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絕對絕對不要去系統商停話 .........



第 1 直接去警察局報遺失,記得拿報案三聯單,一定要拿。
第 2 保佑對方沒事用你的 sim卡亂打,打越多越好,手機越容易找回。
第 3 要求系統商寄送帳單明細。
第 4 收到上月帳單後,拿著報案三聯單,去系統商要求自遺失日期後的通話費皆可扣除。( 法律規定的 )

有趣的來了,系統商收不到手機自遺失至停話中的損失,他會找誰要呢?
損失的越多你的手機越快找回 ........(電信法第56條 )
⋯⋯

太晚知道這訊息了
有時覺得法律真的是保護壞人的
反正好人很好欺負..不懂得這些法律細洞也不敢有啥動作

我家前陣子也是如此 .我媽手機晶片被人掉包了打了七萬多的色情電話
向系統業者 (中華電信) 停話(業者在 12小時候才停話).
並詢問後續該如何處理時
業者也沒再第一時間告知我們要去警局報遺失

一直到一個月後業者一直打電話來催繳
並說若我們不繳 .他們要呈到警局去..... 而後等了快半個月在主動詢問警局處理進度
警局才說要移交到電信警局去查 .....查阿查 .....半個月又過了
由於一直都查不出是哪個人做的..

電信警局說電信業者並沒有再第一時間停話 ..我們也沒立刻報遺失 (那時哪知道阿 )
這中間的通話費必須也是要由我們這些消費者付費 (還強調這是常識ㄟ )
只要找不到兇手.... 我們仍是必須繳交這些錢
不繳的話會移送.. 自動扣你的薪水
反正你們只能認命繳這些錢就是 .........
還很好心的說 ~~~頂多 ~~ 幫我們爭取到我們停話後 . 所撥出的費用 . 由業者自行吸收 .(約六千元 )......
 
 
轉自facebook:

陳水扁總統6年前就對美國提出警告了



千萬別小看「服貿協議」!

相片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呼籲大家千萬別小看「服貿協議」!海協會陳德銘來台、之後的「貨物貿易協議」,都在等「服貿協議」過關,只後中國商品就可以傾銷來台,中國人還可以借此移民,這樣台灣就被統一了!

黃昆輝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93826800682915&set=pcb.593827974016131&type=1&theater

肉身不常在 精神可長存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肉身不常在 精神可長存
 
董事長楊緒東
 
古代宗教傳承分為寺廟傳承與禪宗式的傳承。寺廟傳承如同守護財產一般,對社會的幫助並不大;而禪宗式的傳承,則著重於精神的傳承,由信徒接受宗師的精神,再一代代的傳承下去。以同修而言,就是依師尊慈悲救世的精神來做人處事,並且將此精神傳給周遭認識的人,以此擴大救劫力量。因為目前正處於宗教正邪不分的時代裡,唯有精神傳承信仰才可以淵遠流長,發揮正己化人的功效。
 
以智慧明辨是非 是信仰的前題
 
在現今科技發達的時代裡,身為這時代的人是最幸福的,應該好好把握此機緣,充分運用上天賦予的科技技術來貢獻人類。現今的社會已經無法再像往常一樣從信仰之中得到成長,許多宗教為了爭奪〝名〝或〝權〝,不惜欺騙信徒的忠貞,以種種怪力亂神迷惑信眾,假藉仙佛、神明的意旨行欺詐的罪行,這些信徒常常在事實被揭發以後才知道自己受騙,既破了財又無法消災。因此大眾在信仰任何宗教之前,都必須認清事實,對自己將要信仰的宗教進行了解,才能避免許多憾事發生。
 
發心奉獻樂捐 為何沒有回報
 
許多人常有一種錯誤的觀念,認為自己在財力、人力、物力上的布施都不輸給其他人,為何還會遭受困境與磨考?由於人類不了解在冀求無形仙佛保佑前,必須先要有一顆〝無所求、無怨尤〝的心,因為真誠的犧牲奉獻才是真功德,才有力量感動仙佛來幫忙。國家一旦治安不好或動亂不堪,必定會造成人心惶惶以及道德勇氣的淪喪,在此惡性的循環下,人人終究無法免除這些不善根源所造成的迫害,因此在要求他人給予幫忙前,要先有為他人犧牲奉獻的心,從改善周遭的大環境做起,先修正自己的心,改變不良的習氣,導正自己的行為,以一顆為蒼生服務的胸襟來做事,從每一個人的身上著手,為整個社會把關,社絕一切惡習與歪風的存在。由於人的生死早已註定,如果能為正義犧牲,成就他人,這種死並不會讓人覺得可惜,但是如果是一個苟且偷生,干犯國法的社會敗類,縱使壽命再長,也喪失生命的意義,只是增加社會的負擔而已。囚此人人都必須具備道德勇氣,用它對抗一切惡源,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也是修行都應有的勇氣。人的一生難免遭遇許多的困難和挫折,如果事事都必須求助他人(有形或無形)代為解決,喪失自我向命運挑戰的勇氣,這種人又如何能夠成長茁壯,獨當一面呢?永遠都會像一個無法自立更生的小孩,喪失判斷與抉擇的能力,這種人最容易受到別人的引誘,而迷失人生的方向。所有困難的克服與障礙的突破,都是我們更進一步的資糧,唯有從困頓挫折的生活中才能磨煉我們的心志,強化對困境的韌性,幫助我們面對下一次考驗的勇氣。生活的考驗,就像人生層層關卡的鑰匙一般,擁有更多的鑰匙,就可以幫助我們無懼的迎向未來,所以切莫輕易放棄任何考驗的機會,這是幫助大家成長的良藥,應該多加的珍惜!
 
〝肉身〝只是代天行事的工具
 
一個人之所以來到世間,是因為背負著時代使命,為了要完成自己對國家的一份責任,而肉身只不過是代天行事的一個工具而已,可是多數人並不清楚自己生存的目的和意義。其實為人只要能夠依循自己的良心,效法古聖先賢來待人處世,對於世間的種種名利權勢無需太過執著,並且能夠利用有限的生命來服務人群,這種生命才會有意義。人生是必須自己去抉擇,天堂或地獄在於你對整個社會的貢獻有多少而定,上天會肯定與護持的人是一個能夠發揮濟世功效的人,希望每一個人在自我奮鬥的過程中都能被上天所肯定。
 
心中永不滅的殿堂
 
世間事雖然短暫,無法長久保存,但是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不滅的殿堂,只要我們能時時保持一顆行善負責的心,持續堅持的為眾生服務,上天自然會有所安排和指引。許多人因自身的信仰過於執著,而無法包容其他宗教,這是修行的障礙。真正的修行要能突破我執,以更大的胸襟來涵蓋更多的人事物,共同為大目標而努力,它的精神著重於傳揚宇宙大道,而非設限〝教派〝的差異,修行應該採取一切隨緣的方式處理,真正有緣之人自然會相聚在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奮鬥。一個人有了寬廣的胸襟才能服務更多的人,這是道包天地,涵蓋萬教的道理。我們每一個人除了平時應多參加公益活動之外,對於行善佈施更要能不落人後,努力充實無形資糧,以應付瞬息萬變的世界。一個懂得爭取時間,盡全力持之以恆的為他人服務的人,這種人可獲得無形的加持,靈感一定會比其他人來得多,做事也可以更加得心應手,這就是一種透過懺心、祈禱、實踐、體悟的修行過程,不但可以幫助自己改善許多的心理障礙,增加克服困難的勇氣,更可以在為他人服務時,激發其他人對生命的熱忱,因此我們事情做得愈多,就可以使自己更快速的成長與茁壯;而對於平時修持的懺心靜坐,它可以培養我們的智慧,增加處理問題的能力。因此每一個人要懂得把握機會,提升自己的心理空間,才有力量為眾生做更多的事情,而不理會行持服務中所受到的屈辱。
掃描檔http://www.taiwantt.org.tw/books/book6/tati6-45.jpg
http://www.taiwantt.org.tw/books/book6/tati6-46.jpg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73&Itemid=169

 

金樽漁港清淤工程 廠商施工搶快 便道破壞生態

【金樽漁港清淤工程 廠商施工搶快 便道破壞生態】
時間:2013/11/26
地點:台東縣東河鄉金樽漁港
當地狀況:漁港堤防與陸連島之間海灣內有珊瑚礁,是當地居民下海採集、民眾衝浪戲水的地點之一。漁港與陸連島之間的沙灘,也有保育類野生動物─海龜出現的紀錄。自然而有生產力的海岸、優游的海龜,是金樽珍貴的海洋資產,保護她是所有人的責任。
事件起因:102年九月3日,台東縣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發包「102年度金樽漁港疏浚工程」,給「吉勝土木包工業」,決標金額:3,200,000。工程內容是清除金樽漁港內淤積的砂石,並載運到南側的陸連島沙洲養灘。但在近日被民眾發現,包商為了趕工而推出來的便道,已經嚴重影響自然海岸生態,因而請主辦單位漁業科出來負責。
爭議點:
1.施工便道沒有在計畫書之內!主辦單位漁業科竟然都不知道,被民眾投訴才知道。
2.施工便道對生態的衝擊很大,包商恐怕完全沒有評估就直接做了。
有什麼影響?
創造便道的方式是,將消波塊拉下來,丟到海裡當底,然後運砂石過來填成路面,在這個過程中,海浪已經將砂石捲下去,造成海灣內的珊瑚被覆蓋,海水濁度飆高。突然出現的大量砂石也改變了海底地形,沿岸開始出現瘋狗浪。又適逢東北季風吹襲,風浪大,砂石落在海底變成高地不平的地形,這時候海流會很強,形成危險的離岸流。
每天在海邊活動的人很快就發現這樣的變化。這個便道大概三四天就被鋪出來了,當地民眾發現後,便趕快反應給縣府。但破壞已經造成,希望盡快終止破壞,把便道拆掉,回復原貌。
3.金樽陸連島是首次實施養灘工程,養灘成效與環境影響如何,則還不得而知,需長期觀察。
處理結果:主辦單位漁業科已請包商回復原貌,包商也在昨天就指示工人開始拆除便道,但是天候與海浪會影響拆除進度,現場需要民眾經常去查看,以監督包商確實拆除完畢。
 
 
 
 
 
影片請看 :     

柚子皮妙用多

相片

轉自facebook:

忠犬護主勇鬥眼鏡蛇 死前望著主人搖尾巴



 國外有一隻美國比特鬥牛梗( 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 Chief,為了保護主人,勇敢和闖入屋內的眼鏡蛇對抗,雖然最後成功將蛇殺死,但是這只狗也因為被咬傷而一命嗚呼,在生命結束的前幾秒鐘,還不忘看著主人搖動著尾巴

男主人Liberata la Victoria和愛犬Chief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時,狗狗突然間跳了起來,因為牠發現有條眼鏡蛇竟然跑進了屋裡,位在距離牠們不到3公尺的地方,女主人Maria Victoria見狀趕緊拉著孫女往房間跑去,希望等到眼鏡蛇離開後才出房門。⋯⋯


當她們以為自己在房間裡安全無虞時,Maria卻赫然發現,眼鏡蛇已經悄悄地爬到了離她們只剩下60公分左右的距離,並且不斷往前進,作勢準備展開攻擊。
Maria表示,當時的我只能驚慌失措地大叫,希望有人聽到可以前來救援。沒想到,Chief卻在這個時候突然沖了出來保護主人,在地上與眼鏡蛇纏鬥,雖然最後把蛇殺死了,但是搏鬥中它的下巴被蛇咬傷,毒液進入體內後,讓牠倒地不斷喘氣呼吸。
主人焦急地將其送到獸醫院急救,但是醫生卻告訴他們毒液已經擴散到Chief的腦部,愛犬回天乏術。

Chief被眼鏡蛇咬傷的當下,器官已經受損,大小便不受控制,主人的朋友表示,4歲的Chief在生命結束的前一刻,作了兩次深呼吸,並且眼神還向著飼主看去,尾巴還不斷搖動著…

Chief為了保護主人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它們總是在用行動和生命告訴我們什麼叫忠誠、無畏、無私奉獻以及無條件的愛!人們應該珍惜身邊的這些動物朋友,善待它們、愛護它們,它們是我們的守護天使和最真誠的夥伴!!



美日韓台回應中國提交飛行計畫



source: facebook



相關閱讀:
我遞交飛航計畫書 綠委批遞投降書
台灣不可淪為民主陣營之敵
無視防空識別區 兩架美軍B-52進出東海
陸武力恐嚇「飛識別區要先通報」 日韓不甩、台照辦理
不甩中國防空區 美軍機飛越釣島
促中取消防空區 日外相: 日美韓台須合作
這是一個賣台叛國問題
馬自宮:防空識別區 無關主權

馬自宮:防空識別區 無關主權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台北報導〕中國片面在東海劃定防空識別區(ADIZ),將釣魚台列嶼等區域劃入,並和台、日防空識別區局部重疊。但相對於日、韓等國強烈抗議,馬政府卻僅以「遺憾」等字眼低姿態回應。馬英九總統昨更在國民黨中山會報上指稱,防空識別區不涉領空問題,更與領土等主權無關,這次中國方面公布的ADIZ與我方重疊範圍很小,並不會影響國軍演訓。

不過,馬英九總統也強調,政府仍會就此事向中方與周邊國家表達嚴正關切立場,呼籲依照他所提的「東海和平倡議」架構,以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以及擱置爭議、尋求和平解決爭端原則來解決問題。

外交部北美司長謝武樵昨答覆媒體時則表示,對岸一宣布東海ADIZ,我方立即與美方聯繫,雙方每天密切溝通;美方已充分了解中華民國的立場,也肯定雙方就此事保持密切聯繫的重要性。

媒體詢問,若兩岸在防空識別區重疊區塊擦槍走火,美方是否願提供任何協助?謝武樵說,政府已發表聲明,有關ADIZ重疊的部份,希望能基於馬英九總統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精神,採取適當處置。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7/today-fo1-2.htm



相關閱讀:

我遞交飛航計畫書 綠委批遞投降書
台灣不可淪為民主陣營之敵
無視防空識別區 兩架美軍B-52進出東海
陸武力恐嚇「飛識別區要先通報」 日韓不甩、台照辦理
不甩中國防空區 美軍機飛越釣島
促中取消防空區 日外相: 日美韓台須合作
這是一個賣台叛國問題

 
 

併台圖像浮出檯面

2013-11-28
何謂「東海和平倡議」?去年八月馬總統首度就釣魚台主權爭端提出構想時,大家不疑有他,認為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確實應該做為傳統的主權衝突之上,另一條透過協商建立一致認知與利益的互動模式,以追求和平這個人類的共同價值。不料,短短一年,這個倡議的真實本質,在中國片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驗證下揭開了面紗,原來此一「和平」是選擇性的偽和平,是藉以聯盟中國的道德化包裝。
中國防空識別區劃設的影響,台灣是受害者,但台灣的總統近日卻以「東海和平倡議」為名,呼籲包括美日中在內的相關各國「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彷彿成為旁觀的局外人;然中國未經協商的片面行為,是對公海上空飛行自由的不當侵害,台灣政府卻快速地向中國提交飛行計畫,認可中國此一破壞和平現狀的國際突襲,這明顯矛盾的背後,盤算非常值得深究。
何以論斷這是在聯盟中國?聯盟的目的又是什麼?這就要回頭探討習近平上台後的對台政策。在中共三中全會後,已可直言習近平設定的對台戰略目標,就是將統一前的特殊政治安排法制化。背景有三,首先,習近平的權力基礎業已穩固,他在很快的時間之內已經黨政軍一把抓;第二,習近平是民族主義者,路線上是中間偏左,其所謂「打鐵還需自身硬」,是個不必懷疑的強硬派。
第三,習近平對胡錦濤的對台政策並不滿意。前任胡錦濤則對再前任的江澤民不滿,胡錦濤認為江澤民只是恐嚇台灣懸崖勒馬,當台灣逼近懸崖,江卻又填海造陸。因此,胡錦濤推出所謂「反分裂國家法」,對台灣設下三條紅線(即台灣從中國分裂形成事實、將發生可能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的重大事變,以及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
習近平認為,基本上,胡錦濤在反獨上是成功了,但促統的成效則極其有限。兩岸的擴大交流,使台灣對中國的認識增加,但認同卻下降,北京全都看在眼裡。對於馬英九天天講不統不獨,胡錦濤依舊提供惠台措施,不以為然,因此不再「胡規習隨」,要另提做法。
戰略目標訂定後,他的實際操作,在這次三中全會後顯現無遺。第一,在組織的安排上,拉高到國家安全委員會層級;其次,在人事安排方面,原本外界看好的國台辦研究局局長黃文濤卻被下放,由法律背景、法規局局長出身的周寧來掌管研究局,合理的研判就是要把「統一前的特殊政治安排」法制化的準備工作排上期程。
習近平對於如何彰顯特殊政治安排的形式,存在許多變裝,包括和平協議、結束敵對狀態、軍事互信機制,甚至統一前政治安排的協議,都是可能選項;然萬流歸宗,目的就是要在馬英九任內,能夠讓統一成為台灣方面同意的唯一選項。其意義是:我不急著統一你,對於兩岸關係的現狀,我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但這是階段性的,是統一前的。
習近平這名「知台派」,同時也非常細膩地進一步操作台灣的各個勢力。藉和平協議的研討,前不久成功地把綠軍的一群人「拉出去」;另外,經由高育仁和平論壇的舉辦,與台灣未來可能的領導人朱立倫掛上線;剩下的馬英九政府,則是以「馬習會」投餌。明年在中國舉行馬習會如果成真,習近平一定會要求發表公報,以白紙黑字把台灣框住,即使是在APEC場合演出;對習近平而言,也可藉此向國際展示台灣這老弟已經回來了。經由台灣對統一為唯一選項的承認,中國可以繼而向美國訴求無須再對台軍售,直接挑戰台灣關係法。
透析習近平對台政策的整個圖像後,再對應馬英九的聯盟中國,這一搭一唱的暗通款曲為什麼這麼合節拍,不就一目瞭然了?現在剩下的問題是,馬英九的獨斷,事前完全未經民主討論,徹底違背程序正義,國會必須立即追究,全民也必須嚴正反對,這才是台灣當前唯一的選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美日中角力 台灣向左走向右走?

2013-11-28
記者羅添斌/特稿
中國片面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美日等國的強烈抗議,台灣夾在列強之間,左右為難,暫時選擇「不抗議、不接受」的自我示弱作為,固然有其不得不的苦衷;但隨著國際情勢劇烈變化,台灣終將面對向左走還是向右走的抉擇。
釣魚台列嶼及南沙太平島都是我國領土,一個在北、一個在南,依我國現有軍力及國防預算規模,要想達到絕對的防衛作為,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這是現實層面上的困窘,正因為如此,台灣很難在軍事力量上,與美、日及中國去硬碰硬。
兩強之間難為小,更何況是台灣夾在美日中三國之間,處境更是艱難,台灣過去有相當長的時期,是採取「戰略模糊、戰術清晰」的調子,處理國際與兩岸事務,以便在夾縫中求取生存空間;馬政府上台後,選擇向中國靠攏,打破了戰略模糊的原則,以為與中國擴大交往,大幅開放兩岸交流,就能夠讓台灣經濟振興,政治上降低國安威脅,但局勢的發展偏偏不是如此。
在美國、日本都對中方表達強烈抗議,表明不承認中方做法之下,馬英九政府至今仍不願公開表明不承認中國做法,似乎有一種遠離美日陣線、偏向中國懷抱的味道,這無異讓國際社會覺得,台灣已經選擇與中國站在同一陣線;若任由這種氣氛發展下去,台灣不僅無法獲得美日等長期盟友的支持,也將讓台灣淪為國際社會的棄兒。
過去採取的「戰略模糊」策略,為台灣爭取一定程度國際空間的成果,但若被迫在列強之間選邊站時,台灣是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是要選擇短暫的經濟利益,還是長期的安全支柱?二千三百萬人民的眼睛正盯著馬政府在看。
Source: 自由時報

抗衡中國 日擬擴大防空區

2013-11-28
〔編譯林翠儀、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綜合報導〕美國在未知會中國的情況下,出動兩架B-52轟炸機飛越中國劃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日美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廿六及廿七日連續兩天透過電話會商,統一雙方口徑,讓日本猶如吃了定心丸。日本媒體報導,為抗衡中國,防衛省也考慮擴大日本防空識別區範圍。
日美熱線統一口徑
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廿六日晚間與美國國務卿凱瑞舉行電話會談,凱瑞稱許日本的冷靜堅決態度,重申支持日本立場。防相小野寺五典廿七日晚間也和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連線,小野寺強調,日美立場一致,希望中國早日撤銷防空識別區。
擬納入小笠原群島
另一方面,新上任的美國駐日本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廿七日在日美協會和美國商會共同舉辦的歡迎午宴上,發表上任後首次演說。她強調日本是美國在亞洲地區最重要的盟國,批評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提高區域緊張,徒增不必要的風險。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和執政黨內部要求擴大防空識別區的聲浪高漲,防衛省有意將日本防空識別區範圍,擴大到距離東京約一千公里的小笠原群島,理由是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進出西太平洋,日本必須加強離島防衛,而小笠原群島包含在美國劃定的「第二島鏈」上。
此外,日本預定年底前公布的新「防衛計畫大綱」概要也被媒體曝光。
共同社報導,概要明確提出為確保日本周邊海空安全,將建立自衛隊經常性監視體制,最大特點是強調釣魚台等島嶼防衛及奪還體制的重要性。據分析,日本有意引進無人偵察機「全球之鷹」,並仿照美國建立水陸兩棲部隊。
有意引進「全球之鷹」
日本官方態度轉硬,民間也跟著配合。日本航空、全日空、樂桃航空及日本貨物航空等四家航空公司,應政府要求從廿七日起不再向中方提供途經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飛行計畫。
中國聲稱有權對進入防空識別區的飛行器「採取緊急防禦措施」,日本前航空自衛隊參謀長織田邦男強調,劃定識別區必須事前和周邊國家協商,更無權要求各航空公司提出飛行計畫,日本自衛隊只能透過國土交通省確認有無進入識別區的不明國籍飛行器,不能要求個別航空公司提飛行計畫。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128 ---扶強欺弱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3-11-28


我阿公在醫院的情況依然是持續觀察中,由我阿爸和叔叔輪流陪伴。

隨著年紀的增長,看到別人的生死,也經歷身邊人的生死,看著他人人生的起起落落,「
我在黑道學會的88堂商管課」作者在後記中提到:

我曾在黑道老大握有重權時坐在他們身邊,其中有一人告訴我,街頭的位高權重讓他的牢獄生涯特別難捱。這讓我想到我在凱撤大帝自傳裡曾讀過的一段話,他說:「當不滅的神想要懲罰有罪的凡人時,祂們通常會給他更多的榮華富貴,得以安逸更久,這只是為了讓他當好運逆轉時受苦更深。」

台灣是個高級的人才吃得起安全食物的社會,不同的人掌權,對於越是弱勢的人,差別越大。人治社會的台灣是個不確定性很高的環境,一般人會羨慕富有的人,站在強勢的那一邊,不會同情弱勢,套一句「發哥開講」廣播裡的一句話,就是扶強欺弱,誰都不知道明天會有什麼樣的驚喜。

就像同修贊凡(阿扁總統)的道號,讓我們對生活抱持謙虛與感恩的平常心,堅信自己所選擇的道路,那些享受著並非公平正義所換來榮華富貴的人們啊!台灣神一定會給予公平的審判。

享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第五章 業報茍且非議之動,背天理良心而行,以藏私權謀為能事,殘害忠良之人,煽動誹謗,詭辯有功,欺瞞真相,做作邪行,背叛民意,誑騙無識,造無邊之口業、心業、身業,其邪行惡毒,必換來慘烈之因果顯報。復有人扭曲民主,誤導人權,狠戾自用,向背乖宜,或虐下取功,逆犯吾等所言,必得天譴。凡吾等子孫,受恩不感念,而念怨不休,輕蔑卑微,擾亂國政,刑及無辜,逼害善良,殺人取財,傾人取位,貶正排賢,凌孤逼寡,棄法受賄,以直為曲,以曲為直,入輕為重,見殺加怒,知過不改,知善不為,自罪引他,壅塞方術,訕謗正直,侵凌正音。

此太上之言,合乎吾意,犯之者,非但速報,短短人生,必得精神業報,疾病業報,耗財業報,故萬勿輕試,慎之!慎之!

今日的餐點:
(午)大頭菜排骨湯、香煎午仔魚、炒高麗菜、清蒸栗子南瓜、胚芽飯
(晚)麻油雞湯、蕃茄炒蛋、炒花椰菜、胚芽飯、芋頭紅豆蓮子湯
點心:香蕉、鳳梨、蔓越莓捲、咖哩薄餅、巧克力可頌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1:20131118~20131124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41&Itemid=57

【影片】讓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來台體驗真正民主生活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1-2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中台灣本土社團代表於11月28日上午齊聚具有歷史意義的台中更樓前舉行記者會,以不同於以往的方式抗議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第一次來台,並準備在台中市長胡自強宴請陳德銘的場合,將台灣本土的民主真實聲音,向陳表達「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事實並讓他將此訴求帶回北京。

908台灣國運動執行長周崇德表示台灣人民拒絕由國共兩黨片面決定的服貿協議;前台灣中社社長陳萬得醫師指出:希望陳德銘能看到台灣真正落實的民主生活,人民有表達聲音的權利,丟鞋抗議只是民主表達意見的方式,中國集體領導的模式在台灣是行不通的。而近幾天中國片面公佈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已經引來周邊國家美、日、韓、澳的抗議,但馬政府卻沒有一點聲音。此片面挑戰美日安保條約與台海現況的行為,均已危及東亞區域安全與穩定。

台灣公義行動教會林世杰牧師邀請陳德銘參加公義行動教會的禮拜,沐恩上帝並反省中國政府對宗教的打壓迫害,完全沒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如法輪功。最後台灣獨立建國台中大旗隊發言人指出若服貿協議通過後,立即影響四百到五百萬台灣人生計,接下來就是和平協定的簽訂。與中國簽訂和平協定的國家如圖博特(西藏)、東土耳其斯坦(新疆)最後均遭受民族屠殺的命運,台灣人民應該站起來朝向獨立建國的目標前進。公投護台灣聯盟與全台的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也會在陳德銘在台期間如影隨形抗議,表達真正的台灣人民心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習近平之作法,太缺乏政治智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11-28

常在三立出現的某L教授,常常硬掰。引用不正確的資料,有為中共護航之嫌,非常不好,再是專家,也要多多用功,現在中共硬起來,不在其所謂防空識別區,而是它自行設立的規定,要各國遵行,過度霸道,正如服貿要逼迫台灣接受一樣,習近平之作法,太缺乏政治智慧。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史101問──書評(1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11-27

(source: 《台灣史101問》,頁471。這是從太空拍攝的東亞、東北亞夜晚空照圖。最亮麗的部位都是島國-台灣、日本、南韓。大陸史觀還要蔑視島國嗎?。)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呼應中國併吞台灣鋪路的所謂中華民國總統──阿九。

進一步就開始「以商逼政」、「以經促統」。這種「以商逼政」、「以經促統」的現象,到了2008年馬英九主政之後開始明顯發酵,使得原本就充滿著中國民族主義的馬英九,更加與中國北京當局配合。例如2009年「八八水災」時,馬英九考慮北京的態度而拒絕美軍入台救災;中共幹部陳雲林來台時,台灣民眾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竟遭取締;東土耳其斯坦(所謂「新疆」)的獨立運動領袖熱比亞,圖博(所謂「西藏」)的精神領袖、諾貝爾和平得主達賴喇嘛,都遭馬政府拒絕,不得來訪台灣。

最明目張膽的,是2012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中國大辣辣地介入台灣選舉,例如鼓勵台商回台投票,機票可享受跳樓價(誰埋單?還用問嗎?有航空公司會樂於血本無歸嗎?);台商可以在中國各地成立馬英九後援會,蔡英文則無此福分(哪個台商敢向天借膽?);再如中共上海市委戰部公開輔選,皆是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的例證。而一些在中國謀取利益的大企業商,王雪紅、張榮發、郭台銘等人,在此次選舉中,都明目張膽地出面喊話,必須支持馬英九的所謂「九二共識」,才能讓兩岸關係穩定,才有「和平」可言。過去,這些台商在選舉時都尚能沉穩內斂,但2012年的選舉,卻紛紛急著表態,論者多認為其背後是中共的推力使然。台商們出來為所謂的「九二共識」呼喊,就是出來為「一個中國」呼喊,這正是「以商逼政」、「以經促統」的具體表現。

再者,有中國龐大商業利益的台商,購買了台灣的媒體,藉以操控台灣輿論,縮限言論自由;例如完全與北京中國當局站在同一立場,對外宣稱「64天安門沒有人傷亡」的旺旺集團企業主蔡衍明,已經擁有中國時報、中視、中天電視,在2012年9月還併購中嘉網路,進一步還要併購壹電視,台灣的輿論力量已逐漸受制於北京當局。
李筱峰,《台灣史101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頁424-425。

中共的邪惡,在於其人民運用和平的死諫,亦無動於衷。

曾經參與謀刺希特勒失敗、引爆手榴彈自殺的德國將領Tresxkow說過:「一個人願為信念犧牲生命,其人才有價值。」馬丁路德.金恩也說過:「一個人不為某種目的而死,是不適宜生存的。」

先烈們懷抱著高超的理想與無私的精神,用自身做火種,以炫爛奪目的火燄,向統治集團做嚴厲抗議,向台灣同胞做莊嚴的告白,確實令人感佩!1989年鄭南榕點燃自焚死諫的烈火,兩個月後的六月四日,北京爆發天安門事件,這兩個事件對台灣民眾起了作用,點燃了1990年代台灣民主化的曙光。

這種自焚抗議的行動,屬於非暴力(non-violence)的抵抗,是一種「不抵抗的抵抗」。提倡「不服從論」(Civil disobedience)的美國作家梭羅(Henry D. Thoreau),及其後的實踐者,如印度獨立領袖甘地,美國黑人人權領袖金恩(Martin Luther King)等人,都是提倡「非暴力」的「不抵抗的抵抗」哲學。所謂Civil disobedience的運動,是一種對於心目中不合理的政策或法律,所採取的非暴力的不合作路線,以示抗議。梭羅曾因反對奴隸制度而拒繳人頭稅,甘願坐牢以喚醒大眾。他說:「假使在麻州裡能有一人停止持有奴隸,準備實際退出合股,並打算去坐牢,則美國奴隸制度將可廢除。」他甚至認為「在一個胡亂抓人入獄的政府之下,一個正直的人最該去的地方就是監獄。」甘願受罰式「不服從論者」的途徑,他們認為「非暴力之所以優於暴力,乃是因為它在掌權者身上加上了道德的擔子」。印度甘地的絕食行動、從容坐牢、非暴力抵抗,最後換來了印度的獨立;金恩長期的非暴力抵制運動,不僅換來了「民權法案」的通過,黑權的提升,如今美國更出現黑人總統。

這種不合作運動以「甘願受罰」來進行不抵抗的抵抗,自焚則是更激烈的方法。
李筱峰,《台灣史101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頁438。

試再以一樁自焚事件觀察:2008年11月中,一群大學生為了抗議警察因為中共陳雲林的維安所造成的侵犯人權情事,進行「野草莓學運」靜坐示威,持續一週之際,一名中國國民黨黨工,80歲老伯伯劉柏煙,因不滿陳雲林來台期間,民眾拿國旗竟被警察毆打等政治現象,於「野草莓學運」的學生靜坐現場引火自焚!自焚事發之後,沒有一位馬政府官員對此事表示歉咎,倒是中國國民黨藉立委李慶華在電視上竟然不去談論老伯死諫的訴求內容,卻辯稱這位老伯沒有辦妥國民黨黨籍重新登記手續,所以已經不是國民黨員了。言下之意,不是國民黨員,燒死活該?所以這套想要「在掌權者身上加上道德擔子」地「不抵抗的抵抗」的哲學,在中國政治文化裡面,顯然作用有限。

若再觀察圖博(所謂「西藏」)及東土耳其斯坦(所謂「新疆」),在中國殖民統治下,此起彼落、前仆後繼地發生許多自焚抗議事件,但絲毫都無法撼動中國北京當局的高壓統治,也撩不起統治當局一點悲憫之情,反遭中國統治當局藉機羞辱與謾罵,就如同鄭南榕當年自焚之後,國民黨內部及其掌控的媒體一片污名化反諷,如初一轍。
李筱峰,《台灣史101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頁439。

老蔣用一個人的喜好,就伐斷台灣的國際生路。


1971年蔣政權終於被逐出聯合國,此時外交部次長楊西崑私下向馬康衛表示,台灣政府退出聯合國後應成立「中華台灣共和國」,並透過全島公投和普選,決定台灣前途。楊西崑曾向蔣介石建言,要蔣宣告台灣的政府和在大陸的政府是完全分離的,同時將台灣的政府重新命名為「中華台灣共和國」(the Chinese Republic of Taiwan)。蔣在做此宣告的同時,也應以憲法緊急處分權解散國會,設立新的單一臨時民意代表機構,其成員由三分之二台灣人和三分之一的大陸人組成。楊西崑還主張蔣介石依緊急條款,應舉行「全島的公民投票,已決定台灣未來地位,及設置一個制憲機構」。(詳見王景弘,《慣看秋月春風》,頁188)

無獨有偶,差不多在此時,被蔣介石下獄十年剛出獄的雷震,也上書〈救亡國圖存獻議〉給蔣,一開頭就建議「從速宣佈成立『中華台灣民主國』,以求自保自全」。
李筱峰,《台灣史101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頁448。
後言:
台灣人要依靠國民黨黑金體制,得到真正的獨立自主不太可能。急統阿九,逼使台灣人依附中國路線,不久的未來,不但中國人大量殖民台灣成為主要人口,中國挾國營資本,在台灣包山包海,掌握台灣食衣住行育樂,台灣人會於不知不覺中再度成為中國奴隸。只有台灣2,300萬人的自覺,方能保台護台。
(全文完,撰於2013/09/0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