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雄中自衛隊」91歲學生會長方振淵「首現身」與談雄中二二八歷史現場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   
2018-03-06
「2018英雄返校、雄中自衛隊出巡」91歲學生會長方振淵 首現身與談當年二二八的雄中歷史現場,立委陳其邁昨也特別與會,指其以雄中自衛隊精神惕勵自勉。(圖/林崑峯)
「2018英雄返校、雄中自衛隊出巡」91歲學生會長方振淵 首現身與談當年二二八的雄中歷史現場,立委陳其邁昨也特別與會,指其以雄中自衛隊精神惕勵自勉。(圖/林崑峯)
71年前二二八大屠殺,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下令出兵大舉鎮壓抗議民眾,造成許多民眾死傷,高雄中學在軍隊掃射下,紅樓牆面至仍留有槍痕彈孔,雄中也是二二八歷史現場…..
現年91歲、當年雄中自治會長方振淵在「2018英雄返校、雄中自衛隊出巡」首度現身並與自衛隊副隊長陳仁悲合體領軍,由雄中出發遊行至高雄願景館(舊火車站),為雄中、雄女、雄商與雄工等四校學生代表以火炬點燃象徵自由和平公義之火。
方振淵為北門扶輪社創社長,知名的統一數位翻譯董事長,他說,連社友阿扁總統都不知其就是當年二二八雄中自治會長。
台大經濟系畢業的方振淵,後來也被國民黨抓補成為政治犯,包括交付管訓3年多要矯正其思想,所以其入獄共7年10個月,方振淵指出,其出獄後一直從商不再碰政治,當時政治犯像傳染病一樣,大家都不敢接近,他出獄後,一直絕口不提他在雄中二二八自衛隊的事。

「要還原二二八歷史真相,就要轉型正義」!方振淵認為,當年國民黨是來佔領台灣,所以他不認為是「光復」…,他以其91歲高齡深感轉型正義的重要並說明其當年組織自衛隊的狀況…
為發揚並紀念二二八高雄中學自衛隊愛鄉、愛校,同時勇於承擔時代使命與社會責任精神與價值,「英雄返校、雄中自衛隊出巡」去年首度舉辦廣獲迴響,今年二度舉辦除了雄中、雄女、雄商與雄工等四校與在地高雄西區扶輪社還擴及台北北門扶輪社,尤值一提的是海外僑領、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還專程出席議會記者會,林強調,228 是唯一發生在台灣本土的國家紀念日,其它紀念日大抵和這塊土地沒有關聯,所以台灣會館在海外特別關注並也舉行系列紀念活動。
http://www.peoplenews.tw/news/e3d36333-456d-44d9-9828-b051737fbcea

1947年二二八在全台高壓肅殺氛圍中,由台灣省立高雄第一中學(今高雄中學)、高雄工業學校(雄工)、高雄商業學校(雄商)與高雄女中(雄女)學生
組成「雄中自衛隊」,勇敢站出來主動保護民眾,守護社會秩序、維護校園安全。立委陳其邁昨也特別與會,他認為,二二八最重要的是在於反省記取歷史的教訓,其雖身為雄中人,惟過去也不知這段歷史….陳其邁說,雄中人(包含過去學長)在關鍵時刻都會站在正義一方,站在保障人權、愛鄉護土的一方,他深信這些精神會一直流傳下去,他也以雄中自衛隊精神惕勵自勉。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49&Itemid=76

公投盟遭砸場 國民黨青年部:尊重藍軍自發性行為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鍾孟軒、程士華   
2018-03-07
圖為日前國民黨青年軍向自由台灣黨下戰帖,圖中央穿白色外套者為國民黨青工總會總會長吳建志。圖/張家銘(資料照)
圖為日前國民黨青年軍向自由台灣黨下戰帖,圖中央穿白色外套者為國民黨青工總會總會長吳建志。圖/張家銘(資料照)
藍營支持者今(6)日下午17時許,率領群眾前往濟南路上公投盟帳棚潑漆,並且將帳棚與旗幟割破,最後還高舉「戰帖」。對此,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翁紹輝受訪時表示,活動不是青年部發起,應屬藍軍自發性行為,雖然不鼓勵破壞帳棚、潑漆行動,但原則上立場主張是一致的。
位於濟南路上的公投盟帳棚下午17時許,傳出遭中國國民黨青工總會總會長吳建志與多名年輕人砸場、潑漆,帳棚遭到破壞割毀,還有人喜孜孜地高舉「戰帖」,陳俊廷推測與前幾日國民黨青年部到自由台灣黨部下戰帖有關。整個行動大約兩分鐘,公投盟成員陳俊廷當場看傻了眼,急忙報警處理。警方事後證實帶走4名成員。
翁紹輝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有這件事情,也是接到記者電話後去看直播影片才得知,他強調,這代表整個行動並不是青年部發起的,應該是屬於藍軍自發性的行為,但原則上立場與他們一致。
被問到是否支持青工總會的行動時,翁紹輝趕緊澄清,他說是捍衛國家的立場與青工總會一致,但原則上傾向用理性的方式邀請向蔣介石棺柩潑漆者一起辯論。
不過翁紹輝說,「希望」和「現實」之間有些落差,蔣介石潑漆事件造成社會上許多深藍民眾期待用以牙還牙的行為訴求主張,雖然行動的主張不同,但目的是一致的。而今天會發生公投盟潑漆行動,主要是因為藍軍底層的年輕人對這件事情相當痛心,但青年部的處理態度相對理性。
翁紹輝也說,除了吳建志之外,其他的人他都不認識。他也說,無論是潑蔣介石棺柩油漆的人,或是去破壞公投盟帳棚的人,都應該理性的去討論事情的本身,青年部不會只要求潑漆者要理性,就覺得可以放縱破壞帳棚的人,原則上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理性看待所有事情,但還是尊重今天去公投盟破壞的行動。
翁紹輝提到,自台黨主席蔡丁貴曾發表「潑蔣介石油漆沒有不對」的言論,在網路上引發迴響,但是他認為這種言論的思想邏輯有問題,或許潑漆者並非自由黨成員,但他們的行為某種程度足以和自由黨掛勾,也可以代表自由黨的立場,就像是藍營青年到公投盟砸場,他們也是代表國民黨的某種力量,也不能說他們不是國民黨的人。
翁紹輝最後表示,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自己的方法訴諸核心思想,但在實踐的過程中,思想不能逾越法律法為,潑漆者應該要接受法律制裁,他也相信藍營支持者去公投盟砸場之前,也有做好心理準備。

中國國民黨青工總會總會長吳建志出現在影片中參與砸場行動。圖/擷取自藍色力量facebook粉絲頁直播畫面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51&Itemid=76

2018.03.06【政經看民視】 統獨標準不一樣!砸石?犬統促黨員累犯還無保釋放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3-07
發佈日期:2018年3月6日
來賓名單:
黃帝穎、高嘉瑜、徐永明、陳又新。
王瑞德、余莓莓、郭潤庭、羅宜。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獨家!史上最瞎理由!桃園地檢署拒絕政經call out!
- 統獨標準不一樣!砸石?犬統促黨員累犯還無保釋放!
- 殺雞儆猴?司法整肅無視人權!自由心證包裝黨國思想?
- 遇到蔣家就跪下?天天都出殯?蔣介石遺體超越殯葬法! 
- 挺潑漆遭下架!轉型正義宣揚暴力?臉書審查機制走鐘?
- 潑漆行動遭恐嚇,成員遇生命威脅!誰在宣揚暴力血腥?
- 蛤?賴清德:潑漆案社會不能接受,希望以後別再發生!
- 中國式民主!全國人大會議全場掌聲支持「習帝永續」!
- 野心外露!中國國防預算增至5.1兆!誰還在兩岸一家親?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50&Itemid=76

賴清德要國人認清中國最終目的:併吞台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鍾孟軒、程士華   
2018-03-07
行政院長賴清德要國人理解,中國最終目的就是要併吞台灣。圖/張家銘
行政院長賴清德要國人理解,中國最終目的就是要併吞台灣。圖/張家銘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6)天上午出席立法院院會接受質詢時表示,中國最後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併吞台灣,無論中國以「九二共識」或「惠台31政策」,目的就是要併吞台灣。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針對國防外交與兩岸關係進行質詢,他表示,中國國防經費今年成長8.1%,高達5兆新台幣,相較於台灣國防經費,每年度不超過GDP的3%,大約3千億左右,中國整體國防支出為台灣的16倍,而中國是對台灣主權有威脅的國家,他問國防部是否有因應作為。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雙方國防經費不對稱,可以看得出軍事戰略不同,他強調,台灣的軍事戰略為「防衛固守、層層嚇阻」,國防預算也會依據國防策略建軍,其中包括「不對稱作戰」,以小博大。不過邱志偉認為,新加坡有「毒蠍子戰略」,要國防部把平時當戰時、戰時當平時,平常做好戰備整頓和戰力培養,在戰時才能立即發揮戰力。
此外,在外交部份,邱志偉說,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善戰者」,擔任過許多職務,在外交情勢對台灣不利的環境中,務必要創造對台灣有利的外交情勢。吳釗燮回應,外交沒有捷徑,只要盡量發揮台灣的長處,而台灣的長處就是一個民主國家,要和其他民主國家建立更密切的關係,捍衛國家利益。
邱志偉也提到,邦交國對台灣在國際上被承認非常重要,他要吳釗燮評估未來中國是否會再次掠奪我國邦交國?吳釗燮說,外交部必須積極鞏固邦交國,也相信中國未來還是會不斷的奪去我邦交,雖然過去一年多來,台灣與邦交國的關係鞏固,但外交部沒有鬆懈的藉口。
針對兩岸關係,邱志偉表示,在M503航道、惠台31項策略、國際處境打壓,以及港澳辦併國台辦等事情,都可以發現中國對台策略越來越具有侵略性、針對性、積極性與主動性,立場強硬策略柔軟。而台灣對中國的戰術策略卻相對保守,只有口號,也沒有反制作為。
邱志偉認為,未來可以思考適度的反制、適度的主動。比方說未來可以把陸委會和外交部合併,要讓中國知道台灣不是被欺負著玩的,而是有因應策略。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針對惠台31項政策有兩個對應方法,就實務面,已經要求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召集相關部會,就惠台31項政策去檢討。在策略面,應該要讓國人知道,中國最後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併吞台灣,中國不管用「九二共識」或實質上是利中的「惠台31項政策」,最後目的就是要併吞台灣。
最後邱志偉要求,行政院對中國的因應策略,應該要更靈活、更有變化性。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53&Itemid=76

按讚藏獨 美國萬豪酒店小編丟飯碗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3-07

「西藏之友」推文 稱讚萬豪將西藏列為國家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跨國酒店管理集團「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一月間因在會員有獎問卷中將台灣列為「國家」而激怒中國遭官媒追殺,萬豪會員獎勵計畫「萬豪禮賞」(Marriott Rewards)的官方推特帳號也被點名給藏獨言論按讚,導致負責「萬豪禮賞」社群帳號的「小編」遭開除。這名員工在「華爾街日報」三日刊登的訪問中說,他從來沒想到,一份時薪十四美元(約四○九台幣)的工作得需要了解全球政治。
  •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在中國外也不能暢所欲言」

一月九日萬豪問卷將台灣、香港、澳門和西藏列為「國家」事件開始在中國社群媒體發酵之際,這名四十九歲的員工瓊斯(Roy Jones)次日在位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的萬豪國際的客服部值晚班,負責處理「萬豪禮賞」社群網站帳號,與網友互動。瓊斯說當時他的小組注意到推特上要求抵制萬豪的呼聲,但是公司未向員工說明事情來龍去脈;當晚「萬豪禮賞」按了一則由「西藏之友」團體發出、稱讚萬豪將西藏列為國家的推文。沒想到這個「讚」讓瓊斯付出慘痛代價:一月十四日遭公司開除。
瓊斯說,他通常一個班次要檢視多達三百則推文,他想不起來在西藏之友那則貼文按過讚,但是或許確實按了。他被開除前,萬豪人事主任曾經詢問他對藏獨言論按讚一事。
華爾街日報指出,在中國正加強施展其經濟影響力、資訊審查擴及海外之際,包括萬豪在內,光是今年就已經發生至少十二起西方品牌和企業因類似情況激怒北京。瓊斯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們在社交禮儀訓練中從未受過如何處理與中國有關問題的培訓」。
儘管萬豪於法有權為此開除瓊斯,但是祭出開除、而非懲戒的嚴厲手段,凸顯現在於敏感議題上得罪北京愈加不受寬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中國網路專家蕭強說,「你不僅不能在中國境內,就連在中國以外的地方都不能暢所欲言」。聖塔克拉拉大學科技法律研究中心共同主任高德曼(Eric Goldman)說,「這名員工實際上是萬豪試圖爭取重獲中國青睞的犧牲品」。
萬豪集團拒絕評論瓊斯的案例,表示針對中國—西藏事件的決定均符合內部政策。瓊斯說,萬豪這份工作「是我的全部」,「我現在的年紀,不會有太多機會。」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54&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