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2017.07.08【政經看民視】交通幫、財經幫,還有教育幫!台灣裙帶主義橫行!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09
發佈日期:2017年7月8日
來賓名單:
胡忠信、鍾年晃、林騰鷂。
陳永興、陳柏謙、徐嶔煌。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爆!複製黨國體制?陳家董事會掌握高醫一甲子!
- 高醫校產變私產?三分鐘教你A走整間大學和醫院!
- 半山陳啟川、屠夫共犯變教育典範?校友不能忍!
- 教育商品化「私校法」修法,政府挨轟頭痛醫腳!
- 少子化衝擊!私校退場勢在必行?政府如何應對?
- 爭百億補助,退休高官當校董,護航評鑑當門神?
- 不分藍綠!台灣學閥壟斷高教資源,大學一灘死水?
- 交通幫、財經幫,還有教育幫!台灣裙帶主義橫行!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290&Itemid=76
 

畫中有話-台灣有許多對中國有期待的妄想者,自殘奉指向中共輸誠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7-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對台統戰"有其步調",不會斷掌斷腳,而是有如日本黑社會,效忠頭目的方式,要台灣向中國輸誠,先斷小指的其中小節,上呈阿共當局,人的手掌共有28小指節,效忠越明顯,自殘奉指的程度會越慘烈,現在台灣有許多對中國有期待的妄想者;他們真不知中共對台統戰的原則不會變,亦不敢變,台灣人再是如何效忠,皆無法動搖中共官僚一分一毛,只有中國人覺醒,內部革命才會有變化。
妄想的兩岸一家親,中國民主化才有親不親的考慮。
ROC+KMT+赤化,發動了。
無知的台灣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捨身政治改革的獻祭者-陳文成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7-06

(1950-1981)台北林口出生,卡內基美隆大學統計系教授。

父親陳庭茂出身板橋木匠世家,母親徐淑靜為板橋望族,陳文成出生適逢家境貧困,但母親堅持「教育是最好的財產」,寧可賣地栽培孩子讀書。

陳文成初中開始有追根究底的思考方式;高中閱讀英文原著、哲學思想,「民主、自由」常是他與友人談論的主題。礙於色盲因素放棄醫學院志願,攻讀台大數學系(1971年畢業),認為「數學是科學的根本」,尤其對統計有興趣。

1975年赴美國密西根大學攻讀數學研究所,聰明才智展現在一年取得碩士、九級精算師資格,三年拿到博士的求學過程。數學家無解的題目,他花一夜就解答,被認為是諾貝爾獎的未來之星。發表的文章受國際學術界重視,獲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校長西爾特(Cyert)賞識,延攬為統計系教席。

1981年刊登於《應用機率》雜誌(Journal of Applied Probability)的“Limit Theorems for General Size Distributions”論文,深入討論古典罈模型等統計學理論,貢獻卓越。

最愛高歌一曲「港都夜雨」。相信「真理越辯越明」,政治與社會問題也是如此。公開傳閱《台灣時代》的左派刊物,認為政治運動不能脫離勞苦民眾。

碩士生時期主編安納堡《鄉訊》,以「曉帆」的筆名寫文章。參加台灣同鄉會被選為幹事(副會長),公開支持台灣的民主運動,贊助《美麗島》雜誌。「美麗島事件」後,在紐約的示威抗議中,他公然焚燒象徵獨裁蔣經國的畫像。

1981年5月,離鄉後首次返台探親兼學術演講,所到之處受情治單位調查。期間險些發生死亡車禍,緊接各種連續意外,已被鎖定為暗殺對象。

早已安排的美國統計學會議與巡廻演講,卻卡在出境證無法返美,6月30日被警總第一次約談;7月2日被三名警總持傳票帶走,隔日即陳屍台大校園。遺體顯示遭刑求、死狀淒慘。政府釋出的死亡原因,從「車禍」、「畏罪自殺」到「意外死亡」,證據揭示,這是恐怖的政治謀殺。

「陳文成事件」轟動國際,改變台灣歷史。美國開始關注國民黨特務學生監視旅美台人的間諜活動,使得國民黨政府不得不修改出入境管理辦法。

陳文成回台捐軀,精神不滅,是台灣民主的殉道者。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327&Itemid=1

迎新變「淫腥」 帶活動7學長姊送辦

2017-07-09

〔記者陳薏云、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景文科技大學四個系所去年9月舉辦聯合迎新活動,學長姊要求男女新生玩荒腔走板遊戲,要男生脫內褲、女生脫內衣,還喊出「胯下打開讓我弄」等有性暗示的隊呼,除當初引發議論外,事後有3名學弟妹認為遭辱,對7名主辦活動的學長姊提告妨害自由以及妨害秘密,警方訊後將7人函送偵辦。
景文科大主任秘書林淑端表示,事發後校方對兩造學生給予密集性別意識輔導,也懲處行為人,學生表示對於當時未能深思感到悔意,未來會記取教訓不再犯,校方未來對於迎新活動也會安排老師、教官隨行。
景文科大有四個系於案發前共同成立社團「MEAP」,去年9月在西湖渡假村舉辦活動,由20歲吳姓學長擔任總召,與21歲陳姓學長、21歲陳姓學姊、20歲陳姓學姊等4人設計活動,決議「包包集中管理,不可帶手機」,展開為期3天宿營活動。

其中「支援前線」遊戲由陳男及21歲張男擔任主持人,要新生脫內褲與內衣,遊戲處罰還有含別人身上的糖果,喝別人吐出來的水,隊呼則是「小隊5個洞,胯下打開讓我弄,一桿進洞」。不少學生認為遭騷擾,泣訴「想回家」。
陳姓學妹指控,在遊覽車上遭21歲高姓學長以手扣住脖子,讓男學生舔弄她額頭,20歲林姓學姊在旁攝錄;另有學弟妹遭強制沒收手機、逼喊口號、遭強制懲罰等。3名學弟妹控告7名學長姊妨害自由,並對用手機攝錄的林姓學姊加告妨害秘密罪。
警詢時有5人承認有上述行為、2人表示「太久的事,忘記了」。吳姓總召表示,沒有要沒收手機,是因玩遊戲怕東西搞丟,才將包包集中管理;陳男表示,當時玩得太高興,才講出要內衣、內褲等要求。
律師周武榮認為,活動過程中,學生遇到不想要做的懲罰或是指令,明確表達出不要後仍遭強迫,就會構成妨害自由罪章的強制罪嫌,因宿營是私人活動,若攝錄者未經同意拍攝並公開散布,也會構成妨害秘密罪嫌。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117287

〈親子會客室〉親子過招 輕鬆一下


2017-07-10帶孩子辛苦嗎?當然是,但是如果換個角度、想法,育子過程也是可以充滿樂趣……

〈姊姊出馬〉孩子管孩子 好溝通

文/古家榕
今早離家前,和兒子為了一盒待收的玩具僵持著。任憑我道德勸說到自己都快淪喪,兩歲多的小傢伙,寧願在客廳裝呆賣萌,也不肯主動處理殘局。眼看就快遲到了,江郎才盡的媽媽我本人,轉過頭對5歲大的女兒說:
「妳試著跟弟弟溝通看看,媽媽先去換衣服,不然要來不及了。」
交代完畢,我便留著姊弟兩人在客廳,進房打理服裝儀容。
三兩下塞進外出服,我邊梳著馬尾,腦袋裡還邊想著,待會出去後,要如何擺平這場馬拉松式的世紀談判。結果,後腦勺的頭髮都還沒攏齊呢,女兒已優哉地晃到房門口說:「媽媽,弟弟把東西收好了。」
這句話如驚雷般,震得我原先啣著的橡皮筋都掉了。回過神來,自己略帶結巴的追問:「妳、妳、妳怎麼辦到的?」
就見女兒聳了聳肩,一派輕鬆地告訴我:「我就跟弟弟說,你如果乖乖收玩具,姊姊就給你一張我的貼紙喔。他就乖乖跑過來收了。當然我還是有幫他忙啦,畢竟他年記還小嘛。」
三言兩語間,點醒夢中人。女兒的一段話,讓我突破了自身的教養盲點。長期以來,因著兒子的「好溝通」,我忽略他需要更多「成就感」的事實,往往只有「道理」卻缺乏「肯定」。但女兒竟在不違反我原則(不可用食物利誘)的前提下,提出合理的獎勵請弟入甕,更願意從旁協助,實在讓我打從心底佩服這位小姊姊。
也突然發現,有時手足之間的溝通,比父母直接下達命令,還來得有效益。偶爾轉個念頭,讓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處理事情,交付信任之餘,也替雙方預留一個愉快的空間。
我想,女兒應該考慮出一本《給哥姊的私房話──駕馭弟妹的五十種方法》,或許有機會登上暢銷書排行榜。

〈不再說教〉 塗鴉樂 一起參與

文/妮娃
不管是吃飯的桌椅、遊戲區的地板、客廳的牆壁,甚至在孩子和我們的身上,都有它的影子──深不可測的圖畫痕跡。
最近,3歲的女兒和一歲半兒子皆迷上了畫畫。只要彩色筆在手,舉凡家中所有物品,包括我和老公,都逃不過這兩位大畫家的手掌心。常常是這邊東畫一點、那裡西畫一點,畫得我和老公縱然軟硬兼施,依舊無法抵擋這小小畢卡索的熱情。
起初我會很生氣,但後來發現沒用,因為罵完後馬上又會重操舊業。之後,故意裝作沒事,但也沒用,因為我其實真的很在意。最後,索性跟著他們一起亂、一起瘋狂的畫時,我發現這很有用,因為需要畫哪裡、何時需要收手,孩子會因為你的參與而願意跟你站在同一陣線上。孩子們畫得開心,我的心情也變得輕鬆。

〈忙碌之外〉製造生活驚喜

文/緗彤
婚後在兒子和一對雙胞胎女兒陸續報到後,五口之家的生活變得忙碌又緊湊。
一天往往在接送、煮食、洗澡、刷牙等例行瑣事間忽悠而過,驚覺親子間的對話,貧乏的只剩下幾個單向的指令:「快去寫功課」、「來刷牙洗澡」、「上床睡覺了」,決心做出改變,就從製造每一天的驚喜開始。
星期一親手做了雞蛋布丁,星期二給他讀一個故事,星期三睡前的枕頭大戰,星期四在書包裡留下了愛心紙條,星期五一起去河濱騎腳踏車,星期六是煎餅日,星期天留讓大家一起投票做些什麼好。
生活不是行軍,重點不在於目的地,更不是從孩子上小學、先生升經理,或是戶頭裡存夠了一千萬後才開始;生活是一段旅程,沿路的每一站都是風景,只要用心感受,再平凡的日常也能有幸福滋味。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17675
 

《謠言終結站》瓶裝飲料效期長 不是添加防腐劑 2017-07-1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夏天到了,常見人手一瓶飲料。不過坊間流傳,瓶裝飲料保存期間長是因為添加了防腐劑。專家說明,不是防腐劑延長保存期限,而是無菌製成方法拉長保存期限。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南台灣服務中心主任楊炳輝指出,市售瓶裝飲料可以保存久主要是因為製程方法需經過多道無菌、殺菌的流程。
製作廠商會先將容器殺菌,另一端則是針對製成飲料殺菌,再來才會經過無菌輸送帶將飲料填入瓶內,製作過程與罐頭相同。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楊雅君說,目前國內的瓶裝飲料都適用罐頭製作規範管理,在製作過程中直接滅菌,不再添加防腐劑;若違法添加,依據「食安法」規定,業者必須限期改善,如沒有改善,則會依法開處6萬元到2億元罰款。
楊炳輝說,瓶裝飲料可以放1、2年都不需要擔心微生物污染,但因飲料多為化學調味,因此最佳賞味期可能是半年至1年,放太久,味道可能會變。
楊炳輝提醒,瓶裝飲料一旦開罐接觸空氣後,就會有微生物污染,建議儘快喝完,或放置在冰箱內冷藏。
楊雅君也建議,飲料畢竟是加工品且大多含糖,解渴最好的選擇是多喝水。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iservice.ltn.com.tw/special/health/news.php?rno=1&type=paper&no=1117712

169kg警發奮狂減74kg

2017-07-10
記者李忠憲、林惠琴/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警員陳俞學工作壓力大,經常靠吃東西紓壓,結果一不小心吃出169公斤的體重,曾經兩度因蜂窩性組織炎住院,醫師直言:「再不減肥,一旦復發可能會截肢!」於是,他下定決心告別肥胖,養成「少吃多動」的習慣,結果一年多的時間甩掉74公斤,等於減掉一個人,成功找回健康!
  • 警員陳俞學減重前的體重一度達到169公斤。 (陳俞學提供) 警員陳俞學減重前的體重一度達到169公斤。 (陳俞學提供)
  • 藉由「少吃多動」,警員陳俞學成功甩掉74公斤。(記者李忠憲攝) 藉由「少吃多動」,警員陳俞學成功甩掉74公斤。(記者李忠憲攝)
陳俞學從警8年,身高175公分的他,警專畢業時體重為90公斤,分發到豐原分局頂街派出所後,因勤務重、壓力大而狂吃,一年後,變成110公斤,去年更攀上巔峰達到169公斤。
陳俞學說,當時食量很大,曾經一個早上吃了3次早餐,也可以一次喝3大杯的珍珠奶茶,或是一人把速食店炸雞桶與大寶特瓶裝的可樂吃光光,附近賣爌肉飯的店家,只要接到他的電話都會自動說:「要3份爌肉飯,不要菜、肉多一點對吧?」曾經算過一個月光是伙食費就花掉3萬多元,甚至警察制服必須由師傅從台北南下幫忙丈量,對方一看到他就說:「做你1件等於做別人3件,根本是了錢(虧錢)!」
3年前,陳俞學曾因過胖導致小腿蜂窩性組織炎住院,雖然醫師告誡他要減重,但他卻不以為意,直到去年4月再度復發,住院治療一週,醫師警告若再不減肥,蜂窩性組織炎仍會再次發作,嚴重可能要截肢,驚覺不妙的他,終於決定向肥胖說掰掰。
陳俞學說,除了減少食量、飲食保持清淡,並搭配跑步、騎腳踏車等運動,也戒掉含糖飲料,在1年3個月內順利減掉74公斤,體重剩下95公斤,未來目標是65公斤,會再努力下去,讓身體保持健康。
衛福部國健署提醒,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機會多,提醒飲食要掌握「四少」原則,包含「少油」,多選擇清蒸、汆燙、清燉、涼拌,取代油炸、煎、炸的食物,並少食用酥皮、油漬等油脂含量較高的加工食品;「少鹽」,即每天調味的鹽分不應該超過一茶匙鹽,並少吃沾醬、醃漬品;「少糖」,以白開水代替含糖飲料;「少熱量」則是儘量避免攝取油炸及其他高脂、高糖的食物,以遠離肥胖,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17711

喝水也會胖?原來是冰水搞的鬼

  • 愛吃碳水化合物,即使吃得很少,也瘦不下來。
  • 喝冰水使腸道蠕動變慢,代謝率下降也會變胖。
  • 熬夜使荷爾蒙分泌異常,代謝率下降也難減重。


  • 胖瘦雖天注定 NG飲食讓人難瘦


    不少人把減重當作一輩子職志,許多女生明明已經瘦巴巴、夭壽瘦,卻老是成天嘟囊著要減重。有人說,人的體型及胖瘦是「落土八字命」,無法改變,三軍總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李建興表示,一般而言,基因遺傳約占肥胖因素的五成,但後天環境也占五成因素,尤其錯誤的飲食方式及行為,很可能讓妳(你)一輩子瘦不下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a.udn.com/focus/2015/09/16/12379/index.html
     

    【迷思片】不要嫌棄老人臭 醫:患慢性疾病也會有味道

    大眾總有個迷思,就是從老人身上會散發出被稱為「老人味」的異味,這股味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老人的身體代謝變慢,角質累積在皮膚上,會掩蓋一層厚厚的角質層,假使沒有去除它,本身就會造成一種味道的形成。
     
    而老人家常有的慢性疾病,也會造成體味的產生,像是慢性腎功能不全,當腎功能開始退化後,會有阿摩尼亞的味道;另外,衛生習慣不佳、不常換洗衣物,也會有不好的氣味。而趙昭明醫師指出老人味通常70歲以上的人比較常見,又以男性佔多數,男女比約4:1。
     
    若想要預防,除了釐清產生味道的原因去做改善,也可以從飲食方面下手,盡量吃清淡、富含維他命的蔬果,像是芭樂、番茄、高麗菜、地瓜葉等,趙昭明醫師說:「肉類的東西盡量就建議少吃,因為肉會產生胺基酸的東西,氨、 氮氣容易產生出來,味道也會比較不好。」雖然這種老人味,有時候令人刺鼻,但大眾也不應該,對其投射異樣眼光。(司郁帆╱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70704/3770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