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最後一次拜託」 蔡英文泛淚光/李登輝站台:台灣交給你們了

前總統李登輝昨晚抱病出席綠營選前之夜,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一起為民進黨英嘉配站台。李登輝振臂,呼籲民眾力挺蔡英文、蘇嘉全。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劉榮、李欣芳、陳慧萍/新北報導〕「讓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個女總統,創造台灣民主新的典範!選蔡英文,選出咱的希望、咱的幸福,相信自己、相信蔡英文,讓自己有一個機會、讓台灣有一個機會!」九十歲的前總統李登輝,昨晚抱病出席綠營選前之夜,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向全民發出最深情的呼籲:「台灣要交給你們了!」
不知何時會離開 嘆能再做的有限
李登輝說,「我年紀大了,身體不太好,什麼時候會離開心愛的台灣也不知道」,能再做的實在有限,「未來要靠恁大家打拚啦!」這場選舉,票數很接近,大家一定要去投票,全力固票、催票!「我李登輝這輩子今天是最後一次向大家拜託!」
李登輝真情流露的壓軸演說,讓舞台下的支持群眾哭成一片,感動不已,眾人放聲高喊「疼惜阿輝伯,支持蔡英文」,成為整場晚會的最高潮。
蔡英文及蘇嘉全也含淚哽咽,感謝李前總統拚著手術後仍待靜養的身體,不辭辛勞站出來,希望台灣人民站出來,告訴李前總統,蔡英文一定會贏,民主一定會贏,台灣一定會贏!
李登輝演講時說,他還想要為台灣的前途打拚,但身體不夠好,如今看到國家退步到現在這個樣子,就算在家休息,「但我的心實在無法休息,不管大家如何勸我,說我身體『凍未條』,但我一定要站出來為台灣拚最後一場,這場不只是蔡英文要贏,是台灣一定要贏!」
李登輝說,「我已九十多歲了,讓日本人管過,讓國民政府管過」,在台灣這塊土地,不管是原住民、早期移民或二次大戰後來的移民,大家都是吃苦過來的,因大家共同在這塊土地打拚,經濟才好起來,才有機會選自己的總統,我們都希望子孫能永遠在這塊土地發展。
籲讓蔡英文 成台灣第一個女總統
李登輝表示,一個有希望的台灣人,做生意的人希望生意興旺,農民希望好收成、農產品有銷路,做工的人有錢賺、不會失業,大學生希望不要借錢念書,畢業後有工作,年輕人敢娶妻生子、買得起房子,老年人希望年老有人照顧,我們希望有公平的司法、公正的經濟制度,有台灣文明的教育制度,更希望我們如果受到災難時,政府可以保護我們,「希望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繁榮有人權、有尊嚴的國家,不用煩惱會被別人統一、被別人管」,可以大聲講「我是台灣人!」
李登輝說,但在現在政府的領導下,我們的希望無法實現,但我們相信,我們有能力可以改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選票,「我們要用自己的選票,選咱自己的幸福、選咱自己的未來!」「我們要相信自己,相信蔡英文可以帶領我們的國家、實現我們的希望!」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李前總統辦公室一直到昨天下午才致電告知,經醫療小組專業評估後,李前總統身體狀況可望出席晚會。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的李登輝去年十一月初才因大腸癌開刀,李登輝幕僚透露,李登輝力挺小英的意志力堅定,堅持為蔡站台助講。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