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耗盡半生追228真相 阮美姝辭世

2016-11-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二二八受難家屬、也是二二八事件研究者的阮美姝前天辭世,享壽九十歲。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長、政大台史所教授薛化元昨哽咽說:「她要的正義還沒等到就走了。」
 
阮美姝的父親阮朝日原擔任「台灣新生報」總經理,在二二八事件爆發後,阮朝日於一九四七年三月十二日被國民黨政府逮捕,從此失蹤,行方不明。阮美姝在日本學音樂時,讀到《台灣苦悶的歷史》,書中提到阮朝日因叛亂罪被處死,她才驚覺父親可能已冤死,因此積極調查真相。

薛化元哽咽︰
要的正義還沒等到就走了

追查父親遇害過程,阮美姝用盡了後半生,並把蒐集的二二八史料公開展示,成立「阮美姝二二八事件紀念文物室」。同時也出版描寫追尋父親遇害過程的兩本書籍《孤寂煎熬四十五年:尋找二二八失蹤的爸爸阮朝日》、《幽暗角落的泣聲》。
薛化元說,他認識阮美姝快卅年,第一時間聽聞消息,非常難過,阮美姝以自己的力量,追查父親受難真相,也記錄下二二八家屬的傷痛與心路歷程,非常令人感佩,「阮朝日的死還沒有找到真相,她就走了。」
阮美姝的大女兒林麗容表示,母親原有糖尿病,上週三發現手舉不起來,上週五安排到醫院斷層掃描檢查,報告還沒出來,前天在家中坐著睡著就叫不起來,安詳辭世。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057105

鴻海應徵考題 超好笑


真的很爆笑!試試智商 (若考得過,恭喜您能進鴻海領千萬年薪!) !

(1)牛小時候叫犢,那兔子、烏龜小時候應如何稱呼?
     答:兔崽子及龜兒子  

(2)陰間和陽間的中間在那裡?
    答:太平間

(3)避孕藥的主要成份是什麼?
    答:抗生素

(4)放煙火時為什麼不會射到星 星?
--哈哈哈~這題最好玩!
    答:因為星星會閃

(5)我國文化源遠流長,唐代有詩,宋朝有詞,元代有曲,明清是小說,那麼民國以後是什麼呢?
    答:參考書

(6)一個離過很多次婚的女人,該怎麼稱呼她?
   答:前公盡棄


朋友,祝您每天笑哈哈


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