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AIT推薦!紐時專欄作家:我們不能改變中國但能制裁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26
紀思道表示,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對全球自由造成二戰以來沒有出現過的威脅」。(美聯社)
紀思道表示,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對全球自由造成二戰以來沒有出現過的威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殘害境內佛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徒,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Nicholas Kristof)發布1篇評論,他寫道:「我們不能改變中國」,但可以實施針對性制裁;該篇文章獲得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分享給台灣民眾觀看。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曾獲普立茲國際報導獎、普立茲評論奬,他23日撰文指出,中國在共產黨統治下,對信仰的壓制正在明顯惡化,在過去75年來,中國迫害穆斯林、基督徒、佛教徒的規模無與倫比,《人權觀察組織》對此認為,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對全球自由造成二戰以來沒有出現過的威脅」。
紀思道提到,美國五角大廈官員暗示,中國在新疆地區拘禁的穆斯林接近300萬人,超乎其他機構預估的100萬人,他們甚至被迫違背自己的宗教信仰,開始吃豬肉或飲用酒類飲品,中國佯稱替他們「免費健康檢查」,藉此蒐集穆斯林的照片、指紋與DNA樣本,用來建立監控數據庫。
紀思道表示,中國當局騷擾、關閉或拆除基督教堂,部分地區嚴禁孩童參加宗教儀式,《宗教監督組織》統計,中國2018年共拘留基督徒10萬人次,不少教堂被安裝監視系統,官方可透過人臉辨識技術看出有誰參與活動,違反規則就會被列入黑名單,禁止購買飛機票或火車票,去年共有1750萬人次被拒絕購買機票。
紀思道補充,佛教也被中國高壓迫害,從中國對待藏傳佛教的手段就可看出,他寫道「我們不能改變中國,但我們可以對侵害自由的個人和團體實施有針對性的制裁,此外,我們當然可以為所有宗教良心犯發聲,為他們爭取自由」,他認為這些問題可比貿易議題,兩者一樣重要。
AIT在臉書分享時也強調,這篇評論提醒大家,「我們自己所處的社會是如此努力不懈地保護我們的宗教自由」。
觀看原文請點及下面
原文傳送門
AIT臉書貼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16&Itemid=76

美國商務部制裁黑名單 8間台灣公司上榜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28
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將華為列入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包括華為在台的代理商訊崴科技。不過仔細查看美國商務部的管制清單,包括訊崴共有8家台灣公司。(法新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將華為列入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包括華為在台的代理商訊崴科技。不過仔細查看美國商務部的管制清單,包括訊崴共有8家台灣公司,除華為外,遭管制內容多因違反伊朗禁運令,其中甚至包括偷運美國導彈組件銷往伊朗等情節。
華為因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15日遭美國商務部將其與70家附屬公司列入產業安全局(BIS)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這也意味美國公司必須自美國政府獲得許可後,才能夠向列入清單的公司進行出口、復出口以及轉口。而在通常情形下,美國商務部鮮少對列入實體清單的公司發放出口許可。
而華為在台的代理商訊崴科技,也被列入實體清單範疇中。但查看該清單,除訊崴外還有另外7家台灣公司,均是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禁運令而遭列入清單。
這7家公司分別是:
1.Hivocal Technology Co(聲威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
2.Enrich Ever Technologies Co Ltd(英銳科技有限公司)(桃園)
3.Kuang-Su有限公司(台北)
4.Infinity Wise科技(桃園)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27&Itemid=76

修初選辦法?賴清德:沒放棄希望 盼中執會別強行通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5-28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27)日接受《彭博士觀風向》專訪。圖/擷自 Yahoo! TV 直播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27)日接受《彭博士觀風向》專訪。圖/擷自 Yahoo! TV 直播
針對民進黨中執會本周三可能通過更改總統初選辦法,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27)日表示,他對中執會沒有放棄希望,過去在民主的路上,中執委大家都一起並肩作戰過,「我們是同志、兄弟姐妹,雖有總統初選,我們的關係也不會變成敵人,我們甚至連對手都談不上,我們還有共同目標,要合作團結打贏明年選戰」,希望中執委體認到這一點,真的不要強行通過,不妨仔細考慮他提出來的策略。
賴清德今天接受yahoo「彭博士觀風向」直播專訪,上周三在民進黨主席卓榮邀請下,賴清德赴黨中央協調並提出「贏的策略」,事後有媒體報導,賴清德在協調過程中情緒不穩。
針對此傳聞,賴清德說,協調會議結束後不到五分鐘,他就出來開記者會,大家可以去看記者會畫面,「我有情緒不穩嗎?」對於他情緒不穩、壓力大等傳聞,賴清德表示,壓力大不大有幾個指標,睡不睡得著、吃不吃得下、講話有沒有語無倫次、體重有沒有爆瘦、交感神經是否亢進、心跳有沒有加快、冒汗等,這些症狀他都沒有,「講這種話真的沒有意思,沒有必要這樣」。
主持人問,本周三中執會可能會強行通過更改選舉辦法,將被宣判?賴清德表示,他沒有放棄希望,民進黨這30年來之所以可以得到民眾無條件支持,是因為堅持民主的價值與進步的精神,現在的中執委過去都一起作戰,是同志也是兄弟姐妹,連對手都不是,希望中執委同志體認到這一點,真的不要強行通過更改選舉辦法,不妨仔細思考他提出的策略。
主持人追問,本周中執會,卓榮泰有辦法再hold住嗎?賴清德表示,他對卓榮泰很欽佩,面對27位中執委提案修改選舉辦法,他有道德勇氣維護黨的制度,並沒有站在現場多數中執委的立場,民進黨的每個階段都有了不起的政治人物,例如黃信介以黨主席的身分「元帥東征」並當選花蓮縣的立委,林義雄擔任黨主席時,認為陳水扁比他有機會贏得總統大選,所以選擇一條人煙稀少的路,全力支持陳水扁,每一個階段都有這樣的人,帶領民進黨繼續往前走,卓榮泰也是這樣,在民進黨制度面受到挑戰的時候,他站在制度面,沒有站在多數的立場,讓人欽佩。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30&Itemid=76

「誰」哪個「集團」在操弄網軍?PTT《公告》清除封鎖84個黑名單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5-28
PTT官方帳號部25日《公告》清除大量異常帳號使用。(圖/陳俊廷翻攝)
PTT官方帳號部25日《公告》清除大量異常帳號使用。(圖/陳俊廷翻攝)
「經調查系統紀錄,以下帳號近年來率續經由同一人或同一集團持有或使用。依本站使用者條款第八條,全數予以清除,同時封鎖所有下列帳號用於認證之電子信箱,以免遭人持續用於認證帳號、影響本站正常運作」。
PTT官方帳號部25日公告清除大量異常帳號使用。該則公告在網路與社群間迅速流傳。網友則指經反向搜尋特定帳號,證實有特定集團利用網軍介入會在特定立場/政治人物的文下面推爆相反立場的就會被噓爆
網友清查這波被PTT清除封鎖的帳號共84個,有網友以「問卦」po文「你中幾個」?有網友說:「看到好多熟悉的英粉XDDDDD」、「完了!今天的小英文FB要爆要很辛苦了」、「網軍超多 抓不完啦」、「爆文底下對照一下就知道哪路人找的了,就會知道八卦板上的風向有多噁心又多假多可笑」、「還好我還有1百多帳號只砍這幾個不痛」「搞不好還有數十萬網軍帳號該砍掉」、「在英FB文每篇必狂推的應該中不少個吧XD」「英糞網軍幫QQ 又要申請經費買帳號了吧 」、「momom不就那個小英FB文篇篇50推以上的 」、「呵呵蔡英文爆文速度要變慢了」...網友雖有不同的解讀,網路討論裡這波被停權帳號大抵都指向英,更諷「有夠明顯 無知真英粉還以為1124後突然夥伴莫名大量增加」,也有少數提到韓粉與柯粉,少有提到賴,另也有網友疑「這麼爆的新聞,怎無媒體報導」?也有具正義感的網友說「帶風向這下三濫手段只會敗光有獨立思考能力的鄉民選票。愚弄 」…….
另有網友在其它社群諷說:這樣2020就能贏大選?挺賴清徳的「清出於南」則在臉書po【PTT網軍停權事件】指這些異常帳號被認定是公關公司/網軍…
PTT《公告》清除大量異常帳號
https://www.ptt.cc/bbs/ID_Multi/M.1558775700.A.454.html
※[問卦] 帳號部清除大量異常帳號  你中幾個?
https://disp.cc/b/163-bpdY
還有這種奇妙的異常現象,之前就有了也不是現在才這樣
https://imgur.com/cKe9i2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31&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