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506(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05-06

2015年5月6日  天氣晴

最近有空時就隨手翻閱《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記得大家長曾說,這是一本不同於一般的書,可以當成一本「生活指引的工具書」來用,當你心中有任何問題時,可向台灣神祈禱後翻閱此書,就可以從書中得到解答。

在聖山做導覽工作時,訪客常問:「什麼是台灣神道」?我答:「台灣神道是信仰,是個體的精神結盟,大家為著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鬥」,這幾天翻閱此書時對此問題有了更明確的答案。

「台灣神道並不是個嚴肅的課題,是台灣人進化到民主時代,228英靈變成台灣神之後,所產生的結果。意思就是,我們享受祂們的犠牲,祂們的福報轉到台灣國的子子孫孫,才有今天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台灣神道依大愛而為,不是拜拜,我們要用信仰實踐願行,維持民主建國的動力,雖然辛苦,也要繼續走下去台灣國的信仰中心,乃是228台灣建國的台灣神道,祂們是我們的公嬤,和我們有相同理念,民主、人權、自由、法治、台灣建國的先人」。(引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 P.277)

看著台商董淑貞的發言,心想在這個關鍵時期,身為台灣人的你,難道還不願意覺醒、不願意自己當家做主嗎?台灣人若再不振作,2016一旦選輸,台灣就真的要陷入萬劫不復之地了。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99&Itemid=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