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銀髮悲歌/溺死中風妻 失智翁再上吊雙亡

〔記者陳建志、謝鳳秋、吳柏軒、吳仁捷、蘇金鳳、楊政郡/綜合報導〕「大道之行也,…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昨天台灣各地傳出5起自殺案,造成7條人命殞落,禮運大同篇的境界在這一天淪為夢幻泡影,令人浩嘆!

除了一對國中少年男女的死傷離奇,警方將深入調查外,另4案則有退休七旬翁上吊而亡,有30歲女燒炭抱3隻小貓陪葬,有老來拖病不想連累家人的五旬愛侶共同赴死;最悲絕的是,台中市的失智七旬老翁溺死病妻後再上吊自殺,重演「王敬熙用起子釘死病妻」的人間慘劇!

詳細內容請看

第二個醫界殺手:評鑑


◎ 葉明倫

近日很高興聽到台大陳明豐院長及榮總林芳郁院長相繼對健保提出批判,更言健保再不改革,五到十年內醫療體制將整個垮掉。其實早在十年前,黃達夫院長曾投書「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自由時報2002.11.11),即已預言健保制度對醫療生態與型態所造成的影響。

醫界的兩大殺手,除了健保外,還有一個是醫院評鑑。醫院評鑑立意良好,且因評鑑結果關係到醫院名聲及醫療給付,期望能藉此提升醫院的教學及醫療品質。但在美國行得通的制度,在台灣卻走了樣。

例如評鑑規定:主治醫師必須修改住院醫師的病歷記載,若無修改,視為重大違規,導致評鑑一定不會通過。筆者以前曾有位非常優秀的住院醫師,病歷書寫得很好,無從修改起,但還是被敦促隨便改幾個字以符合規定。現在有些醫院更規定,病歷若無經過修改塗鴉,視為病歷未完成。其實病歷是不可隨便修改的,日劇《白色巨塔》的財前醫師,即因修改病歷而被判有罪。然而台灣的評鑑制度卻認為病歷有修改才表示有教學,令人不解。

再如評鑑要求每週最少必須開幾次的會,每次開會一定要有會議紀錄,而且會議紀錄上,一定要有「詢問與回答」,甚至要有主任在最後下「結論」。花了很多時間整理的會議紀錄,只是為了評鑑時讓評鑑委員瞄一下。

此外,更有許多奇奇怪怪的規定,不只醫師受苦,各醫療單位及行政人員也受到波及,尤其是護士們常無法準時下班,這可能也是護士大量出走的原因之一吧!

不禁感慨,台灣不知何時才會出現一位不計毀譽、勇於改革的官員,來挽救瀕臨崩壞的台灣醫療體系?

(作者為義大醫院外科醫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27/today-o4.htm

與馬祖人談美國賭場


◎ 王浩宇

我曾經在美國加州當地的戒賭團體擔任訪談紀錄志工,親身接觸了許多成癮後無法自拔,最後拋家棄子、放棄學業、淪為罪犯甚至被逼到自殺的案例,讓我對馬祖將在七月七日舉行的博弈公投非常擔憂!

在我接觸的許多案例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學弟,跟其他美國小孩一樣,滿十八歲後第一件事就是到賭城旅行,順便賭上一把,被賭場無限量供應的免費啤酒灌醉的他,一個晚上就輸掉三萬多美元,被迫休學工作還債,至今沒有機會回到學校。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曾在伊拉克服役的退伍軍人,回到美國後,跟幾個同袍到加州賭博聖地雷諾(Reno)度假,醉醺醺的一個晚上,就讓他欠下十七萬美元的賭債,不但因此婚姻破碎,喪失了三個孩子的監護權,最後還淪為流浪漢,因飢餓犯下偷竊罪被判刑入獄。

事實上,大多數美國的賭場,為了讓賭客花大錢,通常會祭出酒、色兩個招數,只要去過美國賭場就知道,賭間內總是有許多穿著清涼的辣妹,拿著酒精類飲料過來,這些酒類是不用錢的,而在賭博金額比較大的區域,更有許多年輕貌美的女性隨侍在側,免費幫賭客加油打氣甚至按摩,讓賭客不斷地掏錢出來,在設定好賠率的狀況下越輸越多。除此之外,賭博事業還會衍生治安上的問題,犯罪率的提高,幾乎是無法避免的,建議馬祖人務必三思而後「投」。

(作者為英語專長教育役男,桃園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27/today-o3.htm

每個人都可能是鍾鼎邦


◎ 倪國榮

在台灣,只要不犯法,愛信什麼教就什麼教,台灣人不能理解為什麼法輪功在中國是犯法的,更不能了解為什麼沒參加法輪功活動,在家自己練練的台灣人也被羈押?所以台灣人都有責任去反對中國羈押鍾鼎邦,要求儘速放人,因為每個人都可能是鍾鼎邦,在中國被逮捕,甚至在中共統一中國後,因為參加過法輪功或講過幾句台灣獨立的好話而被逮捕。

是的,如果你沉默,不抗議不連署不要求國民黨政府積極去交涉,你就是下一個鍾鼎邦,就算你是外省人後代、流著統一的血液、常濟助中國的家人、希望中國強大,但因為你是台灣公民,所以你就可能是另一個鍾鼎邦,一樣可能被捕。

做為台灣公民,為了生存人權,為了宗教信仰自由,必須發聲,因為,人人都是鍾鼎邦的時刻越來越近…。

(作者為詩人,新竹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27/today-o12.htm

家中常燒香 幼童血鉛濃度較高

國民健康局一項最新委託研究發現,幼兒如常處於燒香的環境中,血液中鉛含量明顯較高,家中有幼兒的家長在燒香時,應注意環境通風。 (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魏怡嘉、劉力仁、蔡文正/綜合報導〕有拜,不一定有保庇!家中經常燒香拜拜的學齡前幼童,血中鉛濃度比其他幼童高,長期累積下來的影響更不可小覷。

鉛毒危害大 恐損智力

鉛毒對人體的危害影響,主要是神經系統,包括手指、手腕、關節無力等神經功能的障礙,也可能造成高血壓或腦、腎臟疾病,新近研究也指出,兒童血中鉛濃度在10μg/dL(微克/每百毫升)以下,對於智力發展就可能有負面影響。

台大公衛系教授黃耀輝完成「二○一一年台灣地區幼稚園兒童血中鉛濃度與影響因素初探分析」,隨機針對國內四十四個區、市、鎮、鄉,共九百三十四位四歲到七歲兒童進行抽血分析,並對其接觸環境進行瞭解。

黃耀輝的研究發現,全台學齡前幼童血中鉛濃度平均值為一.八六μg/dL。家中沒有燒香拜拜者,血中鉛濃度平均為一.七μg/dL;有燒香拜拜者,血中鉛濃度平均為一.九二μg/dL;常常燒香拜拜者,血中鉛濃度高達二μg/dL。

像電焊 釋出金屬物質

黃耀輝表示,燃香如同電焊,會釋出金屬物質,國內多個學術單位的研究就發現,燒香會釋放出鎳、鎘、鉛及錳等金屬物質。

台灣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燒香會產生的有害人體空氣污染物包括CO、PAH(多苯環芳香烴)及重金屬鉛微粒等,家中如果有神壇或習慣長時間燒香,小朋友的血中鉛濃度確實會較高。不過家中鉛危害最大來源是玩具及油漆,很多小朋友將玩具放入嘴巴或用手觸摸,對健康危害更大。

看數據 專家稱難斷定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以目前數據看來,很難斷定幼童血中鉛來自於燒香,例如很多人會到廟宇燒香拜拜,廟中大紅柱刷的就是含鉛量很高的紅丹漆,進香民眾接觸到鉛的機會就會提高許多。此外,在燒香拜拜時,很多人會同時點蠟燭,為了讓蠟燭的燭芯可以挺立燃燒,有些商人多用鋅來做燭芯,也增加鉛的暴露風險。

北榮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分析,燒香會染鉛,可能是香的色料含鉛;其次,常去燒香拜拜的人,較容易喝符水或是接觸來路不明的中藥。

彰化縣鹿港鎮施金玉三房製香業者施燁志建議民眾要慎選好香,傳聞有業者為了增加香的重量,在製造過程會添加劣質香料、大量增加石灰粉或故意減少曬太陽等。有可能是使用了劣質又嗆鼻的香精或含鉛量偏高的清水,才會讓香的鉛量偏高。

國健局副局長趙坤郁表示,這篇研究的目的主要在提醒民眾注意,國內的血鉛標準要多低才安全,尚無定論,但公認是愈低愈好。

香中鉛含量 訂有標準

目前市售香的重金屬鉛含量採源頭管制,經濟部標檢局規定香中鉛含量必須在一千PPM以下,環保署則無另行管制。環保署空保處長謝燕儒表示,一般家庭或廟宇目前不在「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執法範圍之內,燒香究竟會造成怎樣的室內空污?環保署會再徵詢各界意見,檢討是否納入規範。



人類真是矛盾之統一(生活在矛盾之中)


人類創造了許多有用的東西來幫助自己節省時間、賺取金錢、豐富自己的人生,但也創造了許多沒用的東西來浪費自己的時間、金錢、生命,真是矛盾之統一。


人類的大腦分左右腦,左腦是小我,我就是我,我與眾生界限分明;右腦是大我,我與眾生無界限,萬物一體。荀子主張性本惡;孟子主張性本善;可說是左腦和右腦之關係。左腦受父精母血遺傳之關係,而有善惡之薰染,色相之附合;右腦先天真純,無善無惡,赤子之心。左腦和右腦同處一軀之內,實為矛盾之統一,對立之調和,人類就在這「矛盾之統一,對立之調和」中不斷學習經驗、探索真理、成長智慧、拿捏決定。讓自己的右腦去收伏自己的左腦,就是[去私心存天理],拉近天人之間的距離,可能這就是所謂的「涅磐」吧!


相關影片:




參考書籍: 新境界>人生之性質http://tienti.info/v2/library/ultimaterealm/p023.html
   




算錯分數遭冤作弊 校方國賠3萬

中國時報

  • 【馮郁容/台北報導】

  •  郭姓夫妻就讀國中音樂班的女兒,被學校老師冤枉、要求承認竄改段考考卷成績,為此身心受創,打官司要求國賠廿萬元。高等法院認為老師要學生互相改考卷,卻因為學生改錯或是分數算錯,未經詳實查證就說學生作弊,確有過失,昨廢棄一審免賠的判決,判學校國賠三萬元確定。
     郭姓女生是在九十七年升上位於新北市的某國中音樂班,班上有負責國中課程的曹姓學科導師和負責音樂的盧姓術科導師。同年十月廿七日,班上舉行音樂聽寫段考,考完後由同學互相改考卷,再把考卷交給盧姓老師。
     郭生表示,王姓同學改完她的考卷後,把考卷還給她後就離開考場,她發現沒有總分,就在老師要求交卷的催聲中,把匆忙算出的分數六十四點五分寫在考卷上,然後交卷。
     三天後,曹姓學科導師只憑同學謠傳她作弊,就在音樂班辦公室內,當著其他老師和學生面前,用非常凶悍的態度和口氣斥責她,要她承認竄改成績,卻不讓她辯解,讓她很傷心。
     校方抗辯是郭女嫌王生批改速度太慢,自己批改成績為六十四點五分,經同學向曹姓老師反映,曹找盧姓老師查證,盧和其他音樂老師算出郭女的成績都是五十九分,才由曹找郭女查問為何自己批改考卷算成績、為何成績有出入。
     一審認為郭女違反規定自批考卷成績,曹姓老師經同學反映後,以較嚴厲的口氣詢問郭女,或許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仍是基於職責所為,沒有不法可言,判決學校免賠,郭女家長不服上訴。
     二審則認為學校老師不能自己叫學生交換改考卷,結果學生把考卷分數改錯或是分數算錯,未經詳實查證就說學生過弊,昨改判學校國賠三萬元確定。

    出處:中時電子報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2062700122.html



    Liru:

    老師錯在先,學生也錯在後,應互道歉即可,不必國賠三萬元了。
    既然考卷是同學互相交換批改,總分也應由交換批改的同學算出,怎可自己算出總分?

    停止內耗的內耗

    作者 陳杉榮
    2012-06-27
    為了掩飾施政無能,以及一連串的政策錯誤,「停止內耗」成了馬陣營最新的政治口號。試問,誰必須對台灣內耗負責,當然是馬英九!蕭萬長週一發表文章,提醒政府危機意識不足,馬英九指示總統府發言人逐一回應,不就是典型的「內耗」!
    四年來把蕭萬長晾在一邊的馬英九,並不尊重元老,元老們對於這個不如童子軍的「治國團隊」,只能望天興嘆!馬也不尊重國會,仗著壓倒性多數席次,台灣和中國簽署的多項兩岸協議,不必經過審議,可以自動生效,黨鞭是跑腿一族,立法院負責蓋章,成了名實相副的「立法局」。
    還有,馬英九不尊重在野黨,沒有民主素養。對於民進黨,他獨沽阿扁一味,任何執政過失,全部推給阿扁;選舉時則是愛死了阿扁,大打阿扁牌,當成政治提款機。平常呢,有事沒事耍耍嘴皮子,拿民進黨主席開玩笑,說他要定期拜會請益,但迄今見面次數還是「零鴨蛋」。
    同樣的,對於親民黨的宋楚瑜,他也不放在眼裏!不過是和劉兆玄提了幾道湖南菜去探望老宋,馬掛嘴至今。
    這個政府對外不敢伸張主權,一年過一年,拿著「中華台北」的牌子在國際社會大門口繞圈子,「中華民國」掉落台灣海峽「溺斃」!這個政府耗費司法資源追殺前朝官員,以司法手段恫嚇阿扁的政務官;最後判決無罪者大有人在,冤情洗刷,但追訴期間的煎熬,誰能還公道?
    在野黨面對這樣的政權,只有強烈批判、嚴格監督。怪的是,馬陣營現在「內耗」的頭號對象,就將落在民進黨頭上,把在野黨的監督當「內耗」,要在野黨負起「停止內耗」的全責,笑話真是鬧大了! (作者陳杉榮, 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俗俗ㄚ賣」的賣身契

    作者 Tottoro
    2012-06-27
    兩年前當馬政府火拼ECFA的簽署,藉著從朋友那裡聽到的一則笑話,寫了《「高級」的賣身契》一文。當時台灣社會瀰漫著一股「擱置主權拼經濟」的氣氛;至少,這是中國黨和其支持者最常用的說法。但事隔兩年,ECFA也簽了,但當年在馬英九先生口中是「不簽以後會後悔」的台灣經濟大補丸,在近日竟然被尹啟銘先生評價為「ECFA目前沒效益是應該的」。而這個兩年前的笑話確實是呼應了尹先生的說法:
    有位千萬富翁看上一位金髮尤物。有錢的大爺雖然想一親芳澤,但對方是良家婦女因而不敢輕舉妄動。想了半天後決定以一百萬美金作為代價,希望漂亮的美眉會答應跟他過一夜。雖然嚇了一大跳,但小姐似乎沒有生氣,也沒有立刻給這個富翁一巴掌。她考慮後的結果是,「好吧﹗一夜就能賺得一百萬美金,這個代價實在是太誘人了。」
    富豪一聽到美麗的小姐竟然答應他的要求,便很高興拿出他作生意的本領。他開始跟美女討價還價:「太好了﹗那妳可不可以考慮降價到五萬塊美金?」話一說完,小姐很火大的給他一巴掌,並且氣呼呼的說:「五萬塊?你把我當成什麼了?你以為我是妓女嗎?」
    照這樣看來,ECFA似乎連「高級」的賣身契都沾不上邊。
    更可笑的是,馬先生食髓知味,加上他的連任代表「多數台灣民眾肯定他的政績」,所以今年他又玩起一樣的把戲。只是主角變了,ECFA換成TIFA,而代價則由「主權」轉向「台灣人民的健康」。唯一沒變的是口號,馬英九說「TIFA不簽以後會後悔」,而且台灣人如果不接受瘦肉精美牛進口,台灣未來30年的前途堪慮。
    只不過,瘦肉精美牛的法案還在立法院打得轟轟烈烈的時候,別的國家已經等不及要學美國登門踏戶了。

    詳細內容請看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835&Itemid=71

    馬英九的綠卡 梁振英的違建

    作者 林保華
    2012-06-27
    先是馬英九以六八九萬票當選台灣總統,不久梁振英以六八九票當上香港特首。「六八九」這個神奇數字就這樣把馬與梁拉在一起。「馬皇」與「梁狼」從此結下不解之緣。
    馬英九搬出「改革」口號,做的是油電雙漲、復徵證所稅、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激發民怨,民望暴跌,未登基就成跛腳馬。馬英九還向胡錦濤提出「一國兩區」,自降為「區長」,以便與梁振英的「特區首長」平起平坐,彼此彼此。
    梁振英還在候任,也厲行「改革」,其最大動作是推出「五司十四局」。
    九七前港英政府的結構是三司十一局,司局長基本上由公務員內部晉升。這些制度由基本法肯定,以便「平穩過渡」。但是因為這些公務員是當年英國人培訓出來的,被認為是「港英餘孽」,所以北京欲去之而後快。所以董建華任內推出「高官問責制」,從公務員內外部聘請司局長;曾蔭權出任特首後,十一局增為十二局,並增設及外聘副局長,又稀釋原來的公務員隊伍。梁振英則提出五司十四局,更大規模「摻沙子」,甚至改變政府結構,包括增設政治助理。其中還把一位尚未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並有共青團背景的中國新移民聘為自己助理。梁振英要從形式到內容,根本改變香港的公務員制度。
    馬英九大概害怕他的綠卡被曝光,所以強推美牛修法,其他重要議程全讓路,雖然掌握立院大多數,卻因為內部意見不合而未過關。
    而香港立法會六十個議席中佔三十七席的建制派,在六月二十一日表決梁振英的改組動議時,只有五十四人出席,卻只拿到二十七票,未過半數而飲恨。
    缺席或沒有支持梁振英的議員,有的不滿動議搶先而擠掉其他議題,有的說梁沒有尊重他們,有的是選舉中的恩怨還未消除。從來沒有否認自己是共產黨員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也表示,七月一日前不可能再表決這個議題了。這樣完全打亂了梁狼的官員任命。
    禍不單行,六月二十二日開始,明報帶頭,媒體大量披露梁振英住宅的僭建(台灣稱違建)情況,至今被揭的已有六處。今年二月另一位特首候選人唐英年被揭發僭建時梁振英曾振振有詞地教訓他,原來自己是個偽君子。何況他本人就是測量師。香港市民已發出要他下台的怒吼。胡錦濤來香港出席七一慶典,不但面對李旺陽冤死的問題,梁振英事件將進一步刺激遊行人數。
    這兩宗事件,讓梁振英未上任就成跛腳狼,與跛腳馬同病相憐。但最尷尬的其實是北京,因為他們不擇手段地挺梁、挺馬當選。馬英九與梁振英,是共產黨賞識的一對寶貝,所以表現何其相似乃爾,也證明「上樑不正下樑歪」的道理。(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看江宜樺 懷念阿扁

    作者 曾家珍
    2012-06-27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要求各部會主管自省,所做的事有沒有在人民心中引起漣漪。他說,政府每年總預算達一兆八千億元,怎麼可能一事無成。但現在是媒體時代,不能默默做事,政府做的事,人民不知道,沒有感受,就等於沒有做。江宜樺的意思是要加強宣傳。
    話說得好聽,很會秀。但是,政府為人民做事,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用不著去宣傳。如果做為公務人員做了該做的事,就要邀功,那就豈不等同和封建時代的官僚一樣?
    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代,台北市的區公所就像衙門一樣,櫃台人員十分官僚,愛理不理的,老百姓進了區公所,總是戰戰兢兢地,怕得罪辦務人員。直到阿扁上任以後,要所有區公所人員與民親近,整個區公所的氣氛才大大地改觀。阿扁默默做事,不須大肆喧嚷,就讓市民感受到「民主」的好處,到現在還「陳規馬郝隨」。
    還有,過去台北市公車總是要與各種車輛搶道,耽誤了上班市民的時間,阿扁上任市長以後,推行公車專用道,大大地節省了市民寶貴的時間。他也只花了少數經費,不須宣傳,就讓市民感受到政府有在關心老百姓。
    相較之下,如果這位被馬英九欽點要來當台北市民父母官的江宜樺,還抱著作秀心態,那台北市民可心寒了! (作者為藥師,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挺扁保外就醫 民進黨今邀柯文哲報告

    2012-06-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將展開聲援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行動,民進黨中執會將邀台大醫師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中執會可望決議挺陳水扁保外就醫,這將是蘇貞昌接任黨主席後民進黨援扁的具體行動。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昨在臉書上表示,辛苦柯醫師了,希望報告不只是形式,報告以後,就是民進黨採取行動的時刻!
    至於柯文哲等醫界人士發起連署,呼籲讓扁保外就醫,表明不便連署的蘇貞昌認為,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做比說重要。
    呂秀蓮昨出席台灣素食推廣協會會員大會前表示,扁的身體不好,有那麼多的毛病,能夠替扁爭取權益當然很好,但目前沒人找她連署,「有人找我就連署」,未來替扁爭取各種保外就醫機會。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蘇貞昌多次公開呼籲政府,應儘快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今天安排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希望藉此引起社會的關注,且會後預計將有民進黨的決議,更有力量地呼籲政府,讓扁儘快保外就醫。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美研究南太平洋海溫升 我「夏」雨量恐增

    2012-06-27
    台大地質系教授沈川洲(前排左)與研究團隊合影。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台灣大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研究團隊合作,分析南太平洋珊瑚的鍶鈣元素比值,重建近三百五十年南半球海水表面溫度、氣候變化模式,發現未來十年南太平洋將進入高溫期,加上全球暖化效應,預測台灣夏季降雨將持續增加,發生暴雨的機會也變多,呼籲政府儘快啟動因應和防災措施。
    未來十年 南太平洋進入高溫期
    負責這項研究的台大地質系教授沈川洲分析,海水溫度每升高一度,會造成珊瑚骨骼的鍶鈣元素比值減少○.八%,「珊瑚就像是天然的海水溫度計」,因此,台、美研究團隊遠赴南太平洋的阿美帝島,鑽取五支微孔珊瑚岩芯,分析珊瑚骨骼的鍶鈣元素比值,再運用世界最頂尖的「鈾釷定年技術」,量測珊瑚年齡,耗時七年,重建一六四九年到一九九九年的南太平洋海水溫度,證實台灣降雨與南太平洋海溫的相關性。
    沈川洲說明,南太平洋是全球最大面積的海洋,對氣候變遷占有非常重要的角色,研究發現,南太平洋海溫升高,會阻礙冷空氣下沉,讓位於南半球低緯度的哈德利環流減弱,導致水氣和能量往北傳遞,使日、韓、台、菲律賓的夏季降雨增加。
    南太平洋的海溫週期約十四到十九年,未來十年正值海溫上升週期,如果海溫持續上升,氣候模式不變,台灣暴雨強度或發生頻率可能增強,夏季降雨將更加猛烈。
    這項研究是在台大、國科會的經費資助下完成,已於六月二十四日刊登在氣候變遷領域最頂尖的國際期刊《Nature Climate Change(自然氣候變遷)》。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 3)-楊醫師聖山講古( 12) 未來三大劫:空劫、人劫、地劫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6-27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業流滾滾】

    未來三大劫:空劫、人劫、地劫。我們必須運用科技的力量發揮正面影響!

    大綱:
    1.血尿事件
    2.台灣的天空妖氣很重
    3.台灣是全世界好壞的指標
    4.業雲之網
    5.聖山的重要性
    6.天人時差
    7.未來三大劫:空劫、人劫、地劫
    8.科技通路對國家的影響
    9.科技也會產生善惡業
    10.台灣人要善用網路
    11.
    馬英九高壓電爆炸事件是惡業的sign
    12.正負雲端組織之爭
    13.核彈即是無形到有形科技產生的惡業
    14.科技收驚
    15.聲音的震撼
    16.應元天命組織的縱斷面天人交通


    延伸閱讀: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楊醫師聖山講古全系列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635&Itemid=1

    22國聯合 環太平洋軍演登場

    民視 新聞

    第23次環太平洋軍演,今天在夏威夷登場,今年參與的國家多達22個,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但中國沒有獲得邀請。
    環太平洋軍演始於1971年,原本是一年一次,之後改為兩年一次,今年參加的國家比兩年前多了八個,俄羅斯、印度、墨西哥和菲律賓都是首次參加,顯示各國越加重視亞太區域發展。
    軍演中除了有42艘戰艦、6艘潛艇、200多架飛機,參演的各國軍人達2萬5千人,雖然美軍首次不包攬指揮權,但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以及艾塞克斯號兩棲突擊艦仍是外界焦點。整場軍演將從今天持續到8月7號。

    引用:奇摩新聞

    【影片】公民運動民眾心聲(2)- 馬英九下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6-27

    目前處於低民調以及不顧國民薪資普遍降低仍執意施行油電雙漲的馬政府.參加519遊行嗆聲的一位男性民眾表示,參與目的:

    馬政府已經得罪社會的所有階層,例如:油電雙漲,對於低收入者對生活必造成大問題,雖然對於高所得者或許影響不大,但這政府卻讓我們國家的主權不見了,讓過去身為一個台灣­人的驕傲感不見了,原本該是開心舉辦的慶典,卻變成如同辦喪事般,道路全面封鎖。他再表示,我為人父母,(台灣)是必需經過多久(民主過程)才有辦法去教育孩子,身為台灣­人是光榮的,但如今這個光榮感已不見了。例如:一國兩區的問題、特定媒體(中時旺旺集團)將會龐大到何地步?用特定的教育機構、特定宣傳機構,那台灣下一代的教育該怎麼辦­?再回到過去封建、不公平的社會嗎?

    對於台灣未來言論自由將遭受箝制的威脅,這位民眾舉例兩位遭受中時資遣的員工,因被資遣而出來批判中時,但今天若是他們沒被資遣就會執行公司要他們做的事(批判前公司的內­幕),這是金權與整個媒體掛勾的問題。假如無法了解自己是誰?要做什麼(國家)?如何談教育?!

    另兩位女性民眾表示,她站出來是為了要讓馬政府知道人民的痛苦、人民生活淒慘,而馬英九卻以為自己是皇帝。也要向馬政府抗議對阿扁總統的政治迫害,與讓阿扁就醫,她們問馬­英九的良心何在?阿扁執政8年,極力維護國家主權、外交、人權等,而馬英九一上任則處處只會消費阿扁,來掩蓋自己施政無能並且毫無對策,因此讓人民無安全感、民不聊生,所­以大家必須站出來叫馬英九下台。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