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林益世隔監向馬英九嗆聲

作者 金恒煒
2012-07-08
貪腐犯林益世從土城看守所提訊到特偵組,得知老母沈若蘭、嬌妻彭愛佳都名列被告,竟而向檢方嗆聲:「有必要這樣趕盡殺絕嗎?」聽起來是針對特偵組而怒,但不能不懷疑是隔牢向馬英九喊話。
特偵組查弊到寸草不留、到水落石出,毋寧是當然的,被告林益世有什麼戈可以反?更何況人在屋簷下,小命全控在檢方手上,被告還敢大小聲?那麼林益世所威脅的自不是特偵組,那麼是誰?合理懷疑是大老闆馬英九。林益世言下是,如果真要置他家四口於死地,那麼他也可以和盤托出犯罪始末,反正捨得一身剮,絕對有把國民黨拖下水的力道。
林益世的保命籌碼至少有二:一是,不管他到底做了多少件貪贓枉法的買賣,招供得愈多,愈彰顯國民黨的不堪;第二,有沒有共犯集團?扯出愈多人,國民黨的受創也愈重,甚至有滅黨之虞。更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贓款有沒有上貢到馬英九、吳敦義、陳冲、吳伯雄這些不次拔擢以及林案爆發後還替他美言的最高層級?馬英九說林益世貪瀆案是危機也是轉機;老實說,轉也不轉全在林益世招供與否上。
林益世與彭愛佳兩家兩代都屬於國民黨鐵衛軍,利害與黨國共,當然洞燭黨國權力結構與運作方式,也當然深悉特偵組是什麼碗糕。要對治特偵組,毋寧對治國民黨、馬英九,這才是保命保家的根本。
林益世之於馬英九,正如同特偵組之於馬英九,彼此間形成複雜的權力網絡與關係。特偵組辦林益世案,之所以備受質疑,原因在此;事實上也證實懷疑有理。林案發展到現在,要問的是,陳啟祥在週刊爆料後,為什麼特偵組遲遲不約談林益世,讓林益世有燒美金滅證的餘裕?這是坐失先機於前;到林家大搜索,卻查不出沉在池中的一千八百萬台幣現金?這是辦事不力於後。林益世母親拖著皮箱到特偵組去,特偵組竟想閉門不納;亮出濕漉漉的美元那一刻,特偵組難道不覺得當場被打了耳光?特偵組如此優遇林益世,真有破案的決心?
林益世藉端藉勢的無所不貪,不正是挾國民黨/馬英九的虎威而無所不為,那麼特偵組會不會屈於國民黨/馬英九的淫威而當為不為?林益世、馬英九、特偵組的三角習題難解難分,才是林案的本質,也是能不能讓林案大白於天下的癥結所在。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7座雷達站壞4座 海巡北海岸門戶洞開


2012-07-08
海巡署二巡防區7座雷達站,竟壞了4座,雖以機動雷達車入替,但雷達車易受地形影響,監控死角多,部分海域的海防形同「不設防」。 (記者林嘉東攝)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海巡署耳不聰、目不明,對海上船隻的判別「敵我難分」,人民如何期待該署能做好海防任務、保障國家安全?
機動雷達車代替 死角多
海巡署在全台各地岸際,配置有監控船隻航行的雷達,但二月起竟接連大當機,其中二巡防區原有七座雷達站,竟然就壞了四座,海巡署雖以機動雷達車入替,但雷達車易受地形影響,監控死角多,部分海域的海防因而形同「不設防」!
第二巡防區管轄的海岸線長達八十公里,從宜蘭縣和新北市貢寮區的交界處,至新北市石門區麟山鼻,沿岸配置了七個雷達站,除鼻頭角、水湳洞、石門這三處雷達站維持正常運作,另四處雷達站:小香蘭、基隆嶼、彭佳嶼、野柳,全都當機!
地點多 維修案一再流標
海巡署指出,故障的雷達屬舊式RD250型,從海巡署八十九年成立以來就使用到現在,已經操了十二年;海巡署雖編列了維修預算,但投標廠商考量維修地點太多,不敷成本,使維修案一再流標,海巡署深知雷達站的重要性,但覓不到維修廠商也很無奈!為彌補雷達站當機而產生的海防漏洞,白天以人力監控海域,入夜則以機動雷達車入替,監控海上船舶動態。
曾當船長的基隆港引水人方信雄指出,海巡岸際雷達負責監看進入我國十二浬內的船隻航行動態,一旦雷達故障,將無法透過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分辨船隻身分,也將導致「敵我不明」;方信雄警告「這太嚴重了!」此外萬一船舶碰撞或擱淺,也無法掌握航行軌跡及碰撞海域,無法保全相關證據,不利後續求償。
無法監看 船隻敵我不分
方信雄表示,機動雷達車掃描的海域雖然也很廣,可監控十二浬內船舶航行動態,但容易被高山、建築物遮蔽而陷於死角,故無法取代制高點(無任何遮蔽)的岸際雷達。
據指出,今年三月,「海翔八號」砂石船擱淺在基隆外海造成八死慘劇,基隆海巡隊當時向二巡防區要求提供「海」輪的航跡圖,以查明該船在海難前的航跡,卻因雷達故障而落空,只好轉向海軍作戰中心部求助才解決,想不到事隔三個多月了,雷達還沒修好。
第二巡防區召集人倪安斐指出,機動雷達車上的雷達與雷達站都是同型的雷達,掃描、監控範圍都一樣,只是不像雷達站,可以透過微波把海上的目標通報到巡防區勤務中心,必須限地操作。他強調,每個雷達都有死角,即便是雷達站也會受地形影響而產生死角,機動雷達車可以取代雷達站,監控船隻動態。
Source: 自由時報



保釣帶五星旗 馬4天後回應︰不可思議


2012-07-08
〔記者彭顯鈞、翁聿煌/台北報導〕保釣人士攜帶中國五星旗前往釣魚台事發四天後,馬英九總統昨天透過總統府發表看法指出,對於保釣人士未攜帶中華民國國旗卻帶五星旗,「感到不可思議」,強調絕對不能認同這種做法,並已請行政院要求相關機關檢討,防止類似情事再次發生。
總統府副發言人李佳霏轉述,馬總統表示,釣魚台列嶼為中華民國領土,我國船隻有權進入該海域,外交部已在第一時間向日方表達,不接受日方抗議的立場,「我們希望日本政府以和平、理性方式處理」。
馬批日竊占釣魚台 強調寸土不讓立場
馬總統昨天參加台北市中山堂舉辦的七七事變七十五週年特展活動時,措詞強硬地表示,從歷史記載可以證明日本是竊占釣魚台,他雖努力改善台日關係,目前也是兩國關係最好的時刻,但是「為民族大義、國家主權,一寸都不會讓步」。
他表示,一八九五年四月十七日中日簽訂馬關條約,割讓台灣和澎湖給日本,割讓前的一月廿一日,日本內閣通過兼併釣魚台列嶼,但未通過天皇飭令發表,所以說日本是竊占釣魚台,並不脫離事實。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昨提出批判,指在保釣的立場上,看不出來馬英九究竟是代表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他質疑,馬英九在保釣人士攜帶五星旗前往釣魚台海域四天後,才有氣無力地透過總統府表達「不可思議」、「不能認同」的立場;馬英九本人卻在出席七七事變特展時,用極誇張、強烈的語氣強調釣魚台「寸土不讓」、日本「竊占」釣魚台,落差何其大。
馬聲稱不聯中抗日 立委質疑言行不一
蔡其昌強調,馬政府雖多次重申,不會在釣魚台的議題上聯中抗日,但馬英九實際的態度與作為,卻是對中國輕聲細語,對日咬牙切齒,甚至還不斷耗費我國資源替中國宣示主權,難道台灣政府已淪為中國的地方政府嗎?
Source: 自由時報


扁案的「陳啟祥」在哪裡?


◎ 王永祥
「陳啟祥」代表「鐵證如山」;「陳啟祥」象徵「一刀斃命」。
扁總統至少有六大案,特偵組四年來巨細靡遺翻遍全台灣,卻未能找到任何一位「陳啟祥」。
我們不要原先被迫偽證的辜仲亮、杜麗萍;更不要越洋教唆的越方如、臨時更換的蔡守訓。
給我們一位「陳啟祥」,讓扁總統「一刀斃命」;讓我們心服口服。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影片】2100的小丑們丟臉死了

詳細內容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