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九月十七日 (問:何者是修羅魔王的本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9-17

問:何者是修羅魔王的本性?

答:世人多疑、自大、虛榮、逞強,就是現代生活的寫照。這些世人的弱點,很多的修行,還是改不過來,會為了修道關係,道意不合,面子之事,互相猜疑,於是大道分成小道,小道變成怪道;各地有人自命收圓,自稱教主,卻讓修羅魔王哈哈大笑,又收了一批魔子魔孫。魔王本性,就是「多疑」、「猜忌」、「好妒」、「自大」。修羅魔王自以為很了不起,看到有人修道,便會用盡辦法破壞他的進修,其利器就是運用人心的弱點。有許多宗教人士,就是著了魔氣,故宗教大亂,是非不分,眾修慎之!慎之!

偈曰:
自悟自修三反省,平心定氣轉真智,
修羅魔來正氣擋,三寶光芒性中人。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體制內部殭化的邪惡共構,無法頓時實踐的轉型正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9-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小英能執政,在於KMT掌控制的ROC太爛、太腐敗,一旦接下政權自然會焦頭爛耳,受到人民高度期待的當前,自然備受KMT和赤化統派的拉扯,其實生活在台灣的紅綠藍皆是生命共同體,有點思考能力的人,都不會想要破壞台灣民主,毀滅台灣主權,刺激中國兩岸開打;台灣當前現況乃是公務機構,充斥貪腐的KMT犯罪事實,司法被牽制於如是共犯組織,要由體制內清理體制內部殭化的邪惡共構,有相當的困難,加上台灣內部受阿九傾中急統,積弊太深,外受中國的國際打壓;老實說,誰當上小英的執政團隊,誰都會倒霉;內外制肘,無法頓時實踐公平公理公義的轉型正義;故公民力量會成為改革關鍵。
體諒小英困境,公民力量乃改革關鍵。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九月十六日 (問:請示修羅魔如何作弄修道人? )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9-16

問:請示修羅魔如何作弄修道人? 

答:修羅魔分為天魔、地魔、人魔,其最高主宰住在第六天,乃他化自在天,是嫉妒心很重,有福報卻無智慧的魔頭。
有時與佛陀世尊配合,以試修行人之道心,有時不聽佛言,下凡亂道。現在有許多修行破戒,魔教亂道,靈通惑人之事,皆是他們做的好事。修道人修入歧途,比比皆是;不明真正佛法或少研金剛經,六祖壇經、道德經……等等正統經典,就容易為此魔蠱惑,身入魔境,為魔作福,靈光被吸,在世成為迷信盲從之愚,死後還歸魔所轄,一生之虔,竟陷入如此慘境,乃世尊心痛之事。
又有一般愚夫愚婦,迷信乩童,以為其必然附身是真神,不然何以靈驗,卻不知邪魔常欲以此為趁機坐大,借口稱神稱佛,收徒解運,信眾又多又廣,打著佛號,浩浩蕩蕩,不知正法、正信之根本,乃在於建立自身的佛性,真是迷失的一群,這是濁末眾生的厄夢。
偈曰: 修羅魔王當道強,不知不覺入魔疆,
天真有佛在心頭,五倫依循拜真佛。

五倫何謂?
即是父子有親、夫婦有別、君臣有義、長幼有序、朋友有信,其中之所謂的君臣乃封建用語,現在則是上司和下屬的關係,皆須秉持當上司要有公理公義的作風,當部屬的人亦須依上司的指示,為公義公理的任務效命。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521&Itemid=1

聖山記事 20160915 (黑輪是一隻約五個多月的小狗)

新聞報導 -
作者 Stella | 贊昱   
2016-09-15

聖山守護犬團隊最近又加入了二名新成員-黑輪、米粉,大家長指示要我們去認養被丟棄的狗,看到他們在鐵籠裡等待著被認養,瘦骨如材的身軀,黑輪因他已拉肚子一段時間,稚嫩的臉龐,憂鬱哀怨的眼神,期待著有緣人認養他;另一隻米粉雖然還不致於瘦到見骨,不過看得出來與眾多狗共處的居留所,也總是吃不飽,一叫他馬上靠進你,要與你親和。

黑輪是一隻約五個多月的小狗,臉一邊黑一邊白,像黑白郎君,在大坑山區被民眾發現,送到動保所,但是常常拉肚子營養不良,所以一直很瘦;而米粉則是三歲的狗,因闖入民宅庭院被通報送到動保所。雖然歷經流浪坎坷,在辦理領養手續後,立刻把他們帶往幸福之地聖山,一到聖山,所有守護犬都前來認識新夥伴,隊長-ㄚ好,先來聞聞他們的屁股跟身體,其他成員也接著來認識黑輪、米粉,都是一家人,很快就融入。同修都對他們也愛護有佳,做氣功、不斷跟他們說話、安慰親撫、鼓勵他們。

狗媽媽-贊琦,帶狗自有一套方式,就是用滿滿的愛對待他們,但該守的規矩一點也不含糊,所以守護犬們對待客人親切有禮,該盡的責任,守護聖山也一定全力以赴。同修們擔心的說,看黑輪拉肚子又那麼瘦,狗媽媽信心滿滿的說,來到聖山就沒問題的,看看被丟棄全身是腫瘤KUMO,現在已強壯到要媲美隊長-"ㄚ好"了。

聖山守護犬們也都是同修,在聖山到處都看到他們的身影,時時陪著你跟著你,守護著聖山這聖地,真的要很感恩的謝謝他們。

※毛孩是家人,不棄不離,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日據時代台灣共產黨史(1928-1932)—吾讀我見(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9-15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日治時代台灣的民族性很強,自以為是中華民族,1921開始,台灣人有柔性請願與剛性反抗兩股力量,挑戰日本人。

從一九二一年二月開始,台灣人開始向日本帝國議會請願。這是一個具有自治特徵的運動,為的是在日本統治下,台灣人民能夠獲得某些民政事務上的權力。換句話說,選出一個代表全島居民的立法團體,它的功能彷彿帝國議會的縮影,能夠公佈法律並通過總督政府的預算。這個運動和他提倡的觀念受到知識份子和中產階級廣泛的支持,再加上許多日本自由主義者和有影響力人士的幫助和鼓勵,使得這個運動持續了十五年。面對日警嚴格的控制力量,這的確是一項卓越的成就。

然而,帝國議會從未審查這些請願書,總督府對這個運動也一直懷抱著敵意。一九二三年年底,依據治安警察法,日本總督下令逮捕「台灣議會期成同盟」的會員及相關人士(這個同盟組織在一九二三年一月底成立,但是三天後即遭日本當局禁止)。在被逮捕的人當中,約有一打人被起訴,這就是所謂的「治安警察法違反事件」(簡稱治警事件)。最後,蔡培火、蔣渭水被判禁錮四個月,蔡惠如和其他四人禁錮三個月,其餘則判處罰金或無罪釋放。

這個事件帶給日本當局意想不到的後果:即台灣人從此更積極地參與民族運動。這個事件使得部分積極份子瞭解到:政治運動如果獲得工農大眾的支持,便能夠給日本當局帶來壓力。有一部分積極份子開始思考馬克思主義,並傳佈推廣階級運動,因而造成台灣議會設置運動內部的分裂。

與台灣議會設置運動同一時期,「台灣文化協會」(以下簡稱文協)在一九二一年十月成立,負責人同樣是林獻堂、蔡培火與蔣渭水。因此我們可以說,「台灣青年」、「台灣議會期成同盟」以及「文化協會」可以說出自同一根源。

文化協會的實際目標在喚醒台灣人們的民族意識,並培養一種有利的氣氛以推展政治運動,他設立閱讀書報的場所,使人們能讀到報紙內容,特別是《台灣民報》,並組織暑期學校及夜間班傳佈知識。他們同時在城市和鄉村組織演講隊,演講的題目極為豐富:包括歷史、地理、自然科學、對殖民政治的控訴以及土地問題等等。這些作為喚醒了大眾、激發了農工運動,以及領導了青年運動。

文化協會密切地加強與東京和中國的台灣留學生組織之間的關係,以便喚起台灣人的民族意識和引導台灣人的政治意識,追求台灣的解放。

當這些運動逐漸擴大,並傳佈到日本、中國和台灣各地時,他們組成了支持台灣議會設置運動的聯合陣線。但是當無政府主義和共產主義興起,並影響青年知識份子以後,這批青年開始批評民族運動所採取的溫和態度,並對它產生的效果發生懷疑。年輕人當中形成一個新的派系,造成一種分裂局面,台灣的民族運動也因而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盧修一,2006,” 日本殖民統治的特徵與台灣的民族主義運動”,《日據時代台灣共產黨史》,前衛,台北,pp.16-18。

當時中國共產黨的理想,合乎台灣民主人士的要求,故參加台共的人也不少。

正當階級運動在台灣發展的時候,留學日本和中國的台灣學生也接受了共產主義的影響,開始進行左翼的活動。一九二八年終於在上海成立了「台灣共產黨」(以下簡稱台共)。台共在台灣成立了黨中央機關,逐漸地控制了台灣的左翼組織,但是它的活動發展情形以及所達到的效果,終於招來日本當局像對付其他左翼組織一樣的破壞措施。這些事件在以後的章節裡會陸續提到,它們構成這本論文的主體部分。

文協左傾以後,包括林獻堂、蔡培火、蔣渭水以及其他人在內的民族主義派老幹部,秉持他們原先的觀點,決定離開文協。一九二七年七月,這些人組成一個新的政治組織─「台灣民眾黨」,揭示的指導綱領是「確立民本政治、建設合理的經濟組織及革除社會制度的缺陷」。

但是從民眾黨創立開始,它的內部就已經存在兩種意識型態不同的派系。一派抱持著爭取殖民地自治的目標,偏向合法而漸進的改革路線。另一派堅持為了實現自決可以使用革命手段。在這種情況下,民眾黨所以能夠繼續存在,在於它能與急進份子妥協,這樣也使得民眾黨的領導權落入急進份子手中,它的活動也日趨激烈。一九三o年,民眾黨內中產階級和大地主宣佈脫離,組成另一個溫和的團體─「台灣地方自治聯盟」。
盧修一,2006,”日本殖民統治的特徵與台灣的民族主義運動”,《日據時代台灣共產黨史》,前衛,台北,pp.19-20。

日本學生參加共產黨的人很多,台灣學生受社會主義思潮影響,參加在日本的共產黨,以茲發展台灣獨立建國理念。

當社會主義思潮瀰漫日本的時候,日本學生基於研究馬列主義思想潮流的需要,在一九二三年成立「全國學生聯合會」這個社會主義團體,隨後於一九二四年年底改稱為「學生社會科學聯合會」。這個聯合會擁有遍佈全國的五十八個支會組織,包括一千五百位會員。台灣學生在感受到這些社會主義團體的影響後,造成「台灣青年會」第一次分裂。社會主義潮流滲入了青年會,受到影響的主要人物包括:許乃昌、楊貴、揚雲萍、商滿生、高天成、黃宗堯、林朝宗和林聰等人。許乃昌於一九二二年在上海大學就讀,稍後在一九二四年被當時擔任孫文政治顧問的鮑羅廷送往莫斯科,進入「東方共產主義勞動大學」(KUTV)受訓。許乃昌和同輩的謝廉清當時都是「上海台灣青年會」的領導人物,他倆是鮑羅廷當時送往莫斯科學習的一百五十位學生當中的第一批台灣學生。當許乃昌從莫斯科東返後,於一九二五年八月回到東京,負責發展台灣人的共產主義運動,並且成為台灣人組成的社會主義團體的一個主要成員。
盧修一,2006,” 台灣共產黨成立前台灣的共產主義運動”,《日據時代台灣共產黨史》,前衛,台北,pp.32-33。
(未完待續,撰於2009/08/0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81年次家境清寒 傅美慧,媽媽絕望 自殺那一夜,她誓言將人生重新洗牌,靠這個 拚進德國,贏得世界掌聲

81年次 傅美慧,出生低收家庭,
國 2,愛喝酒的父親 肝硬化離世,
失去父親,她開始叛逆、翹家,
母親哭求打罵,也無法勸她回家,
傷透心的母親,吞下大量安眠藥 自殺。

看著病床上,蒼白虛弱的媽媽,
讓差點成為孤兒的她 終於驚醒,
她在心底立下誓言:
一定要努力,讓媽媽 幸福的生活。

她帶著這份 愛的力量,
從基測 69分,變成 國立大學碩士生,
從洗頭小妹,站上 國際技能賽的舞台,
代表台灣到德國,與 22國選手 PK,
光榮地奪下第 1名的金牌成績。

快來看看,她在泥濘中 如何闖出精彩。

媽媽身兼 3職,撐起 1家5口

心疼她的辛勞,我從小就幫忙 發海報

從小,我們家就是低收入戶,
爸爸愛喝酒,工作不穩定,
媽媽為了照顧我們 3姊妹,身兼 3職,
清晨送羊奶、白天發海報、晚上擦車。

看著她 滿臉倦容、粗糙雙手,我不禁心疼,
每天放學,只想趕快去幫媽媽 發海報。
爸爸酒後 大吵大鬧,常讓家裡 人仰馬翻,
因此,我和他的關係 也比較疏離。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自由廣場》林全若真這麼搞 非換不可

2016-09-19 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