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一石多鳥之計!

2011-4-6
陷身自製「恐龍大法官風暴」的馬英九總統,連兩天彰化去來,聲稱去了解國光石化問題,馬來馬去,國光石化建不建仍在原地打轉,當地農漁民仍要面對政商權勢者的豪奪、仍要擔心保不住賴以生存的土地、環保人士仍要為保護濕地奮戰
權勢者最會藉權勢操弄人民,要毀濕地建國光石化的是他,稱為濕地感動的也是他。馬英九兩趟彰化去來,國光石化爭議問題沒解決半點,政治利益吃到飽,滿載而歸,根本就是一石多鳥之計。
首先,馬藉挨了反國光石化群眾當面嗆罵,轉移焦點,從恐龍風暴脫身,其次,操作總統遭嗆被罵的粗口風波、有無承諾要簽署反國光石化才能上台講話等等枝節爭議,模糊焦點,反將反國光石化人士一軍。
第三,馬前天遭嗆,嘴巴說的好聽,說是來聽民意,被嗆也不在意云云,但是,馬的臉色看起來臭臭的、偶而露出悻悻然表情,卻又聲稱「不怕被嗆」,次日還要再去視察當地濕地,博取寧「受辱」也要聽民意的名聲。
第四,第二天,各項配合演出的舞台大致搞定,嗆聲少了,罵聲不聞了,挺國光石化人士也到場聲援了,讓馬順利演出「傾聽民意」秀,前一日遭嗆被罵之辱,連本帶利都討了回去。
記得馬二○○八年競選總統時的long stay嗎?選舉到了,就下鄉傾聽民意博感情,當選掌權後就我行我素;現在選舉又到,馬又來傾聽民意了,不過,智慧的選民學到教訓了,不會再被權勢者欺騙,更不會任權勢者宰割!
Source:自由時報自由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