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畫中有話-人性與業力(A)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現實的生活,由出生到學習,然後進入社會,有業力的操弄,有各種心理變化,有體內各時期內分泌的刺激,人者心之器是自由人的想法,然後當今的世界,非自由心證的運作, 因生而不平等(業力不同),但只要是個人,就有人權的保障,於民主社會,雖然時有喪心窮困之時,但是心理可以發揮行為,行為可以自在,只要不妨礙他人,造成公害,就相安無事,奈何人性漸趨向暴力,心理常有扭曲,為了方便管理,當權者的秩序管控會越來越嚴格打壓異己和不合作不聽話的人民,會形成政治勢力,由少數人產生的集權獨霸會成為 氣候,故民主國家會用酷法嚴刑,而集權國家的效力,絕對比注重人權的國家效果好太過,會有表面平安,積極建設的成果。
生命有天命的過程,跳過就陷入永無止境的業。
泰然之然。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205&Itemid=1

畫中有話-美國要抵制中國得先於台灣做功夫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對中國最容易配合的工程師、科學家、教授、技術人員很多,被中國收買為中國服務一點也沒羞愧,這是虛化台灣主權,視中國為祖國的KMT黨國所影響;中國要洗錢、要人才、要 技術,透過台灣就可以,美國要抵制中國得先於台灣做功夫,現在的台灣還是美國所能掌握,未來的台灣就難於駕御,要蔡英文保持現狀台灣會於2020年會滅亡,被全面赤化,台 灣海峽就不會是可以暢行無阻,美國以前的總統反對一邊一國,虛化台灣重要性,積極扶持中國企業,以為中國強盛,就可以堵住蘇俄@@,現在在中國台商成為中國強大的幫凶, 到現在仍然大搖大擺,互通有無,這些赤統附共組織不除掉,美國的印太、亞太防線或同盟國,必然會是禍源,當前的台灣是美國關鍵應化之處。
紅烘烘通台門,赤化台商是國賊。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59&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105(憶贊井)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9-01-05

2018年10月底,我和往常一樣下班回家逛一下,母親把衣服往上拉,看她那大大圓滾滾的肚子,心裡暗想不妙,也沒太注意,心想能拖就拖,隔天她自己叫計程車,便去署豐醫院住院了。

肝積水,住院其間,母親依然能自理的事物也不麻煩她人,看護說你媽喜歡自己來,吃的東西越來越少,到最後連喝水也被限制了,吞不下任何食物,說身體沒辦法排水。

平常時母親總是交待萬一她有危急時千萬不要跟她插管急救,她看到那些人插管真的太痛苦了。

這次住院她依然交待說不要跟她急救,但是弟弟仍然簽了急救同意書,那晚我在加護病房看見母親,她嘴裡插著管呼吸急促,表情痛苦,可憐的母親正受著醫療器材維持生命,肉體與意識的苦痛讓人痛心。

祈禱台灣神的幫忙,讓她肉體脫離如地獄般的苦難,第二天看到她,母親安詳的睡著了,沒有昨日猙獰的表情。

上星期六早上去看她,加護病房急救不得門而入,下午我女兒通知阿嬷張開眼會看人了,晚上我去看她,母親聽到我們的聲音緊張的把臉朝向聲音的一方,張著嘴,口乾嘴唇乾裂,讓人不忍心待在病房裡。

星期日在加護病房外唸「228台灣神太上真經」陪同母親在醫院,早、午請安,晚上入病房看母親,母親把眼睛張開看著我,我說我真的捨不得您受這樣的痛苦啊!我跟母親說,您常告訴我遇到痛苦的事要認命,這就是我們的命,甘願比較快過,我請她放輕鬆,身體慢慢的一天會比一天舒服,插著管的母親激動的哭出聲了。

那一夜母親身體開始惡化,星期二早晨救護車送她回家來,終於把那插在她心頭的管拔出,涓涓鮮血由嘴角流出,大的像小山的肚子,往常衣物無法穿著,右手骨折依然石膏上著,左手手掌腫脹,脖子打針的紗布,臉上貼著人工皮,母親的臉依然安祥,我在耳邊輕聲的說,到聖山祖廟修行,母親法相莊嚴,四肢柔軟,感謝台灣神的接引。

聖山植藏,父親同意說這樣你母親多了個去路,弟弟說母親有說過植藏的事他也沒意見,邀請他們參加卻沒人願意。

心裡想如果沒有台灣神和大家長的幫忙,母親怎能出苦得樂,看著他們用世俗的法事,東奔西跑,煩躁與憂傷沒了法喜升天的喜悅。

母親安穩的躺在冰櫃裡,法相莊嚴,望這她的照片散發出暖暖的笑容,安定這家人的心。

12月29日聖山植藏,是母親的心願,她說她老了要去聖山,終於能放下人事的牽絆,安心修行了。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210&Itemid=1

畫中有話-DPP臭蟲不除,2020亦不會有希望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當前在台的赤統附共組織得了北中南三大塊的市長,DPP執政為了巴結赤藍平衡選票,虛化國權,反制台獨,謙卑執政,以西方文明國的公民素養,看待台灣選民,茲不知陷入中共 設下的圈套,AIT也料想不到,如此容忍國共的反獨行為;居然成為雙方不討好的敗選,DPP全面執政,本來可以打開國際大門,向民主國際交流前進;由於DPP全面執政,以為可以 調合統獨藍綠,大方釋放權力共享的結果,給予太多共匪在台作亂的機會,拼命用心,不眠不休的DPP縣市首長,其執政皆是人人稱讚,少了KMT的歪哥節省公帑,注入不少人文因 素,卻會大敗,失去執政的後續,美國看了傻眼,台灣國的人民,大失所望,DPP臭蟲不除,2020亦不會有希望吧??
台灣要選民主大國美國,還是極權胖國中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58&Itemid=1

畫中有話-美國為了台灣戰略重要,重新審視台灣地位之歸屬!!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自從第二次世界之後,台灣是美國軍政府所管轄,麥克阿瑟交付給KMT的蔣介石時,是請他來當管理者,台灣非ROC的KMT所有,後來國共內戰,KMT大敗逃到台灣,阿石就只能以台灣為退居之處,稱之為反共的堡壘,後來要台灣人民,變成中華民國國民並不合法,美國因戰後急需復原;就默許阿石的作法,要台灣抵擋中共來佔有,1971年美國因台灣的中華民國被逐出聯合國,而阿石不聽從美方建議,改國名就可在聯合國擁有國籍亦有國權,奈何阿石為一己之私自以為大,退出聯合國,而自求外交,找存在感,因此遺禍至今,現在的美國因中共坐大;美國為了台灣戰略重要,就回歸到第二次戰後的美台關係,重新審視台灣地位之歸屬!!
台灣人民要選擇親美還是親中。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57&Itemid=1

外媒漫畫諷刺中國管到外太空 對台灣觀念超正確!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9
外媒刊登一幅漫畫,把中國主張南海主權的「九段線」誇張地延伸到月球,諷刺中國管很寬。(圖擷取自新加坡海峽時報)
外媒刊登一幅漫畫,把中國主張南海主權的「九段線」誇張地延伸到月球,諷刺中國管很寬。(圖擷取自新加坡海峽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兩國貿易戰休兵90以來,展開第一回合面對面磋商的同時,7日美國海軍一艘飛彈驅逐艦駛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西沙群島海域,中國除立刻警告驅離,中國外交部也發聲明要求美方停止挑釁。對此,有外媒用漫畫諷刺中國管很寬,把月球劃入中國領土範圍內,大酸中國管到外太空去。
美國海軍麥康貝爾號飛彈驅逐艦(USS McCampbell)7日進入中國南海西沙群島(美方聲為帕拉塞爾群島),並進入趙述島、東島和永興島12海里以內的海域;該海域一向被中國列為領海,但美方認為是「自由航行」,航行主要是挑戰中國「過分的海權主張」,並依照國際法保存這一航道的暢通。中國外交部對此火冒三丈,事後更發表聲明,指控美方侵犯中國主權,還要求美方不要再挑釁。
對此,新加坡《海峽時報》和美國《紐約時報》刊登一幅漫畫,諷刺地把中國對南海主權主張的「九段線」,誇張地連月球都包含在內,意在諷刺中國「住海邊、管很寬」,可以管到外太空去;另外,漫畫中清楚的把台灣畫在中國旁邊,觀念也非常正確的沒有把台灣列為中國領土裡。
台灣網友見狀紛紛笑稱,「管到外太空卻管不到台灣,玻璃又碎啦!」、「中國玻璃心又碎啦 玻璃類股股價大漲!」、「嫦娥是中國人,月球是中國自古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酸度真的突破天際!(筆記)」、「哈哈哈哈 全世界都知道中國的德性哈哈哈哈」、「比較好笑的是台灣不是紅色 真是超酸!」、「台灣沒有畫紅色 又可以看中國人崩潰了 超爽」、「這張很讚 我存起來了」。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63&Itemid=76
 

還沒爆猛料?郭文貴:我開講時 台灣將地動山搖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8
郭文貴(見圖)聲稱,未來針對台灣爆料時,台灣將「地動山搖」。(圖擷取自郭媒體網站)
郭文貴(見圖)聲稱,未來針對台灣爆料時,台灣將「地動山搖」。(圖擷取自郭媒體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近日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已於4日將淘寶網的股權全數出清,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7日透露,馬雲的持股「就是被共產黨給搶走了」,此外,面對網友提問是否會再爆台灣的料,郭文貴說自己根本還沒開講,還說等他講的時候,台灣將地動山搖!
  • 郭文貴爆料,馬雲(見圖)的淘寶股權是被中國共產黨政權給搶走。(路透)
    郭文貴爆料,馬雲(見圖)的淘寶股權是被中國共產黨政權給搶走。(路透)
  • 郭文貴宣稱,劉特佐(見圖)是打開中共東南亞情報系統如何「以黑治東南亞」的關鍵鑰匙。(美聯社)
    郭文貴宣稱,劉特佐(見圖)是打開中共東南亞情報系統如何「以黑治東南亞」的關鍵鑰匙。(美聯社)
提及馬雲出清淘寶股權,郭文貴說,包含曾任高盛副主席的現任阿里巴巴集團總裁伊凡斯(Michael Evans)在內,馬雲旗下的許多員工都來自美國的大公司,這些人早已跟美國政府通風報信,當美國詢問馬雲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很多美國人說:就是被共產黨給搶走了」。

美國政府高度關注馬雲、劉特佐

去年12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宣布將對213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進行調查。郭文貴透露,美國接下來就會對包含阿里巴巴、百度的這些企業有所行動,他呼籲手上握有關於這些企業財務數據造假、提供虛假資料、洗錢、欺詐小股東等實質證據的人勇於向美國舉報,只要檢舉屬實,依照美國法律,將能獲得15%至30%的回報,「大家千萬別錯過這個機會!」。
另外,多次被郭文貴指控是71歲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私生子的馬來西亞政府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IMDB)弊案關鍵人物、37歲的大馬華裔金融家劉特佐,再度被郭文貴點名,「馬雲、劉特佐現在是美國政府高度關注的人物」。
郭文貴說,劉特佐除了是打開中國司法界腐敗的關鍵鑰匙,也是揭露中共東南亞情報系統如何「以黑治東南亞」的關鍵人物,美國一定會讓在逃的劉特佐到美國伏法,並不惜代價讓劉特佐自由,以換取中共如何在東南亞國家實施「藍金黃」(指進行滲透;藍指網路輿論、金指金錢收買、黃指美女色誘)的證據。

讚台灣將中國「精神統一」 爆料台灣將「地動山搖」

另外,有網友詢問台灣問題,郭文貴認為,台灣早就把中國給「精神統一」了,只要問問腦袋正常的中國人,願意居住在中國還是台灣,90%以上會選台灣,「我們的心早就跟著台灣人民走了」,郭文貴還說,與他交談的外國人都贊同他的看法。
郭文貴聲稱,針對台灣的爆料還沒真正開始,「台灣是重中之重,還沒開講呢!等我講的時候,台灣地動山搖!」郭文貴還笑稱,絕大部分的台灣政治人物都「投共」了,但全都被中共當成狗,不會有好下場,他還舉中國前國家領導人劉少奇、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為例,「共產黨的內部人都沒有好下場,你跟共產黨合作能有好下場?」

美國立場會更堅定 台灣將「事實上獨立」

郭文貴認為,所有的台灣問題,都是因為美國的決策不明確,未來美國將有一系列的行動,立場將更加明確,郭文貴說:「我又不圖回報,也不圖你們給錢,未來你們會知道,一系列對台、新疆、香港的政策都會出來,而且西方絕對會最後堅定的站出來,支持香港的民主法治自由、香港的基本法和自治,台灣就是事實上的獨立,只能比現在好,不會比現在差了」。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61&Itemid=76

【影音】二二八戰士黃金島辭世 享耆壽93歲 1月21日告別式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1-09
黃金島(左)今年1月20日出席《青春二二八:二七部隊的抵抗、挫折與流轉》新書發表會。圖/民報資料照
黃金島(左)今年1月20日出席《青春二二八:二七部隊的抵抗、挫折與流轉》新書發表會。圖/民報資料照
二二八戰士、二七部隊警備隊長、「烏牛欄戰役」的一線指揮官黃金島今(8)日上午過世,享耆壽93歲,他的兒子在臉書感謝大家這些日子以來對父親的關懷,閃靈樂團也在臉書貼文哀悼。
黃金島本名黃圳島,1926年9月28日生於台中州南屯犁頭店竹圍農家,1941年留日,1942年派赴海南島受訓成為日本海軍機關助士,當年加入海軍特別志願兵,在橫須賀第四海軍陸戰隊服役,實戰於海南島戰區。
黃金島16歲負笈日本,本來想學醫,卻成為日本海軍運輸部派赴南洋的技術士,在海南島成為海軍特別志願兵。
戰後,被中華民國政府軍關入北黎八所集中營,脫逃後,與台灣同鄉集資僱船回台灣,卻遇上大颱風,在海上漂流17天,還遇到海盜;千辛萬苦回台灣半年多,又爆發二二八事件,奮不顧身加入台中武裝民兵「二七部隊」抗暴軍,站在第一線指揮埔里「烏牛欄戰役」。
烏牛欄戰役,以區區40人兵力,鏖戰中國國民黨軍21師146旅436團第2營800人,重創國民政府軍,可惜功敗垂成,在蔣家特務追緝下逃亡6年,1952年在裝甲兵學校被捕入獄,先後拘禁在國防部保密局高砂鐵工廠看守所、台北軍法處看守所、新店軍人監獄、綠島政治犯集中營(新生訓導處)、台東泰源監獄、綠島感訓監獄,直到 1975 年才出獄,繫獄24年。
黃金島歷經九死一生,出獄後仍關心台灣民主運動,在80歲高齡還寫下《二二八戰士:黃金島的一生》一書;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募資、耗時兩年拍攝「武裝台中-二七部隊」紀錄片,今年4月在台北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放映。
黃金島的兒子今天在臉書說「各位親朋好友,家父黃圳島今早往生,感謝大家對他這些日子以來的關懷。」
「武裝台中-二七部隊」紀錄片製作人陳彥斌在臉書發文「他沒有死在戰場,沒有死在刑場,沒有死在煉獄。他活了93歲,今晨安祥死在醫院加護病房,孩子隨侍在側」,這位台灣勇士離開我們了,目前初定1月21日下午2時,地點未定,舉行告別式,請大家一起來為這位維護台灣人尊嚴、勇敢領導民軍奮戰的指揮官送行。
閃靈也在臉書獻上「鎮魂醒靈寺」、「烏牛欄大護法」兩首歌,「未竟之功,我們晚輩繼續拚」。
「武裝台中-二七部隊,1947」紀錄片預告
 
閃靈CHTHONIC 【烏牛欄大護法】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64&Itemid=76
 

被罵之後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彭明敏   
2019-01-09
簽署了「公開信」,若用台語,「被罵到臭頭」。
有人讀了知簽署者都是「老頭子」,大感「噁心」。讀了政治評論,竟有「噁心」的生理反應,從來沒有聽過,這一種「特殊生理敏感症」,醫學界有得研究了。(好奇的是,年輕時愛吃老頭送的巧克力,貪吃老頭請的大牛排,參加老頭生日宴,樂得要每年參加,今忽然討厭老頭起來)。有的幼稚可愛,要求老頭齊向蔡總統道歉(大概也要各自寫「悔過書」吧),好像懷念戒嚴時期流行迫寫「悔過書」。(聽說美國加州某一著名大學經常有反政府運動,比「公開信」更激烈,而不顧時期適當與否。)
閉門思過,有了初步報告(與其他三人無關):
一、發表「公開信」時間不對。過去許多人認為蔡總統對中國太軟弱無骨,殆乎看不下去。這次對習近平談話的反應,才是身為台灣總統應該做的,過去不對這樣才是正常,不是什麼大功偉業值得大書特書歡呼喝采。好比一個學生每次考試都不及格,學校通知她這樣下去會遭到退學,但她在最後考試終於勉強考到六十分及格,恰巧學生同時收到學校警告信與及格成績單,家長大怒,大罵學校不該發出警告信,學校無奈,哪裡是扯後腿。
二、破壞團結。言論自由是民主社會的基本要件,禁止合理批評不會促進團結,戒嚴政府以及其他獨裁專制政府都以「團結」作為藉口,剝奪言論自由,靜讀「公開信」就會諒解它是要促進、不是要破壞團結。過去二年蔡總統對於國民的團結,有多少貢獻,值得檢討。
三、年齡不對。有人用功去計算四人的平均年齡,聽說是八十七歲。四人中有人抗議他們沒有那麼老,那是因為我年齡超高,把平均年齡拉高,是我的錯,向他們道歉。現在好像老年是罪過,被罵「老頭子」,就無辯解的餘地了。不過,我是不會為了年齡向人道歉的。
四、原來想用「公開信」提出問題和呼籲,會引起社會的關心和檢討,不料,大多罵聲集中於「時機不對」、「老頭子不行」之類,對於其實質內容甚少著墨,四人齊感迷惑。
這大概應歸因老天真、老糊塗了吧!
(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66&Itemid=71

台灣原住民族致中國習近平主席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原轉會各原住民族代表   
2019-01-09
針對席近平談話,原轉會各原住民族代表聲明:我們是台灣原住民族,生存在台灣這片母親土地上超過六千年,不是中華民族中的少數民族。 圖/擷自央視網(資料照)
針對席近平談話,原轉會各原住民族代表聲明:我們是台灣原住民族,生存在台灣這片母親土地上超過六千年,不是中華民族中的少數民族。 圖/擷自央視網(資料照)
習近平先生,你不認識我們,因此你不認識台灣。
我們是台灣原住民族,生存在台灣這片母親土地上超過六千年,不是中華民族中的少數民族。我們祖先在台灣玉山、阿里山、大霸尖山、大武山、卑南主山、都蘭山以及山林、草原、深谷、溪流、島嶼、海洋流傳的故事明白顯示:台灣是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也是原住民族世世代代用生命守護的祖靈土地,不是中國的領土。
台灣原住民族見證著來到島嶼的西班牙人、荷蘭人、鄭氏王朝、清帝國、日本國、中華民國的言行,我們跟荷蘭人簽過契約、跟美國人簽過和平協議,對抗過每一個侵略我們土地的外來民族與帝國主義,也受到後來殖民國家的武力鎮壓、威權統治,從被稱番人到台灣原來的主人,原住民族更推動著國家走上人權、民主、自由的轉變歷程。千百年來,我們仍在這裡,從未放棄我們的自然主權。
習近平先生,你不懂尊嚴,因此誤會了偉大。
在我們母親土地上建立起來的主權國家台灣,我們並不滿意,因為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才剛剛開始被這個國家重視,台灣島上的多元民族、多元文化、多元歷史觀才剛剛開始受到這個國家肯定。但,這也是我們與所有認同台灣土地的其他族群努力形塑的國家,是不同族群正在理解彼此痛苦經歷的國家,是我們可以大聲用自己語言說自己故事的國家。我們在母親土地上自己決定想要什麼樣的國家,並積極改造它,這是尊嚴。無論人口數是300多人的卡那卡那富族,還是21萬多人的阿美族,我們每一個原住民族都有平等的自決權,這是尊嚴。
習近平先生代表中國政府所推銷的單一文化價值、統一、強權,並不偉大也不令人嚮往。對土地謙卑、尊重其他生命、與各族群共存共好,才是我們的信念。
習近平先生,人不應該傷害別人,無論這個人跟自己多麼不一樣。
習先生代表中國政府的談話,強調以武力為後盾,堅持統一台灣、實施一國兩制,並表示不會傷害同為中國人的人。但暴力是不對的,無論是不是中國人,都不應該遭到傷害。我們已經看到藏族、維吾爾族成為「中國人」之後,在「民族自治區」遭遇文化、語言、信仰的滅絕。我們看到一國兩制之下的香港人民,快速失去民主與自由。我們看到中國人民,甚至無法說出或捍衛自己的基本人權。
習先生,暴力無法帶來和平,Misawacu hanizaay masasu takid(欺侮別人的人也會受到同樣的報應;撒奇萊雅族古諺)。請帶領你的國家邁向真正的文明,停止武力恫嚇台灣人民,致力讓中國人民享有人權與自由。
習近平先生,台灣原住民族與台灣的主體性,拒絕威脅也不退讓。
台灣的國家未來,是母親土地上所有族群的自主決定,包括台灣原住民族在內。同時,沒有經過原住民族行使集體自決權之前,任何政府、政黨、團體都不得與外來勢力及國家協商,將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併入他國領土或成為他國實質管理的範圍。這是我們守護母親土地的決心,台灣原住民族堅持了數千年,也會繼續堅持下去。
如果有一天,中國放棄扭曲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樂意成為我們的善良鄰居,而不是強行要當我們的父母。那個時候,我們會誠心舉杯,敬中國這個鄰居一杯小米酒。pasola xmnx na mansonsou!(願您每回呼吸都順暢;鄒族語)
聲明人:
浦忠成(鄒族)、馬千里Mateli Sawawan(卑南族)、Magaitan.Lhkatafatu(邵族)、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魯凱族)、夏錦龍Obay.Ataw.Hayawan(賽夏族)、Eleng Tjaljimaraw(排灣族)、鴻義章Upay Kanasaw(阿美族)、曾華德 集福祿萬(排灣族)、林碧霞Afas Falah(阿美族)、帖喇.尤道Teyra Yudaw(太魯閣族)、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Istanda.Paingav.Cengfu(布農族)、伊央.撒耘Yiyang Sayion(撒奇萊雅族)、吳新光voe-uyongana(鄒族)、潘經偉(馬卡道族)、孔賢傑'Avia Kanpanena(卡那卡那富族)、Uma Talavan萬淑娟(西拉雅族)、潘杰Watan Teymu(賽德克族)、陳金萬(凱達格蘭族)、謝宗修Buya.Batu(噶瑪蘭族)、葛新雄(拉阿魯哇族)、蘇美琅Savi Takisvilainan(布農族)、吳雪月(阿美族)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65&Itemid=71

2019.01.08【政經看民視】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09
發佈日期:2019年1月8日
來賓名單:
范雲、黃帝穎、黃越宏。
楊實秋、王瑞德、高嘉瑜。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習對台"一國兩制"喊話,白宮國安會也嗆聲啦!
- 獨!反獨裁挺民主!美國會議員表態挺Taiwan!
- 揭!中華民國偷拐搶騙?台灣只是美國託管地。
- 一國兩制爆眾怒,加泰隆尼亞獨立領袖挺台獨!
- 九二就是統一共識,習談話成台灣政客照妖鏡?
- 怒!法治堡壘失守!管中閔風光上任台大校長!
- 一生懸命義無反顧!管中閔:尤其謝謝陳維昭。
- 驚爆!停聘管案遭法院駁回!法官是管爺同事?
- 好會閃!監院三度約談,管中閔鐵了心躲到底?
- 新年新氣象!府院黨大改組,民進黨備戰2020!
- 賴揆確定下車?蘇邁配上陣!英願交出行政權?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62&Itemid=76

感謝四位大老的勇氣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唐山   
2019-01-08
彭明敏四位大老請蔡總統放棄連任的聲明一出,引起輿論回響和綠營內部的陣陣漣漪,甚至出現指責大老破壞團結的聲音,眼見論點分歧,做為長年追求主權獨立的黑名單世代,總覺得有些話不吐不快。
很清楚,四位大老和蔡總統都有愛台灣的同理心,大老們藉由過去的經驗測量未來的發展,指出台灣正面臨主權失守的危機,因為忘記歷史就無法面向未來;他們當然希望大家要團結,這也是無庸置疑的。
三年前,就是大家團結,選了民進黨的蔡英文擔任總統,更選了過半數的立法委員,讓民進黨掌握台灣政權,進而鞏固台灣的主權。但是,台灣的國情迥異於美國和日本,美日的政權隨著百姓的選擇可以輪替,不會影響他們的主權。台灣不然,一旦施政乏術,民進黨被親中國的政黨取代,咱的主權就沒了。簡單講,施政成績的良窳會影響台灣的主權。
經過這次選舉,民進黨徹底失敗,百姓想了解原因,當權者更應該全盤檢討。我們都同意不能分裂,要團結,可是選舉結果顯示我們過去的團結被分裂了,為什麼?難道民進黨內部都沒有問題嗎?
大老有資政的頭銜,資政有責任針對大政方針提出看法,況且我們面對的是從未改變侵台野心的中國,若有改變,可能是經過這次選舉發揮所謂的和平浸透模式來取代武力犯台的模式;所以未來一年,民進黨如何讓施政滿意度達成選民期待,從而鞏固政權、穩住主權,坦白說,這個責任不在百姓!
大老們的用心再清楚不過了,過去三年我們很團結,更無所謂分裂意圖,如果有雜音,恐怕是高層府院黨之間的摩擦,因為意見的分裂,導致政策的減分。大老們的意見很清楚,總統的任期是四年,他們不是要拉下總統,而是希望一位能贏得選舉、穩住台灣主權的人代表民進黨爭取大位,就是因為中國打壓台灣的力道益趨嚴厲,所以未來幾年,台灣就更需要一位能抵禦侵略的總統。
(作者為前總統府秘書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53&Itemid=71

專訪前資政吳澧培先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李木通(美洲台灣日報社長)   
2019-01-08
前資政吳澧培吳前資政指出,執政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蔡英文缺乏本土基本價值的認知;他跟蔡英文溝通幾次,但是很失望,因為她從未承認錯誤,不認錯的人是不會改變的。圖/本報資料照
前資政吳澧培吳前資政指出,執政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蔡英文缺乏本土基本價值的認知;他跟蔡英文溝通幾次,但是很失望,因為她從未承認錯誤,不認錯的人是不會改變的。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前途堪慮 四大老獻策解危
剛過完年,二件大事震撼台灣政壇。1月2日上午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重申「一國兩制」的主張,當天下年蔡英文總統霸氣的回應「決不接受一國二制,決不承認九二共識」。也在同一天,綠營四大老吳澧培、彭明敏、李遠哲、高俊明在媒體登廣告發表「請蔡總統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的公開信。媒體幾乎一面倒的稱讚蔡英文的英明果斷不愧為台灣總統。而譴責四大老不該在小英對抗習近平時,在後院放火。更有立法委員說「這是從背後捅小英一刀」。
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刻發表公開信?
四大老的高尚品格不容置疑,他們為台灣盡心盡力也是有目共睹。為什麼會在這個關鍵時刻,提出要小英「棄選並交出行政權」?在接受本報電話專訪時,前資政吳澧培做以下的解釋:
「我們事先並不知道當天習近平要發表對台談話,廣告是數日前就安排好的。要小英放棄競選連任,因為我們認為她選不上。她現在棄選,民進黨才有足夠的時間整合全黨,推出2020的總統候選人。再者,棄選只是放棄連任,並非辭職。
交出行政權就是回歸現行的憲政體制,總統負責國防、外交包括兩岸事務。閣揆負責組閣包括聘請閣員,並負責有關的行政工作。」
大老們的憂慮並不是沒有道理,新台灣國策智庫去年12月20日發布的最新民調,蔡英文總統的滿意度只剩下19%,不滿意度高達66.8%,支持蔡英文連任的只有22.4%。小英要在一年多一點的時間內,翻轉人民的支持度,困難度相當高。
為什麼要發表公開信,而不做私下溝通?
吳前資政說「我有跟小英溝通幾次,最後一次在去年12月27日。但是很失望,因為小英從未承認錯誤。不認錯的人是不會改變的。例如我問她為什麼用那多藍營的人當閣員?她回答我說,因為綠營沒有人才。」
吳前資政強調「扁政府時代才是真正缺乏人才,但是阿扁還是用了很多綠營的人,政績還不錯。現在推責說綠營沒有人才是說不通的,扁政府留下很多人才,民進黨的地方政府也培養出許多人才,只是願不願意去用而已。」
假如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會出現什麼問題?
若是國民黨重返執政,吳前資政有深深的憂慮。他說「若國民黨握有中央執政權,加上15縣市地方執政權,幾乎可以為所欲為,勢不可擋。可能會與共產黨簽一些出賣台灣的條約,使台灣走入被統一的不歸路。上次馬政府要簽的服貿與貨貿協議,被太陽花學運擋下來。這次還會有太陽花學運嗎?」
缺乏本土基本價值的認知
2018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得票率39.16%,比較2016年總統大選,小英的得票率56.12%,兩年多掉了近17%。失敗的原因直指中央執政失利,失去民心。而吳前資政指出「執政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小英缺乏本土基本價值的認知」。
吳前資政說「小英從小學到出國留學的過程都很順利,回國後先在大學任教,在投入綠營之前,曾在李登輝政府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在這過程中,她認識很多藍營人士,並保持友好關係。在她的基金會中就用了很多藍營的人,她的思想理念不免受到影響。再者,她欠缺與社會底層民眾相處的機會,並未真正瞭解中下階層人民的疾苦。在她執政期間,資源分配不公,中下階層沒有得到照顧。」
吳前資政的這段話,就可以解釋很多疑問。如為什麼小英政府會用一些老藍男?為什麼在這次選舉,一直都是民進黨忠誠支持者的中下階層會群起反民進黨。為什麼小英對很多事務一拖再拖,不能當機立斷?如「台大校長任命」案,拖了一年多,折損三位教育部長。這是小英不想得罪綠營,也不想得罪藍營的結果。
趕不上國際局勢的變化
在外交及兩岸事務上,吳前資政說:「小英的維持現狀趕不上國際局勢的變化。她怕得罪中共,不敢向美日靠攏,停留在歐巴馬時代的思維。川普上任後,美中關係已經大幅的改變,美國已經視中國為最主要的敵人。而且這是美國兩黨的共識,今後不管那一黨執政,這種狀況是不會改變的,台灣應該大幅的靠向美日,對中國應該強硬一點」。
2020總統大選,美國會不會出手幫助民進黨?吳前資政說「一定會。但是美國的著力點有限,遠不如中國。中國對台灣的滲透是全面性的,如政府機構、學校、社團等,連社會最基層如宮廟、里長等,無一幸免。加上統派人士、統派團體與統派媒體的興風作浪,形成一股親中浪潮,這是目前台灣面臨的最主要危機。小英對這種狀況有深入的瞭解,也經常在抱怨。可是她可以立法管制,卻完全沒有做為,這一點我非常不滿」。
小英政府對中國一直都很溫和,為什麼最近會霸氣的拒絕習近平一國兩制的主張?吳前資政說「小英已經積極的準備競選連任,這是選票的考量」。
小英有可能趁著目前聲勢的竄起,在剩下一年多的任期中,大破大立做出好的政績,進而扭轉乾坤贏得連任?吳前資政回答「如果她可以做到,我祝福她。我的看法比較悲觀,小英政府在這次選舉遭受重創,已經是跛腳政府,失去了當初執政時的鋭氣,而且藍營也會處處阻撓杯葛,因此很難做出好政績」。
現在柯文哲民調領先,選柯文哲是不是比讓國民黨重返執政好?吳前資政回答「萬萬不可。國民黨是一個相當大的組織,而且內部派系複雜,要搞定國民黨不是那麼容易。柯文哲是一個人做決策,而且柯又是投機份子,沒有中心思想,中國要收買柯相對容易。加上柯出身深綠家庭,利用價值高,是共產黨的屬意的人。只要觀察這次選舉,共産黨、統促黨、新黨等支持柯而不支持丁守中,就可以看出端倪」。
媒體不可以年齡為評論的焦點
對於四大老的公開信,有些媒體以他們的年齡做為評論的焦點,有些更做為取笑的話題。對此,吳前資政很不以為然:「這些媒體病了,應該討論的是我們的主張與觀點,不是我們的年齡。我們四人都是無黨無派,沒有私人的政治企圖心,一生關心台灣的興衰存亡。我們的主張是理性的、可行的,值得大家來討論與思考」。
對於另一位台獨前輩史明最近提出的主張「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若没上,史明及四百年來的獨立運動就會全被丢掉⋯⋯」,吳前資政說「就請大家來比較我們的主張與史明的主張,那一邊是理性的、有邏輯的推論,那一邊是不理性的、亳無邏輯的言論,不就一清二楚了嗎?」
最後,吳前資政感嘆說「我們以為2016年是最後一戰,想不到2年多後的今天,又回到原點。當時一片大好的情勢,己被消耗殆盡。我們還是不能休息,必須再接再厲為台灣憂心,為台灣打拼,不知何時才是真正的最後一戰?」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52&Itemid=71

2019.01.07【政經看民視】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07
發佈日期:2019年1月7日

來賓名單:
呂秀蓮、張友驊、吳國棟。
高嘉瑜、徐永明、楊實秋、李俊毅。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民進黨新任黨魁!卓榮泰:2020初選照著走..。
- 推動台灣獨立建國?卓榮泰:我會照著黨章走!
- 衝出同溫層!呂副:派系退出,黨才有希望。
- 內幕!選民厭倦藍綠,第三勢力將撼動政局?
- 只有「一中同表」!呂副批九二共識唬弄選民!
- 獨家!和平中立是唯一出路,呂副一語道破...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51&Itemid=76

美中貿易談判同時 美軍艦再駛入南海西沙群島領海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8
美國海軍麥康貝爾號導彈驅逐艦(USS McCampbell)。(資料照,路透)
美國海軍麥康貝爾號導彈驅逐艦(USS McCampbell)。(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值美中在北京進行貿易戰暫休期的第一輪接觸談判,美國海軍一艘導彈驅逐艦1月7日進入了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西沙群島領海,再度引發美中軍事緊張,中國外交部隨後即發表聲明,證實美方的這項軍事行動,並指控美方侵犯中國主權,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海軍麥康貝爾號導彈驅逐艦(USS McCampbell)在昨天進入中國南海西沙群島(美方聲為帕拉塞爾群島),並進入趙述島、東島和永興島12海里以內的海域。這個海域一向是被中國列為主權海域,但美軍方則認為是「自由航行」,而這次航行主要是挑戰中國「過分的海權主張」,並依照國際法保存這一航道的暢通。
在這之前,美方軍艦已多次進出南海,中國方面也多次聲明強烈抗議,最近一次是美國海軍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和安提頓號神盾巡洋艦(USS Antietam),在去年5月27日駛入南海西沙群島12海里,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對此氣得跳腳,指責美國已侵入中國領海。
但這次格外敏感的是,昨天正是美中貿易戰,在去年川習會後宣佈休戰90天後的首度接觸,且美方也換了國防部長,對中國態度強硬的美代理防長沙納漢(Patrick M. Shanahan)主事,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才在1月2日發表對台講話,其中特別提及,其不放棄武力的對象是「台獨及外部干擾」,被解讀就是向美國喊話,1月4日更進一步在中國中央軍委會議中要軍隊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做好軍事鬥爭準備。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56&Itemid=76

管中閔今任校長 社民黨︰荒腔走板的鬧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經歷一年多爭議風波,台大教授管中閔今天將在爭議聲中出任台大新校長;但台大校長遴選重大瑕疵未解決,不僅有校長候選人提告、台大教授與校友接連抗議,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昨亦在臉書發文,向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勿破壞政府治理基礎;社民黨也發聲明抨擊管上任台大校長已成荒腔走板的鬧劇。
  • 管案爭議表格
    管案爭議表格

管爺作風? 先預告不接受媒體提問

台大新校長管中閔一上任就擬展現「管爺」作風,上任前只在臉書說明不參加政黨活動,今天也不願接受媒體的提問監督。台大昨天即先告知各媒體,管中閔上任校長後就另有行程,今天預計不接受採訪;而且,在校長就職典禮活動現場,要請與會媒體「惠賜名片或攜帶記者證」。
台大教授劉靜怡在臉書發文質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台大校長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兩度進總統府幫管中閔「喬位子」,也是和管中閔無關的政黨、黨派活動?這可是挺管的自主聯盟要角李鴻源公開說的。而管的助理一度到劉靜怡的臉書嗆說政治權力最大,劉抨擊管其實最政治,卻硬要裝作去政治,是「矯情沒有下限」。
郝明義昨則在臉書發文疾呼蔡英文和賴清德,還有最後的機會可證明沒有和不顧法治而逕自放水同意聘管的前教育部長葉俊榮三位一體,呼籲不要把政府治理的基礎破壞殆盡。

社民黨︰監院還在調查 管不應上任

社民黨昨也發出聲明稿質疑,在葉俊榮「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的那一刻,不只全台公民滿頭驚嘆號與問號,更變成上級不知情,下屬急放行的鬧劇。管中閔爭議重重,監察院等還在調查中,不應出任台大校長。而在諸般爭議下,管案竟可被葉部長選在行政院訴願會決定的前一天搶先草率放行,是否涉及瀆職、圖利等罪,也應調查!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表示,學生會要求重啟校長遴選的立場未曾改變,對於教育部放行管上任台大校長,學生會只能尊重,學生會將提出學生關心的議題和新校長溝通。
交接儀式將於今早十時舉行,由教育部常次林騰蛟擔任監交人,前校長陳維昭、李嗣涔、楊泮池等人預計會出席。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於去年一月選出管中閔為校長當選人,卻被台大教授踢爆台灣大兼職未揭露、台灣大副董任遴選委員也未利益迴避等重大爭議,有損遴選公正性與其他校長候選人權益,教育部及前教育部長葉俊榮都依法要求台大遴委會重啟遴選卻遭拒,但十二月底葉開記者會痛批台大遴委會不負責任後,卻突然「勉予同意」放行管任台大校長,使得管得以在爭議未解決狀況下接任台大校長。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55&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