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1123(生態極為豐富)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11-23

最近因聖山採收菱角,特別關注一下菱角的栽種與生態維護,台南官田因保育水雉生態,鼓勵與培養了有機栽種菱角田的農民,不受農藥化肥汙染,讓土地生機永續,也留住了優雅的水雉,農民也因而得利,創造多贏,對生態的維護與用心,實令人感動。

聖山鳳池內平時有栽種菱角,有活水流動著,因有漏水現象,趁假期志工們分工合作,先將池水分成大小池,小心翼翼地讓魚群集中在小池,將大池的水抽乾抓漏,池底出現許多的蝌蚪、小青蛙活蹦亂跳,接著水蛇也出現了,生態極為豐富,志工們很慎重的討論出解決辦法,將池中泥土耙至池周圍補漏,也準備了其他黏土填漏,看見大夥新奇開心投入的模樣,似乎忘了忙碌大半天的辛勞,自然生態在聖山是重要而快樂的元素。

近日聖山展板區大改造,展板內容重新整理佈置,同時加入許多創意的元素,在許多志工的参與下,剪、貼、釘、上色別出心裁的藝術創作,以具有生命力地太陽花所點綴的看板,期待下次到聖山有煥然一新的不同風貌呈現。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25&Itemid=57

用手掌運動 調理百病

不花钱不吃药,一学就会调百病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E3NzUyNQ%3D%3D&mid=209658668&idx=4&sn=5cb564b5f686731c4ac52ebbb67115ea&scene=4&srcid=8ApiJPZuae7PAURjY3jZ#rd

台灣合縱 慎防張儀

作者 韋洪武   
2015-11-23
面對中國崛起,並且無時不以威脅與利誘,企圖吞併台灣,2016的總統與國會大選,台灣人民應該如何做出明智抉擇?以古鑑今,或許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示。
戰國末期,蘇秦提倡合縱,也就是把韓、趙、魏、楚、燕、齊六國結成軍事聯盟,一國被攻,諸國來援。此一戰略,的確有效制止了強秦的稱霸進程。放在今天西太平洋的地緣政治下,其實相當適用。自日本以南延伸至東南亞、印度的諸多國家,今日都有被中國崛起威嚇的強烈感受。所以都和美國改善或增進雙邊關係,建構亞太的合縱聯盟。
歷史的教訓很殘酷,因為崛起的強秦絕非束手無策,它啟用張儀的連橫戰略,對六國威脅利誘、一一拉攏、各個擊破,成功瓦解了合縱的軍事同盟。在此過程中,六國的統治集團或短視近利,深喜強秦之甜言蜜語、蠅頭小利;或內鬨猜忌,因強秦挑撥而同室操戈。強秦最終乃能殲滅六國而稱帝。歷史證明,六國加入合縱則備受拉攏;但加入連橫則身滅國亡。由此可知小國生存之道是結盟聯合而非屈膝強權;而和平須以實力嚇阻強權為後盾,絕不能寄望於其善意,否則只有自取滅亡。這就是台灣面對中國崛起及其霸權野心的生存抉擇,除非中國無意或無力稱霸,否則我們四年一次的大選,都必須面對因應中國崛起的戰略選項。好消息是,合縱一方有很強大的盟友,且至少對其盟邦並無領土野心。
當代芬蘭其實有著與台灣類似的生存經驗。因為在陸地上與俄羅斯接壤,芬蘭歷史上備受強權的欺凌。但即使在東西方對抗的冷戰期間,迫於強鄰的軍事威脅,不得不宣布永久中立;芬蘭仍舊努力掙脫蘇聯的威嚇控制,保持國家的自由民主,市場經濟,以及建構與民主歐洲的諸多聯盟:北歐理事會、歐洲自由貿易協會、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最終,芬蘭成為在政治與經濟、文化都有驚豔成就的小國,而蘇聯強權倒是灰飛煙滅,僅供憑弔了。
國家的霸權興衰與強弱易勢,絕非靜態算術。僅僅計量軍隊武器彈藥,絕難準確預測國際局勢。身為小國必須冷靜計算周遭局勢、彈性靈活慎選盟邦,才能在強鄰崛起的威脅中,維持生存、穩定發展。
歷史顯示,當弱勢的趙國被強秦兵臨城下,而由說客新垣衍勸說奉上帝號,承認秦的霸權正當性時,只要有魯仲連的前瞻性分析此舉的嚴重後果,就足以讓新垣衍俯首認輸,而秦軍亦不得不退兵解圍。台灣選民應該要冷靜分析,這次大選的各政黨與候選人中,誰是蘇秦、魯仲連;誰又是張儀、新垣衍。
(作者為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兼任副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東森電視賣197億 買家出身解放軍

2015-11-23

中國DMG收購 美公司出面

〔記者鍾智凱、王憶紅/台北報導〕東森集團電視台交易傳聞流傳已久,隸屬於中國DMG控股公司旗下的美國DMG娛樂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昨日證實,該集團以六億美元(約一九七億台幣)買下私募基金凱雷持有的東森電視六十一%股份,將接手東森電視營運;而由於該集團董事長肖文閣,出身中國解放軍家庭,引發外界矚目及甚大疑慮,可能成為中資、甚或中國解放軍勢力滲透介入台灣媒體的管道。
  • 中國DMG控股公司旗下美國DMG娛樂集團執行長丹.密茨,昨證實以197億買下東森集團電視台61%股份;DMG是中國最大娛樂傳媒集團,現任董事長肖文閣,出身中國解放軍家庭,其父傳為解放軍十大將之一。(取自網路)
    中國DMG控股公司旗下美國DMG娛樂集團執行長丹.密茨,昨證實以197億買下東森集團電視台61%股份;DMG是中國最大娛樂傳媒集團,現任董事長肖文閣,出身中國解放軍家庭,其父傳為解放軍十大將之一。(取自網路)
DMG控股公司是中國最大的娛樂傳媒集團,業務包括廣告、公關、行銷等。現任董事長肖文閣是影劇圈大亨,出身中國解放軍家庭、傳其父為解放軍十大將之一,一九九三年與Dan Mintz、中國全國前體操冠軍吳冰共同成立DMG。而後更成立美國DMG娛樂集團,進軍美國好萊塢。
先前業界盛傳私募基金凱雷將賣東森電視,已與十多組國內外買家洽談,昨日終於確定,DMG將以六億美元買下凱雷的股權,一舉成為東森電視最大股東。密茨昨日接受美國洛杉磯時報訪問表示:「東森是世界上最大的中文電視網,對我們集團來說是個很棒的平台。」他並表示,這項交易案將在兩週內提交台灣主管機關審核。

董事長肖文閣 傳十大將之子

DMG在台公關昨也發出聲明證實這項收購案,但強調密茨是以個人名義收購凱雷所持有台灣東森電視集團股份。密茨在外電訪問坦言,如果是中國人買下東森,那不稀奇,但他是個「老外」,他說:「如果是中國人與中國公司要買,那不會成功。我不是中國人…所以我覺得可以成功。」這也意味DMG藉此躲避台灣對中資介入媒體的管制。
據了解,密茨曾表示,他將持有的DMG集團股份賣給肖文閣而得六億美元,再拿來買凱雷持有的東森股份,但據市場人士依據中國深交所公布DMG公司營餘僅一.五億至兩億人民幣,加上可能現金盈餘,密茨手中股份應不可能值六億美元,因而傳出這筆收購案背後恐還有其他來源。

DMG稱 密茨個人名義購買

DMG會看上東森,是因東森目前在台灣擁有包括綜合、新聞、兒童、國片、戲劇、洋片及財經新聞頻道,以及超視、亞洲台、美洲台境外頻道等共十個電視頻道,堪稱是擁有台灣最多頻道的電視公司。市場人士則認為,DMG會再買東森國際另持有的東森廿三%股份,還是會以持股六十一%的大股東身分與第二大股東的東森國際共同持有東森電視台,還需DMG進一步說法。
東森電視總經理張憶芬人在國外,昨截稿前尚未取得聯繫,內部高層多表示對收購案「沒聽說」。東森國際發言人鄭應娜指出,尚未收到東森電視台的交易條件,等收到後,不排除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此案。
由於DMG集團董事長肖文閣有中國解放軍背景,中資色彩濃厚。投審會昨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雙方遞件,但對DMG有中資色彩一事,已在關注中,將會從嚴進行審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虞孝成則表示,NCC目前尚未收到該案申請,而以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外資直接投資股份是不得超過五十%,另五十%可間接投資,都將依法規嚴格審核。
媒改團體與學者昨日聞訊也紛紛呼籲,DMG集團是中國最大的娛樂傳媒,集團董座更是有解放軍背景的中資,一旦成為東森最大股東,形同遙控台灣許多電視頻道,後果堪憂,NCC等主管機關應依法嚴格把關,不能讓中資或以外資管道掌控台灣媒體或系統。
Source: 自由時報

首次為朱站台 馬:在習面前提一國兩制

2015-11-23
〔記者王寓中、陳伃軒、張筱笛/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首度為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玄配站台。沉浸在馬習會喜悅中的馬英九持續大談馬習會,他說,英國的經濟學人雜誌說,這是中共卅多年來在核心議題上所做的最大讓步,「我們沒有讓步」,我們把我們的中華民國、我們的憲法、「一國兩制」,都在「他(習近平)面前說了」。
  • 馬英九總統昨首度替國民黨總統、立委參選人站台時大談馬習會,他稱在習近平面前把中華民國、憲法、一國兩制都說了,府方稍晚稱是一中各表的口誤。 (記者王敏為攝)
    馬英九總統昨首度替國民黨總統、立委參選人站台時大談馬習會,他稱在習近平面前把中華民國、憲法、一國兩制都說了,府方稍晚稱是一中各表的口誤。 (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府稱 是一中各表的口誤

馬把「一中各表」講成了「一國兩制」,屬嚴重口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晚澄清,馬要說的是「一中各表」,這是口誤,他呼籲外界不要見獵心喜,故意放大馬的一時口誤,意圖進行政治操作。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疑,馬英九、習近平當時關起門來,馬會不會也「不小心口誤」,把一中各表講成「一國兩制」。
台聯立委賴振昌認為,馬不是口誤,而是不經意地說出內心真實想法,說出對「一國兩制」的渴望;馬之前說「一中各表」都是謊言、虛晃一招,「這個賣國賊帶領台灣,中華民國前途堪慮」。

立委:講錯? 還是說真心話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酸馬「喝醉酒會講錯話,沒喝酒也會講錯話」,人民已搞不清楚,「馬到底是講錯話,還是說出真心話」,馬在黨慶說錯話,對選情大扣分,「到頭來最大的受害者是朱立倫」,「對朱的際遇,我們深表同情」。
去年九合一敗選辭去黨魁後,馬就極少出席黨務活動,此次選戰開打後,國民黨參選人也幾乎沒人邀馬站台。但馬英九從馬習會找回政治活力後,耐不住寂寞,一週前就決定要出席昨天這場活動。

舞台演死亡之握… 馬傳給習

馬首度替國民黨總統、立委參選人站台,也成為昨天的焦點。馬到場前,舞台上還表演以馬的「死亡之握」為主題的模仿秀,指馬將死亡之握帶到「馬習會」上傳給了習近平。
隨後,朱、王和馬分別進場。馬致詞提到「馬習會」時重申,他一個字一個字告訴習近平,「九二共識」就是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認知不同,可以用口頭聲明的方式各自表達,這就是「一中各表」;我們不會表述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不允許的,「這些都在他面前講」,換句話說,「我們主張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馬並說,馬習會讓台灣再次登上國際舞台,已有一千兩百篇的報導與評論。他舉例,英國的經濟學人雜誌說,這是中共卅多年來在核心議題上所做的最大讓步,「我們沒有讓步」,我們把我們的中華民國、我們的憲法、「一國兩制」,都在「他(習近平)面前說了」。
朱立倫稍後演說時也大肆誇耀馬的兩岸政策,他指出,國民黨在馬總統帶領下締造兩岸和平,讓台海六十六年來大家看到兩岸領導人對等、尊嚴,在全世界媒體前共同會面、會談,「這是國民黨對台灣、對中華民國最大的貢獻」。
Source: 自由時報

歐巴馬談反IS聯盟 公開提到「台灣」

2015-11-23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到吉隆坡出席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到吉隆坡出席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以及東亞峰會,22日他在記者會表示,反伊斯蘭國(ISIS)聯盟在亞太地區的夥伴,有日本、澳洲台灣等國家。
歐巴馬說,過去幾年,美國的亞洲友邦是恐怖主義受害者,許多國家是美國反恐動的夥伴,亞太地區反伊斯蘭國聯盟有澳洲、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南韓以及台灣。
歐巴馬強調,美國過去一年多成立對抗伊斯蘭國聯盟,約有65國參與,但由於大多由美國主導,許多夥伴的貢獻被忽視,他也強調對付伊斯蘭國,「絕不手軟。」
(影片約1分06秒)

Source: 自由時報

《靈體醫學》/葉柏祥出版序:神秘只是修行的一種過渡方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1-23

(圖文版權所有,收錄於《靈體醫學-生命剖析如是我見》一書)
神秘只是修行的一種過渡方式!◎葉柏祥

活在當下的我們,應該是人類有史以來感到最幸福的時刻,透過網際網路的連結,「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們不再生活在「宇宙中最寂寞的星球」,也不再是擁有「宇宙中最寂寞的心靈」。當然,有時候,我們仍會有向上帝乞求,帶我們回到過去舊時光的想法,可是這只不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在還沒有發明時光機之前,我們是不可能會回到過去的。

網際網路的發明,改變人類的生活,現代人每天要上網查資料、玩臉書、賴一賴、打線上遊戲、傳MSN、寄E-Mail,在在都脫離不了網際網路的生活,這個由現實世界建構出來的虛擬世界,無遠弗屆。表面上,我們透過網路的巨大洪流,可以得到地球上的無數資訊,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無所不知,但在實質上,我們仍然感到生命的茫然,手足無措,找不到出口,這是極度諷刺的現象。

各式各樣的社群網站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而幻想自己進入虛擬世界的線上遊戲,也讓人沉迷,這些東西無法啟發人生,也不能傳遞真理,當然無助人們的修行,去創造我們自己的生命。

楊緒東醫師在《靈體醫學-生命剖析如是我見》序言中,開宗明義的指出,現代人不能務實面對生活中遇到的困頓,認為依靠莫名的「法師」、「大師」,或修煉什麼經咒,就可以得到保佑,其實生命的元素,解困的「法門」,皆起於對修行的務實。

楊醫師的這段話,點出了現代社會的最大問題。如果說,修行不能依靠莫明的「法師」、「大師」,或修煉什麼經咒,同樣的,科技的演進帶動資訊的變遷,資訊量大、範圍廣泛與交流便利的網際網路,讓人們有更多溝通的機會,舒緩自己的情緒,可是並不能解答有些人窮其一生在尋找的答案,也就是生命的究竟與人生的目標,網路絕對不是萬靈藥,修行一定要靠自己,也就是說自己的身心靈要靠自己救。

其實,在偌大的宇宙中,存在著上帝的圖書館,只是我們失去了自我,也忘了自己的天命,導致我們無法與宇宙的網際網路連結,當然也就法向這個神聖的圖書館求助,找到生命的出口。

我們與宇宙的連結,一直處在斷線的狀態中,當然無法離線存取資料,這是現代人面臨的難題,我們一直沉溺在由數據編織的虛幻世界之中,無法自拔,讓原本擁有的珍貴事物於無形中消逝。我們一直習慣用文字、數字構築地球的網路,可是我們卻忘掉了與宇宙的連結,對上帝的真理與教誨,已經一無所知。

《靈體醫學-生命剖析如是我見》是一本試圖為人類與真理連結起來的書,正是來自宇宙圖書館的書。東西方對靈魂與肉體關係的研究,由來已久,在西方,老早就有靈魂出竅的理論,又稱出體經驗,靈魂離開了生物的肉體,在肉體外活動的行為及經驗,曾有人出版了《靈魂出竅指南》,指導他人如何出體,感受內心平靜並充滿歡樂。而在東方,把出體經驗用在醫學醫療方面,由來甚早,靈體醫療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楊緒東醫師是一名著名的中醫師,他曾是天帝教的靈魂人物,擔當天人交通的工作。他指出,宗教修行並沒有所謂「神秘」不可說的秘密,神秘也只是修行的一種過渡方式。我深深覺得,當世人不再把靈魂與肉體關係的研究,視為神秘學時,這本書不會是「洩漏亙古天機」的著作,而當這本書所講的道理,深入人心,我們回歸本源(上帝)的懷抱,日子就會為時不遠。

在蒼涼蒼穹中,生活在渺小的星球,我們一生都在找答案。《靈體醫學-生命剖析如是我見》的出版,希望在這個網路時代,讓我們與宇宙力量的連結,能更接近一步,當我們能觸摸到宇宙真理的本質時,當然就與我們的本源(上帝)的距離,接近了一些。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阿九或KMT權貴,CCP或中國富人紛紛移民美國,why?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1-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於傾中急統的當下,台灣被統之後,台灣的統派成為中國人,福利必然耗減,中國13億人口,資糧不足,其財富來自集權,由少數人所掌握,台灣不過是個〝可剝削之地〞,無怪乎!阿九或KMT權貴,CCP或中國富人紛紛移民美國,先把子女送到敵對的美帝之邦,是為了什麼?是因為,中國和生存在台灣的KMT權貴對急統之後的害怕,和對中共政權的不信任@@@...現在習近平想擴張領土以〝自保〞,台灣當然是最佳選項,只是因為美國、日本因素,不敢太過招搖,依中國之集富假相,強中帶虛,台灣若不思自立自強,未來戰爭開始,台灣人又會陷入中國解放軍、台灣中國兵的認同錯亂,台灣人就是當台灣軍,為捍衛台灣的主權而戰,如此而已。

台灣人民要接收ROC、KMT的軍隊成為台灣軍,就要制憲正名。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作家陳破空 戳破中國夢
中國旅美作家:中國是鼠的傳人 以謊言治國
歐巴馬促北京 停止在南海填海造陸
對抗中國 日本將贈菲律賓舊軍機
中國富豪海外買房 6成選美國
報告:14年間9萬中國百萬富豪移民海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07&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