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台大規定 柯文哲要犧牲

◎ 劉瑩
揭曉,講錯或聽錯的沒責任,「疑似講錯」那邊的一排主管長官也沒有責任,唯獨由「疑似聽錯」那邊的最上級長官柯文哲一人降兩級改敘扛起。
照說,電話聯繫過程中對於陰性或陽性有做複述,一開始就錯的「疑似講錯」可能性應該比較大;但台大醫院並沒有經過測謊或任何依據就「鐵口直斷」錯在「疑似聽錯」那方。更扯的是,官方懲戒的最大依據是一份據柯妻所稱是竄改過的「器官勸募網絡系統」(Organ Procurement Organization,OPO)作業流程書,而這份流程書還是柯本人一手起草的。加上一條「OPO必須在電腦系統上再次確認」的步驟,等於是他自己規定自己必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二十四小時隨時確認所有大大小小檢核結果,然後台大醫院這方面的所有錯誤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推給他了。
可是,按常情想,不要說是資深教授醫師,就算是菜鳥醫師甚或一個正常的人,怎會笨到主動擬個綑綁自己、規定自己全週無休、等同每週工作一六八小時的條文?而且,就算醫師尚未列入勞基法,但on call也算在工時裏,而正常勞工每週連on call工時上限也不過四十八小時,一六八小時也太「超過」了吧。這令人想到洪仲丘案,急於卸責的國防部也只敢說「沒有畫面」、讓新兵日記「留白」,也不敢事後加油添醋造出一份「新版日記」;台大若真的這樣做,只怕有竄改文書或是使監委登載不實的罪嫌吧.

(作者為醫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3/today-o3.htm

老中青都反了 還自我感覺良好

 
◎ 楊鎮榮
過去二、三十年來,參加各種不同的社會抗爭運動的人,以中高齡的人士為主,甚至於有些還被統派媒體或名嘴譏諷是「一高二低」的遊行。
但到了今天,從反核四開始,洪仲丘事件,反服貿協議,到大埔事件的活動及遊行,顯然參與的年輕人及中產階級已逐漸多於老年人,公民運動也凌駕了政黨抗爭,尤其是八月三日的公民1985聯盟的白衫軍公民運動,就是完全代替了政黨主導的型態。
當公民1985聯盟中的許多年輕人,勇敢站出來支持洪仲丘事件,當中產階級及一堆學者如台大經濟系主任、法學院院長挺身而出「反服貿協議」,當一大堆演藝人員、柯一正及吳念真等出來主張「我是人,反核四」,當作家馮光遠、清大退休榮譽教授彭明輝等成立「憲法133實踐聯盟」、當年輕學生們、炸彈客楊儒門都來參與818「今日拆大埔,明日拆政府」的抗爭行動,這些都可以見到了台灣不分職業的老中青三代,已形成未來莫之能禦的社會運動主流了。
然而已經到了民怨沸騰的時候,馬政府施政卻依然不知「民之所欲」,蒼蠅也打不了的監察院仍內鬥不休,總統在國外只會炫耀說台灣的失業率四.一四%,讓其他國家都很羨慕云云,行政院長仍不顧人民死活,堅持要十月「漲定電價」,內政部長還要「起訴」抗議大埔事件的佔領者。當台灣主流民意的老中青都站出來了,馬政府這些在位者,至今仍茫然的像是七月半鴨仔不知死活吧?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3/today-o5.htm

 

【影片】25萬白衫軍送仲丘「你甘有聽到咱唱歌」完整版 悲慘世界台語

發佈時間:2013-08-03
你咁有聽著咱唱歌
你咁有聽著咱的歌

版權屬三立電視台所有

白衫軍上凱道(凱達格蘭大道)
原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請你加入阮的革命 阮毋願閣再驚惶
攑頭看着天頂一个世界夢中嘛毋捌聽
咱為民主為自由 佮伊拚咱袂孤單

你敢有決心付出一切 團結一心做伙行
毋管犧牲抑是活命 堅持做人的形影
你的血我的汗 沃落佇Formosa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 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咱的心振動袂定 若親像勇敢的鼓聲
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引用:http://www.youtube.com/watch?v=9kP4kCDEtb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5xwuW7uIwPo

2013/08/22 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郭長豐,陳昭姿探視總統

抵達中監時,副典獄長,秘書與工作人員非常客氣接待。他們請郭正典先去一旁說話。我擔心有變,因為郭P過去是黑名單,好想簡訊請他忍耐些。沒想到,等他們回來後,親切的中監秘書請郭P填寫切結書 (我們兩人以前填過了),還笑著說:「郭醫師,這是你上次欠我們的,請你簽名。」我後來問郭P被『「隔離偵訊』的內容。郭P説他們表達願意與我們建立良好的關係,因為未來時間還很久。沒想到郭P回話說:還有三年。

我們三人分別擁抱總統後,便坐在長方形桌談話。戒護人員打開安裝在牆壁上的電風扇,加上昨天潭美颱風過境,氣溫相當理想。戒護人員幫我們倒了白開水,還不時幫我們的空杯加水。阿扁總統很會喝水,水杯空了好幾次。因為希望總統會很開心,我一開口就先提及明天即將上場的八年執政研討會。總統提到今天的中國時報社論【馬總統的黃金十年會變黃土十年?】內容,大致如下。

【從GDP的組成因子分析比較馬政府與扁政府,馬政府處處不如扁政府。首先,GDP的最大組成項目─民間消費,馬英九任內民間消費成長率僅1.67%,足足較扁政府任內的2.65%少了近1個百分點。其次是民間投資成長動能,從2008年第3季至今年第2季(馬英九執政期),民間投資平均成長率僅0.6%,低於2000年第3季至2008年第2季(扁執政期)的2.8%。如果國內需求包括民間消費與民間投資成長動能持續不振,刺激經濟成長只能靠最後一途─出口。馬英九任內台灣出口平均成長率由前任(阿扁總統任內)的9.1%下滑至4.5%。連國營事業如中油、台電等公營事業投資情況也不若以往,由前任之負1%惡化至負2.7%。】 我們回家後補讀這篇中時社論,深深感受,這篇文章只差沒說出馬遠不如扁。

我們提到幾位主席。總統說有人以為蔡主席是李前總統推薦的,但並非如此。他以前也不認識蔡英文,在市長連任落選後的學習之旅,有人向他介紹蔡博士為他上了兩小時財經課程。當選總統後,他認為兩岸關係談政治尚遙遠,應該先是經貿關係,加上他承諾內閣重用女性,所以任用蔡為陸委會主委。他連任後遵守承諾請游院長續任行政院長,但蔡因故未接受入閣,轉請她擔任駐美代表,她以家庭因素不願赴美。當時總統擔任黨主席,於是請她入黨,讓她擔任不分區立委。總統認為這是她後來競選大位的關鍵,因為之前蔡都不是黨員,而如果不是黨員,則無法代表民進黨選總統。

我問總統拿到黨證了嗎? 他說已經拿到,是新黨證原黨號。總統說黨創立時他在牢中,所以他是在民進黨成立後第二年的228和姚院長一起入黨。我想看黨證,總統說沒帶在身邊。長豐說很多人教他不要回黨,總統說,既然蘇貞昌主席說出『扁案是政治迫害』,希望他這句話是真心誠意。言下之意,既然是政治迫害,應該讓他回黨。期間雖然有波折,但他說自己做過黨主席,深知民進黨政治生態複雜,很多事不是主席說了算。看來,蘇主席這件事是過關了。他還談到年初我與段宜康委員去北榮探視,當下相談甚歡,有媒體還說這是段釋出善意。總統說,即便身為入黨審查小組成員,也不是段個人可以做決定。言下之意,是派系做決定。

阿扁總統現在與中榮醫病關係好轉,也說中監人員對他很好。他提到自己排尿功能,擔心中榮醫師與我們沒有共識,但郭正典說中榮已經認同這件事,請他不要擔心。我們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第二階段手術,問他願否回北榮治療,再度由陳記得醫師主刀。他似乎擔心引起中監不便,抬頭看了他們一下。我們請總統放心,交由醫師們安排。我坐在他旁邊,清楚看到阿扁總統的手還是會抖,講話不時結巴,但是精神還不錯。

我們告訴總統這個星期天有很多阿扁們要來中監陪伴總統,包括公義行動教會與台南大旗隊成員。阿扁總統很欣慰,但也立刻說秩序要好要和平,不要讓中監困擾。整個會面過程,中監人員對我們非常禮遇,非常客氣。


出處
陳昭姿facebook:

行政院搞不懂毀損罪

作者 黃帝穎   
2013-08-23
抗議大埔強拆案的學生,日前闖進行政院朝大樓外牆潑漆,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說,已依涉嫌毀損公物及破壞古蹟,移送地檢署處理。然而,司法實務見解認為,單純潑漆並不構成刑法「毀損罪」,但政院仍執意將學生移送法辦,若非法律素養不足,就是企圖興訟擾民、恫嚇學生,用浪費司法資源的方式,達成「打壓異見」的政治目的。
刑法「毀損罪」的構成要件很清楚,必須要造成別人的物品「敗壞」,使其至少喪失一部分的效用,才能成立。最高法院四十七年台非字第三十四號判例指明:「刑法第三四五條之毀損罪,以使所毀損之物,失其全部或一部之效用為構成要件」,而學生的「潑漆行為」,並未造成行政院外牆或內政部任何公物「敗壞」,只需稍加清理,即可回覆原狀,根本無從構成毀損罪。
更明確的案例是,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等人對景福門的黨徽塗漆,遭台北市政府依毀損古蹟等罪函送法辦,而二○○九年十月台北地院判決指出,「台北府城東門上的黨徽圖案,雖屬文化資產保存法應保護古蹟的範圍,但被告等人為表達政治訴求,僅以白漆塗刷,而非敲打破壞,且古蹟修復尚未完工,仍可回復原狀,不具毀損古蹟犯意,行為也未達毀損古蹟程度」,足見單純潑漆不構成刑法毀損罪,請江宜樺院長不要浪費司法資源!不要打壓學生的言論自由! (作者為律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美中將設對台軍售工作小組? 美方否認

2013-08-23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二日報導〕針對中國國防部外事辦主任關友飛公開表示,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會談時提議就美國對台軍售問題成立工作小組,而哈格爾回應成立工作小組是好事,美台官員二十一日都表示,美中之間「沒有任何針對對台軍售的工作小組」,美國對台軍售政策未變。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官員二十二日強調,美國仍會依循台灣關係法出售必要的防禦性武器與物資給台灣,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也未改變。
常萬全與哈格爾十九日在五角大廈舉行會談,關友飛二十日對中國記者簡報。他在回答問題時表示,常萬全在會談中告訴哈格爾,美國對台軍售、美國軍機就近偵察以及美國對中的歧視性法律是美中軍事關係的三大障礙。常萬全向哈格爾表示,若美國停止對台軍售,中國可以考慮調整軍事部署。
美國國防部官員則否認哈格爾曾與常萬全討論對台軍售的工作小組,並重申美國對台軍售政策未變。據了解,美方也向台北駐美官員澄清,不會有任何對台軍售的工作小組,哈格爾在對台軍售問題上只是重申美國一貫立場。正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六月向歐巴馬總統提出這項建議時,歐巴馬也只是重申立場一樣。
相關官員分析,常萬全提出的三項軍事關係障礙,全都關係到美國國家戰略,甚至國會立法,沒有一樣是國防部可以單獨決定,美國國防部不可能針對任何一項同意中方成立工作小組的建議。
研究中國軍事的葛來儀則說,美國現有的戰略安全對話已經包括海上偵察的問題,不需要成立工作小組。如果關友飛所說屬實,這和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向小布希總統提出的飛彈換軍售提議是一樣的,「當時是一個壞的建議,現在仍是一個壞的建議」,她很驚訝中國十一年後還走上老路子。
Source: 自由時報

李鴻源嗆抓人 網友出招爭相自首

2013-08-23
〔記者鍾麗華、林俊宏/綜合報導〕內政部長李鴻源揚言要蒐證對民眾到內政部抗議大埔事件造成損害提告,網友發起「#萬人自首招募中」,獲得各界熱烈回響,臉書還陸續出現「#萬人自首募集中」、「#萬人行動連坐團」,同樣吸引大批網友爭相「自首」,形同八一八、八一九行動的延續,表達對政府的不滿。
最先發起的網友蘇小姐表示,得知內政部長李鴻源要告台灣農村陣線毀損公物,她氣得睡不著,半夜在臉書貼文抒發不滿,結果有學生將她的貼文標題前加了「#」就傳出去,並開始串連,目前無法詳細計算已有多少人「自首」,但已經發揮效果。
事實上,蘇小姐最早發起「萬人自首招募中」,在臉書供人跟隨,但有網友在臉書跟隨時,不小心誤改成「募集中」,結果就又生出一個新版本,人氣一樣旺,昨天更有網友覺得行動沒任何一點暴力、犯了什麼法,於是改了「自首」兩字,發起「#萬人行動連坐團」。
四十多歲的蘇小姐強調,很高興網友各自發起不同連署,她看了每一篇貼文,覺得年輕人很有想法、創意,將嚴肅的議題發揮搞笑效果。如果內政部真的對抗議民眾提告,她一定「自首」。
江翠護樹志工潘翰疆在臉書說:「萬人自首,要在小巨蛋開庭嗎?」曾上書馬英九的年輕農民楊宇帆留言:「八一八當天我為了五斗米折腰,肉體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走著。但是,我的靈魂卻飄到了內政部,拿著一顆顆鳳梨砸向了政府,砸向了水母。」還有人表示:「我自首我在八一八那天說出了實話,讓許多人知道台灣的禁忌。」
農陣告劉政鴻3大罪 特偵組交苗檢偵辦
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民宅,引發群眾抗議,台灣農村陣線律師詹順貴質疑,劉政鴻涉向台電勒索十億元回饋金等案,日前赴最高檢察署遞狀告發劉涉嫌藉勢藉端勒索、圖利及財產來源不明三大罪狀,要求特偵組速查,檢方昨表示,此案非特偵組職掌範圍,將全案發交由苗栗地檢署偵辦。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823 ---阿扁總統執政時期的政績是經的起時間檢驗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8-23

"民進黨終於回魂了嗎?"這是最近收到一封E-mail,開頭的第一句話。原來是邀請大家去參加「勤政 為民 壯大台灣」─民主進步黨八年執政研討會

阿九執政五年以來,台灣已快沉淪,民進黨竟然拖到現在才敢提八年執政的歷史!

透過對過去的自我檢視,我們將誠懇地向人民報告、對歷史負責,與社會進行多元對話,將過去的經驗作為重返執政的基礎。

說實話現在才舉辦這個研討會,很難不讓人聯想又是以選舉為考量,如果當初在阿扁總統落難時,把過去八年的努力細說給台灣人民知道,而不是隨著國民黨的操作與阿扁切割,我們不會喪失兩次執政機會。不過有做總比不做好,雖然遲了很久,但是阿扁總統執政時期的政績是經的起時間檢驗的。研討會共舉辦四場,今天首先登場的是"經濟、外交、兩岸、國防"。因為主辦單位選的時間及地點並非假日且只在天龍國,所以無法親臨現場的朋友們,屆時我們的志工同修身兼公民記者,會把這四場的研討會紀錄下來,並於大地網站公布,請大家拭目以待。



今日的餐點:
(午)瓜脯竹筍雞湯、炒芥蘭菜、蘆筍香菇炒紅蘿蔔、豆鼓蒸虱目魚、白飯
(晚)飛魚湯、豆腐乳蒸肉、炒空心菜、炒過貓、白飯、紅豆湯
點心:小玉西瓜、金黃奇異果、大理石麵包、福椒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Week 17:20130812~20130818
勤政 為民 壯大台灣 民主進步黨八年執政研討會
值得欣賞回味的一本書:《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
【影片】 《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新書座談會(全)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543&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