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影片】柯文哲這表情實在太好笑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932795343471721&id=110699089014688&_rdr

【影片】基進政治BAR 第十集 【壓低青年薪資的22K方案】

新聞報導 -
作者 基進側翼   
2015-12-16


基進政治BAR 第十集 【壓低青年薪資的22K方案】

1.馬政府用以工代賑的方法處理失業問題,這跟西方的失業福利津貼有什麼不一樣?

2.什麼是「立即上工計畫」、「擴大公共服務」、「公部門短期就業計畫」? 這些馬政府時期提出的就業輔助計畫又為台灣帶來什麼影響?

3.「邊際性勞動力」與「核心勞動力」二者有何差別呢? 若核心勞動力被透由政治手段壓低所得,對年輕人的未來是否對造成影響呢?

讓基進政治bar第10集來一探究竟吧!
source & 更多影片:陳奕齊 - 新一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26&Itemid=57

畫中有話-不知鍾肇政、不識陳澄波,如是之人,亦不知228或白色恐怖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2-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不知有國寶級文學家鍾肇政,某電視台主播不識國寶級畫家陳澄波,相信如是之人,亦不知228大屠殺或白色恐怖是什麼碗糕吧?驚訝台積電到中國用極大手筆的投資設廠@@,不是不怕紅潮嗎?weird??DPP蔡英文支持中生納保是戰略吧?全世界的健保皆以其國民為對象,台灣的留學生到中國、英國、美國、日本……能享受其國的全民健保乎?利用高普考制度,以方便取得公務員的外來中國人,太多了吧?雖然於1992年終止此一歧視分配,但得益的外省公務員,皆已列入高官之林,1995取消的〝甲等特考〞更扯,這些人包括馬英九,都成為高級外省權貴@@@。

仰望未來,台灣只有自立自強。
制憲正名是必然之路。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不識國寶級作家鍾肇政!桃市議員:這誰啊?還在嗎?
不識國寶級作家鍾肇政 桃市議員臉書被灌爆
議員不識鍾肇政 鍾老得知哈哈大笑
陳澄波緊張畫作被竊?TVBS主播被處停播兩週
台積獨資千億 中國南京蓋12吋廠
中生納健保 蔡英文表態支持:須結構性解決
強推陸生納健保!台大醫怒轟:抱中國人大腿
郭冠英:公務員比較高級 他忍辱負重幫低級的人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11&Itemid=57

影/柯文哲手指功夫了得 笑年輕人「全部玩輸我」

2015/12/16 20:35:0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首家以公益基金會營運的新網路媒體《 報導者 The Reporter》在今(16)日中午正式上線,首日報導的主題包括「八仙塵爆半週年」、「花蓮193縣道的美麗與哀愁」等;此外,最引發討論的莫過於新聞遊戲「如果我是急診醫師」,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挑戰,並大呼道:「沒想到這些年輕人全部玩輸我,果然我還是很厲害的外科醫生啊!」網友看到後除了笑說,柯P手指工夫真了得外,也為台灣的新聞媒體自由覺得感恩。
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對於《報導者》正式上線,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上發文,他表示自己很榮幸可以成為第一位專訪對象,且覺得「八仙塵爆半週年的反省」這個題目很有意義。談及八仙塵爆,柯也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塵爆發生至今有很大的問題,那就是「這麼大的事件,卻沒有國家級的檢討報告。」
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挑戰新聞遊戲「如果我是急診醫師」。(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不過最引發網友討論的是,柯P挑戰「如果我是急診醫師」的新聞遊戲,見他玩得相當認真,雙眼緊盯螢幕,手不停的點啊點,最後看到結果是「主治大夫」,他也忍不住哈哈大笑,更得意表示:「果然我還是很厲害的外科醫生啊!」引發網友虧他手指功夫了得。
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挑戰結果是「主治大夫」,他得意大笑並表示:「果然我還是很厲害的外科醫生啊!」
但談及八仙塵爆,有網友反串表示:「柯P我想您可能誤會了!八仙塵爆發生第一時間,相關權責單位就已經做了國家級『檢討與反思』,不然怎麼都會是一個都沒事,每個人全身而退,沒人有事,而且老大還能請假,不但繼續當老大,還四處競選,是真正發揮國家級的效率!」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2728&PageGroupID=6


台灣政治人物失去道德勇氣? 柯文哲笑:他們沒亞斯柏格症

2015/12/16 21:59:0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屆滿一周年,從素人參政到政治明星,柯文哲敢說敢做、行事特異的作風讓他成為話題人物。然而談到這些日子的從政心得,柯文哲表示,他認為台灣的政治人物失去道德勇氣,而造成這現象的原因是「他們沒有亞斯伯格症」;他也提到自己,沒想過人生重來會不會選市長,因他認為人生是單行道,何必轉頭。
根據《財訊》專訪,柯文哲坦承上任一年以來「犯了很多錯誤」,但也說,台灣有許多現象雖不合理但合法,自己也只能在可能範圍內努力矯正。他想反問台灣現今的政治人物「為何失去了道德勇氣」、「為何不敢做該做的事」?柯文哲認為這些都是因為他們「沒有亞斯伯格症」。
柯文哲-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除了敢言、直來直往的特色,柯文哲還常公開與財團站在對立兩面。被問到著手處理5大案的過程,柯文哲表示已盡全力,就算重來也想不到更好的辦法,還說遠雄大巨蛋案「是最棘手的」。提及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的糾紛,他強調自己並不仇富,是認為「複雜的政商關係時代過去了」,希望能確實建立制度規範,不再輕易讓對方過關,保障市民安全。
「堅持做對的事」是柯文哲一直以來的信念,盼能讓政府更加重視效率、公平正義,敢於推行各項節流措施。被問到若重來一次會不會再選台北市長,他笑說:「這問題很奇怪,不選台北市,不然要直接選總統?」柯文哲表示從來不想讓人生重來,因為人生是單行道,何必轉頭看;選另一條路會怎樣「who knows」,不如把握時間,快樂認真的過每一天。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2744&PageGroupID=6

【影片】從眷改案、半導體產業被中國資產併購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PMasterYang/videos/733323126768322/?pnref=story

【影片】【為了剷除頂新奸商,應先消滅國民匪黨】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raby.chen.5/videos/666372263505967/?pnref=story

什麼、原來沒有海角七億?陳前總統,對不起

2014/08/13 16:46:00


文/王乾任(作者為台北市民,出版業)
日前看到特偵組簽結國民黨並無賤賣黨產一案後,隨即也簽結了陳水扁前總統的海角七億案,說是查無實據。第一時間,我的反應是,「什麼,原來沒有海角七億?」曾經那樣被信誓旦旦的海角七億,竟然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嗎?
 
 
那為什麼陳前總統還被關在監獄裡?仔細查了一下,是因為龍潭案跟二次金改案被判刑。然而,這兩案其實並無直接證據證明陳前總統收賄,唯一的證人辜仲諒之說詞,也是有疑義的,只剩下一個所謂的「實質影響力」說,是令陳前總統被關廿年的理據。「實質影響力」這麼虛無飄渺的東西可以把一個前總統入獄廿年,關到快死了都還不准保外就醫,卻堅持說這是司法案件而非政治迫害,真的當全台灣的人都腦殘嗎?更別說一堆國民黨的貪污犯全都可以在外面四處趴趴走。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樣,雖然不相信特別費案陳前總統有罪,但卻相信了海角七億說,畢竟那套說法太過繪聲繪影,太過琅琅上口,且紅衫軍倒扁是那麼的流行而時尚的一件事,當年幾乎全部的媒體,都是那樣口徑一致地指責陳水扁貪污,當時的社會氛圍,讓人不相信陳水扁有貪污都難(否則,國民黨的馬英九也不會光靠打扁,就拿下七百多萬票)。
 
當然我不敢過度推論說,極有可能根本沒有貪污的陳前總統是好總統。只不過,沒有幹的事情就是沒有幹,是不是好總統跟有沒有犯罪是兩回事。
 
陳前總統入獄這個責任,社會必須一起承擔,一起究責,因為曾經我們有那麼多的人相信了片面的資料,就接受了陳前總統有貪污的說法,以至於當他被下獄時我們冷眼旁觀,甚至嘲諷他的子女,將扁家污名化,一點都不相信他有可能是被誣陷的。
 
為時未晚,知道自己有錯然後悔改,我們不要被過往社會氛圍或媒體形塑的陳水扁形象所蒙騙,要像了解服貿一樣的態度,重新檢視陳前總統的各個案件以及判刑依據,然後找出自己可以且該做的事情,還陳前總統一個公道。(作者為台北市民,出版業)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setn.com/ColumnNews.aspx?NewsID=35101

聖山日記 20151216「保台地藏」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12-16

2015年12月16日  天氣陰

清晨,站在台灣神社的平台前,冷冽的風吹來,讓身體直打哆嗦,眼前的「保台地藏」,默默的守護著聖山,心中泛起「地獄未空,誓不成佛」這句話來。今天,我們追隨台灣神的腳步,努力的經營聖山,共同的願望就是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夠真正的獨立建國,仿效「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的精神,努力達到台灣建國的願望,這即是大愛的修行。

尤其2016關鍵時刻即將到來,所有台灣人更應該要記取這8年來的教訓,用手中的選票讓政黨再次輪替,徹底擊垮傾中急統的馬英九政權,讓台灣人能真正的當家做主,建立民主的台灣國。分享《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中的一段話:

修行的心,就是陽光,陽光是普照大地眾生。
修行的願,就像地藏菩薩,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修行的慈,就如觀世音一般,千手千眼,尋聲救苦。
大地眾生是你的父母,你也是大地眾生的父母。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畫中有話-地藏緣起大悲大願,化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捍衛甲冑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31&Itemid=1

〈美味教室〉燉煮菜 暖胃也暖心

2015-12-16
文/齊藤辰夫
燉煮料理確實可以說是「媽媽的味道」。湯汁的香氣、甜鹹味,味道慢慢地滲透時,那種可撫慰心靈、有著讓人覺得既懷念又親切的味道,每天吃也吃不膩,讓人想要配飯吃的燉煮料理。
  • 和風燉牛肉 和風燉牛肉
  • 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燉肉
  • 蕪菁白煮 蕪菁白煮
  • 萬能高湯, 讓燉煮料理更美味。(圖片提供/台灣東販) 萬能高湯, 讓燉煮料理更美味。(圖片提供/台灣東販)
  • 番茄烏賊 番茄烏賊
  • 燉煮小漢堡肉餅 燉煮小漢堡肉餅
熱呼呼地冒著熱氣的對面,洋溢著家人的笑臉、是承載著幸福的料理,我打從心裡這麼認為。
有些燉煮料理放涼之後,其味道會浸透到食材裡,所以可以煮好之後先放涼,待要吃的時候再加熱,就會更加入味。而欲保存時,可於煮好之後立即倒入容器內並攤開,使其盡量及早冷卻,並讓多餘的水分蒸發,這樣會更耐放。

<事前準備>萬能高湯 讓燉煮料理更美味

想要烹調出美味的燉煮料理,最重要的是其中的高湯不會妨礙食材或調味料的味道,且跟任何食材都能搭配。在此,利用經常使用到的昆布與柴魚片,介紹如何熬煮運用在任何燉煮料理都可搭配的萬能高湯。
剩餘的高湯可放入冰箱冷藏,並於2~3日內用完、或是冷凍保存。
材料:水2L、昆布10g、柴魚片15g
做法:
1.將水、已擦拭掉髒汙的昆布放入鍋內,開中火。10分鐘左右可以煮沸的火候最佳。
2.待沸騰之後,撈除浮沫,再用小火熬煮20秒左右,使昆布的風味完全提引出來。
3.取出昆布,馬上加入1/4杯的水(分量外),先讓溫度下降。
4.加入柴魚片,用小火煮沸20秒左右,讓其風味融入水中。溫度在80~100度時,也可提引出其風味。
5.撈除浮沫後關火,直接放置2~3分鐘。即成為風味濃郁且口感清爽的高湯。
6.利用廚房紙巾慢慢地過濾,將過濾出來的柴魚片輕輕地擠出湯汁,不殘餘任何一點美味。

和風燉牛肉

材料(4人份):
牛腿肉(肉塊)300g、砂糖1大匙、白蘿蔔1/2根、蓮藕200g、紅蘿蔔1/2根、太白粉水2大匙、薑汁1大匙、細葉芹適量
煮汁:
高湯3杯、酒1/2杯、砂糖1大匙、味醂3大匙、醬油3大匙、沙拉油1大匙
做法:
1.將牛肉切成一口大小並沾滿砂糖,充分捏揉入味並放置5分鐘。將白蘿蔔、蓮藕、紅蘿蔔用滾刀切法切成較大塊狀。
2.在鍋內預熱沙拉油,將牛肉煎至產生香味,再從鍋內取出。用相同鍋子來炒1.的蔬菜,再加入煮汁的高湯、酒以及牛肉,蓋上小於鍋口的鍋蓋。煮沸後撈除浮沫。
3.將砂糖、味醂加入2.,蓋上小於鍋口的鍋蓋,用較弱的中火煮10分鐘。再加入醬油,蓋上小於鍋口的鍋蓋再煮15分鐘。
4.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再加入薑汁。盛盤,裝飾上細葉芹,也可依喜好添加芥末醬。
燉煮料理column:
藉由將牛肉沾裹砂糖,可使肉質變得相當軟嫩。肉與蔬菜熬出來的食材精華與高湯非常速配,呈現出高雅的日式風味,將根菜類切大塊一點是調理重點。

馬鈴薯燉肉

材料(4人份):
牛肉切片300g、馬鈴薯(男爵)4個、豌豆莢12個
煮汁:
水2杯、酒1/4杯、砂糖4大匙、醬油2又1/2大匙、沙拉油1大匙
做法:
1.馬鈴薯削皮並切成4~5等分,泡水去澀之後再擦乾水分。
2.在鍋內預熱沙拉油,拌炒馬鈴薯,過油之後,加入牛肉下去炒。炒至牛肉變色之後,加入煮汁的水、酒、砂糖並煮沸,撈除浮沫再煮4~5分鐘。
3.加入醬油再煮5分鐘,裝盤並搭配碗豆莢。
燉煮料理column:
煮到透爛鬆散的馬鈴薯與吸飽了甘甜煮汁的牛肉,兩者的搭配和諧,非常下飯。用豬肉來做也很美味喔。

燉煮小漢堡肉餅

材料(4~5人份):
牛豬綜合絞肉600g、青花菜1/3株、鹽.胡椒各少許、蛋2個、洋蔥碎末1/2個份、麵包粉30g、太白粉水1大匙
煮汁:
高湯1又1/2杯、酒、味醂各3大匙、砂糖1大匙、醬油2大匙、奶油40g
做法:
1.將青花菜切成小朵,用鹽水燙熟後再撈起。
2.將絞肉、鹽、胡椒放入碗內攪拌,再一邊加入打散的蛋液一邊攪拌。加入洋蔥、麵包粉充分混合後,做成小漢堡肉餅的形狀。
3.將奶油放入平底鍋內並開火,將2.的兩面煎至產生香味,再加入煮汁。燉煮10分鐘之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再盛盤並放上1.。
燉煮料理column:
祕訣在於使用綜合絞肉,活用牛肉與豬肉兩者的風味。利用醬油基底的高湯所煮出的清爽口感,是大人偏好的口味。

蕪菁白煮

材料(4人份):
蕪菁中3個(400g)、薑汁2小匙
煮汁:
高湯1又1/2杯、酒1/4杯、味醂2大匙、薄口醬油1小匙、鹽1/3小匙
做法:
1.將蕪菁去皮並切成較大塊的瓣形。蕪菁葉則切成碎末。各自用鹽水燙熟之後浸泡冷水,再瀝乾水分。
2.將煮汁倒入鍋內攪拌並煮沸,加入蕪菁、薑汁,蓋上比鍋口小的鍋蓋,用小火煮10分鐘。盛盤後撒上蕪菁葉。
燉煮料理column:
顏色雖是純白,但味道卻紮紮實實地完全入味!使用薄口醬油,並利用鹽來調味,在家中也可以烹調出美麗的顏色。

番茄烏賊

材料(4~5人份):
烏賊2尾(500g)、洋蔥1/2個、大蒜1瓣、酒2大匙、番茄水煮罐頭大1罐、月桂葉1片、砂糖1又1/2大匙、鹽.胡椒各少許、橄欖油2大匙
做法:
1.將烏賊預先處理乾淨,身體連皮切成2cm寬的圓輪形,腳則切開成3~4根。將洋蔥與大蒜切碎末。
2.將橄欖油倒入鍋內,開火將洋蔥與大蒜炒出香味為止。加入烏賊炒勻,再加入酒並蒸煮。
3.將番茄水煮罐頭連同罐頭湯汁一起倒入2.內,加入月桂葉、砂糖,用小火煮20分鐘。待煮汁變少之後,用鹽與胡椒調味。
燉煮料理column:
烏賊連皮一起煮,可使煮汁的顏色變深,風味與美味也更濃厚。不管哪一種烏賊,都可以烹調得很美味。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41050

「外來權貴」保衛戰?

2015-12-16
郝柏村日前在退將餐會又喊出:明年選戰是一場「中華民國保衛戰」。在「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聲中,在軍宅風波導致鐵票有「氣」無力之際,退將高呼「中華民國保衛戰」,何其諷刺!反倒是,宋楚瑜直言:國民黨執政八年,有還給老兵一個公道嗎?每次只會叫老兵含淚、含血、含恨投票,對得起老兵嗎?時代在變,潮流在變,難道,老兵被國民黨「拉伕」的宿命,永遠不變?
過去,在街頭也好,在眷村也好,經常聽到老一代老兵說故事,說到年輕被拉伕流亡到台灣,懷想家鄉的明月,惦念年邁的父母,無不老淚縱橫。老兵是一個個時代的故事,他們的青春、愛情與親情,都因為國共內戰而葬送了。「反攻大陸」的神話破滅,要帶他們「打回大陸」的兩蔣走了,這群老兵臨老心更慌,只想儘早回到家鄉,探望風燭殘年的親人,或者到墳上給父母上香。然而,當時依舊是「漢賊不兩立」。
於是,一九八七年展開的老兵返鄉探親運動,與突破黑名單的海外台灣人返鄉運動,匯合了起來。平心而論,那時黨外、民進黨對老兵相對關心,國民黨只想把老兵塞在暗角,不要爆發社會、政治問題。酒矸倘賣無,老兵的叫賣聲,迴盪在許多大街小巷。外來權貴吃香喝辣,寂寞老兵撿破爛,外省人可還真的有高級低級之分。高級的西裝筆挺,低級的流離失所。老兵淒涼無助,被壓抑的不滿終於醞釀出震驚社會的李師科搶案。
隨後,一九八八年蔣經國去世,國民黨內的主流非主流鬥成一團。一九九四年台北市長選舉,有人高喊「中華民國保衛戰」口號,台灣的族群裂痕遂舊疾復發。沒幾年間,隱藏在社會暗角的老兵,又被外來權貴拉伕了,所謂的「鐵票」不論如何心不甘情不願,也要含淚、含血、含恨投票,支持國民黨提名人,因為老兵禁不起「中華民國保衛戰」的撩撥。台灣都已經民主化了,被拉伕的老兵,彷彿改變不了抗日剿匪的宿命。忠黨愛國君莫笑,一生被騙實堪憐。
細想,被拉伕離鄉背井來台灣,迷信「反攻大陸」的神話,誰欺騙了他們?被族群動員含淚、含血、含恨投票,現在還得挺炒軍宅的人,誰欺騙了他們?洗腦老兵「殺朱拔毛」的長官,現在穿梭兩岸四海同心。甚至,兩岸互通以來,老兵受誘娶中國配偶,財產遺產遭侵奪。到了馬習會,馬在習面前,也只公開提「一個中國」,未提「各自表述」,「中華民國保衛戰」,彷彿是保衛一團空氣!欺騙老兵的人,無不是利用老兵被時代迷惘的「無知」,從而讓這一批人從小被騙到老。如果以前糊塗,現在也該清醒了吧!老兵如此,被外來權貴當馬前卒卻被黃復興深表遺憾的「在地侍從」,又何嘗不然?
老兵是一個縮影,代表著一九四九年前後來台特定族群中絕大多數的升斗小民,他們永遠無法沾到外來權貴的光,只有工具價值。那些權貴為了鐵票,回饋以些許甜頭(包括軍宅),也是以肉屑來掩飾他們的大魚大肉,從而他們口中的「捍衛中華民國」,怎麼聽都像是「捍衛外來權貴」。而國共把酒言歡,「漢賊不兩立」變成「賊立漢不立」,這個族群漂流六十幾年,生命價值更是浪擲了。融入民主吧,一起來當台灣的主人吧,哪個政黨的主張真能福國利民,讓自己與後代在這塊土地安居樂業、公平競爭,免於失去自主的恐懼,才是足以寄託的對象。繼續愚忠於外來權貴,便難免一如既往被當「票奴」玩弄。時代加諸的悲劇,只能自己來解除。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林保華專欄〉中共口中的經濟侵略

作者 林保華   
2015-12-16
過去,中共把跨國企業在其他國家的投資與行銷都叫做「經濟侵略」,其實現在中國企業對外擴張,才是真正的「經濟侵略」,即使是民企背後也是國家。馬雲最近收購香港《南華早報》,就被認為是要幫助中國改善形象。
對台灣更是併吞。因為中國早已認為,收購台灣比攻打台灣付出的代價要小。這七年多來,馬英九把台灣的經濟搞得一塌糊塗,尤其藉證所稅摧殘台灣股市這個資本市場,讓台灣資金外流,股市一直處於低本益比階段而便於中國收購台灣的重要產業,有理由懷疑這是不是馬英九對中國的裡應外合?
面對這次中國紫光的敵意收購(從他們威脅要禁止聯發科產品進口可見一斑),尤其經濟部長鄧振中開放中資收購的言論,似在傳達馬英九的御旨。馬對事關國安的中資收購行動至今不發一語,更見其中玄機。
美、韓、澳等國因為洞悉中資的收購意圖而採取限制行動,反而一直是中國獵物的台灣,政府還要開門揖盜。對這種賣國政府,台灣人民一分一秒都不能放鬆警覺。
中資對外侵略的不擇手段,從不久前印尼選擇中國建造高鐵可知。日本從二○○八年有意建造雅加達到萬隆的高鐵就開始進行周密的前期工程準備,並且交了地質圖紙,印尼政府今年九月初拒絕了半年前才插手的中國政府。但是在中國邀請相關官員訪問中國之後,中國在沒有做任何前期工程的情況下,居然在九月下旬突然得標!有日本媒體揣測,是中國行賄,印尼官員把日本圖紙交給中國。中國的回報是不必印尼政府擔保出資,由中國與印尼的民間企業簽署協議。也就是說,就是未來印尼企業賴賬,中國也難以追究。這種工程是否安全,會不會爛尾?
要掏空台灣核心產業的紫光集團,是中國清華大學控股屬下的企業,清華控股原來的黨委書記是胡錦濤兒子胡海峰。二○○九年清華同方,因在非洲納米比亞涉嫌詐欺、行賄而被調查,兩名納米比亞人與一名中國人在納國被捕,胡海峰將以證人身分接受調查,胡海峰才被調離清華。
面對中國人就腿軟的馬政府官員與某些台商,對中資的侵略行徑,敢於阻止嗎?即使台積電費了一番苦心、做了周全準備投資南京,一旦中國政府使出抓捕企業高管的手段,就如當年奇美那樣,台積電是否擋得住?
如果馬英九以暴衝出賣台灣為他下台後尋找中國歸宿,台灣公民力量也應該採取以牙還牙行動阻止,否則可能一鬆懈成千古恨。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空汙/長吸台灣髒空氣 十大死因「九病」跑上身




記者陳鈞凱/專題報導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台灣空汙嚴重,PM2.5(細懸浮微粒)幾乎天天都有地區「紫爆」陷入危險等級,髒空氣多毒?國內醫師警告,從心臟病、高血壓、腦中風、肺炎、慢性下呼吸道疾病、癌症等直接相關疾病,再到糖尿病、肝、腎等間接損害,國人十大死因就有「九病」跟空汙脫不了關係。出門口罩最好不離身、室內開空氣清淨機。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葉光芃表示,細懸浮微粒可能帶有重金屬、病菌、致癌物等「毒物」,一旦吸入恐隨著人體循環毒遍全身任何一個器官。
美國心臟、肺臟、腦等3大醫學會,葉光芃說,早把心臟疾病、高血壓、腦中風、肺炎、慢性下呼吸道疾病等視為受空汙直接影響的疾病,而癌症更不在話下,除了國內死亡率高居「癌王」的肺癌之外,國內本土研究更顯示乳癌患者居住在空氣較佳的地區,存活會變好。
葉光芃指出,新近的研究甚至已開始討論,空汙與糖尿病、肝病、腎病的關聯性,已故毒物科權威、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過去研究就發現,住在空汙嚴重地區的洗腎患者,存活率明顯較低,凸顯空汙透過人體循環系統的負面健康影響。
輕微一點的影響,國內皮膚科也觀察,PM2.5是台灣近年秋冬造成皮癢的主要元凶之一,最常見的就是眼窩、兩頰,不斷搔癢,發紅脫屑。
口罩是出門自保之道,但不少人愛用、方便又便宜的平面、活性碳口罩,在公衛 專家眼中看起來,只是單純戴心酸的,因為密合度差,且薄薄一層活性炭,對於微粒的過濾效率極低,效果都不好。
台大公衛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陳志傑表示,預防空汙傷肺,立體口罩才有效果,像是立體杯狀或三摺、鴨嘴型的口罩,密合度高,戴上不易有「漏縫」,儘管感覺呼吸較困難,得費力呼吸,但這才代表有過濾效果,且等級至少得到美規的N95、歐規的 FFP1才足夠,可過濾99%以上微粒。
葉光芃提醒,在這個空汙的年代,真想活的久一點,最好離「大馬路」遠一點,住家至少遠離主要道路250公尺以上,且周圍避開工廠、營建、餐廳及寺廟等地雷,在家裡最好也要開著空氣清淨機。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戴口罩防空汙,專家提醒,應挑選立體杯狀或三摺、鴨嘴型口罩,且N95等級以上才有全面效果。(圖為模擬畫面)
 
引用網址如下:      

對付髒空氣15招 毒物科權威教你做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6日電)今天全台幾乎都是髒空氣,已故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臉書上午貼上對付髒空氣15招,民眾應多喝水、多吃水梨和綠色蔬菜、多清潔、多搭大眾交通工具,且應改在室內運動。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把大陸華北污染的霾害帶到台灣,今天全台幾乎都是髒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為高至非常高等級。
林杰樑臉書上午發布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撰寫的貼文,入秋後霾害來襲空氣品質又變差,空污指標PM2.5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對身體傷害大。
為維護健康,團隊提出防範15招:
1、搭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以減少廢氣量。
2、日間汽車及工廠運作多建議門窗緊閉,夜晚開窗。並常更換或清洗家中空調濾網。
3、不要吸菸或儘量減少吸菸。
4、減少煎,油炸、快炒等易冒煙的烹調方法。
5、儘量不要或減少燒香、燒金紙。
6、勿燃放鞭炮、煙火、仙女棒等
7、外出戴口罩並常更換口罩。
8、外出衣物、帽子、圍巾要常清洗。
9、心血管疾病、腎臟病、洗腎病人、肺部疾病、老人、小孩、孕婦減少外出。
10、由戶外進入室內務必洗手、漱口、洗臉(拭臉)、鼻腔清潔(以油:如甘油、橄欖油與水1:1混合沾棉花棒擦拭)。
11、多喝水。
12、多吃梨、蘋果、柑橘、木瓜、南瓜、地瓜及綠色蔬菜、白色十字花科青菜、(如:高麗菜、白色花菜)還有番茄、洋蔥等有助防治肺部疾病。
13、室內放置大葉子綠色植物以淨化空氣品質(參閱行政院環保署的淨化空氣之植物)。
14、衣服曬在有遮蔽物的通風處,在室外勿超過24小時,未乾可移到室內開除濕機。
15、減少戶外運動改成在室內運動,如:爬樓梯。1041216
 
引用網址如下:      

諷刺對比 軍宅延燒vs.當年軍官為12亡兵痛哭

2015-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軍宅案吵不清,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楊實秋指出,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賭咒絕無買軍宅、否則全家死光,這麼嚴重的話更凸顯買賣軍宅讓人痛恨的程度。楊實秋引用作家吳念真寫的故事,來說出以前的軍官跟袍澤患難與共,現在的軍官卻只會在酒席上,請大家務必含血含淚投給國民黨,但沒有為軍宅道過一次歉。
  • 楊實秋說,以前的軍官跟袍澤患難與共,現在的軍官卻只會在酒席上,請大家務必含血含淚投給國民黨,但沒有為軍宅道過一次歉。(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楊實秋說,以前的軍官跟袍澤患難與共,現在的軍官卻只會在酒席上,請大家務必含血含淚投給國民黨,但沒有為軍宅道過一次歉。(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楊實秋在《新台灣加油》表示,吳念真5年前寫的《這些人那些事》,是吳40年前在金門當兵的真實故事,12個兵在挖隧道的過程中,不慎挖到炸藥爆炸,中校監察官趕到現場,對著血肉模糊的屍塊併腿敬禮,「弟兄們對不起,監察官對不起你們,沒有好好照顧你們」,在場100多個兵放聲大哭。
楊實秋說,對比過去的軍官有血有淚、患難與共,現在有哪個軍官為了軍宅案道歉,連保他們安身立命都沒辦法,只能在榮民之家有一張床位。
楊實秋指出,住軍宅、炒軍宅的有九成是國民黨人,但害的也是九成九的國民黨人,他要郝柏村、戴伯特這些人好好想一想、看看吳念真的故事,高階軍官將領不該只會在筵席上聚餐、只會要大家含血含淚投給國民黨。
Source: 自由時報

蘋果龍潭秘密基地 對馬總統也保密

2015-12-16

防備對手 也怕被當成選舉政績

〔記者洪友芳、李容萍/綜合報導〕美商蘋果(Apple)今年四月悄悄進駐新竹科學園區的龍潭園區,並成立顯示器實驗室,為了不讓韓國三星等競爭對手知悉研發動向,加上去年曾不滿被日本首相安倍公開,將蘋果要在日本設亞洲研發據點當競選政績宣傳,蘋果特別叮嚀竹科管理局要絕對保密,還強調台灣明年有大選,「就算是馬總統,都不能告知他」。
  • 蘋果所成立的各種實驗室和研發中心
    蘋果所成立的各種實驗室和研發中心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去年底向高通(Qualcomm)旗下高通顯示器買下位於龍潭科學園區廠房,改投資設立Info高階封裝廠,以接單蘋果A10手機核心處理器等先進製程客戶訂單;巧的是,蘋果也向高通顯示器買下另一個小廠,成立顯示器實驗室。

超級低調 沒Logo卻有高科技設施

據了解,蘋果於去年核准進駐園區,今年初接手廠房與整修,廠房外觀雖很平實,內部設施卻很科技,連廁所都採用免水科技的小便斗;四月間正式進駐後,蘋果保持非常低調與神秘的作風,也沒有像一些外商會入境隨俗舉行開工儀式。
除此之外,廠房外觀沒有任何蘋果的商標與字樣,但隔著玻璃窗仔細觀察,隱約可見建物內的辦公室有「蘋果」標誌。廠房守衛室人員對於進出人員的身分檢查也相當嚴密,被問及「這裡是不是蘋果在台實驗室」等問題時,都以「無法對外說明」回應,且對媒體記者以手機拍攝蒐證。
更特別的是,蘋果從申請入區到進駐龍潭園區,一再叮嚀竹科管理局絕對保密。原因之一是商場如戰場,研發中心攸關商情與競爭力,如敲鑼打鼓,韓國三星等競爭對手就會知悉研發動向。
原因之二則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為候選人助選時曾透露,蘋果要在日本設置亞洲研發據點,美商蘋果很不滿被政治人物拿來當政績宣傳。蘋果在台主管還特別言明台灣將有大選,連馬總統都不能講給他知道。
Source: 自由時報

關最多記者 中國勇奪No.1

2015-12-16

埃及、伊朗 緊追在後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總部設於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PJ)十五日發布二○一五年記者遭監禁狀況報告,中國連續第二年名列全球監禁記者最多的國家,其次分別是埃及和伊朗。報告說,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監禁四十九名記者,創下該組織一九九○年開始這項年度調查以來,中國監禁記者人數最多的紀錄。
報告指出,到十二月一日為止,全球遭監禁的一百九十九名記者中,四分之一是因為在中國的工作而入獄;報告還點出三名不在遭監禁記者名單、但是同樣身繫囹圄的中國人:自由亞洲電台(RFA)美國記者吾守(Shohret Hoshur)的三名兄弟。吾守為維吾爾族人,保護記者委員會說,監禁吾守三名兄弟是報復吾守有關中國政府對待維族人情況的報導,此案顯示「中國為了讓批評噤聲,願意使出怎樣的手段」。
報告說,一年來最顯著的變化是埃及監禁記者人數大增,從十二人幾乎倍增到廿三人,報告歸因於總統塞西的政策,「繼續利用國家安全為藉口打壓異議」。

厄利垂亞、土耳其 打壓媒體加劇

伊朗監禁十九名記者,包括華盛頓郵報記者芮塞恩(Jason Rezaian)。監禁十七名記者的非洲國家厄利垂亞,被稱為「全球最踐踏正當程序者」,報告說,該組織登錄遭該國監禁的記者從未經公開起訴罪名或出庭受審。土耳其狀況也受到今年報告特別關注,土國今年新媒體受打壓情況惡化,監禁記者人數多一倍達到十四人。
CPJ發表這份報告的前一天,提倡言論自由的中國律師浦志強出庭受審,法庭外聲援民眾與採訪記者遭警方用粗暴的肢體動作驅趕,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一等政務秘書白丹利(Dan Biers)在場宣讀聲明,亦遭中國安全人員推撞阻撓。
中國政府對待浦志強和記者的方式,引起美國政府關注。觀察中國人權、法治狀況的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聲明抨擊這是「中國人權的新低點,以及對其自身法律系統的控訴」,委員會共同主席、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盧比歐(Marco Rubio)說,「就算依照中國的標準,浦志強出庭,法庭內、外場面…,都是對司法和法治的嘲弄」,「儘管尚未宣判,我們可以肯定地說,今日寫下習近平的『中國夢』的新低點,幾乎從每方面衡量都是對中國異議人士、律師、記者和其他數百萬人而言的一場惡夢,而浦志強又首當其衝。」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指控習近平「對人權捍衛者和公民社會發動驚人的打壓行動」。
另一方面,「無國界記者」組織同一天也發布報告,指今年遭到監禁的記者比去年少了十四%,為一百五十三人,但「中國仍是全球最大的記者監獄」,其次是埃及。報告指出,今年出現記者淪為人質的現象大增,共有五十四人,比去年增加卅五%,其中單是在敘利亞就有廿六人遭到極端組織或犯罪集團挾持。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