掰!

我特讚賞的曼德拉也說過類似的話:我是我靈魂的統帥,我是我命運的主宰。所以我不追名牌,那沒有意義,而且很荒謬。

有什麼樣的內心就有什麼樣的世界。請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如果你不相信,那麼你就無法擁有美好的世界,無法擁有美好的生活和人生。對這一點,我和普莉希拉堅信不疑。

說了這麼多,有說的不對的,大家多指教!你可以給我留言。謝謝你能花時間聽我講這麼多,謝謝!

你們的朋友,小扎

來自網路

牧師夫婦用愛治療 戒癮者迎向新人生

全台第一個民間戒毒機構在花蓮,由鮑得勝牧師夫婦一手創力,32年的時光,幫助2000多位毒癮、酒癮者擺脫束縛,雖然2年前鮑牧師離開人間,他的兒子,鮑永勝承擔重任,繼續用他的經驗,帶領戒癮者,迎向光明。
推拉、勾腳 12個自創的太極拳路,訓練學員的柔軟性,這是戲劇治療,配合對方拳路進而省視自己。

是心靈層面的啟發,對有的戒毒者來說,除了毒癮,還有酒癮。頭戴鴨舌帽,穿著襯衫,輪廓深邃的鮑永勝是主愛之家創辦人鮑得勝牧師的獨子,因為父親幫人戒毒,讓他從小就和這群外界看似「不良」的人一起長大。

主愛之家,民國73年由曾經也過來人的鮑得勝牧師創立,是全國第一個民間戒毒機構,用宗教啟發心靈進而再次溶入社會等概念幫助戒毒者擺脫毒癮,2年前鮑牧師過世,兒子接下父親棒子、承襲父業。

幫人戒毒,也給戒毒者工作機會,主愛之家靠募款籌經費,還成立分支機構,除了戒癮,還有就業媒合、少年輔導甚至婦女都可以在主愛之家找到適合的工作,眼前這位認真辦公的,是主愛之家輔導長杜曼榮,是過來人也是輔導人。
30多年下來,主愛之家屢屢獲得社會的肯定,現在機構有60位戒癮者,幫助他們一輩子擺脫毒癮是鮑永勝的責任,建立戒癮者的信任橋梁,帶領他們迎向光明人生。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5C06J04M1

不知白色恐怖多恐怖最恐怖

作者 曹欽榮   
2015-12-06
台灣白色恐怖橫跨四十多年,到一九九二年民間「一百行動」聯盟抗爭,促使刑法一百條修正,「思想」犯罪、黑名單才真正結束。今天我們警覺言論自由被限縮、政府黑箱作業不斷;歷史經驗告訴我們,蒙蔽真相、混淆事理,一直存在於歷史和今天。
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如持續延燒的副總統候選人「軍宅」熱議題。為了導正這些公共事務的「不正義」,從去年三一八學運之後,「轉型正義」一詞,一般民眾琅琅上口,公民「正義」的呼聲越形普遍,在野黨總統候選人也多次提到「轉型正義」。
台灣到底要如何民主「轉型」,公民才能稍稍感到相對的「正義」?最近的頂新食安判決,又再度引發社會譁然,「司法正義」備受民眾質疑。
幾日前一位研究和平及衝突的瑞典學者來訪,希望了解台灣白色恐怖,提出台灣處理過去「不正義」歷史的概況,同時面臨海峽兩邊「和平與衝突」之間多種的抉擇,如何衡量相關因素?台灣需不需要「轉型正義」?訪客也問到二二八、白色恐怖紀念館現況、未來目標。我舉出一些「冷」議題回答好奇的訪客。
國家暴力最令人畏冷的歷史議題,二二八、白色恐怖到底有多少人受害?是其一。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裡告訴觀眾有限,柯市長必須正視,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以「補償」者為限。
白色恐怖受害者名單於扁政府執政時期,多數研究者都知道受害者個人「案卡」超過一萬五千名。綠島人權園區紀念碑上被槍決者名單超過一千名,受害名單超過八千名。媒體報導國際人權日前夕的十二月四日,景美人權園區公開受害者名錄七六二八名,槍決者不到八百名。
難怪有部分受難者質疑政府假「人權」之名,蒙蔽真相。許多口述告訴我們任何一人受害,影響家庭、家族,創傷糾纏無窮無盡。事關當代人面對每一個人不受國家侵害的權利,再怎麼「冷」的議題,我們更有要求「正義」的權利:知道到底多少人受害?為什麼受害?國家的責任?如何避免?
朝野候選人從現在到進入國會,不處理歷史的冷議題,它就不斷會成為熱議題,挑戰我們社會的民主進程。
(作者曾規劃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綠島人權紀念園區)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竊據台灣 增修條文不合憲

         
作者 沈建德   
2015-12-06
今年九月習近平訪華府,要美國逼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之說甚囂塵上。但歐巴馬搶先在記者會重申美國堅守「三報一法」,讓習連談台灣的空間也沒有。一般以為這是因當年的總統李登輝否認九二共識,故十一月七日馬習會,兩人皆以國家領導人身分,公開確認「一中」、「九二共識」台灣屬於中國,掃除李登輝障礙。此事嚴重,但台灣反對力道薄弱,加上馬用「九二共識源於憲法」欺騙,好像過關了。
故在十一月三十日巴黎氣候峰會,最大排碳的中國本該談減碳,習近平第一天見了歐巴馬卻要美國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一聽就知是要他施壓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前面說過,台灣人反對九二共識,但馬以它是從「憲法」而來,蔡英文知道搪塞,意為「合憲」,因此也是「現狀」。
蔡英文若不接受,等於雙重欺騙美國。因她向美表示要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推動兩岸政策。對習近平的要求,歐巴馬只淡淡回應樂見台海關係穩定發展,並未對所謂「合憲」的「九二共識」「現狀」表示什麼。
美國不理習近平勒索,台灣更不能沒聲音。因此次日(十二月一日)台南市議員李文正、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及我們等許多關心台灣人士和團體,上凱道到「總統府」門口嗆「馬說九二共識源於憲法又在騙」。因事實上「憲法」條文否定「九二共識」。一九四六年蔣介石在制憲大會提出的憲法第四條領土無台灣,孫科說明「收回」台灣必須領土變更,但蔣在世時並未變更,死後也沒有。
在憲法領土未變更的情形下,沒主權就沒有治權,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偷偷把台灣列為自由地區,中國為大陸地區,馬據此稱「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合憲,剛好證明是竊據台灣非法統治!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國民黨已不值任何期待 蔡英文下達作戰指令:拼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5-12-06
國民黨已不值任何期待 蔡英文下達作戰指令:拼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5日二度到彰化縣參加輔選行程,上午到鹿港參加全國交通運輸後援會,晚上又出席彰化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5日晚間出席彰化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受到現場上萬民眾熱烈歡迎夾道簇擁,當選聲此起彼落,蔡英文表示,中國國民黨已不值得人民對他們有任何的期待,去年九合一大選後,看不到有任何檢討反省,甚至說台灣人虧欠國民黨,她下達作戰指令,請所有人站出來為台灣而戰,為台灣的改革「拚了」!
蔡英文表示,彰化競選總部是全台灣的選舉中最有代表性的一個競選總部,因為彰化的選情是全國性的指標,去九合一選舉時,她到彰化22次,她那時就是想把彰化贏下來,彰化是關鍵中的關鍵,「我們有非贏不可的決心」。
蔡英文強調,這次選舉不只總統要當選,國會過半也很重要,她推動改革,也要國會支持,而國會要過半,彰化是關鍵,民進黨在彰化推出的4位立委候選人,都是青壯世代,最優秀的人才,國際知名導演陳文彬,他有很豐富政治參與的經驗,沒特殊背景的黃秀芳,從議員助理做起,實實在在做到議員,洪宗熠是她2012年總統選舉在彰化縣的執行總幹事,有行動力,將來在國會一定戰將,陳素月年初補選當選立委,已做出很多成績,拜託鄉親,這次在彰化一定要全壘打。
蔡英文說,現在台灣人的薪水倒退16年前的水準,貧富差距快要100倍,出口衰退、經濟負成長,一個有遠見的執政黨,應該思考台灣產業如何轉型,但是,執政的中國國民黨把所有的心力都用在內部的權力鬥爭,一個重視民意的執政黨,應該要跟大家溝通,應該公開透明,而馬英文要去參加馬習會,這麼大的事卻在出發前四天才告訴台灣人民,這是公開透明的總統嗎?是會跟人民溝通的總統嗎?明年2016年就應該讓這樣的執政團隊下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212&Itemid=76

【影片】蔡英文總統台中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0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5段,播放清單網址
2015年12月5號下午三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競選總部在台中市市政路舉辦成立大會,此次與以往不同的是不透過地方動員,讓小英後援會與支持民眾自動自發前往,也測試蔡英文在台中的人氣。不到三點,舞台前廣場已經擠滿支持民眾。這次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由百工百業的小英後援會代表依次上台,象徵台中基層民眾、各領域各行業,在這次選舉中都全員動員,組織起來挺小英、挺台灣。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也不落人後,由陳俊峰醫師擔任「台灣大地文教蔡英文後援會」會長,陳會長對小英當選信心滿滿,並期待新總統在轉型正義和馬英九過度的傾中政策能調整回台灣主體價值的路線,並期待蔡英文當選總統能對型塑公平正義社會與獨立國家有更多努力,希望這次小英總統大勝利!

此次在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地區,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合作,由洪慈庸代表進步的力量參選,洪慈庸表示從選舉到現在她靠的都是小額的募款和大家的熱情,她對目前此區的勝選非常有信心,並請大家能在多動員和拉票,能讓公民力量在這次選舉再次展現。也因為所有的資源都來自百姓,洪慈庸說這對他來說是非常大的責任,希望能進入國會,代表這些基層弱勢的聲音,她會全力衝刺。

台中市長林佳龍懇請大家沿續去年1129大家對他的支持,因為這次選舉不僅是總統大選,台灣民主政治史上非常有機會出現女性總統,民進黨以往的執政都因國會未過半而無法全力推動政務,這次立委選舉非常重要,民進黨必須過半,台灣需要改變,政治需要改革。蔡英文提出的五項政治改革方案、五項社會安定得計畫和五項研發創新的政策,加起來就是三五政策。這些改革都有賴總統選蔡英文,立委選擇進步的力量才能達成。

蔡英文總統候選人在民眾熱情簇擁下進場,針對最近的食安風暴她提出必需中央地方合作,查驗有效率,黑心廠商才不敢以身試法,消費者的信心才能回來。她也會盡全力讓「食安危機」這四個字從台灣消失。台灣人民一直在等待一個有能力解決問題的政府,而她有信心,她所領導的團隊,就是這樣的政府。他準備好的食安鐵三角,現在只差一件事情,就是明天給她一個機會,來幫人民解決問題。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有太多台灣的進口食物來自中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2-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明明是中國製造的各種食品,卻寫滿滿的日文,證明日本已經被中國貨貿了吧?有太多台灣的進口食物來自中國,怕台灣人不敢食用,就掛上某@@丸日本公司名號,再貼個小白紙說明一番,不少有物流量販店或@聯的地方,皆可以看到假日貨真中國的進口品,現在的台灣人民亦自我麻痺於如此假貨之中,反正〝便宜、好吃、吃不死人〞,就馬馬虎虎〝吃下去〞,我發現有良心的連鎖店,會註名此為中國食品,但會因為銷路不好,就良心變黑心,改了白標,中國變日本,習馬會之後,台灣人民陷入選舉熱季,對於中國食品的安全,有些疏忽,有去敏感的現象,反正〝頂新無罪〞,眾油皆可食,毒物不死人,於收入不多,食品漲價之時,吃些假日本真正便宜的〝湯底〞亦可暖暖身子。

KMT執政品質有保證。
拜請台灣諸大神,祝我(玄)平安無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頂新劣油 檢方求刑30年 魏應充一審無罪
民眾怒:食安最黑暗的一天
林淑芬痛批政治算計下的掩護
頂新無罪不意外? 網媒揭檢方辦案9大搞笑事蹟
看見一堆林鳳營 網友嘆:特價和時間總讓人忘記恐懼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65&Itemid=57

聖山參訪與交流(@45期大地會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05
(本文收錄於2015/12出版之大地第45期會刊

銅雕藝術家林文德老師(左)參訪聖山,因日前收到一位住美國友人寫了一封信給他-"回台灣請不要忘記安排去聖山,非常值得一遊"。他發現聖山的理念與他完全相同,於是特地前來。老師言語中強調,人的一生必需自己定位,就算成為一位藝術家,對於哺育他的這片土地,也要想如何奉獻出自己的所能,不需在乎自己是一顆鏍絲釘,都要盡責穩定好整個基座。(2015/04/22)

謝清志博士(左1)說:「如果今天這個全世界創舉的『高鐵減振案』沒有成功,那只有二個結果,一是高鐵只能通車到嘉義,二是南科搬家」,而在謝博士的努力之下有了圓滿的結局,但對謝博士而言,不但沒有掌聲,而且換來的卻是長期的牢獄之災與身心煎熬,怎麼能不令人唏噓呢?一個寧願放棄美國高薪工作,回到台灣用心為台灣做事的博士,卻遭到檢察官的濫訴,而另一位也為台灣用心的總統,同樣的遭到國家司法的暴力對待,台灣人還不願意覺醒嗎?(2015/04/29)

日本Nippon TV電視台(NPT)來台製作「終戰70周年特別企劃」專題,採訪的第一個對象是黃金島老前輩(右4),他強烈建議電視台一定要走一趟「台灣聖山」,才會不虛此台灣行。(2015/08/04)

台灣本土意識深厚的南社成員黃招榮老師(右1)英年早逝。他常投書自由時報,也寫了很多台灣小故事,為了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歷史,除了在國小教書,更硬撐著身體去教社區大學。(2015/08/05追思紀念)

由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所舉辦的「2015人權種子教師研習營」,中部梯次安排教師學員參訪聖山。交流心得如同《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一書所寫:「生活在台灣,理當瞭解台灣;越理解台灣,與這塊土地連結越強韌,就越有自信心、更有責任感。」(2015/08/10)

呂國民,白色恐怖受難者,坐牢10年,出獄後不畏懼國民黨特務騷擾,繼續推動民主運動。呂國民的遺孀,也是蘇洪月嬌的妹妹呂洪淑女(左3)到聖山參訪,看到台灣人有奉祀台灣神的神聖場域,圓滿心中願望。(2015/10/21)

眾多參訪貴賓,無法一一列舉,尚請見諒。

延伸閱讀: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簡介
聖山日記 20150422(林文德老師參訪聖山)
聖山日記 20150429(謝清志博士參訪聖山)
聖山日記 20150813(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參訪聖山)
聖山日記 20150805(追思黃招榮老師)
2015人權種子教師研習營參訪聖山側寫
聖山日記 20151101(呂洪淑女女士參訪聖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55&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1205( 小草實在是並不小)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12-05

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就挺直腰,大雨來把背彎讓雨澆……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腰,不怕風不怕雨立志要長大,小草實在是並不小。

一直以來總是抱持這一股堅定的信念,天無絕人之路。風雨打擊後,總會雨過天晴,這些疼痛很快被我們吸收成為下一次面對問題的養份。

最近每天必讀《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探索人生的真相。

生活周遭的親人,朋友的身體個個邁入老化與病痛的情況,讓我們非得思索,人為何而活?上帝讓我們經歷了人生,讓我們成為人,也循著自然的程序,感受著喜怒哀樂,生離死別,祂!到底要我們學會什麼?要我們認清什麼?要我們領悟什麼?

一杯清水它可以成為萬物的養份,它也可以洗去髒污,換成乾淨的食物或物品,清水依然潔淨,沒有抱怨沒有嫌棄髒,這份大自然的給予的恩典是如此寬宏與大肚和仁慈。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帶領著我們走回最原始的自我,在最平凡的生活中重拾台灣人最自然的生存法則。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78&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