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阿扁總統病情客觀公正的評估與妥善的醫療照顧

8月28日

阿扁總統病情客觀公正的評估與妥善的醫療照顧
近三週來,先是蘋果日報質疑「和高植澎合影,阿扁可自行走路外出?」而後周刊王大事宣揚「神勇連操50分鐘,直擊阿扁快走滑手機勝常人」。
每逢阿扁總統要審定延長保外就醫申請之前,就會有固定媒體系統先行爆料以不專業的照片冷嘲熱諷醜化阿扁,而後固定電子媒體與名嘴配合宣染,很難讓人相信這是巧合。
我覺得身為他的主治醫師,我應該挺身出來為他說話,談論他的病情,也有獲得他的同意。本文之後將另寫一篇「醜化阿扁總統健康醫療事件動機歸類與分析」的文章來另外進一步探討。
陳前總統在2008年年底遭到關押,在三年後發病,我從2012年9月17日開始定期診療阿扁,義務為阿扁看病,不管在台北榮總住院,或轉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戒護期間,每兩週至一個月診療一次至今年1月5日獲准保外就醫。
2013年10月台北地院合議庭傳喚我出庭作證,並擔任鑑定人,我揭露與陳總統無親友關係,亦無利益衝突情事。我願意當志工醫師義務為他看病,完全站在專業公義,我認為他的病情,在台灣具有這專業的人,應該有人出來替他看病,完全是居於專業良心。
在我鑑定後,同年12月20日北地院發佈新聞稿,宣佈陳前總統有因疾病不能到庭之法律原因,而有刑事訴訟法第294條第2項所訂定之「因疾病不能到庭」之停止審判事由,應於被告能到庭前停止審判。
2014年3月4 日高等法院依台北榮總、與鑑定人本人醫療報告及法庭遠距視訊觀察,認定扁有腦神經退化、失智症等病症,且有認知、語言障礙,屬法律上監護宣告狀態,已無能力接受法庭訊問,裁定停止其他另一案件之審判。
在獄中健康惡化,法務部矯正署「陳前總統擴大醫療鑑定小組」,2014年12月29日向矯正署台中監獄提出之「鑑定報告」,詳述其身心狀況,建議保外居家就醫。
今年1月5日已入獄6年40天的阿扁總統得以返家。先獲保外就醫為期一個月,後經台中監獄每月派員訪視後,已獲延長兩次三個月,在8月4日屆滿,台中監獄人員到扁家進行訪視,再獲第三次繼續保外就醫三個月。
每次台中監獄由衛生科長會同醫事人員南下訪查評估扁的病況,為定期訪查動作,會將相關資料彙整後送矯正署決定。矯正署認為前總統陳水扁的病情並未明顯改善,依然符合保外就醫規定,決定再予延期。
今年1月5日保外就醫後,在尊重阿扁總統本人及家屬決定,經陳菊市長協助,由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也是阿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的本人擔任主治醫師,組成聯合醫療團隊
陳前總統醫療上需要之醫療團隊,包括常設之醫療小組,加強神經內科、精神科、復健科、胸腔內科、內科、耳鼻喉科、骨科、泌尿科、與其他需要臨床科之團隊醫療。
醫療團隊特別包括復健物理治療、語言治療、學習治療、記憶訓練、睡眠治療、神經性膀胱症治療等等。至於認知功能障礙,經過進一步功能性核磁共振檢查、核醫正子檢查後,開始認知功能訓練,也用其它藥物症狀療法,在適應症外的診療,亦一併討論嘗試。
自2015年1月5日保外就醫居家休養後,固定在高雄長庚醫院診療,醫院成立醫療團隊,並每月定期兩次到一次團隊診療討論會議。每週至兩週居家診療一次,來院門診診療一次,療程穩定後改為每隔週居家診療一至兩次,來院門診診療一次。每月均擬定診療行程,依病情需要進行診療。
居家與門診診療每次以兩小時以內為宜,必要時隨時增加。為醫療討論需要與法務證明,在當事人同意下,攝影或錄影紀錄。
阿扁總統很認真執行交代的物理治療與語言訓練居家練習,因而項目逐一增加,樣式也慢慢複雜多樣化。目前繼續復健訓練,居家認知功能訓練所用設備先在醫院做一兩次後,也開始居家訓練。
團隊會議每個月月底討論「延長保外就醫」所需診斷書與病情評估表的內容。三個月期滿,需做這三個月的病情總結報告,討論時病情描述都有攝影或錄影紀錄佐證,但僅供醫療或法務之用,且都須經阿扁總統同意。
目前運動功能障礙造成其步伐不穩,平地步行在隨行保護下尚可,但若遇到陌生環境、障礙物或轉向時,非常容易導致跌倒致意外傷害的發生,特別有致命嚴重頭部外傷之危險。其嚴重骨質疏鬆會因跌倒引起嚴重導致殘障或致命性骨折或頭部外傷。









詳細內容

照片
請看網址如下
 
 


吃巧克力有益健康


詳細內容請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809411.html?from=page&p=0010000&u=16&sid=2900


【影片】乞丐心,皇帝命 減債!除債!救救下一代 393公民平台蔡致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3zMBfmFP7k&feature=youtu.be

長大以後才知道當時轟炸台灣的原來是中華民國筧橋航空隊和美國陸軍航空隊

我們小時候常聽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說以前常有空襲,要躲防空洞,長大以後才知道當時轟炸台灣的原來是中華民國筧橋航空隊和美國陸軍航空隊

因為台灣從民國前,也就是 清朝的時候 已經經由馬關條約割給日本了,清朝末年在台灣出生的嬰兒都以為自己是日本人

而日本人也在台灣生活了50多年也統治了那麼多年,一直到蔣介石帶領中華民國來到台灣前,在這片土地出生的嬰兒自認為是日本人

活了50多歲後國民黨來台灣告訴這些人是中國人,這是多麼大的驚訝和吃驚 ?

而他們前半輩子躲空襲的敵人的領袖,蔣介石和中華民國航空隊都成了台灣的英雄,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國民黨統治台灣也差不多50-60年,就算明天共產黨來台灣跟我說,我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尾大的領袖是毛澤東不是蔣介石,其實我也不會太訝異,因為歷史是勝利者寫的,但是真相是掩蓋不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悼念臺北大空襲七十周年,誰塗改了歷史?真相總是傷人

時間Sun May 31 10:02:07 2015

http://i.imgur.com/QcJjNl7.jpg

相信這張圖,有人看過,但有更多的臺灣人沒看過。

是的,沒看過的朋友,請不要驚訝,這是被轟炸後的總督府,也就是今天的總統府。

今天,是二戰臺北大空襲七十周年。

七十年前的今天,此刻臺北全城正在熊熊大火中燃燒。

臺北市民的竄逃、驚恐、不安、崩潰,流竄在臺北市的每條街道巷弄中。消防車的警鈴聲
、醫護人員的吆喝聲,充斥在全是燒焦味的臺北城。

斷垣殘壁和烈焰火光中,被炸死的臺北市民屍橫遍野。他們未閉的眼睛望著臺北的天空。

他們似在問『這就是臺灣人的宿命嗎?』

但是,這麼重大的歷史事件,在臺灣卻彷彿不曾發生過,徹底的消失了。

是誰竄改了歷史?

我們沒有屬於自己的『二戰國家紀念園區』。

我們沒有屬於自己的『二戰臺灣人殉難紀念碑』。

我們沒有『二戰和平紀念日』。

我們更沒有五三一全國鳴笛一分鐘哀悼、五三一鮮花哀思、五三一官方中樞紀念儀式!

是的,臺灣彷彿從人類史上最重要的戰役中徹底消失。

http://i.imgur.com/Tw6LwFv.jpg
空襲後的總督府後門 ( 今總統府 )。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七十週年,放眼望去,世界各國皆進行程度不同的官方中樞紀念,唯獨臺灣銷聲匿跡,彷彿未曾參與過二戰。

臺灣沒有參加過二戰嗎?當然不是。

從一九四二年日本實施「陸軍特別志願兵制度」,並徵召台灣人志願從軍起,臺灣人就註
定要捲入這場人類史上規模最大的戰役。

當時臺灣實際從軍的人數約八萬人,軍夫和軍屬約十二萬人,總計約二十萬人被動員。而
在太平洋戰爭中戰死的臺灣人高達三萬多人。

這樣的人數,這樣的規模,做為後代臺灣人的我們,竟然沒能為他們追思紀念,這是前輩
的不幸,還是我們的不對?

http://i.imgur.com/7vN66x5.jpg
1945.05.31 臺北大空襲落彈密集度,臺北近七成五遭到破壞。

由於臺灣戰略位置的重要性,二戰期間空襲臺灣的行動頻仍。

一九三八年二月廿三日蘇聯航空志願隊和中國(當時的中國為中華民國)空軍轟炸我們臺灣的松山飛行基地(今松山機場)。

一九四三年十一月廿五日,美國陸軍航空軍從中國(當時的中國為中華民國)遂川起飛,轟炸我們臺灣的新竹州飛行基地。

是的,中華民國轟炸臺灣,我們卻在忠烈祠供奉那些轟炸我們臺灣先人的神牌位,歷史深沉的嘲弄著臺灣。

http://i.imgur.com/SuuiDsk.jpg
1943.11.25 新竹被美國和中華民國聯手轟炸。

到了二戰後期,日本敗象已露,盟軍的攻擊目標開始密集集中轉向臺灣,希望能藉著打擊
臺灣,以切斷日本南進的路線。

http://i.imgur.com/LSDt1cP.jpg
1945.03.23 盟軍轟炸日月潭變電所。

http://i.imgur.com/5lMkhK5.jpg
1945.03.01 被轟炸後的臺南州廳。

臺中、花蓮、嘉義皆被轟炸,臺南全城被機槍掃射 ( 林百貨頂樓還有彈孔 ),屏東及虎
尾兩城的糖廠和石化廠、高雄的岡山飛機製造廠、高雄港與基隆港兩大港都先後遭到盟軍
極為猛烈的空襲,死傷的台灣
人難以計數。

http://i.imgur.com/E3IPWNt.jpg
高雄左營軍港遭到轟炸。

http://i.imgur.com/2ui0F53.jpg
從照片看來,鹽埕區的受彈最烈。

http://i.imgur.com/8zVOLt6.jpg
基隆港遭到轟炸。

http://i.imgur.com/Af8WWwA.jpg
另一個角度看空襲基隆。

而臺灣史上最大規模的空襲,則是一九四五年五月卅一日的「臺北大空襲」。

「臺北大空襲」是人類二戰史上相當重要的一次城市空襲戰,至少造成三千名臺北市民死
亡,萬人無家可歸。

而我們的課本要不就隻字不提,要不就輕輕帶過,這樣是對的嗎?

當時臺北被轟炸的慘烈程度,許多重要的臺北地標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損毀。

總督府 ( 今總統府 )、臺北車站、成淵中學、臺灣軍司令部 ( 今自由廣場 )、臺北女高
( 今北一女 )、臺北一中 ( 今建中 )、臺北帝大醫院 ( 今臺大醫院 )、臺灣電力會社
、淡水戲館 ( 今新舞台 )、臺北高等法院、臺灣鐵道飯店 ( 今臺北站前新光三越 )等,
你想得到的都中彈了。

http://i.imgur.com/ZsmKRZV.jpg
1945.05.31 臺北大空襲空拍圖,下方大煙處為總督府,左側大煙為臺北車站和臺灣鐵道
飯店。

http://i.imgur.com/i6vzq8g.jpg
當時亞洲最高級的臺灣鐵道飯店 ( 今臺北站前新光三越 ),全毀於臺北大空襲。

http://i.imgur.com/OSMbofA.jpg
臺北大空襲後的臺北街景。

http://i.imgur.com/vr7PFEc.jpg
空襲燃燒後,另一個角度的總督府 ( 今總統府 ) 。

除臺北市民的死傷外,殊為可惜的就是當時許多臺北市區具有傳承意義的文化性建築也遭
受嚴重波及。

如建於一七三八年的艋舺龍山寺正殿與左廊全毀,連供在寺內的臺灣國寶級大師黃土水的
作品「釋迦出山像」也遭徹底破壞。

http://i.imgur.com/AdOFEy9.jpg
被譽為『史上少見天才』的國寶級大師黃土水,也就是水牛群像的作者,黃土水的釋迦出
山像原作在龍山寺中遭到美軍炸彈擊毀,是臺灣的極大損失。

http://i.imgur.com/4k6wCU3.jpg

建於一八八九年,極富藝術價值與歷史意義的大稻埕天主堂也全毀不存。

http://i.imgur.com/dWLYaj2.jpg
淡水戲館,被公認為首座由臺灣人自行出資興建營運的表演場所,也在臺北大空襲中全毀


以上,是我們臺灣先輩們走過的路。

我們卻一無所知。

是誰移花接木了我們的歷史?是誰剝奪了我們和前輩先人們對話的機會?又或是我們自己
不爭氣呢?

再說一遍。

臺灣,作為一個二戰中太平洋戰場的重要據點,我們竟然未曾擁有屬於臺灣自己視角的「
二戰國家紀念園區」、沒有臺灣自己的「二戰臺灣亡靈紀念碑」、也沒有「二戰和平紀念
日」或「臺北大空襲紀念日」。

更沒有五三一空襲當日由總統出面致詞、全國共同哀悼死難者、或是全國鳴笛一分鐘等象
徵性的官方儀式活動。

反之,我們還要去紀念不屬於我們自己的二戰史。

總覺得這些先人的犧牲,沒有了應有的意義。

是不能紀念、不可紀念抑或是不敢紀念?

今天是臺北大空襲七十周年,官方不辦,我們臺灣人自己來。

僅以此文,悼念在整場二戰中死難的臺灣人。

來自網路

被掠奪的台灣:四萬換一塊的故事


2013年 06月 08日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tfm.exblog.jp/19983385/
























幾款種菜管子絕妙製作方法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how01.com/post_856.html?f=share

柯:沒有洪仲丘就沒太陽花、柯文哲選舉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5.08.30 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到台中參訪,由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陪同。對於洪慈庸,柯文哲說,沒有洪仲丘案就不會有太陽花學運,也不會有柯文哲的選舉。他強調,人生雖然是意外,但如果有一天命運把一個任務交到你手中,我們就認真把它做好。
柯文哲下午到台中參訪永興宮,並和洪慈庸共同進行「青年突圍,翻轉地方」座談會。對於外界認為此舉是在為洪站台,柯文哲重申,「這應該不叫站台」,他只是聽聽他們講什麼,「我常常看別人的例子在回想自己」。
© 由 新頭殼 提供
談到洪慈庸,柯文哲說,在洪案時,看到戴著口罩面對外界及媒體的洪慈庸,讓他印象很深刻。他指出,沒有洪仲丘案就不會有太陽花學運,也不會有柯文哲的選舉。洪仲丘事件是個悲劇,但算一個歷史上偶然,坦白講此事件如果沒有洪慈庸,不會鬧到有20萬人上街頭,她有很特殊的人格特質,所以他一直鼓勵洪莫忘初衷。
他也強調,人生雖然是意外,但如果有一天命運把一個任務交到你手中,我們就很認真把它做好。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影片】每個人都是人生勝利者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59678.html?from=page

〈李筱峰專欄〉我是吉姆李次郎

作者 李筱峰   
2015-08-30
對一個台灣人來說,在滿清時代擁戴皇清,在日本時代效忠天皇,或在國民黨時代報效黨國,意義都是一樣的。台灣人如果不能當家作主,效忠哪個外來政權,都一樣可憐!所以,當我看到林郁方、蔡正元者流,在罵李登輝是日本皇民時,感覺噁心至極!
過去國民黨編寫的歷史課本告訴我們,在日本統治下,台灣人被迫改日本名,現在卻拿李前總統日治時代改日本名大作文章,真矛盾!
台灣人在日治時代有日本名,就是媚日,那麼,孫文也有日本名叫作「中山樵」;蔣介石到日本留學也改日本名叫「石岡一郎」;長榮的老闆張榮發戰前叫「長島發男」…,他們都媚日嗎?
再說,有日本名就是「媚日」,那麼有英文名算不算「媚美」、「媚英」?馬英九英文名叫Mark Ma,宋楚瑜英文名叫James Song,那個被割闌尾的蔡正元英文名叫Alexander,他們媚美嗎?
異哉!有英文名字就沒關係(甚至拿美國籍、英國籍…也都沒關係),但有日本名絕對不行?我曾取個英、漢、日合併的筆名,叫作「Jim李次郎」(吉姆李次郎),你們該如何罵我呢?
回顧中國歷史,霸權主義的「華夏」帝國,在歷史上不斷侵略周邊民族,並賜姓給他們。誠如莊萬壽教授所言:「統治者常賜姓給異姓功臣或異族首領,除了是恩典外,更是把被賜者收編進入統治者或某姓的家族中,改變對方的家族、種族認同。」對台灣亦然,我們的平埔族祖先在一七五八年就被滿清帝國「賜姓」。過去我們屬於南島語族的祖先們,不用姓氏而採「父子連名」,到了此時被強加「漢姓」,包括有:潘、蠻、陳、劉、李、王、戴、林、黃、錢、江、廖、錢、張、斛、穆、莊、鄂、來、印、力、利、鍾、蕭、爐、楊、朱、趙、孫、金、賴、羅、東、余、巫、莫、文、米、葉、衛、吳、黎、兵、蟹……。根據國民黨的邏輯,怎麼不擔心我們的平埔祖先「媚漢」、「媚中」?
國民黨來台後,也強改原住民姓名。霧社事件抗日領袖莫那魯道家族被改姓「張」,女兒馬紅莫那變成「張秀妹」,莫那魯道被稱為「張老」,根據國民黨改姓名的邏輯,這不是強迫莫那魯道「媚中」嗎?
泰雅族的領袖「樂信瓦旦」,日治時代叫作「渡井三郎」,國民黨來後改名「林瑞昌」;鄒族領袖「吾雍雅達烏猶卡那」,日本名叫「矢多一生」,戰後叫「高一生」(歌手高慧君的祖父);鄒族領袖「雅巴斯勇優路拿納」,日本名「湯川一丸」,戰後叫「湯守仁」(湯蘭花的叔叔)。他們一會兒日本名,一會兒中國名,難道一會兒「媚日」,一會兒「媚中」嗎?不管「媚日」、「媚中」,總之,他們不能做自己,最後都被林郁方、賴士葆、蔡正元這批台籍政客所效忠的中國政權槍斃處決!這些歷史,當然由中國人主導的歷史課綱,是不會教給台灣子弟知道的!
(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研究所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陳彥斌-漫談台中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8-29

時間:2015年8月29日
地點:台中文學館
主講:陳彥斌先生


台中文學館雖尚未營運,但未演先轟動,請到中部地區文史界深耕者陳彥斌先生講述台中的發展史以饗台中市民。陳彥斌先生以舊台中市區為空間中軸,時間橫跨史前到近代台中歷史的大事件。尤其講到中部地區在清代的三大民變起義中,就有兩件發生在台中,分別是林爽文和戴潮春的起義,最引人入勝處就是以史料並旁徵民間傳說,講述台灣女人在歷史事件中的地位與勇氣,如林爽文起義中的娘子軍、戴潮春兄嫂與台中林家的女性如何在動亂當中運籌帷幄,她們的先見和勇氣,絕不輸給任何男性。

而二二八起義當中謝雪紅的角色與膽識,在陳彥斌先生生動的說故事功力下,更顯豪氣干雲。除了以一女子身分到莫斯科留學,其中帶領台灣共產黨發展組織,被日本警察刑求,直到二二八發生時,在台中戲院召開市民大會,組織二七部隊引誘國民黨的整裝二十一師到埔里,使台中地區免於一場血腥的屠殺,而後坐國民黨的軍艦到中國,在中國北京政府的迫害與批鬥中,抑鬱終老。這是一段台灣人的大時代女性故事。

最後陳彥斌先生接受大地記者採訪關於反課綱的看法:他表示這次學生反課綱的精神在於反對原來透明式的課綱被馬英九、吳思華、王曉波等操縱作黑箱課綱,反對原本開放式的史觀被操縱成封閉式的史觀,而台灣子弟拒絕這種反潮流、反進步的思維。

演講會後大家一致敦請陳彥斌先生再以中部地區故事和中部女性為主題演講,讓文史迷能一饗知識盛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顫慄的效忠儀式:1950年代的血書運動

2015-08-30 17:46

 
1953年10月29日,高雄太平國校全體師生,為慶祝蔣介石總統67歲生日及慰問「羈韓反共義士」,在該校升旗台前舉行「獻金獻血大會」。師生和來賓千人參加。根據《聯合報》報導,首先由校長報告獻金獻血意義,繼由教師報告發起動機,接下來「各小朋友踴躍的拿出他們的糖果錢,繼即由各師生手上獻血一西西,寫成祝壽書及致羈韓反共義士書」。

報紙沒有提到,這些師生是怎麼「手上獻血一西西」的。如果是集體刺血的話,場面應該相當血腥;即使是蘸現成的血,千人場面也相當驚悚。而這種獻血儀式,對小朋友稚嫩的心靈來說,恐怕是一大震撼教育。

血祭三大場:戰場、刑場、操場

獻血或血書,在戒嚴時代並非孤例,而是不勝枚舉,成為一種「運動」。它是「黨國效忠」或「領袖崇拜」儀式的高潮和亮點,讓「赤忱擁戴」、「熱血丹心」這類抽象的頌辭具象化,變成極具感官刺激的獻品。從而黨國的「血祭」場地,在戰場、刑場之外,又多了一個操場。

從歷史來看,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的黨國確實是「滿地紅」的。國共內戰,多少人因保衛黨國在戰場捐軀;白色恐怖,多少人因反對黨國在刑場殞命;而戒嚴期間,又有多少人為效忠黨國在操場刺血。雖然刺血比「拋頭顱、灑熱血」人道許多,但這可比從「活人獻祭」過渡到「人俑獻祭」;「獻祭」的本質是一樣的。黨國的崇高地位,就是靠血的犧牲奉獻而存在。

從台灣史來看,血書運動在日治時代就有,效忠的對象則是日本「皇國」。例如太平洋戰爭時期,台灣人受皇民化教育影響,許多青年寫血書「志願」從軍。不過戒嚴時代的血書運動另有脈絡,它來自中國幫會的歃血傳統,而國民黨與幫會有密切的關係。事實上,有些儀式就取名為「獻身效忠總統歃血宣誓典禮」。

血書有各種形式:有的寥寥數字(如反共抗俄),有的含本文及簽名。有的本文是墨,簽名是血;有的通篇都是血。出血方式,有的用刀割,有的用針刺,還有的更猛,用齒咬,這對現代人來說,可是一幅戰慄的畫面。

血書原本「流行」於軍中,而且最早是「畫」不是「書」。1950年9月3日國民黨機關報《中央日報》報導,海軍反共先鋒營發起「獻身運動」,由營長阮成章擔任監誓人,全營成員「集體在總理遺像前刺破右手中指,繪成青天白日旗一面;並各於左臂下以鐵針刺刻鐵錨一對,及刺『誓死反共』四大字。」該報描述:「當每人於刺刻時,全場充滿極為悲壯之犧牲精神,使參與其會者無不為之感泣。」

這篇報導有真有假。運動本身是真,「悲壯」和「感泣」是假。「反共先鋒營」是海軍案(白色恐怖最大案)的思想和勞動改造監獄,營隊成員就是海軍政治犯;阮成章則是特務出身,後來當上調查局長。這一運動,就是特務在海軍監獄搞黨國效忠運動,實為對這些政治犯進行二度傷害。

一位太康艦的俞姓少校以言簡意賅的文字,陳述他在海軍案的遭遇:「突然於九月間被海總情報處無故拘押,輾轉送至鳳山看守所拘押。無任何法律審判…被交付反共先鋒營受訓、洗腦、刺青,受盡侮辱,幾成廢人。釋放後,受排擠,永無翻身之日,報國壯志全成灰燼,抱憾終生;而內心所受創傷,永無平復之時。」

血書原是俠義精神和犧牲情操的具象化,帶有某種崇高性質;一旦成為效忠黨國的樣板儀式,就開始「走經」。從之後許多案例來看,集體(特別是整團整隊)刺血書的,往往是政治動員和強迫表態的結果;只有個人所刺的血書,比較出於志願,雖不免於愚忠,但不失為悲壯。

血書運動很快從監獄套用到部隊。據《中央日報》報導,1951年4月,澎湖某部隊全體官兵在駐地操場舉行「刺血獻書宣誓大會」。先通過上總統致敬電。繼而「官兵均以小刀刺破右中指,鮮血直湧,在一幅繪有反共圖案的錦旗上,大書『効忠總統反共抗俄』等字。」這些流血的兵士是否就是澎湖案(白色恐怖另一大案)被強迫徵兵的山東流亡學生?不無可能。

半年後,為了慶祝國慶,軍隊展開「效忠領袖」運動,血書滿天飛。根據《中央日報》報導,舉行血書儀式的就有3417、3437、3444、3463、3553、3572、3576、4881、5411、5453、5456等部隊,以及空軍蕩寇部隊、警衛部隊,陸軍雄獅部隊,新店某中隊(戰後第一批徵兵入伍的本省兵)等,其中有些甚至請求參加敢死隊。

這透露一個訊息,能動員這麼多部隊刺血效忠領袖的,只有在軍中搞黨化思想、政治作戰的「國防部總政治部」,而該部主任就是蔣經國。

這些血書儀式,有的是「18禁」以上的尺度:官兵不是用刀劃破手指,而是用牙齒直接咬破。此外,陸總部精忠報社一名蔣姓送報員,寫了一封長達700字的血書,這個字數足以將他送進醫院。海軍一位64歲的何姓老翁也不落人後,嚙破手指,刺血賦詩。

不過也有跳tone的時候。《中央日報》1951年10月11日第5版,上方是〈戰士歃血宣誓,簽名效忠總統〉、〈海軍老將,刺血賦詩〉等慷慨激昂的標題,下方卻出現台北市戲院的電影廣告《波宮春色》,廣告詞寫著:「環球公司千萬金元空前出品,古裝宮闈肉感香豔神奇鉅片…粉黛三千,嬌嬈娉婷,衣香鬢影,芬芳四溢。」這一版的內容,果然是「有血有肉」。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人間蒸發?國際強迫失蹤人口數以萬計

民報編輯部 2015-08-30 16:06

今日(8月30日)是國際失蹤者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Disappeared),這是紀念世界各地因為各種因素(最常見的是政治因素)而陷入「強迫失蹤」狀態的人。國際人權團體稱,現今仍有數千人是強迫失蹤的受害者。但如果看中東的情形,特別是ISIS的暴行,這數字應該遠遠低估,最少是數以萬計。
「強迫失蹤」是指非自願性的失蹤,這個名詞有點文謅謅。換成比較淺顯的敘述,就是「秘密抓人」。在台灣白色恐怖年代,幾乎每個政治犯都是「強制失蹤」,他們被秘密逮捕之後,接下來秘密偵訊、秘密羈押、秘密刑求,直到被軍法起訴,家屬才被告知失蹤親人的行蹤。這已經是幾個月以後了。換句話說,家屬要忍受長達幾個月、因為親人生死不明,而飽受的心理煎熬與折磨。
2010年底,聯合國通過《保護所有人免遭強迫失蹤國際公約》,用以保障強迫失蹤受害者的司法權益和他們家屬的知情權利。聯合國官網的「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網頁指出,「強迫失蹤」已成為一個全球性問題,經常被當成一種策略,在社會中散布恐懼,或作為打壓政治異己的手段。這種現象,特別令人關切的是:1.對人權維護者、受害者親屬、證人及經手強迫失蹤案件的律師,進行不斷騷擾;2.國家以反恐名義實施強迫失蹤;3.在強迫失蹤問題上,仍普遍存在「有罪不罰」現象。也就是說,對加害者不予追究。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約8萬5千人在當地被強迫失蹤,包括政治異議人士、人權工作者和教師等。而斯里蘭卡、甘比亞和波士尼亞等國,仍有平民持續失蹤。該組織並未提及中國,中國的法輪功學員也是強迫失蹤人口的大宗。冷戰期間的強迫失蹤現象,常是因為國家暴力進行的政治整肅;但如今種族衝突、毒品交易和人蛇走私,也加深了失蹤問題。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cffc66b-ac7c-4068-9ff6-6785c13f1a64

畫中有話-聽阿九的官員死很快,只會留下〝萬年臭名〞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8-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九用的官員,也許在家都是好父好母,很慈愛自己小孩,但是於〝騜的〞意志獨裁裡頭,卻不敢〝反抗錯誤的政策〞,為〝保官位〞、〝效忠皇上〞,寧願〝背阿九的黑鍋〞,好像越背越發,未來有相當的〝前途〞,這些缺乏〝道德勇氣〞的奴才,真是讀書死、書毒死、死毒屍,只會留下〝萬年臭名〞,其實依天命、依惡報,阿九逃得一時,而效忠騜的官員死不掉,亦活不好,吳思華也要把〝好爸爸〞的在內,放在〝別人小孩身上〞,不要一天到晚受〝邪惡阿九〞的來電指示,搞死自己,還人會幹死〝年輕小孩〞。

聽阿九的官員死很快!!
吳思華多思台,放過少年家。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吳思華女兒為父親說話 「我以他為榮」
女兒發文抱屈 吳思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檢討課綱排除學生 立委批教部嚴重跳票
要求強化高中校長處理能力/教部被轟不思檢討 只想壓制言論
吳思華黑箱高手/會議時間「安排很微妙」
教育部承諾跳票 歷史教師:教長煽動學潮
遇反課綱學生陳情 吳思華又溜了!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813&Itemid=57

【影片】江惠2015年演唱會集錦這個很值得看都是他15場的神秘嘉賓

江惠2015年演唱會集錦這個很值得看都是他15場的神秘嘉賓…… 精彩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_1Nv8Acd6rQ

回憶一下,你小時候所聽所講的台灣話還記得多少

好像 → 親像
作夢 → 眠夢
廁所 → 便所⋯⋯
順便 → 信沙
賄賂 → 黑西
岳母 → 丈母
要在 → 買治
薪水 → 月給
會面 → 面會
玉米 → 蕃麥
這邊 → 這平
醬油 → 豆油
貧窮 → 散赤
肚子 → 巴肚
老闆 → 頭家
男生 → 查哺
下巴 → 下懷
姐姐 → 內尚
那裡 → 叨位
陽宅 → 厝胎
太熱 → 燒滾
尺寸 → 寸尺
颱風 → 風颱
洗髮 → 洗頭毛
木匠 → 作木師
趕快 → 卡緊呢
么子 → 尾仔子
麻雀 → 厝鳥仔
長椅子 → 椅療
文盲 → 青瞑牛
很甜 → 包甜喔
商人 → 生理人
了不起 → 真鰲
空心菜 → 應菜
密餞 → 鹹酸甜
攤位 → 格仔位
很爭氣 → 漏氣
剪髮 → ㄍㄚˇ 頭毛
洗澡 → 洗身軀
偶而 → 三不五時
有時候 → 有時陣
嚇一跳 → 驚一趒
我不要 → 阮無愛
沒辦法 → 無法度
仲介業 → 牽溝仔
腎臟病 → 腰子病
很神氣 → 真搖擺
爛泥巴 → 洛克靡
來幫忙 → 湊腳手
聽不懂 → 聽嘸啦
亂講話 → 畫虎爛
削鳳梨 → 殺鳳梨
燒開水 → 煮滾水
小鴨子 → 鴨眉仔
我的丈夫 → 阮尪
火車站 → 火車頭
有偏見 → 大小目
很早 → 七早八早
發瘋 → 起俏抓狂
擴音器 → 放送頭
漫畫書 → 尪仔冊
羞羞臉 → 不是鬼
很有趣 → 真厝味
斜斜打下 → ㄅㄞ
沒出息 → 無出脫
婦入害喜 → 病子
炒烏賊 → 炒花枝
鮮紅色 → 紅貢貢
小孩子 → 囝仔兄
蒸慢一點 → 慢慢炊
又黑又瘦 → 黑乾散
我的太太 → 俺仔子
不要嫌棄 → 無氣嫌
不知羞恥 → 不見俏
哀聲嘆氣 → 吐大哮

桌子 → ㄉㄨㄛˋ啊
傻瓜 → 空子
哨子 → 豬哺
灰心 → 失志
不能 → 抹凍
女性 → 查某
檳榔 → 菁仔
發誓 → 舊抓
不過 → 不擱
手腳 → 腳手
中暑 → 熱到
熱鬧 → 鬧熱
早點 → 早餐
蝸牛 → 露螺
太太 → 牽手
流浪 → 漂泊
警告 → 放聲
岳父 → 丈人
姐夫 → 內尚
仍然 → 猶原
陀螺 → 干樂
母豬 → 豬母
鍋子 → 鼎啊
胰臟 → 腰尺
院子 → 門口庭
胡說 → 黑白講
很胖 → 肥卒卒
口袋 → 六袋子
魚翁 → 釣魚翁
太擠了 → 擠燒
還好 → 好佳在
連襟 → 大小仙
回來 → 返來去
西裝 → 西米勒
租房子 → 稅厝
趕不上 → 赴市
捲頭髮 → Q毛
鬧情緒 → 漲龜
拜託 → 姑ㄐㄧㄚˇ
好使喚 → 好央甲
吹牛 → 吹雞歸仔
很努力 → 真拼死
甲狀線腫 → 大安歸
很可愛 → 真古椎
翻筋斗 → 爬騏驎
很可惡 → 真酷刑
收音機 → 拉機歐
謝謝您 → 真多謝
撲克牌 → K起網
沒辦法 → 無法度
毛線衣 → 蓬謝沙
不很遠 → 無外遠
圖書紙 → 畫圖紙
喜歡哭 → 愛哭神
米糕 → 筒仔米糕
富有的人 → 好額人
流眼淚 → 流目屎
想挨揍 → 皮在癢
遺產 → 祖公仔產
很陌生 → 真生份
有很多 → 有真多
看不見 → 無凍看
下一次 → 後一擺
很多年 → 真坐年
有希望 → 有阮望
聽不懂 → 我聽嘸
切西瓜 → 剖西瓜
命很苦 → 歹命人
捉迷藏 → 閹咯雞
很討厭 → 真賭爛
技術犯規 → 偷吃步
食慾不好 → 壞嘴斗
養家活口 → 飼某子
會不會痛 → 敢抹痛
不好意思 → 真歹勢
成群結黨 → 結歸群
頭上生瘡 → 臭頭
駝背 → 溫龜
丈夫 → 翁獅
上帝 → 天公
香腸 → 煙強
打架 → 燒打
按摩 → 捉龍
他家 → 因叨
耳環 → 耳交
夥計 → 辛勞
腸胃 → 胃腸
香菜 → 緣雖
請便 → 請栽
現在 → 這嗎
遊戲 → 去投
太陽 → 日頭
提攜 → 牽成
很好 → 扭桌
絲瓜 → 菜瓜
老師 → 先生
眼鏡 → 目鏡
模板 → 板模
感冒 → 冷到
花生 → 土豆
奉承 → 捧爛巴
扒手 → 剪溜仔
公墓 → 墓仔埔
蘿蔔乾 → 菜埔
挖土機 → 怪手
很激動 → 抓狂
抽筋 → 究腳筋
農夫 → 做世人
潛水 → 潛水味
冰棒 → 枝仔冰
幫忙 → 湊三工
吃稀飯 → 吃靡
打火機 → 賴打
打瞌睡 → 杜龜
由下打上 → 吼
對不起 → 真失禮
小孩 → 猴死囝仔
難怪他 → 莫怪伊
好的辦法 → 好步數
舊房子 → 古早厝
禁不住 → 擋末條
一起吃 → 公家吃
頭暈暈 → 黑暗眠
西裝頭 → 海結頭
有前途 → 出頭天
別理他 → 嘜搓伊
很調皮 → 真狗怪
剛剛好 → 嘟嘟好
大白菜 → 包心菜
謝謝您 → 真勞力
捉蜻蜓 → 黏田嬰
不要埋怨 → 嘜怨嘆
很會裝 → 真假仙
很冷 → 活買冷死
很熱 → 熱甲買死
跌一跤 → 跋一倒
雞屁股 → 雞尾椎
很穩定 → 穩搭搭
很漂亮 → 水噹噹
台灣話 → 河洛話
很乾脆 → 阿沙力
船員 → 行船的人
貪吃的人 → 餓鬼
怕摔死 → 驚跋死
出差去 → 去出張
愛管閒事 → 雞婆
向前跌倒 → 仆向虎
正在流行 → 當時走
天還沒亮 → 天抹光
臀部著地 → 頓跌坐
怕人知道 → 驚人知
慢慢的吃 → 款款吃
不必再說 → 唔免講
原諒 → 赦免
生育 → 生囝
撲滿 → 錢筒
月亮 → 月娘
屁股 → 腳蒼
死亡 → 過身
客人 → 人客
塞車 → 踼車
行家 → 仙角
嫌棄 → 棄嫌
青蛙 → 水蛙
回來 → 當來
下雨 → 落霍
蒼蠅 → 雨神
吝嗇 → 凍霜
很好 → 真讚
商量 → 參詳
房租 → 厝稅
兒子 → 後生
抹布 → 桌布
腎臟 → 腰子
掃墓 → 培墓
南瓜 → 金瓜
直拳 → 鐘
很暗 → 暗摸摸
膝蓋 → 腳頭屋
味素 → 雞骨粉
這一次 → 這擺
親家母 → 生母
很瘦 → 三比八
娘家 → 外家厝
水泥 → 紅毛土
右釣拳 → MAN
講故事 → 講古
抽香煙 → 呷煙
大的碗 → 碗公
不知道 → 不知影
由上打下 → KN
小母雞 → 雞ㄋㄚˇ
工具 → 傢私頭仔
真倒霉 → 有夠哀
燒焦的飯 → 鍋屁
泥水匠 → 塗水獅
會再來 → 擱再來
燒焦了 → 臭火乾
他不要 → 伊無愛
很可惜 → 真無彩
怕什麼 → 驚三小
不會像 → 總無像
沒辦法 → 無法度
空罐頭 → 銅廣仔
異鄉人 → 出外人
補胎 → 補破輪子
一眨眼 → 一目貶
豬的內藏 → 下水
歪辦法 → 拉圾步
想不通 → 想枺曉
小公雞 → 秋雞角
衛生衣 → 舒底衫
理髮廳 → 剃頭店
推高機 → 豬哥機
很浪費 → 真討債
父母親 → 是大人
很悲慘 → 拖屎憐
不一定 → 無竹殼
螢火蟲 → 火金姑
試試看 → 試看嘜
爆竹聲 → 炮仔聲
不必客氣 → 免禮
向後跌倒 → 倒向仰
浪費時間 → 無采工
床舖旁邊 → 眠床墘
頭部著地 → 倒頭栽
我的姐姐 → 阮姊仔
趕快回去 → 緊反去
不穩重 → 無竹無定



轉自網路

【影片】千江共明月,萬家盡皆春, 3D畫面的立體感

千江共明月,萬家盡皆春。
3D畫面的立體感。很美的風景!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player.vimeo.com/video/107995891

真的很好很好笑日本歷史典故~笑話篇

老王到日本去 旅遊,對和服和日本人的姓氏非常好奇。問題一堆,問得導遊不耐煩。【好!好!好!你這麼好奇,我就通通告訴你!】導遊說……古時日本多戰事,男丁日益稀少,人口急劇下降,為提高出生率,天皇下令,男人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和任何女子做愛,於是,女人為了《做事方便》,出門便圍條床單,背個枕頭,久而久之便成了和服。如果生下的孩子不知誰是爹,就以做愛的地點為姓,於是便有了松下,井上,渡邊,山口,田中,小泉,在墳墓邊叫大塚等姓氏。如果生之前只和一個男人炒飯,就加上一個《純》字,如小泉純一郎!如果二個以上就加上《倍》字,如安倍晉三。日本兵一般好色,叫黃軍(皇軍),戰敗後不能再色,所以叫自慰隊(自衛隊)。這樣懂了嗎?老王:了解!你笑了嗎?

轉自網路


昨天的太陽,曬不乾今天的衣裳!


昨天的太陽,曬不乾今天的衣裳!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blog.xuite.net/c46269.xuite.net/asdfghjkl/315891162

台灣俚語 快消失了

* 青暝仔娶某:暗爽。
* 乞丐背葫蘆:假仙。
* 放尿攪沙:做堆。⋯⋯
* 鴨蛋丟過溝:看破。
* 火燒林投:死心。
* 乞丐拜墓:卸祖公。
* 打不見藥單:註死。
* 蚊仔叮卵巴:歹打。
* 茶古破孔:漏題(茶)。
* 墓仔埔放炮:驚死人。
* 戲棚頂的皇帝:做無久。
* 蚊仔叮牛角:無採工。
* 鹽甕生蟲:豈有此理。
* 棺柴裡老鼠:吵死人。
* 食紅柿配燒酒:存死。
* 鴨母放落埤:一去不回。
* 缺嘴吃米粉:看現現。
* 牽豬哥拍無見錢:無彩潲。
* 圓仔炒麵線:膏膏纏。
* 小卷、花枝:無血無目屎。
* 蕗蕎蔥:不成算;蒜。
* 啞巴壓死子:有苦說不出。
* 青暝吃圓仔:心裡有數。
* 牛爛拖土:毋是腳肖。
* 缺嘴咬目蚤:歹看兼吃力。
* 老人吃麻油:鬧熱;老熱
* 碗盤車倒擔:去了了;缺
* 林投葉擦屁股:顛倒差;插
* 嚴官府出厚賊,嚴父母出阿里不達。
* 娶著歹某,卡慘三代無烘爐,四代無茶鼓。
* 火燒姑寮全無望,擔沙填海了憨工。
* 不食牛犬,功名不顯,吃了牛犬,地獄難免。
* 嫁雞隨雞飛,嫁狗隨狗走,嫁乞丐背筊只斗。
* 與好人走,有布可經,與壞人走,有子可生。
* 正月寒死豬,二月寒死牛,三月寒死播田夫。
* 做雞著筅,作人著並,做牛著拖,做人著磨。
* 隨人的竹腳無竹刺,公家的廳堂生青苔。
* 寵豬舉灶,寵子不孝,寵查某子未落人的家教。
* 第一緣、第二錢、第三生美、四少年、五敢、六好膽、七痞、八綿爛、九強、十敢死。
*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 人沒害虎心,虎有傷人意。
* 日頭赤炎炎,隨人顧生命。
* 媳婦哭禮數,女兒哭腹肚。
* 輸人毋輸陣,輸陣就歹看面。
* 頂司管下司,鋤頭管畚箕。
* 偷掠雞,也著了一把米。
* 家己種一叢,恰贏看別人。
* 十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 樹頭顧乎在,不怕樹尾做風颱。
* 做到流汗,嫌到流涎。
* 緊事緩辦。
* 有樣看樣,沒樣家己想。
* 時到時擔當,沒米煮蕃薯湯。
* 識時務為英雄,知進退為俊傑。
* 一個半斤,一個 八兩。
* 龜笑鱉沒尾,鱉笑龜粗皮。
* 你看我普普,我看你霧霧。
* 一個滲屎的換一個洩尿的。
* 十肥九呆,無呆狀元才。
* 一聲不知,百聲無代。
*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看。
* 一貓,二矮,三蚺毛。
* 十子十媳婦,放一個老寡婦。
* 一人孽一樣,無人相親像。
* 人情世事陪甲到,鼎灶提去寄人兜。
* 一妻無人知,二妻相捨代。
* 大厝大海海,餓死無人知。
* 一代娶矮某,三代出矮鼓。
* 大賊劫小賊,魷魚劫墨節。




轉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