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母女小暗號 媽媽不氣了 /

2020/03/11

文/陳薏雯
跟大部分讀公立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女兒上了小學一年級之後,最大的挑戰就是「注音符號」!雖然一切都是從零開始,但本來自以為豁達的我,心想不就是ㄅㄆㄇㄈ,有什麼難的!沒想到幾次下來,這才體會什麼叫「注音符號地獄」!
首先,女兒看到注音符號就像看到陌生人一樣,念了幾次下來,有些符號老是會忘記,一開始,我還耐心地、微笑著重複,到超過5次時,覺得自己嘴角的笑容已經漸漸僵硬,心裡忍不住吶喊:「這不是才剛念過,這麼快就忘了!」接下來,進階到拼音,那就更慘不忍睹了。
每個拼音都看女兒張大著眼睛,怯怯地望向我:「媽媽,這個是這樣念嗎?」一個、兩個、三個……雖然忍住沒有開口罵人,但我都覺得自己的用詞越來越不耐煩,也越來越大聲!從「嗯,不是這樣喔」到「不對,不是這樣念」,最後變成「這剛剛不是念過了嗎?」就在媽媽要爆炸時,女兒突然安靜了下來,面對書桌,不發一語,這時,我才驚覺自己好像有點失控了!
趕緊深吸一口氣,心中充滿了愧疚,趕緊跟女兒道歉:「不好意思,媽媽剛才失去耐心,是不是太兇了?」女兒擦了擦眼角的淚,滿臉委屈地點點頭!我滿心悔改:「那下次媽媽又太兇的時候,妳可以提醒我一下嗎?」女兒小聲地說:「可是妳在生氣,我怎麼敢跟妳說?」說得還真有道理!這可難倒我了,想不到女兒接著說:「那我們來約定暗號,要是我用手比YA,或是把手插到口袋的時候,就表示妳太兇了!」我趕緊點點頭,看到女兒終於破涕為笑,真的是太好了!
接下來的幾次,每當我又不小心忘記,聲音越來越大時,就會看到女兒小小的手,默默地伸起比YA,或是把手插到口袋的暗號,本來快「燃燒」的自己,就會忍不住笑場,真的是太可愛了!而且一想到和女兒之間,竟然有全世界只有我們兩個看得懂的專屬暗號,當媽媽的不知為何就開心了起來。
想不到,原本惹人生氣的事,竟然也可以變成最甜美的回憶,這也許就是人生有趣的暗號吧!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57842

台灣賣不賣,應該由公投決定!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20-03-11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Neil Hare)公開呼籲川普總統,如果想買格陵蘭島,還不如買下台灣。蘇貞昌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台灣是台灣人的土地,台灣人的國家,我們不賣!」。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Neil Hare)公開呼籲川普總統,如果想買格陵蘭島,還不如買下台灣。蘇貞昌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台灣是台灣人的土地,台灣人的國家,我們不賣!」。圖/民報資料照
針對前美國商會企業傳播副總裁、現任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Neil Hare)公開呼籲川普總統,如果想買格陵蘭島,還不如買下台灣,蘇貞昌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台灣是台灣人的土地,台灣人的國家,我們不賣!」
好一句「我們不賣」,如果台灣是個正常的國家與社會,「台灣是台灣人的土地,台灣人的國家,我們不賣」這句話,一定會受廣大的支持,可惜台灣真的不是,才有「國家正常化」的問題,也才有正名制憲的空間,其實在國家没有正常化,社會還沒有正名制憲成功之前,台灣會是國際上的孤兒,走不進國際社會,這是無庸置疑的現實的問題,我們都要去面對!
在民進黨還没有成立以前,蔣家國民黨威權體制,用虛幻的大中國意識,強加在台灣人民身上,統一成為台灣前途唯一的選項,絕大多數的非國民黨人士(黨外),則提出「住民自決」的訴求,對抗國民黨這個「外來政權」的統治,人民自決曾經是台灣選舉過程中最熱門的話題。
人民自決(Self -determination)或稱民族自決,根據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是指「在沒有外部壓迫或干擾的情況下,人民可以自由決定他們的政治地位,並自由謀求他們的經濟、社會和文化的發展」,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許多殖民地國家以自決為理念基礎進行了全民公決,從而獲得了國家的獨立地位。
人民自決曾在國際社會政治變遷的過程中形成共識,共產主義始作俑者馬克思支持民族自決,並認為是社會改革和國際間進行聯盟的前提條件 ,蘇俄、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列寧、毛澤東等人也支持過民族自決;1928年,台灣共產黨於上海法國租界成立,其黨綱闡明追求「台灣民族獨立」、「建設台灣共和國」等,是最早期的台灣民族自決思想。
1986年9月28日,民進黨成立,黨綱包含自決內容,承襲黨外時代的訴求,提出《台灣住民自決論》:即台灣前途由台灣全體住民,以自由、自主、普通、公正、平等的方式共同決定;1991年10月13日,民進黨通過《台獨黨綱》,其中主張之一:基於國民主權原理,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及制定新憲法的主張,應交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方式選擇決定,1999年民進黨通過臺灣前途決議文》,主張「任何有關獨立現狀的更動」都必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方式決定。
民進黨經過二次執政,甚至在2016年起全面執政,卻遲遲無法推動在野時期「住民自決」的主張,不能否認與中國因素相關,凡是與「2300萬人決定論」有關訴求,從「住民自決論」到「民主分離論」、「民主拒統論」,都被中國指是台灣要透過自決的方式,進行統獨公投,改變台海兩岸的現狀,導致民進黨淡化「住民自決」的訴求,以「維持現狀」取而代之。
「台灣人的國家,我們不賣」,蘇貞昌講得義正辭嚴,可是台灣真的是不是是一個正常國家,相信他自己心知肚明,身為一個行政院長,他的感受應該特別深,從黨外時期就參政的他,應該莫忘初衷,回到黨外的精神與視野,來看這個問題!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36&Itemid=71

中正紀念堂應改為台灣忠烈祠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克雄(2019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團長)   
2020-03-11
中正紀念堂是中國式的莊嚴建築,並不適合紀念台灣人為民主與自由的奮鬥,改做忠烈祠比較恰當。圖/Pixabay
中正紀念堂是中國式的莊嚴建築,並不適合紀念台灣人為民主與自由的奮鬥,改做忠烈祠比較恰當。圖/Pixabay
1947年2月28日台灣人起來遊行抗暴,蔣介石很快從3月3日起,大舉調兵來台灣,進行無情的大屠殺。中國國民黨台灣省黨部藉機要消滅台灣菁英,由連震東、林頂立、黃朝琴、劉啓光、游彌堅等五位製作一份兩百多人的名册,從3月10日起逮捕台灣菁英。在二二八受害的台灣人約有28,000人,蔣介石是二二八大屠殺的元凶。接著白色恐怖的迫害,非軍人受軍事裁判的政治案件人數為16,132 人,其中被判死刑1,226人。很多案件是被蔣介石非法改為死刑,蔣介石確實是一個泯滅人性的屠夫。
根據夏威夷大學的政治學學者盧梅爾(Rummel)的報告書,蔣介石殺了約一千萬人,是二十世紀第四大殺人魔,僅次於史達林、毛澤東與希特勒。這些被蔣介石殺的,台灣人還算少數,日本人也不多,主要還是中國人。所以中國人極為痛恨蔣介石,把他趕出了中國大陸。在台北市總統府前的中正紀念堂,紀念及尊崇蔣介石,這是對二二八慘案及白色恐怖受害者的公然侮辱,也是對人類良知的公然挑釁。
中正紀念堂是侵害人權象徵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五條的規定是:「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之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之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威權統治時期,統治者大規模侵害人權事件之發生地,應予保存或重建,並規劃為歷史遺址。」這些是轉型正義最重要的工作,但還沒有具體的成果。在所有威權統治的公共建築中,最大的表徵就是「中正紀念堂」,因此這紀念堂成了幾十年來台灣政治衝突的焦點,台灣不安的癌症。這紀念堂必須轉型,移走那黑色的蔣介石雕像,除去中正紀念堂的名稱,轉做其他用途。
在台北巿大直有座「國民革命忠烈祠」,裏面主要恭奉約四十萬名的國民革命軍。我們應該瞭解國民革命軍是中國國民黨在1924年師法蘇聯共產黨軍事制度創設之國民黨的軍隊。這個國民黨轄下的軍隊參與北伐,經過抗日戰爭與國共內戰,直到行憲前夕於1947年12月24日名義上才改為國家的部隊,不再稱為國民革命軍。1947年在台灣的二二八大屠殺也就是國民革命軍所為。將來台灣的國軍保衛台灣及抗拒中國的侵略,有一些將士會殉職,我們必須以最尊崇的方式來恭奉他們,讓勇敢的國軍知道他們的犧牲是有價值,台灣人民永遠會紀念。如果把他們恭奉在國民革命忠烈祠,實在不恰當,說不定半夜中國軍和台灣軍起來打仗。
我們建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忠烈祠。中正紀念堂是中國式的莊嚴建築,並不適合紀念台灣人為民主與自由的奮鬥,改做忠烈祠比較恰當。而且中正紀念堂已被訂定為古蹟,很困難更改外貌。那裡是台北市少有的寛廣綠地,也必須保留。如將來政黨輪替,忠烈祠比較不會被改回來。這個在台北市中心、總統府前、有寛廣的綠地及已經建好的紀念堂,實在是最美好的台灣忠烈祠,來紀念為國捐軀的台灣勇士。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35&Itemid=71

後瘟疫時代的台灣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3-11
美國國務卿說,「與中國合作的經驗,令人沮喪」。美國經過「武漢瘟疫」的打擊,對於與中國經貿脫鉤的政策,也會更認真執行。圖/擷自CNBC youtube 影片
美國國務卿說,「與中國合作的經驗,令人沮喪」。美國經過「武漢瘟疫」的打擊,對於與中國經貿脫鉤的政策,也會更認真執行。圖/擷自CNBC youtube 影片
日韓以及歐洲各國,吃下親中毒果,「武漢瘟疫」侵襲,方興未艾,已經蔓延近百國家,但是,放毒當事人中共,卻已經急著甩鍋,不願意負責,中共雖然對外宣稱,四月武漢就要全面摘下口罩,世界工廠復工在即,但是,多數中國人和外國專家皆表示不可能,北京台商傳來訊息說,目前,北京疫情惡化,災情不下於武漢,只是消息被嚴格封鎖,其他趕著復工的企業,爆發群聚事件,已經來到14件,工廠開開停停,可見中國疫情仍然不樂觀。
「武漢瘟疫」疫情到底會拖多久?世衛組織也無法下定論,中共政權會因此被拖垮嗎?已經引起外國媒體關切,最近,武漢流行一段順口溜,「三月不返崗,拖垮共產黨,六月不幹活,來到新中國」,這句順口溜,也並非完全無稽之談,因為,以農民工為基礎的勞動大軍,持續沒工作,後果相當嚴重,中國歷史教訓,「沒飯吃是革命的開端」,最近,中國政府砸下重金,穩定股匯市,但是,底層階級並未受惠,各地已經爆發零星群眾運動,也是事實,中共只能加大維穩力度,狂印鈔票救市,但是,如同順口溜所言,是否大家躲在家中半年不幹活,老共會垮台,中國就會自然變天,卻很難說,中共一向迷戀暴力治國,到無計可施的時候,中共用槍桿子逼你幹活的招數,就會使出來,回到集中營管理,所以,很多人還是對順口溜存疑。
比較樂觀的看法是,瘟疫過後,雨過天晴,外商回到中國生產,企業宣布員工加班,把停工時間的流失產能補回來,比較悲觀的是,外商對中國失去信心,加速轉移東南亞的腳步,因為美國已經宣布,美中貿易爭端沒有解決,就算瘟疫影響,關稅大刀也不會因此停止,所以,中國失去世界工廠地位,已經無法改變,美國國務卿說,「與中國合作的經驗,令人沮喪」,美國經過「武漢瘟疫」的打擊,對於與中國經貿脫鉤的政策,也會更認真執行。
台商漸進移出中國
對於台灣方面的影響也不會太大,美中貿易戰爭開打以來,台商資金已經慢慢移出中國,或者分散產能,瘟疫過後,中共的復原,更需要台商幫忙,台商的地位,稍許提高一些,但是,很難改變肉票的命運,只要中台之間經貿沒有完全脫鉤,那些大談武漢瘟疫之後,中共會武力犯台的學者說法,根本就是鬼扯而已,最近不少親共媒體引用台灣「紅統學者」的談話,刻意放出瘟疫後,中共會武力犯台消息,基本上還只是恐嚇居多,就好像軍機繞台,道理其實很簡單,中共就算愚笨,也不會在自己體質受傷的時候,發動戰爭,戰爭要用錢,要吃糧,因為,沒有正當理由,中共求戰必敗,國際上制裁隨即面臨。
台灣的獨立派,長期處於憂鬱,對「武漢瘟疫」發生,喜憂參半,喜則,台灣人的台灣身分認同,來到新高的83%,「騎牆主義者」也降到不滿10%,主張統一更低,憂者是,政治上認為「維持現狀」,還是高於70 %,證明了台灣人在政治的突破上,並未成長,即便,瘟疫期間,大家已經看到「中華民國」國號,真的走不上國際,台灣國格處處被中國壓迫,國際上也順從中共,把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但是在這樣打壓下,忍辱負重,還是台灣社會多數認同,所謂勇敢的台灣人,還是口頭上說說而已,所以,就算美國用「台北法案」,企圖推動台灣進入國際組織,維護台灣人在國際組織中公平受雇權力,但是,只要「維持現狀」還是台灣社會多數認同,那麼所謂改國號,改國家航空器,改郵局,改國歌,改憲法,就還是一場夢而已。
「武漢瘟疫」肯定無法一次滅掉中共政權,但是,動搖習皇帝權力是必然結果,老天如果真要滅掉中共,恐怕瘟疫後面還有更大黑天鵝降臨中國大地,有人就想到蝗蟲,又稱蚱蜢,中共剛剛建國,毛澤東搞大躍進,抓麻雀比賽,吃掉麻雀的下場是引來一場蝗災,結局是全國大飢荒,這場飢荒拖了3年,餓死3,500萬人。(詳見楊繼繩《墓碑》)。
現在,數億兆計的蝗蟲,已經殺到中國雲南,這隻黑天鵝比起「武漢瘟疫」更大隻,中共的悲劇恐怕短時間難以善了。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返還國民黨不當沒收土地 楊翠:擬立專法處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1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已在上月底迎來73周年,轉型正義工作的完成卻仍有漫漫長路,對於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關心早年國民黨政府不當沒收的土地何時返還,促轉會主委楊翠表示目前傾向於訂定專法處理,後續將研擬相關法案初稿,並會在半個月內向賴提出相關書面報告。
賴品妤今質詢指出,在威權時期,政府經常假借各種名目向人民沒收財產,根據相關統計,過去至少有1640人遭政府宣布沒收財產,另據國防部在2015年提供給立法院的資料,被實際執行者共279筆土地,土地總值高達347億元,這些都未隨著促轉會去年撤銷5000多位政治受難者的有罪判決而返還當事人。
對於賴品妤詢問有無具體返還時程,楊翠表示,促轉會處理的部分,主要是當年依據不法刑事判決所沒收的財產,目前清查結果是國防部統計的249筆土地有重複,正確數字應該是245筆土地及2筆房屋,這些總共只有13個所有權人,其中還包括非自然人,經研究國外立法例後,促轉會目前在政策上比較傾向另立專法,後續將會去研擬法案初稿。
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則強調,國民黨來台灣實際沒收的,恐怕是十倍、百倍於這個數字,而且不只是拿人民的,也包括日本人留下的東西,「反正國民黨兩手空空跑來台灣,什麼都是用占的」,而他的態度始終都是「應該歸還的就要歸還」,也是一輩子都為此努力。
對於賴品妤呼籲繼續延長促轉會的期限,蘇貞昌說,經過台灣人民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及政黨輪替,才終於有了促轉條例,促轉條例要在短短兩年內翻轉過去的幾十年,確實有其困難,所以等促轉會提出相關資料,他就會依據規定同意延長。
蘇貞昌也指出,促轉條例明文規定只能延長1年,但延長不限次數,所以若未來還是有必要,就會再繼續延長。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29&Itemid=76

 

中國威脅訪台將報復 捷克總理不爽嗆中應撤換大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10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要求中國應撤換駐捷大使張建敏。(法新社資料照)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要求中國應撤換駐捷大使張建敏。(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布拉格大使館日前威脅捷克參議院議長若訪問台灣,將對在中國的捷克企業進行報復行動。對此,捷克政壇感到不滿,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要求中國應撤換駐捷大使,捷克當局此舉可能會導致兩國關係進一步緊張。
《路透》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訂2月來台訪問,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卻在1月10日致信給捷克總統府,威脅如果柯佳洛訪問台灣,捷克汽車製造商Škoda、經營消費金融的捷信集團(Home Credit)等仰賴中國市場的捷克企業將遭受損失。
報導提到,捷克總理巴比斯接受《捷克電視台》(Czech Television)訪問時說,中國應該撤換駐捷克大使張建敏,「這個人很與眾不同,他所寫的信完全不能接受,我們必須拒絕。」柯佳洛不幸在1月底猝逝,他的繼任者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也將向政府提出建議,要求中國撤換張建敏。
據了解,包括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在內的4名政府高層,將於11日就捷克的外交政策舉行辯論,預計將處理這項問題。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30&Itemid=76

【追思手冊】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揭碑追思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20-03-02
手冊書皮背景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心靈畫作-【月亮的活力】
【追思手冊】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揭碑追思會
目次:
新聞稿
紀念碑文
追思會流程
聖山藏
畫中有話
大地相關報導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
左派台獨教父略歷
認識我們

追思手冊電子檔下載


 
 

自由時報-草屯設史明園區 紀念碑揭幕

新聞報導 -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02

翻拍:佟振國,〈草屯設史明園區 紀念碑揭幕〉,《自由時報》,2020/3/1,A11版(彰化南投焦點)。
2020-03-01 05:30: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去年九月辭世,享壽一○三歲,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於南投縣草屯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成立史明紀念園區,雕像與紀念碑昨正式揭幕,包括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等人與會追思,感念史明一生為台灣獨立運動無悔奉獻與努力。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表示,史明年輕時就讀日本早稻田大學,受社會主義思想啟蒙,二戰時期選擇投入中國共產黨的革命,成為地下情報員,對抗在台灣的日本帝國主義,一九四九年後返台從事「刺蔣計畫」,曝光而逃亡日本,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他為建構台灣史觀,以白天賣麵晚上寫書,也在歐美巡迴宣講台獨運動與台灣民族主義,晚年則回到台灣致力獨立建國運動,至死方休。

基金會指出,史明超過一世紀的生命史,是大時代的縮影,他因特殊經歷見解獨到,用敏銳的觀察和身體力行,去感受政治最殘暴的一面, 也見證高舉社會主義革命旗幟的共產黨以「假民主」包裝獨裁邪惡本質,他致力推動台灣獨立,就是為了讓台灣人跟全世界的人平起平坐。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20.03.02|用「他們」的肺,治「黨」的武漢肺炎|童邏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JnCuDRQUU4&t=2s

2020.02.28|要求禁媽祖遶境卻不封關,雙重標準禍害社會文明進步!|童邏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UV5CX4Wngg&t=7s

「史明紀念園區」啟用 台灣獨立精神代代傳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20-02-29

點擊上圖可觀看更多照片
「台灣人對歷史必須要明瞭,對未來才知道要如何活下去,因此我筆名取為『史明』。」(史明老師語錄,2014)

在228和平紀念日逐年被統派媒體解構轉化成娛樂假期的時候,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於今(2月29日)在台灣聖山舉辦「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揭碑追思會」,有其特殊的歷史意涵,除了要紀念史明前輩的精神,也希望台灣人不要忘了228休假真正的意義。

台灣聖山「史明紀念園區」今日也正式啟用公開,「史明紀念園區」共分為四大部分:第一是史明前輩紀念碑(紀念碑的顏色類似史明前輩生前最常穿的丹寧牛仔色系,碑文近千字);第二是史明前輩半身塑像(由藝術家李明憲大師所雕塑);第三是革命家的身影(史明前輩照片海報特輯);第四是七層彩虹階梯(階梯則代表台灣人命運:殖民、二二八、白色恐怖、護台、保台、獨立、建國的歷程。終有一天我們會走到階梯的頂端,讓世界與台灣人看到這美麗的彩虹!)。



台灣傳奇人物-史明(1918 - 2019,本名林朝暉後改姓為施朝暉)成長於台灣的日治時期士林林家大戶(1918 - 1936),社會主義思想啟蒙於日本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1937-1942)。二戰時期選擇投入中國共產黨的革命成為地下情報員,寄望借中共力量「排除在台灣的日本帝國殖民主義」(1942-1949)。偷渡返台後從事「刺蔣計畫」,曝光而逃亡日本(1949-1952)。他為建構台灣人主體史觀(《台灣人四百年史》1962 出版),以(東京池袋新珍味餐廳)白天賣麵晚上寫書的特異方式進行。在歐美巡迴宣講台獨運動與台灣民族主義(1981-1992)。晚年回到台灣力行「台獨的主戰場在島內」(1993-2019),實踐追求台灣獨立建國的理想。2019年9月20日,功德圓滿,證道回天,享嵩壽103歲,同年獲總統蔡英文褒揚令。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俊峰醫師致詞時表示史明前輩立足台灣,關懷國際社會,「他很務實的用生命,來跨越自我修養的潛修課程,檢視生命的世界,實踐真正修行的大愛」。時值「戰後影響台灣最深遠的228事件」紀念日73週年,在讓他「精神安定下來」的台灣聖山舉辦這場追思會,再次傳揚走入人群、實踐理論的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的志業與精神。

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女士致詞談到自2013年起,開始與史明老師多次來到聖山緬懷台灣先賢先烈,而現在史明老師也成為台灣精神的代表人之一了。而關於史明老師進入體制內擔任蔡英文總統的國策顧問,受到許多獨派批評,黃敏紅女士解釋史明老師進入體制內,也是戰略戰術的一種,進入體制內可以適當給予執政當局壓力,因此她希望台灣人能更團結一點。而最近正開始籌備的史明新莊故居改裝成史明文物館,以及日本東京池袋新珍味餐廳4樓作為海外分館,最主要的目的也是希望藉由這些歷史文物,將台灣前輩的事蹟一代傳給一代,起造台灣成為正常獨立的國家。

史明前輩超過一世紀的生命史,是大時代的縮影,他啟蒙了數代台灣人的獨立意識,每個與史明前輩有親身交流過的人,都有自己豐富的心得感想可分享。綜觀史明前輩一生對台灣的貢獻可簡列如下:

1.)賣力經營新珍味餐廳,所賺金錢,無私大額贊助台獨運動。
2.)最早看透中共假共產主義,行血腥屠殺的本質,再再警告台灣人!
3.)撰寫《台灣人四百年史》,建構台灣人主體史觀,啟蒙知識分子。
4.)以史實立基強調台灣人與中國人的不同。
5.)年輕即自願結紮絕後,走遍世界宣揚台灣獨立與台灣民族主義。
6.)2005年4月26日於高速公路擋連戰事件,警示國共合作賣台陰謀。
7.)1993年回台後,改變戰術,放棄武力行動,改以街頭造勢,宣揚民主。
8.)2014年太陽花學運參戰,激勵學生士氣。
9.)晚年仍抱病賣命巡迴座談,充分實踐革命精神,感動人心。
10.)不排斥體制內選舉,始終力挺蔡英文總統贏得政權。

重溫史明前輩所撰寫之「台灣民族主義」歌詞:

「台灣民族主義,這是咱的祖先,反紅毛,反唐山,反四腳,付出流血流汗,建立起來,傳統的精神。咱得繼承,先人的腳步,建立獨立國,發展國民經濟,固有文化,子孫才有前途,台灣民族主義。」

史明前輩生前為何推崇台灣聖山運動並願意皈依台灣神道,道名「贊主」(以民為主、台灣人要當家作主之意),從「台灣民族主義」歌詞中即可看出端倪。史明前輩曾簡單說明何謂「民族」?也就是「由政治命運與經濟利益結合起來即稱為民族」(以血統論的稱為「血族」)。時值2020年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中共軍機依然故意騷擾台灣領空,中共五毛網軍製造大量台灣疫情假消息,台灣與中國有相同的政治命運與經濟利益嗎?還在談所謂「同文同種救同胞」、「兩岸一家親」的藝人與政客,心中有沒有台灣,台灣人心裡自有一把尺!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紀念碑碑文
史明(本名施朝暉,1918-2019),台北士林人。台灣史導師、左派台獨教父。

出生士林望族,被阿嬤邱桂教養得膽識兼優,父親林濟川影響他台灣意識,嚴母施秀造就他出類拔萃,阿舅施振興培養他浪漫博學,阿姑林玉英孕育他惜情、溫柔胸懷。

台灣的求學經驗,從士林公學校、建成小學校到台北第一中學校的維新思潮教育,衝擊家中舊慣習與傳統禮教,新舊社會文化落差,將他推離封建軌道,航向改革世界。

1937年考取日本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科,受自由主義、社會主義啟發,人道主義更成為他貫徹一生的思想。1942因戰事提早畢業,前往中國抗日,為台灣的社會、階級解放奮鬥(排除日本帝國主義)。至1946年間,在上海租界從事地下情報員工作,截至1949年,在中共解放區見證殘暴的獨裁統治,越確立台灣意識(為免影響革命工作,1943年結紮絕後)。

穿越紅潮脫逃回台灣的短暫3年,為身處高壓統治的台灣人革命,組織「台灣獨立革命武裝隊」、計畫暗殺蔣介石。事發,島內大逃亡。1952年趁當香蕉搬運工,冒險偷渡到日本。諸多磨練下,抽象革命意識轉為具體行動。

東京創業的麵攤,1954年升級為「新珍味」店面,是台獨運動經濟來源。1960年起持續研究馬克思主義,1962年出版《台灣人四百年史》,是第一本以人民的角度書寫土地400年歷史的研究,建構台灣史觀、台灣民族主義論述,成為台獨思想的啟蒙推手(此後自稱「史明」,意即把歷史弄明白)。

1955年開始,訓練地下工作成員;1967年,創「獨立台灣會」,進行「以暴制暴」的台獨運動。1981-1992年,巡迴歐美進行文化宣講工作。刺激島內台獨意識萌芽,引發1974年鄭評事件,1983年盧修一、前田光枝事件,1991年獨台會事件等。

1993年,最後一位黑名單偷渡返抵久違41年的故鄉,長期開展思想啟蒙的軟性革命策略,與民同在、無役不與。

2014年,皈依「台灣神道」,道號「贊主」(以民為主之意),決心與台灣神駐世聖山修煉,無形應化有形,化為台灣建國動力。

堅持台獨革命,自立自強、力行實踐、不改其志,「我走我所信的路.貫徹到老不回頭」正是寫照。「做人要有夢」是他訓勉後進語。 
台灣神道
2018年8月18日
 
 

史明前輩塑像

史明前輩塑像碑文:
史明(施朝暉)
左派台獨教父
獨立台灣會創始人
2018.8.18立

史明前輩塑像特寫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s://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0088&Itemid=104

游院長家人受威脅 不應遭扭曲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錢鴻鈞   
2020-03-10
我能夠體會游錫堃院長家人受威脅的心情,而嫌犯的榮民身分,更勾起了我對黨國遺毒和族群仇恨的不滿與難過。還有在二二八前夕,林義雄事件被討論元凶是誰?國家檔案何時徹底公開之際,嫌犯是以殺害游院長全家且以連結林義雄事件的方式為之。之後還大言不慚,繼續宣揚他的目的,在於反台獨。
案件曝光之後,已經是十多天了,讓游院長仍心生恐懼,特別是家人安全而訴諸大眾。結果呢?一個言語暴力威脅的受害者,卻成為耍特權、不顧當下防疫大局的考量,甚而不細查警方已經給予特別保護與巡邏了。但真相又如何呢?
當下就感到,連游院長這種過去的反對人士,卻要被以台獨為名來糟蹋、傷害。那如我一個平民呢?豈非更要小心因為主張台灣獨立言論,惹禍上身嗎?反之,那名嫌犯不就達成傷害主張台灣獨立的自由?
過程中,我還特別問了長期關心政治新聞,對社會事頗敏感的兒子,對這件事看法為何?他僅提到游院長遭恐嚇,牽涉到白色恐怖。至於來龍去脈,他也說不出所以然來。然後,就把此事指向游院長似乎應查證一下警方的作法才對,搞得好像是游院長大驚小怪。
其實,牽涉威脅游院長的內容,如果指涉的是「林家滅門」血案,就不應看做是普通的威脅事件,因其已涉及中華民國的國家暴力,也就是黨國一體時代血腥統治的延續。雖然國民黨已經下野多時,但是國家暴力幽靈仍在,支持過去暴力統治的人民與組織也所在多有。這次暴力信件的威脅,仍有許多人支持,甚至沉默不語,正如吾兒也不明所以。
觀諸黨國暴力的統治者就是執行者蔣介石、蔣經國父子,銅像四立,並持續為人所歌頌,曾潑李登輝紅墨水與踢打陳水扁的人,一度成為馬英九的座上賓。顯見,目前的在野黨國民黨與支持者仍把打台獨,說成一種愛國的行為,並進一步的以中國共產黨政權為後盾來威脅台獨的主張。
兒子聽了我這番話後,鼓勵我一定要把不平寫出來,並且要我持續為台獨發聲,不畏懼暴力而追求正義。
(作者為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26&Itemid=71

武漢肺炎》醫療體系崩潰!義大利醫師血淚曝真相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10
該名醫師指出,義大利醫院現在入院的病患病因和檢驗結果都是一樣的,手術房也變成重症監護場地。(路透檔案照)
該名醫師指出,義大利醫院現在入院的病患病因和檢驗結果都是一樣的,手術房也變成重症監護場地。(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歐國家義大利成為歐洲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當地1名醫師對此揭露該國醫療體系已經崩潰的真相,他直指歐洲的媒體與政客們此時還在安撫人心,但事實是「沒有什麼可以讓人安心的」。
《貝加莫報紙》(L'Eco di Bergamo)刊登義大利醫師丹尼爾.麥克契尼(Daniele Macchini)撰寫文章,具體描述義大利的醫院現況,瑞士洛桑的社會與預防醫學研究所(ISPM)博士希爾維亞.斯特希妮(Silvia Stringhini)轉譯為英文張貼在推特上。
麥克契尼在文中表示:「我知道不需要製造恐慌,但當事情的危險性沒有傳遞給人們時,我會不寒而慄。」他說,過去7天,他的醫院開始「重組」,病床逐漸清空,連加護病房也空出來,以利創造更多的床位,疫情一觸即發,多數人都不曉得戰況會有多慘烈。
麥克契尼說,一週前他等待病毒化驗結果期間,深感焦慮荒謬,但現在已看清,形勢每況愈下,疫情迅速爆發,先前被清空的床位以驚人的速度被填滿,病人的名牌標註的病名都是「該死的」武漢肺炎。
義大利醫師揭露當地醫療體系崩潰真相,並認為恐慌並不比忽視、粗心來得恐怖。(路透檔案照) 義大利醫師揭露當地醫療體系崩潰真相,並認為恐慌並不比忽視、粗心來得恐怖。(路透檔案照)
他說,現在義大利正在爆發災難,這裡的醫生已經不分外科、泌尿科、骨科,「我們霎時間成為1個團隊,每位醫師都是團隊的一部分,一起面對這場席捲而來的海嘯」,隨著病例跳躍增長,每天都有大量病患因相同病因入院,檢驗的結果全是「陽性、陽性、陽性」,突然間,「急診室也崩潰了」。
每個病人急診的原因都一樣,「發燒和呼吸困難,發燒和咳嗽,呼吸衰竭」,所有人都得住院,有人需要插管、需要去加護病房,但對晚一步到的患者來說一切都太遲,每台呼吸器都如同黃金,連開刀房都變成以前不存在的重症監護場地。
醫療人員全數筋疲力竭,他形容「他們卻不知道在與什麼作戰」、「我們無法拯救每個人,幾個病人的生命透露出早已註定的命運」、「我們的一些同事被感染,親人也被感染」。他表示,「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真的不理解這場『恐慌戰爭』」,「『恐慌』真的比『忽視』和『粗心』更糟糕嗎?」

觀看義大利原文請點擊下方連結

《貝加莫報紙》(L'Eco di Bergamo)

觀看英文翻譯原文請點擊下方連結

瑞士洛桑社會與預防醫學研究所(ISPM)博士希爾維亞.斯特希妮推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24&Itemid=76

比蝗災早一步爆發!「糧食殺手」已蔓延中國8省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10
據監測統計,目前秋行軍蟲已在雲南、廣東、廣西、福建、四川、貴州、江西、海南等8省(區)228個縣見成蟲。(歐新社資料照)
據監測統計,目前秋行軍蟲已在雲南、廣東、廣西、福建、四川、貴州、江西、海南等8省(區)228個縣見成蟲。(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未歇,非洲蝗蟲又逼近,而去年肆虐的「秋行軍蟲」(草地貪夜蛾)大軍已捲土重來,中國農業農村部月初已證實,秋行軍蟲入侵中國。據監測統計,目前秋行軍蟲已在雲南、廣東、廣西、福建、四川、貴州、江西、海南等8省(區)228個縣見成蟲。
「世界農化網」報導,近期中國南方省份監測調查,秋行軍蟲在雲南、廣東、海南、廣西、福建、四川、貴州、江西8省(區)228個縣見成蟲,近期雲南邊境站點出現蟲量突增現象,雲南省秋行軍蟲累計發生54.7萬畝,比2週前增加4.9萬畝,共65個縣發生,比2週前增加了7個縣,發生區域蟲田率超過90%;此外廣東等7省區發生面積均有增加。
報導也預估蟲害趨勢,秋行軍蟲冬季在中國華南和西南地區定殖,目前發生縣數接近去年5月初水平,比去年早2個月,近期境外蟲源遷入量上升,預計3月份隨著氣溫回升,受境內外蟲源疊加影響,華南和西南地區發生程度會加重;受西南氣流影響,成蟲向北遷飛可抵達長江流域。
綜合媒體報導,秋行軍蟲能危害玉米、甘蔗、水稻等80餘種植物,每次可產卵100到200粒,一生可產卵900到1000粒,且飛行速度快,成蟲一晚可飛行100公里,產卵前可遷飛500公里,一天就能啃光一片玉米地,成為主要植物害蟲之一。而中國農業農村部5日就表示,秋行軍蟲已入侵中國,今年秋行軍蟲基數大,北遷時間更早,預計是一個嚴重發生態勢。
秋行軍蟲對許多作物造成危害。(歐新社資料照)
秋行軍蟲對許多作物造成危害。(歐新社資料照)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28&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