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堅強為台灣 (沒有人能取代你的位置,即使你已身陷牢籠)


◎ 李如惠
阿扁總統!我知道民進黨想與你「田沒溝,水沒流」,國民黨恨不得你一輩子關到死,你生病關他們什麼事?馬英九認為你是他的神主牌,永遠當他的助選員,他從不把特赦列入他的選項,所以你在牢裡的日子,不知道何年何日才能離開?但我們心目中的陳水扁不會因為在牢中就失去鬥志,你是超級強人,韌性極強的台灣之子,你是民主的鬥士,你是強化深根台灣本土化的總統,你讓我為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你是執行力最好的總統,你是最體恤基層民眾的總統,你的台灣國語親切感無人能敵,我們跟隨著你打遍大小無數選舉戰役,跟你一起打倒國民黨政權,見證政黨輪替,我們一起走過可歌可泣的民主奮鬥日子,體驗無數感動,沒有人能取代你的位置,即使你已身陷牢籠,我們的心依然懸繫著你…,你不可以倒下,即使我們救不了你,只能乾著急,但你要明白,我們永遠支持你,只求你能堅強一點,再堅強一點,時勢造英雄,你一定可以脫離牢籠,再和人民在一起,勇敢一點,加油!
(作者為會計)

權貴上天堂 呆胞下地獄 (誰給了他馬先生這麼大的權力?是台灣人給的)


◎ 陳文宏
阿扁與阿九命好命歹為什麼落差這麼大呢?原因是一個是台灣人,一個是純種的外省人第二代權貴子弟。
記得五十年前台灣人時常在唱哭調仔,五十年後現在的台灣人還是在唱哭調仔,為什麼台灣人不能當家作主呢?為什麼還是要選權貴子弟來做我們的主人呢?以前是沒辦法反抗的、是無奈的接受,但是五十年後的今天,我們還是在原地轉,轉不出這個邪惡詐騙集團的統治,今日我們是可以用選票來改變一切的,為什麼人民還是不去改變現況呢?真是百思不解!
馬總統目前的民調雖然只有十五%,但是我認為十五%已經很多了,就算只剩一%的民調,他還是會勝選,因為要命的台灣人基本上是盲目的,這些年來是誰給了他馬先生這麼大的權力?是台灣人給的。那麼為什麼台灣人會這麼好騙?因為整個詐騙帝國非常的大,不是你我能想像的,說國民黨是詐騙集團是小看它了啦! (作者為商人)

特別慢偵組


◎ 蕭嘉弘
特偵組偵辦林益世貪瀆案,有如鬼打牆,始終停留在林、林妻、林母三人的測謊階段,如此辦案,令人傻眼,有如只是「特別測謊小組」。
政治世家的林家大家長、同時也在索賄現場的林仙保不傳喚,更是輕忽其影響力和不了解台灣政治影響力跨代的地方現象。測謊、找錢外,那蔡令怡「無事不登三寶殿」的譙吳電話呢?回應的否認也只是一開始的說謊脫罪之詞,特偵組該「積極辦案」,離開台北市,多下南部積極搜查證據,辦案速度才能比週刊出刊快,不致淪為笑柄,像擴大蜘蛛網般約談更多關係人,包括吳敦義、蔡令怡和林仙保,找出疑點獲得突破性進展,早日讓案情水落石出,給國人交代。
只可惜特偵組陷入「撞牆期」,讓證據被湮滅,嫌疑人逍遙法外,更被認為這樣的特偵組只辦綠不辦藍,真是「特別」啊! (作者為導遊)



相關閱讀:
特別不認真小組

邱董 測個謊吧


◎ 陸念慈
林益世案越滾越大,根據媒體報導,曾經爆料本案另有「攔路虎」的前立委邱毅,日前遭到陳啟祥指控於立委選舉期間,在其高雄競選總部捐了廿萬元。雖然競選期間收受政治獻金,只要不超過法定上限並依法申報就沒有法律問題,然邱毅卻仍在政論節目中斬釘截鐵地表示「沒這筆帳」。
由於馬政府即將以經濟部法人代表的身分,派任邱毅擔任中油的常務董事,基於保護國家資產的角度,此一人事安排必須要在邱毅通過測謊之後才能派任。
此外,由於林益世案爆出馬英九用人不當等種種問題,因此與其事後切割,不如立法規定今後政府及國營事業的重要人事,都必須通過測謊才能派任;甚至立委、縣市長、與總統選舉的勝選者,也必須通過測謊才算當選有效!
至於測謊問題如何設計?在政府與國營事業人事方面,重點應該擺在是否有不當的人際關係或利益輸送等情事;而參與選舉的勝選者,重點則在是否賄選買票、雙重國籍、以及申報財產是否據實。而共同的問題,則是財產來源是否清楚以及對於國家的忠誠度等等。
雖然在法律上,測謊不能當成直接證據,但是拿有科學根據的測謊,當成重要人事任用的參考,絕對比執政者的「直覺」或「偏好」更有參考價值;基於防止「林益世們」的繼續出現,用測謊來過濾重要人事的誠信,正是為了保障國家利益,而不得不採取的有效辦法。
(作者從商)

選前騙 選後騙(選前多名企業家的全力相挺,卻不在馬吳的捐款名錄上看到)


◎ 張桂禎
近日看到年初選舉申報的新聞,真是有點令人火大。原來馬總統真是清廉節儉啊,二○一二的大選收支只在四億上下,這才讓人發現原來在平面媒體狂登廣告、電視及網路密集打文宣、印製大量選舉宣傳品、舉辦多場造勢晚會、數以萬計的人力薪水支出,原來這麼便宜,不愧是連一條泳褲都要補了再補的賢君啊!
仔細翻閱二○○○年及二○○四年的紀錄,當選正副總統的扁呂配,收支差不多在十億上下,這樣的數字都已被人懷疑申報不實了,今年的馬吳配竟能夠在執政無能之下花費少量的經費打贏選戰,難怪會受到是否接受非法政治獻金的質疑(選前多名企業家的全力相挺,卻不在馬吳的捐款名錄上看到。)有真正經驗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不免大嘆:誰能夠相信幾億元能選上總統,騙人的!
馬吳配的收支金額,與當年兩千年某組候選人據傳撒下的一百二十億,根本是小巫見大巫,更遑論當年那組候選人還沒有選上;馬吳是否申報不實,公道自在人心。 (作者為台南市民)

競選經費隨你報( 馬英九認定他的支持者都是相信他的)


◎ 林金忠
針對監察院公佈二○一二年各組總統參選人的競選經費,我確認了三件事:
一、不論馬陣營申報多少金額,他的支持者都會為他辯護。
二、馬英九認定他的支持者都是相信他的。
三、馬陣營申報四.四億一點都不奇怪,因為他原本就是要「一路騙到底」。
我想請教馬英九的支持者幾個問題:
一、馬英九真的比陳定南還龜毛你相信嗎?
二、選總統真的比選省長還省錢你相信嗎?
三、中華民國的幅員是不是比台灣省還小?
四、中華民國的人口是不是比台灣省還少?
五、現在的物價是不是比十幾年前還便宜?
我也想要請問馬先生本人:
一、你把自己的支持者當成幾歲看?
二、你帶領這樣的「人民」會有成就感嗎?
最後,我鄭重的請問監察院王院長:
你們在接受申報並公佈數字之後就沒事了嗎?
(作者為大學講師)

國際化 一國計畫


◎ 許錦文
由台灣政府出資創立的日本橫濱中華學院聘用中國籍教師,家長憂心校方過度傾中將嚴重影響教學方向。學校卻以「教師招募困難、學校國際化」搪塞。負責輔導日本僑校的僑委會秘書表示,事先並未經理事會同意。
據報導,該校校長施惠珍是馬英九當年台大法律系同學。筆者要提出質疑,奉行馬政府一中原則而僱用中國人,如何國際化?但在該校長的認知與價值觀裡,兩岸同屬一中,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僱用中國籍教師有什麼好驚奇的?如同美國學者所言,台灣已走在統一的道路上了,馬英九搞終極統一又不是新聞。
(作者為大學教師)

我們都是鍾鼎邦


◎ 倪國榮
鍾鼎邦被羈押中國已一個月,但馬英九在前兩天出席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大談人權,卻以自己特別費案為例,儼然自己是受害者,不提正在發生中引起國際關注的鍾鼎邦案,真是比譬不類。
鍾鼎邦是個恐怖的人權事件,在家練練法輪功,也不招搖,就可被老大哥無所不在的眼睛看到,一口氣抓走。其實它不僅是人權事件,它在挑釁台灣當局,恫嚇台灣民眾。為什麼類似鍾案不選在簽ECFA前發生,而選在簽後現在發生呢?中國企圖心是越來越明顯的,兩岸投保協議關於司法基本人權中國毫不讓步,聲音已很清楚了:我老中就是這樣,中國治權及於台灣,一視同仁。鍾鼎邦案形成一個模式,其實就是中國治權入侵台灣,不待統一!
馬政府對鍾案從不發言,總統帶頭懦怯,平民遭殃;馬以親中迎中避戰,保證以後更多鍾案發生。人權包含生命、財產、自由,鍾鼎邦案對台灣亮起了紅燈!
(作者從事自由業)


收陳啟祥20萬? 邱毅:沒拿錢


〔記者林俊宏、游明金/綜合報導〕壹週刊報導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在去年立委選戰時,曾捐廿萬元給前立委邱毅,程彩梅還當邱毅三天的義工,幫忙在街頭發傳單;邱毅昨受訪則表示,曾兩度查帳,沒看到這筆捐款,也沒收過陳啟祥或程彩梅的錢,更沒接受請託辦事。
陳啟祥律師團則指出,陳啟祥偵訊時未提及這一段內容,即使有也與本案無關,律師團未獲當事人陳啟祥授權對外證實。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則說,檢方對相關案情都會一併了解,偵查內容無法對外說明。
趙天麟要邱毅講清楚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則要求邱毅講清楚,他說,這不是陳說謊,就是邱說謊,到底有沒有收廿萬元?是未申報的政治獻金,還是行賄、索賄行為?監察院與特偵組應該請邱毅去做個了解,與陳啟祥對質,釐清邱毅在中間的角色?邱毅不再只是評論員,而是涉及法律問題。
趙天麟昨日到宜蘭參加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新文化研習營」,被問到邱毅疑收陳啟祥捐款的事;他說,「我滿詫異的!」邱毅對地勇公司有相當多批判,沒想到,邱與陳不只在兩年前見過面,這次立委選舉,陳還是邱毅競選義工,邱毅要向社會交代清楚。

天龍人、半獸人


作者 胡文輝   
2012-07-19
「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這是喬治.歐威爾在「動物農莊」小說中,統治階級制定的律法;動物農莊統治階級是豬,豬比其他動物更平等,高高在上。
在台灣,沒有「動物農莊」,卻存在一個「天龍國」,天龍國的律法就是「所有人一律平等,但天龍人比其他人更平等」。這個「天龍國」雖是虛擬,不過,高高在上,自認比其他人更平等的「天龍人」,還真不少。
像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部分里民,發起反對癌童之家,就是天龍國心態的產物,天龍人自認高人一等,不與一般人論平等,俯視看人低,歧視弱勢者,卻自認理所當然。
「天龍人」要閣揆之家、不要癌童之家,缺乏同理心的惡行,「一般人」不平怒火瞬間爆發,另些天龍人眼見勢頭不佳,也加入批判,眾怒難犯下,逼得天龍人認錯道歉。
其實,錦安里那些天龍人還算知錯能改,政壇高層更充斥天龍人,不知錯、不認錯、不肯改,還自我感覺良好,他們才是最惡質的天龍人。
像馬英九,愛將林益世涉貪賄案爆發,他未立即斷然處置,有包庇縱容之嫌,用人不當責任在他,馬卻牽拖陳冲、吳伯雄,只圖切割卸責。
還有,在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上,馬想的是自己的特別費案,滿口將心比心,卻沒有同理心,天龍人嘴臉,醜態畢露!
還有,像王建煊,人皆批馬提拔林益世用人不當,他卻說「用人很當」;林益世認罪卻湮滅證據,吳敦義卻讚林「真心悔改」…。
馬朝充斥「天龍人」,沒心沒肝,就如「半獸人」!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馬主席比馬總統厲害


作者 Tottoro   
2012-07-19
2012的總統大選, 馬英九以4.4億政治獻金的開銷贏得連任,相對於蔡英文的7.9億,國民黨只花了民進黨的百分之五十六的經費。對此,在野黨和許多台灣人民都大呼不可思議;但總統府的回應是,一切依法申報,一切合法。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也特別出面解釋,表示這次的選舉國民黨利用許多免費的網路媒介和新媒體平台播放宣傳,比起傳統宣傳方法節省相當程度比例經費。馬發言人並表示,民進黨毫無根據卻抹黑國民黨,是不負責任的惡質手法,有失政治人物與民主政黨格調。
總而言之一句 話,國民黨是很厲害的,是「省錢達人」的高效能團隊。
既然發言人如此正義凜然,連尚方寶劍「一切合法」都搬出來了,我們也許不該再多嘴。但令人納悶的是,如果國民黨是如此高效能組織,為何國民黨政府執政的時候,公共工程建設不僅拖延,而且幾乎是清一色的浮濫追加預算,而且「品質保證」一定出問題?
比如說,每公里造價比高鐵還貴的文湖線捷運,起火或當機是通車初期的家常便飯;預算追加將近一倍浪費公帑的貓纜,連塔柱也會塌陷;有全世界最貴的空心菜和九層塔的花博,半年就燒掉150億;還有水道少蓋兩條的聽奧游泳池,以及規格不符合所以十二億的世大運游泳場館只能跳水用…等等的公共建設,全部都是「最會拼經濟」的國民黨的傑作。
相對來說,民進黨就很窩囊了。不僅搞不出什麼黨產,幾年前當小英接下黨主席的職位時,民進黨還負債纍纍。但奇怪的是,民進黨執政時,他們的公共建設有時不僅提早完成, 甚至有些政黨輪替前已經發包的工程,在民進黨的執行施工下,竟然沒有花光預算。例如基隆河治水工程,中國黨編列1500億元預算,結 果是四分之一不到的320億元完成;「中二高」建案,中國黨編列5000億元以上,最後是2400億元完工; 大潭電廠,國民黨編列4000億元,民進黨以1100億元完成。
只不過,有太多台灣人民不稀罕國家建設和公共工程的效能。當他們看到馬英九在2008年上台後的3年間,就能夠讓國民黨的股利提高4倍,也難怪馬團隊對這些心中只有拼經濟的選民,會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這些打如意算盤的人都忘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在家打蒼蠅的馬總統和上山打老虎的馬主席,他們的能力可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Source:
Tottoro 當家 - Yahoo

引用:台灣228網站

「馬政府推託」 鍾鼎邦女兒飛美求援


2012-07-1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七日報導〕「我覺得最洩氣的是,一個國家的政府應該保護自己人民,但發生危難時,我竟然要跑到別的國家去求助。」鍾鼎邦的女兒鍾愛今天拜會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蘿絲蕾婷娜辦公室前,向台灣媒體訴苦。
在新竹高科技公司擔任經理的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赴中國江西探親,六月十八日返台時經贛州機場遭中共當局拘留,至今即將滿一個月。鍾愛及鍾鼎邦的妹妹鍾曉青為此飛到紐約和華府,尋求美國國會和媒體的聲援,希望早日救出鍾鼎邦。
盼美議員提醒台灣政府營救國民
鍾愛和鍾曉青今天在全美記者俱樂部表示,鍾鼎邦出事後,馬英九政府至今只有一封由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署名的來函給他們,表示已在受理中。對照林益世的收賄醜聞,讓他們備感諷刺。由於台灣政府在一個月裡都沒有答覆和作為,才讓他們興起到美國求助,讓美國議員提醒台灣政府去營救自己國民的念頭。
剛從大學畢業的鍾愛說,父親被拘留至今,只有中國大陸親戚聘請的律師見過他,台灣的家人一直無法與他聯繫,實在非常擔心。鍾愛說,她原已辦好台胞證想去中國,但因母親憂心她變成中國政府要脅的對象,最後決定不去。
鍾曉青表示,他們希望中華民國政府能派官員陪同鍾愛前往中國,但政府拒絕,對於他們所有的陳情,台灣政府都是拖延和推諉,讓他們非常失望。
Source: 自由時報
Comment: 中國政府支部,馬正腐? 台灣政府不見了!

引用:台灣228網站

民進黨關注扁健康 蔡英文謝長廷盼保外就醫(友人:扁想學盧武鉉 一死了之)


2012-07-19
〔記者李欣芳、游明金、周敏鴻/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驚傳至少三次有意輕生,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表示,陳水扁健康狀況持續惡化,民進黨將加快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腳步,並結合社會更多的力量,呼籲馬總統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謝長廷昨日也呼籲馬英九政府慎重考慮保外就醫的事情,讓陳水扁身體與精神狀況,有完整檢查的機會。
友人:扁想學盧武鉉 一死了之
據扁友人透露,二○○九年五月,身陷貪瀆風暴的南韓前總統盧武鉉跳崖自殺,後來陳水扁坐囚車出庭應訊時,曾萌生輕生的念頭,想學盧武鉉,乾脆一死了之,當時阿扁一度有意跳下囚車撞牆,結束自己的生命,以免再連累家人。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日到北監關心,她說,陳水扁面對精神科醫師詢問時,自承有三次自殺念頭,其中兩次是在台北看守所內以絕食方式,另一次是戒護外醫時,他意圖用撞牆的方式來自殺。
呂秀蓮、陳幸妤 分赴北監探扁
呂秀蓮說,陳水扁指自己非刻意對外放話,且這是過去發生的,並非在目前北監所發生的,單純是因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喬琪探望他時,要他詳細說明失去自由後的各種心理狀況,扁才會做出三次自殺的陳述。
女兒陳幸妤也來探扁,她轉述,扁強調自己一定會「ㄍㄧㄥ住」。
陳水扁醫療小組昨發布聲明指出,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談話中,並未說「扁自殺三次、活不過四年」。
醫療小組表示,柯文哲所說的是,解決扁案不是為了阿扁,若能降低藍綠的對立,也算是讓台灣儘速脫離這個泥淖。扁所受的待遇漸漸被外界知道,只是增加大家的怨恨而已,真的不需對前任總統這樣處置。
Source: 自由時報

天命之靜觀(P)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7-19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往何處去?】
天命者與眾生同在
能同苦
而不樂甘甜之福
祂們早已証得不壞之身的福德
何以到人間受是「過」


推其緣由
乃諸上靈投生人世
皆乘願而來


祂們人間駐世
沾滿人世之共業
顯示平凡人之生老病死


平常心、平凡人
方能同理於人心
讓世人感受到,平凡中的偉大


論及偉大之處
無非是生活中的小小事
平常中的平常


佛經:「佛出五濁惡世,運用現行世法以度脫眾生」
說明大菩薩之大願
不拘形相付出


現在的politician自顯高貴
為官就A錢
生活出入之處,皆有專人服務
穿著與常人不同,食餐於空調環境
自以為高尚與人不同


這些人
真是「非常人」
非常idiot
故曰:台灣人好騙、歹教


現在
假的事件真多
人民習於做假人、行假事
對於政治人物的行為
不究其源
只會霧裡看花
當作「戲子」


捧當權
找活路
生活種種麻煩小事
一旦涉及「公務」
依法必亡
依權勢、行賄賂,容易過關?


ROC憲法在台灣
是統治工具
順了KMT的意思
萬法皆空
事事如意
台灣人民應該醒醒吧!


佛法的積極面
在於絕對的平等觀念
是捍衛人權、動物權、細菌權、病毒權


有行願的動作
忍辱犧牲與武功護民
兩種方法,無非為了教育人類


台灣某些佛教大寺
太享受安逸
論及作為
只會壯大信徒,增長廟產
其目的
並非教育信徒成為「菩薩」、當家作主
而是要信徒,長期供養,以壯威望


偏離修行的主軸
其所謂「大愛」
內容「空洞」
嘴巴說說而已


佛教濟生
不是光談論,不行願
只會「救濟」,不施行「教育」


忍辱,屈就政治環境
皆非佛學本意
示現,靈肉佈施
展現人間公平、公理、正義
乃是以身啟教的好方法


圖博人為西藏的自由,燃身示人
是教育,是行願!
在台灣喊「阿彌陀佛」的修行
聲援乎?敢嗎?


(撰於2012/07/17)




相關閱讀:
天命之靜觀(A)
天命之靜觀(B)
天命之靜觀(C)
天命之靜觀(D)
天命之靜觀(E)
天命之靜觀(F)
天命之靜觀(G)
天命之靜觀(H)
天命之靜觀(I)
天命之靜觀(J)
天命之靜觀(K)
天命之靜觀(L)
天命之靜觀(M)
天命之靜觀(N)
天命之靜觀(O)
天命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1)/信仰的重要性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8)/有無天命的差別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7)/何謂天命?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又有一名僧人在西藏馬爾康縣自焚身亡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7-19
又有一名僧人在西藏馬爾康縣自焚身亡
【西藏之聲7月17日報導】今日又有一名西藏僧人在安多阿壩州馬爾康縣草登寺前點火自焚身亡,成為草登寺第三位自焚僧人。


位於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紹說,(錄音)西藏安多阿壩馬爾康縣草登寺僧人洛桑洛增於今天(17日)西藏時間中午12點多鐘,在寺院經堂大殿前點燃軀體,高呼口號(內容不詳),面向草登鄉政府遊行了約10米後,倒地犧牲,終年18歲。


洛桑益西表示,隨後草登寺僧眾把自焚僧人洛桑洛增的遺體帶到寺院經堂大殿中,敬獻哈達,並隨即舉行祈福法會進行超度,僧眾計劃在今天晚上進行遺體火化儀軌。


洛桑益西繼續表示,(錄音)當地藏人聽說有大批中共軍警正趕趕赴草登寺後,聚集在通往寺院的大橋上,試圖阻攔軍警到草登寺,因此,有可能局勢會趨向惡化。


自焚犧牲的僧人洛桑洛增,是西藏安阿壩州馬爾康縣草登鄉人,從小在草登寺出家為僧,是一位品行優良的僧人,父親叫角吉,母親叫才寶寶。


據瞭解,西藏安多馬爾康縣草登寺僧人丹巴達傑和其美華丹於今年3月30日,抗議中共高壓統治政策,點火自焚犧牲。

境內藏人披露中共在藏地施行的一系列壓迫性政策


【西藏之聲7月16日報導】幾名境內藏人披露了中共政府在西藏各地實施的一系列限制性治藏政策,其中包括強迫從小出家但未滿18歲的僧人還俗。


本台駐印南記者發來消息,幾位境內藏人於本月15日,分別通過電話向本台駐地記者介紹了中共當局在西藏各地正施行的一系列嚴格管制藏人的新措施。


(錄音)一位來自西藏康區昌都縣的藏人介紹說,目前昌都藏人們在中共的壓迫下,生活十分困難。當局嚴格限制藏人們在各縣和地區中自由行動,而且對外出的藏人們隨意搜身和騷擾,並無故進行拘捕關押。


這名僧人還表示,向外介紹境內的真實情況,被當局視為犯罪行為,他自己現在的處境就已經非常危險。


另一位來自西藏安多(劃分青海省)的藏人介紹說(錄音)中共將當地藏人學校的教材都強制改為中文,即將升入大學的藏人學生們還要面對交付高額學費的困難。當局還嚴格限制藏人出家為僧,就連從小在寺院中學習佛法的藏人,若未滿18歲,也被強令還俗。其他如強制牧民搬遷等措施也在對當地藏人們造成了極大的困難。


(錄音)此外,西藏安多阿壩格德寺一名僧人也通過網絡電話表示,2008年起,阿壩各地,尤其是格德寺,被駐紮在當地的中共軍警日夜包圍監控,格德寺中的通訊渠道被切斷。同時,阿壩縣民眾被全副武裝的中共軍警肆意盤查騷擾的情況更是司空見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