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畫中有話-台灣人以為虔誠聽話就是修行,身心靈皆成為〝奴隸〞乎?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1-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在台灣假道長、假法師、假通靈的人,越來越眾,民眾生活之緊迫,有吹起這種旋風的傾向;我看到各地的@@道院,既宏偉又高貴,偶而與諸法師和大當家談述,論及台灣、中國;不是閃爍就是大一統之道,其迷途之信徒,深信不移;真是令人害怕,台灣人民真得要加強哲學理性教育;公民對信仰、信神、信教的理念缺缺,以為虔誠聽話就是修行,當前的台灣人民迷信政治法統ROC+KMT;精神生活惑於各宗派的胡說八道,身心靈皆成為〝奴隸〞乎??

奈何之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 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80124(最珍貴的資產)

新聞報導 -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8-01-24

最近遇到一位模具製造商,他看著模具說,現在台灣沒人在射出這種產品了,我說因為都轉到中國去生產了吧?

模:「現在中國什麼都進步,我們台灣輸慘慘了」
我:
我:日本也有類似的情況吧?
模:唉,日本也沒辦法了,現在中國較進步啦!

把低廉工資與西方資本主義的進入中國造成的經濟成長,當成先進?B段班的學生羨慕起C段班的學生?從以上案例可以得知,中國不僅有形在台灣各單位佈線中國白蟻,無形部分更靠著統派媒體24小時不間斷做 Propaganda(政治宣傳)來散佈”中國強催眠藥”,弱化台灣。

來看維基百科對Propaganda(政治宣傳)的描述:

「政治宣傳(英語:Propaganda)是一種宣傳的方式,其目的是在影響社會大眾對某一政府的立場或態度,使得特定人士或團體在其中獲益。

政治宣傳提供資訊的主要目的是在影響受眾的態度,因此一般不會公正的提供相關的資訊。政治宣傳往往有失偏頗,會選擇性的提供資訊,或者利用資訊,設法使受眾產生情緒性的反應。其預期效果是使目標受眾更可以接受某一特定的政治議題。政治宣傳可以是政治作戰中的一環。

利用偏見及情感的影響會加強人們對某一訊息的接受程度。例如政治宣傳中若讓人產生恐懼的感受,很容易使受眾接受宣傳的內容,達到宣傳者的目的。另一個政治宣傳的重要特徵是錯誤的信念往往是在無意識中產生或維持的,當人們對自身對訊息接受程度的了解越少,越容易受到政治宣傳的影響。」

也有不少台商,回台灣就在說現在中國3C產品很便利,台灣太落後了。
這些人不禁令人想到,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1903-1950)在其預言小說《1984》裡面所提到的大洋國的三大信條:

戰爭即和平
自由即奴役
無知即力量


所幸台灣還有民視,在此推薦每週日晚上10點的「民視全球新聞」,若沒時間準時看,還有YouTube版可以看,保證醒腦,讓你從行車記錄器與監視器新聞當中解脫出來,當統派媒體全力吹捧中國「一帶一路」,也只有民視敢做不同的觀點,
【民視全球新聞】中國想要贏者全拿 南亞一帶一路頻頻破局

當中國粉絲不斷宣稱中國科技好棒棒,我們也來看不同的視角,
【民視全球新聞】新疆人"生理特徵"全都錄 中國天網無所遁逃?

當然,也不能輕敵,好比龜兔賽跑,看輕中國人,中國厲害的人才也很多,中國在政治上與經濟上都是台灣的威脅,中國人在日本的人數也愈來愈多,「台日友好」並不是牢不可破。

去年看了三部NHK大河劇,「真田丸」(真田信繁)、「軍師官兵衛」(黑田官兵衛)、「天地人」(直江兼續),令人佩服日本人對於其歷史人物與歷史傳承的重視,重視歷史的回報就是觀光效益,每齣大河劇的故事所在地都會變熱門觀光景點,歷史與文化就是觀光景點的靈魂。

看看台灣目前電視上手機遊戲的類型,不是三國就是金庸;電視上的連續劇,不是中國宮廷劇就是外省腔配音的韓劇,真正台灣的故事,少得可憐。

「台灣共和國」(廖文毅陳智雄),「二七部隊」(謝雪紅、鍾逸人、黃金島),「人權救援先鋒」(Lynn Miles 梅心怡),「自由的滋味」(彭明敏)………都是很好的故事題材,想要厚植台灣主體性,就先從認識台灣歷史人物開始吧,因為他們生平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獨立所奮鬥的血淚,就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台灣人不用做美國人,台灣人不用做日本人,台灣人不用做中國人,台灣人把台灣人的角色扮演好,就是最踏實的出路。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台灣聖山:碑文專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833&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