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影音】《政經關不了》5/1首播!陳永興評時政:政經看民視被粗暴停播的警訊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文/陳俊廷 影音/林崑峯   
2019-04-30
《政經關不了》5/1首播!全面攻網,《政經關不了》強調:不敢談的話題我們談,不敢邀的來賓我們邀,繼續秉持挑戰權威、突破框架的精神,請大家趕快按訂閱。
《政經關不了》5/1首播!全面攻網,《政經關不了》強調:不敢談的話題我們談,不敢邀的來賓我們邀,繼續秉持挑戰權威、突破框架的精神,請大家趕快按訂閱。
民視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在高收視率下,卻遭「突襲」停播,背後政治黑影幢幢。在原節目遭停播一週後,《政經關不了》5月1日起網路首播。
「我們回來了」!最勇敢的政論節目將全面攻網,《政經關不了》強調:不敢談的話題我們談,不敢邀的來賓我們邀,繼續秉持挑戰權威、突破框架的精神,請大家趕快按訂閱。
民視《政經看民視》上周突被關台,引來各界譁然,主持人彭文政更在臉書槓上「英菊」,直指和批評蔡政府有關。惟今《政經關不了》5/1傳首播,晚間隨即在網路社團群組廣傳,獲得熱烈迴響也備受期待。
陳永興指出,眾所皆知《政經看民視》被關掉所採取的手段和戒嚴時期國民黨的手段沒有什麼不同!反觀當前紅色統媒,每天都在大放厥辭,結果主張台灣獨立、強調台灣意識、或只因批評當前政府執政不力的電視節目竟然就被關掉,這是一個值得大家嚴肅去面對很危險的訊號。

當前台灣媒體頻道「一片紅」!陳永興指出,咱攏都看得很清楚,當前統媒如中國在台設立、為中共立場代言的頻道,紅色媒體兼為國民黨統派護航並在選舉造神,也就是利用台灣民主赤化台灣,他不解蔡政府為何無法提出有效措施放任紅色亂台。
陳永興指出,被視為最有台灣意識,主張台灣獨立的民視「政經看民視」竟突然被關掉,他憤慨有感的說:如果在台灣主張統一的都有自由,主張台獨的節目卻被關起來,或說批評執政者的節目就要被關起來,但是歌頌共產黨的節目不用關。那就如同放任:「中共獨裁政權,要用武力統一台灣」,也就是對共產黨的言論全部開放。
陳永興指出,《政經看民視》其節目立場要維護台灣主權、追求台灣社會公平、追求台灣人尊嚴、提倡台灣要正名、台灣要制憲,卻遭關掉,這對台灣是非常大、非常大的打擊。


「民視創設是多少人從黨外衝民主!為爭取言論自由突破黨禁報禁的成果」,陳永興指出,過去無線台只有三台,民視集合台灣眾人之力集資成立是很大的突破,創辦人蔡同榮被稱「蔡公投」,也就台灣人的命運要經由2300萬人用公民投票來決定。陳永興有感的說:4月7日大家正在紀念鄭南榕的時候,這是一個爭取言論自由的紀念日,結果沒想到在四月份,現在已是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台灣已經有充分的言論自由,已經告別獨裁、告別戒嚴的年代,《政經看民視》卻被粗暴的停播關台。
陳永興:《政經看民視》突被關所採取的手段和戒嚴時期國民黨的手段沒有什麼不同更多內容上網影音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17&Itemid=76




網址如下:


政經關不了 關不了正晶 ! 最勇敢的政論節目,全面攻網 !
今天上午已經錄影完畢。彭文正 李晶玉重出江湖啦!
請大家趕快按訂閱,5月1號晚上8點 敬請期待!
⋯⋯

美宗教報告︰中國打壓人權極其嚴重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0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四月二十九日發表的二○一九年宗教自由報告,點名中國、伊朗、巴基斯坦等十六國「有系統、持續且嚴重地」侵犯宗教自由,將其列為第一級「特別關注國家」,尤其是中國,打壓穆斯林少數族裔宗教信仰和人權的情況「極其嚴重」。
  • 以維族為主、以及一些哈薩克族的穆斯林少數族裔,依舊受到中國當局監視、抽血採集其DNA等手段嚴酷壓迫。(美聯社資料照)
    以維族為主、以及一些哈薩克族的穆斯林少數族裔,依舊受到中國當局監視、抽血採集其DNA等手段嚴酷壓迫。(美聯社資料照)
該會主席丹曾多吉(Tenzin Dorjee)指出,去年「全球各地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情況惡化」,如中國有超過一百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被拘禁,「個人出於其良心的信仰自由,是基本人權,也攸關一國一地之安全、穩定和經濟活力」,呼籲務必持續不懈努力在世界各個角落,落實人人都能享有此權利。
報告批評中國政府持續打壓藏族佛教、基督教、法輪功、維族穆斯林等「所有信仰」和人權捍衛者,「此行動要消除、抹滅的不僅是信仰宗教之獨立不受干擾,也是宗教和族裔文化及語言遺緒,特別是藏族佛教徒和維吾爾族穆斯林」。
該委員會一九九九年發表第一份宗教自由報告以來,中國與俄羅斯、蘇丹一直是關注焦點;委員鮑爾(Gary Bauer)表示,這些年來二十份報告中的「第一級」國家,中國均榜上有名,「若要評等第一級國家,中國可自成一級」,「他們打擊任何有可能與中國共產黨員、無神論政府競爭的人、教派」。
報告指出,尤其是以維族為主、以及一些哈薩克族的穆斯林少數族裔,依舊受到中國當局監視、抽血採集其DNA等手段嚴酷壓迫,「更嚴重的是,中國政府拆散整個家庭,將八十至兩百萬名成年人拘禁在集中營,導致其中有些人的孩子淪為孤兒」;儘管遭美、英等國嚴詞譴責,北京卻一直未承受後果,「悲哀的是,廣泛的國際社會錯失契機,未能預防今日中國維族和其他穆斯林的遭遇」。
除了中國,被列入第一級「特別關注國家」者還包括緬甸、中非共和國、厄利垂亞、伊朗、奈及利亞、北韓、巴基斯坦、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蘇丹、敘利亞、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和越南。報告指出,這些國家「明目張膽地壓迫宗教或信仰自由」,「二○一八年,全球不可計數的信徒、非信徒,因其信念,持續遭遇種種磨難」。
阿富汗、亞塞拜然、古巴、埃及、印度等十二個國家,被列為第二級嚴重。另外,針對非政府、不在主權政府控制下,但常以暴力行使顯著政治力量和掌控領土的宗教自由侵犯者,報告點名伊拉克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阿富汗神學士、索馬利亞青年黨,以及今年新上榜的葉門青年運動、敘利亞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等五個團體,同列最嚴重的「特別關注實體」。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19&Itemid=76

吳奇隆劉詩詩為何在台灣生小孩?他專業分析「這點」網友全跪了

2019/05/01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48歲吳奇隆和32歲劉詩詩因合作電視劇《步步驚心》熱戀,2人2015年結婚,劉詩詩去年爆出懷孕,被拍到回台待產,上月29日吳奇隆開心在微博宣布:「小朋友來報到,母子平安,謝謝大家關心!親愛的媽咪辛苦啦。」劉詩詩接著轉發表示:「小朋友超級可愛的。」對於返台生子,有網友也在PTT上發文詢問,有專業網友回應指出最大的一點,不是健保問題,「畢竟他們幾億在賺也不用貪健保,主要原因是在中國你花錢醫療,還是比不上台灣。」
該名網友認為,台灣醫生是最頂尖的菁英在唸的,一堆建中、北一女,非台大醫學院不唸,至於中國,他認為「中國的醫生是二三流的人才去唸的」;並說中國一堆假疫苗、假藥、假診所,「而且更糟的是你揭發這些是你有事,不是被揭發的人有事。」
此外,過去央視就一個主播在微博上哭自己小孩被打假疫苗,結果公安馬上上門,更好笑的是,那些上門的公安,自己小孩也是打假疫苗的,被打假疫苗的都維護這體制,就知道中國沒救了。最後該網友也直呼:「很多人老愛說民主不能當飯吃,但是不民主你連安全吃飯的權利都沒有,連不被打疫苗的自由都沒有。中國人號稱自己沒民主才能這樣發展,結果連奶粉都不敢在自己國家買,這種國家好嗎?會喊中國好的沒幾個要長住,還不是撈一波去國外。而該論點曝光後,讓許多網友大讚中肯,紛紛留言:「對岸看醫生很麻煩,大概跟搶頭香一樣。」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775637

醫界發連署批蔡英文 現任執政者可以下台了

19:232019/04/30
中時電子報

 
民進黨5月1日中常會將討論總統初選時程,民進黨中央表示,初選期程還需等待中常會討論通過。陳永興等醫界人士發起連署,當中強調保障現任是違反民主的不智之舉,甚至直接痛批,「保障現任的前提,是無選舉重大挫敗或是贏得人民支持;1124已告訴執政者,可以下台了!」
 
蔡英文8日晚間在官方LINE發文,提及2014年縣市長選舉,「現任優先」的成功例子,遭外界認為保障現任的動機不言而喻。近日,醫界人士發起連署為了表達出支持賴清德之意,聲明中強調2018年11月24日的台灣地方九合一選舉,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在蔡英文主席和總統的領導下,遭逢重大的挫敗,對台灣人民來說是空前未有、揮之不去的噩夢,也帶給關心台灣國家前途的台灣人民深切的擔憂。

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是選民投票否定了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成績,最該負責的執政負責人和政黨操盤者,就該鞠躬下台承認敗選,檢討過錯推出新人新政,爭取支持;而不是眷戀權位還要不顧一切民主原則和程序,保障現任優先,讓執政失敗者不需負責繼續享有權位,完全違背人民的意志和選擇。

該聲明稱,因小英總統依然在位;如2020年小英總統本尊再現,吸來不滿民進黨的勢力集中重擊,會更深更遠更強。這對所有支持者情何以堪哪!保障現任的前提,是無選舉重大挫敗或是贏得人民支持;1124已告訴執政者——可以下台了!

以保障現任者為名,而讓台灣沉淪失去本土政權的後果,誠屬戀眷權位者的不智之舉!蔡英文總統若知所進退,鼓勵接棒者承擔責任,才是明智抉擇歷史留名。聲明認為,賴清德的參加黨內程序民主競位,是挽救民進黨及台灣險惡局勢的承擔苦難、勇於負責的行為。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430003852-260407?fbclid=IwAR0LmpY-61JjxVXava20Q6fqhkr_QmgDvRzbSHMiFlvCkcuBTtW_QL8ERTg&chdtv

韓國瑜政治獻金之火 燒出中資侵台干涉選舉無法可管問題

2019-04-30 15:1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29日公布帳面上的政治獻金,稱87%是小額捐款,絕無外傳的4000萬元企業捐款,但也因為選舉經費超出法定上限2500萬元,被外界批評不守規定。對此,由法學者組成的「新時代法律學社」檢視相關法令,赫見我國對境外資金透過人頭捐款竟無法可管,超標砸錢選舉也沒有罰則,形同國安破洞。
  • 韓國瑜公布帳面上的政治獻金有87%為小額捐款,法學團體直指我國法律有漏洞。(資料照) 韓國瑜公布帳面上的政治獻金有87%為小額捐款,法學團體直指我國法律有漏洞。(資料照)
「新法社」指出,境外資金若要影響台灣選舉,不可能光明正大直接資助候選人,多半透過人頭分散為小額捐款,每一筆均在「政治獻金法」規定範圍內,以免被查出。照理說,這種做法已涉及洗錢,但因用人頭資助候選人在「政治獻金法」中不涉刑事責任,因此後端的「洗錢防制法」竟無法啟動偵辦相關罪責。
新法社解釋,「洗錢防制法」定義「洗錢」應有意圖掩飾或隱匿特定犯罪所得來源、本質、去向、或其他權益者等行為,簡言之,「洗錢防制法」只能處罰「犯罪」金流,但因「政治獻金法」未把人頭捐款視為犯罪,造成後端的「洗錢防制法」無法啟動,就算知道這些政治獻金是境外資金,也只能眼睜睜看它影響台灣選舉,無法可罰。
此外,韓國瑜公布收受政治獻金1億2914萬9779元,支出1億1408萬7536元,比中選會公告的高雄競選經費上限8884萬1000元還多出約2500萬元,也是無法可罰,新法社直言「法律規範密度太低」。
法新社表示,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95-1條原對於競選經費超過上限者有罰則規定,違者可處10萬到50萬罰鍰的行政罰,修法後把「最高『限』額」改為「最高『金』額」,並刪除罰鍰規定,換言之,上限就再也不是真正有拘束力的「限制」了,成為「僅供參考」無罰則的規定。
法新社認為,「政治獻金法」斷簡殘篇、掛一漏萬,若要一次解決以上兩個問題,應仿效德國「政黨法」,嚴格規定只有政黨能收受政治獻金,超過一定數額不能以現金支付,未依法收受者最重可處3年徒刑;並把境外資金列入規範。
法新社建議,直接刪除「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1條的選舉經費上限規定,同德國立法例,加強前端收受政治獻金的管制,尤其是對「私相授受(未申報)」捐款更應採「嚴厲」罰則,同時連結「洗錢防制法」,避免成為境外資金操縱我國選舉的化外之地。
若只想先處理競選經費超額支出,法新社認為可雙管齊下,一方面大幅提高上限,讓「規範計算基準」趨近於「實務選舉支出」,一方面對違反者科以嚴厲的罰則,如:超過競選經費上限者,取消其選舉補助款,或以倍數科處罰鍰。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75004?fbclid=IwAR06RGvBzCK9iyRliuCfrg2A7uljS7w8X3VxlTfkl4xjqZyoFT6oVrxyTxQ

賴回應︰我帶頭發揮加乘作用

2019-04-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正值協調期,對於蔡英文總統多次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一加一大於二」,賴清德昨受訪表示,社會上不斷提到一加一大於二,「這要看誰來帶頭」,若由他代表民進黨參選,可以發揮加乘作用,輔選立委讓席次維持優勢。
  •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前往華山藝文特區,參訪台灣文博會,向民眾揮手致意。
 (記者簡榮豐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前往華山藝文特區,參訪台灣文博會,向民眾揮手致意。 (記者簡榮豐攝)
賴清德昨下午參訪台灣文博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說,社會上不斷提到一加一大於二,這要看誰來帶頭,到底由誰帶頭才能達到,要由國人決定,他非常希望得到國人支持。
賴清德指出,政治不只是加減,還有乘除,如果他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一定可以發揮加乘作用,還可以輔選立委,讓民進黨立委席次維持優勢,這是乘數的效應。
賴清德昨上午也透過臉書直播表示,他登記總統初選時就提到,基層焦慮除了總統選舉會輸掉之外,更擔心民進黨立委席次會大幅降低,如果不幸發生,民進黨失去的不只有政權,台灣主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會受到很大傷害。

全力輔選立委 「會是好母雞」

賴清德說,他選過一次國代、四次立委、兩次市長,是從基層打上來的人,具備競選的專業和技術,若代表民進黨參選,他一定會傾全力輔選立委,「我會是一隻很好的母雞」。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85106

神明託夢舉止怪 竟是缺維生素B12

2019-04-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疑神疑鬼竟因缺乏維生素B12!

B12不足影響神經系統 造成妄想混亂

八十歲張爺爺近期因雙腳反覆紅腫就醫,醫師診斷為蜂窩性組織炎,但抗生素治療後病情仍反覆發作,走路常不穩也不愛出門,又常喊胃不舒服,常吃胃藥;醫師抽血檢查發現是張爺爺不愛吃奶、蛋及肉類,造成嚴重缺乏維生素B12。六十五歲李女士則因宗教信仰從三十歲起吃全素,近年個性變得多疑、不愛出門、脾氣暴躁,甚至說有神明指示而撿回雜物、吃生食,醫師檢查發現竟也因缺乏維生素B12。
  • 醫師提醒老人家若步態不穩、手腳發麻、記憶或情緒改變時,應儘早就醫檢查。(記者蔡彰盛翻攝) 醫師提醒老人家若步態不穩、手腳發麻、記憶或情緒改變時,應儘早就醫檢查。(記者蔡彰盛翻攝)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神經部林洳甄醫師表示,維生素B12是人體造血、DNA合成、神經系統維持完整不可或缺的元素。缺乏時可能會有貧血、舌炎、腸胃不適,以及神經精神症狀。周邊神經系統症狀包含手腳發麻、感覺缺失、肢體無力,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則有躁動不安、記憶差、失智或如妄想混亂的精神症狀等。

過度飲酒或使用胃藥 易阻礙B12吸收

兩案例的張爺爺經常腳腫與胃不適、李女士的奇怪行為,皆因缺乏維生素B12所致,所幸,靠口服或注射補充維生素治療後,兩人皆獲改善。但仍有部分病人恐會有長期難恢復的神經精神症狀。
林洳甄指出,維生素B12存在動物性食物中,例如蛋、奶製品、肉、海鮮等。而食物中的維生素B12是和蛋白質結合一起,要經胃酸及胃蛋白酶作用後分解、被吸收,因此,除了飲食中攝取不足可能造成缺乏,經過胃切除手術、惡性貧血病人、胃酸分泌不足、萎縮性胃炎、長期酗酒等因素,也可能造成維生素B12吸收障礙,腸胃功能退化的老人家更易發生。
醫師建議,民眾要注意飲食正常攝取維生素B12,全素食者和接受過胃切除術的患者,尤應注意維生素補充。一般民眾應避免過度飲酒、過度使用胃藥。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85198

台灣紀行-我讀我見(10)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4-24

(photo source:《台灣紀行–街道漫步》一書,太魯閣溪谷)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霧社事件會發生,是日本殖民執政的不當,還是皇化教育強制實施的結果?

日本執政當局認為日制的「文明教育」,可以改變原住民的「不良習性」,本是善意之舉,可是被殖民者,心中的恐懼與不能受到「適當」的尊重,就會發生反殖民血腥戰爭的後果。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地球村觀念成型,有民主、人權、自由的基本公義,是維護真正「和平」共存的先決條件。


有關霧社事件,我讀過的最近一本書,是1985年出版的『證言霧社事件』(草風館發行)

事件當時,雖還是少年,但也參加起義的阿維黑巴哈先生,寫下了手記,生為日本人與山地人之子的林光明牧師,將他的草稿整理出來。

然後由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許介鱗(台灣系)先生,以學術立場加以解說並編纂成書,是一本內容堅實的著作。編者許介鱗教授是1935年出生,所以通曉日語。許先生在〝後記〞中,談及敘述者阿維先生的為人,說道:「敘述戰前時,使用日語,講到戰後時,多用中國話。」

書中,也列入了他們三人的對談。

其中,阿維先生談了總頭目莫那魯道,有謂:

「如果莫那魯道不發動的話,事件還是不致於發生的。」

又說:

「他是曠世英雄,體格也非常高大。」

總頭目莫那的父親是個膽怯的人,可能也常常被當做消遣的對象。莫那於是發奮圖強,成了勇敢的人。

「從13歲起參加獵取人頭,練就膽量。15歲時,有一次在北港溪與敵人戰鬥,敵方有一個人在對岸被射倒,但沒有一個人過去砍首級。」

這時他跳進激流中,砍下了對岸死者的頭泅回來。

從年輕時起,每逢作戰,他都一馬當先,並且每次都會說:「誰也不准衝在我前面。打仗時,如果有人跑在我前面,我必定會殺他。前鋒非我莫屬。」他確乎是一名勇士,但也似不無誇耀武勇的性格。

有一次作戰,他的妹夫想跟他較勁,衝到前頭。他說到做到,射殺了這位妹夫。

他們山地人的奮起反抗,與明治初年的士族叛亂,尤其和明治九年(1876),因反對文明開化的明治政權而引發的熊本神風連之亂相似。首先,這都是被剝奪尊嚴者之叛亂。

其次,這兩個事件都沒有成功的展望。這一點,在抗爭之初大多數的人都心知肚明。

第三,儘管幾乎難有成功之機率,卻能夠有周詳的計畫,並且採取行動之前,均能嚴守必密。

神風連的200人,襲擊可看做是明治政權在熊本之象徵的縣令與鎮台司令官,將他們殺害,但並沒有多思考事後的種種狀況。他們寧願走向自滅之路。

在霧社事件中,莫那魯道所率領的山地壯丁約300人。昭和5年10月27日早晨,突然發動起義,殺進正要開運動會的霧社公學校校園。

只要是內地人(日本人),不分男女老幼,照殺不誤。他們口口聲聲喊:連小孩子也不要放過。據云也喊叫:「不要殺本島人(台灣人)!」

前述書中述說者阿維先生,雖然還是少年,但也揮舞棍棒,抓住一個婦人的頭髮。不用講,正要下毒手。

不料,那婦人卻用台灣話叫起來:「我啦,是我啦」,於是他把頭髮放了(同書)。在書中阿維先生談到:「……好在是棒棍。如果是蕃刀,抓到的同時,頭就飛啦。」

他們殺死了日本官民包括小孩在內,共134人。

不久,日本當局為了鎮壓動員了軍隊。反抗的一方利用地形奮勇拼戰,然後敗亡。

日本兵到達一處山洞附近時,看到反抗方的女人、小孩約140人集體自殺。

全部都是自縊。

當時,有一位山地人出身,名叫花岡一郎的年輕警官。

他是台中師範畢業的才俊,但卻未獲教職,而被派到故鄉霧社擔任乙種巡查之職。被日本官方認定為〝模範〞人物的他,竟然會加入抗爭行列,這件事暗示出事件的本質,給予日方莫大的衝擊。

花岡一郎在自宅赴死。他穿著飛白花紋藏青色和服,山地出身的太太也穿上堪稱為禮服的毛嗶嘰條紋和服,當做死亡的裝束。他先勒死她,接著殺了出生才一個月的嬰兒,最後自己以蕃刀切腹。

花岡之死,可說是不留餘地表露出這事件的本質,乃在乎為維護而為人的尊嚴。

順便一提,霧社的抗爭事件,除了2丶3個例外,都未馘取人頭。以往獵取人頭的場合,事後都要鄭重地將首級滌洗乾淨並給予厚遇,可是在這次事件中,都是殺了就算了。這其間的差異,究竟是為了希望能砍殺呢?或者因為反抗的情緒太過激烈,以致根本就不屑將它納入獵人頭文化的祭禮,這一點實在無法明瞭。

總頭目莫那魯道,在嶮峻山地集結敗兵,殺其家眷,然後獨自走入山中。據說過了不久,有槍聲傳山。他的屍體,一直未被發現。
司馬遼太郎著、李金松譯、鐘肇政審訂,1995,〝山地人的怒吼〞,《台灣紀行–街道漫步》,台灣東販,台北市,pp﹒455-45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請16名藍委去香港排隊看病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吳哲文   
2019-04-30

▲香港專科門診輪候時間。
▲香港專科門診輪候時間。

你們的人道,我們的醫療崩壞?

上週黃昭順等十六名國民黨立委提案聲稱「中國籍移民因婚姻或歷史等因素來台,因為身處異鄉,隨年紀漸長、患疾在身...亟需中國雙親或子女來台照料」,要求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十六條、使符合長照法第三條第一至三款要件的中配家屬都能來台申請居留。雖然本案已因社會譁然而遭主動撤案,但其中仍有幾點值得商榷:
其一,提案說明第一點「陸籍移民因大陸地區一胎化政策之施行…」,中國一九七九年起推行的一胎化政策與台灣何干?台灣有誰當初強逼中國一定要施行嗎?其當初決定實施包含一胎化在內的計畫生育政策,係以計畫經濟為出發點、國家可以命令婦女自我控制生育子女數,以控制人口成長速度,基於責任政治的原理,該政策所造成的各種弊害,理應由該國政府自行解決,但這些提案者卻彷彿他們是中國全國人大的台灣省代表、而非中華民國立委似的,基於其各種政治算計與傳聞中某些提案者的家族事業關係,而亟欲運用台灣醫療資源,為中國分擔激增的老年長照需求兼從中牟利?
其二,領銜提案的立委黃昭順於撤案後尚在其臉書專頁故作無辜地表示提案都是為了人道關懷,是說共產中國本身就是個巨大的人道悲劇,先不論黃委員有沒有關心過該國過去所發生的、或現在正在發生的人道災難,不妨看看香港的慘況。
港府手握數千億港幣財政盈餘,公共醫療支出卻一度不增反減,甚至有十二年未曾興建大型公立醫院,醫護人力也相當吃緊。一九九七年後港府每天開放一百五十名中國人持單程證來港居留,間接增加人口基數,導致香港公共醫療體系崩壞。以港府發布的二○一八年全年專科門診穩定新症輪候時間為例(見附圖,或參考https://www.bowtie.com.hk/blog/zh/公立醫院-輪候時間-手術排期-專科門診/),除了港島及九龍的兒科候診時間中位數在十週上下徘徊,其他專科的候診時間中位數普遍都在二十多週以上,甚至最長候診時間可達一百週以上(港島及九龍骨科)。請問黃委員,您為了成就您口中的人道,想讓台灣醫療也遭逢類似的災難嗎?
選舉將近,還能自由投票的台灣人請務必記得以下這十六名國民黨立委的名字:黃昭順、顏寬恒、王育敏、孔文吉、柯呈枋、林奕華、曾銘宗、林德福、簡東明、徐志榮、馬文君、賴士葆、林麗蟬、林為洲、沈智慧、柯志恩,這些立委已經有一種「明年將全面執政,一定要徹底推行與中國接軌的各種政策」的心態,所以才會肆無忌憚的推出如本案或自經區等各種前置作業式的修法提案。為了台灣能夠繼續保住現有的生活方式、免於遭到兩個中國的再次殖民,請在明年選舉做出正確的選擇!
(作者任職文化產業,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05&Itemid=71

《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自序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水扁   
2019-04-30
前總統陳水扁第一本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5月5日將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發書發表會 (圖為封面照片,代表土地)。圖/取自YonGe Chen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第一本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5月5日將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發書發表會 (圖為封面照片,代表土地)。圖/取自YonGe Chen臉書
我非常喜歡名歌手翁立友主唱、江志豐作詞作曲的《堅持》。
「阮選擇的路 一定堅持到成功」
「有人出世著好命 阮是用命底打拚
嘸驚失敗慢慢向前走 運命不是天註定
只要用心來打拚 一定唱出阮的名」

在我的人生字典,找不到「失敗」這兩個字。再大的挫折,都不是失敗,只是還沒成功。只要用命用心來打拚,在選擇的正確道路上,慢慢向前走,堅持到底,永不放棄,一定成功。
那面寫滿阿拉伯數字的牆,不是蒙塵恥辱,而是心靈雞湯。三級貧戶的佃農之子,堅持在人生路上,不向命運低頭,一步步向前走,番薯囝也可以做到三軍統帥。其實在這個美麗的島國上,每一位台灣人都是展現玉山精神的「台灣之子」,無不在有限的條件下,在最惡劣的環境中,開創無限的最大可能。在我的認知裡,沒有偉大的總統,只有偉大的人民,才能締造偉大的台灣驕傲、民主價值和經濟奇蹟。
封面與封底的照片,分別代表土地與人民。國家至上,人民最大。軍中的五大信念,主義、領袖不再,剩下三大信念「國家、責任、榮譽」。彎腰種稻,真正接地氣,謙卑再反省。要怎麼收獲、先那麼栽。退步原來是向前,有時讓步也是一種勝利。選舉萬歲,政黨輪替將是民主常態,不是改朝換代。沒有必要將政黨輪替講成人人得而誅之的竊國之罪。
「是什麼做什麼,做什麼像什麼」是我的座右銘。「衝突、妥協、進步」是我的從政哲學。體制內改革與改革體制並不矛盾,街頭路線與議會路線可以相輔相成。我主張進入體制,診斷體制,進而改革體制、推翻體制。今天的少數,明天的的多數。沒有萬年的執政黨,也不可能有永遠的在野黨。我提出所謂中華民國與台灣關係的五個階段論,目前是第五階段的「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我有一個夢,台灣終將成為一個正常完整的喜樂國家!
但目前的台灣不是正常國家,美國也不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對美國而言,台灣的國際地位,懸而未決。但美國也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稱台灣是其一部分的主張。我一再倡議台灣應走自己的國家路,所以總統任內推動史上第一次的全民公投,走出住民自決的第一步;而台灣的未來何去何從,應由2,359萬台灣住民自由選擇決定,不能有「一個中國」的前提,與「終極統一」的結論,這也是為什麼要廢除「國家統一綱領」的原因。
官員只是公僕,不能高不可攀。政府不是庭院深深的衙門,不能門禁森嚴。市民才是都市的主人,國民則是總統的頭家。直接民主的公投,更是國民主權的具體實踐。政府為人民而存在,人民可以換政府。法律不是統治者的工具,也不是拒絕改革的藉口。
在國會全面改選前,台灣省議會曾經是全國政治重心。美麗島事件之後,台北市議會和立法院也先後獨領風騷,我有幸恭逢其會。雖然只是議場的少數,卻是追求民主、反對威權的台灣社會主流力量。在野黨團充分發揮強而有力的監督制衡,讓一黨獨大的長年統治者,如同把玻璃碎片握在掌心,不流血也會痛。

《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的內頁。圖/取自YonGe Chen臉書
台北市戶政革新是觀念革命的成功。降低服務櫃台,平起平坐,微笑奉茶,展現以人為本,以民為尊的高度行政效能。堅持做對的事,一定可以把事做好。沒有馬特拉,我們自己拉。沒有BOT 的法源,照樣推動全國第一件BOT案-台北101。台北是國家首都,城市外交的極致就是爭取舉辦IULA(國際地方政府聯合會)底下的1998年WCF(世界首都論壇)台北會議。
身為國家領導人除了要有國家願景的中心思想、核心價值,更要有領導力、決斷力與執行力。尤應具備霸性、韌性、賭性的人格特質。反核、廢核、非核既是民進黨的基本主張,也是我不變的政治理念。擔任市長時,排除萬難舉辦核四停建的市民投票;2000年出任總統後,也在核四再評估小組的建議下,宣布停建核四,並為此犧牲掉一位閣揆,新任行政院長被移送彈劾,正副總統則要被罷免,停建核四足足比2014年馬政府決定封存早了14年。
人言可畏,幾可亂真。2000年520就職演說,全世界都在看,有關兩岸問題的談話,獲得超過8成民意的讚聲。有人說是誰要我這樣講的,或者說我的稿子有先給美方審閱。事實上都不是。關於兩岸議題的就職演說,是我親自操刀,每一個字都是自己寫的。2000年1月30日我在「陳七項」記者會就提到「三不」,當選後的4月13日跟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的越洋視訊會議,再提「四不」。聽了李前總統好意提點,最後再加上「一沒有」。
1963年11月22日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身亡,我才初一,教國文的方棣華老師要我們寫「一位美國總統之死」的作文,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寫跟政治有關的文章。41年後319槍擊事件子彈打中我的腹部,差點成為「一個台灣總統之死」的寫作題材。多年後,在沒床沒椅沒桌子的鬼地方,趴在地上,我一字字寫下題為「一位總統之死」的專欄文章。我不知道還能不能活著出去,我交待放棄插管急救,以及死後將骨灰歸於塵土的遺願。
2015年1月5日獲准離開待了6年1個月幾乎要奪我生命的地方。阿扁民間醫療小組主治醫師陳順勝教授深恐我的腦病變可能引發失憶,以致沒辦法進行卸任總統的口述歷史,特建請已經當選台北市長的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責請所屬市府文獻館協助進行曾任市長的阿扁口述歷史訪談。
儘管過程一波三折,千呼萬喚始出來,仍要特別感謝柯文哲市長、文獻館詹素貞館長及其同仁、彭明敏基金會陳儀深教授的訪談團隊,以及龍岡數位文化趙鈞震董事長的美編印行!尤其感恩好友台灣民主運動影像紀錄家邱萬興(小邱)提供珍藏寶貴照片,讓本書增添無限光彩!是為序!

《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封底照片,代表人民。國家至上,人民最大。圖/取自YonGe Chen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新書預購單。圖/取自YonGe Chen臉書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08&Itemid=71

正確解讀《臺灣關係法》揭穿中國併台野心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青昭(台灣憲法學會副秘書長)   
2019-04-30
台灣若要成為國際法人地位,首先必須改變「維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之民意。示意圖/民報合成
台灣若要成為國際法人地位,首先必須改變「維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之民意。示意圖/民報合成
長久以來,《台灣關係法》總是被台派人士解讀為,是二次大戰後美國保衛台灣最有力的依據。今年(2019)是此法制定以來四十週年,台灣相關的報導或座談會,可說為數不少。然至今為止絶大多數的立論、觀點,和筆者所查資料,以及對照公法學者許慶雄教授所發表之內容,有極大差異,實在值得所有關心台灣未來前途的台灣人進一步了解。
經查維基百科: 《台灣關係法》是一部現行的美國國內法。1979年1月1日,美國政府終止與「中華民國政府」間的所有正式外交關係,轉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後,美國國會制定此法並由美國總統卡特簽署生效,以規範往後的美國與台灣關係。該法中提到,此法為國會授權美國政府繼續維持美國人民與在台灣人民間之商業、文化及其他關係,以促進美國外交政策。與外國、外國政府或是類似實體所進行或實施的各項方案或交往關係,同樣適用於台灣人民。美國訂定《台灣關係法》的要旨為:「本法乃為協助維持西太平洋之和平、安全與穩定,並授權繼續維持美國人民與在台灣人民間之商業、文化及其他關係,以促進美國外交政策。」 對此,公法學者許慶雄教授也曾公開表示,四十年前制定《台灣關係法》的美國,不是以該法認定台灣不屬於中國,而是以該法處理一個中國之下的兩岸關係。從該法第四條也可得知,美國是將台灣「視同」國家,意即排除台灣是國家。
基於一國一合法政府原則,該法在制定前須經由美中談判,並取得中國不能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之承諾。因此數十年來,中國早已利用各式各樣的經濟誘因,吸引數百萬台灣人前往中國投資經商,並透過收買台灣媒體、黨政要員、社團意見領袖等「非武力」之方式,逐步佈局併吞台灣。相信美方對此早已心知肚明,然近日卻為《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特地派員前來參加紀念活動,諷刺之意味相信也只有少數台灣人才能體會。
擁抱中華民國體制死路一條
事實上,美國對大多數台灣人,至今擁抱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體制,不努力使台灣成為國家,一直感覺無可奈何。身為台灣獨立建國陣營之一員,對此深感羞愧!
台灣若要成為國際法人地位,首先必須改變「維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之民意。
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至今已經超過一甲子,台灣獨立建國陣營(尤其是具高度影響力的本土派媒體)如果至今依然原地踏步,只是消極的監督、指責中國北京,以及隨時可被北京繼承取代的中國非法政權中華民國、在其統治之下各政黨的政治口水,則永遠不可能也無法改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法定位之「現狀」。相對於此,中資媒體和中國同路人確是早己進入佈局以實際的行動,積極在「主導」新聞內容,企圖將台灣帶向「一個兩制」法定位之方向。
2019年台灣命運的關鍵時刻倒數計時。台灣獨立建國陣營、本土派支持者應該珍惜有限的資源和時間,盡速集中火力、努力以赴向更多台灣人民,正確說明「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之事實真相」,同時意志堅定拒絕被轉移焦點,立即放下只是監督「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的執政表現和選戰的是非」之迷失。
最後,在此呼籲本土派所有政治評論家、媒體工作者等台灣優秀的菁英們,應該早日誠實、勇敢面對,並向台灣人正確傳達「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之事實真相」,為改變「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於2019年之前發動「改變一個中國的憲法和外交政策」全民投票(獨立公投)做好準備。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14&Itemid=71

黃國昌拒絕紅色媒體的修法,民進黨會同意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9-04-30
時力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拒絕紅色媒體,他擬具了廣電三法修正草案。 圖/取自黃國昌臉書
時力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拒絕紅色媒體,他擬具了廣電三法修正草案。 圖/取自黃國昌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拒絕紅色媒體,他擬具了「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及「有線廣播電視法」三部修正草案;談及修法重點訴求,黃國昌主張,「立法禁止從威脅我國憲政體制存在的敵對國家或團體,收受一定財產上利益的企業或個人,在我國經營、控制廣電媒體。」
黃國昌的修法,來得正是時候,因為紅色資本來台灣,「買下」媒體,進行統戰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民進黨長年以來似乎對此束手無策,沒有採取因應對策,已到了「大水淹了龍王廟」的程度。
最近因為民視關掉由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政經看民視》節目,引起軒然大波,《政經看民視》開播以來,始終堅守台灣價值、本土立場,多次揭發包括兆豐案在內等多起國內弊端,持續追蹤包括活摘器官等人權重大國際議題,不受任何政黨與財團施壓,堅持守護第四權監督政府的角色,在台灣媒體界具有鮮明的的指標性作用。
《政經看民視》被關,距離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被逼宮下台,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被外界形容是《超速效率》,大大出乎社會的意料之外,郭倍宏周前與本土陣營人士聚會,就感慨的說,他原本以為政經還可以再挺過三個月左右,沒想到那麼快就被關,這一點他也沒想到。
政經被關,外界難免產生「萬山不許一溪奔」的聯想,對照之下,紅色媒體來勢洶洶,對台灣社會進行統戰,蔡政府沒有有效處理,形成鮮明對比,就讓人看不下去,或許這正是黃國昌產生修正廣電三法,遏止紅媒的動機。
而駭人聽聞的是,根據媒體報導,旺旺中時集團近11年來積極領取中國補助,根據港交所公布的旺旺集團近11年的財報顯示,從2007年起,旺旺集團開始領取中國政府補助,金額從4億台幣到22億元台幣都有,最近一期公布2017/2018年財報,更是來到高峰,達21.8億台幣,總計近11年,旺旺領取中國政府補助金額高達152.6億元以上。
面對這樣的情況,執政當局似乎是束手無策,只能輕描淡寫一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還需要進一步了解相關事實,不排除與相關機關包含投審會、陸委會等單位協力了解,這種話有說等於沒說,等於是毫無作為可言。
黃國昌的修法倡議,等於是打開了一道門,讓執政當局有了階梯可下,接下來就看民進黨如何接招了,民進黨加上時力的國會席次已經過半,如果無法達成修法的目標,那就是執政黨決心不夠,不想遏制紅色媒體的問題,綠色陣營口口聲聲說要守護台灣,還是要「聽其言觀其行」。
黃國昌廣電三法的修正草案,民進黨真的會同意嗎?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409&Itemid=71

【阿扁踹共—蔡向賴喊話1+1大於2 扁回憶錄揭副手選秘辛】EP13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xmypB4pv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