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畫中有話-若民視郭倍宏被迫下台,會有幾個現象會發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2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若民視郭倍宏被迫下台,會有幾個現象會發生。
△有喜樂島聯盟的人;會希望真相,要下台有理,否則必有民運。
△郭倍宏被指責有貪污,可交檢調。 △若郭查出民視以前的貪污亦可交檢調。
△兩方皆可拿出證據來互控。 △民視非一般私人媒體,須向人民講清楚,說明是是非非。
△可嘆老邁田董被欺辱,可嘆蔡同榮董事長遺願成空@@,台灣將無台獨媒體了吧??
民視郭倍宏下台,若無相當理由,就會@@@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38&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320(欖仁非懶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郎   
2019-03-20
平時目光不會在這種台灣常見的樹身上多停留,但,就在某個春天漫步聖山,不經意抬頭一看,被美麗的身影及色彩吸引。像大傘一樣向八方平伸出的枝幹,捧著一簇簇新葉,葉梢的橘紅暈染剛生長的嫩綠新葉,春天是玩色高手!
欖仁樹,果實樣貌似橄欖的核而得名。又因樹形也稱雨傘樹。 花蓮南埔地區,阿美族舊稱「Talakay」,意思是「欖仁樹很多的地方」。 
 
 
 
 
 

過了春天,各種層次的綠糊成一團,不特意去看,真的會走過,但「跳過、浪過」。↓
  
蟲子們努力了一季的「食刻」,倒也刻出一翻別緻的翦影。↓
 
秋天葉片轉紅,即使殞落也要華麗。↓
  
 
 
 
 
 
 
 
 
 
 
 
 
 
 
 
為了介紹欖仁樹,閱讀了一些資料,發現原來它的功用不少,據說種仁不錯吃呢!沒拍到花,請到興安生態資源網參觀了。

拍攝人:贊郎
拍攝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拍攝時間:2015.03.29,2018.10.15,201902.27

欖仁樹小檔案:
學名:Terminalia catappa L
使君子科 欖仁樹屬
英名: Country almond、Indian Almond
別名:大葉欖仁、山枇杷樹、欖仁樹、楠仁、涼扇樹、法國枇杷、楠仁樹、雨傘樹、島朴及古巴梯斯樹等

原產地:臺灣原生種(台灣南部及蘭嶼海岸,分布亞洲、澳洲熱帶及太平洋諸島)

枝幹:植株可達10公尺,側枝輪生,呈水平開展幹直立,樹冠層傘形,老樹基部有板根。

葉子:葉叢生枝端,倒卵形,先端有小凸尖,全緣,基部常有密槽一對,秋季落葉前常變為紫紅色。葉:葉互生,單葉,大葉,成廣橢圓形,葉質厚,有不明顯腺體,落葉前,葉變鮮紅。長約12-22公分,寬約8-15公分。

花朵:雌雄同株,花期3-6月,白色穗狀花序,缺乏花瓣,頂端是雄花,下方是雌花及兩性花。

果實種子:核果,扁橢圓形,兩端漸尖,兩邊具梭,梭上具翅狀的狹邊像船隻的龍骨狀構造;果皮無毛含纖維質,堅硬,初為綠色,成熟時呈咖啡色,內果皮堅硬而質輕,能浮於水面,故亦具有海漂植物散布的特性。果期7-9月。

用途:庭栽觀賞,行道樹,果皮作染料。
樹皮性味苦、性涼,有收斂之效,對解毒止瘀、化痰止咳、痢疾、痰熱咳嗽及瘡瘍有治療功效。
葉及嫩葉對疝痛、頭痛、發熱、風濕關節炎有治療功效。
葉汁對皮膚病、痲瘋及疥癬有治療功效。
種子性味苦、澀、性涼,可清熱解毒,對咽喉腫痛、痢疾及腫毒有治療功效。欖仁樹的種子含油份,油份芳香含杏仁味,可供製成食品添加調味料及藥用;口感不錯,可以鹽醃後酸甜爽口,或生食做小孩子的零嘴。
果皮含鞣質,可製成黑色染料;果皮、成葉及落葉均可染出黃褐與綠褐色系;而樹皮亦含有單寧成份,可製成黑色染料;木材可作船隻及家具等的用材。
欖仁樹的葉子枯萎後,收集起來煮過、泡製過後,可用水族中所謂的黑水,可加強泰國鬥魚發情,提高受孕,尤其可驗證在泰國鬥魚的繁殖中,因欖仁葉會釋放出色素;單寧酸,使水色變深,增加水色模擬黑水環境條件,可穩定魚兒的情緒,盡快解除緊迫,適應不良,加強提高體;尾和背鰭色澤,降低 PH值(增酸),它含有大量的丹寧酸;腐植酸;葉酸等,可調節水的酸鹼值,軟水的作用,可以使水變稍為軟,不過也得看原水的軟硬度,如硬就得用更多葉子浸泡以達同樣效果,有大葉欖仁葉浸泡的魚缸,有生物死掉後會比較晚發霉,因此推斷大葉欖仁葉應該或多或少有些抑制黴菌生長的防腐功
 
參考資料: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現在各報刊登的民視董座報導 ,皆非事實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極急於改革弊端的改革者,必然會死得很難看,擋人財路更是危險。而擋到某些人的政商利益,黑金惡習更是危險,近來看到民間企業的民視電視台,要換董事長郭倍宏@@@消息,各報的發文皆有很大的落差;談不到核心真相;因為郭董有"喜樂島"的啟動,加上新人新政;自然得罪許多人,內部是否有過去式的財務問題?我個人雖有知悉,不便評論,宜由司法去判決,民視的成立和本人有點點相關,現在各報刊登的報導 ,皆非事實;這是台灣新聞的特色,不作假、造謠,就很好;而報導來源,容易會是偏某方易取得的消息;表面是郭倍宏玩完了,而事實呢??
在台灣要做真正的改革公私皆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30&Itemid=1

畫中有話-中共的中國更會殺人民,來個228只是小case@@!!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改革不可躁進,須有戰略性作法,有時要有忍辱的極大化;228 massacre時代,這些台灣菁英,沒躁進,沒野心,只是書讀多人,了解公理公義何在,因愛祖國來台,會很快樂的做出建言,奈何秀才遇到兵,不明中國 官場文化;阿石怕如是的人才,會影響其統治台灣的不正當性,用半山(留KMT的台灣人)來以夷制夷;發現這批學者,學問大;得到台灣人民的擁戴,就造冊全部殺光;留下半山;為其奴才治台;現在KMT發現有中國很強大,可以依靠,就抖起來;而中共的中國更會殺人民,來個228只是小case@@!!
心情越平常,生活越平凡,就平安@@@?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29&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319(參訪記事-導覽番外花絮篇)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9-03-19

午餐前,老師們先進《台灣英雄殿》向台灣神行禮,與參觀殿內兩側民主英雄的照片,大合照後,好奇的副校長看到背後有幅巨大的圖騰,發問:「請問那幅代表什麼意義嗎?」,我說那是「天經文」,但是什麼?一時間被問倒了,趕快說「我們先吃飯,等下吃完飯會公布答案…」然後手機立刻向明師S.O.S.求救啦~~還好及時神救援。
答案:「和平建國力量的​再起​」 (我想我這輩子再不會忘記了)
副校長立刻拿起筆來做筆記。

點擊上圖看更多照片

副校長是四位裡面最會提問的好奇寶寶型客人,不愧是科學家(土木防災工程),他說:「我退休後,全心研讀台灣歷史,因為我認為我學土木,就應該了解這片土地上的事。學生時代,課業要求學生要研究跟工程有關的人物,第一個是中國的大禹,第二個人我找到了八田與一,然後研讀他所有的書,了解他對台灣的農業、水利、治水有極大的貢獻,他也幫助中國建過水庫……」所以,當他見到八田與一台灣神的銅像時,就像見到偶像般的感動。

第一次遇到這樣有心來的訪客(是說我很少當導覽嗎>_<"),第一次來就想把聖山逛個徹底,完全沒錯過任何一個角落,連展板上照片有張2002年綠島空照圖與他實際看的不同,竟立刻拍起來說要回去再求證。

園區只要有鄭南榕台灣神出現的照片、紀念碑、追思牆、簡介、展板,他完全沒錯過,我一一幫他們(他跟鄭南榕)合照,說要把照片寄給他的同學看,因為葉菊蘭的妹妹是他的太太。

感覺,副校長如果下次來聖山也可以幫忙導覽了!

延伸閱讀:
聖山記事 20190316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33&Itemid=1

畫中有話-台灣人缺乏團隊精神;真有實力的人會默默耕耘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1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缺乏團隊精神;真有實力的人會默默耕耘,不會為人所惑;強出頭的人;只會讓人討厭;經營聖山也一樣,出心出力出人的人會珍惜聖山,只有付出不會興風自以為是;台灣社會到處有這些執著為對的人;反而是團體的敗蟲,學習協商合作,溝通互動,是民主社會的方式,今日台灣容易被赤化,也是如是陋習所致,禍從口出,火燒功德林,面子情緒當道;故佛教勸人要破四相,基督勸人凡事感激,行乎公理公正公義之事,也是看到人性的醜惡之處。
台美的互動得驅除在台的臭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21&Itemid=1
 

畫中有話-公投獨或統;皆不會為國際同意,因為美國有台灣關係法把關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1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修正公投;若真能成為獨立或統一公投,不論通過獨或統;皆不會為國際同意,因為美國有台灣關係法把關,其源由於二戰後的母法,有各國簽署效果的舊金山和約,現在美國約束中國不可對台用武;也會反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這是因應台灣保持國家未定;有政權沒有國際國籍的所謂維持現狀,美國亦不明講台灣受美國台灣關係法的內法管制;個人相信未來三戰;美國會突然宣佈和台灣建交,成立國際民主同盟,共用對付中國的武力侵台戰爭!!
台灣的地位未定,才有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20&Itemid=1
 

畫中有話-何以台灣企業在台灣難借到大額款項,台灣的銀行是否要求太多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1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在中國開銀行,會陷入破產吧?現在全世界反洗錢,台灣在中國的銀行有否反洗錢?其存款是如何被方便借出去?請明查,台灣的中國企業;是否在中國借錢容易?何以台灣企業在台灣難借到大額款項,台灣的銀行是否要求太多;使得台商不得不到中國的台灣銀行借到錢?一帶一路的錢從何而來?為何會影響到台商在中國的壓力?中國的國私營企業,如何到台灣在中國的分行借到如是多的方便錢?還得了嗎?有多少到中國投資的台商被中國套牢?其等資金能回到台灣嗎?小中企業的台商會逐漸倒斃吧?why??
China weapon,胡來亂射的中國,炮炮。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19&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317(莫氏樹蛙)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郎   
2019-03-17

綠色的小小身體,圓圓的吸盤腳指頭,大大的圓眼睛,超萌,超卡哇伊,讓少女心大噴發!雖然身體小小,但蛙鳴驚人,不知是怎樣發聲的?在祈禱室靜坐有莫氏樹蛙大聲公,沒錯是大聲「公」,的歌聲陪著,竟有一種寧靜安詳的感覺!


小小聲樂家~莫氏樹蛙是台灣特有種生物,又稱「台灣樹蛙」,原是台灣分佈最廣的樹蛙之一,卻成了需保育的對象。近幾年保育的觀念漸漸形成,數量越來越多,2008年莫氏樹蛙不再是保育類。目前台灣的綠色樹蛙中,只有莫氏樹蛙不是保育類。不過幸好,莫氏樹蛙,仍受一般野生動物法的保護。其它四種保育類的樹蛙為:台北樹蛙、翡翠樹蛙、橙腹樹蛙、諸羅樹蛙。提醒,保育類千萬別自行「保育」(飼養)喔。


吻端尖。背部為綠色,偶有細小白或黃斑點。會隨環境變化深淺。前肢外側白色皮瓣明顯,眼睛虹彩橘紅或金黃色,鼓膜及顳褶明顯。↑


He or she?雄蛙體型較小,有單一咽下外鳴囊,咽喉鳴囊處顏色較深。↑


看到兩隻抱在一起的,一動也不動。告訴目擊樹蛙產卵泡的贊竹金,他趕快去救援(怕是死了,水池會發臭)。還好撈出來後還會動。他說:青蛙也會淹死的。↑



莫氏樹蛙的泡沫卵塊,剛下完卵。尚青!產在水池上方,孵化後直接進水池,聰明!莫氏樹蛙卵不產於水中,產在卵泡裡,直徑約八公分。卵泡著於植物體上、植物基部泥土、水池壁上。一次產卵約三至四百顆。二月底拍的,正是繁殖期。↑










樹蛙平時在樹上不在水裡,繁殖期才下水,就是這時啦!↑


蛙式抱接!可看到股部周圍具有紅紋與大型黑色雜斑。2015年1月拍的,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屬低海拔,繁殖期為深秋到早春(10月到3月)↑
(補記—原來是贊竹金這麼的用心,才有樹蛙可觀看。贊竹金說:有做有效果,今年特意在清洗時,先用細網在排水口撈住蝌蚪,在刷洗青苔後,倒回蝌蚪。不用肥皂、漂白水、除苔劑,還放幾片大浮葉,讓成蛙有地基跳出池外。今年做,就有蛙可看。感謝贊竹金的細心呵護!2019.03.18)

拍攝:贊殿、贊帛、贊郎
地點:台灣聖山聲態教育園區龍門水幕
時間:2015/01,2019/02/22,2019/02/24


莫氏樹蛙小檔案:
學名:Rhacophorus moltrechti 樹蛙科
別名:「台灣樹蛙」、雨怪

特徵:
中小型,♂4-4.5cm,♀4.5-5.5cm。頭寬小於頭長,吻端尖。
背部為綠色,偶有細白或黃點,會隨環境變化深淺,皮膚光滑沒有顆粒。
腹部為黃色或白色,有些黑斑,有時趾間的微蹼及趾端吸盤都有黑斑分布。前肢外側白色皮瓣明顯,股部周圍具由紅紋與大型黑色雜斑。
眼睛虹彩橘紅或金黃色,鼓膜及顳褶明顯,趾端有吸盤。
雄蛙體型較小,有單一咽下外鳴囊,咽喉鳴囊處顏色較深。
蝌蚪:深綠色至黑色,身體橢圓形,尾長為體長兩倍。

分布:
台灣特有種,廣泛分布於全台2500m以下的果園、中低海拔闊葉林、次生林、混生林及農地。微棲地類型:森林、茶園、果園、林場、山區的野外積水容器、人工蓄水池、溝渠、落葉堆下、森林底層潮濕處等水域環境。

繁殖:
根據台灣國家公園 的網站記錄,低海拔地區莫氏樹蛙族群之繁殖期以秋、冬、春季為主,約為8個月,蝌蚪期為7個月;中海拔族群繁殖期為全年,蝌蚪期為全年;高海拔族群繁殖期以夏季為主,約為5個月,未記錄到蝌蚪。
當溫度到達適合莫氏樹蛙進行繁殖活動時,就會開始進入繁殖期,若溫度不適合,莫氏樹蛙就會停止繁殖活動,結束繁殖期。在繁殖期間外,即使濕度適合,也不會進行繁殖活動,但在繁殖期間,濕度會影響莫氏樹蛙進行繁殖活動的數量。
雄蛙在固定的地方鳴叫,雌蛙則在附近的水域逗留,雌蛙聽到雄蛙的鳴叫被吸引,而後主動接近。雌蛙擇偶條件包括:對叫聲的偏好、所擁有的資源狀況、是否可以增加受精率等。根據研究者的觀察,體型較大的雄蛙擁有較高的成功配對率。
卵不產於水中,產在卵泡裡,直徑約八公分。卵泡著於植物體上、植物基部泥土、水池壁上。一次產卵約三至四百顆。

習性:
平常住在樹上,繁殖期時才到水邊活動,常挖一個淺淺的洞藏身在落葉底下,也喜歡躲在水溝旁邊的石縫、鬆鬆的土堆或草根裡鳴叫,有時也會爬到樹上鳴叫,叫聲很響亮。偶而會出現一隻雌蛙同時和多隻雄蛙交配情形。成蛙主食為小型無脊椎動物。蝌蚪主食為藻類、落葉。

參考資料:
台灣國家公園 生物多樣性資料庫與知識平台
莫氏樹蛙
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聖山日記 20150128
20190222 聖山-樹蛙
20190224 聖山記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13&Itemid=1

初選喊「團結」,文不對題!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彭明敏   
2019-03-22
賴清德突如其來說要選總統,震驚內外(其實他慎重考慮已久)。民進黨的反應好像突然出現叛將,手忙腳亂,大騷亂了發生恐慌。鳴聲逸起,「內鬥了」、「內亂了」、「內戰了」、「分裂了」,有人急喊「趕快溝通」、「趕快協調」、「要坐下來談了」(意指「搓湯圓了」)。
群臣焦慮不堪,急於表示忠誠,雖然個個已過中年,大人大在,卻像幼稚園生,台上整隊排列,每人手持紙板寫著肉麻口號,恬不知羞,得意照相宣傳,可笑可憐難看的醜態。蔡營始終畏戰,只想把賴「協調」掉,最新消息是賴清德「竟敢婉拒協調」,好像犯了大忌。所謂「協調」不過是要他接受「副」位罷了。賴如果接受,是出賣自己。
上述一切證明民進黨所謂「民主」不過空言,對於真實「民主」,一無所知,還脫不了「鞏固領導中心」的心態。蔣介石要違憲三任,動員各縣市議會決議「恭請連任」,風聞民進黨也要如法炮製。「連任優先」是欲連任者純為自私而發明的無恥口號,民主世界絕無僅有。
在民主國家,政黨內初選出現複數的總統候選人,是正常普通的事。曾親睹一政黨七、八個候選人初選,大家上台接受歡呼,大家笑咪咪,非常快樂。
民進黨初選僅有兩人,就有人害怕彼此競爭「殺得見血見骨,怎麼辦」,不知所云。
現在初選就大喊「團結」,文不對題。目前應該專心於初選,俟候選人決定後才喊「團結一致」,支持黨的正式候選人才對。現在狂喊「團結」者,在初選完成後在關鍵時刻,是否真會超越派系認真「團結」,才是一個考驗。
(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51&Itemid=71

管中閔被質疑違反「高尚品德」候選條件 名譽教授提議︰台大明校務會議 檢討管校長適格性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2

管上任後首度主持校務會議 將面對師生代表

〔記者吳柏軒、謝君臨/綜合報導〕台大明天將舉行校務會議,這是一月份管中閔在爭議聲中上任後第一次主持校務會議,首度面對校務會議代表。台大名譽教授王秋森質疑管違反「高尚品德」等校長候選人條件,呼籲台大校務會議組專案小組,討論評議適格性。不過對於適格性的質疑,管中閔曾經表示:「教育部都幫我澄清了」。
  • 監察院彈劾管中閔四大理由
    監察院彈劾管中閔四大理由
  • 台大明天將舉行校務會議,這是一月份管中閔在爭議聲中上任後第一次主持校務會議,首度面對校務會議代表。(資料照)
    台大明天將舉行校務會議,這是一月份管中閔在爭議聲中上任後第一次主持校務會議,首度面對校務會議代表。(資料照)
台大校長管中閔前年參加校長遴選,卻身陷多項爭議,包含資訊揭露、利益迴避、赴中兼職、學術倫理等,延燒經年未解,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去年耶誕節突襲發布「勉予同意」聘管為台大校長,但要求台大「三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時限將於本月廿五日到期,但台大師生未聽聞校方檢討動靜。台大則表示,廿五日會將報告送件給教育部。

立委:大學自治非違法濫權的保護傘 籲教部監督

立委黃國昌痛批台大、教育部,指「大學自治不能成為違法濫權的保護傘」,呼籲教育部要合法監督,別再護航台大。黃國昌強調,大學教授沒有得到許可就跑到外面兼職,就是違法行為,論追究責任,第一線是大學,若大學沒有負起責任,教育部就有監督職責,令人遺憾的是,教育部對於自身監督大學的責任,並沒有認真看待。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昨表示,對於社會的高度質疑,管至今都選擇不說明,削弱了他領導台大的正當性。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表示,政府一定會依照憲法、大學法等法規去監督大學,大學在法規內享有自治權,去年在十二月廿五日發文勉予聘任管中閔後,其中但書要求台大進行教授違法兼職、校長遴選等程序做檢討,同時也要求台大對外說明。至於有關大學校長遴選的制度層面,未來將依校長資格多元化、遴選制度專業化、爭議處理制度化等方向,研擬修正國立大學校長遴選組織及運作辦法。
台大名譽教授、公共衛生學院前院長王秋森說,人格養成是大學教育核心,校長須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規定,校長被推薦人的首要條件是高尚品德及學術成就。

監院批不知悔改 學者促台大組專案小組進行評議

但「管中閔實難被認定為具有高尚品德」,從監察院彈劾文及調查內容看,如匿名為壹週刊定期撰稿,至學校、基金會兼職卻未依法申報等,前者嚴重損害公務紀律及敗壞官箴,後者更是遭監察院批「一犯再犯,不知悔改,惡性實屬重大」,實在非常痛心。
王秋森認為,管對於任何指控均採取不理態度,監察院約談請假、即使被彈劾也未公開回應,除了管的名譽受損外,台大校譽亦受嚴重打擊,呼籲明天校務會議應討論管是否仍適格台大校長,甚至應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評議。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50&Itemid=76
 

歐陽娜娜「我是中國人」 蘇揆說話了


〈金恒煒專欄〉不要把民進黨「喬」到死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9-03-21
號稱民主進步的民進黨已成為「喬黨」了。從上到下充斥著喬太后、喬太公,大事小事全使出「喬」字訣;不「喬」不成黨。
民進黨啟動二○二○總統初選登記首日,前閣揆賴清德完成登記;明明遵循黨內初選機制,竟然會被貶為「破壞團結」,這是怪異其一。決定依黨章進入黨內初選,像捅翻馬蜂窩,聚蜂成雷,刀光劍影。這是怪異其二。賴清德的出手,正面意義姑且不論,立刻揭穿了民進黨「天大地大,不如喬大」的袖裡乾坤,真相赤裸裸:蔡英文是集體「喬」出來的唯一人選。
賴清德砸破了「喬」好的一盤棋。難怪那些喬王、喬后一一跳將出來,紛紛拿出「團結」、「不要分裂/分歧」當武器。幾個頭頭的話語,晾出給大家看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公開表態支持小英,呼籲「盡最大努力團結起來」。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團結才能夠勝選,初選階段(按:此四字吃緊)若出現分歧」,令他憂心。黨秘書長羅文嘉則表示,以「團結與大局」為重。接下來二十二位後增加成三十四位立委,用「保黨護台灣」為號召,「支持蔡英文才能保黨,才能守護台灣」!夠白了罷。附帶一句,三十四位大約只是民進黨立委的一半,其中包括不分區中的半數。所以,是不是一半的立委全屬「破壞團結」的「分歧份子」?
這些話術的背後,蘊含的真正用意太顯豁:「團結」,只能團結在蔡英文麾下,別人出線都是分裂!為什麼蔡英文獨占就不是分裂?為什麼依黨章登記初選就是不團結?難怪彭明敏教授會感嘆:「團結、團結,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之」。創黨元老、前行政院長、前黨主席游錫堃一句話就打出「喬英派」的原形:「團結…成為既得利益者保護自己而加諸他人的枷鎖」。彭明敏教授說「罪惡」,太客氣,不如用「齷齪下流」更貼切。
非英不可,竟也有理。陳菊、陳明文、羅致政等都持同一個調調,說什麼小英是民進黨快斷氣時,承擔重任,把大家帶出谷底云云。謊言謊言謊言!炮製出的「小英神話」,也敢拿來丑表功。○八年辜寬敏、蔡同榮搶著承擔重任,都爭不過派系共「喬」的勢力。再換個角度,可不可以說小英利用民進黨最軟弱時搶到領導權?這些老帳暫放一旁,真正的問題是,「九合一」是蔡英文把民進黨摔到谷地,用同樣邏輯,是不是應感謝賴清德勇於承擔,讓民進黨有機會再站起來?
卓榮泰黨主席強調「沒有現任優先」,又說「保持中立」、「一切依黨章」,好個大公無私。怪異之事又來了。竟然組成所謂「五人協調小組」,並強調「協調是法定機制」。問題是協調小組全屬英派,組成目的不過是要「喬」掉賴清德而已。至於協調機制?民進黨是有,但依〈提名條例〉,初選未提名之前可以協議,不成,就進入初選程序。賴清德料敵機先,不容有任何協議空間。更何況〈提名細則〉明文規定,一旦登記為初選候選人,不能撤回、不能退選。大陣仗的「協調小組」為啥?不過「喬」敗後再「喬」罷了。
小英掌權,無所不「喬」。「喬」司改、「喬」婦聯會、「喬」台大校長、「喬」特赦…,把民進黨內骨骾之士全「喬」成「大喬」、「小喬」,現在竟還要「喬」掉民進黨!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46&Itemid=71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文化清洗!中國強拆烏魯木齊社區 同化維吾爾族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1
烏魯木齊黑甲山社區被強拆,改造社區,夷平低樓層住宅,將居民移到高樓居住,強迫同化維吾爾族。(圖擷取自Google地圖衛星照片)
烏魯木齊黑甲山社區被強拆,改造社區,夷平低樓層住宅,將居民移到高樓居住,強迫同化維吾爾族。(圖擷取自Google地圖衛星照片)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以再教育營拘禁新疆上百萬名維吾爾族人後,又強拆烏魯木齊維族社區,企圖清洗文化。中國官方聲稱打擊恐怖主義,但《華爾街日報》以烏魯木齊黑甲山社區為例指出,當局改造社區,夷平低樓層住宅,將部份居民移到高樓居住,是強迫同化維族,北京實際目的是打造忠誠的社會。
  • 烏魯木齊一座清真寺的頂部月牙被拆除,門口升起五星旗。(擷取自《寒冬》網站)
    烏魯木齊一座清真寺的頂部月牙被拆除,門口升起五星旗。(擷取自《寒冬》網站)
報導形容,新疆首府烏魯木齊長久以來呈現的突厥文化遭淨化,只剩迎合中國觀光客的元素。
報導指出,烏魯木齊社區改造是中國強迫同化維族的最前線,許多清真寺空蕩蕩,周邊棚戶區被高樓與商店街取代,維吾爾語書籍從書店架上消失,原本賣維族饢餅的小吃攤也不見蹤影。訪客見不到饢餅烤爐,紀念品店卻有賣饢餅造型的小鏡子、開罐器及印有饢餅圖樣的圓形抱枕。
新疆2009年爆發民族動亂後,當局開始改造烏魯木齊黑甲山社區,夷平低樓層住宅,將部分居民移到高樓居住,遭遇地方人士反抗後才罷手。到了2017年,當局再次強拆老舊房屋,準備就地改建新的高樓住宅。
兩年前,北京當局開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推行大規模拘禁計畫,如今維族生活與認同根基遭嚴重破壞。
據中國官媒報導,截至2015年,烏魯木齊有超過400座清真寺。近年來,許多清真寺不是關閉,就是改作其他用途,開放中的清真寺則被鐵絲網與監視器環繞,只有零星老年信徒出現。
專研中國民族政策的德國專家鄭國恩(Adrian Zenz)指出,中國目的不是消滅維族人,而是將伊斯蘭影響力從維吾爾文化之中抽離,呈現徒有空殼、缺乏內涵的文化多元表象。
專家表示,中國加強控制新疆,意圖洗刷新疆長期反抗的形象,讓當地成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展國際野心的據點之一。
研究新疆的美國華盛頓大學講師雷風(Darren Byler)分析,中國政府壓制維族身分表現,同時將一部分人推向文化媚俗,試圖削弱維族人的民族連結。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48&Itemid=76

「從娃娃抓起」 中國共青團深入我小學統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1
第16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上週在台北市民族國小舉辦開營儀式,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該活動是由中國的「全國台聯」、「全國少工委」主辦,而全國少工委正是共青團組織;全國台聯在上週中國人大與政協「兩會」期間也擁護「習五條」。(法新社資料照)
第16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上週在台北市民族國小舉辦開營儀式,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該活動是由中國的「全國台聯」、「全國少工委」主辦,而全國少工委正是共青團組織;全國台聯在上週中國人大與政協「兩會」期間也擁護「習五條」。(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共青團竟深入台灣校園統戰!第16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11日在台北市民族國小舉辦開營儀式,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該活動是由中國的「全國台聯」、「全國少工委」主辦,而全國少工委正是共青團組織;全國台聯在上週中國人大與政協「兩會」期間也擁護「習五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疑,這非單純的教育交流,背後有中國黨政介入。北市府放任共青團活動深入校園,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做得也太徹底。中國統戰無孔不入,教育部與陸委會應嚴格把關,以落實蔡總統的7項指導綱領。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8日主持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表示,「要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在介紹本屆活動時,也提到「從娃娃抓起」。
「新華社」11日報導稱,兩岸和平小天使活動自1992年舉辦至今,已有近2000名兩岸少年兒童互訪交流。而這次活動的上海段於去年7月舉行,當時有近30位台北小學生前往上海,與復旦附小學生「結對」,此次上海有29名學生,與台北民族、民權、民生國小的28名小朋友「結對」,共同生活一週。
中國全國台聯的文宣部幹部林湯安怡也藉活動訪台。據全國台聯網站,其成立宗旨是「為按照『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實現祖國統一。」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也是中國人大代表,他上週在「兩會」時明白擁護「習五條」與「一國兩制」。
另一主辦單位「全國少工委」,全名為「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現任全國少工委主任傅振邦正是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而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中國總理李克強均曾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並兼全國少工委主任。過去活動在中國舉辦時,就有少工委副主任出席致詞。
陸委會表示,非陸方教育人員不得進入校園,是否有違法違規情事,將由移民署查處,並請教育部提醒各級學校及教育人員,從事兩岸教育交流應注意陸方是否有政治目的,不要無意中陷入圈套,淪為陸方統戰工具。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47&Itemid=76

中國合作計畫變了調 中東歐國怨:投資沒來商品卻入侵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捷克等16個中東歐國家2012年加入中國發起的「16+1」區域合作計畫,加強經濟合作。港媒《南華早報》日前稱,中東歐國家如今對此很失望,因為中國資金並沒有如預期中進來,反而讓中國商品大舉入侵。
  • 中東歐國家對「16+1」抱著高度期待,中國也承諾5年內會對參與國進行大規模投資。7年過去,除了巴爾幹地區以外幾乎沒有進展。(法新社)
    中東歐國家對「16+1」抱著高度期待,中國也承諾5年內會對參與國進行大規模投資。7年過去,除了巴爾幹地區以外幾乎沒有進展。(法新社)
香港《南華早報》前天(18)報導,中東歐國家對「16+1」抱著高度期待,中國也承諾5年內會對參與國進行大規模投資。7年過去,除了巴爾幹地區以外幾乎沒有進展;參與國期待的振興出口沒有實現,反倒讓大批中國商品流入造成競爭。
報導稱,這些國家相當失望。一位捷克駐中外交官表示,「從中國開往東歐的列車載滿商品,但回程列車卻是空的。」波蘭2012年加入計畫時,對中貿易逆差為103億美元,去年竟增加到284億美元。
「16+1」參與國中,有11國是歐盟成員。隨著歐盟對中國的牽制日漸增強,預計將對影響該合作計畫。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45&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