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影片】有趣又實用的蘋果圖解新聞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

新改版公民課本:中國國民黨是健全、民主、清廉的政黨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wetalk.tw/thread-26241-1-1.html

難怪柯P會生氣!23份大巨蛋公文曝光打馬臉

2015-04-01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難怪台北市長柯文哲會生氣!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出,他在任台北市長時對大巨蛋的詳細內容完全不了解,讓柯文哲忍不住嗆馬,原來柯市府已掌握馬英九簽的23份公文,其中有不少是親筆簽名,且柯市府發現,馬英九竟排除幕僚單位依法提報的甄審委員會建議名單,欽點另外3名委員。
  • 柯市府已掌握馬英九簽的23份公文,其中有不少是親筆簽名。(圖翻攝自壹週刊) 柯市府已掌握馬英九簽的23份公文,其中有不少是親筆簽名。(圖翻攝自壹週刊)
  • 原來柯文哲會如此生氣,在於柯市府已將馬英九任內的重大開發案內簽公文,全數清查列冊。(圖翻攝自壹週刊) 原來柯文哲會如此生氣,在於柯市府已將馬英九任內的重大開發案內簽公文,全數清查列冊。(圖翻攝自壹週刊)
  • 柯市府幕僚透露,馬英九連市府招標的英文信件都親自批閱,連用字、文法都有意見,見到英文寫錯,還會動筆幫忙改。(圖翻攝自壹週刊) 柯市府幕僚透露,馬英九連市府招標的英文信件都親自批閱,連用字、文法都有意見,見到英文寫錯,還會動筆幫忙改。(圖翻攝自壹週刊)
馬英九日前接受專訪時指出,對於美河市、大巨蛋的詳細內容他完全不知道,引發外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痛批:「對像大巨蛋、美河市這種幾百億東西,作市長說他不知道?」更生氣地說:「自己去跟人民解釋!」
清查列冊還原馬市府官員及甄審委員角色
《壹週刊》報導,原來柯文哲會如此生氣,在於柯市府已將馬英九任內的重大開發案內簽公文,全數清查列冊,也已調閱甄審會與歷次議約會48卷、2400分鐘的錄音帶調出來聽,還原馬市府官員及甄審委員過程的角色。
報導指出,馬英九排除幕僚單位依法提報的甄審委員會建議名單,欽點另外3名委員以及1名候補委員,他將這4名人選的名字、頭銜、背景等都寫得清清楚楚,並圈選當時從北市工務局長轉任的台北市副市長的陳威仁。甄審委員會內府外委員需要有12位,其中包含馬欽點3位委員、5名的市府各局處首長、陳威仁等,馬英九掌握超過半數的委員。
報導稱,甄審委員對遠雄提出的營運、交通疏散、公安、都市計畫問題有所疑慮,但最後還是放水,讓遠雄輕鬆過關取得議約資格。知情人士透露,遠雄提交的原始投標計畫書和招標公告不符,連申請的資格都沒有,但馬市府還是讓遠雄成為「最優申請人」,甚至將大巨蛋的變更都市計畫納入為市府協助的事項。
馬親自批閱怎可能不知道決策細節?
柯市府幕僚透露,馬英九連市府招標的英文信件都親自批閱,連用字、文法都有意見,見到英文寫錯,還會動筆幫忙改,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大巨蛋決策細節?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指出,馬英九當時只說對美河市案非市長決行,與大巨蛋案不同,把兩岸混為一談,根本是「張飛打岳飛」。
根據馬英九接受中時專訪的報導上,馬英九說︰「當時籌備委員會不是他主持,都是由專家主持、和廠商議約」,其實關鍵是馬英九已掌握超過半數的甄審委員。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73929

畫中有話-沖之鳥非那個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4-30

(網路圖片)
準總統蔡英文、準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前往外交部聽取部長林永樂機密簡報。外界關注會中是否有討論到我漁民在沖之鳥礁公海海域遭扣事件,蔡英文在聽取一小時半的簡報後離開,在離開前媒體詢問政府未來如何捍衛漁民權益?蔡英文手握拳表示:「全力捍衛」。

林永樂也說,會中有談到沖之鳥事件,蔡英文表示希望外交部繼續交涉。

(引用20160429蘋果日報)
我個人的見解,中國結合傾中急統的阿九,須於520前要有作為,澳洲友人曾透露出中國的戰略思考,於阿九敗選後中共調整對台的工作方向,也緊密和KMT的人馬接觸,還對阿九尚有所期待,520之前阿九仍然是三軍統帥,對外戰爭可以做宣誓,,,值中國挑起南海戰火之時,美國動員亞太防禦,日本通過了新法,可以配合美日安保條約,依約出兵海外戰鬥,而保護台灣成為首要,中共認定阿九急於表功,,依阿共統戰原則,打台獨就要由台灣來挑戰日本,破壞台日友好關係,發動沖之鳥衝突,是聯共制日,壓抑台獨的行為,大家要知道,KMT阿九於520前的暴衝,會隨時出現,當前阿九,磨刀霍霍,啓動統媒,結合某些情緒,製造矛盾,就是要聯中抗日,由台灣打日本,移轉中共戰備,要台灣被美日孤立。

台灣漁船的沖之鳥事件,不在於礁或是島的爭議,而是單純漁權協商事務,就我得到的資訊,日本能夠於此做海域調整,乃得到亞太防線同盟諸國的認可,而台灣早就得到美國、日本的照會,阿九應該很清楚,戰略需求,大於漁權,是為了戰爭所做的準備。阿九突然違反承諾,硬幹日本,為了是什麼?大家應該心裡有數,台灣漁船只是被利用的工具,如是阿九邪惡至極,,,,,依所悉這件漁權之爭,阿九須負最大責任,他是背信者,台灣人民得看出端倪,捕漁海域不是重點,現在美國正觀察事件發展,前駐日大使許世楷和日本相關單位連繫,就會清清楚楚吧!

(撰於2016/04/2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04302016 正晶限時批 曹長青...談國民黨的程序正義

從1小時之後開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1u14X_KRQ

孔子臨終貴言出土 驚動世界!!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967603.html

與敵人結盟對抗朋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茂雄   
2016-05-04
與敵人結盟對抗朋友?
美、日在亞洲與中國對峙的態勢已相當明顯,由於中國顯現出惡霸的姿態,亞洲多數國家與美、日站在一起。(圖:中央社資料照,民報影像處理)
台灣漁船「東聖吉16號」4月24日在沖之鳥附近捕魚時遭日本扣押並強索贖金,台灣政府為展現護漁決心,派出「巡護9號」等配有武器的巡邏船前往沖之鳥護漁,為期1個月,海軍也派出軍艦護漁。此舉引起日本官方的關注,目前正在泰國曼谷訪問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對媒體表示,「我們認為,日本在國際海洋法上,沖之鳥島作為島嶼是受到承認的,擁有專屬經濟區(Exclusive Economic Zone,EEZ)的」。
外交部表示, 我國認為「沖之鳥」不是島,不得據以主張200海浬專屬經濟海域,已再次要求日方承諾未來不在該海域扣捕我國漁船。我國派遣公務船前往公海維護我漁船航行及漁捕權益,符合國際法規範。不過有民眾指出,我國國中社會科教科書中,稱沖之鳥為「島」,文字敘述和地圖都標示周遭200海浬為日本經濟海域。教育部也證實此事,並指出版社已允諾更正內容。
顯然的,「沖之鳥」到底是礁或是島存有爭議,不是哪一方說了算數。若是島,周遭200海浬算是日本的經濟海域;若是礁,則為公海,台灣派出海巡艦及軍艦到現場是一件相當突兀的行為。別忘了海巡艦是要維護台灣的經濟海域,不是到「公海」護漁,台灣有多少艦艇陪著台灣漁船到公海捕魚?至於軍艦則是準備作戰,台灣真的要跟日本打一仗嗎?
讓台灣人感到納悶的是馬政權一直強調釣魚台是台灣的領土,可是中國數度侵犯釣魚台,馬政權都沒吭聲,甚至於派海巡艦護送「保釣人士」到釣魚台插五星旗。日本政府將釣魚台收歸國有,馬政權就嚴厲地抗爭,甚至於與日本直接發生衝突。由釣魚台的糾葛,就不難體會馬政權等「統派」人士的心態。尤其是在5月2日上午中廣採訪一位「統派」學者,就可以了解「統派」人士的伎倆。
該「統派」學者的談論內容可歸納出三個重點:第一,「沖之鳥」是礁,不是島;日本欺軟怕硬,吃定台灣。第二,由於遠水救不了近火,發生衝突時,日本佔不了便宜。第三,台灣若與日本發生衝突,中國必定支援台灣,使台灣立於不敗之地。其談話的重點在於第三點,與中國結盟對抗日本。
美、日在亞洲與中國對峙的態勢已相當明顯,由於中國顯現出惡霸的姿態,亞洲多數國家與美、日站在一起,台灣該站在哪一邊?從釣魚台的糾葛可以看出,馬政權是「聯中抗美、日」。可是絕大部分台灣人希望「聯美、日拒中」,因為全世界只有中國想併吞台灣,而國際上可能幫台灣的國家就是美、日。「統派」人士要幫中國併吞台灣,當然掃除可能幫台灣的朋友。
馬英九執政八年,在政治上主張海峽兩岸是「一國兩區」,在經濟方面配合中國的政策,將台灣的經濟活動集中在中國,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也就是造成台灣人靠中國吃飯。「經濟統一」方面馬英九做得很成功,它讓新政府很為難,因為「寄生經濟」就像吸毒一樣,要戒掉需歷經痛苦的掙扎。
馬政權被台灣人所唾棄,使民進黨在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都大獲全勝,「統派」失去行政權及立法權,沒有能力幫中國併吞台灣,臨下野前,再幫北京政權一個忙,切割台灣的朋友,在國際社會與日本衝突,利用這一次「東聖吉16號」事件凝聚民氣,逼迫新政府切割台灣的朋友,這一招算是相當惡毒。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173&Itemid=71

民營電廠坐享暴利 不公不義

作者 自由時報記者歐祥義/特稿   
2016-05-04
公用事業費率關係到千百萬基層民眾的生活品質,經營公用事業的民間企業,必須被嚴格監控不可有暴利,否則就是侵犯人民的生存權利。國家節制這些民營公用事業的獲利水準,只是維持一個起碼的社會公平正義。
  • 台塑麥寮發電廠。(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台塑麥寮發電廠。(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民營公用事業監督條例」初次立法早在 一九二九年,但因缺乏施行細則,導致各主管單位視而未見,致犧牲民眾權益。此條例規範的公用事業包括電力、水、瓦斯等滿足人民生活及其它經濟性活動的必需品,這些事業同時多具備不可替代性,條例明定,這些事業若由民間經營均應列為受監督的對象。
油電費率影響民生經濟、社會秩序至大,從馬政府上台後兩度油電雙漲,造成物價波動、萬物齊漲可知一般;如果當初民營電廠初運轉時,能源局能盡責依法要求提列用戶公積金,當可降低電價漲幅,對小老百姓生活衝擊必可大大降低。
相對於政府沒有替人民看緊荷包,這些民營電廠卻坐享暴利,以台泥集團的和平電廠為例,二○○九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竟高達八.二九元,這獲利能力比同年台積電的三.四五元還好。
台塑集團的麥寮電廠,獲利最高年度出現在二○○九年,每股淨利有四.四二元,去年、前年也各有每股淨利三.二六元的突出獲利。去年傳產業中鋼每股淨利只有○.四九元,民營電廠的獲利與中鋼相較,更被凸顯是暴利。
和平電廠的高獲利並非因為技術或經營能力超越台積電,而是電廠本身具備公用事業獨佔性使然。立法精神再好,終須有盡責的公務員去認真執行,就民營電廠未依法提繳「用戶公積金」而言,明顯是經濟部能源局怠惰廢弛職務,至於此疏忽的動機究竟是因對法令的不熟悉所造成?還是有意縱放,致令財團得以坐享暴利?事情都已經過廿年,這中間的能源局首長換了七個,主管組長也走馬換將,這要怎麼追究責任?
亡羊補牢,為今之計,首先是應為這部監督條例訂定施行細則,明文規定「用戶公積金」的提存與使用管理相關辦法,其次是向這九家民營電廠追討過去十多年應納未繳的用戶公積金,作為將來平抑電價上漲之用。
Source: 自由時報

GDP-0.84%,馬政府終於做到了!

作者 黃天麟   
2016-05-04
「化獨漸統,全面振興中國」是馬英九總統夢寐以求的政治目標。回顧他執政八年的軌跡,以「全面推動與中國之經濟統合,邁向終極統一」來形容絕不為過。
要振興中國,當然就要把台灣的資金、技術、人才挹注中國,協助其經建。資金、人才日漸枯竭,技術外流的台灣經濟即必然委靡,成長率必下降。今年首季中國成長六.七%,台灣則降到負的○.八四%,就是全面振興中國的必然結果,馬政府是做到了,但台灣青年失業、二十二K經濟如影隨行。
二○○八年他高舉六三三,但所推出的卻清一色是「一中市場」政策,如全面直航、ECFA、松山—虹橋(滬台一日生活圈)、TDR(台灣存託憑證)、F股(海外回台掛牌)、寶島債、滬台通等,哪一個不是為了與中國的統合,為了利於資金挪移中國而設計?(註:大「中國」小「台灣」經濟體的統合必產生大吃小、「中樞中國、邊陲台灣」的結果)。
我們也不無懷疑,近二年政府力推的「打亞洲盃」也只是項莊舞劍志在沛公,讓國銀對中國授信之暴險金額衝到四兆元。影響所至,股市破八四○○防線,出口連續十七個月衰退,工業生產製造業年減四.一六%,半導體也減了六.○二%,顯示台灣的製造業頹勢正在擴大(註:馬政府去年迅速批准聯電、台積電到中國做巨大投資,此種割肉餵虎的政策必在四、五年後反噬台灣)。
問題是:悶經濟對台灣言是災難,但對馬總統的「終極統一」言即是目的,國力尤其是經濟力之消退,必降低盟國對台之支持度,助北京「統一霸業」之達成。馬政府耗費了國家資源,千里迢迢派遣拉法葉艦至一六○○公里遠的沖之鳥島護漁,挑撥第二島鏈的爭端,亦正流露出他心田裡強烈的中國情懷。
或者有人問,他不知悶經濟會搞垮政權嗎?他當然了解,也做了萬全準備。「服貿—貨貿—自經區」就是馬政府「悶經濟下維持政權」的政治設計。他盤算,如果二○一三年六月服貿順利過關,加上貨貿與自經區敞開國門,國共足足有兩年多時間推動「入島、入戶」,以大經濟體之優勢,水銀瀉地密集控制台灣民生事業的每一角落,大選時是上萬超級地方樁腳,誰敢攖其鋒。只是算計不如天意,九月鍘王不成,太陽花學運繼起,成功阻擋了「服貿、貨貿、自經區」的終統設計。
太陽花把台灣從「被統」的鬼門關拉了回來,但五二○的那天起,迎接新政府的又是「終極殖民統一架構(ECFA)」留下來的「負○.八四%悶經濟」。八年沉淪,不是幾個月或一年二年就可逆轉的,要三年或四年,且還需新政府對「找回台灣經濟主體性」之堅持、全民的認同與配合。
(作者曾任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及總統府國策顧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蔡英文就職典禮保留座位 請林冠華安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5-04
蔡英文就職典禮保留座位 請林冠華安心!
520總統就職當天,蔡英文特別為林冠華保留一個座位,並要林媽媽轉告冠華,請他安心!(黃謙賢攝)
為了擋下黑箱課綱,「反黑箱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去年燒炭死諫,引發社會震驚,令人痛心與不捨,林冠華母親3日晚間在臉書透露,520總統就職當天,蔡英文特別為林冠華保留一個座位,並要林媽媽轉告冠華,請他安心!
林媽媽表示,「孩子,520蔡英文總統就職那天,小英總統特別為你空下一個保留座給你,小英總統特別透過幕僚要我轉告你,她重視教育和黑箱課綱問題,請你安心吧!」。
林媽媽說,蔡英文總統的邀請函,她會為林冠華裱框留下,同時告訴林冠華,雖然反對抹黑的聲音沒斷過,「但愛你和支持你的朋友更多」。
由於反黑箱課綱學生近來頻頻向新政府喊話,要求撤銷黑箱課綱,林媽媽也呼籲同學們,請給新總統和新政府多一點時間,讓我們一起等待吧!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172&Itemid=76

科技部:中國北斗衛星系統 有資安風險

2016-05-04

籲勿用搭載北斗系統產品

〔記者羅添斌/報導〕科技部最新向立院提出的「行動裝置晶片資安風險影響評估」報告指出,由於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已具備雙向資訊收發功能,且支援中國北斗衛星的智慧型手機之定位晶片、作業系統或APP程式中均可能隱藏惡意程式,若國人使用搭載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恐有提升資安風險的疑慮。
  • 中國2003年完成具區域導航功能的北斗衛星系統,2012年起向亞太提供服務,在持續發射衛星後,預定2020年完成全球系統建構。我國科技部近日向立法院提出的評估報告中示警,指國人使用搭載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可能會有提升資安風險疑慮。  (取自網路)
    中國2003年完成具區域導航功能的北斗衛星系統,2012年起向亞太提供服務,在持續發射衛星後,預定2020年完成全球系統建構。我國科技部近日向立法院提出的評估報告中示警,指國人使用搭載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可能會有提升資安風險疑慮。 (取自網路)
科技部指出,近期將加強向公務人員宣導,有關使用搭載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或APP程式的資安威脅,「避免採購或使用相關產品,以預防公務人員遭受針對性攻擊」。

建議國安單位 設監聽機制

科技部並建議,國安單位可針對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廣播發送的訊號建立監聽機制,持續監控,儘早偵測出異常訊息並提出預警,以降低中國透過衛星訊號進行入侵攻擊的威脅。
中國發展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主要是以軍事用途為主、商業應用為輔,目前包括我國在內的東亞區域可以接收得到其訊號,而搭載北斗系統的各種衛星導航產品及APP應用程式更已大舉輸台,對我國資安維護產生嚴重衝擊。
國安局去年已發現這個問題,並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要依其職掌注意中國北斗衛星產品來台對我國家安全的影響,並研擬因應措施」,但政府各部門卻是互踢皮球。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去年審查科技部預算時曾做成決議,「中國製造智慧型手機內建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與中國軍事導彈定位屬同系統,假民生消費用品名義滲透進入台灣市場,要求科技部應於一個月內提出行動裝置晶片資安風險影響評估書面報告」。

雙向收發 可隱藏惡意程式

科技部上週送交評估報告至立法院。報告中分別以隱私性、完整性及可用性等三方面來評估資安風險;報告明確指出,由於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已具備雙向資訊收發功能,且支援中國北斗衛星的智慧型手機之定位晶片、作業系統或APP程式中均可能隱藏惡意程式,若國人使用搭載該定位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恐有提升資安風險的疑慮。
至於如何因應,科技部建議,針對僅具接收衛星定位系統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或終端通訊設備,於設備認證時,將要求廠商檢附所支援的衛星定位系統並公布,做為政府或民間採購時的重要參考依據。至於具收發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或終端通訊設備,將不得輸入或販售。
科技部並說,政府將針對使用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APP程式,建立查驗機制,並發布可能含有惡意行為的APP程式清單。
Source: 自由時報

林全呼籲各部會 先挖自己金山銀山再來要錢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5-04
林全呼籲各部會  先挖自己金山銀山再來要錢
童振源:林全呼籲各部會首長,財政上落實減法原則,先挖自己的金山銀山。(朱蒲青攝)(檔案照片)
<準行政院長林全召開第三次「內閣政策溝通會議」,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晚轉述林全說話,新政府上任後將立即面臨到多方嚴峻的財政挑戰,各部會首先必須要落實「減法原則」,並且制定與落實具有長期目標的核心業務,才能夠對歷史交代。
林全認為,現階段新政府幾乎已經沒有增加預算的空間,所以各部會必須要能做到減人減事,才能夠新增創新業務,完成施政目標,這對部會來說雖然是很大的挑戰,但如果不先精簡人力,訂出核心目標,政府也無法挪出預算,因此各部會應先檢討現有資源、人力業務,若遇到有制度面的障礙,再由行政院來解決。林全呼籲,各部會先不要向中央要錢,「先挖自己的金山、銀山」,訂出核心目標,再提計畫向中央要錢,以後各地方是競爭狀態,並非提計畫就給錢。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在會中提到,未來行政院將籌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透過獨立單位的設置,希望達成真相與和解目標。
童振源表示,準總統蔡英文原本計畫在總統府下設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但為了不影響總統的超然地位,邱太三規劃由行政院設立獨立委員會,九位委員由行政院長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而且同一政黨不超過三人。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178&Itemid=76

新疆莎車大屠殺屬實,四個村3到5千人被屠殺光,為了不留活口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con.com/243239/%e6%96%b0%e7%96%86%e8%8e%8e%e8%bb%8a%e5%a4%a7%e5%b1%a0%e6%ae%ba%e5%b1%ac%e5%af%a6%ef%bc%8c%e5%9b%9b%e5%80%8b%e6%9d%913%e5%88%b05%e5%8d%83%e4%ba%ba%e8%a2%ab%e5%b1%a0%e6%ae%ba%e5%85%89%ef%bc%8c%e7%82%b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