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他,馬,英九,的家人幾乎都是美國人

大西瓜日記20110914
大西瓜2011/09/14
 
認識My Angel一綱一本基本學力測驗(5

因為馬英九堅持「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地區」,所以很多人在質疑馬英九會不會把台灣出賣給中國。究竟答案是什麼呢?其實,各位只要完成今天的基本學力測驗,就可以知道一綱一本所設定終極的、統一的答案了。

題目:請問馬英九的家人,有哪幾個是「美國人」?

答案
A、大姊馬以南。
B、二姐馬乃西。
C、三姐馬冰如。
D、妹妹馬莉君。
E、女兒馬唯中。
F、以上皆是。

※課外閱讀參考資料:

馬唯中:美國人。(My Angel:大家都知道的事,咬我啊。)

馬以南:美國人。(馬英九聲稱就是依親馬以南取得美國永久居留權「綠卡」)。
 
 

馬的政府大官都想當外國人

這陣子以來,馬英九陣營猛打「中華民國國旗廣告」,想要凸顯他們最愛中華民國,不過,這個馬政府的高官和對岸中國的高官富商與馬英九一樣,其實都想當外國人。下面這些名單是馬政府官員曾有、持有或當時正在申請的外國籍或外國永久居留權資料。
 
馬英九全家幾乎都是美國人(請見「他,馬,英九,的家人幾乎都是美國人」),而他的官員也一堆想當外國人。
 
美國隊
 
姓名
當時職稱或擬擔任職位
曾有或持有國籍、居留權
馬英九
總統
美國綠卡
李慶安
立法委員
美國國籍
歐鴻鍊
外交部長
美國綠卡
薛香川
行政院秘書長
美國綠卡
陳添枝
經建會主委
美國綠卡
劉寬平
駐瑞士代表
美國國籍
袁健生
駐美國代表
申請綠卡
詹滿容
國安會諮詢委員
美國綠卡
吳英毅
僑委會委員長
美國國籍、申請綠卡
蘇起
國安會秘書長
美國綠卡
伍錦霖
考試院副院長
申請綠卡
陳碧玉
大法官
美國綠卡
錢林慧君
監察委員
美國綠卡
劉興善
監察委員
美國綠卡
趙榮耀
監察委員
美國綠卡
蔡式淵
考試委員
美國綠卡
蔡璧煌
考試委員
美國綠卡
陳皎眉
考試委員
美國綠卡
邱聰智
考試委員
美國綠卡
高明見
考試委員
美國綠卡
李選
考試委員
美國綠卡
族繁不及備載……………

加拿大隊
 
姓名
當時職稱或擬擔任職位
曾有或持有國籍、居留權
沈世宏
環保署署長
楓葉卡永久居留權
戴遐齡
體委會主委
楓葉卡永久居留權
薛盛華
僑委會副委員
加拿大國籍
高朗
總統府副秘書長
楓葉卡永久居留權
何思因
國安會副秘書長
楓葉卡永久居留權
許振榮
僑委會副委員長
菲律賓永久居留權
薛盛華
僑委會副委員長
加拿大國籍
羅昌發
大法官
楓葉卡永久居留權
族繁不及備載……………
 
板凳區
 
 
  
姓名
當時職稱或擬擔任職位
曾有或持有國籍、居留權
許振榮
僑委會副委員長
菲律賓永久居留權
吳豐山
監察委員
澳洲不限次無限居留權
族繁不及備載……………
 
 

 
※課外參考資料:
 
1.昧著良心狡辯的黨政要員,厚顏無恥亂謅的高官權貴
 
2. 什麼『要有國際觀』、『不要鎖國』,上官鼎你好厲害的功夫!?
 
(歡迎轉載 From馬的報報:http://gdp633.blogspot.com/ )
□ 〔 資料來源: 馬的報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發現」天意無比精彩

又可愛又可靠的台灣第一女總統邁登上2012總統大位, 「Discovery」頻道「發現」天意, 無比精彩 !! 「Discovery」頻道的3部節目:「走進總統府、百年風華之傳承、百年風華之創新。」平面廣告出現,一個女孩正由凱達格蘭大道奔向總統府。(圖/記者王鼎鈞攝)


新聞局建國百年節目廣告 奔向總統府的女孩是….......
 
NowNews 王鼎鈞  2011年10月26日

為強化與外界溝通,並吸引國際目光,行銷臺灣,讓海內外人士均能共同見證建國百年盛事,行政院規劃了一整年的活動;在台北市的街頭,出現了一幅大型新聞局的電視節目廣告看版,居然出現一個女孩奔向總統府的畫面,在大選前夕,讓人不免聯想到我國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女性總統參選人蔡英文。

這幅廣告出現在台北市忠孝復興站旁、中心診所醫院前的路口,廣告內容以「這個十月,台灣無比精彩!」為題,介紹「Discovery」頻道的3部節目:「走進總統府、百年風華之傳承、百年風華之創新。」平面廣告畫面出現,「一個女孩正由凱達格蘭大道奔向總統府」的圖樣。

由於大選將近,政府廣告難免讓人放大檢視,一有不慎可能就會被批為違反行政中立,而這幅廣告讓人不禁聯想到我國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女性總統參選人蔡英文。

 

哭泣的長河

  • 2011-10-25
  • 中國時報
  • 【心岱】
     來到溪州大圳,第一次近距離的觀看濁水的樣貌,黑色的泥流,衝刺著前進,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那是為顢頇政策的憤怒哀嚎,那是為弱勢農家的辛酸而嗚咽吧。
     終年混濁的溪水,從中央山脈滾滾而下,全長186.6公里的這條溪水,發源於標高2880公尺的合歡山,主流上游名為霧社溪,流至春陽東納塔羅灣溪,續流至萬大溪匯流後,始稱濁水溪。
     在神龍橋附近與玉山國家公園境內的陳有蘭溪匯流,為其上游、中游的分界線,經集集攔河堰,到二水、林內為中游段,流出八卦台地與觸口台地之間山口,便是它的下游段,經濁水溪沖積平原,在雲林縣麥寮鄉流入了台灣海峽。
     濁水溪的溪水混濁,主要因為上游地勢陡峭,所經地層多屬易受侵蝕、崩塌的頁岩、砂岩,含沙量高,加上山地雨量豐沛所致,夾帶泥沙的黑色洪流,在中、下游形成了許多沙洲,使得河床逐漸淤高,一遇洪水來襲,常造成流路變遷及河川改道。
     鹿港人的宿命
     古早年代,這水勢湍急的溪水,北流至鹿港,南流至北港,形成濁水溪的氾濫平原,影響所及,使從康熙、乾隆、嘉慶到道光年間(1684-1851)以台灣最大貿易港口繁榮的鹿港,因淤積無法改善,從全盛逐漸走入沒落,再歷經咸豐元年、光緒十四年、二十四年(1851-1898)濁水溪的三次大氾濫,從此鹿港成為廢港的宿命已經無法挽回。
     生長於戰後嬰兒潮的我,儘管此時鹿港早已失去了歷史光環,但滄海桑田卻造就這邊陲小鎮獨特的文化涵養,放眼望去,濁水溪流域面積達三千多平方公里,它澤被了所經之處的水力發電、農田灌溉、肥沃土壤、生養了萬物,是台灣中部:彰化、雲林、南投農作物的命脈。
     打開地圖,這條自東而西的濁水溪,巧妙的將台灣西部分為南北兩半,「跨越濁水溪」於是成為文化與政治的意識型態。這條台灣最長的河流,它的下游段,且是彰化縣與雲林縣兩縣的界河,溪州是南彰化最緊鄰濁水溪堤岸的村鄉,源自濁水溪支流間的沙洲而得名;遠離縱貫線、只有省道經過的這小小偏鄉,像是個化外之地,除了它是名詩人吳晟的家鄉,沒有人會注意到這個地名。
     溪州人的天職
     長久以來,溪州人世代的天職,就是種田做農,拜濁水溪的濁水所帶來豐富礦物質的沉積土壤,使所生產的作物,無論是稻米、蔬果,都有著獨特風味。昔時,拓荒者來此地開墾,每遇溪水暴漲,收成便化為烏有,直到清乾隆年間,莿仔埤圳開鑿,日治初期歸入公共埤圳,進行修建工程,1911年濁水溪興建了提防,水患得以解除,這是台灣第一條人工開鑿的官設埤圳,在水利灌溉史上有著歷史地位。
     自此,莿仔埤圳引進濁水溪的水,源頭即始於溪州,流經的幹線、支線、分線,像人體的血脈,蔓延南彰化的各個聚落,沿線總共有近兩萬公頃的農田依賴這條水圳的供養。
     眾生之悲
     鄉人所稱的「大圳」,指的就是「莿仔埤圳」,但是,沿著鄉道,只見那黑色濁水,在窄窄、垂直的水泥堤防內滔滔橫流,水勢湍急而發出的呼嘯聲音,令人心生恐懼。鄉人笑談童年在圳裡捕捉魚蝦、游泳戲水的情景早已不再,自從1993年「集集攔河堰」動工後,這大圳便如此配合設計,不僅以水泥封死水道的兩側與底部,使河道形同絕緣體,更為了道路拓寬,縮窄了大圳的空間,使流量像瀑布般奔瀉而去,人們不可能在親近它,水中生物也無法生存,都滅絕了,這裡成了失去生機的場域。
     今天,我與多位藝文人士及來自各地的大學師生,站在水圳的一端,把大家書寫了心願的麵包樹葉,拋入水中,瞬間,麵包樹葉捲入洶湧的泥流,彷彿水也明白這是一場悲憤的祭典,正在為此嗚咽哭泣:
     「水若流,萬物就生;水若止,眾生就悲。水就是生命。」
     彰化的糧倉
     來自於台北都會的我們這些人,相信大家此時心頭難免被震撼了,很多人的原鄉,其實都是來自與溪州相似的農村地方,尤其是我這等戰後嬰兒,在四十、五十年代,紛紛離鄉背井趕赴升學、進修,最後為了就業而落地生根於都市,從此再難以歸鄉。彼時,工商業興起,為追求經濟建設,犧牲了農業,犧牲了生態環境的台灣,要到七十年代才有反省,所幸還有一群人,他們並沒有出走鄉村、始終維護著土地倫理過活,他們就是心中只存念莊稼的農夫。
     百年來的溪州農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們與世無爭的默默承繼著守護土地的使命,生產獨特芬芳與口感的濁水米,蘆筍、韭菜、豌豆還有番石榴,不僅產量高居全國之冠,且品質優良,鄉民們並以彰化糧倉的貢獻者而驕傲。
     如今,這裡穿過了高速公路、穿過了高鐵,交通的便利看似縮短了城鄉差距,然而,對於以農鄉稱著的溪州人,他們無視於高樓大廈或燈紅酒綠的繁華,他們在意的是田地的尋常作活。可是,偏偏,「尋常的作活」現在變得異常的艱困;因為水泥化、只剩輸水功能的「莿仔埤圳」,在集集攔河堰完工後,開始實施「供四停六」的灌溉措施,且限定在水稻耕作期間才有水的供應,很多農家為了作物的生育收成,只得自己加裝電力,以抽取地下水彌補不足的灌溉,形成了田埂五步、十步就有一根電線桿矗立的怪異景觀,下游沿海地區的農田,因為缺水,幾年來已經被迫全數荒廢。
     搶水的黑手
     水是農作物的命脈,古早沒有灌溉系統,農家為了顧水,夜半也要派壯丁守田,生怕被人堵住水道,搶水的故事常在小說或電影看到,但難以想像,在二十一世紀的科技時代,卻還有這樣的「神話」上演,更甚者,竟以「科技」的開發為由,建設科學園區的政策,如鬼魅蒞臨,一步步逼近,伸出屠城的黑手向手無寸鐵的農家「搶水」。
     說到搶水,最明顯的例子是十年前,政府為了供應六輕工業區的穩定用水,興建集集攔河堰,每日從濁水溪取水三十三萬噸的水源,專管送至嚴重污染、經常爆炸的台塑六輕廠區,首當其衝便是「莿仔埤圳」供水四天、停水六天的實施,致使溪州及其下游的農田都飽受灌溉不足的威脅,不得不打井抽地下水,而蒙受地層下陷的罪名。
     十年後的今天,政府又準備為了供應中科四期,決定再從「莿仔埤圳」奪取每日八萬噸的水源,可想而知,日後無水的命運,將迫使農家走入絕境。溪州鄉民為了護水,紛紛組織自救會,然而農家始終是社會底層的弱勢族群,儘管透過媒體傳播,獲得不少聲援,但外界其實很難感受農家對於糧食生產的感情,那有如養育孩子般的臍帶心理,是連結了生命共生共榮的情愫。
     糧食戰爭
     土地於農家,是天大地大的信仰,土地生長的作物,就是種子,而種子意涵著延續與傳承,是責任與義務。農夫或許沒有唸書,大字不識一個,但是他們明白自身的使命,為了作物的生長,犧牲再多也要完成。當氣候變遷,糧荒必然發生,各國都為了即將可能展開的種子戰爭,而制訂因應國策,而唯獨我們,竟然毫不警覺農作糧食的趨勢,剝奪農家的水源與土地,是對國土與希望的霸凌。
     「再過五十天,這些稻子就可以收割了。」領我們看溪州景色的農夫說。
     現在是二期稻作的成熟期,飽滿的稻穗隨風搖曳,我們發現每一塊農田都插著一根竹子,農夫說這是「土地公拐」,每年八月中秋日,就要用觀音竹綁上牧草結,插在田裡,與稻穗等高,以求土地公來巡察時,聽見農家祈求的心聲,保佑收成平安。
     為農家的辛酸哭泣
     濁水溪沿岸的農田,最可貴的是濁水帶來大量沉積泥沙,豐富了土壤的礦物質,這得天獨厚的特殊資源,成就了濁水米的聲名。若只能靠抽取地下水灌溉,豐饒的意象消失了,地方的文化美學也將歸於零。
     濁水溪在雲林縣的麥寮鄉出海,麥寮鄉原本沒沒無名,但有了「六輕工業區」之後,麥寮成了一個被記憶的創傷之地;鹿港在海埔新生地開發「彰濱工業區」,幾十年來廢棄閒置,猶如一座荒涼死城,國慶夜晚的煙火,也無法點亮它的光明。
     被譽為糧倉的彰化縣,剛剛才結束「國光石化」的開發案,緊接著溪州大圳搶水、護水的爭奪戰又掀起了新聞,回到故里的我,不禁為鄉親感到不捨,來到溪州大圳,第一次近距離的觀看濁水的樣貌,黑色的泥流,衝刺著前進,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那是為顢頇政策的憤怒哀嚎,那是為弱勢農家的辛酸而嗚咽吧。

引用網址: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01/112011102500502.html

不能閱卷 官司打個屁啊

◎ 吳景欽
李前總統因國安秘帳遭起訴後,其律師卻面臨無卷可閱的窘境,原因即在於此案相關卷證多涉及國家機密,所以須由法院詢問相關機關是否已核定為機密,才能讓被告律師閱卷,惟此種作法,已嚴重侵害被告的防禦權。

由於被告律師並不擁有任何強制處分權,其所能取得的證據與資料,自然遠不如檢察官,所以在審判前,如何使律師充分閱卷,以調整此種不平等,實屬重要。惟依據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三條第一項,辯護人只有在「審判中」,才得檢閱卷證,司法實務反面解釋的結果,即認為辯護人在偵查中並無閱卷權,此實屬不合理。因在偵查中,被告面對檢警的偵訊,其辯護人的依賴,遠比審判時更需要,卻不能在此時閱卷,如何能為有效且即時的辯護,必然成為疑問。

所以現行法制,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而完全否定辯護人於偵查中的閱卷權,被告的辯護權恐因此被挖空。

既然在偵查中剝奪律師閱卷權的規定已屬不合理,則在起訴後,理應給予律師充分的權利,惟像國安秘帳案,由於事涉國家機密,法院即會以如此的理由來限制律師閱卷。惟在審判中的閱卷,刑事訴訟法中並無閱卷種類限制,而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第二十五條,也僅要求法官與檢察官,對於事涉此等機密時,必須嚴守程序不公開,若動輒以國家機密來為限制,不僅理由空泛,於法更屬無據。

退一步言,即使認為可以限制,但問題是,關於核定機密與否的權限,乃在於行政機關,若此等機關的公務員亦涉及本案,如此的核定,恐成為掩飾真相的工具。

以國家機密為由來限制律師的閱卷權,其目的當然在於防止機密外洩,惟律師亦屬在野法曹,而具有公益地位,以如此理由為限制,不啻是對律師業的不信任,更何況,若律師因閱卷而將機密外洩,也必須負起洩漏機密罪的刑責,此種擔憂顯屬多餘。

而對律師限制如此之多,相對而言,身為訴追主體的檢察官,卻可以公權力全面性的為證據蒐集,所謂武器平等原則,顯已成為空談。
(作者為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藝術高中走資派

◎ 蕭曉玲
最近一位朋友告訴我,全國第一所藝術高中換了新校長後,今年也持續進行「能力分班」,成立所謂的人文資優班和科學資優班。其他「非資優」的班級,每班各有兩個抽籤名額,抽中的學生可分別進入資優班上課。據說,校方藉此表示資源共享。

一位人文資優班的新生在網路上表露了這樣的心情:「然而上課的那天卻讓我真的很憤慨,人文班在五班上課,五班的同學全數參加,至於別班的同學︱︱竟然要自己從各自的班上搬課桌椅到五班,坐在最旁邊的位置,這樣的體制我真的無言以對,也許學校會說這是兩回事,事實上我覺得學校應該去思考,這樣子做,學生的感受是什麼。」

眾所周知,能力分班沒有任何學理依據或實證研究可以證明:對「資優生」可以有效提升他們的學習成果,相反的,能力分班卻對「非資優生」有著莫大的傷害。前述人文資優班的學生,以其天生的同情心,對「非資優生」受到的不平待遇表示憤慨,就說明了這點,難道辦教育的人不知道能力分班對學生的傷害嗎?

馬政府推行的十二年國教,保留了二十五%的考試入學,正在立法院連署的民間版本「十二年國教推動條例」,也保留十%的考試入學,不管百分比如何,只要存在考試入學,教學現場就會存在能力分班,就會繼續傷害學生,考試入學的百分比愈低,學生競爭愈激烈,受到的傷害也愈大。
這樣搞下去,別說甚麼特色學校、藝術高中,一○三年以後全都變成考試學校、考試高中。
(作者為家管)

國民黨不來 老共也不會來

◎ 許禾
馬英九在十月二十五日這一天吹噓,台灣若非受中華民國統治,將遭赤化。這種說法是典型馬氏用語,白布染黑;佈下鋪天蓋地之謊言。當年國民黨政府早就被中國共產黨打得潰不成軍,狼狽逃難至台灣,泥菩薩過江,依賴美國將日、韓、台及菲築成一道防共產黨向東擴張之防線。
相反地,若非台灣,國民黨政府早就不存在。又當年美國的兩顆原子彈使日本投降,並放棄台灣,後來聯合國將台灣託管於中華民國,且英美各國紛紛表示,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哪來光復,以及將中華民國和台灣畫上等號之說?
再者若非國民黨政府,台灣怎會陷於主要國家不承認,及現今辛苦之外交處境?今日馬政府更因其個人的中國意識,欲將台灣推入一中的火炕,並包裹美麗的謊言,欺騙台灣民眾其真意。
至今國民黨政府仍一味扭曲事實,從教育、媒體等著手,欲將台灣劃入中國。感謝上天讓台灣意識早已在國人心中形成,不至於被蒙蔽。
(作者為勞工)

沒憑沒據扯光復

◎ 沈建德
據報導由張玉法主導的「台灣光復紀念碑」,全文承認「國民政府是代表同盟國在台受降」,「翌年八月才訂十月二十五日為台灣光復節」,但憑什麼法律文件「光復」,碑文沒交代,「歸還論」顯然開始鬆動。
逯耀東、徐泓都以「開羅宣言」支持「歸還論」,否定四十九國簽字的舊金山和約,其旁證為一九五○年美國國務卿艾契遜談話:「當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五日台灣變成中國的一省時,無人對它提出法律上的疑問」,丘宏達及張玉法、許倬雲論點也相同。艾契遜所言,係指陳儀台北受降聲明「台澎重入中國版圖」,然因當時各國忙於戰後復員,無人理會中國小官說什麼。
但一九四九年一月十七日香港大公報東京航訊報導:「一月十五日盟軍統帥麥克阿瑟認為台灣現在還不是中國正式的領土,因此南京垮台後,中共不能進入台灣」。
兩天後,路透南京發稿:「美國向國民黨警告,南京可遷都廣州,不能遷都台灣」,這些事實「學者」假裝不知道,馬還在碑文之前說,「中華民國在台受降不是占領,而是行使主權」,更是可鄙。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