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種蔥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02089033265421&set=a.215464131927912.1073741825.200127113461614&type=1&theater

枸杞山藥牛蒡排骨湯

枸杞山藥牛蒡排骨湯
主廚 Rachel Weng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蔬食料理 羹 湯

作法需時
1小時10分鐘

食譜標籤
山藥 枸杞 牛蒡 排骨 深夜食堂


白山藥 1條
排骨 1斤
牛蒡 1小段
枸杞 2大匙
調味料
適量
米酒 3大匙
適量


作法
1
枸杞山藥牛蒡排骨湯食譜作法,步驟1 1.起一滾水鍋加入2大匙米酒,放入排骨川燙去血水後洗淨
2
枸杞山藥牛蒡排骨湯食譜作法,步驟2 2.牛蒡洗淨用刀背輕刮去皮後斜切片,山藥洗淨削皮切長條
3
枸杞山藥牛蒡排骨湯食譜作法,步驟3 3.取一深湯鍋,放入川燙洗淨的排骨.山藥.牛蒡,加入適量的水及2大匙米酒煮滾,撈去表面雜質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1小時
4
枸杞山藥牛蒡排骨湯食譜作法,步驟4 4.打開鍋蓋加入適量鹽調味後,加入稍沖過水瀝乾的枸杞再煮3.4分鐘即可

1.山藥皮容易讓皮膚過敏發癢,所以削皮完後手不要亂碰,馬上用水多洗幾遍手。
2.牛蒡不要用削皮的,用刀背輕輕刮就可將表皮去除
3.排骨要川燙過去血水,並可加少許米酒去腥
4.記得要用小火慢燉,如此煮出來的湯才會特別甘甜醇厚,食材也不會糊爛

枸杞明目,山藥補肺滋腎健脾胃,加上營養價值很高的養生牛蒡與排骨小火慢慢燉,煮好的湯頭喝起來格外甘甜醇厚,好適合秋天的一鍋溫暖湯品。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866

指環抄手

指環抄手

主廚 Justine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小吃 餃類 餛飩

作法需時

食譜標籤


餛飩皮適量
餡料
絞肉340克
蔥末1.5大匙
薑末1茶匙尖
蛋液1.5茶匙
薄鹽醬油0.5茶匙
香油0.5茶匙
白胡椒0.5茶匙
米酒0.5茶匙
糖少許
水少許
 
趁空~做些抄手冷凍在冰箱儲存,
隨時想吃~滾水鍋煮一下、撈起拌個醬料就有美味點心可吃^^
作法
指環抄手食譜作法,步驟1
餡料做法:
取一容器放入所有餡料以筷子攪打拌勻(打水)成肉泥即為抄手餡料。
*若時間允許,放入冰箱冷藏擱置一會,比較好包及入味!(直接包也行)
指環抄手食譜作法,步驟2
抄手包法:
1.取單張餛飩皮將適量的餡料平鋪在中間,四周用手指糊一圈水
合成三角形,將內餡撫推均勻再從底部往尖角方向上折一長條
2.長條部份向外、麵皮捲上食指,長條的兩端以另一手沾水相黏接
即成可愛的指環抄手
指環抄手食譜作法,步驟3
生抄手包好可冷凍保存,吃時再取出直接水煮
抄手醬汁:
適量的蔥末、蒜末、糖、醬油、辣油、白醋、粗黑胡椒粒混合
(醬汁的調配視個人喜好、方便,不吃辣就省卻辣味部份,也可加入香菜、花生粉增香…)
組合:
1.滾水鍋入抄手、加少許油,煮至抄手浮起轉大火煮熟即可撈出
2.食器中放入醬汁,將煮熟的抄手拌入→完成
可愛的指環造型容易夾取!
預做多量冷凍起來、方便隨時想吃的美味點心!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863

鮭魚丸子

鮭魚丸子

主廚 Hank Chung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海鮮料理 炸

作法需時
10分鐘

食譜標籤


鮭魚 1片
玉米醬 200g
聖女蕃茄 10顆
5支
1顆
中筋麵粉 100g
調味料
2小匙
1/2小匙
 
以前做這個粉漿的食物總是滿手都沾上粉漿,要照相很麻煩呢,今天用根湯匙,舀一勺一個,手乾乾淨淨,夠衛生了吧,味道好的沒話說呢!
作法
鮭魚丸子食譜作法,步驟1
鮭魚抹上少許的塩,淋上1/2大匙的酒,放入微波爐裡,用強微波3分鐘即可取出放涼備用。 蔥切末,蕃茄切碎,鮭魚撕碎,再把其他材料放入。
鮭魚丸子食譜作法,步驟2
攪拌均勻。
鮭魚丸子食譜作法,步驟3
用湯匙舀一匙,放入炸鍋裡。
鮭魚丸子食譜作法,步驟4
油溫不要太高,大約120度,用中小火炸,炸至浮起後約1分鐘撈出。
鮭魚丸子食譜作法,步驟5
開中大火將油燒至170度左右,要點白煙冒出,再把丸子放入炸約40秒即可撈出。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吃金針助生男?3道涼夏金針食譜【金針清炒木耳】

 

補血=補鐵!金針花鐵量比菠菜高----素料金針


「補鐵」是每個女性必要的功課,根據調查,在台灣,每6個女生就有1人缺鐵,其中尤以13至50歲的育齡婦女最容易缺鐵。營養師表示,金針花低熱量富含蛋白質,鐵質含量更為菠菜的20倍、萵苣的10倍,夏日料理搭配魚、肉類燉、煮、炒、炸皆適宜,是女性「補血」的最佳食材之一。

在台灣,每6個女生就有1人缺鐵,身體常容易出現疲倦、頭暈症狀。
在台灣,每6個女生就有1人缺鐵,身體常容易出現疲倦、頭暈症狀。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王子南指出,在人體吸收營養元素中,「鐵」很重要,且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一般而言,成年男性每日需有3至4克的鐵,女性約為1至2克;如果沒有足夠的鐵,血紅素合成不足,就會造成組織和器官缺氧,不僅身體容易疲倦、頭暈、臉色蒼白、心跳加快、血壓降低,甚至還會影響記憶力和學習能力。
「本草綱目」記載,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所含之營養非常高,亦可造血、補血、強壯臟腑機能及利尿、止血、消腫等療效。多吃金針不僅含有很高的鐵質,量約為菠菜的20倍,而且蛋白質的含量也高達62%,另外,還有少量的維生素 A、B1、C等,是極具營養價值的食品。
補血最佳食材
許多人都有種錯誤的觀念,認為只吃菜不吃肉才會貧血,其實,不少植物性食物,不但含有鐵質、β胡蘿蔔素和其他養分,而且多半易於消化,很適合作為補血的食材,其中之一就是金針花。
古時因金針花之花絲細長,狀如古時金針,故名金針;料理之前,辨識健康食材很重要。一般而言,金針宜選擇外觀針體較粗,顏色不過於鮮豔者;烹煮前要用溫水浸泡20分鐘,浸泡完後的水要倒掉,切記不要拿來煮湯。

金針花低熱量富含蛋白質,鐵質含量為菠菜的20倍。(攝影/黃志文)
金針花低熱量富含蛋白質,鐵質含量為菠菜的20倍。(攝影/黃志文)

保存需冷藏
如果是商家整袋打開秤金論兩賣,最好不要購買,因為這種產品不怕與空氣接觸不怕潮濕最危險,安全金針只要在室溫最多僅能存放6至8個月,就會慢慢氧化變深咖啡色,所以最好保存環境為冰箱冷藏,可存放約1年,冷凍可達1年6個月。
除觀察外觀,另一種判別方式,就是多聞氣味,若能打開聞氣味最清楚。大陸以及不合格金針拾起一把會感覺硬梆梆,用吸一口氣會立即被強烈刺鼻味嗆到,會想咳嗽。而安全金針則有淡淡香味,感覺舒服。
素料金針
材料:處理好的金針花鮮品或乾製品2杯、大白菜1小個、油炸豆包2塊、薑3片、紅辣椒1條、油3湯匙、太白粉2湯匙。調味料:鹽1茶匙、糖1/2湯匙、水1杯。
做法:
1.金針洗淨,大白菜切開洗淨切塊,豆包一切為四塊,紅辣椒斜切片。
2.起油鍋下薑片爆香,倒入大白菜炒軟,加入豆包、金針、調味料,以中火燜煮3分鐘,調入太白粉水,淋上麻油拌勻即可起鍋。
金針燴三色
材料:處理好的金針花鮮品或乾製品2杯、絲瓜1小條、蝦仁4兩、紅辣椒1條、薑3片、麻油3湯匙、太白粉2湯匙。調味料:鹽1茶匙、胡椒粉1/4茶匙、細砂糖1/2湯匙、水1杯。
做法:
1.絲瓜去皮切條,辣椒斜切片。
2.起油鍋下薑片炒香,加入絲瓜翻炒數下,加入所有材料及調味料,以中火燜煮至絲瓜熟軟,下紅辣椒並調入太白粉水即可盛起。

引用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14584

雪花糕

雪花糕

主廚 開心料理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西點麵包 凍 奶酪

作法需時
10分鐘

食譜標籤


鮮奶 660G
130G
鮮奶油 50G
太白粉 100G
椰子粉,芝麻粉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甜點,冰冰涼涼的,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哦^^
作法
1
雪花糕食譜作法,步驟1 將三分之一左右的鮮奶加入太白粉攪拌均勻
2
雪花糕食譜作法,步驟2 剩下的鮮奶加糖和鮮奶油煮至微滾
3
雪花糕食譜作法,步驟3 加入1慢慢攪拌均勻
4
雪花糕食譜作法,步驟4 用中小火煮至濃稠
5
雪花糕食譜作法,步驟5 模型中抹少許油,倒入4放涼
6
雪花糕食譜作法,步驟6 冰3~4小時
7
雪花糕食譜作法,步驟7 切塊沾上椰子粉或是芝麻粉
8
雪花糕食譜作法,步驟8 就完成囉(淋上煉乳更美味哦^^)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甘蔗燉雞湯

甘蔗燉雞湯


主廚 貝貝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禽類料理 羹 湯

作法需時

食譜標籤


雞腿肉 300克
甘蔗 1小段
嫩薑片 3片
枸杞 少許
適量
調味料
適量
 
今天買了甘蔗來煮雞湯~簡單好喝
作法
1
甘蔗燉雞湯食譜作法,步驟1 先用滾水將雞肉川燙~去皮洗淨備用(雞皮也可以不必去除~看個人喜好)
2
甘蔗燉雞湯食譜作法,步驟2 甘蔗切成小塊
3
甘蔗燉雞湯食譜作法,步驟3 所有食材都放入鍋中~加上適量的水(蓋過食材再多一點點就可以)
4
甘蔗燉雞湯食譜作法,步驟4 用電鍋蒸30分鐘 (外鍋放2杯水)~ 蒸熟後加上調味料就可以喝囉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