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我哪有時間憂傷?

◎ 正反修羅

走出敗選憂傷的辦法:

一、針對聰明的台灣人而言,積極的埋首研究各種方法論,使用方法論,研究台灣的未來。以編寫「未來事件表」的方法,表列未來必然發生的事件,例如:中國今年也會換領導人,習近平將接替胡錦濤成為中國的領導人;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二,美國必然舉行總統大選。再以賽局樹方法,在時間軸上標出各個事件發生的點,然後畫出事件可能的分枝結果,例如:在時間軸十一月六日那點,標上「美國總統大選」,從這個時間點分岔成一條若「共和黨當選」的樹枝、一條若「民主黨當選」的樹枝。畫出未來四年的基本賽局樹之後,再以劇本寫作(Scenario,軍方稱為想定)寫出台灣未來的幾個「最壞劇本」,針對最壞劇本想出最佳戰略Optimal Strategy。

方法論是不用錢的!甚至美國的中情局(CIA)、國防部(DoD)都公開地在網路上針對美國政府官員給予各種情報分析、DoD AF等手冊。光是研讀這些實用的知識,就可以讓你忙到沒時間憂鬱!

二、針對情感豐富的台灣人而言:聽歌,聽老歌,很容易找!在YouTube輸入你阿公時代的老歌歌名,什麼老歌都有,讓很古老的老歌洗滌一下心靈。最後不要忘了一定要聽一下「台灣進行曲」,激勵一下自己的士氣。不要聽神風特攻隊的進行曲,避免過激。要不然就去租一下「阿信」、「佐賀的超級阿嬤」等DVD來看,激勵一下自己的士氣。

三、對愛好運動的台灣人、愛好美食的台灣人…,看看周邊的朋友是否仍在哀傷憂鬱中,帶他們去爬山、吃美食…。記住!與敵人鬥爭,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活得比敵人好!活得比敵人健康!

(作者現任大學數學教授)

【影片】原估小輸 蔡得票卻不如預期 為何?

2012-01-14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6AhLVvSALk

【影片】綠南部只小贏 中北部不理想? 為何?


2012-01-14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QyV6rz-pQ8

充滿希望的失敗

從8:44開始看

2012-01-14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1NGGVQhR4M

AIT︰包道格言論 不代表美政策

受邀擔任國際觀選團團長的前美國參議員穆考斯基昨天表示,包道格選前以AIT前官員或個人身分,對特定候選人發表意見,不對也不宜。 (記者簡榮豐攝)
穆考斯基︰司徒文拒見包道格
〔記者蘇永耀、范正祥、唐在馨/綜合報導〕美國前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公開挺馬,美方第一時間澄清,強調選舉中立。目前在台觀選的美國前參議員穆考斯基透露,包道格曾求見現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但遭拒見。
應「台灣公正選舉國際委員會」之邀擔任國際觀選團團長的穆考斯基說,觀選團昨原在台中瞭解地方選情,但包道格的言論見諸報端後,他決定立即返回台北召開記者會表達意見,另並致電司徒文傳達做為美國公民的關切立場。
曾任二十二年美國參議員的穆考斯基,對台灣民主歷程著力甚深,他向司徒文明確表示,包道格此舉可能會被誤認為美國政府支持特定候選人或特定政黨,事實上,這與美國政府採取中立的政策相左。
司徒文則向穆考斯基承諾,會發表聲明說明美國政府的態度。美國在台協會昨上午主動「簡訊通知媒體」,將陳述官方立場。穆考斯基透露,司徒文也向其表示已拒絕包道格的求見,等於大動作與包道格劃清界線。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萬德福說,包道格不具公職,言論屬個人意見,不代表美國政策。他並強調,不論誰當選,美國都會與當選人合作,以促進雙方共同利益。
穆考斯基說,觀選團不是為特定政黨背書,包道格這次受邀來台「觀選」,卻發表「評論」,與他所組的觀選團分別參訪各政黨,但僅關注選舉過程是否公正的態度很不一樣。
「台灣公正選舉國際委員會」是由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擔任主席,明將召開記者會,公布觀選報告。
受國安單位外圍組織「遠景基金會」之邀的包道格,前晚接受媒體訪問,公開力挺馬英九連任。「台灣公正選舉國際委員會」觀選團中的美國學者昨熱烈討論此事,並提到包道格在華府智庫圈的評價。
部分學者透露,包道格關於美中台言論對美國政策並無太多影響力,但他與國民黨關係確實密切。另有美國學者懷疑,在選舉最關鍵時刻,媒體刻意「放大」包道格談話,讓人嗅出包道格與執政黨是否互存「特殊默契」?
前駐美代表吳釗燮也批評,外交部之前無預警取消行之有年的國際觀選團來台,大家還不明原因,從包道格來台到講話,終於「謎題揭曉」。原來馬政府盤算只讓包道格這位「馬友友」講有利其選情的言論。
吳釗燮並說,美國政府一貫態度,曾任政府公職尤其外交職務的美國公民,都不宜介入他國內政或選舉。包道格不僅破壞台美間的默契,傷及個人名譽,也違反台灣選罷法的規定,非常不智。
黃昆輝︰包道格也說九二共識是虛構的
台聯主席黃昆輝昨晚在蔡英文造勢場合致詞時則指出,大家都在炒作包道格支持誰,卻忽略包道格受訪時,說出「九二共識是虛構的(fiction)」,包道格可能較傾向藍營,但也不得不承認根本就沒有九二共識,不得不承認歷史的真相。
Source: 自由時報


「最後一次拜託」 蔡英文泛淚光/李登輝站台:台灣交給你們了

前總統李登輝昨晚抱病出席綠營選前之夜,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一起為民進黨英嘉配站台。李登輝振臂,呼籲民眾力挺蔡英文、蘇嘉全。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劉榮、李欣芳、陳慧萍/新北報導〕「讓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個女總統,創造台灣民主新的典範!選蔡英文,選出咱的希望、咱的幸福,相信自己、相信蔡英文,讓自己有一個機會、讓台灣有一個機會!」九十歲的前總統李登輝,昨晚抱病出席綠營選前之夜,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向全民發出最深情的呼籲:「台灣要交給你們了!」
不知何時會離開 嘆能再做的有限
李登輝說,「我年紀大了,身體不太好,什麼時候會離開心愛的台灣也不知道」,能再做的實在有限,「未來要靠恁大家打拚啦!」這場選舉,票數很接近,大家一定要去投票,全力固票、催票!「我李登輝這輩子今天是最後一次向大家拜託!」
李登輝真情流露的壓軸演說,讓舞台下的支持群眾哭成一片,感動不已,眾人放聲高喊「疼惜阿輝伯,支持蔡英文」,成為整場晚會的最高潮。
蔡英文及蘇嘉全也含淚哽咽,感謝李前總統拚著手術後仍待靜養的身體,不辭辛勞站出來,希望台灣人民站出來,告訴李前總統,蔡英文一定會贏,民主一定會贏,台灣一定會贏!
李登輝演講時說,他還想要為台灣的前途打拚,但身體不夠好,如今看到國家退步到現在這個樣子,就算在家休息,「但我的心實在無法休息,不管大家如何勸我,說我身體『凍未條』,但我一定要站出來為台灣拚最後一場,這場不只是蔡英文要贏,是台灣一定要贏!」
李登輝說,「我已九十多歲了,讓日本人管過,讓國民政府管過」,在台灣這塊土地,不管是原住民、早期移民或二次大戰後來的移民,大家都是吃苦過來的,因大家共同在這塊土地打拚,經濟才好起來,才有機會選自己的總統,我們都希望子孫能永遠在這塊土地發展。
籲讓蔡英文 成台灣第一個女總統
李登輝表示,一個有希望的台灣人,做生意的人希望生意興旺,農民希望好收成、農產品有銷路,做工的人有錢賺、不會失業,大學生希望不要借錢念書,畢業後有工作,年輕人敢娶妻生子、買得起房子,老年人希望年老有人照顧,我們希望有公平的司法、公正的經濟制度,有台灣文明的教育制度,更希望我們如果受到災難時,政府可以保護我們,「希望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繁榮有人權、有尊嚴的國家,不用煩惱會被別人統一、被別人管」,可以大聲講「我是台灣人!」
李登輝說,但在現在政府的領導下,我們的希望無法實現,但我們相信,我們有能力可以改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選票,「我們要用自己的選票,選咱自己的幸福、選咱自己的未來!」「我們要相信自己,相信蔡英文可以帶領我們的國家、實現我們的希望!」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李前總統辦公室一直到昨天下午才致電告知,經醫療小組專業評估後,李前總統身體狀況可望出席晚會。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的李登輝去年十一月初才因大腸癌開刀,李登輝幕僚透露,李登輝力挺小英的意志力堅定,堅持為蔡站台助講。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當今的反KMT運動就是小豬革命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1/15, Su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運作任何機會要搶"與中國和平協議"的風頭,反而引起台灣人民的反彈,落水之Ma,不知所措,人民的情緒寄情於三隻小豬,當今的反KMT運動就是小豬革命,228gods bless.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KMT, 中共, 和平協議, 反彈, 人民, 情緒, 228 gods bless, piggy revolution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恐!小英當選之後:重新驗票,封箱作票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1/14,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被看不起的"豬",終於能夠得"道",成仙成佛!!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piggy, 賦予, 反KMT, 得道, 成仙成佛




必須去投票,政治就是生活,無法切割!!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投票, 政治就是生活, 切割, Taiwan 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快走到盡頭的KMT,不可再讓它作怪,台灣人民必須把KMT的黨產再拿回來,沒有錢的KMT會自然死亡,2012台灣人民要覺醒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日落西山, 強徒末路, KMT, 盡頭, 作怪, 黨產, 死亡, 2012, 台灣人民, 覺醒, 小英, go




恐!小英當選之後:◎重新驗票,封箱作票 ◎KMT發動群眾運動 ◎依循扁案的方式 ◎空窗期的Ma作祟 ◎突發事件的緊急命令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恐, 小英, 當選, 重新驗票, 封箱做票, KMT, 發動, 群眾運動, A-Bian, 空窗期, Ma, 作祟, 突發事件, 緊急命令, 蔡英文, 蘇嘉全, 民主進步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8)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1/15, Sun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希望台灣人發揮小豬精神,繼續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




延伸閱讀: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7)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6)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5)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4)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3)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2)
【影片】爵士夜饗宴-祝蔡英文高票當選(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蔡英文:民進黨的轉型和改革不會停止,我的心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   
2012/01/14, Saturday

(video source: TWIMI | 獨立媒體
謝謝大家在這裡等,尤其下這麼大的雨,大家還這樣情意相挺,大家等我們來,來跟大家說一聲:謝謝,謝謝大家!


我們在場的朋友、在電視機前面很多國人同胞,還有網路上的網友,大家晚安。


對於今天2012年總統選舉的結果,我們敗選,我要在此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


我們承認敗選,也願意接受台灣人民在這次選舉裡面所做的決定。我知道,很多支持者聽我這樣講或許會覺得心碎,可是在這裡,我們還是要恭喜馬總統。希望他在往後四年,要傾聽人民的聲音,要用心執政,要公平的照顧每一個人民,千萬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


我知道此刻大家的心情。今天,我相信有很多人原本期待勝利,但是,現實不盡如人意。但是,我要跟大家說,我們要堅強,我們一定要堅強,我們一定要比誰都堅強。我們是民進黨,我們過去在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們從來沒有倒下過。以前不會,我知道,這一次也一定不會。


我要請大家回想一下,四年前,我們曾經是這麼的絕望,我們所要挑戰的山頂,曾經被認為是遙不可及。但是,我們咬著牙,整個黨團結在一起,在這四年,一步一步的往前走。這一次,我們已經接近山頂,我們還差一哩路。


我要告訴大家,這樣的結果很遺憾,但是,我們不是一無所有:


我們對小額募款的堅持,樹立了新的政治典範。我們提出的政策主張,在台灣未來的發展中,依然扮演關鍵的力量。


最重要的是,我們所團結的力量,是一股不可以忽視的力量,這一股力量,不能潰散,也不能消失。各位,你們真的不要懷憂喪志。台灣不能沒有反對的聲音,台灣不能沒有制衡的力量。未來這四年,雖然我們沒有辦法以執政者的角色,來實踐我們的理想;但是,這並不代表,在野就沒有力量。


我相信,只要大家繼續站在我們身後,給我們支持,給我們鞭策,我們一定還有未來!下一次,我們一定可以走完最後一哩路!


接下來,我要以民主進步黨主席的身分,感謝大家對民主進步黨立委提名人的支持,讓民進黨的國會席次成長。他們未來,會在立法院扮演人民的代言人,會把人民的困難放在心上,努力提升公共政策的品質,讓每一個國民都得到最好的照顧。


民進黨的轉型跟改革,不會停止。我們堅持和弱勢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堅持政策理性,我們堅持以小額募款擺脫對財團的依賴。我們會一直做下去,總有一天,我們會贏得多數人民的信任。


雖然我們很努力,但是,我們要完成最後的理想,這條路比我們想像得更漫長,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面對今天的結果,民進黨會認真的做一個檢討,會把它當作一個警惕。


敗選的責任,由我一肩扛起來。我剛剛已經宣布,辭去民主進步黨的黨主席。我相信,下一任的黨主席,一定會堅持,繼續堅持民進黨的改革轉型,帶領大家繼續走下去。


最後,蔡英文也要以個人的身分,感謝大家一路相伴。這四年,是很美好的旅程,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在我的心中,你們不只是投票給我的人,你們是我最好的夥伴。


今天晚上,我相信大家心裡都很難過;如果你心裡真的很難過,就讓它發洩出來。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裡充滿著希望。因為,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這個國家的責任,我們必須樂觀地,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


無論我們在哪個位置上,這個國家,都需要我們繼續愛她、呵護她。


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我們不會放棄。在2012年的這一天,支持民進黨,支持蔡英文,我相信是一件驕傲的事。我們抬起頭,堅強勇敢的走下去。謝謝大家,我的心會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置頂】幫小英念經祈福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1/14, Saturday

選戰倒數一個月,請大家一起來念經迴向,祈禱蔡英文2012年平安順利當選台灣第一女總統。
wmv下載(136MB)

mp4下載(127MB)

mp3下載(12MB)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源 起


歷數佰年來,台灣出現許許多多的民族英雄,為保台、護台、建國而受到外來政權的打壓、殺害,皆以土匪、叛徒、暴民視之,祂們現在得其道而證位,成為無形中的轉輪力量,護祐台灣的子子孫孫,邁向自由法治的民主大方向,冀完成台灣成為舉世傲人的民主大國。


於外來政權在台灣有所謂之”忠烈祠”,日本之於其國有所謂之”靖國神社”,台灣人為了根深耕耘台灣精神,得謹誠奉祀台灣忠烈英靈,因茲追思敬禮祂們為台灣犧牲、奉獻之大愛,吾等台灣國之子子孫孫,宜祀奉祂們於各家庭,並祈求台灣英靈冥中保祐吾國吾民永馨永昌。


台灣人拜台灣神,此為不變之真理,台灣人必須以謙卑虔敬的心情,效忠先人保台、護台、建國之精神,承續此等天命,始生至死,為台灣的民主建國而奮鬥,方能確保吾等子孫生生不息,免除種族絕滅的大浩劫。


大地講堂誌於
公元2004年2月28日


開經明義


此真經應乎天運,應元轉輪,頒佈人間,以警示台灣蓬萊,天理昭然,是非分明,凡吾等台灣子民,宜引經自戒自慎,共創台灣人的未來,台灣人必然得走台灣路,故凡認同台灣,願與台灣共生死的人,必得吾等加持,永續天命,後福昌明。
228台灣英靈傳示於
公元2004年2月28日


第一章:報應


禍福無差等,人人自招來,善惡報應,如影子一般,緊緊跟隨。二二八之犧牲,應乎今日台灣果報連連,天地之間有司過之神明,依照所犯罪過,量情奪算,或貧耗,或逢憂患,刑禍之來,任是大官巨賈,無一可免,始終算盡而枯,至死不已。吾等台灣英靈,奉天明旨,領命應化,自有作為。


第二章:鑑察


司職鑑察台灣神君,得無上菩薩果位,應化人間,在人頭上,錄人叛台之罪,奪其紀算。又有三尸之神,在人身中,逢初一、十五,輒上詣應元行救劫司命神職,言人反台、叛台之極大罪過。復經日夜司職神將,刻刻舉報,凡惡行惡狀,無所遁形。


第三章:建國


台灣人受害數百年,習於自我貶價,奴性成風,喪失道德勇氣,而困於民主人權之教化;所謂是道則進,非道則退,其進退之際,漫無章法,吾等英靈,憂心憂國,生為勇士,死為英豪,逢此劫運天變之時,領軍下凡,一再告誡子孫,時機緊迫,國家是家,無國無家,認同台灣,應乎蓬萊,是非分明,不得偏邪。積台灣建國之力,慈民主人權之悲,佈忠國之大愛,則天地之正氣與您等同在,矜恤弱勢,捍衛台灣,須伸張無堅不摧的道德勇氣。台灣五族共和,互不傷害,惟民主人權可崇尚,無主無國之民,乃步步滅亡,彩色速轉成灰。人間煉獄,隱然成形,血腥之來,剎那之間,何可逃?何可遁?


第四章:牧人


護國保台之人,天人皆敬之,吉祥亦隨之,眾邪遠離之,萬靈護祐之,所作之民主正道,得應元天理,當成就台灣大菩薩之果,是修行,是真行,是實踐願力的牧人。


第五章:業報


茍且非議之動,背天理良心而行,以藏私權謀為能事,殘害忠良之人,煽動誹謗,詭辯有功,欺瞞真相,做作邪行,背叛民意,誑騙無識,造無邊之口業、心業、身業,其邪行惡毒,必換來慘烈之因果顯報。復有人扭曲民主,誤導人權,狠戾自用,向背乖宜,或虐下取功,逆犯吾等所言,必得天譴。凡吾等子孫,受恩不感念,而念怨不休,輕蔑卑微,擾亂國政,刑及無辜,逼害善良,殺人取財,傾人取位,貶正排賢,凌孤逼寡,棄法受賄,以直為曲,以曲為直,入輕為重,見殺加怒,知過不改,知善不為,自罪引他,壅塞方術,訕謗正直,侵凌正音。


此太上之言,合乎吾意,犯之者,非但速報,短短人生,必得精神業報,疾病業報,耗財業報,故萬勿輕試,慎之!慎之!


第六章:速報


應元太上曰:


願人有失,毀人成功,危人自安,減人自益,以惡易好,以私廢公,竊人之能,蔽人之善,形人之醜,訐人之私,耗人貨財,離人骨肉,侵人所愛,助人為非,逞志作威,辱人求勝,包藏禍心,挫人所長,護己所短,乘威迫脅,縱暴殺傷,此讀書人士,以大中國帝國一統思維,以強迫弱,行口舌妖言,惑眾之言,論是非不分之理,自甘為奸邪之徒,必淪為恐山血污之地,萬世無由翻身,現世之報,急急如令。


第七章:奸邪


見他榮華富貴,願他流貶作賤。見他衣食富有,願他破產亡家,見他色美,起心私之。負他貨財,願他身死。干求不遂,便生咒恨。見他失便,便說他過。見他體相不具而笑之,見他才能可稱而抑之,此太上所言,反應人心之敗害,皆殖民教育之重大失策,身為教育師表,於此行動時節,萬勿怠惰,急急乎,挽救頹敗之失策,天佑之!天佑之!


復見蓬萊仙島,淪喪至此,太上亦言,吾所同感:強取豪奪,不知廉恥,身為公僕代議之士,好侵好奪,擄掠致害,特權聚財,巧詐求遷,賞罪不平,色蔽心腸,逸樂過節,苛虐其下,恐嚇他人,作威作福,滿口仁義道德,骨子男盜女娼。常怨天尤人,訶風罵雨,不思自省,委之外緣。鬥合爭執,妄逐朋黨,得新忘故,口是心非,貪冒於財。欺罔其上,造作惡語,謗人名節,造謠生事,自毀別人的名節,以為自己人格正直,謾罵神明自以為公正廉明,棄天理,效法邪魔,背親向疏,不知飲水思源;故太上明示:指天地以證鄙懷,引神明而鑑猥事,皆造無邊之罪,無可轉逆。


故觀乎:反台賣台之人,其行隱僻,心術不正,平時生活或晦臘歌舞,終則惶惶然而不知所止,吾等英靈累計在案。如是等罪,司命隨其輕重,奪其紀算,算盡則死,死後亦報,輪迴亦報,再世亦報,三報無期,更殃及子孫,災禍綿綿。


第八章:真誠


又諸橫取不公不正之財者,乃計其妻子家口以當之,漸至死喪,若不死喪,則有水火盜賊,遺亡器物,疾病口舌諸事,以當妄取之值,又枉殺人者,是易刀兵而相殺,取非義之財,如毒脯救飢,鴆酒止渴,非不暫飽,死亦及之。此太上醒士之言,吾等贊之,故知政壇人士,假公濟私,舞弄特權,偏取非法,自以為高高在上,人間法曹或容一時之過,無形天譴昭然立揭,子孫戒之慎之。故曾行邪徑須自悔改,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真心真意則吉神相隨,轉禍為安。


第九章:結語


吉人有天相,能護國愛民,認同台灣母親者,自然有吾等加持,得掌蓬萊仙氣,天地之正氣,萬靈共鑑,領天命行願,堅持與台灣共存亡的道德勇氣者,得成就大菩薩之果,得以贊天地造化,泣鬼神,振大千,主握陰陽之柄,開啟寰宇新運,此正是應元轉劫,解救千萬子子孫孫之即地大覺者。凡人修行,偏好眾生相,身為法師,四相難除,口傳聖音,敗絮其內,知佛犯佛,知聖犯聖,知戒犯戒,知錯犯錯,知邪犯邪,罪過之多,難以解脫。政壇人士,公門好修行,然私心太重,偏行陰邪,表裡不一,教壞倫理,加諸社會媒體,譁眾取寵,公器私用,以邪殺淫盜取材,其等妖言,天恥之,天鄙之,凡真正台灣子子孫孫謹記吾言,發揮應有的道德勇氣,行大願,走出陰影,展現台灣精神,吾等與您同在。


第十章:後序


台灣英靈乃台灣即地大菩薩,亦上帝派駐人間的使者,因民主、人權積極耕耘台灣而犧牲,亦因應台灣子子孫孫的福祉而再度與您們同在,故凡是能夠認同台灣,修持本經,誓與台灣的安危共生死者,自然會有一股無剛不摧的力量,必得護祐,請謹記在心。


迴向文


誦持有功,法施有德,引渡迷途,早覺早悟,台灣建國,勢在必行,子子孫孫奉行民主建國,人權自由,續存有命,二二八精神與台灣同在,與您同在。


(恭誦明心咒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