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畫中有話-簡單多數的公投重要,沒有參政權,什麼的民生法案只會是夢幻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1-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立法院外面有一群人默默為台灣的前途靜坐,路過的人冷然以對,這些整肅靜坐的人,走的是國家大政,立法院內有群人,吵吵鬥鬥為新版一例一修熱烘烘,走的是末稍勞資法案,簡單多數的公投重要,還是一例一修的法案重要?人民沒有參政權,人民就是中國or ROC的奴隸,什麼的@@民生法案,只會是夢幻泡影,依本人所見,台灣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真正的基礎,KMT黨國體制加上赤化力量,造就不少黨國特許的大財團,拿銀行的錢,行私人分贜之便,中小企業重人情,勞資之間依現實的的小額資本,行使營運,工資多少,依經營狀況自行協商,政府只須貫徹勞基法@@吧!
阿明賣命不明不白??
公投靜坐的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744&Itemid=1

東吳學生提案拆蔣銅像 校方稱「無主物」無權處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程士華   
2017-11-28
 東吳大學學生會會長詹仲昕轉述,校方高層在校務會議中宣稱蔣中正銅像為「無主物」,因此校方無權處理。圖/程士華
東吳大學學生會會長詹仲昕轉述,校方高層在校務會議中宣稱蔣中正銅像為「無主物」,因此校方無權處理。圖/程士華
東吳大學學生會會長詹仲昕今(27)日於教育部門口參與「落實轉型正義,大學校園別逃避」記者會,指出東吳校方為了閃躲拆除蔣中正銅像的議題,竟宣稱該銅像為校外人士所贈、屬於「無主物」,因此校方無權處理,使校內學生非常吃驚。
詹仲昕指出,東吳的蔣中正銅像設立於該校「中正圖書館」的正門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上個學期的校務會議中有學生代表提案拆除,而該案最後被交付到規章委員會內擬定辦法處理。
然而與師長開會與交涉的過程,校方卻頻頻作出使學生代表嘖嘖稱奇的說法。詹仲昕轉述,在當時的校務會議當中,有學校高層表示該銅像為校外人士所贈,若依照《民法》而言,其處置權利還是在送的人手上,所以校方沒有權利去處理這個銅像。
詹仲昕說,他當時聽到十分傻眼,直接回覆校方「若我送一包垃圾給圖書館,學校也無權處置嗎?」,認為校方提出的理由十分不合理,僅是作為搪塞的藉口。
詹仲昕表示,上週五(24日)規章委員會也並未提出明確的進度,且會中僅能有1席學生代表參與,東吳校園中蔣中正銅像的去留,目前還是很不明朗。
經致電東吳大學總務處採購保管組確認,該蔣中正銅像為中正圖書館蓋設之初,便規劃於設計藍圖之中的設施之一;至於蔣中正銅像是否由董事會成員所捐贈,總務處尚未給出明確答覆。
(18:52更新)
經學生會詢問後,得知該銅像為1978年3月時,東吳大學夜間部校友合資贈予學校。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455&Itemid=76

2017.11.28【政經看民視】 最新!李明哲顛覆國家判五年刑期,北京話中有話?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1-29
發佈日期:2017年11月28日
來賓名單:
林俊憲、徐永明、吳景欽、邱伊翎、唐德明、
吾爾開希、徐祥弼、劉勇廷、詹仲昕。

視訊連線:曹長青。

- 最新!李明哲顛覆國家判五年刑期,北京話中有話?
- 扯!消滅窮人就能消滅貧窮?北京強驅上萬弱勢市民!
- 中國玻璃心!金馬導演自稱「低端人口」竟遭消音!
- 追!院際調解變洩密,馬英九批檢方:禁止總統思考!
- 扯!否認鬥爭王金平!馬英九:維護司法獨立與公正!
- 獨家!實現轉型正義,11間大學提案拆蔣光頭銅像!
- 啥?東吳學生提案拆蔣,校方推說無權處理無主物!
- 立院財委會媒體隔離區惹議!吳秉叡:不要阻礙進步!
- 「民主進步」開倒車?街頭出身怕水球?掌權怕採訪?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461&Itemid=76

李明哲確定入刑 民團:中國讓台灣看清「一邊一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鍾孟軒   
2017-11-29
李明哲救援大隊偕同民團召開記者會回應李明哲的判決。圖/張家銘
李明哲救援大隊偕同民團召開記者會回應李明哲的判決。圖/張家銘
「和平言論無罪、立刻釋放李明哲」李明哲救援大隊在綁著黃絲帶的樹下高喊口號。李明哲遭中國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2年,李明哲救援大隊今(28)天偕同多個團體召開記者會,前立委王麗萍表示,中國政府的行為與法律,正在製造「一邊一國」,讓台灣人民更清楚中國與台灣的不同。
王麗萍昨日陪同李凈瑜赴中國,抵達湖南長沙時,被中方以證件遭註銷為由拒絕入境,強制遣返香港。王麗萍表示,在李明哲的案子當中,中國政府的行為與法律,在在顯示中國在主導製造一個「一邊一國」的氛圍,讓國人清楚的瞭解台灣和中國真的不一樣。
王麗萍說,自從李明哲被中國政府抓走後,國民黨內某些人的言論很奇怪,感覺在附和北京的行動,但很高興國民黨今天發表的聲明,要求蔡英文政府應維護國人尊嚴,但他希望國民黨不要只是發聲明在嘴上說說,期待國民黨有實際作為,不要只會揶揄執政黨。而她也提到,李凈瑜雖然表面堅強,但私底下見到朋友都會嚎啕大哭,為了李明哲、為了理想願意付出代價,向李凈瑜表達最高敬意。

陪同李凈瑜前往中國的前立委王麗萍表示,中國政府的行為與法律,在在顯示中國在主導製造一個「一邊一國」的氛圍,讓國人清楚的瞭解台灣和中國真的不一樣。圖/張家銘
文山社大校長鄭秀娟表示,對於文山社大來說,李明哲的工作符合價值理想,雖然有人說李明哲過於輕忽中國政府,但無論是爭取環境權利、兒童權利,甚至是基本公民權利,都一定會處碰到法律,唯有把主張入法,才能透過法律保障人權底線。鄭秀娟說,中國政府透過李明哲還威嚇台灣人、威嚇全世界的NGO工作者,就算不是在中國的境內,也能限制外國人評論中國政府的言論自由。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認為,李明哲被逮捕是中國政府的擴權與台灣政府缺席的主權爭奪戰,另一方面也是告訴台灣人,一旦進入中國,台灣政府不會保護你,面對中國,台灣政府是噤聲的,而李明哲以「言論」被定罪,這將會延伸到台灣人民的日常生活中,徹底顯示台灣政府對於人民的言論自由保障破了個大洞。
林秀幸說,台灣人只有兩種選擇,一是遵守中國法律,回到50年前白色恐怖的年代,另外是從此不到中國屬地,包括香港澳門等地,或是可能被中國特務捉拿的地區。前者要付出的代價極大,讓恐懼侵蝕台灣民主與人權,後者則必須付出努力,遠離中國,朝向被國際承認的路。
「中國正在一步步侵蝕台灣民主法治」民間司改會律師高榮志表示,實際上李明哲根本無罪,他在台灣上網發表評論,接著被中國政府拘捕、審理、判刑,然而李明哲所做的事情,是每個台灣人都會做的行為,若是這樣就被入罪,台灣人士不能接受的,李明哲發表的都是關於民主自由的評論,這些言論都受到憲法保障。
高榮志指出,中國在李明哲案上,連最基本的法治原則都沒達成,從直播中可以發現李明哲的律師並沒有進行有效實質辯護,也從來沒有人剛開始就放棄調查或勘驗任何證據,更不可能爭先恐後放棄上訴權利,所謂中國特色法治,在台灣完全不能被接受,高榮志呼籲,李明哲並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台灣人必須站出來。
永社副秘書長洪崇晏則說,中國的惡劣行徑正在削弱自己統治的正當性,除了限制自己國民的言論自由外,也限制其他國家對於基本人權的追求、言論,或評論中國的事情。他提到,台灣年輕人為什麼會被稱「天然獨」,就是因為看見了中國惡劣的統治後,只要生而為人就不可能接受這樣的事情,奉勸中國政府放棄用威權恐嚇全世界的作法。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呼籲,中國政府應依法保障李明哲的獄中的權益,保全身心健康,確保家屬的探視權益,並保護探視者的人身安全與自由,也要求蔡英文政府應用更高規模的方式表達抗議。


樹上與圍牆掛滿聲援李明哲的黃絲帶。圖/張家銘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462&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