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這些年,我們不知道的真相!

台灣以宰殺不節育的方式,讓台灣的流浪犬越抓越多流浪狗數目甚至一年比一年多,希望納稅人的錢能用來為流浪動物結育,真正解決問題的根本,而不是撲殺。
轉自:http://www.wretch.cc/blog/lovemy30life/763340

詳細內容請看http://blog.xuite.net/unlimiter1001/unlimiter/55043503

替阿扁與馬英九辯論

作者:戴鐵雄

十二月三日三位總統候選人第一場辯論,馬英九一開口就扯到前朝阿扁二次金改貪污及扁團隊四十多名涉貪,對陷身土城監獄而不在現場,無法辯解的阿扁非常不公平,特為之答辯如下:


 (一)阿扁當了八年總統,舉債一兆三千億,卻完成高鐵,雪山隧道,世界第一高的一○一大樓三偉大建設;南二高,多條連接中山高與北、中、南二高的東西向快捷公路,及北市多條捷運。一次金改,打銷了被國民黨高官如陳由豪、王又曾、梁柏薰、劉闊才、朱安雄等留下的所有銀行呆帳,使所有銀行免於崩盤倒閉,確保了人民財產。堅持不調昇油價,穩定經濟、市價;股票九五○○點,保住、穩定金融及企業。推行老漁農年金,使「老有『自』養」,實施國民年金,使全民「老無所依」等。亮麗政績,傲視世界,只有蔣經國的十大建設可略為媲美。


 返觀馬英九執政未滿四年,卻已債台高築一兆七千億,卻只建築了百受詬病的文湖線與貓攬(其實是馬八年北市長任內起造)及弊端百出的花博,聽障奧運,一百年國慶的二天夢想國表演,及對熱絡市場無益的發放「消費券」。


 (二)貪污:阿扁最後若確定真的涉貪,所收款『全部取之私人或企業』,只有與馬英九的特支費雷同的「國務機要費」才屬「公款」,更何況所有審判過程如一審的由主審的周作春因無保飾回阿扁,遽換為蔡守訓。周作春因一審宣判阿扁的二次金改案後,馬立即宣稱「宣判結果不符社會期待」,致該案二審被改判重罪,周作春也立即以「洩漏非關國防機密」的「洩密罪」起訴。扁案中的「龍潭案」與「陳敏薰」收賄罪,也很快的三審定讞等,司法審判過程備受法界與學界諸多質疑。

而馬政府的花博,新生高,聽障奧運,貓欖,文湖線,而至近日燒了兩億多,飽受質疑的「夢想家」(連吳揆都不敢相信)等,那一件不牽涉到「國庫公款」的貪瀆嫌疑?當然若真的偵辦,結果也有可能像目前在小英競選團隊內,被馬英九質疑的四位前朝涉貪,最後獲判無罪般的也獲無罪,但目前有「A公款之疑」是事實。

 何況,若司法能依證據秉公處理,阿扁有可能獲判無罪,已定讞的二案,經非常上訴或申請再議,也有可能翻案平反;在司法程序尚未走完的今日,阿扁無法在場,馬「肯定」的替阿扁做最後判決定讞,顯屬不公平。

 所以第二次辯論,敬請馬總統盡全力宣揚「富國利民」的政策宣示,才是萬民所期待的。(作者為醫師)


轉載自台灣時報http://www.twtimes.com.tw/?page=news&nid=211857

阿扁功過言之過早

林嘉誠2011/12/07
 
馬英九連續兩天批評蔡英文競選團隊不少是昔日扁團隊的成員。蔡自己表示他不是陳水扁,蔡營不堪其煩,反擊讓馬留在2008。媒體批馬,還要靠扁,有志氣一點。

陳已入獄多年,司法案件尚未走完。陳總統八年歷史功過,自有公平評價。馬已執政三年多,卻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踏著陳的身體,當選、合理化不當措施,如今,重施故技,欲連任成功。馬的政治格調也太低俗一些。其實,除了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台北市議員及立法委員之外,阿扁擔任四年台北巿長,八年總統,他的所作所為,並非小英所言,她不是陳水扁,或是現在蔡營,卻是阿扁一手提拔人士口口聲聲不是2008等,所一言帶過。

作者是否扁團隊成員,由社會認定,但是作者從未加入蔡英文競選團隊則是事實。所謂蔡周遭扁系人馬,作者幾乎數年未見,相信以前彼此之間,也甚少互認為同是同門人馬。1994年,阿扁當選首任台北巿民選巿長,作者先後擔任研考會主委及副市長,被歸類扁系人馬,無話可說。四年市府做了不少事情,台北市民迄今津津樂道,與有榮焉。阿扁四年巿長,政績有目共睹,雖然連任失利,人民最後還是給予公道。台北市政府樹立不少典範,例如市民主義、公務員服務態度,以民為尊,走動管理,行政效率,不畏強權大力整頓巿容,掃黃掃黑。危機處理,建立政府防災體系。公共場所的安全檢查,交通秩序維持,捷運一年一條,交通與消防安全的重視。文化保存,建立小型博物館,本土教育的推廣,城市外交斐然有成。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2000年,阿扁所以成為首位民進黨總統,與台北市長的表現,密不可分。作者就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已非所謂核心人馬。但因職務關係,對政府施政略知一二,尤其2000年到2004年。例如,全民政府,金融改革,基層金融整頓,對高所得課徵百分之二十稅負;SARS期間的全民動員,九二一災區重建提早一年完成。中央防災體系的建立,全國行政革新,經濟從2000年的網路泡沫逐漸起色,失業率降低,經濟成長率回昇,八一○○台灣起動,挑戰2008六年國建計劃,中部科學園區,雪山燧道,高雄地區飲水改善,員山子分洪改善汐止水患,東西向快速道路,國道三號通車。本土派所津津樂道公投入聯,一邊一國等,也算政績。

作者擔任考選部長,更遠離權力核心,職務要求行政中立超乎黨派,作者也言行一致身體力行。因此,2004年到2008年,阿扁做了什麼,其他扁系人馬可以說明與解釋。

阿扁八年總統期間,其實完成不少軟硬體改革,可惜一邊一國及身陷弊案,被一筆塗掉。昔日身邊紅人或位居要津者,避之唯恐不及,加上時機不宜,沒人站上第一線,幫他說些公道話。人在牢中每週還要撰文自我澄清及評論時政。作者返回校園,未介入選務,台灣政局如此發展,令人感嘆,自己七年無黨無派,但對昔日市府團隊,仍十分珍惜。中央政府八年,忝為部會首長,早已不是核心,努力做好政務官本分。惶論已離開公職三年六個月,所言均是肺腑之詞,台灣政治人物有待加油。

作者林嘉誠,前考選部部長;前行政院研考會主委;東吳大學教授
美麗島電子報 2011-12-07
□ 〔 資料來源: 台灣e新聞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寶島南風】獨攬功勞


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0/today-o10.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原住民 這算把你當人看嗎?

◎ 林瑞珠

馬英九為了兌現之前拋出的競選支票,要趕在十二月十四日立法院這個會期結束之前,將諸多法案強行闖關,其中包括「土地五法」以及「原住民族自治法」,根本不管是否為民間所接受。

沒有土地權的「原住民族自治法」、「土地五法」,將是台灣人民永世的緊箍咒,注定只要不是財團,必然隨時準備打包在自己的土地上淪為農奴、奴工,永不得翻身,屆時,台灣的城市景觀將如同印度,非豪宅即貧民窟。

扁政府於二○○五年制訂了《原住民族基本法》,明文規定保障原住民族土地、自然資源等權利,並保留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同時表明本法施行後三年內,依本法之原則修正、制定或廢止相關法令。

但六年已過,政黨再次輪替,馬政府根本無視於前朝的「政績」,非但遲遲未能完成相關配套措施及子法的修訂,使得原住民土地之權益保障無法落實,還企圖推動不依意願、不平等、不自主的「原住民自治法」,以架空前朝的原基法,完全無視甫於二○○九年簽訂的「兩公約」中,《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二十七條明文提及原住民族的自決權與文化權不得剝奪的約定。

這真的讓人懷疑,此舉是不是在玩假自治花招,以訛詐原住民選票?還有,法條中所含藏沒有土地權的「病毒」,是不是在為往後財團入主山林作準備?不然,為什麼不在自治法中把原住民土地政策說清楚,試問:一個與現有行政單位「空間合一」的沒有土地權的原住民自治,是那門子的自治?

無怪乎十二月五日原住民代表在立法院為此召開記者會時,多位與會人士一再宣稱政府對於此案一再違反憲法、原住民族基本法,以及已納入國家法律規範的聯合國人權公約。
這種矮化原住民的不平等架構,倘若真的透過立法強制施行,勢必將反噬原住民族的發展,以及建立民族平等夥伴關係的基礎。

除了剝奪原住民族實質自治地位與自治權外,亦否定了「原住民族基本法」中所賦予的原住民族權利,摧毀其法律位階,讓原住民族不得翻身。

(作者為社運及紀錄片工作者)


股民別當大箍呆

◎ 林尚榮

最近與股市有關的三件事,可能會讓股民滿肚怨氣。

一是護盤的真假疑雲。某理財網日前指出:「政府四大基金,和官股銀行券商,經常有意無意的裝模作樣,進出股市救火。而事實上,在欠缺有效監督制度下,這些政府基金及公營券商法人,卻和外資及?鷹合作,進行利益輸送及坑殺散戶的負面市場操作。傷了股民、虛了公庫,卻肥了私人。」由於點出個案,不少股民信其有,但也只能「吞下去」!

二是銀行公會通過「股票質借的暫行措施」,將放寬股票質押斷頭賣出規定。未來銀行執行斷頭前,要先給客戶協商變更授信條件機會;預計明年元月生效,將為期半年。換言之,一般散戶融資買的股票維持率不足會被斷頭,但大老闆、大財團抵押給銀行的股票,可以有協商空間。此舉被解讀為獨厚財團,也被有些人視為看空的信號。

三是金管會主委陳裕璋的言論。月初台股因全球六大央行聯手救市說,大漲兩百七十四點。陳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這效果應該會持續,不會是一日行情。」次日(上週五)不少散戶衝著「非一日行情」入場,但當日小跌,週一又跌,陳辯稱,不可能期待大漲後,還不斷上漲。走勢不能只看一、兩天,他並未保證股市每天都漲。在陳的大話後,迄今六個交易日,五跌一漲,足足下瀉兩百八十五點!被套的股民,只差三字經沒出口。

四年前,股市上萬點說助馬取得政權,如今跳票後找不到著力點,就改負面操作;謠傳對手會給台股帶來災難,連下跌的幅度都可以言之鑿鑿。過去,是紅蘿蔔引誘,現在,是棍子恐嚇。這樣簡單的道理,相信股民能懂! (作者為上市公司主管)

【漫畫】抹黑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0/today-o10.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睜眼說瞎話 馬上破功!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英九曾經在政大法律系當過老師,一位當年他教過的學生說:他是系上最爛的老師之一。問其為什麼?這個馬的學生說:他上課沒什麼料,只會扯他在總統府如何如何。這當然是「個別意見」,不能以偏概全,但是品評近四年來的言行,稱馬是最爛的總統之一,絕對可以獲得相當共鳴。

怎麼爛法?不必講大道理,就拿做人最基本的誠實與擔當來說,馬睜著眼說瞎話的程度,不必客氣,肯定超越他的提款機。例如「九二共識」,所有的人都還活著,不是死無對證,馬英九居然可以說九二共識是根據李登輝的裁示來的。李登輝在一九九二年八月一日主持國統會時說的:「大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灣是中華民國」,這不就是兩國論嗎?不也就是一邊一國嗎?中華人民共和國何時對此有過共識?

按照這個定義,不要說九二年沒有共識,就是到了二○一一年也沒有這個共識,否則中華人民共和國「恩准」的WHA觀察員,怎麼不能稱「中華民國」?被叫成「中華台北」不打緊,還要發函各國強調這是中國的台灣省?甚至沒事就破口大罵兩國論與一邊一國就是台獨?

「九二共識」是什麼?說穿了,自二○○○年四月蘇起編造後,二○○五年連戰跑到北京去與胡錦濤畫押稱臣,自此成為國共共識,這共識甚且由胡錦濤所片面定義,就是「一個中國」,不存在一中各表,也不存在中華民國,這也是宋楚瑜稍後到北京亟思有所「突破」,但喊了一聲「中華民國」,接著就被警告消音的原因。

馬二○○八年上台,要撿起這塊國共見不得人的遮羞布,圍在大家的身上,強要二三○○萬人認了,但是政府檔案與公文書根本沒這玩意,於是上任才六天,五月二十六日就透過海基會主動去函海協會,把「九二共識」給移花接木在函件上,就此,九二年時任陸委會主委的黃昆輝已經提告一干人等偽造文書,馬是被告,還要把自己的怯懦塞在別人嘴裡,套句俗話,到底有種、沒種?

一個說謊,偽造,沒種的人,會是好老師?更不用問是不是好總統了!

國中科學奧賽 我奪6金、4度摘冠

 
台灣小子國際發光!張巏瀚(左起)、楊宗山、徐暄皓、黃建桐、潘功祐、張博鈞昨勇奪2011年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6面金牌,總成績排名世界第一。 (教育部提供)

40國228名學生 南非競賽

〔記者林曉雲/台北─南非德班市電話越洋採訪〕台灣小子再度在國際發光!我國參加二○一一年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昨晚從南非傳回捷報,在四十個國家、兩百廿八名參賽學生中,我勇奪六面金牌,以及最佳理論獎,總成績排名第一名,也拿到象徵團體總冠軍的國家獎,這是我國參賽第八次,第四次勇奪全球第一。

該競賽整合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等學科,針對未滿十六歲的青少年,舉行測驗題、理論題及實驗題三部分競賽,總分達前十%者頒發金牌,金牌之後的廿%為銀牌,銀牌後的卅%為銅牌,另有實驗獎及最佳理論獎、最高總分獎、國家獎等特別獎。

建中徐暄皓 個人獎第二

代表團由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洪志明副教授領軍,六位國手分別為:建中的張巏瀚和徐暄皓、台南一中的楊宗山、台中一中的張博鈞和黃建桐、年紀最小僅十五歲就讀新北市永和國中九年級的潘功祐。預定十二月十四日返國,教育部將各頒給金牌廿萬元獎金,潘功祐則可依志願保送高中。

歷年來我國參賽成績優異,去年以四金二銀獲得總成績第一名,今年順利衛冕成功,主辦單位還公布個人總分獎前三名,第一名和第三名是俄羅斯學生,徐暄皓則勇奪個人總分第二名。

徐暄皓表示,當公布成績時,他們全都高興地跳起來大力拍手,上台領獎時還頻頻向全場揮手示意。徐暄皓的父親出過書,指導民眾如何教出資優生,徐暄皓卻表示自己只是運氣好,拿牌雖風光,但參賽壓力很大。他喜歡思考和研究,不喜歡變成考試機器,未來會參加物理奧林匹亞競賽。

15歲潘功祐 最棒生日禮

「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潘功祐昨天剛好是十五足歲的農曆生日,擔任法官的潘爸爸表示,潘功祐從小好奇心和好勝心都強,不只對數理有興趣,英文也呱呱叫,曾拿過新北市英文作文比賽特優,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小六時拿過國際小奧金牌,面對挫折總是能化為正面力量。小五時主動要求超前學習國中課程,爸媽很尊重他,常叮嚀「早點睡覺」。潘功祐表示,比賽一開始太緊張,後來慢慢穩住,很驚訝自己會拿到金牌。

我國參加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迄今總計榮獲四十一金七銀、分組實驗競賽一銅,以及七面最佳理論獎、三面最高總分獎及四面國家獎,明年競賽在伊朗舉行。





這個黨改不了吃屎

作者 Tottoro   
看到國民黨和藍媒這兩天猛追窮打「猛男秀」和「宇昌生技案」的嘴臉,第一時間腦海裡浮現的訊息是:這個黨的程度就是如此,有改不了吃屎的毛病。
稱國民黨為「這個黨」,當然是為了配合CNN對馬英九的稱呼。想當初馬英九在八八風災後對人民的態度是如何的輕蔑,對自己的責任是如何的推諉,甚至還大言不慚的說「人民已經得到教訓了」。也難怪CNN的主播不稱他為總統,連「先生」也不用,直接叫他「這個人」(THIS MAN)。


由於「猛男秀」的議題實在是太無聊又低級(︰猛男可不低 級,人家也是辛苦靠勞力賺錢而且又不犯法,低級的是那些一付道貌岸然但滿腦醜陋思想的藍媒),所以這檔事連評論都嫌浪費生命。至於「宇昌生技案」的原委,麻煩參考小英的聲明稿或者記者說明會的影片。萬一,你信不過小英的話,也可以看看工商時報NOWnews的報導,有關13年前宇昌創立催生人之一,在國際生科界知名的楊育民博士的說明(這裡特別列舉非自由時報的訊息供大家參考)。讀完了還意猶未盡的人,可以再 接再勵閱讀天下雜誌在2009年對楊育民的介紹。


所以,今天不談「猛男秀」和「宇昌生技案」的事,這裡要提供的是根據「狗改不了吃屎」的科學證據,來討論為何「這個黨」有改不了吃屎的毛病。


小狗吃屎對很多狗主人而言是難為情又很頭痛的毛病,但狗狗這麼做其實是有道理的。這個行為有一個科學名詞,叫「食糞症」(Coprophagia),而且它也不是狗兒的專利,其他的動物包括兔子、馬、和老鼠也都有類似的舉動。當然,不是每隻狗都有這個習性,有些就是改都改不掉但有些卻從來不會做。根據一些觀察和研究,狗狗「食糞症」最常見的五點可能的原因如下︰


1. 演化的結果
幾千年前在狗被馴化之前,他們可是拾荒者,只能靠找得到的任何食物過活。尤其是因為他們是肉食動物,因此吃其他動物的糞便,可以吃到一些沒有被完全消化的蛋白質和其他的營養。有一些理論甚至認為,吃便便會取得幫助消化的酵素或細菌。至於母狗吃新生小狗的糞便,那是本能也是完全正常的行為。有一種說法是,這有助於保持自己巢穴的乾淨,以免有氣味而吸引其他掠奪性食肉動物的光臨。


結論︰講的勒勒長,其實可以用兩個字總結,就是「天性」。而 這一點可以很容易適用在中國國民黨的身上。這個已經有117年黨齡的組織,上百年來不論是以前在中國還是逃到台灣之後,實在沒什麼長進。想想看當年中國的農民和勞工為何會唾棄這個黨,而將他們逐出中國?這個黨的貪腐和殘暴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早已深入其DNA變成它的天性。


2. 狗狗是「好」學生
狗狗的學習能力很強,而且是有樣學樣。在訓練狗兒的過程中,有時是我們自己的行為在加強這種食糞的習性。例如,當狗狗在家中隨地屎溺時,有些主人在處罰的當下甚至把狗鼻子壓在糞便中,所以下次他可能就會嘗試把「證據」處置掉。而且,當你對便便表現的太過興奮或大驚小怪時,你的狗也會跟著變興奮,甚至覺得這是得到主人注意力的好方法。當然,狗狗也可能是看到其他狗吃屎而模仿他們的行為。


結論︰國民黨在台灣社會中的攪屎功向來是一流的,像邱某之流的只是代表性的人物。但更糟糕的是藍媒和國民黨的支持者,如果沒有他們一旁的叫陣,這個黨改不了吃屎的毛病也不會如此失控。此外,許多人都說過國民黨是個大染缸,就算原來是無害的只要進國民黨就變黑。以一些學者為例,像江宜樺當年還被稱為是「自由派學者」,結果進了馬政府就完蛋了;而且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不曉得到底是國民黨激發了這些人的「潛能」,還是他們被這缸墨水給染黑;「自由派學者」竟然會把熱比婭與恐怖份子連結,並禁止她來台。


3. 有病
如果狗狗有食糞的習慣,你應該先確定狗兒的健康情況。有些狗會因為沒有吸收足夠的營養、有寄生蟲、或者胰臟有問題而開始吃便便。所以應該帶去給獸醫檢查。


結論︰中國國民黨確實有病,不過個人以為這個黨是沒救的。都已經超過百年了還這付德行,一點反省能力都沒有;稍有良知的成員要不就打入冷宮,要不就早已掃地出門;不如砍掉重練另組台灣國民黨可能還有一絲絲的希望。


4. 餵食習慣
一些證據顯示,由於演化的過程,狗的消化系統應該還是適合蛋白質較高的食物。但是現代的飲食,也就是我們餵他們的飼料中,一般是動物性蛋白質較少,而以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和植物蛋白來取代。因此,就像以上提到的理論,狗吃便便是為了補充消化食物的酵素和細菌。另一個常見的理論是,過度餵食也可能導致食糞症。吃太多的狗,許多食物沒有被好好消化,所以這些「營養」進了糞便後,狗狗可能就會嘗試做「資源回收」。


結論︰要是國民黨是一個正常的政黨,沒有千億的黨產,也許早就在歷史的變遷中改革成功。想想看台灣是一個這麼小的島嶼,又沒有什麼天然的資源,為何我們可以「栽培」出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更何況我們還號稱是民主國家呢。國民黨從以前威權時代就會霸佔民產和搜刮民脂民膏(所謂國庫通黨庫),到現在還是利用執政優勢賺取有爭議的暴利;否則當台灣股呼天搶地的時候,當四大基金賠到脫褲的時候,為何這個黨還可以三年淨賺69.2億的股利?國民黨就是吃太飽了撐著,所以連他們的便便裡都是黃金,也難怪他們有改不了吃屎的毛病。


5. 主人的錯
狗兒如果有嚴重的食糞症,極有可能是因為太無聊了。在許多情況下,狗狗的行為可以直接連接到主人的行為;沒有帶他們散步或該有的互動。許多狗因為只在他們吃糞便的時候,才會得到主人的注意,因此,即使是負面的注意力還是一種關注。沒有從源頭和問題下手,只是責罵有時反倒是加強吃屎的毛病。許多無聊和寂寞的狗甚至可能把吃糞便變成一種消遣。而且,有些被關在籠子的狗為了保持清潔,因而努力吃便便。


結論︰有關這一點,我們可以由國民黨的「主人」身上談起。藍軍的支持者對國民黨的要求向來是低標,反正只要是政治正確或意識形態同一國就好了。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長,其施政滿意度一般都是吊車尾,但這些人就是穩如泰山照樣連任。所以基本上而言,國民黨的選民從來不會給予任何挑戰。可想而之的是,這個黨裡面的人士一定無聊透頂,不會花心思在建設或為民服務的工作。沒事幹怎麼辦?只好把「吃屎」當消遣,而且樂此不疲。


言歸正傳。要控制或停止狗狗的食糞症有時並不是很容易。如果有困難矯正行為,可以請獸醫提供一些添加劑在狗食之中,會讓糞便的味道越來越差(從狗狗的味覺而言)。此外,根據一些狗主人的建議,狗進食的時候添加一些鳳梨也有類似的效果。但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停止這個行為最好辦法就是別讓狗狗有食糞的機會,將他們的糞便立刻清理乾淨可能是最簡單的方法。


只可惜,國民黨不像狗兒這麼容易處理,而且最重要的問題就是這個黨的「主人」。那些明明不滿意國民黨施政的藍色選民,就是要把章蓋給這個黨;就像那些含淚、含血、含恨也要投票給馬英九的人。更糟糕的是,這些支持者還會在節骨眼的時候,也就是國民黨食糞之際,興奮不已大聲叫好。所以說啊,這個黨會有改不了吃屎的毛病,其實就是反映了其「主人」的程度。




參考資料︰
1.Why Dogs Eat Poop
2.Owner Documentation of Coprophagia in the Canine
3.蔡英文針對宇昌生技案之聲明
4.蔡英文針對宇昌生技案發表聲明(影片)
5.中裕(原宇昌生技)創業團隊:政治化令人心寒
6.生技大老挺小英 陳良博、楊育民:政府投資宇昌是獲利
7.楊育民「But學」迎戰變動年代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駁九二共識 李批馬嚎肖、騙百姓

「我還未死,別再騙了」

〔記者林恕暉、黃良傑/綜合報導〕對於馬英九總統一再聲稱「九二共識」是前總統李登輝任內定案,李登輝昨透過臉書痛批馬一再講「嚎肖話」騙老百姓。李登輝強調,「我雖然身體不好勢,無法度公開出面澄清,但我還未死,不要再騙了!」

馬英九昨天到屏東縣新園鄉參加後援會成立大會後,在隨扈保護下準備離開時,原本要接受媒體訪問,不料記者開口就問:「李前總統在臉書上說九二共識的事情,他說您不要再騙了,還用暴君來形容您,而且李還說他沒死…」但記者才問到一半就被打斷,陪同官員回說:「這個我們稍後再回答。」

馬總統前天參加國代後援會時,指民國八十一年李登輝主持國統會為「一個中國」下定義,這就是「九二共識」的根。李登輝昨天指出,馬英九與中國共同主張「九二共識」,他已經公開講過幾十次,九二沒有共識,媒體也報導過好幾次,網路也都有影片,當初參與的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也說沒有,蘇起也承認「九二共識」是他自創的。

李登輝表示,馬英九不斷講有「九二共識」,企圖欺騙台灣民眾,認為謊話講一百遍就會變成真的嗎?這是對台灣民主最大的傷害,也是台灣民主的恥辱。

臉書上反擊任內定案說

他強調,馬英九最近更是變本加厲,乾脆說是李登輝任內定案的,他要說「歷史是不容捏造竄改的,只有獨裁暴君才會幹竄改歷史的事」。

李登輝說,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是指「一個中國」,馬英九所謂的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不知道共識在哪裡?還是馬英九已和中國達成「一個中國」的共識?馬英九要先出來講清楚,如果真有「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也請馬英九要求中國出來講清楚。

李登輝表示,馬英九是在急什麼?一再講「嚎肖話」騙老百姓。「我雖然身體不好勢,無法度公開出面澄清,但我還未死,不要再騙了!」

李︰ 總統無能 棄馬才能保台

李登輝呼籲,「台灣人啊!看到這種總統,無能、欺騙、討債(負債浪費)、敗國(不顧主權)」,他才會說要「棄馬」才能「保台」,大家體會到了嗎?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天命之「火種」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10, Satur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靜中三昧】
介陽陰交替、靈我不分之際
邪靈、惡魔,充斥人間


人類成為靈界正邪鬥爭的犧牲
天雷無妄
弱勢靈魂為「強烈戰火」所吞噬


人間生活
鬼魅、亡魂、求超靈、妖神
於KMT and this man-Ma操弄之下
人民處於水深火熱
隨時死亡的深淵


自殺、他殺、意外越來越多
消逝的鮮活body成為人間煉獄的點綴
自自然然的樂活
竟然變成夢想


黑暗勢力,帶來恐懼
害怕、失眠、憂鬱
粗淺、無俚頭、糊裡糊塗、得過且過
「娛樂」轉化為「墮落」


逐夢者
追求「鄉土」「古樸」
「簡單」「無慾」
「不忮不求」的方向去尋尋覓覓


天命者
守護台灣命脈的「火種」
民主、自由、人權


修煉內在的潛能
無形運化有形
2012安然


(撰於2011/12/07)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推翻KMT在台灣的勢力是"天命"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10,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光復台灣"?屁話,KMT+ROC不來台,台灣早就獨立建國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KMT, 光復台灣, 屁話, ROC, 獨立建國


推翻KMT在台灣的勢力是"天命",台灣就是國家 R.O.T.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推翻, KMT, 天命, 台灣人民力量, 公投, 建國, ROT, 台灣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2008年中共軍警粗暴捕捉藏人影片曝光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catchochuk   
2011/12/10, Saturday

(video source: catchochuk
2008年中共軍警粗暴捕捉藏人影片曝光!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