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屈大兵不知道的事

◎ 廖念漢
二○○六年六月,陸軍儀隊士兵屈肇康在部落格裡發表「想拿槍往陳水扁腦門插下去」等文字,旋即被軍法單位羈押,罪名是陸海空軍刑法第十六條「煽惑軍人暴動罪」(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七月十九日,基於「不教而殺謂之虐」等七項理由,我以「搶救屈大兵」為題投書報端,當天即火速被軍法司處長王少將約談,副處長蔣上校問訊,蔣問我認不認罪,我說何罪之有?他說我一與國防部政策唱反調,二為詆毀三軍統帥。我答一、關屈已是國防部政策嗎?二、「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這是三軍統帥的座右銘」,這句話何處詆毀陳總統?所以我概不認罪,並拒蓋手印。蔣要我聽候處分,王則轉達司長劉中將非常震怒,要我有調職準備。
三日後,忽接總政戰局長吳達澎上將約見,我預判「凶多吉少」,先與監區幹部合影並打包準備走人;有位幹部幽我一默說:主任該不會由「行政區」直接進入「戒護區」吧!我苦笑以對。
準時報到敬完禮後,吳上將請我坐,我筆直腰坐二分之一板凳,吳很親切地說了第一句話:讀書人,不要那麼拘束,請坐全板凳。接著問我投書動機等,我陳述網路刺殺三軍統帥是國軍史無前例之事,宜列入莒光日軍紀宣導等作為,以杜類案。最後,局長拍我肩膀,要我多替國軍說些「公道話」,此案「高層」並無指示任何懲處,要我安心回原單位繼續服務。
九月五日,屈獲不起訴處分當庭釋放,理由是「屈在網路部落格發表的言論,不是針對不特定大眾,傾向不屬於公開散布,無犯罪意圖,因此無罪判決確定」;屈闖下「滔天大禍」,卻鴻星高照於十月平安退伍。
不知屈肇康有無想過,如果沒有他要刺殺的陳水扁「罩」他,或許他今年才剛從六甲軍監出獄,畢竟光是「外省幫的隨我去血洗總統府」這句話,在主客觀的法律構成要件及犯意上即極具爭議。而所謂「白色恐怖」及「族群對立」,就在陳總統「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危機處理下,雲消霧散。
七年前此時,我滿腔熱血欲效法司馬遷上書救李陵故事,惟我比太史公幸運何止百倍,不但平安退伍且蛋蛋仍在。最後企盼國防部能夠將此段史實,列入陳總統在國軍史蹟上應有之正面評價,不容抹煞。
(作者曾任國防部台南軍事監獄上校政戰主任)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3/today-o3.htm

四名高中生與洪仲丘

◎ 鄧敏宏
近日一則新聞,說的是宜蘭頭城著名的「小白宮」,擬建為觀光飯店,地方反彈;四名高中生在說明會中上台發言,表達擔憂,卻反遭官員質疑,「發言前,有沒有滿十八歲,監護人是否同意你說這些話」。這一則刊登在報紙地方版上的「小事件」,對應於目前社會上沸沸揚揚的「大事件」—下士洪仲丘冤死案,其實是同一件事情。
洪仲丘被操到熱衰竭猝死,原因是參加離營座談會,向旅長投訴不公情事;他所提的建議,是為了讓部隊運作更妥善,也為了讓後來的學弟們,可以被公平、公正地對待,卻惹來殺身之禍。
頭城的四名高中生,只是憂心飯店興建會否破壞自然環境,卻遭到官員冷嘲熱諷,甚至質疑發言者的合法性、正當性,要他們噤聲。這就是「威權文化」。
威權文化就是「人治」。掌握權力的人說打就打,說幹就幹,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以人廢言,官低、錢少、年紀小的就請閉嘴,否則就吃排頭,這就是威權文化。
還記得魯迅說的「禮教殺人」嗎?那是清末民初的事了,經過了一百年,禮教或許已經解構了,威力已減。但是在台灣,你可以看到「姑息文化」殺人,我們的公共工程因為姑息放任,品質堪憂,遇到地震天災,奪人性命,受害的往往是地處偏鄉的弱勢族群;你可以看到「勸酒文化」殺人,非要對方不斷乾杯,剝奪他人「隨意」的自由,最後釀成酒駕悲劇害人害己;你可以看到「濫權文化」殺人,合法掠奪、強制徵收土地,殘害無助的農民。
這一次,「一九八五行動」我們站了出來,我們要狠狠地凝視那一頭「威權文化」的巨獸,不只是「踹共」的鄉民正義,更是「勇者鬥惡龍」的公民戰役,在戰略、戰術上給予腐敗威權的國家機器猛烈痛擊,真正反省威權文化的餘毒,讓台灣的民主法制再一次深化。然後,我們可以在心中默念著,「仲丘,你是我的兄弟」,願你在天上看顧我們,改變這塊土地,讓每個母親不再哭泣。 (作者為國中公民科教師,宜蘭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3/today-o1.htm

淑薇叫成淑麗 馬總統又凸槌

〔記者施曉光、林相美/台北報導〕本月以來公開談話「凸槌」不斷的馬英九總統,昨天在接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謝淑薇時,又發生叫錯名字的窘態,稱呼對方為「謝淑麗」,讓謝淑薇與陪同進見總統的父親尷尬相視對笑,但馬對自己喊錯名字似乎「狀況外」,毫無知覺。
因為行程繁忙,經常說話凸槌的馬英九,昨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謝淑薇,在私下寒暄時還十分正常,未料到了正式致詞,一開口「很高興今天能夠在總統府,跟我國第一位獲得網球大滿貫比賽金盃的選手『謝淑麗』小姐來見面」,就唸錯謝的名字。
謝淑薇當下露出尷尬神情,並轉頭與父親相視而笑,馬在低頭讀稿時,才恢復「正常」,在說錯對方名字時,馬總統面不改色,似乎不知自己說錯話。
謝緩頰「他可能是有點累了」
對於被馬總統叫成「謝淑麗」,謝淑薇稍晚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會面後,在受訪時回應說,乍聽覺得「我的名字有點奇怪」,但她也緩頰,馬總統很可愛,應該是想為她打氣,不小心講成謝淑麗,「也是幫我大大打氣」,「他可能是有點累了」,在台灣當元首不太容易,相信大家都是關心總統、希望台灣更好。
至於馬總統是否應該先做功課,謝淑薇連忙說,馬總統比較有名,叫錯她的名字是應該的。
不過,本月以來,馬總統已發生多次公開談話凸槌事件,像六日他下鄉造訪醬油工廠時,就連續三次把商家名稱「瑞春」說成「瑞元」;十七日接見德國訪問團時,盛讚文化部長龍應台最近訪德受歡迎,但龍今年訪歐行程未包含德國;二十日前往已故陸軍下士洪仲丘家致哀時,提及江國慶案,卻誤把江國慶說成「江慶國」。
曾讚建仔 不知已遭指定轉讓
此外,馬英九以往聊到體壇事務,也多次發生凸槌狀況,例如,馬英九本月初接見加拿大外賓時,想要刻意拉近距離,強調在加拿大藍鳥隊的台灣強投王建民「表現優異」!渾然不知王建民因表現不佳已被藍鳥隊指定轉讓,最後下放小聯盟


引用/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3/today-p9.htm

【 音樂】 詹雅雯 - 底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lP7KMSm3g&list=PL03Xul0i-bm8CWnrhP508LTGxA4HvKE84

媒體果然太可怕,謝謝銀正雄!

jun5238 2013/07/20

 剛剛在媒體太可怕,宗教界噤聲看到暱稱"安心"的網友說:
依據維基資料,銀先生畢業於聯勤財務學校、國防管理學院。先任職於中華民國陸軍,退伍後至時報文化擔任編輯。
我來補充一點,他應該也在國民黨的正中書局出過書,我家有本「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甘苦談」就是他在正中書局編的,喔,還有,他還長期在聯合新聞網政治異言堂撰寫文章。
接下來,我要來定義甚麼叫做抓耙仔,簡單的說,抓耙仔就是吃裡扒外。好了,我們來看看銀正雄這五篇連續假媒體說來汙衊栽贓被軍隊虐死洪仲丘的格文..
在第二篇【媒體指稱洪仲丘是抓耙仔】銀正雄說,
「眾所周知,臺灣人最討厭「抓耙仔」。」
然後他說,他說的可是「媒.體.說.」喔~~並說他前言罵人,結尾他可有倒轉..他可是不忘把媒體再拿來說上一說:

『而這正是《聯合報》《中國時報》最可笑和最荒謬的地方,既無法判斷新聞真偽,亦無能從事「雙重確認」的查證基本功。」「結果,已經死去的洪仲丘,在臺灣媒體和他同袍劉烜揚的操弄下,再度宣告斃命。只是這一回死去的是洪仲丘的人格和名譽──臺灣偉大的媒體記者,向我們證實,洪仲丘是個不折不扣的「抓耙仔」,太可惡了,人人得而誅之。

這段文字翻來覆去,到底媒體說洪仲丘是台灣人最討厭的抓耙仔了沒?整個兩段結論,只看到銀正雄說這說那,把《聯合報》和《中國時報》沒說「洪仲丘是抓耙仔」硬塞進媒體說的嘴巴裡,加上自己栽贓台灣人說的「臺灣人最討厭「抓耙仔」」

然後他的結果竟然是..「站出來揭發洪仲丘被害黑幕的劉烜揚跟他上的媒體操弄,再殺了洪仲丘的人格和名譽」?這真是荒謬怪誕不知從何說起,最後他說:

臺灣偉大的媒體記者,向我們證實,洪仲丘是個不折不扣的「抓耙仔」,太可惡了,人人得而誅之。

自己要汙衊不能再開口說話被操虐死的台灣小兵洪仲丘,卻還詰屈聱牙,搞出某不知名的臺灣偉大媒體記者,向他這一個「我們」證實:洪仲丘太可惡了,人人得而誅之,是個不折不扣的..「抓耙仔」!?
以上這一大段,都是銀正雄自己文章裡說的,注意喔,銀正雄曾擔任時報的編輯,這個就是中國時報這家媒體的出版機構,而且他長期在聯合新聞網政治異言堂的部落格上撰文,這正是聯合報這家媒體的網路事業部門,銀正雄自己一面說台灣人最討厭的就是抓耙仔,他自己卻又出身中時與聯合兩個媒體,生安白造,把自己的胡說八道,栽贓給給他薪水或舞台發揮,產生影響力的媒體嘴裡,再說這種糟蹋台灣人,糟蹋洪仲丘,死後得下拔舌地獄的混帳話:
洪仲丘是個不折不扣的「抓耙仔」,太可惡了,人人得而誅之。
不是他說,而是他出身的聯合跟中時兩家媒體記者向他這個"我們"證實的。鄉親啊,抓耙仔叫做吃裡扒外,大家自己摸著良心說說,這個銀正雄,是不是他自己嘴巴裡吐出來,台灣人最討厭的抓耙仔呀?
感謝銀正雄!
喔,我這不是反話,我們做人堂堂正正,是非分明,這裡是真的要感謝他,讓我們知道媒體有多麼骯髒齷齪又可怕,請看聯合報頭版說:
全球貪腐輿情表 國際透明組織回函致歉
【中央社╱柏林19日專電】

國際透明組織今天針對日前公布的全球貪腐輿情表中有關台灣部分正式回函,函中對進行調查機構訊息錯誤表示歉意,但也指出調查結果、數據經內部和外部查證,該組織有充分信心。
本來我只是覺得有點怪,怎麼頭版標題大作:
【透明組織致歉,36%曾行賄?】
內容看了半天,怎麼說的只是對進行調查機構訊息錯誤表示歉意,但是請大家看仔細喔..
但也指出調查結果、數據經內部和外部查證,該組織有"充分信心"
天啊,這不是標題與內文相反,把人家沒說的事硬塞在國際透明組織的嘴巴裡,這讓我想起來,原來有個抓耙仔已經於這幾天效佛陀割肉餵鷹,以身證法,銀正雄說:東森為侵權,已向我道歉
對銀正雄先生之道歉與聲明

自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疑在禁閉室冤死一案爆出後,《ETtoday東森新聞雲》即強烈關注,並於 7月17日 引述銀正雄先生部落格的《媒體指稱洪仲丘是抓耙仔》文章,發表《作家銀正雄:洪仲丘不只是抓耙仔 還越級報告嚴重違紀》一文。
《ETtoday 東森新聞雲》撰寫此文之本意為呈現社會上各界對洪案的不同看法,以期激起讀者思辨,但因版面有限,以致在重製過程中,隱匿銀正雄先生批判某傳媒不實報導,導致洪仲丘蒙受二度傷害之原意,僅在第一段設超連結導回銀正雄先生的原文,並於末兩段呈現讀者對原文正反兩面的看法,未能將其完整想法寫入文內,以致許多網友產生誤解,嚴重侵害銀正雄先生之著作權及名譽。《ETtoday東森新聞雲》允諾撤除對銀正雄先生造成損害之該篇報導,特對此向銀正雄先生致上最高歉意。
鄉親啊,《ETtoday東森新聞雲》是為疑有侵犯"著作權"問題向銀正雄道歉,並說他在重製過程中,"隱匿"銀正雄先生批判某傳媒不實報導,導致洪仲丘蒙受二度傷害之原意,跟銀正雄致歉。但是經我多次還原,毫無隱匿銀正雄如何批判某傳媒,假借罵某傳媒來實際侮辱洪仲丘的人格與尊嚴,讓我們再看一趟,真金不怕火煉,真理愈看愈明:
臺灣偉大的媒體記者(聯合與中時不知哪個倒楣鬼被栽贓到),向(銀正雄這一個人的)我們證實,洪仲丘是個不折不扣的「抓耙仔」,太可惡了,人人得而誅之。
有沒有這個銀正雄所謂"臺灣偉大的媒體記者"?有的話請他站出來,我跟他為敵了。
那麼,還能有沒有任何誰要與所有台灣人為敵,膽敢罵"洪仲丘是個不折不扣的「抓耙仔」,太可惡了,人人得而誅之",並向銀正雄他一個人證實的,也請他站出來,我跟他為敵了。
事實證明,這個臺灣偉大的媒體人或記者,還能向出身於聯合跟中時兩家媒體銀正雄這個"我們"證實的,最可能的就是他自己,他一面自己是聯合跟中時出身的媒體人,一面反口咬起這兩家媒體,栽贓他們,把自己心中所想卻不承認是的話,生安白造的安在這兩家倒了八輩子楣的媒體身上,
這才像是真正吃裡扒外,吃媒體扒媒體,台灣人最厭惡的抓耙仔。不是?
並且,透過這種親身實證,我們學到了媒體是真正的可怕,能把一個明明是人生父母養,好好的一個人,變成骯髒的抓耙仔或銀正雄,還把黑說白,沒有的事說成有,在軍中就能殺死千千萬萬個洪仲丘,或是一刀殺死那個透明國際,說他為錯誤的調查道歉,馬總統可是天底下最愛說清廉的領導人了..
台灣的貪腐哪有36趴?
〔 資料來源: 天地有政氣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虐殺洪仲丘,馬總統你玩夠了沒?

jun5238 2013/07/23


仲丘枉死 張大春幹譙馬英九:人渣治國

【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的枉死案,十幾天來查無真相,總統馬英九還到洪家說「一定要管」,卻對於洪家要求第三公正方介入調查表示「不方便」、「違法」,今天連張大春也看不下去,在臉書上嗆聲。

張大春說:「有人認為洪仲丘事件不應該向上溯及馬英九的責任。我要追問的是:當年馬英九從參選到連任,一再拿出平反六四的議題,向對岸嗆聲;更不消說屢次拿簽訂兩國際人權公約為政績,顯示台灣人權意識及文明教養的指標。這些惺惺作態之舉,如今面對的是國軍虐殺一同袍,身為三軍統帥的馬傻遲遲不能反應,卻積極運籌於黨主席之競選;居然在第一時間作出的決定是慰留國防部長?」

張大春說,「我於是給馬英九十二個字:刻薄寡恩,畏葸無情,假譎失能。這個刻薄寡恩、畏葸無情、假譎失能的總統將會在歷史上留下甚麼印記呢?我先給諸君一個畫面罷:你相不相信,就在洪仲丘怒罵『幹你娘雞掰』而休克的同時,馬傻說的是:『拜託拜託!』」

張大春最後說,「我說這就是人渣治國!」
說馬是人渣,還真是侮辱了人渣..【消失影像沒復原 洪家駁黑畫面】胡世和在凌晨1時許利用空檔出面向在外守候的媒體表示,禁閉室在7月1日下午2時到下午3時許期間消失的80分鐘錄影,根本就沒有還原,也沒有所謂的「黑畫面」。
胡世和說,禁閉室影像有80分鐘呈現空白檔案,根本沒有畫面,更沒有還原這件事,根本不可能是所謂的「遮黑布」,家屬的想法就是「畫面被砍掉」。
記者追問為何軍檢署說畫面以復原?胡世和答覆,家屬不知道為何軍檢對外說畫面復原,他請媒體去詢問桃園地檢署或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
看到沒?一開始說畫面死角,後來說檔案消失,接著說請調查局還原了,是黑畫面,立委勘查說可以手動,也可以蓋黑布,還傻裡瓜雞的質疑軍中層層監看,怎麼竟有80分鐘黑畫面沒人看到,也都沒回報..可是這一會兒,竟連還原回"黑畫面"攏係假,虧這兩天媒體還找來通訊高手實地演練如何製造黑畫面,他馬的,天天把國人莊孝維,當成莊"慶國",又當成洪仲丘..
『幹你娘雞掰』。
有好多網友還在那裏被耍得團團轉,以為自己還真是柯南咧。看到國防部扯光所有無恥的謊話,就像前陣子媽媽嘴的謝依涵耍大家一樣。說這馬總統是狗雜碎,那既侮辱了狗,又侮辱了雜碎,說這馬總統是人渣治國,那就又侮辱到人渣,要說他是鬼渣,又會侮辱到鬼渣。所以我們只能說馬總統,您真是洪仲丘所說那個『幹你娘雞掰』..他馬的..
真的太..太..太馬英九了!
.
後記:馬的國防部,這一會子其實跟謝依涵沒兩樣,要她掰甚麼都能掰得出來,他能把舉手說成要壓腿,黑畫面說成有雷擊,灌水說成在急救..我說如果沒靠灌水,我請大家拿出同理心,洪明知有人要幹掉他,自己剩三天退伍,不會拿生命開玩笑..誰甘願被另一個士官,注意,是一個喔,活生生的操死?有人以為灌水就像喝礦泉水,欸,這裡有段我與網友的對話,可以參考一下,
丹尼爾格主說:就我當兵過的感覺上,我認為只是洪仲丘當面嗆資深士官,又被抓到違紀的小辮子,又發生體檢是洪仲丘認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揉掉體檢表回執欄,還說這下你們關不到我了,所以就算自己跑公文也要關他,卻不慎鬧出人命!

我說:這是不對的,因為當天帶洪去體檢的是排長,所以要嗆也是嗆這個沒曝光還在被保護的排長,或是根本沒這回事,洪死了,排長可沒死,是吧?還有,副旅長一早北上開會,回程時跟269旅副喬禁閉室空床,這時洪才正在跟排長去體檢,這個副旅長莫非是天眼通,看到洪撕體檢回執欄,其實,根據奧坎剃刀原則,還是桃檢說的對,這是集體滅證行為,早就要送洪上路,其他枝節都是偵探小說用來媚惑人心用的,光是看送洪體檢,要派一個排長,外加兩個士官去盯梢打點就知道了,這要還跑不出來,副旅長是真會翻臉喔..

但是為什麼要集體滅證?相信大家都有看過天龍八部,狙殺蕭遠山的那段吧..還不是都是為了要保護一個帶頭大哥。
灌水相信大家都沒經驗,如果上網看一些動保團體拍到灌雞鴨鵝豬水的畫面,就知道了,基本上就是要蓋黑布,把洪拖到浴室,拔下蓮蓬頭,把水管直接伸入喉嚨下方,我從前在當排長時,連上變態的士官長,喜歡把抓來的小動物罐氣,跟灌水差不多,也是直接把空壓機的管子,伸到小動物的喉嚨,一開空壓機就爆血,死了好多蟾蜍、蛇、或小貓..還有一種就是把老鼠臨上柴油,然後點火,看著火鼠滿教練場嘰嘰叫,士官長的的精神也愈亢奮。

以上這些,非我所杜撰,我早在八百年前的格文就提到過,想不到這裡還要重提往事,真是叫人唏噓。洪案真相早就出來了,就是很多原因要殺他滅口,一個大肥漢送去密不透風禁閉室下點重手假士官之手直接操死,反正台灣哪裡不死人的完美謀殺案。大家只要發揮點同理心,被操到受不了,剩幾天要退伍,腦袋沒壞,不用拿自己生命開玩笑,不會倒地不起,連裝死都不會嗎?這要不靠蓋黑布,喝水,喝水,再喝水,有誰有那種大神能,能把別人活活操死呢?
網友小浪說:「問題是這個匿名網友與柯文哲說的灌水意思是在幫戒護士說話,認為戒護士只是急救方法錯誤不是救死不救?還是在指控戒護士灌水是在凌虐?」
我說:這個問題不是問自己就好了嗎?讓人懷疑你有沒有當過兵喔?我當排長時,也曾被長官霸凌,不過是要喝酒,全連班兵一人一杯,我說這樣好了,這裡有三個排,一排一瓶,然後我就連灌三瓶,這種灌法是講技巧的,只灌進嘴巴,是灌不進,一定要把酒瓶嘴直接灌進喉嚨裡,如果你需要灌水,你可以去拿寶特瓶,但是帶進浴室,用水管灌,絕對不是你能想像的那樣,不信的話自己去買瓶啤酒(瓶裝的喔)灌灌看,礦泉水我相信沒人願意試,還有這個實驗請大家用想的即可,灌死我可不負責。
有個Frank網友要我們去注意另一個謊話,「重點是部隊上級如何查出洪員攜帶手機的?」我說:
給Frank,這個集體虐殺台灣兵的部隊,謊話一個接一個,還在乎你說的那一個嗎?沒看見我前頭質疑版主關於洪嗆士官長撕體檢單的那段,洪是排長帶去的,士官長是自己偷去的,所以這是謊話。又副旅長此時正從台北開車回營,在車上與269旅副旅長喬禁閉室,禁閉室空的要命,一定要喬間密不透氣,錄影機蓋得到黑布的那間,這時洪才正要體檢,所以根本早就講好要送他上路了,其他理由要掰一千個,這些不要臉的長官都編得出來啦。
此時小浪說:「5238:又副旅長此時正從台北開車回營,在車上與269旅副旅長喬禁閉室,禁閉室空的要命,一定要喬間密不透氣,錄影機蓋得到黑布的那間」
官士兵的禁閉室就四間,關士官的悔過室就兩間,你認為要怎麼喬?還是你認為應該把洪仲丘關到士兵的禁閉室跟兵關在一起?
我說:這點要問洪仲丘,還是跟他關在一起的那個"小兵"
他馬的!這個卑鄙無恥骯髒齷齪,專殺台灣兵的國民黨軍隊,每扯一個謊,老子就要給你破解,前頭不是才說禁閉室關了六個,怎麼這一會兒一查,只關了四個,洪仲丘說的沒錯,可惜說晚了,這裡我來幫他多說幾趟..
幹你娘雞掰!!!
〔 資料來源: 天地有政氣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  
 

【漫畫】役男注意:馬英九己經宣佈中華民國亡了,違者關緊閉!

文╱圖 魚夫 2013/07/23


魚夫漫畫20130723,按圖看所有漫畫
《自由時報》:馬英九總統在廿日連任國民黨主席後當天,立即且悄悄地又幹了一件嚴重傷害國家主權並出賣國格的重大惡行,那就是他藉由回覆中共總書記賀電的機會,向習近平表述了他認同中國所謂「九二共識」即「各表一中」的定義,此一計畫性的表態,是一九九二年以來,台灣當局史無前例的全面性棄守,這位中華民國總統等同宣告他承認「中華民國」已經死亡。 
〔 資料來源: 魚腸劍譜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影片】消失影帶說不清 洪家:被軍方耍了

就在國防部召開記者會,向外界澄清監視器黑畫面,灌水,大兵手記等疑點後,洪仲丘家人隨即也在台中回應,對於消失的80分鐘影帶,洪爸爸直言感覺被軍方耍了,還說君無戲言,雖然總統過去有些事說到卻沒做到,但洪仲丘的案子,他希望總統拿出良心,還洪家人一個公道。

緊盯軍方記者會,洪家人越聽表情越難看,洪媽媽眉頭深鎖,洪爸爸則是一臉無奈,消失的80分鐘錄影帶從黑畫面,變成一片空白,洪爸爸一句被耍了,回嗆軍方,洪家人還要追的真相是,范佐憲和陳以人到底有沒有買飲料到813軍
醫院
,讓洪仲丘的體檢報告,半天就出爐?

拉高分貝向馬總統喊話,自比為小蝦米的洪家人,要總統說話算話,還他們一個公道。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政院通令公文書用日據 在野痛批去台灣化

台灣教師聯盟等社團前天才籲教育部勿放水讓「日據」字眼充斥在高中歷史教科書,出賣台灣國格,政院昨就火速通令要求公文書統一使用「日據」,而非「日治」時代的敘述。
台灣教師聯盟等社團前天才籲教育部勿放水讓「日據」字眼充斥在高中歷史教科書,出賣台灣國格(資料照),政院昨就火速通令要求公文書統一使用「日據」,而非「日治」時代的敘述。


〔記者邱燕玲、陳璟民、湯佳玲、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昨晚突然通令全國各級政府機關單位,關於日本統治台灣的時代,今後的公文書都將統一使用「日據」,而非「日治」時代的敘述,引發在野黨痛批。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強烈抨擊,馬政府此舉全屬意識形態作祟,目的在貫徹一中原則;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也批評說,「日據」史觀符合中國利益,但違背台灣利益,台聯要求行政院收回成命,尊重台灣史實。
政院:基於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近來有統派學者大力鼓吹教科書應用「日據」取代「日治」一詞描述日本統治台灣的歷史,引發學界譁然,但在「日據」派學者與媒體強力施壓下,行政院昨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在教科書審查上,行政院尊重教育部同時接受「日據」及「日治」用字的決定,但從維護中華民國國家主權及民族尊嚴立場而言,本於政府行政機關權責,在公文書處理上,行政院將統一使用「日據」用語,並通函中央及地方機關查照轉知所屬遵辦。
學者斥:那時還沒有中華民國
中研院近代史副研究員陳儀深則是直批行政院胡扯:「一八九五年馬關條約,清朝將台灣永久割讓給日本天皇,那個時代,中華民國根本還不存在,又何來中華民國主權之有?從台灣主體來看,荷蘭統治時期一般稱為『荷治』,日本統治時期稱『日治』,理所當然。」
行政院說明,最近有關高級中學歷史教科書課綱所訂「日本殖民統治時期」衍生簡稱「日治」或「日據」的討論,教育部基於課綱規範及教科書開放民間編寫的立法意旨,在學術討論範疇中,尊重編者依歷史事實所為之詮釋,以保障憲法所定表達意見自由。
林俊憲大罵馬政府施政輕重不分,全民都在看政府如何釐清陸軍義務役士官洪仲丘受虐致死案的真相,另外還有核四公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等攸關人民生計權益的問題,等待立法院加開臨時會解決,馬政府卻以超高效率發出公文,要求全國公部門使用「日據」一詞,令人匪夷所思。
林志嘉:日治是台灣史實陳述
林志嘉強調,「日據」代表台灣是中國的,只是被日本佔據,「日治」是台灣歷史事實的陳述,反映台灣發展至今是主權獨立國家。馬政府的心態就是想把台灣中國化,讓中國併吞台灣,所以配合中國把台灣歷史改成中國的一部分,切斷台灣跟日本的關係。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痛批,政府這種做法簡直是時光倒退回到戒嚴時代,用政治力干預歷史史實,用行政力量達成「去台灣化」的效果。


引用/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3/today-t2.htm
 

 

婦卡月台間隙 日乘客推車救人



日本乘客一同堆電車協助救出卡在列車縫隙的婦人(圖/翻攝臉書)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1名婦女昨天在東京的交通尖峰時刻,不慎卡在月台和列車之間的間隙,數十名通勤族停下腳步,合力推車廂,幫這名女性脫困。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這名年約30多歲的女性昨天上午下車時,不慎滑入南浦和車站的月台間隙。南浦和車站位於東京以北地區。

站務人員要求通勤旅客幫忙推車廂,好讓這名婦女能在車廂傾斜後脫困。

這名婦女就在旅客幫助下,脫離月台間隙,且傷勢並不嚴重。

日本「讀賣新聞」攝影師捕捉到乘客合力推車廂的畫面,並盛讚因為乘客通力合作,才讓這名女性脫困。

「讀賣新聞」報導,列車的懸架系統讓車廂得以受力傾斜。列車僅延誤8分鐘後,便繼續服務乘客。


引用/留言討論:
http://n.yam.com/cna/international/20130723/20130723632287.html

〈金恒煒專欄〉從戈培爾謊言看馬英九們的大謊

作者 金恒煒   
2013-07-23
關心陸軍下士洪仲丘凌虐致死命案的全國人民,現在都把目光聚焦在消失的一百一十分鐘錄影畫面。好在桃園地檢署已介入調查,到底不容軍方一手遮天。
令人不能置信的是軍方這段話。軍事最高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日前對著媒體公開說:「所有錄影畫面,全部存在,沒有刪除,十六個錄影鏡頭,不是經過『控制面板』模式操作,也就不是『人為』…。」聽得人霧煞煞。但軍方要表達的重點,很簡單,六個字而已:沒有人為操作。真的嗎?用小學生的經驗法則就能夠質疑,為什麼消失的剛好是最重要的一百一十分鐘?也剛好連禁閉室在內的九個鏡頭全部掛了?在記者追問下,曹金生支支吾吾答不出來,他說:「十六個鏡頭為什麼陸續停止動作?我們專案小組全體同仁,本於軍人『奮戰到底』的決心,繼續查下去。」有趣罷,既非「人為」,就表示沒有人下令或執行刪除,言下自是沒有見不得人的畫面存在;那麼,為什麼「陸續停止動作」?尤其「奮戰到底」,越聽越害怕,洪仲丘正是丘八們「奮戰到底」下的冤魂!
突然想起了「戈培爾的謊言」這個典故。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在〈邱吉爾的謊言工廠〉文章中,寫下這段名言:「英國遵循的原則就是,一旦說謊,必須說大謊,而且絕不鬆口,即使冒著荒謬絕倫的險,也要說謊到底。」戈培爾指斥英國的話,反而成為戈培爾的寫照,從而有了「戈培爾謊言」的常用語。看看,曹金生是不是師法戈培爾謊言?即使漫天大謊,也色不變、氣不喘地說將下去?
其實,只責備或取笑曹金生,並不公平。曹的頂頂頂頭老闆,號稱三軍總司令的馬英九,才是「戈培爾謊言」的老手。
台灣都吵翻了,馬英九卻埋頭「拚」—不是拚經濟,是拚黨主席。洪案爆發十八天了,才姍姍惠臨洪家;晚到也就罷了,「他,馬的」竟然語出驚人地說:「這個案子我們管定了!」不折不扣戈培爾謊言!馬英九要管的是三軍軍紀、是三軍戰備、是三軍軍力,馬麾下的軍隊搞死人了,馬英九能辭其咎嗎?被管的正應該是馬英九們!「他,馬的」竟像局外人般地施恩說:「這個事我管定了!」好像一點責任都沒有。事實上,「管定」的是台灣人民,是台灣人民管定了,才有今天「沒有真相,沒有原諒」的壓力;是全台沸騰地管定了,「他,馬的」才會被迫到洪家。
更何況,「他,馬的」管定了,本是戈培爾謊言。二○○○年馬英九還是台北市長,向華光社區拆遷戶擔保時說:「這件事我管定了!」結果華光社區強拆的同時,「他,馬的」就在旁邊的中正紀念堂接待外賓
馬英九的厲害,就在戈培爾謊言;一路走來,始終戈培爾!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民進黨內揮之不去的「經統」迷思

作者 黃天麟   
2013-07-23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後,民間質疑聲浪不斷,就當馬政府卯足全力動員滅火之時,民進黨內的「經統」勢力(即經濟面力主與中國統合之一派)又圖扭轉黨的政策方向,以與中國之「以經促統」政策唱和。
日前(7月19日)某一民進黨前立委投書蘋果日報,表面上是批評馬政府之無感與無能,但亦巧妙地為政府之「服貿協議」貼金。他說,馬政府「連好事都能搞成壞事」(即意表「服貿協議是好事一樁」),又說「歷經兩年談判,終於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大陸讓利項目較多,得來不易的成就,政府本該得分,若說有錯失即是溝通不良」。(暗示國人這是馬政府之偉大成就,不應反對)
或有人說,那位立委的看法未必是民進黨的主流意見。但歷史的驗證卻非如此。回顧1996年後民進黨對中國的主流主張,如「大膽西進」、「固本西進」、「積極開放」,無不以積極的態度促進與中國之經濟統合,與「台灣主權獨立」的政治立場完全背道而馳。此種「政獨」(政治要求主權獨立)加「經統」(經濟上尋求統合)的路線矛盾,宛如一邊向左、一邊向右奔跑的雙頭馬車,最後必定車毀馬散,註定了這十餘年來本土主體運動由盛轉衰的厄運。
「經統」(經濟統合)有利於台灣嗎?十餘年的實踐已明白告訴了我們,越對中國開放,台灣經濟即越衰。8年對中國積極開放之結果是,彼長我消,導致綠色政權的喪失,馬政府的全面開放進一步帶來「22k悶經濟」的慘景,但偏偏在民進黨內就是有對ECFA持正面的一股主流勢力,在2010年間有效阻斷了黨內反ECFA的動員。民進黨的ECFA休兵(2010~2012),讓馬政府的中國政策獲得正朔,「ECFA利台」的論述隨之深植民心,種下2012年大選民進黨在「經濟恐嚇牌」下敗選的必然結果。
此次服貿協議,由於直接衝擊到台灣基本生活經濟的心臟地帶,威脅到中小個體服務產業的存活,也因此喚醒了民眾領略到「小經濟體」(台灣)不可與「大經濟體」(中國)統合的大道理,民進黨若能趁此機會好好闡釋ECFA、「服貿協議」等經濟殖民政策對全民之貽害(註:例如,僅財團獲利,但資金、人才卻被大經濟體中國所磁吸,台灣終極被邊陲化、殖民化等),及當今「悶經濟」與「經統」政策的連帶關係,則必能啟動新一波基層國民的自覺運動,有效化解2016年國民黨的經濟恐嚇戰術。
ECFA休兵的殷鑑不遠,民進黨還要重蹈覆轍嗎?
(作者曾任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日治改日據 學者批馬政府蠻幹

2013-07-23
包括台灣北社社長周福南(右起)、台教會副會長許文堂、台灣社社長張炎憲、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李筱峰等本土社團代表前天才舉行記者會,要求教科書應採「日治」,沒想到行政院昨日就蠻幹,下令公文書一律採「日據」。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中研院近代史副研究員陳儀深表示,行政院的公文改用「日據」說,不知道是扯到哪裡,套句受虐致死軍人洪仲丘的姊姊說的話:「馬政府是聽不懂我們人類說的話嗎?」
「聽不懂人類說的話嗎?」
陳儀深強調,日本統治台灣是依據一八九五年馬關條約,台灣永久割讓予日本天皇,日本是合法擁有台灣的主權,並非戰時的軍事占領與占據。未來授課還是應該用「日治」,執政者如此蠻幹,「公文就隨他去吧!」
台灣南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客社與教育台灣化聯盟昨發表聯合聲明,質疑總統馬英九企圖混淆「日治」與「日據」,是將台灣史併入中國史的「去台灣化」陰謀。行政院下令所屬單位公文書一律使用「日據」,禁用「日治」,是悖離台灣歷史真相與台灣主體思考,嚴峻挑戰台灣人民的深層情感。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許文堂則質疑,行政院的說法「是向中國的『一中原則』表態?」聯合國已清楚解釋世界上代表中國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馬政府所講的中華民國是對內欺騙人民;行政院作法是擺明要給教育部寬用「日據」的壓力,認為「背後一定有總統黑手在施壓」。
教部:教科書2種用法均可
教育部主秘王作臺昨日則重申,最近有關高級中學歷史教科書課綱所訂「日本統治時期」、「日本殖民統治」,在教科書編寫上所衍生簡稱要用「日治」或「日據」的討論,教育部是基於課綱規範及教科書開放民間編寫的立法意旨,在課綱範圍內尊重編者依歷史脈絡所做的詮釋,以保障憲法所賦予的表達意見自由,因此在教科書中,採用「日治」或「日據」的用法均可。
Source: 自由時報

四川18歲僧人自焚身亡 青海17名藏人被毆致傷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大紀元   
2013-07-23 
        
【大紀元2013年07月23日訊】(自由亞洲記者丹珍報導)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索克藏寺年僅18歲的僧人貢覺索南以自焚抗議當局的高壓政策,當場身亡, 成為迄今第120位境內自焚藏人。此外,甘肅民樂縣100多名漢人打手星期三對青海祁連縣30多名藏人實施毒打,以爭奪土地權屬,導致17名藏人嚴重受傷。
居住在四川若爾蓋縣境內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星期六向本台表示,四川省阿壩州若爾蓋縣唐克鄉索克藏寺一位年輕的僧人星期六自焚身亡。
「現年18歲的索克藏寺僧人貢覺索南於星期六(7月20日)早上在8點半到9點之間在索克藏寺前點火自焚,當場過世。他是若爾蓋縣唐克鄉索藏村人,父親名叫索南班丹,母親名叫蘭珠。」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軍警試圖搶走自焚者遺體,被僧俗藏人阻止。「自焚事件發生時,正值寺院結束早晨誦經會,他在火焰中雙手合十,說著很多話,但因火勢很大,根本聽不清楚他在說甚麼,之後倒在地上,於是僧人們立即前往他身邊,但他已經斷氣身亡,然後再將他抬往寺院內進行祈福。而前往當地『阿扎迪(音譯)』聖山進行敬山(煒桑)的藏人聞訊後當即返回聚集到寺院,當時大批中共公安人員和武警來到寺院試圖搶走遺體,但被聚集的1500多名僧俗藏人阻止,其中一部份藏人立即將自焚者遺體移往別地,才沒有被軍警搶走。他們向當局說,自焚亡者已被水葬。」
消息人士表示,更多的軍警陸續抵達自焚之地唐克鄉,當地局勢已陷入緊張。為了給自焚亡者順利完成祈福超度法會,連很多普通藏民暫時都不知他的遺體被安置在何處。
居住在瑞士的流亡藏人索南星期天向本台表示,自焚藏人貢覺索南生前留下了遺言。「貢覺索南在自焚前向一位好友說,『在中共的高壓統治下生活,才是極為痛苦的根源。』他的這位好友私下將這一遺言告訴了他人。貢覺索南在自焚前,將一塊塊棉布沾滿汽油後,用鐵絲綁在自己的腰上,然後為了藏民族的自由而自焚獻身。」
貢覺索南的自焚身亡,使境內藏區自焚人數增至120人,死亡人數達103人。他是2013年至今的第22位自焚藏人,也是若爾蓋縣的第9位自焚者。
此外,甘肅省民樂縣南豐鄉炒麵莊村漢人為爭奪土地權屬,星期三僱用打手毆打青海祁連縣白石崖村藏人,導致共17名藏人嚴重受傷,目前正在接受治療。
流亡印度達蘭薩拉的青海祁連縣阿柔籍藏人阿柔晉美星期六下午在多麥(安多)地方理事會辦公室舉行記者會,介紹了事件經過。
他說:「青海海北州祁連縣峨堡鎮白石崖村和甘肅省民樂縣南豐鄉炒麵莊村兩地交界處的土地權屬糾紛和爭鬥在過去30年來一直存在,但政府遲遲不予解決。這個星期三,即7月17號,甘肅炒麵莊村漢人從該省張掖市僱用100多名漢人打手,向每人支付1000元人民幣,攜帶木棒、帶刺鐵棍和砍刀等凶器,騎馬、乘車來到石崖村牧區,對那裏搭著帳篷守護土地的30多名藏人進行群毆,其中10人得以逃到山上,剩下的20多人遭到毒打,共17人嚴重受傷,被送到醫院接受緊急救治。17名受傷者中3人有生命危險,分別是白石崖村村長熱丹、村民桑珠和小張,其中熱丹的雙手雙腳被打斷,頭部被擊打致傷勢嚴重,危及生命。」
阿柔晉美表示,兩縣警方和官員在事後出面調停,才使這起事件暫時得以平息,不過問題仍未解決。
他說:「這起群毆事件發生後,祁連縣的15名漢藏公安人員和部份縣政府官員抵達現場,當時民樂縣縣長為首的部份官員和公安人員也到現場進行勸阻和調停,最終承諾在5天內解決問題,使得這起事件有了暫時的平息。星期六從當地獲得的消息說,兩縣官員商討決定將僱用打手的主謀緝拿歸案,補償所有藏人受傷者的醫療費用,賠償和歸還被砸毀及搶走的摩托車、汽車、手機和錢物。不過,當地藏民對此都持不信任態度。他們指出,雙方土地權屬糾紛僵持了30年,不可能在5天內解決,也不可能得到公平的補償,因此決意要誓死護土,對抗到底。 」
(責任編輯:李文慧)
Source: 大紀元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781&Itemid=76

自焚僧人留下遺言對中共壓製表達不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西藏之聲   
2013-07-23
自焚僧人貢卻索南
自焚僧人貢卻索南
【西藏之聲2013年7月22日報導】西藏安多若爾蓋縣自焚僧人貢卻索南留下遺言,表達對中共統治的強烈不滿。此外,西藏僧人貢卻索南自焚前後,中共公安拘捕了4名當地藏人。
現居瑞士的流亡藏人索南向本台介紹說,(錄音)西藏索格藏寺僧人貢卻索南在自焚前,曾傷心地對他的一位好友表示,“在中國政府的壓制下生活,是產生痛苦的根源。”
索南表示,本月7日,中共公安在沒有說明任何理由的情況下,強行拘捕了西藏若爾蓋縣索格藏寺僧人格勒曲佩和洛桑曲覺,以及唐克鄉俗人格桑英尼,至今失踪下落不明,為此引發當地藏人的強烈不滿。
索南還表示,(錄音)據說西藏僧人貢卻索南用鐵絲將棉花纏在身上後倒上汽油後自焚,當時他雙手合十,呼喚著一些訴求,但沒能聽清楚。
索南說,中共軍警於20日深夜11點多鐘,突然拘捕了索格藏寺僧人丁增,目前已失踪下落不明。
台灣團體到訪達蘭薩拉參與流亡藏人燭光集會
台灣團體到訪達蘭薩拉參與流亡藏人燭光集會

自焚事件發生後,中共政府派遣大批軍警來到索格藏寺,要求把自焚僧人的遺體交給政府處理,但遭到僧俗民眾的拒絕,隨後當地上千名藏人聚集到寺院中,局勢進一步惡化中。
此前有消息稱,西藏若爾蓋縣縣委書記鄧真言佩因在當地發生多起自焚事件,被中共政府調職。對此,藏人行政中央駐北美辦事處華人事務聯絡官貢嘎扎西則表示,鄧真言佩是西藏阿壩州松藩縣人,因在若爾蓋縣境內不斷發生自焚事件,當局就決定將他調派到州環境部門,但若爾蓋還是有人自焚了。這表明政策不改,換人沒用。
此外,居住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200多名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於昨天(21日)下午6點鐘舉行燭光遊行集會,抗議中共政府持續變本加厲打壓藏人,導致有更多的藏人點火自焚,並對自焚僧人貢卻索南的英勇付出表達敬意和悼念。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創辦人奉君山在燭光集會上發言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創辦人奉君山在燭光集會上發言

參與燭光集會活動的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創辦人奉君山在接受采訪時表示,(錄音)“我個人在5年前曾目睹過自焚,是台灣人。他自焚也是為了爭取我們國家的權力 和我們自己的尊嚴。到如今有120位藏人陸陸續續地自焚,他們也是一樣在要求著、希望能夠維護自己的宗教、文化認同,維護他們自己權利的時候,我覺得非常 能夠感同身受。這一次來達蘭薩拉,認識了很多朋友,聽到了很多的故事,我們也承諾回到台灣後,會把這些故事告訴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能夠聽見西藏人民的心 聲,支持西藏人民回家的願望,讓西藏人民能夠回​​到西藏去,而且這一次不要再做中國人,能夠回去做有尊嚴的西藏人。”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782&Itemid=76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723 ---會堅持做對的事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7-23


上午趕著出門送餐,卻發現會車停放的位置地上有一灘油,保險起見立刻調度另一台車,然後把會車開去送檢。幸好到達監獄時間還綽綽有餘,獄方的科員也迅速抵達備餐室準備驗餐。
「咦?不是香煎鮭魚嗎?怎麼是白帶魚?」
「唉?南瓜炒鹹蛋在哪裡?」
「??...等等,先生你是看到哪去了?」
原來是看錯頁點錯菜了@_@

下午志工媽媽喊頭痛全身沒力,身旁的志工也跟著說他也不舒服,依經驗判斷應該是中暑,想不到昨天才剛過"大暑",這下子大家全被熱暈了。趕緊拿起刮痧板幫大家刮痧後,各個又是一尾活龍了。這時忽然瞄到桌上有張明信片順手拿起來看,結果內容竟是罵阿扁總統的。仔細看明信片只有寫收件人,沒有寄件人(敢寄信卻不敢留下真名,還真是好漢啊!)筆跡很亂下筆很輕,判斷應該是上了年紀的"老悲悲"。整張明信片盡是謾罵毫無理智,大致意思是要我們基金會不要再送餐之類的內容。看完只有一個感覺:這個人真可悲!被KMT利用一輩子了到現在還沒清醒。另外大樓管理員拿了兩包米,說有一對夫婦交待要把米交給我們。原來是不願透露姓名的支持者,為了要感謝我們幫阿扁總統送餐,特地拿米來致謝。

上天很有意思,一天之內讓你看到正、反不同的聲音,不過我們還是會堅持做對的事,直到阿扁總統離開黑牢。

今日的餐點:
(午)大黃瓜排骨湯、九層塔茄子、韭菜煎蛋、煎白帶魚、干貝絲瓜、白飯
(晚)山藥雞湯、炒A菜、炒高麗菜、白飯、綠豆蓮子湯
點心:木瓜、葡萄、烤鰻頭、叉燒包、馬來糕、芋頭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13:20130715~2013072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383&Itemid=57

聲明稿【捍衛言論自由 控訴警察違法】(請協助轉發po文)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永社   
2013-07-23

(photo source:
呂家華facebook
【捍衛言論自由 控訴警察違法】聲明稿

大埔事件後,陸續發生和平倡議民眾遭警察違法逮捕、拘留及移送問題,尤有甚者,今天(7/23)馬總統參加衛生福利部揭牌儀式,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於馬總統座車行經交通管制區時高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口號,事後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逮捕、送往大同派出所;參與聲援的洪姓同學在與警方推擠的過程中,亦遭警方撂倒,致其頭部撞擊人行道出血而緊急送醫,且警方並以「公共危險犯現行犯」為由,在急診室欲伺機強行帶離受傷的洪姓同學。另外,江宜樺院長於中央社出席新書發表會時,亦遭到民眾抗議,黃同學等三人分別被警察帶去中山分局建國派出所以及長春派出所。

基於以上情事,我們對馬政府做出以下三點要求:

1.落實兩公約及憲法言論自由之保障

人民對總統高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等口號,係屬憲法第11條「言論自由」及兩公約「意見自由」保障之範疇。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34號一般性意見也針對意見自由的保障提出進一步的闡釋,表明在任何情況下,皆不得對於行使意見與表達自由之個人任意逮捕、施以酷刑,或威脅其生命甚至殺人等攻擊行為,否則皆不符合公政公約第19條的要求。我國既已將兩公約國內法化,即須依照兩公約的規定,有義務擔保人民得自由行使意見表達之權利,免於他人意圖使其噤聲之違法干預。馬政府不應執其公權力之便,從義務的擔保者轉身成為權利的加害者!

2.停止違法及濫權行為

依最高法院的實務見解,刑法第185條之「公共危險罪」必須達到相當壅塞或損壞道路、妨礙交通之程度。而教授與學生行為顯無違反相關刑事犯罪之情事,警察即不得依現行犯予以逮捕,警方以本條為由將民眾強行帶離,完全於法無據!此外,特種勤務條例第12條有過渡擴張國家安全局權限之疑慮,導致今日之濫權事件,應有進行修正檢討之必要。

3.停止警察暴力行為、停止將警察做為違法工具

國安局及警察對人民違法暴力之逮捕,不僅已涉犯刑法第125條之濫權追訴處罰罪、第302條妨害自由罪及第277條之傷害罪,更是嚴重侵害言論自由之基本權利。因此要求停止濫用警察職權行使暴力,同時呼籲員警不要成為上級違法亂紀的傀儡工具、國家濫權的代罪羔羊,否則恐將面臨一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聯合聲明團體:
永社、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澄社、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鄭南榕基金會、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環境法委員會
source: 台灣永社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相片】馬英九又哭了



引用:

反馬英九聯盟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88483894574493&set=pb.268904949865723.-2207520000.1374588902.&type=3&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