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自由共和國》唐聖捷/如果連公平公正都沒有的話,要台灣的選手期待什麼?

2018-03-05 06:00

【影音】啟川三代竊占高醫「假捐地」 陳行得:高醫向南和興產購地買賣移 列印 E-mail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   
2018-03-04
高醫附設醫院前院長陳振武是高醫「轉虧為盈」備受肯定的「元老」,其子北美高醫校友會陳行得日前在全球高醫大校友會聯合會的視訊記者會中詳細完整的說明高醫校地是向南和興產所購買的原由。(圖/林崑峯)
高醫附設醫院前院長陳振武是高醫「轉虧為盈」備受肯定的「元老」,其子北美高醫校友會陳行得日前在全球高醫大校友會聯合會的視訊記者會中詳細完整的說明高醫校地是向南和興產所購買的原由。(圖/林崑峯)
 
二二八大屠殺,邁入第七十一個年頭,總統蔡英文在中樞紀念儀式暨紀念活動中指出,轉型正義在這塊土地上推動,就是政黨輪替的價值…..
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是高醫創辦人,高雄地政事務所紀錄證明高醫在民國43年付錢給南和興購買11甲校地,再陸續付錢給佃農以取得使用權。杜創辦人被迫離開而啟川家族全面控制高醫已接近60年….
黨國威權時期,國民黨除了「附隨組織」還有在地方扶植權貴家族的「威權侍從」,台灣社會瀰漫不公不義,高雄屠夫彭孟緝唯一信任的人,老蔣拔擢的陳啟川到底慨捐高醫什麼地?在高醫海內外校友師生自力推動轉型正義下,已還原高醫正確歷史,監察院與教育部的調查報告都已確認啟川家族過去以偽創辦人名義為之的作為包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中和」與啟川大樓的「啟川」都是均須改正的「偽圖騰」。
高醫附設醫院前院長陳振武是高醫「轉虧為盈」備受肯定的「元老」,其子北美高醫校友會陳行得醫師曾在2016年9月在民報訪談中指出,「高醫人」絕不讓高醫繼續淪為陳家私人產業。陳啟川在黨國威權時期,到底慨捐甚麼地?陳行得日前在全球高醫大校友會聯合會的視訊記者會中曾詳細完整的說明,民報之聲完整影音呈現。

1947年發生的二二八大屠殺,直到40年後的1987年時任台灣人權促進會長的陳永興與鄭南榕、李勝雄等發起公義平反,才衝破黨國噤聲不語的二二八,堪稱台灣人自力轉型正義的典範案例,一如陳永興所言,政府不做,人民帶頭,讓政府跟進,人民才是頭家,正義最終會彰顯。
蔡總統說:「轉型正義在這塊土地上推動,就是政黨輪替的價值…」,高醫轉型正義還在進行式,除了追討國民黨與附隨組織不黨黨產外,高醫是一件黨國時期威權侍從不公不義的經典案例.。
尤值一提的是,高醫當前「董事會」已有三位被教育部撤銷董事資格,違法董事選出董事長與董事會,在法理上都已屬「違法」,更已喪失權力補選董事,應必需由教育部暫時接管董事會,並由教育部主導補選事宜。惟「啟川三代」陳建志掌控的「高醫董事會」,昨遭踢爆補選董事模式猶如再次複製「黑箱遴選校長」般將在3月8日上午10點半在高雄某家飯店進行補選「作業」高醫大校友師生為讓公開民主的陽光灑進「高醫董事會」強調「改革.正義.透明選舉開始」提出高醫董事補選大哉問?但高醫「董事會」至今對提問,完全「噤聲」沒回應。
校友師聲喟嘆「啟川三代」黑箱偽到底,單就假捐地騙取董事長,「啟川家族」就已無資格留在高醫,連擔任董事資格都沒有,還如何遴選董事。
「改革.正義.透明選舉開始」全民檢視:高醫董事補選大哉問?校友師生說,再問一遍:
1請問此次董事評選的標準?(資歷、名望、執行力、改革能力還是順從度?)
2是否應公開參選人名單?不公開如何得知是最適當人選?
3審查採書面審查,還是需要面試?如只採書面,如何視得千里馬?
4是否採直播不再被視為黑箱?
http://www.peoplenews.tw/news/caed6a68-06dc-4099-abc0-3ee1bd3a64e6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33&Itemid=76

瑞典稅務局公告台灣將改為「中國一省」 網友氣憤寄信抗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3-03

瑞典稅務局2月28日公告,將把台灣的國名改成「台灣,中國的一省」。(圖擷取自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稅務局2月28日公告將把台灣的國名改成「台灣,中國的一省」,引起台灣網友不滿,紛紛寄信給瑞典稅務局抗議。
瑞典稅務局2月28日在網站發出公告,指出根據ISO國碼,發現2個國家沒有遵循該名稱形式,因此將從公告的第11週開始,要把台灣的國名改為「台灣,中國的一省」。
對此,「瑞小編的工作檯」粉絲團在臉書上批評,撇開情感問題,台灣的稅法與中國不同,台灣也在10幾年前與瑞典達成協議,在瑞典的台灣公民毋須兩邊上稅;此外,台灣的移民法也跟中國不同,台灣公民可於許多國家免簽入境,但中國公民不行,實在不可將兩國混為一談。
「瑞小編的工作檯」感嘆,「成也中華民國,敗也中華民國,瑞典玩的是一中各表」,粉絲團也呼籲,大家可以寫信給瑞典稅務局表達意見;其他網友見狀後氣憤說,「根源卡在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只是不被別人承認的中國。要真正解決這個問題就是拋棄中華民國這個中國政府的名稱,建立一個新國家」,也有網友表示,「已寄信」、「雖然沒用但是寫好了」。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31&Itemid=76

國民黨下戰帖 獨派青年回嗆:只會叫囂沒有論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鍾孟軒   
2018-03-03
參與潑漆的青年羅宜就在一旁觀看國民黨青年部的記者會,但他聽完後表示,對方完全沒有論述,也只會叫囂,不理解他們要辯論什麼。圖/鍾孟軒
參與潑漆的青年羅宜就在一旁觀看國民黨青年部的記者會,但他聽完後表示,對方完全沒有論述,也只會叫囂,不理解他們要辯論什麼。圖/鍾孟軒
獨派青年228當日的潑漆撕旗行動引發藍營人士不滿,中國國民黨青年部今(2)天下午前往自由台灣黨部大樓下抗議,企圖闖入大樓內卻遭警力優勢攔阻。本報記者發現參與潑漆行動的青年羅宜就在一旁觀看,羅宜向民報記者表示,國民黨訴求非常荒謬,包括要獨派放棄身分證、新台幣等,說明了思想還存在於過去威權時期,所有事物都是黨國體制下的恩給。
獨派青年2月28日前往蔣介石棺柩潑漆,同日下午還召開記者會當場撕毀「中華民國旗」,引發藍營人士不滿,中國國民黨青年部今天下午前往自由台灣黨部大樓下抗議,企圖闖入大樓內卻遭警力優勢攔阻。不過參與潑漆行動的獨派青年羅宜也在現場看完全程國民黨的記者會。
面對國民黨前往自由台灣黨部向獨派青年下戰帖,羅宜表示,自己並不是黨工或是屬於哪個團體,如果要下戰帖,個人也是非常歡迎,但是看完整場記者會,卻沒有聽到國民黨的完整論述或是針對議題探討,只有不停地叫囂,他反問「是不是代表他們認同國家用公帑崇拜威權的行為?」
羅宜事後向本報記者表示,自己不會後悔參與潑漆行動,雖然青年部成員認為,如果不認同「中華民國」就不要使用貨幣或是政府提供的一切權益,但是「中華民國」政權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它所收取的稅金來源、授權管轄的對象就是台灣人民,他呼籲台灣人要去正視「中華民國」憲法的荒謬。
羅宜也認為,既然「中華民國」的資源是本地人民提供的,就可以使用貨幣或是身分證等相關物件,因此要求獨派團體不要使用這些東西,這邏輯上非常荒謬,羅宜進一步指出,會有這種邏輯的人,就是因為他們存在於過去黨國家天下的思想牢籠中,人民所有都是黨國體制下的恩給,代表國民黨還沈浸在威權體制的甕缸中。
至於國民黨要求政府以刑法第160條偵辦撕毀國旗的行為,羅宜則說,先前台灣國成員陳儀庭燒「國旗」遭檢方起訴,法官主動暫停審理案件,向大法官聲請釋憲,代表這條法令也被「中華民國」的司法機關認為有違憲之虞,而國民黨既然擁護「中華民國」,為什麼不肯認為毀損國旗罪違憲。羅宜說,燒「國旗」或撕「國旗」也是言論自由的象徵,更何況獨派青年根本不認同「中華民國」。
羅宜最後補充,其實他們去慈湖蔣介石「陵寢」潑漆,是在向民進黨政府抗議,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桃園市也是民進黨的人馬在擔任市長,獨派青年對於民進黨推動轉型正義的進程相當不滿,實在是太慢,用公帑維護蔣介石也相當荒謬。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27&Itemid=76

中國企業家王瑛反對修憲:將退回文革水準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3-03
中國女企業家王瑛今天(2日)表示,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的修憲,等於把中國憲法倒退到文革版憲法的水準。圖/網路資源
中國女企業家王瑛今天(2日)表示,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的修憲,等於把中國憲法倒退到文革版憲法的水準。圖/網路資源
中國共產黨擬修憲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中國女企業家王瑛今天(2日)表示,此修憲等於把中國憲法倒退到文革版憲法的水準,那是中共建政後,水準最差的一部憲法。
王瑛日前即對這項修憲表達反對立場,出生於1953年,曾在基層法院和司法局工作10年,於1980年代赴廣東辦實業,曾擔任企業高管20多年。鑑於自己的敢言恐連累家人,她60歲時決定先安排好父親晚年、交代自己後事,甚至還跟丈夫離婚。
中央社來自北京的報導指出,王瑛證實,日前她公開反對修憲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後,第2天就有熟識的警察上門和她談話,勸她「不要再說了」,持續1小時後離去,暫無後續動作。
王瑛還說,當時她向這幾名警察說,殺雞是為了給猴看。但這幾年「你們工作很有成效,把人嚇成這樣,你們再收拾我,那還有猴看嗎?」
對於公開反對修憲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她說:「很簡單哪,這和我有關係啊,因為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要是中共自己修改黨章,跟她沒關係,那她肯定不吭聲。
王瑛表示,「八二修憲」(現行中國憲法1982年版,大幅翻修充滿教條的1975年版文革版憲法)就是要撥亂反正。如今修憲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等於把「八二修憲」的成果全部推翻,這和文革版憲法的水平差不了太多,而那是「建國以後水平(水準)最差的一部憲法」。
王瑛說,周遭和她一樣想法的人非常多,但他們認為「這事說了沒用」。雖然,中國人做事「很會考慮有用沒用的」,但這件事情上,「不能管有用沒用」,「那還能不說話嗎?這是個非常重大的歷史事件,大得不能再大了。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更大的事了,當然得說話了!」
王瑛表示,改革開放已經把中國變成開放系統,在開放系統中逆歷史潮流而動,到底能得出什麼結果,「我倒是拭目以待」。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25&Itemid=76

泛藍下戰帖嗆「出來辯」 蔡丁貴這樣說…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3-0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不滿蔣介石靈柩遭潑漆,國民黨青年軍等泛藍團體向自由台灣黨下戰帖,要求出來辯論。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回應,先等對方心情平靜(再來辯論),也希望對方不要用怨恨、仇視的心態,對待政治主張不同者。
  • 國民黨青年軍等泛藍團體向自由台灣黨下戰帖,要求出來辯論。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回應,希望對方不要用怨恨、仇視的心態,對待政治主張不同者。(資料照)
    國民黨青年軍等泛藍團體向自由台灣黨下戰帖,要求出來辯論。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回應,希望對方不要用怨恨、仇視的心態,對待政治主張不同者。(資料照)
  • 自由台灣黨成員日前至慈湖陵寢向蔣介石靈柩潑漆,國民黨青年部今天至自由台灣黨黨部外下戰帖,要求潑漆者出來面對。(記者羅沛德攝)
    自由台灣黨成員日前至慈湖陵寢向蔣介石靈柩潑漆,國民黨青年部今天至自由台灣黨黨部外下戰帖,要求潑漆者出來面對。(記者羅沛德攝)
  • 國民黨青年部今天至自由台灣黨黨部外下戰帖,要求潑漆者出來面對,過程中與警方爆推擠衝突。(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青年部今天至自由台灣黨黨部外下戰帖,要求潑漆者出來面對,過程中與警方爆推擠衝突。(記者羅沛德攝)

自由台灣黨、蠻番島嶼社等獨派社團,於2月28日朝慈湖陵寢的蔣介石靈柩潑紅漆、撕毀中華民國國旗。為此,國民黨青年軍、大陳島同鄉會等泛藍團體,今天(2日)到自由台灣黨黨部下戰帖,要求出面「辯論」,並提醒「在路上走路要小心」。
蔡丁貴表示,對方是統派,當然不會他們的主張,夥伴做這件事(潑漆),就照法律程序處理,何必來多嘴,要抗爭應去找政府,希望對方不要用怨恨、仇視的心態,對付政治主張不同者,一心只想報復、維持威權體制。
蔡丁貴說,對方看到心目中的偉人被羞辱,當然會不爽,但他們要打破威權現狀、體制,當然要付出一些(法律)成本,但(成本)不是由對方來決定的,應由法律來決定,要抗議應去找政府,找他們幹嘛。
對於對方的「提醒」,蔡丁貴認為這是黑道式的威脅恐嚇,是長期以來以獨裁威權的心態在恐嚇人民,也證明對方的威權心態需要被打破。他說,希望警方能站在台灣人民立場,維持社會秩序,並處理涉嫌恐嚇罪的行為。
至於是否會出面回應辯論,蔡丁貴先祝福日前摔傷的退役上校繆德生能早日康復,並表示「等對方心情平靜啦!」對方情緒激動,要如何討論,他們對付的是蔣介石的殭屍,與對方何干?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22&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